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未完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1-09

行程计划

说去哈尔滨,已经太多年了。也许是真的有点远,一直不敢出发。就在16年刚过完元旦的没几天,室友在群里说着无聊,我说去哈尔滨吧。结果那个傻bibi的shishi(自称天使)就打来电话,说我们去哈尔滨吧,我说好啊,然后她立马就订好了火车票。接下来就开始一个星期的攻略计划了(也导致我失眠了一个星期),看了各种攻略我觉得自己都已经去了好几趟了。我们最开始的计划是去哈尔滨漠河、回来顺道去北京,结果后来又忽悠到一位大学,在大家各种商量下决定不去漠河改去雪乡······(那个时候已经订好了所有的火车票,结果又是狂改火车票,心都在滴血,因为我是非常想去漠河。查了下地图,从哈尔滨雪乡,然后再去雾凇岛,这样离吉林就不远了,所以我们想从吉林直接去北京就不用绕路,接着就找各种攻略可以从哈尔滨出发最后到吉林的路线。有包车的,也有自己坐班车的,还有报团的,最后我在天猫上面选择了一个旅行社,后来事实证明我真的是极有眼光的,最初选择在天猫上选是因为我怕被骗,在天猫上可以后付款。我们选的旅行社是 秀山水智慧旅游,后面再介绍这个旅行社怎么棒的。在一个星期的各种挣扎之后,路线、火车票、装备终于稳稳妥妥的了。安心等待出发

装备
衣服:三合一冲锋衣 长款羽绒服 毛衣 保暖内衣两套
裤子:羽绒裤 加厚打底棉裤 保暖秋裤
鞋子:一般的雪地靴 (保暖的登山鞋更好)
帽子 围巾 口罩 手套 保温杯 暖宝宝 暖足贴(特别重要)带足够的现金(因为去了以后我们发现很多地方刷卡都不方便)可以自备一些常用药(我们到了那是去了好几趟药店)
各种证件 学生证特别给力

出发~~~

1·9日下午三只大白终于在汉口站汇合,在火车站吃了晚饭后等着时间坐上了开往哈尔滨的火车,刚上火车站真是各种囧,我们三个人都不在一个车厢,火车上各种人多,还好我们找了一个空位,3个人除了睡觉都可以在一起。等待漫长的36个小时,也许是我们很激动,后来想想36个小时也是挺快的,而且火车上也有好多学生组团去旅游的。

shishi一路念叨的哈囧就要开始啦~

第一波 自游哈尔滨

第一天
        我们到哈尔滨的时候已经是11号早上了,大家裹得严严实实的才下了火车,好像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冷耶。提前查了去宾馆的路线,下了火车我们就去找公交站,可是真的找了好久才在那一圈都是各种站台的地方找到我们要坐的。宾馆是我们提前订的,在中央大街附近,价格很便宜,但是设施不是很好,老板姐姐倒是很热心。因为我们到宾馆的时候才8点,房间还没有空出来。我们就决定先出去逛逛,走了几分钟就到了中央大街,早上的时候人还很少,赶紧把手机掏出来拍拍,我见手机还没冷到关机,大喜,赶紧让同伴掏出自拍杆,结果·结果·一张照片都没有照到就关机了,3个手机就这么留下了这两张珍贵的合影。

还有超级多眼瞎的照片,我真的没有怪她

在中央大街的两边随处可以看见很多冰雕,不愧为冰城。当然还有著名的马迭尔冰棍,直到走了以后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因为各种原因竟然错过了马迭尔!!!!还因为吃红肠,错过了中央大街店的老昌春饼。

这是后来我和晶晶姐姐在旅行社订的宾馆附近意外发现的老昌春饼另一家,味道挺好,价格也实惠。shishi因为感冒在宾馆休息,就没有口福享受啦。

晚上的中央大街也是非常美丽的!!!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再往前一点就是松花江啦。因为我们三个人的手机都没电了,也没什么兴致玩了,我们决定先回宾馆,充好电下午直接去冰雪大世界。

从宾馆出来的另一条路上直走,就会走到圣索菲亚大教堂。而我们亲爱的shishi因为穿的太多,竟然出汗了,在哈尔滨的大马路上脱了衣服。来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人很多,对于我们这种没有什么文化内涵的人选择了就在外面参观看看,进去买票也挺便宜,成人20,学生10元。从教堂的前面的马路上就有直接去冰雪大世界的班车,挺方便的。(在广场上会有那种买大世界成人门票,免费带你过去,买学生票的需要自己出30元车费,我们果断选择了自己过去。晚上冰雪大世界门口也有回中央大街的班车,不用去坐门口的私家拉客车)

对于冰雪大世界,我只能说太美啦!太美啦!太美啦!我们赶在天黑亮灯之前到达大世界,里面有各种好玩的冰上项目:骑自行车、滑雪圈、冰雪滑梯、还有坐着戳着冰往前走的(原谅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嘿嘿),听说还有滑雪的,冰壶之类的,还有表演的,我们好像还没有找到,因为是在是太冷啦太冷啦,对于冰雕大家就自己看吧。特别要推荐的就是那个超长滑梯,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真的很值得排这么久的队,刺激!刺激!刺激!几次我都感觉到自己都快窒息了,但是滑完以后还想来第二次的!shishi滑下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了等着采访的哈尔滨电视台,还上了电视。其他还有几个比较短一点滑梯,排队的没有那么多人。
     去这里一定要多穿一点,特别是脚!

第二天
        因为第一天晚上回宾馆发了朋友圈,一个朋友介绍了刚好在哈尔滨上学的同学,正好这两天带着过来旅游的同学玩,所以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是跟着他们一起玩了。
        前一天玩的实在是太累了,以至于到了第二天我们睡到中午才出发,去到果戈理大街的秋林公司给朋友带了红肠之后(红肠有成人肠和儿童肠,儿童肠是没有肥肉的),我们一行6个人去了黑龙江大学滑冰,大学滑冰也挺便宜的,每个人5元租冰鞋,可以滑到下午4点关门。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所以没待多久,就得走了。如果平时溜过旱冰的,也不容易摔

第三天
       我们一起约好了去帽儿山雪场滑雪。在美团上预定,50元每人,可以从早上滑到下午3点,超级划算,而且包括来回车费。在去的路上会有领队来收其他的费用,比如租柜子,租头盔,买保险,吃团餐,都是自愿的。团餐20元每人,也不算贵,说是自助餐,但是也就那几个菜,可以填填肚子。保险我们买了,害怕万一,10元钱。但是柜子其实是不用租的,一个大柜就要100,太贵了,而且去了其实那里是有领队的休息室,大家都可以进去,就把东西放在那里就可以。头盔说是必须要租才能进雪场,每个60.但是事实是去高级场才需要戴头盔,像我们这些第一次滑雪的小罗罗基本就在下面有点坡的地方滑滑,很多人也没有头盔,不过也是个保护作用,可以自己看。反正比自己来买票是便宜很多,雪场也有很多教练,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决定请不请教练。

第二波 穿越雪山

我们报的是秀山水旅行社5天4晚的半自由行的团,从13号到17号,因为13号是集合日,所以我们自己出去滑雪了。旅行社安排的时间大致是:
13号 集合
14号 从哈尔滨到东升雪谷
15号 从雪谷穿越到雪乡
16号 从雪乡吉林滑雪
17号 从吉林雾凇岛,返回吉林
这个路程基本符合我们自己原计划的,而且价格也实惠,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团,自己安排的时间比较多,乘车,住宿,吃饭都不用自己操心。真的特别推荐,里面的领队,客服都超级热心。

到达雪谷,我们就自己出去转了转,很多当地居民在后山上开了游乐园,我们因为在哈尔滨玩了很多,所以就选择了没有开过的摩托车。比起雪乡,雪谷要安静的多

第二天早上先坐马爬犁到达山脚下,体验原来土匪下山的感觉啊

差点就错过了这个牌子,我一直以为它是在山顶的。结果都快走了,领队问我们拍照了吗,我们才知道,在雪谷检票出口就是,赶紧跳下来来了张游客照。
 这是我们晶晶姐姐

爬雪山的路上。
在住宿的地方老板会有冰爪卖,套在鞋子下面走路稳很多。

wuli shishi

到中途有一个坐雪地摩托车上山的,我们依然选择继续走上去。

到达山顶 耶!

我们在中午12点就到达雪乡了,之前还带了很多巧克力都没有吃。不过在路上喝上几口热水是很舒服的,所以在出发前要带好保温杯。穿越的时候不用穿太多,上山的时候会有点热,但是在下山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到冷了。

雪乡就像是一条商业街了

雾凇岛 美美的!

到此,我们的哈尔滨之旅就结束啦,可是还是很舍不得舍不得。这个让人太有感情的城市,让我们第一次玩的舍不得回家。shishi还大呼要找个哈尔滨男朋友
接下来,一群土包子就要进首都了。上一些游客照好了。所有照片都是我们弱弱的手机拍的,对不住大家了。

第三波 土包子进首都

回家咯~
再见~~

2016-02-24 09: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4 17:25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2-24 17:25:46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趁早啦,现在天气渐渐都暖和了,冰雪大世界开放时间好像只在3月初

2016-02-26 09: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0:00

引用 _黎尔 的图片:

哈哈 挺好看

2016-03-08 20:18

引用 带着梦想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08 20:18:33 的回复:

回复带着梦想去旅行。:谢谢咯 这是我的室友妹妹

2016-03-09 09:38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哈尔滨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