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美国黄石公园#--- 老忠实间歇泉,猛犸热泉

• 出发时间/2015-09-20

行程动因

大学毕业后工作,一直希望自己能在26岁前读个研镀成金,哪知一晃十三年而过,每当年末或者夜深,总觉得有事未能完成,心有不宁,于是,醉心学业两年,重新过起学生生活,2015年7月10日完成毕业作品展,在香港兰桂坊和同学喝着啤酒,我们就这样毕业了。。。但却不想马上工作,我想去黄石,想看极光,想去马丘比丘徒步,想来一个单身狗说走就走的长长旅行。。。长到不知自己能否在随手填的返程机票日期回来。于是,在办理美签,加拿大签,秘鲁签后随身携带五份无犯罪记录证明和银行流水(便于边走边签),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毕业旅行,路径从北美极光之城费尔班克斯到中美玛雅遗迹,再逆时针游走南美诸国到达南极。3个星期前回国与家人共度春节并回顾这段怡然自得的黄金岁月。

行程规划

整个北美行程,根据观赏最佳季节性,在国内办签证时,通过穷游网发贴或认捡,拼了三段不同小伙伴的自驾
a. 2015年9月21日至25日           自驾美国黄石—大堤顿深度
b.2015年9月27日至10月5日      自驾加拿大贾斯伯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
c.2015年10月6日至10月15日    自驾美国阿拉斯加极光之旅

看似接续得非常好的连惯行程会有什么变化,从未谋面的小伙伴,能否一起愉快的玩耍?

约,不约?

飞行12小时后,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9:00到达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差未能成功倒过来,相当困乏,过海关排队时恨不得马上倒地平躺。在朋友家休整三天,顺便与网上约好的小伙伴沟通具体碰头机场和时间,却突然被告知,她俩不能按原行程去盐湖城了,会从旁边的公路去黄石公园,这便意味着,要不我临时改计划,跟当地的旅行团去黄石,这样,很多2011年走过的景点会重走,只有一天半顺道经过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无法深度游黄石;要不,我就按原计划跟随自驾小伙伴的行程,并按她们说的,自己飞到黄石公园旁边的小机场去到酒店与她们汇合接着走下面的自驾行程。盐湖城机场与黄石杰克逊霍尔机场的最大差别在于单程价格相差了5倍,一张机票就烧掉3000元人民币,还是一张凌晨5点出发的联程航班。。。

纠结一个小时,最后出票了。想着白天可以在高空看到黄石和大提顿的美景会让心情好受点。显然刚到北美,对于放弃从未谋面的小伙伴开启一个人的旅行,我并未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但这段经历告诉我:在旅行的路上,未知的事情太多,好的,坏的。我需要调整自己,尽早确定那些看似模糊的,可能引起争议的地方;又或者选择一个人出发。

窗外几块绿色圆形地块,脑子里闪过的就是神秘的麦田圈?但飞往黄石西杰克逊霍尔机场一路出现更多规整的圆形地块,原来,这是美国机械化农业的结果。

近黄石公园小型机场租车提示

Tips:杰克逊霍尔机场很小,经停中小型飞机等美国内飞航线。在门口,有自驾租车服务窗口。一些行程比较紧张(少于12天的)无法从美西经其他国家公园自驾黄石的亲们,可以选择提前订机票飞到黄石旁边的机场再租车,提供不同的车型及保险套餐。这样,3至4天可以深度的游完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从大提顿国家公园南门入园为最佳。
   也有很多人直飞到盐湖城,然后从盐湖城坐汽车到杰克逊镇。盐湖城杰克逊镇,有400多公里,大巴车需要6个多小时,累。小车至少4个小时,如从盐湖城机场租车往返自驾黄石需要预留5天为佳。

黄石:老忠实间歇泉

与小伙伴顺利汇合后,正式开启自驾行程。黄石公园:面积8956平方公里,黄石公园中,连接各经典景点的有一条环形公路,长达230公里,这条公路的周围,随时都可以见到冒着白色蒸汽的温泉。其中以老忠实间歇泉、大棱镜温泉、西拇指温泉、油漆桶喷泉、猛犸温泉这五大温泉最为经典。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黄石公园1号景观,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每隔89分钟喷出一次,每次历时约5分钟,喷得最高最美之时是前20秒,每次共喷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长年累月,始终如一,极具规律,故名“老忠实”之美名。

黄石北内圈的猛犸热泉,在枯水季看起来像小说里面的蛮荒之地,寸草不生,天干地热。 它世界上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最显著的特点当属米涅瓦阶地,那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形成阶地必需碳酸钙,几百万年前马姆莫斯地区底部的海水,为这里留下了厚质的沉淀性石灰石。当高温的酸性溶液流经岩石层到达温泉表面的过程中,它溶解了大量的沉淀性石灰石。一遇到空气,溶液中的部分二氧化碳就会从溶液中挥发。同时固体矿物质形成并最终以石灰形式沉淀,就形成了阶地。远远望去堆金积玉、晶莹剔透,留下的热泉沿着山坡形成一个一个非常漂亮的五彩大台阶。
  这种风景类似中国四川黄龙的五彩池。不一样的是,黄龙是冷泉,猛犸是热泉。

调色板温泉(Palette spring):猛犸温泉区现存唯一一个规模稍大的活泉。可惜的是2002年的一次地壳变动,使得猛犸温泉区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出水,死掉的细菌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乾枯了的大台阶上,反射着耀眼的阳光,将这里变成一片肃刹的不毛之地。即使Pallete Spring的规模也只有原来的一小半了。

下篇继续
北美 黄石 极光]2:大棱镜温泉特写

更多行程,美图,干货请关注微信订阅号:youyouqingting201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3 21:56

引用 wincoco 发表于 2016-02-23 21:56:02 的回复:

回复wincoco:这是加班的节奏啊。路上的人回来了,正在写游记。

2016-02-23 22: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0:51

引用 漂流瓶柠檬妖精 发表于 2016-02-29 10:5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