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之泰囧游记

碎碎念 (广州) LV.5
2016-02-23 19:49 155/3

全文由曠小雅代笔。行程攻略元宝妈。
从来没有正式写过游记其实也算去过些地方走过些路看过些风景每次想要记录的时候又总是各种为自己找借口下一次下一次。
终于到了这一次。
台湾(忽略台湾,跟团行也就是环岛游,会有一次自由行)回来就想要计划一次自由行和元宝妈商量利用年假出去看看,暂定目标韩国因为某人护照问题影响时间而改为签证容易办理的泰国行。
不得不在前面提的一点,说好的穷游最后变成了豪华奢侈游/(ㄒoㄒ)/~~

人物:七十五岁高龄的外婆,曠小雅,一朵旷(以下称元宝妈。就是我本人),一朵旷的老公(元宝爸),袁小婷。
时间:2015年05月16日-2015年05月23日。
途经地点:香港-曼谷 -芭堤雅-普吉岛-皮皮岛-清迈-香港
汇率:大概1:5.2左右。
人均消费:柒仟人民币左右(行程结束时统计结果,不含购物)。

准备出发

第一件事情,订机票。在和元宝妈确定时间地点后立马查询机票越早定折扣越多。经过各网站报价对比及咨询售票旅行社,决定从香港起飞降落。考虑外婆的高龄泰国国内采用飞行模式节省时间也不会那么累。于是查询好时间后找到我较为熟悉的旅行社给定机票。一个人四飞(香港-曼谷曼谷-普吉岛普吉岛-清迈清迈-香港)机票含税价格2250,四程都是亚航。第一次飞国际,才知道飞机餐需要单独购买,行李托运需要单独购买。一向不爱飞机餐不买也罢,但是行李肯定要托运的光瓶瓶罐罐就带不上飞机斟酌了一番最后买了40公斤的行李托运,花费840人民币。当然这个是经过对比比直接在机场购买要便宜的。
机票定完,接下来安排行程查攻略找酒店。最大功臣元宝妈真是要给32个赞,牺牲下班带娃时间泡在网上各种看攻略各种查找酒店看酒店评论然后搜集觉得可行的给我一起 参考商量。当然在订酒店的同时也要考虑我们当天的行程安排方便出行。五个人基本上都是预定两个房间,一个标间,一个家庭间或者三人间。
酒店行程大概完毕,便是琐碎的个人准备工作。添置携带方便的洗漱用品淘宝一件美美的泳衣和实用的泰国当地电话卡(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且有一定话费)换购好一定的泰铢打印机票及酒店住宿的行程单。插曲:泰铢换购在中国银行需提前预约在预约时间带上身份证和现金即可。我们五个人每个人兑换壹仟人民币,合计换得两万六的泰铢,顿时觉得自己很有钱的感觉。
出发的前一天,下午六点多五个人从深圳过关香港一路换乘地铁在一个小时抵达深水埗预订的旅馆,这是我在香港住过的最便宜的一个旅馆房间也算干净大小也算可以最主要去机场方便。晚餐找个茶餐厅不能刷卡吃完才发现我们身上的港币不够,在这里感谢元宝爸爸的弟弟慷慨救济,嘿嘿。

终于到了出发当天啦,也要开启流水账模式咯。(~ ̄▽ ̄)~
第一天。怕不熟悉机场环境耽误航班早早的起床赶十点四十五的飞机,计划坐机场快线发现有大巴改乘机场大巴这个决定有点小失误虽然便宜但是晃荡了很久。香港国际机场很大办理登机行李托运在二号航站楼登机却在一号航站楼。很快办好手续愉快的吃早餐,这个时候我和元宝妈才开始担心我们的语言沟通问题。在此之前大家都不当一回事各自在手机下载了翻译器等到出行这天才开始担忧会不会有点晚了呢。抵达曼谷机场,时间为泰国时间十二点三十分,比北京时间慢正好一个小时。事先调查落地签会比较慢出发前找人帮忙办理好签证,也在飞机上填写好了入境单出关时还算顺利顺便在出关的同时换上了泰国当地电话卡向家人报平安。提好行李第一个难题打车去酒店还是坐公交车去酒店。咨询打车的地方拒绝一个出租车承载我们五个人加四个行李箱而两个出租车又太贵放弃改乘公交车。神交流由此开始。我们第一晚的酒店位于曼谷非常出名的考山路上当登酒店,拿出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上面的泰文地址给到机场工作人员咨询,被告知需要换乘然后上了一辆公交车开始忐忑不安的担心不知会不会下错车站或换乘错误,热心的售票员和车上的好心人士指引,有惊无险的换乘。听说泰国人数学不好,果然如此,五个人的车费给伍佰泰铢算了好一会儿给我找回肆佰多,根据车票上面显示的几个价格自己算算都搞不清楚到底多少钱一个人了。在公交车上面一路看着外面的道路很是新奇,随处可见泰国国王儿子和女儿的照片(后来问泰国当地人民才知道是谁的照片)。抵达目的地附近问路没结果,瞄上了当地随处可见的便宜可砍价的tutu车,其实也就是我们这边地铁口随处可见的电动车后面加个黄包车模式的。五个人用壹佰泰铢挤着上了车,不远几分钟就到达了入住的酒店用蹩脚的英语办理了入住手续,有很热情的小伙子过来给提行李当然是要给小费的泰国也算是个小费国家哦二十泰铢就够了不能给硬币听说是给乞丐的。推开房门果然不负期望,很大的榻榻米床,干净的白色床单上整齐的摆放着用毛巾叠起来的可爱小象,满怀欣喜的摆放好行李,准备出去觅食了。好吧,出街就瞄上了冰镇芒果,简直就是两眼放光迫不及待的买来吃,超级便宜又香甜的芒果吃货哪能放过一个人吃一个当然不够买了好几次吃。之前看runningman拍摄考山路,各种好吃的好玩的热闹的很,似乎不是那么回事。白天的考山路在太阳的炙烤下热腾腾的无几个行人。于是买了点当地的防晒霜及驱蚊液后去了M记没错就是麦当劳。5月份是泰国最热的时候我们几个毫无畏惧填饱肚子回酒店冲凉收拾准备晚上夜游湄南河。元宝妈在万能的淘宝订好票打了个的士前往乘坐游轮的地方。人超级多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乘坐的游轮,上下两层的豪华游轮,自助餐,表演,夜景,吹风,聊天,拍照, 无比放松的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假期。游轮完毕回到考山路才发现下午对考山路的印象完全错误,整条大道被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霸占,道路两旁形形色色的酒吧音乐声放肆的嗨着,穿着性感的各种火辣美女随处走着,听不懂的吆喝声充斥在耳边,热闹非凡。说好的买帽子由街头走到街尾都因为价格过高而放弃,一顶草帽折合人民币居然要一百多还没得价砍是抢劫么?考虑外婆年岁高逛完一圈带外婆回酒店休息,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位于考山路中间的酒店即使关上窗户也难掩酒吧节奏强烈的音乐声,想要安静的睡觉完全没有办法做到。外婆耳力不太好很快就入睡,可怜的我一直到热闹渐渐散去才进入梦乡。

DAY 1

推开房门果然不负期望,很大的榻榻米床,干净的白色床单上整齐的摆放着用毛巾叠起来的可爱小象,满怀欣喜的摆放好行李,准备出去觅食了。好吧,出街就瞄上了冰镇芒果,简直就是两眼放光迫不及待的买来吃,超级便宜又香甜的芒果吃货哪能放过一个人吃一个当然不够买了好几次吃。之前看runningman拍摄考山路,各种好吃的好玩的热闹的很,似乎不是那么回事。白天的考山路在太阳的炙烤下热腾腾的无几个行人。于是买了点当地的防晒霜及驱蚊液后去了M记没错就是麦当劳。5月份是泰国最热的时候我们几个毫无畏惧填饱肚子回酒店冲凉收拾准备晚上夜游湄南河。元宝妈在万能的某宝订好票打了个的士前往乘坐游轮的地方。人超级多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乘坐的游轮,上下两层的豪华游轮,自助餐,表演,夜景,吹风,聊天,拍照, 无比放松的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假期。游轮完毕回到考山路才发现下午对考山路的印象完全错误,整条大道被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霸占,道路两旁形形色色的酒吧音乐声放肆的嗨着,穿着性感的各种火辣美女随处走着,听不懂的吆喝声充斥在耳边,热闹非凡。说好的买帽子由街头走到街尾都因为价格过高而放弃,一顶草帽折合人民币居然要一百多还没得价砍是抢劫么?考虑外婆年岁高逛完一圈带外婆回酒店休息,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位于考山路中间的酒店即使关上窗户也难掩酒吧节奏强烈的音乐声,想要安静的睡觉完全没有办法做到。外婆耳力不太好很快就入睡,可怜的我一直到热闹渐渐散去才进入梦乡。

DAY 2

第二天。早早起床准备去参观大皇宫啦。依旧是利用tutu车到达参观地点。泰国的寺庙很有讲究不能露腿,在大皇宫门口有免费租借的衣服包裹住下半身,女生是很有特色的围裙,挺有意思。金碧辉煌的建筑物让人赞叹不已,各种形状各种大小的塔尖在蓝的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底下,它们星光熠熠耀眼夺目,美中不足的是人多人多人多。

从大皇宫出来辗转到附近的卧佛寺,顾名思义巨大的佛静静的躺卧在那儿,又一次赞叹雕刻卧佛的神功。在卧佛寺的背后排着一排转经筒,听说一个一个转经筒丢下硬币并诚心祷告愿望将实现,五个人每人买了一罐硬币,听着一路清脆的叮咚声,心情是那么的愉悦。

来到泰国少不了经典项目“马杀鸡”即泰式按摩。通过之前在网上做功课找到在寺庙深处藏着一间学院,评价不错的按摩店花半个小时慰劳了下走了一个上午的双脚。享受完根据行程要赶往芭提雅观看晚上的人妖秀。原计划坐大巴车前往芭提雅经过神交流沟通发现坐大巴比较困难改为租车。很幸运的在路边摊卖饮料的小哥娶的是中国媳妇会点中文带我们找到租车的地方并帮我们沟通好价钱及目的地,等待时间点即可出发。顺利抵达芭提雅踏上寻找酒店之旅,一路问一路找,有点坑的是网上预订的酒店名称居然改名了让我们好生苦找。安顿好夜幕已经降临。住的酒店离看秀地点非常近,慢悠悠的散着步,发现一路全是各种特色的按摩店,还有挂着大大招牌的成人人妖秀。我们当然是观看比较正常的秀,早已在淘宝买好位置杠杠的票比在现场买便宜将近一百一位喔。这是一场美轮美奂的人妖秀,身着华丽服饰的人妖,上演着一幕幕各国特色的风情表演,外婆完全无法相信全是人妖,一直惊呼那么漂亮怎么能是人妖,在带她看秀之前她还心存疑虑以为是不正经的秀,嘿嘿,结果一边看一直说真好看到后来还边看边告诉我说这个还有喉结呢那个还看得出是男的呢,真是可爱的外婆。看完秀人妖排排站等着大家去拍照给小费,对于我们来说,看看就好,还是去找好吃的比较靠谱。一直听说芒果糯米饭终于见识到可是好甜最终只是吃完了芒果糯米饭就算了吧。点的烤鱼炒饭炒粉味道都有点说不上的奇怪,可能加了香茅的缘故吧。回酒店休息啦。

DAY 3

第三天。 早早起床精神抖擞的出门,大道上各店铺大门紧闭,也没有路边摆摊的早餐店,放弃早餐搭上了招手即停的tutu车前往四方水上市场,那个拍摄杜拉拉升职记电影版的地方。第一次为语言沟通问题感到郁闷,车费我们将一共叁佰理解成了叁拾一个人,不过他说的叁佰也是坑我们的,最终给了两百泰铢。时间过早,进去市场人并不多,水很浑浊,商业气息太浓重,找到吃的随便逛了一圈便出来了。下一个目的地真理寺,在电影澳门风云2里面也出镜过噢。

去到芭提雅,我觉得除了看人妖秀最值得去的还是这里。当然也是通过淘宝购票,在门口摸清了方向后被里面的导游忽悠了一把乘坐摆渡游览,以为是近距离观看真理寺,就是送你个椰子在小船上晃悠晃悠看看风景,啊,顺路在中间喂了会具有杀伤力的不知名的鱼。乘坐完船上岸后才发现真理寺的壮观。

整个寺庙内外全是姿态迥异样式不一大小不同的木雕菩萨堆砌,栩栩如生的菩萨矗立在蓝天下,惊叹之心无法言喻。横跨在寺庙上空的彩虹,让整个寺庙更添神秘感。寺庙里面分几个大块的展览及注释,整个寺庙上空全是雕塑,让人更加赞叹的是制作这些木雕的主人公全是女生。因部分木雕菩萨需修补,现场有不少女工在兢兢业业的雕刻着。许许愿,拍拍照,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参观完真理寺,看看时间,离我们租车回到曼谷的时间还非常充裕,可以顺利进行多出来的安排行程,泰迪熊博物馆。

这是个充满童幻的世界,进门巨大的泰迪熊让你立马扑上去抱住,柔软的爱不释手,走进里面像是掉进了童话世界,我们就是里面的主人公,此时此刻元宝爸充当了摄影师的角色,满足我和元宝妈的公主梦,不停给我们咔擦咔擦拍照留念,从头乐呵到尾的我们,拉着年近八十的外婆一起享受一把童年的乐趣。玩到饿了该觅食,芭提雅的海滩边除了椰子还是椰子,我们懒得寻找继续麦当劳解决。兜转到一个商场,不是逛街,目标直奔商场的游乐场。出来玩就要放得开,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让你大开眼界,真假自己辩,哈哈。一天就这样毫无浪费的过完,在小巷子里面的路边摊买当地吃的回酒店等待接我们回曼谷的车,昏睡的抵达曼谷48酒店,洗洗睡准备第二天早上的飞机飞普吉岛

DAY 4

第四天。结束了曼谷芭提雅的行程,直飞普吉岛。度假的圣地。普吉岛订的度假酒店,环境不错,离海滩近,我们的计划就是在海里泡一天。没有延误的到达普吉岛,在机场同人拼车抵达酒店,时间过早,暂不能安排入住,将行李安顿好迫不及待换好泳衣直接往沙滩边走去。途中居然遇到卖油炸小吃的小推车,有香芋丸子红薯球立马勾起吃的欲望,买了满满一堆吃完又派元宝爸跑腿买了一次。随便找了个餐厅,吃了个红咖喱螃蟹点了几个小菜,饱饱的准备晒日光浴泡海水啦。可能是天气太热淡季,海滩上人并不多,不像深圳的大小梅沙简直就是下饺子般。租了两个遮阳伞和两张躺椅,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游泳圈,直奔海里。随着海浪在岸边漂流,外婆笑的合不拢嘴,被几个大浪打翻也乐此不疲。玩累了就躺在沙滩上休息休息,海滩上各种娱乐设施如海上摩托,橡皮艇,滑伞等时刻吸引着我们,可是一直砍价不下,四个人两个海上摩托要两千泰铢多,想想还是放弃了。沙滩上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外国女生裸体游泳。嘿嘿,第一亲眼见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吧。还有一个男的直挺挺的在烈日下睡觉,是想学古天乐晒古铜色肤色么?就这样在沙滩边海水里玩到傍晚才起身回酒店冲洗。度假酒店自带游泳池,每个房间都有阳台摆放着躺椅,好看日落。冲洗完当然是填饱肚子,附近有个中国城里面有不少餐厅,点了几个菜,少不了咖喱,味道还不错,空心菜都吃了两份。在这里说下,差不多每餐五个人都是壹仟泰铢左右,还算便宜。吃完消食会重头戏来了,马杀鸡。此处随处可见的按摩店铺,我们刻意的找了一家门口没有年轻小姐的店铺,果然找对了,虽然都是大妈大婶,但是手法及其老道,加上店内的香薰及音乐,一个小时的身体放松舒服到极致,安静的睡着不想起来。而我们体验完发现此店铺外面已排起长队。有一点小遗憾的是元宝爸假期结束,今晚就要返程回广州。距离半夜的航班还早,送外婆回酒店休息后我们四个人决定去当地的酒吧逛逛。九点多,对酒吧来说可能算比较早,都没有什么很多人,进去一家点了喝的,外面有打桌球的,一看就是几个人妖陪着几个老外,人妖身材都是棒棒哒,穿的美美哒,就是说话的声音给露底啦。然后等元宝爸坐上去机场的的士,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了。

DAY 5

第五天。 今天的安排是在第四天去酒店的路上临时决定的,去到皮皮岛坐快艇,浮潜,然后直接去机场飞清迈。这个行程是最贵的,一天伍佰人民币一个人,包括一整天的车程,吃喝,浮潜工具。酒店等待预定的车来接,很快抵达做快艇的地方。原来每天只有早上9点半以前出发去皮皮岛,且每天只接受一定的人数。因为淡季所以可以随时预定出发,旺季就要提前几天预定了。寄存好行李,找到带领我们的中文导游,做上快艇出发啦。一艘快艇大概二十来个人,配备了两个导游,一个当地的,一个会说中文的,还有负责安全的,负责开快艇的,全是热情洋溢的黑黑的年轻小伙。快艇上有晕船药,有水果,各种饮品,还算不错吧。一个小时的快艇行驶,沿途景色美绝了,海中间有大山石壁,大山上有猴子,听说要靠渔民经常送食。终于停在一处,海水清澈见底,便是浮潜的地方,也不会太深。导游教大家怎么样带好浮潜工具,带领大家下海浮潜。会游泳的比较好,元宝妈和袁小婷远远的就游开了,像我不会游泳的只能在快艇旁边靠着导游的指导慢慢的行动。果然海底的世界就是不一般,虽然在电视上和海底世界有看过,自己亲眼见到还是一回事。一大群小鱼在你身边飞速的游过去,五颜六色的小鱼围绕在你身边,海底的植被绿色摇曳,可惜我的肺活量不够好,浮潜几分钟便呼吸不过来,需要浮出水面透透气。结束浮潜,靠岸吃午饭,同样是自助餐,不过胃口不太好,光吃了点水果,硬硬的米饭难以下咽。下午先到达一处小小的沙滩,非常柔软的一片沙滩,趁着阳光海浪准备美美的拍个照留念,一位热情的大叔主动给我们拍照,还自主给我们选角度让我们摆pose。这位大叔的缘分居然在我们稍后到底的甲米府小岛上又遇见。甲米府是位于海中央的一个小岛,海中间的一片光秃秃的沙滩,摆满了遮阳伞和躺椅,电视剧出现的场景自己亲临其境,果然不愧为度假,惬意的不行。导游准备好水果摊位供大家享受,自由行动约定时间集合回普吉岛。安顿好外婆,我们三人找了个不太深的地方继续浮潜,转头又遇见给我们拍照的大叔。他带着游泳健将袁小婷往深处浮潜,我和元宝妈终究没有忍住诱惑,租了个海上摩托,自行在海上驰骋。一望无垠的大海,没有别的阻碍,乘风破浪,呐喊大叫,整个人完全放逐在大海中。这种自由无可言喻的爽。终于停下里休息,和偶遇的大叔用着蹩脚的英语沟通,得知原来他就是开快艇的,拥有几艘快艇,土豪啊哈哈。当他问我们有没有微信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微信这么受欢迎。又是结束一天的海上行活动,我们将经历最狼狈的几个小时。回到普吉岛只有换衣服没有冲洗的地方,而我们急着赶飞机,于是带着满身沙毫无形象的登机前往清迈

到达清迈已天黑,找了个出租车去酒店,因为酒店就在古城里面,距离机场非常近,十分钟都不用就到了。这是一间很有特色的主题酒店,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主题,当然都离不开泰国的神物大象。也是运气好,抵达这天晚上当地有庙会,酒店这条街完全就是小吃街,全是各种特色小吃,看到就忍不住流口水了。赶紧安顿好房间冲洗完狼狈的一身下去逛小吃街。不过我已经忘了我们吃了啥了,琳琅满目,油炸的烤的煎的煮的炸的甜的咸的,以为后面住的几天晚上也会有,随便挑了几种吃,可惜只有特定的日子才会有。

DAY 6

第六天。来到清迈,我们放慢脚步,只打算随意逛逛吃吃喝喝就好。在酒店前台租了两个小绵羊,袁小婷载着外婆,元宝妈载着我,开始逛古城。可是吧,大家步伐有点不一致,居然走散了。古城很小,四面城墙围起,我们在里面兜转,等着汇合的时候我和元宝妈误打误撞找到了比较出名的契迪龙寺。叁佰多年的高高的砖塔里面供奉着一座大大的金佛,历经风霜的砖塔虽然在战争时有被击毁的地方,但是依然不损它的威严,挺拔的矗立在那儿供人祭拜。

恰逢阿姨的生日,我和元宝妈不仅给自己许愿,也给阿姨许了愿。不过在这里,很明显的看到女生的地位,有些寺庙明确挂牌禁止女生进入。逛完寺庙得知外婆她们找不到路已回酒店赶回去汇合。为防止再次走散,规划好路线,一前一后紧挨着出发,前往传说中很小资的宁曼路。街道和店铺确实挺有特色,就是价格稍贵。找了个看上去环境不错的甜品店,休闲一下,吃吃甜品,拍拍照,聊聊天。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打道回酒店。又不甘心在酒店浪费时间,步行至酒店旁边的精品店铺,看看有啥手信可以买。顺便安排了最后一天的行程。晚上这餐晚饭值得好好提一下,糯米饭超级好吃,又香又软,菜也很合口味,价格不算贵。以至于第二天又在这家吃饭。

DAY 7

第七天。最后一天。 我们觉得还是要感受下当地的大众行程,找了当地旅行社报了个大象营一天游。骑大象,看大象表演,虽然大下雨,依然掩盖不了我们游玩的愉快心情。去大象营途中参观大象便便营,用大象屎做出来的各种颜色的纸张,便签条,还是挺有意思。在大象营骑完大象,顺便去参观了长颈族和大耳族,好奇她们的脖子被一圈一圈的项圈给拉扯长,好奇她们的耳朵被重重的耳环拉扯大,有人说很恐怖,我却觉得挺精致,可惜完全已被商业化的她们对我们的参观也毫无陌生感和紧张感。午饭任然是自助餐。吃饱后观看大象表演。多才多艺的大象,会跳舞会画画会踢球会做算术题,厉害的呢。下着大雨我们坐竹筏顺着河流漂泊,坐牛车在稀泥地里行走,简直就是逗逼一般。回到古城已是晚上。至此我们的所有行程都将结束。对马杀鸡恋恋不舍的我们最后一晚还是控制不住的走进了按摩店。这次感受的是精油按摩,一样舒服,可是还是比不上在普吉岛的纯泰式按摩。

DAY 8

第八天。天不亮赶航班。我们对免税店充满希望。却不知道清迈这个小小的机场居然毫不准时。 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可是离起飞不到一个小时,办理值机的居然还没有上班。最后四十分钟终于姗姗来迟的办理值机,幸好人不多,很快办理好冲进免税店,可是可是好多东西都没有货,然后又催促登机,急匆匆的买了点芒果干返程了。顺利返回香港,又是在香港机场吃早餐找大巴车直接回深圳了。

最后的我们晒成了非洲人。

好吧,因为有拖延症的原因,游玩已经过去了快半年,这篇罗里吧嗦的游记终于可以面世。当然元宝妈比我更加懒,图片整理还没有出来,哈哈。

然后游玩了快一年我并没有整理照片。由于开始计划第二次旅行才着急忙慌的把这片游记PO了上来。
以此纪念我们的泰国之旅。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4 11:06

引用 changanxiyu 发表于 2016-02-24 11:06:05 的回复:

回复changanxiyu:不客气

2016-02-25 13:2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