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陕西行

• 出发时间/2015-07-25

延安、西安自由行

暑假旅行已成为约定,今年暑假行程主要是陪LP回母校(陕师大),顺便逛逛西安还有壶口瀑布。7月24号从天津站乘坐城际到北京西站。

到达北京西站,第一印象人太多!

从12306官网订的车次为T41次列车软卧,北京西至西安,由于行程第一站到壶口,因为延安距离壶口比西安到壶口距离近,所以临时改变计划到延安站下。

7月25日早上7点在延安汽车南站买票坐大巴去壶口,本来想坐7点20的车,到售票窗口一问没票了,没办法只好坐8点20的车了。

途径南泥湾、黄土高坡

经历三个小时车程,11点30分终于到达壶口瀑布。以前在电视上见过壶口瀑布的壮观景色,当出现在眼前的那一瞬间,心里充满激动,热血沸腾。

在壶口停留了一个半小时,要不是为了赶下午一点二十回西安的直达车,真不愿意离开啊!晚上6点半到达古都西安城东客运站(纺织城),下车坐地铁去宾馆锦江之星。

7月26日,早上吃完早点,坐公交去LP的母校陕师大。

上午转完陕师大,中午吃饭在宾馆附件发现新收获(欣集古镇),欣集古镇里都是小吃和小餐馆,价格挺亲民,我们的用餐在陕西八大碗,主要是被名字吸引的,实际上餐馆的菜和餐馆的名字没有任何联系,都是大众菜,但是味道不错。

美食过后大概下午一点半,回宾馆休息,因为本人有午休的习惯,但是到宾馆洗完澡之后反倒精神了,看了会电视,一看点三点半,美团上团了两张城墙的票30元一张(原价54元)。收拾好相机,喝足水,再带上两瓶矿泉水和太阳伞,(暑假来西安真不是好的选择,白天基本上都是三十八九度,地表温度就更高了,真正体会到了烧烤模式)走起!

四点半上的南门城墙,六点半北门安远门下,那叫一个热啊!身体的水分基本被榨干,下了城墙第一件事找了家超市,给身体加点水。加完水步行到回民街,人山人海一点不夸张,各种特色小吃,但是我一点胃口也没有,因为人多和环境差让我感到心烦,心想来一回不吃点好像没来一样,找了一家老字号老李家biangbiang面,35元一碗,如果好吃贵点也值,可是还不如街边普通的面馆,还要了个羊蹄,看着挺好,就是咬不烂,本人牙口不错,后来才知道回民街的羊蹄都经过化学药水处理了,所以看到大锅里煮的羊蹄怎么煮羊蹄的外形都是那么的好看。总之,回民街商业气息太重了,东西不是很好吃,不建议吃,可以转转。

从回民街出来正好到鼓楼,鼓楼和钟楼的外形基本上没什么区别,一个挂着钟一个摆着鼓,但是历史意义不同。在钟楼广场转了转,欣赏一下夜景,挺不错的。

从钟楼回宾馆的路上,感觉有些累还有点饿,在欣集古镇吃了点烧烤,味道还行。

7月27日,在美团上订了两张大唐芙蓉园的门票,98元一张(原价120元/张),听LP介绍白天有表演晚上有水幕电影,结果刚到入口就看到通知写着水幕电影暂停播放,当时就对芙蓉园没什么兴趣了。入园挺方便直接刷身份证就行,在大唐芙蓉园里转了3个小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紫云楼和鼓表演。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大概下午3点,步行至大雁塔南广场,在雁塔南路的沃尔玛超市备足矿泉水

从超市出来,大概下午五点来钟,逛的腿也软了,肚子也饿了,找了一家羊肉泡店,先去填饱肚子。

填饱肚子去大雁塔音乐广场占座

第四天早上去吃老铁家包子,重点强调一下,老铁家包子比贾三包子强太多了,大家可以从大众点评里搜到,就在回民街附近。

吃饱喝足去陕博看看去,没想到已经在网上预订票了,结果到那里一看人太多了,还要排很长的队去取票,郁闷~

参观完陕博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古迹珍宝,而是参观的人,人太多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4 11: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9 01:0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