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最爱的人,去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我们在马来西亚拍婚纱(附实用攻略)

为什么去马来西亚?因为据说那里的海很漂亮,因为那里的潜水很棒(虽然我不会游泳),因为那里的落日据说直对南海美不胜收,因为那里距离广州很近,因为那里的机票很便宜。刚刚亚航开通了汕头直飞吉隆坡的航线,含税才188元!!价格便宜得不要不要的,简直就是诱惑我们再去一次………

我和老公领证快1年,还没拍过婚纱照。老公一个提议,我们就带着自己的婚纱去那里拍婚纱照。我们在吉隆坡不远一个叫做Cherating的海边小镇找了一家酒店,那里10几米私人沙滩没有人,约了2位摄影师+化妆师,甜蜜私奔的日子就这么到来啦。

我说一下自己的感想,我希望拍婚纱的时候,可以玩的开心,拍的自然。不喜欢和人一起扎堆拍,感谢这次的摄影团队替我选择的场地。让我可以一整天,在这里像包场一样的尽情的玩耍尽情的拍摄。

吉隆坡,我们最喜欢的地方是Masjid Putra清真寺,据我一个穆斯林的朋友说,这个清真寺在世界上能排到前十,是他们心中的朝圣之地。

»关于机票:

我们十分幸运,是正好遇上了亚航的促销了,买了从广州吉隆坡的亚航机票。

广州吉隆坡一天3趟航班,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广州-吉隆坡1:15 -- 5:20 、 10:25 -- 14:30、21:05 -- 1:15
吉隆坡-广州5:30 -- 9:35 、 16:15 -- 20:20 、20:25 -- 00:30

现在不用那么麻烦先跑到广州坐飞机了,亚航刚刚开通了汕头吉隆坡的直航,由于是新航线,所以价格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单程含税才188元!

汕头-吉隆坡15:55 -- 20:35
吉隆坡-汕头10:50 -- 15:10

» 关于托运和值机
亚航的机票是没有托运行李这项,如携带的行李大小不超过56cm*36cm*23cm,重量低于7KG,再加上里面没有超量的液体等物品,就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了。但如携带的液体物品比较多,或东西多,需要使用超过以上尺寸的箱子,那就需要购买托运。
对于行李托运,起初我也很纠结,纠结到底买不买托运,可女孩子东西多,小小的20寸箱子根本装不下,最后还是乖乖买了托运。
购买托运的方法:
1. 在订机票的时候有选项给你选择购买;
2. 如果订了票后才想要购买,可以直接拨打亚航电话咨询,在网站补买,或直接在电话中购买都行,付款方式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操作;
3. 如果是到了机场后才想要购买,则值机的时候跟工作人员买,但据说价格就会贵一些。
4. 我是订票后才想到要购买的,后来在亚航的网站上自己办理了。我一共带了两个箱子,一个rimowa的22寸登机箱,高度是超了,但仍然可以登机。另外一个28寸的就买了托运。

关于亚航值机
前往机场之前,记得把通过电子邮件接收的登机牌(在在线登机过程中选择该选项,保存PDF格式的登机牌副本)打印出来。
抵达机场后,前往柜台,递交护照和自行打印的登机牌,办理托运。

» 关于马来西亚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提前办好,我们是在X宝上办,出证速度很快,价格也很公道。马来西亚的签证是3个月有效期,入境1个月,出证我只用了3天,再加上快递时间也就4天,所以不需要太着急。

» 关于通讯

马来西亚有4家主要的通讯运营商,分别是: Maxis、DIGI、Celcom、U-mobile,通话质量:基本上是Celcom > Maxis > DIGI > U-mobile

我们用的是U-mobile的卡,因为便宜!如果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不想承受昂贵的国外漫游费的话,在7/11或者其他超市买一张U-mobile的卡,才8.5马币,可以用10天,而且200M流量,虽说信号一般,但是用来发发朋友圈,联系当地或者国内都还OK,而且买卡的时候,7/11的工作人员还会先看看卡是否需要帮忙剪、是否适用于你的手机才会卖给你,而且还会帮忙激活卡,相当热心。

在国外打回国内:前面加+86,如打手机就是+86133xxxxx,+008628xxxxx
注意:国内的电话区号前的0要去掉,如成都是010,在国外打回来就是+8610

» 旅行必备物品
1.水土不服药品
2.防晒霜、防晒喷雾(建议男性朋友也要使用,否则除了黑一大圈之外,脱皮跟灼热地痛是很难受的。)
3.晒后修复(如果行程中有潜水项目,此物必备。我们此次多得有它,回酒店后个个抢着敷,确实有效)
4.色彩鲜艳的泳衣。但我个人更喜欢水母衣,防晒效果绝对好。很多人担心穿水母衣会不会很土,其实一点都不会,潜水地方,工作人员也全都是穿水母衣。水母衣里面穿泳衣即可。到了沙滩,想拍漂亮照片或游泳,可以随时脱,出海潜水还是把水母衣穿上吧。另外袜套可以带上,看到有人被死珊瑚划伤的,听说还蛮疼的。
5 墨镜,在这种海边城市,防晒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墨镜在这里不是装酷的工具,是生活必需品。出海浮潜、深潜、晒日光浴都要注意防晒。

» 关于马来西亚美食
推荐海鲜:白胡椒炒蟹、蒜蓉象拔蚌、清蒸东星斑、奶油老虎虾、甘香炒大肉蟹、葱炒象拔蛘仔、姜葱象拔蚌、蒜蓉粉丝蒸扇贝
推荐饮料甜品:柠檬冰、冰桔茶、芒果汁、菠萝汁、椰子布丁、榴莲雪糕、怡丰叻沙
还有热带水果,喜欢榴莲的不要错过。还有山竹,这里的山竹挺好吃的,推荐。

» 马来西亚美食7项禁忌

一是不可穿短裤、短裙进入寺院。在马来西亚,除皇室成员外,一般不穿黄色衣饰;

二是马来西亚人忌讳摸头,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

三是同马来西亚人握手、打招呼或馈赠礼品时,千万不可用左手。握手时,双手仅仅触摸一下,然后把手放到额前,以表示诚心。通常男士不主动与女士握手;

四是在和马来西亚人交谈时,不要把双手贴在臀部上,因为这种方式表示发怒;

五是马来西亚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的宴会上,马来西亚人才使用刀叉和勺子;

六是马来西亚人喜好辣食,但同时因大多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忌食猪肉,不饮烈性酒,在正式场合也不敬酒;

七任何地方的洗手间墙上都有一个软水管,是用来洗PP的,有点像印度人的习惯。拿东西,接东西,指任何东西的时候不要用左手,他们认为左手是不洁的。

» 关于货币
用国内的借记卡可以直接在马来西亚的ATM机上取钱。华夏银行和平安银行每天的第一笔免手续费,其他的银行要收手续费。

人民币:马币=1.5:1,据说是因为马币贬值了,所以汇率也低了。如果要刷信用卡的话,最好是Master卡或者Visa卡,而且上述两种卡请最好是要带芯片的,这样可以确保你的卡可以刷,不然就什么都要给现金了,像我的广发行的Master卡就在很多地方都刷不了,我被告知是因为我的卡不带芯片,而马来西亚的所有信用卡都已经换成芯片卡了。

注意:马来西亚的超市不能刷磁条卡,没有芯片的信用卡也不能用!!

亚航的新机场:KLIA2

» 如何从吉隆坡机场到市区

亚航在吉隆坡的机场是KLIA2里面有免费的Wifi,1个小时连接一次。从这个机场有Skybus(类似我们的地铁)直接到市区的KL Sentral。
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汽车中心,交通枢纽,如果要去吉隆坡市区转转的,可以从KL Sentral坐轻轨去双子塔等地。

Skybus
可以在亚航的官网上订购Skybus,买机票的时候一起买,或者之后在机票订单里补购。
价格:乘坐现场购买票价10马币,在亚航官网购买7.7马币。

时刻表:

►Skytrain
可以直接在KLIA2机场坐Skytrain(类似我们的机场快轨)到市区KL Sentral,这趟车从KLIA2出发,先经过KLIA再到市区,也可以作为2个机场之间的交通,15分钟一班车。

► KLIA Ekspres
运行时间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5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 KLIA Transit
运行时间35-42分钟左右;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可以根据你在吉隆坡的酒店位置来选择上车站。
KLIA2机场始发5:48,末班0:59;KL SENTRAL始发4:33;末班0:03。

备注:KLIA和KLIA2之间也可以乘坐这两种车,约3分钟,票价2RM

到了吉隆坡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去了双子塔,其实这里离唐人街和Bukit Bintang不远,走过去10-15分钟,可以下一个手机导航软件找路。

唐人街和Bukit Bintang晚上非常热闹,小吃一条街,小商小店一条街,可以在这里淘一些当地的小玩意。

» 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

吉隆坡市区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双子塔了,高425米,这里晚上比白天好看,白天就是个铁堆。

交通:坐轻轨到KLCC下车即可

双子塔开放时间:9:00 —21:00
8:30开始卖门票,如果要登顶,最好早上7点多就排队,否则永远都是票已售完,每15分钟放一批人进去。周一和公共假日不开放。我们早上起不来,放弃了登顶的想法。

登顶分为2中,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天桥(SkyBridge),还有86层的双子塔展厅参观和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票价挺贵不便宜,外国人的票价天桥是31.80马币,86层展厅是84.8马币。

回来的路上,我们去Bukit Bintang吃了一顿!

» 粉色清真寺(masjid putra)

交通:
粉色清真寺位于布城masjid putra,不在吉隆坡市区,是我们一个穆斯林朋友强烈推荐的,不需要门票,虽然交通有些折腾,但到了现场之后觉得太值了,这里也不要门票。

我们从KL SENTRAL坐KLIA Transit到Putrajaya站下,车费RM9.5,出站后坐巴士或的士到粉红清真。

布城的公车总站乘坐901、U42路公交车至太子广场站(Masjid Putrajaya)下车,票价0.5马币,坐20分钟就到了,然后步行前往。

这里特地要说明:如果是从粉色清真寺回来,不是在下车的地方等车,而是在首相办公室(Perdana Putra)旁边的路上,跟着公车往前走,爬上一个坡,走15分钟能到一条大马路,那里有个公车站台,这里几乎每辆公车都到到Putajaya Sentral。

由于吉隆坡人几乎人人都有车,这里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下了地铁之后,能打车就打车吧,坐公车还是有些麻烦的。

第三天,重中之重来了!我们去Cherating拍婚纱!!

Cherating是马来西亚当地人的度假胜地,彭亨州的一个海边小镇,这里几乎看不到中国游客的影子,都是当地人或者欧美游客,这里也是马来西亚冲浪的圣地,有不少欧美人在这里冲浪呢。
交通:从吉隆坡坐大巴到Cherating,车程4、5个小时。

郁郁葱葱的密林里掩映着充满异域风情的嘎高脚屋,当地传统的特色美食数不胜数,时而有顽皮的猴子不期而至,海滩上一些人拿着冲浪板在冲浪,一下车就爱上了这里。

这个地方,让人陶醉啊,这里留下婚纱照,除了可以纪念美景,更可以记录我们看到大海的心情~~

特别喜欢这次的妆面,还有头发后面那坨纱,那个纱是化妆师临场发挥的哦。是从婚纱里面剪了一小块,做的。搭在脑袋后面很仙哦!

这里是借人家结婚的场地用了一下,感谢当天在那里举行沙滩婚礼的新人。赐予了我们这样一个美景。

话说刚刚有个朋友说刚刚她定了婚纱照的价格,和我们旅行+婚纱的价格也差不了多少~~HOHO~
其实价格无所谓,关键是,玩了,拍了,就爽了!

这张我个人很喜欢啊,老公说他自己像萧煌奇老师,哈哈哈,笑死人了。
你说的黑是什么黑,你说的的白是什么白~~~哈哈哈

酒店内布置好的沙滩婚礼的凉亭,本来是下午有人要举行沙滩婚礼的。我们乘着刚布置好,就借景拍了两张。机缘巧合,感谢那天结婚的新人,嘻嘻嘻~~

这是我们的2个摄影师,真的很敬业,很辛苦!!

后面几天,吃吃喝喝,然后就快乐的回来了。带着甜蜜~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最后记录一下大概的花费,两个人一共花了10000元左右!

机票:1600元/ 2人
住宿:5晚,共计1500元/2人
拍婚纱:约5000人民币
吃喝交通等:约2000人民币

最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国度。

亲,我怎么没有看到汕头到吉隆坡的188元的机票啊?

为什么我每次抢亚航促销机票都抢不到

2016-02-24 15:58

引用 weidali 发表于 2016-02-24 15:58:14 的回复:

亲,我怎么没有看到汕头到吉隆坡的188元的机票啊?

为什么我每次抢亚航促销机票都抢不到

回复weidali:去亚航官网就可以买到啊,关注亚航的微信,一般有什么促销信息都会提前通知到,我们也是从微信上知道信息的。

我刚刚还查了呢,刚刚还买了,我看看还有188含税的

2016-02-24 15:59

好漂亮啊。。。。。

2016-03-01 20:58

引用 花花小馋嘴 发表于 2016-02-24 15:59:27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