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Happy~【12天闲逛清迈、清莱、拜县、曼谷、华欣,大量图片,慎入!】

二姑凉 (温州) LV.11
2016-02-23 19:31 1056/5
  • 出发时间/2016-01-25

Thailand,我们来啦~

【Travel brings power and love back into your love】
清迈的机票是在夏天去菲律宾之前就买好了,半年多的等待,终于盼到了2016年1月25号飞清迈!为了配合这次的泰国游,特意放了首泰语歌,希望大家喜欢,哇哈哈

先来个华欣海滩观赏日出的小视频,然后开始慢慢写行程啦~

关于费用、换钱等等

这次是和另外两位小伙伴一起去的,分摊了住宿费和餐费,所以除去购物,花费并不算很多,我个人的花费总计6616RMB。1月25号晚上出发,正式游玩是1月26号到2月6号,共12天。
下表的【J交通】里面包括杭州清迈往返的机票2068RMB,温州杭州往返的车票224RMB,杭州萧山机场的来回大巴40RMB,以及泰国境内的所有交通费。【关于C吃】我们没有特意去哪家餐厅,基本都是看着随便进去或者直接吃当地的特色小吃和夜市路边摊,只有在拜县酒店的一顿午餐、曼谷一顿晚餐以及华欣的一顿晚餐和一顿大龙虾相对贵点,最贵的大龙虾也就1200B/两人。【关于Y娱】主要是大皇宫门票500B,美莎大象营半日游108RMB,泰式马杀鸡200B,清迈3D博物馆29RMB,拜县包车游人均400B。【关于G购物】当然大部分都是些送人的伴手礼啦,给自己买的只有一瓶香水、一瓶润肤乳、一只洗面奶和boots里的三分钟面膜。【关于Z住宿】听说旺季到当地不好订哦,为以防万一,住宿都是提前半个多月在国内预定的(已无太多选择),具体住宿情况就在下文的行程里与大家分享吧。
【关于换钱】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国内的汇率好像还高点。我们在出发前的两周左右去工行换的,换了8000B,汇率5.38,在华欣的时候又换了200RMB,汇率5.29,但已经算好的了。我朋友,同一天也在华欣换钱,但是她的汇率只有5.19!两个Exchange相距路程才10分钟不到,但是颜色不同汇率就不一样啊,所以亲们如果要在华欣换钱,记得去希尔顿酒店门前的那条路上哦,粉红色Exchange。兑换2000RMB基本够用,在商场购物什么的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按当天汇率结算。
【摄影】我们没有高大上的摄影技术和设备,只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哇哈哈,所有照片出自iphone和卡西欧
【something】签证、happy卡找万能的TB。

1月26日 DAY1

【住宿】清迈泰德卡姆乡村酒店  568RMB/3晚,蚂蜂窝订,位于古城外,离清迈门步行只要7-10分钟。我们是3个人入住一间,所以离店前再加了900B。
【行程】因为坐的是亚航的红眼航班,凌晨3点多到达清迈的,又因为同行的两位小伙伴要晚上七八点到达,所以没有怎么去玩。早上到达酒店后还没到入住时间也没有空房,就在酒店休息室等。大概9点多,酒店工作人员就让我入住了,没有收取提前入住费。梳洗一番,睡觉!一直迷迷糊糊睡到下午三点多饿了,起床出去溜达、觅食。
【something】下雨天,早上温度只有10度,早晚温差大,国内穿过来的羽绒服今天就没脱掉过。不过接下来几天天气都很好,曼谷的温度最高,热死!入住酒店后,酒店会免费提供一份中英文的古城地图。

我们住的酒店。雨天路滑,我刚到酒店就送了清迈一个大大的见面礼——门口狠狠摔了一跤,左腿膝盖的淤青回家之前都还没完全消掉。

古城塔佩门和清迈门附近闲逛

在长康路上买了个香蕉煎饼60B,加了黄油和炼乳,蛮好吃的。但是。。。但是!一定要小心炼乳漏出来!前车之鉴,我的白色羽绒服上滴满炼乳,没心情再逛了,只能回酒店干洗衣服去。晚饭是在清迈门路边摊吃的海南鸡肉饭,才50B,不错!

1月27日 DAY2

【行程】上午去汽车站买去清莱拜县的车票,因为去的比较晚,当天清莱看完景点来回可能来不及,就买了明天去清莱的车票。然后回古城逛主要的寺庙,下午去了趟宁曼路,晚上逛古城夜市及做马杀鸡。
【something】建议有些行程至少要提早一天准备好。我们本来计划今天骑大象明天去清莱,但是因为没有提前预订大象项目,所以又想改今天去清莱明天骑大象,结果今天的清莱也赶不上,以至于最后在清迈的行程也改变了。不过变化也有变化的乐趣,哈哈~

静谧、清新的小巷

太放肆笑了

古城内、双条车上撒欢

金碧辉煌的寺内

古城街角

傍晚和尚念经,狗狗安静地待在门口听着‘睡着,感觉超级和谐的一幕。

宁曼路附近到处都是小清新,可惜拍照技术不太好呀。。。

1月28日 DAY3

【行程】清莱一日游,因为时间紧迫,只逛了白庙和黑庙。晚上七点多回到清迈,花在路上的时间比较多。
【something】建议包车或者跟团前往,玩的景点会多一点。我们自己坐车去,从白庙到黑庙的时候很难坐车,打的也挺困难的。

在白庙门口捡一完全不做攻略的乌拉圭帅哥拼车游黑屋博物馆。他一个人根本不知道清莱还有个黑屋博物馆可以观看,白庙门口也不好坐车。幸好遇到没跟团的我们,哇哈哈~~~^o^~~~

1月29日 DAY4

【住宿】派拉古纳酒店1晚,位于小镇外,booking上信用卡预订  2间房  不含早  共1200B。其实我们一开始订的是一间,到了之后一间房只能住2个人,所以老板给我们优惠价400B,再开了一间。
【行程】早上退房拉着行李坐双条车去清迈汽车站,准备坐MINI BUS去拜县Pai啦。中午到达拜县,打个电话给酒店老板,他就开着Jeep来接我们了。在酒店整理好后,老板又开车送我们到镇上,吃个午饭准备游拜县的各个景点了。虽然我们在国内都有驾照也开车,但是我们不会开摩托车!不会开摩托车,租车店是不会给你租车的,因为涉及到人身安全这重大问题。所以我们三个人无奈之下包车游拜县,1200B/车/3人。司机虽然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讲英文,但是他不会催我们还会给我们找景点拍照,所以包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游玩景点回到镇上正好逛夜市,晚饭直接在夜市的路边摊解决,嘿嘿~晚上回去还是打电话给酒店老板来接,人很好哦~
【something】一定要一定要会开摩托车,有摩托车的驾驶证更好!拜县的景点都离的算比较近,我们看着其他人迎风奔驰,那个畅快呀~~~别妄想骑自行车上去哈,那路斗得根本没力气往上骑,因为我们试过,哈哈。当然骑着自行车逛逛小镇还是可以的。另外,各景点国人超多的,想拍大树秋千都得排队。

拜县大峡谷的落日

我们仨在落日后忍不住合影啦,哈哈

观落日的老外们好勇敢啊,两边可是万丈悬崖呢

看到路边卖榴莲棒冰,那个兴奋呀,才10B!感觉不吃很对不起自己,嘿嘿~

1月30号 DAY5

【住宿】清迈曼谷的夜大巴上,车票TB购,150RMB。乘务员分了零食、水、三明治、牛奶等,不用担心饿肚子。车上也有分毯子,但是开着冷气,建议还是早点备好厚外套,夜里到凌晨挺冷的。
【行程】我们是下午4点的MINI BUS 回清迈,早上睡到自然醒,借了酒店的自行车去小镇瞎逛一圈。中午酒店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就在酒店的室外餐厅里吃午饭、看电视,等到下午3点老板又把我们送去镇上坐车。我朋友昨天在镇上预定了热气球,今天早上玩的。520RMB/人,半个多小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something】以为住在河边会有蚊虫,昨天特意去买了防蚊液,结果在泰国一次都没用上。用车的时候还发生一件糗事,我们把房间钥匙当成车钥匙,在路边开锁开了二十多分钟,旁边的一个老外一直看着我们,急的汗都出来了,想想现在都觉得好笑,哈哈。其实在拜县,根本不需要锁车的。

俯瞰拜县

早上房间门口捡一只猫,一点不怕生的跳到我床上与我同眠,本来还有些怕它的我看它那么温顺,也就安心睡觉了,哈哈~

房间门口的吊床是我最喜欢的,一直赖到等退房,嘿嘿

1月31号 DAY6

【住宿】曼谷胜利酒店3晚 不含早 ,蚂蜂窝预订,共698RMB。酒店位于皇权免税店附近,离胜利纪念碑和subway近,出行还算方便。晚上附近还有夜市,可以逛逛。我们是两人去前台登记两人拖全部行李离开的,所以没加收第三人费用,华欣的酒店也是这样的,嘘~
【行程】早上6点多天微亮到达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所以休整一番后寄存行李出门。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MINI BUS站买了车票去Amphawa安帕瓦水上市场及美功铁道市场,但是被告知美功铁道市场没开。天气很热,下午回到酒店就休息了,晚上打的去了Khaosan考山路。
【something】曼谷真的很热,在安帕瓦中午的温度达到35℃,变黑全是在曼谷晒的。午饭在安帕瓦水上市场吃烤鱿鱼、考螃蟹等,有密集恐惧症和怕蚂蚁的亲们最好选择在室内用餐!

冰冰凉凉真好喝!

买到在泰国看到最便宜的青椰——15B/个

晚上考山路小酌,微醺。
回看照片,后面的帅哥好抢镜啊,哈哈~

对面酒吧里有人在桌山跳舞,好High哦~可惜不适合我们这些小姑凉【都奔三的人了还自称小姑凉,有脸不?

晚上坐tutu车回酒店。在泰国坐过各种交通工具,发现还是这tutu车最威猛,简直就是杭州市区的电瓶车呀!

2月1号 DAY7

【行程】逛大皇宫,好像是游曼谷必去的景点。天气炎热,人超多,小伙伴一进去就想回酒店了,哈哈~下午酒店里午睡,备足精力晚上去Shopping。
【something】大皇宫提供中文导游地图,不能穿短裙短裤无袖透明上衣。我们是想要穿泰国的民族服饰而故意穿短裙短裤的,哈哈~游大皇宫建议了解一点建筑的历史可能会更好玩点,别像我们那样走马观花哈。有几个景点禁止拍照,被发现会没收摄影器材,叫你坐旁边反省的,我的小伙伴们就这样了。还有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一个外国大叔就不小心弄丢了相机。

热得很想回酒店的小伙伴。我说她坐在阴凉处戴墨镜,像个江湖神算子,假的,哈哈

shopping完坐地铁回去,在天桥上看到了四面佛,大晚上的还有很多人。

曼谷商场购物,刷的都是银联卡。

2月2号 DAY8

【行程】不爱购物,也因为身体不舒服,在酒店休息,TB上购买了5号的大象营项目。小伙伴们又去shopping了,顺便买了明天去华欣的火车票。晚上在酒店附近的餐厅用餐,坐在路边,吹着微风闲聊,很是惬意。
【something】不是曼谷回去的机票在皇权免税店买不了东西!

除了金枕头榴莲,泰国吃的真的挺便宜!

2月3号 DAY9

【住宿】华欣柱廊酒店1晚  含早(双人),312RMB,蚂蜂窝预订。华欣火车站出来往海滩方向直走10分钟不到,距离海滩步行也只有10来分钟。位置佳,房间也很舒服,是我们在泰国住得最好的。但是。。。但是!千万别选择靠马路边,因为电线杆上麻雀咋咋,夜里摩托车汽车飞驰嘀嘀的声音没停过!我几乎一夜没睡。。。当然如果你对声音不敏感或者真的很累,你可能会容易入睡,比如我的小伙伴们。
【行程】早上胜利酒店退房后就打的去曼谷火车站,在火车站吃了午饭等下午1点半的火车,傍晚5点左右到达华欣火车站,晚上华欣镇上吃饭,逛夜市。
【something】曼谷火车站的午饭——面条,分量很少很少,只够我们三口,果断加了一碗饭,弄成汤拌饭吃。华欣换钱记得找粉红色Exchange,汇率相对高点。华欣休闲酒吧很多,老外很多,消费水平高,是座很休闲的海滨小城。我们其实很想多待两天。

2月4号 DAY10

【住宿】华欣清迈的夜大巴上,同样会送水等吃食,也提供毛毯,还有U型枕。TB购买,190RMB/人。晚上6点出去,第二天早上6点到清迈
【行程】早上起来去海边看日出,10点左右去outlets购物。因为景点离华欣镇都挺远的,在华欣的时间又不多,所以只有一个会开摩托车的小伙伴租了摩托车去绵羊牧场玩了。
【something】游玩华欣附近的景点,建议包车去。会开摩托车在泰国真的很重要!outlets里的东西并不是很多。想吃攻略上推荐的超级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必须要趁早,早上九点半开始,下午三点不到就卖完了!地址在希尔顿酒店大门斜对面,很不起眼的招牌,门口只摆了张桌子。

看完日出,可以在沙滩上等待骑马,大概8点半开始,400B/人 半小时。

2月5号 DAY11

【住宿】可可棕榈酒店1晚  不含早 古城内  booking信用卡预定,三个人住一间加了钱,共1700B。老板会简单的中文,房间空了就可以免费提前入住。
【行程】美莎大象营半日游,下午补觉,晚上逛夜市买伴手礼,幸运地碰上清迈鲜花节的开幕式!另一个小伙伴上午补觉,下午去学做泰菜。本来计划再来一次的马杀鸡没时间去做,哈哈~
【something】清迈门附近有家药店,里面买泰药、洗面奶、榴莲干等价格都不错,老板娘是华侨,可以刷银联卡。

象夫小帅哥,一上来就说姐姐们好,嘴甜,还给我们拍照。骑象结束后直接给了他20B小费

我们的小象“莱卡姆”今年8岁,是个饿鬼,一路上又是吃又是喝,庆幸的是没有拉’粑粑‘,哈哈~

大象们的作品,可买

与大象的亲密接触!被亲了。。。

泰国菜~

下午去学泰菜的小伙伴,这样的体验也很棒哦!

自己做,自己吃,哇哈哈~

清迈鲜花节开幕式上表演的国际友人

在塔佩门广场上举行的开幕式

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可是还没收到。。。

2月6号 DAY12

【住宿】杭州温州的火车上。
【行程】睡到自然醒,退房寄存行李后逛清迈3D博物馆和瓦洛洛市场,下午3点去机场等。虽然不舍,但是还是到了离开的时候了,回家陪家人过大年。
【something】因为鲜花节,清迈很多道路封道,且大多是单行线,所以本来去3D博物馆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坐着双条车在古城内外绕了1个多小时,权当是双条车一日游了,收费当然还是100B/3人,哈哈~~~瓦洛洛市场离塔佩门挺近的,当然还是坐双条车去比较省力,想要买香蕉片、芒果干、纱笼裤什么的,在这买最划算!可惜我们发觉晚了。

无聊在双条车上自拍,哈哈~

在博物馆内拍疯了的我们,最后一天了,尽情地拍,哈哈哈~

写在最后

最后来张招牌动作V,耶~

【回家】
回到家正好是除夕当天,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回来,看到围坐在一起吃饭的亲亲家人,更是满满的幸福感。
我想旅行将会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源,而家人是我旅行归途的最美港湾~~~
今年计划飞土耳其,希望成行!哈哈~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4 17:25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2-24 17:25:43 的回复:

回复幽洛洛:如果是因为遇到问题而一走了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哦。
但是旅行,有时候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2016-02-25 07: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5:52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02-29 15:52:33 的回复:

回复yinyinn:放假去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曼谷的大皇宫和拜县,国人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