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俗事迷人眼,纵情阳朔山水间

• 出发时间/2016-02-20

来到阳朔已经很久很久了,可是这边的风景确实怎样也看不够。

1.必去之地

(1)遇龙河
阳朔必游之地首当其冲的是遇龙河,路线很简单,从响水路拐进去,沿大路一直走一路上都有箭头标注,去朝阳码头的方向就能找到遇龙河边的步道了。

推荐蒙蒙细雨天、瓢泼大雨天、雨过天晴天、万里无云天、艳阳高照天都要去。
推荐理由很简单,不同的天气看到的风景各有千秋,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雨过天晴天

细雨蒙蒙天

阳高照天

瓢泼大雨天

遇龙河漂流或者遇龙河骑行看到的风景是不一样的,都推荐,都很漂亮呢,而且如果你找到跟你拼筏或者结伴骑行的人,还特别有意思。

推荐几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大石桥

夏棠码头:

工农桥:

阳朔大桥:

遇龙水韵:

(2)十里画廊
沿着遇龙河骑行的尽头就是工农桥,就在十里画廊的中段,往左有蝴蝶泉,往右有大榕树、月亮山,不过本来我就觉得十里画廊的风景要逊色遇龙河很多,我就一个都没有去。
我这个人吧,喜欢骑一些别人不去的路线,推荐一条很少游客去的路线:从大榕树检票口旁边拐进去直接过桥,有个小村子,我不知道尽头是什么地方,带着对未知的好奇心我骑着电动车突突突地就往前开。

一路上一个游客都没看到,这些美丽的风景都是我一个人的!一个人的!!!
我觉得在一层又一层的大山里面拐来拐去探索新路线很有意思,有时候还会遇到一群恶狗追我,当地村民也就是那群狗的主人就冷艳高贵地看着我让那群狗吓得屁滚尿流哇哇大叫,一边看还一边笑。虽然他们明知道这群狗的杀伤力不大却不提醒我这让我很无语,但同时我的旅程也变得充满刺激、新鲜感和逗比气质。

中途过一座遇龙河上的桥,叫青龙桥,漂流的话会从桥下面过。
说回十里画廊,个人觉得有几片花海和山景还是值得一拍的。

推荐一个景点,金水岩。门市价¥80.00,没有学生票,我在我住宿的青旅买的票,才50块钱,我觉得很划算。
首先,十里画廊就在阳朔,骑行就可以过去,交通方便。
其次,可以看到喀斯特地貌,这边要看到喀斯特地貌要坐40分钟大巴车到荔浦县去看银子岩,虽然金水岩不如银子岩那个壮观,但是如果你在阳朔的时间紧迫不想跑太远而且对喀斯特感兴趣可以看一看。
最后,讲解50分钟,其余时间,可以在里面泡温泉、洗泥巴浴,这个东西很新鲜啊,关键我没玩过,我只知道中亚的某个国家可以玩泥巴浴,没想到中国也有。重点是,没有时、间、限、制!想洗多久洗多久啊!!!

(3)迷之电视塔
阳朔人民都知道,阳朔电视塔盖在一座山上,山的名字,没有人知道。
山是免费的,登顶看风景的话必须买门口大妈的水,¥5.00/瓶。
个人觉得很值,五块钱一座山,视野独特,360°无死角俯瞰整个阳朔,看日出看日落都可以。

(4)银子岩
喀斯特地貌简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银子岩的工程特大,掏空了整座山建溶洞,壮观到令人叹为观止。
唯一遗憾的是,里面的光线比较弱,手机拍皂片没啥问题,单反就比较困难了。
所以,我自己打光!简直机智到没朋友了啊~~~~

从洞里出来,外面的景色也很值得一拍。

门市价:
我在住宿的青旅定的专线票,90一个人,要坐40分钟的大巴车。
(5)西街漓江
西街其实跟大理丽江古城一样,卖的东西都一样,还比人家小,因为只有一条街,但是我觉得西街最浪漫的地方是它的尽头就是漓江,那种感觉就是你走在一条青石板路上,走着走着没看到眼前一片青山绿水。很美。

西街还有一些岔路,专门的酒吧街,西餐街,啤酒鱼街……

(6)兴坪古镇看20块钱
阳朔汽车南站坐小巴车,8块钱到兴坪镇,下车就能看到古镇,比西街还短,就两条街,出去再走500米就能看到20块钱观景台了。免费。

其实这个地方之所以出名,就因为它印在了钱上,我觉得风景一般吧。相对来说,我更喜欢这个小古镇,十分钟就能走完这个古镇,特别小。
一共两条街,一条比较繁华,卖的东西跟大理丽江周庄乌镇西街一样,另一条几乎什么店铺都没有,这是我见过的最不商业化的古街,二楼有人晾衣服,门口有老太太坐在那聊天,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家。
感觉很好。
出了着两条街,就是普通的镇了,跟别的镇没啥区别,说白了,就是农村。

(7)旧县
比兴坪稍稍大一点的古镇,骑行的时候有岔路拐进夏棠寨,过了夏棠寨就是旧县了,听说那边的古民居是一个叫疯子的老外修复的,他还不求回报。

在这个被群山环绕的村子生活,应该挺惬意的,我在村子里闲晃的时候,看到两条狗。

这也太舒服了吧。

村里还有一些比较霸气的标语,都是文革时期留下来的。
还有计划生育的……

(8)黄姚古镇
强烈推荐的古镇!!!很美很舒服的一个古镇,听说是中国十大未被开发的古镇之一。随手一拍都可成景,绿化、服务方面都非常棒,没有一处风景是重复的,走一圈出来,没有重复的路,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
包括店铺,不必进店买东西,以店门口布置为背景拍出来的皂片都很有韵味。

门票:¥100.00   美团:¥88.00
我当时跟一伙人结伴租车自驾去的,共5个人,一路上油钱、过路费都要自己付钱,平均下来一个人140块钱,加上门票,一个人两百多。
个人比较推荐在住宿的青旅预定,有专车在店门口接送,还包门票,一个人才200块钱。
我们自驾这一路啊,走丢了无数次,手机导航了一路才到景区就没电了,不过幸好带了单反。友情提示给各位的一句是:要么定这种省心的酒店包接送的门票,要么就带识途老马出门。

(9)相公山
据说,这座山是俯瞰漓江最美的唯一的一座山,很多摄影发烧友来阳朔都只找这一个景点,门票¥50.00,提海知己国际青年旅舍可以便宜二十。
路线基本靠导航吧,自驾路线必去之地,很容易找的。
(10)百里新村
骑行自驾的好去处,我是结伴租车去的,从县城里去,叠翠路拐到神山路,到头就是百里新村的入口,也是免费哒~~~
本来我觉得离县城很近,踩单车到入口很轻松,但是进去就知道了,一大片面积很大诶!一路开上山,风景很开阔,我们去的时候山上长满了金桔,很别致的风景。
(11)丛林越野
在我住宿的店里可以预定,挺有意思的一个项目,有人来店里接,到阳朔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开那种四个轮子的山地越野车,没有驾照也可以开,150块钱一个人,可以一个人开一辆车,也可以俩人。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一个车队在一起,是不是很拉风!!而且,就算你不喜欢玩这个车,那边风景也很美。在阳朔下面的一个叫做梯山村的地方,人少,风景好~~~

2.住宿美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行前都会在网上订房,去哪携程同城艺龙这些国内做的网站我从来都不用,觉得特别low,以前出门都在Booking上预定,这次我就是直接到了阳朔才开始找住宿。
因为奔着遇龙河来的嘛,就顺着响水路一路往里走,这边一排全是酒店,我拖着拉杆箱沿着066乡道一路找,走了好一会儿,最后选择了海知己国际青年旅舍。

我觉得房间很别致,朝山带阳台,雅致有韵味,清晨还能听到鸟叫,六楼还有个大阳台,特别漂亮,还能看到阳朔的山景,我对自己的选择甚是满意。

促使我留在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店里有一只小金毛,特别萌。

本来我住大床房,因为是淡季,100块钱一个晚上,环境这么好住两三天的话真是不贵,后来舍不得离开了,我就搬到30块钱一个床位的六人间去了,老板是东北人,仗义敞亮好说话,因为我住得久,给我便宜了好多。

老板推荐我好多阳朔美食,下面吃货福利来啦~~~
(1)桂林米粉
桂林,必吃桂林米粉!
推荐一家我喜欢吃的吧,崇善米粉,叠翠路店。本地人的价格是六块钱三两,游客是八块,十块,十二块,区别就是,盘子比较好看。

(2)椿记烧鹅:也在叠翠路,中午才开始营业,大众点评上有具体的,团购比较划算。
(3)小不点石锅鱼:很划算的,掌柜的推荐的,味道也不错,不过我不吃鱼。
(4)马仔斑鱼:还是鱼,还是火锅。我跟别人撘餐去一次,送的豆腐酿挺好吃的,听他的描述,鱼挺嫩的。这些都是能够团购的,在阳朔吃东西,团购是最划算的。
(5)啤酒鱼:哪里吃都一样,建议一定要团购,宰客太严重了。

我爱吃甜食,下面推荐一下冷饮吧。
(6)mango mango:自制冰淇淋味道不错,团购上有。

(7)芒果帮:饮品还好,我巨爱他家的芒果干,味道很赞,果汁味道很浓,口感特别好。团购价9.80,门市价15.00,美团上好像还有礼品装,可以带回家送礼。

其实在阳朔吃饭特别坑,所以我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旅舍撘餐的,20块钱一位,比在外面吃饭划算多了,家常菜还挺好吃。
店里还有早餐,十块钱一份。做得还挺用心。

最后介绍一下,雨天好玩的项目——攀岩。
海知己店里有个阳朔最高室内攀岩墙,在家就能攀岩,很有意思,而且攀岩这项运动会让人上瘾,特别刺激!!
晴天还可以在店里定室外攀岩的票,200一个人,也不贵,很好玩~~~

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骑电动车出去浪,海知己有电瓶车出租,60块钱一天,阳朔的景区都有充电的地方,五块钱随便充。

最后还是贴图给你们吧,在阳朔玩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微信我:13347561889

无图无真相!

2016-02-24 10:26

引用 vivi鬼鬼 发表于 2016-02-24 10:26:03 的回复:

回复vivi鬼鬼:上次不小心点了发送,还要等着审核,没写完就直接传上去了,现在我有图有真相了,不信你看!!!

2016-02-28 22:33

只爱你

2016-02-28 23:19

2016-02-29 09:44

钟情山水享人生,洗尽铅华待流年

2016-02-29 09:5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09:52

哇塞,你在阳朔呆了几天啊~~我们在阳朔就呆两天,不懂有没有必去的推荐。还有我也打算住海知己,不懂有没有地方晒衣服~

2016-07-25 21:09

哦哦,还有,去玩丛林越野的票是在旅舍定的吗?玩丛林越野要用掉一天的时间吗?骑车去西街停车好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