猴赛雷的新春伊始"DATING WITH NHA TRANG"

Tina (天津) LV.15
2016-02-23 18:49 811/26
  • 出发时间/2016-02-06

抵达,已是家乡的除夕凌晨

越南芽庄,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选择了你。但我的一贯信条是:存在即是合理...所以不管先前计划过要去哪里,而最终选择了你,都一定会是注定的一次新年旅行。
2016的猴年,是没有大年三十的,因为二十九和三十是同一天,而且据说今年也会出现我们平时常挂在嘴边的“猴年马月”貌似是从6月5日开始一直到7月3号,每12年一轮回,才会出现一次
言归正传~~我们是2月6号晚上9点25分的飞机,乘越南航空,直飞抵达金兰机场。
北京时间和越南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飞行时间4个半小时,到芽庄北京时间应该是凌晨两点,但当地时间实际为凌晨一点钟。。。。(当天飞机还延误30分钟)所以最终,我们抵达是在芽庄当地时间的凌晨1点30分...,这时,已是家乡的除夕凌晨2点30分........

芽庄的金兰机场,原先是越南军用机场,后来,随着“世界和平!”,旅游业升温,慢慢改造成了民用机场,但规模较小,且依旧简易。
由于凌晨抵达,里面所谓的“免税店”早已闭店了,但回程时,我们得以见,里面只有一家卖香水的免税店,其余的错落着十家左右卖特产和简餐的小店。哦,对了,烟,里面也是有卖的,其余的,就别想了......
当然,机场里,就算是这个时间,也是可以兑换货币的,每个承载国际航班的地面机场都有这个功能,就不多说了。

乘坐出租的候车区,但这个时间,只剩下牌子和黑夜
我们是提前叫了酒店的接送,所以无忧
从机场出来,巨大的气候差异,瞬间,一股潮湿的海水气息扑面而来,很舒服,但是!要立刻换装了,建议在机场里面换好出来,但外面这个时间点,海风还是蛮大的,不会觉得太热。所以,我想说,无论去哪里,即使是热带气候,带件外衣还是很必要的....

机场外,看航班信息的显示屏。

匆匆一眠,醒来迎接芽庄的清晨

champa island hotel从我们住的220号房间窗户望去,酒店的室外泳池,超美,那个流淌的河不知道是不是丐河,好似要和泳池连成一线了。
而且,一早就有酒店工作人员在放音乐了,对于我这种一早就要听音乐的人来说,简直对了胃口!!!!!

占婆度假酒店,虽然位置不在市中心,但我个人觉得在考虑性价比的时候,由于芽庄城市面积本身就不大,并且消费水平也不高,想要个安静的环境休息,这里还是蛮不错的选择的。
因为从这里去占婆塔、海鲜大排档一条街,都可以步行10分钟左右,去center打车也不过7~10万VND,折合人民币20~30块的样子,而且一天都在外面玩基本不回酒店,所以是OK的。

酒店门口都会有正规出租车,很方便的,不用担心打不到车的情况。

champa island一隅,三角梅

越航的空姐说,菊花是越南的节日花,家家户户都会摆放,图吉利,而且菊花在这里生长的极茂盛。(和我们中国文化这一点还反差蛮大的)
Be respectable

最爱这里的自助早餐,相当丰盛,很新鲜。而且,每天都是伴着这样的景色吃饭,真是心情太美丽了

出发,看local culture~~~骑在摩托上的城市
P.S.照片里不是我们哦

目的地~THAP BA Spa,泥浆浴(我觉得是祛角质原理,洗完皮肤超细滑)
这家店好像蛮火的,去的时候是一早,但已经很多人了,有会中文的接待,接收RMB/USD/VND
店员一般先会给你推荐较贵的套餐,400~800人民币不等,然后你要坚持告诉她,你的需要,that's all.......
tips: 1.自带泳衣、比基尼、人字拖(因为会有人穿着旅游鞋;不是很方便)
        2.防晒霜,冲澡后擦
交押金可以将财物锁进locker,顺便会给免费毛巾使用(退押金时要交还),还有一瓶矿泉水。
P.S.泥浆浴太舒服,忘记拍照

海天相接

绿地不可以在上面长时间踩踏或是坐着休息哦,会有巡检过来让你起来的。

大龙虾,我们没有买啦,又不饿,和大叔说了一下,让我们拍了一张照片

想你时你在闹海~~

慕名而来,满足而归~我们要了下面的这个海鲜火锅(正宗),还有咖喱牛肉(超好吃),越式春卷,两个椰子汁,一共花了23.3美金。
tips:1.人很多,要排位
         2.不收人民币的哦
         3.下午2点30分以后不营业,晚上再来吧

芽庄大教堂的路上,不知道这是不是当地车站牌

芽庄大教堂并不算太大,但我觉得很温馨,不知道为什么会给我这样的感觉。
我是一个无信仰者,但在这里,我坐在第四排,安静的和上帝诉说着我们的故事。我想告诉自己,人生就像一列火车,途中会上来人,也会有人下车,当时间到了,曾经陪着你的人选择下车,开始新的生活了,我们应心存感激,感恩那些曾经陪伴的日子,然后带着对对方的祝福,继续驶向前方。让,一切随风而去。我开始觉得信仰,其实是一种诉说与倾听的关系了,是一种精神上的慰藉,时间长了,变成了依赖,世间能无私听我们诉说心底的事恐怕只有上帝。

很喜欢,教堂的窗

虔诚

愿我们的心,宽而深邃

步行去往占婆塔,,图为:连接我们酒店和占婆塔的长桥。远处的小塔尖就是咯

占婆塔是要收取门票的,2万2VND一个人(不收人民币哦)。
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外观上看,有点像柬埔寨吴哥窑的风格。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进入建筑里朝拜的,需要在门口脱鞋。
我们进去了一个塔,里面空间不大,很昏暗,塔顶很高,四面墙壁很古旧,有很多象,还有前台朝拜人带来的贡品,香薰味很浓重,在里面走一圈2~5分钟就走完了。
Be respectable

很多像西洋棋“车”的建筑

猴赛雷的除夕夜2016-2-7
Tigercrystal是当地的啤酒,可能中国也有吧。我觉得在当下的环境喝着冰啤,吹着海风,遥想家乡的亲人、热腾腾的年夜饭和漫天的炮竹声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P.S.Tigercrystal折合人民币7、8块一瓶。

vinpearl,属于芽庄的迪士尼乐园

champa island hotel进门处两边都是这样的小店,由于如今旅游业的兴盛,很多当地人都把住家改造成为“小底商”,做起了卖饮料、纸巾这些便民用品的小生意。很地道的感觉。

当地的小饮料和酸奶。
yoghurt超级好喝,而且这种住家卖的超便宜,两个酸奶一个饮料一共才花了2万还是3万VND来着,反正超划算的。

珍珠岛的一天开始咯!
走到一个地方,我就会特别向往体验当地的缆车,虽说没什么刺激,但真的很喜欢。听说通往珍珠岛的这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10分钟到达对面。
我觉得这里的缆车服务很好,不像国内的缆车,比如长江索道,要整个车厢塞满人,才走一波。
这里缆车是不强制填充的,与同伴坐一辆就可以,就算只有两个人.....

不同角度拍摄,随意感受下哈

关于珍珠岛的一些小事项,珍珠岛位于芽庄海滩南边,南码头附近。
首先,要门票滴。60万VND/成人;50万VND/儿童。
我们是打车上来的,司机知道我们是去珍珠岛,问我们要不要先买好门票,到那边就不用排队了,省点时间,我们就提前买了,200RMB一个人(收的人民币哦)门票是包括岛上游乐项目的,水上及陆地部分,并且包括往返的缆车费用。
第二,来珍珠岛,要自带泳衣、比基尼、毛巾、毯子、人字拖、防晒霜这些哦。
这边的水上乐园非常好玩,进门会有locker和换衣间,locker收押金25万VND/人,毛巾如果不自带是要收取使用费的,5万VND/人。
P.S.在芽庄,如果可以收取人民币,当地人是有自己算法的,是按照1~3000来兑换的,所以要亏一些,不过分事情,可以权衡一下选择。

绵延的海岸线

水上乐园进门处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玩这些,也是需要勇气的!但是来了就不能白来一趟啊,楼主我都玩了呢~

细沙与海水,阳光与沙滩

海风阵阵,头发乱~~~~

奶绿色的海水=奶白色+海水绿

处处都是风景

玩了一天,来到sailing club对面街巷觅食。
由于我们回来市区已是下午3点左右了, 有些馆子已经不提供午餐了,还好这里可以。
越南河粉(X2)、烤罗非鱼、椰子汁(X2)、烤牛肉薯条填饱肚子再说.....一共花了40度万VND。美美哒~这里的服务员不揽客,很nice.....

饭后一杯滴漏咖啡~
据说越南咖啡要甩X巴克几条街的
要靠冰块稀释滴漏出来的浓郁咖啡,苦的话,放些砂糖///我放了几勺依旧觉得“苦“不堪言
这里是靠近center的一家,25000VND一杯,很便宜。

芽庄海滩沿线有很多建在沙滩上的酒吧、餐饮馆子,很方便,尤其晚上,非常热闹。

跳岛游,diving之~初体验

都说来芽庄,必须要有一天体验”四岛游“。
所谓四岛游又称跳岛游,指一个个独立的岛,挨个儿玩儿....
跳岛游是当地很传统的旅游项目,不管是在酒店定票,还是在街边的旅行社(甚至纹身店、药店)都能搞定。
票价是:30万VND/人(个人建议在酒店定就可以了)费用里包括,接送、乘船费、及一顿午餐。
tips:1.提前一天预订哦,转天会有车来接去码头坐船,一早9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回程。
         2.四个岛上去后,是额外收取上岛费的,都差不多是2~5万VND不等的样子
         3.跳岛游期间的潜水和滑翔伞是额外收费的,带去的导游会讲的(价格在随后附图中体现)

开船的阿伯

往来的接送船只

跳岛游的游玩顺序是不一样的,我们先登的是这个岛,就是水族馆

越南特色的船上流水席,我们的午饭.....

楼主diving后,躺在甲板上,回味海洋的魅力:形形色色的珊瑚、珊瑚洞、小丑鱼等等等等
深潜是50万VND/人,浮潜是30万VND/人。
如果让潜水教练帮你在水下拍照,做成CD,要额外再交20万VND,我是没有选择拍照啦,心里的感受最重要
P.S.要是准备出海潜水,记得自带泳衣和毛巾/毯子哦~

跳岛游认识的来自新疆的母女,从美奈大叻一路玩过来的。

我们跳岛游那天,中午过后太阳就不见了踪影,下午时分更是有点阴沉,我们就没有玩这个。
滑翔伞价格:60万VND/人...
登岛费:4万VND/人(和滑翔伞费用分开收取)

当地比较有名的”灯笼馆子“~Lanterns,离菲尼酒店不远。
门口牌子写着,下午2点~5点来可以享受7折呢!可见这家店是一直提供餐食的哦
前来吃饭的人很多,性价比蛮高的,我们和那对新疆母女一起结伴吃的,那天是她们在芽庄的最后一天。
我们要了一个BBQ(牛肉和虾)、海鲜脆饼(分量蛮大,夹杂在饼里的海鲜很棒)、一份焗饭、一份越式虾卷、一盘牛肉炒姜丝、四种饮品一共才消费了66万VND,也就是折合人民币220左右。

椰子汁和甘蔗汁街边卖的要便宜,也就1~2万VND一个

从lanterns出来,往海边方向走,可以顺便逛逛晚上的”芽庄夜市“
P.S.注意看管自己的包包,晚上center很热闹,会有飞驰的摩托过来,趁你不注意,抢包,尤其是斜挎包

寻着《情人》的脚步,访钟屿石岬角

这里和南码头好像是相反的方向,我们从champa island打车过来还蛮贵的呢,一直是平坦的山路,要了12万VND的车费。
听说这里是法国电影《情人》的拍摄取景地之一,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
关于门票:2万2VND/人(只收VND)

果然,来到这里,有情侣在拍摄婚纱照。
我不禁想,东西方的文化差异:西方,两个人,一套衣服,一副披纱,就构成了幸福的全部模样,反观我们国家,婚姻更像是两个家庭的结合。

欣赏过钟屿石岬角,我们要去市中心觅食啦;芽庄海滩的海椰子

吃了几天越南菜,要在走前,换换口味,听说这家的curry很地道哦~

另一种啤酒,比tigercrystal要苦一点

CURRY~!

印度咖喱焗饭,超级辣的,各种蘸料。
和国内重庆火锅的辣是不一样的感受....spicy!!!

酒足饭饱,难得的午后,回到酒店,独享一下,私家泳池的惬意与宁静

L O V E L I F E

清澈见底

为这几日提供生命源泉的椰子,献独照一张~!

转天一早,我们就踏上归程啦,没有再去拍摄什么更多的照片了,心底的美好已然足够了。
给大家一些小建议吧~~
tips:1.千万在金兰机场兑换足够的越南盾!!!
          出了机场,很多当地的兑换场所,都是统一按照1~3000的汇率来折算的,很亏的。
          而且国内是没有直接兑换成VND这个币种的,倒是可以兑换美元留着备用。。。
         2.当地的很多地方,都只收取VND,或USD,尤其要注意出租车,千万备好零钱,有些不善的司机压根不会给你找零。
         3.对于买东西,可以适当砍价,才不会被宰的太过。芽庄海滩上的东西卖的都很贵,而且卖东西的阿姐、阿婆下手都很快,你要是不要就赶快说,不然他们就已经开始着手, 你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4.那边天气基本都在27~33度之间,赶上阴天,一早一晚海边还是挺凉的,出门在外,要带一件外衣。
         5.海边是戏水天堂,比基尼、泳衣、沙滩毯子、防晒服、防晒霜等这些要带齐备。
         6.越南的消费水平不是太高,一般吃饭,两个人去馆子30~50万VND就足够了,除非你吃大龙虾(一般都是市价)。
         7.关于小费,房间打扫是要给的,一般就是1万VND.其他的就基本不用了,过安检时,可能会有人示意你要给钱,你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就可以了。
我的芽庄之旅~结~束~啦!希望能给想要去这里玩的朋友,带来些有帮助的信息。。。
愿所有热爱旅行的朋友,热情不止,步履不停.......
E.N.D.....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4 19:25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02-24 19:25:07 的回复:

回复chenfengfan:谢谢肯定噢~

2016-02-24 19:50

2016-02-25 00:41

👍

2016-02-25 06:44

2016-02-25 08:41

2016-02-25 10:33

欣赏

2016-02-25 11:16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2-25 10:33:5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遍地龙虾哈哈

2016-02-25 12:44

2016-02-25 13:18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2-25 13:18:08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遇见:这张图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 并不是说拍摄的怎么样 而是这个场景的幸福感

2016-02-25 13:34

引用 Tina 的图片:

非常漂亮的图片,但是右边的两幢大楼跟这个环境太不搭了

2016-02-25 17:28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2-25 17:28:42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哈哈 这也是在建的度假酒店 以后可能会协调

2016-02-25 17:49

👍

2016-02-25 22:33

真好,参考了,我打算去呢。

2016-02-25 22:40

谢谢分享,真美!

2016-02-26 06: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89418537 发表于 2016-02-25 22:40:35 的回复:

真好,参考了,我打算去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89418537:恩 挺不错的 时间充裕的话 可以从美奈--大叻--芽庄一路玩过来

2016-02-26 08:38

越南我们的近邻挺好的

2016-02-29 09:23

2016-02-29 11:1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5:52

挺详细的游记!

2016-03-01 09:53

2016-03-01 09:54

去芽庄需要签证不

2016-03-02 00:49

引用 穆郎 发表于 2016-03-02 00:49:05 的回复:

去芽庄需要签证不

回复穆郎:需要的~

2016-03-02 06:54

很精彩

2016-03-23 22:57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3 22:5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