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有趣~~台湾8天逗逼4人行,☜“台”funny☞,完美~

momo.痣 LV.9
2016-02-23 20:49 867/6
  • 出发时间/2014-07-28

曾经也是追台湾偶像剧的人 流星花园 恶魔在身边 换换爱 命中注定我爱你(暴露年龄喽)
曾经也是康熙来了的狂热fans 小s爱你了
曾经也是向往浓情的小街道
曾经也是畅想奔跑在海边
太多的曾经~

我们考虑一下放假去哪里,和朋友们一拍即合,台湾走起~

人物介绍:4人组:
默默本人:理工女一枚,喜欢笑,爱八卦,电视剧看一切喜欢看的,不分类型,都看~喜欢类似妙女神探侦探类型美剧,也爱脑残剧。逛街购物特别喜欢,就是喜欢买,不太喜欢用。小白鼠型,喜欢尝试新鲜事物,houhou~~
默默贱内:逗逼,天天演戏,搞笑大眼睛的理工男,默默爱的人
默默朋友:逗逼两枚,脾气都特别好,阿福和毕老师,一个超级搞笑+一个闷骚

上几张预览感受一下美美的台湾吧~

注意事项:不啰嗦太多,有需要可以具体我哦。能告诉的都回复大家的。
证件:办理入台证通行证,可以找某宝办理即可,方便快捷。
衣物:7月份还是挺热的,夏装即可(注意一定要涂防晒霜,我带的懒人专用的防晒喷雾),怕晒的妹子带防晒衫就ok
鞋子:我不太喜欢穿高跟鞋,全是平底的凉鞋和运动鞋,轻便舒服
雨伞:防晒和雨伞要带,我们带的雨衣在台风天都用上了
住宿: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订即可
照片:有些是单反,有些是手机,不是专业,主要是记录行程
机票:提前预定即可,直飞的
费用:按每人不算机场购物,人均将近10000元。爱购物的我,已经超标好多了。个人觉得消费不算高。
入台证:200+、通行证:某宝办理即可,各种套餐均可选;
住宿:清境农场:600+/间、垦丁:400+/间、台北:800+/间;
吃饭:提几个主要的:清境农场:70+、垦丁菜多多:550、永康牛肉面:50元/碗、小吃不贵就不详细写了。
交通:包车:建议拼车,机场到清境农场:1400元/车(比较贵,可以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哦)、清境农场到垦丁:1600元、垦丁游玩:700+/车,左营到台北高铁:200+/人,其他基本上公交或者地铁。
给个参考(价格全是换算完人民币)。请原谅不太记录的我,只能说个大概。以上价格仅供参考哦。台币:人民币=约1:5

行程安排

DAY1 长春台北桃园机场→台中南投清境农场
DAY2 清境农场→日月潭垦丁
DAY3 垦丁放肆玩 船帆石、白沙湾、猫鼻头、鹅銮鼻、台湾最南点、风吹沙、佳乐水
DAY4 垦丁台北 士林夜市
DAY5 睡到自然醒→诚品书店→台北101→逛街
DAY6 台北 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松山文创园
DAY7 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渔人码头
DAY8 在酒店周边转转→台北机场转转,买了一大堆礼物,回家喽~

Day1 出发去台湾了,大美清境农场~

准备出发了,临走前臭臭美~不喜勿喷~~嘻嘻~~

hello签到~台湾我来了~很是期待呢(这里怎么突然想起宋小宝呢,哈哈哈)

在机场有电话卡的套餐。我和老公就买了一张卡,公用wifi热点,这样比较省。记得把自己手机的该关的关掉。
有个小小问题:就是电话套餐话费比较少,喜欢给家里打电话,联系朋友的可以选话费多点的哦。我们选的台湾大哥大7日套餐!

办理电话卡后,我们联系包车师傅,先准备吃饱肚子,然后直奔南投
味道还可以,不太推荐。具体价格下面图都有。我吃的卤肉饭,不是很正宗哦。在垦丁吃到了地道的,而且饭店的卤肉饭免费,开心的不得了。我这饭量不大的人,都吃了三碗,哈哈哈。

包车师傅推荐我们来的冰点,点了芒果冰,真的很大一份。不是很贵,台币40-100左右。

吃饱喝足,包车从机场往第一站出发--清境农场(台中 南投)。一路上经过小花园、大公樟、戏台子、木雕等等,我们一路听歌一路看景色。感受这个有味道的台湾

终于到了清境农场,晚上很饿了,手机的照片像素不太好对付看看。瓦缸鸡,就是用下面的瓦缸做的,类似烤鸡,很嫩的肉。就在上山的路上。

这个是招牌瓦缸鸡,超级嫩的,味道棒棒的。

我最喜欢下面这个原味的汤锅,我是不吃鱼的人,结果这个是鱼锅,这汤很鲜美,一碗又一碗的,最最推荐这个。味道甚是鲜美,最喜欢喝汤了。鱼皮酥脆很好吃,哇塞我怎么停不下来呢。。。。。。

夜.维也纳

半夜合个影~~~~请自动忽略老公的白背心。他说这么穿舒服,但是我实在不理解。弱弱的问一句:男同胞们都这么穿吗?

比个yeah,安喽各位帅哥美女们~

Day2 日出、日落

我五点就醒了,不想浪费掉南投的清晨。
山里早上稍微有点凉,但是很舒服,很想在这里就不走了。
感悟新鲜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满眼的绿色,真的是身心舒畅~
建议大家在这里多住几天,我们就住一天,有些可惜,还有好多地方没去。
没喝英式红茶,没去纸箱王。
入住维也纳民俗,很温馨,我们四个比较熟,住的阁楼,这样比较节省哦。
民俗很干净,特别推荐。
介意的人可以提前问问两人间。

知道是什么东东吗?有说土豆的,不对。。。。其实是猕猴桃,我第一次看到它生长的样子和形态,很可爱呢。

允许我装一下淑女哦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民俗--维也纳,露个脸,早餐很温馨,自助餐-有西餐也有中餐,看个人喜好,味道很家常很温馨。坐在阳光下,享受清晨的空气,天然氧吧,哇塞,吸氧吸氧。

门口的小花们,这张是手机随便拍的,颜色还是很鲜艳的哦。

民宿中到处充满温馨,有可爱的装饰。看出主人的用心布置。

我是小猫咪,我萌萌哒。

吃完早饭,我们来到了清境农场,可以提前与民俗老板联系订票哦。
有接送的车,需要自己走到站点做车去,但是人很多,大家打点提前量。

想来清境农场也是看马蜂窝攻略中喜欢上的,这里素有台湾瑞士之称,真的不枉此行,景色很美,很有特色的农场,感受大自然。
蓝蓝的天,绿绿的书,白白的羊咩咩(不是我卖萌,是都这么叫),热热的光,都好美好。
心情真的是放松,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享受不同地方的景色、人们、文化。

突然的感想,赶快记录一下:

时不时坐在草坪上发呆--有人说哪里没有草坪
动不动在乡间小道狂奔--有人说哪里没有小道
就是喜欢到世界各地感悟人文
就是喜欢去未知的异域感动满眼的景色
我喜欢

未知、好奇
爱.探求

感悟、感动、感恩

好多彩色的风车,瞬间年轻10多岁。彩色童年。。。

自由.梦想.飞

指点江山~oh my god~

相守一世,相伴一生
一生中有这个爱人足矣

看我cool不cool,哇塞,好cool哦(突然想起kimi,嘻嘻,我超级喜欢kimi的)

现场体验剪羊毛吧,光顾着看了,都没好好照照。

外面太晒了,不管多热,我一定会套上防晒衫。
裙子穿着不贴身,舒服的不得了。来,臭个美~~

中午我们不舍的离开美丽的农场,真的是没呆够,没呆够。
找了一家饭店,爌肉,味道还可以哦。吃饱喝足咱们就走起了~~
一路从农场包车南下到垦丁,途径日月潭,下午天气阴阴的,日月潭也阴阴的。
没有享受日月潭的美景,匆匆一瞥。

文武庙

一路上就是阿福和老毕的演唱会了,爱唱歌的他们一直唱着歌,年轻真好。
很好听哦~对我这个唱歌跑调的人,真是羡慕哦~
和一群比我小的朋友出来旅游,感觉自己年轻哦~~

DAY3:我在垦丁 天气晴死了

来到特别期待的垦丁,天气那是极好的,晴死了。
原计划租电瓶车来着,但是我实在是怕晒,大家都比较懒,商量了一下还是准备包车,玩一天。也可以选择骑电瓶车哦~
结果我们太明智了,天气实在太晴了,热热热,晒晒晒。男人们没有听我的话,喷防晒霜,结果都成烤猪蹄了,通红通红的,晒伤了。还好我带着防晒喷雾,我喷我喷我喷喷喷。
我们四个逗逼各种摆pose,在鹅銮鼻的草坪上各种姿势拍照,好多人都直看我们。
最喜欢鹅銮鼻,各种喜欢。看照片数量就知道了。
鹅銮鼻、风吹沙。。。

各种搞怪~

白沙滩,说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很美~只能远观~

跳跳跳,这都什么姿势啊~是不是我最美哦~偷笑ing~

一路穿着我的小橙子长T,简单方便,颜色超级适合拍照。

很有意境~

为了防晒,我整这个造型实在有点土,哈哈~女超人来也~

老公:腿白不白,我沉思后:好恶心哦。

亲吻石,一生一世。

好孕来,好孕来~

我蒙我蒙~

就让美好停留在这一刻

上午就在鹅銮鼻一顿拍照,好喜欢大草坪,沿海占道,很惬意也很舒心,难得如此开怀的笑了。
中午我们都快饿死了,包车师傅带我们进到一家饭店,以为是随便吃吃的饭店,结果非常好吃,自己点的龙虾、螃蟹、蔬菜什么的。
每个都好好吃,关键是卤肉饭免费无限供应。爱死了。我们心满意足的开始了下午的旅程。

继续开始~风吹沙~

风吹沙~~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来一道彩虹,心情极佳~

伴着阳光,最难忘的一天,最美好的一天,最放肆的一天,最开心的一天。

DAY4 台风来袭,取消花莲,返回台北

原计划下一站去花莲,遇到台风了,花莲没办法去了。什么清水崖、太鲁阁、七星潭。。。只能等下次了。台铁的盒饭也没法满足了。只能有些遗憾的,匆匆回到台北了。

台湾的高铁停靠位置非常准,这点值得国内高铁学习。就是差这么一点点~

回到台北,临时找的旅店,店小点,但是很干净就在士林夜市边上。晚上去士林夜市觅食,可能是台风天,没我想象的热闹和繁华。
下面是大肠包小肠还有很多小吃。

官财板~

我们的战绩,好丰富,图一是一度赞方便面,很赞,回来老公还逼我在网上给他来一箱,我也是醉了。
一度赞 麻辣鸡爪 官财板 芒果 蛤蜊煎 香蕉饼 拌面 芒果冰

吃饱喝足,台风天,安~

DAY5 风雨终于停了 台北闲逛 101 诚信书店

大早上从士林夜市的饭店,转移到我们最后一站,台北市。。。来到预订的酒店。饭店很舒心,被子有一股家的味道,我的两个朋友待在饭店都不想出来了,我们把这几天的衣服统统洗一遍,还有烘干机,衣服干干净净的,我最爱了。特别推荐:优美饭店。离地铁特别近,很好找。
而且下午有下午茶小点心和无限饮料供应。

洗衣烘衣中,干干净净的o

出来溜达溜达~

来几张101大楼全景。

诚品书店逛一逛,感受一下慢时光~希望国内这样的书店也多多,我就会一直泡在这里不走了。
世界安静了,内心也静了。

书店地下美食城,红豆豆花,咖喱猪排饭,牛排,简单吃吃,味道真不错。

然后在星光三越(好多座)暴走,意外我这购物狂什么都没买。没有feel~

DAY6 台北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松山文创园

台北故宫博物院,没想到意外收获:
1.悠游卡打折
2.下载APP可以看动态门票
3.收藏很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4.三希堂牛肉面

租讲解器

逛的有点累了,在大众点评找的,就在博物馆内,非常好找。
选定的三希堂,吃点好吃的。以为会很贵,结果价格能接受,注意:牛肉面非常好吃,是非常。还有芋泥也非常好吃。

士林官邸,风景挺美的,简单逛逛~光顾看风景了,都没怎么照~哈哈~

朋友推荐来的松山文化园区-Hello Kitty展,满足我的少女心。

被风吹起的裙子~

I'm DJ...

走到一个长长走廊,大家都觉得很有feel,就开始摆拍了。我们主要感受feel,感受艺术气息(写的受不了了)。

我感觉阿福要火~

寻找永康牛肉面,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期间,阿福买了一大碗冰,还要吃牛肉面呢,真的吃不进去了。

晚上来到名气很大的永康牛肉面,其实味道属于粗犷型的,我不是很爱。

逛了一天好累,去了饭店附件的药妆店,买了几个浴盐,泡个彩色澡。呼呼~~好舒服~觉得一觉,什么痘痘,全没~

药妆店~好多好多东东,真想都搬回来~

晚安,美好的台北~

DAY7 淡水老街

多了一天,我决定去趟淡水,感受老街和不能说的秘密~九份去不上了,下次一定补上。

美滋滋的早餐~这个饭店严重推荐。

炸花枝~味道棒棒的~

暴走中~阴天也好晒~

台湾高中女生,好清纯~瞬间回到青葱岁月~

在微博上查到的想去体验一下。好难找啊~味道还可以,没有太大惊喜~就是料很足~
名字叫:“淡水黑店”,好特别的--排骨饭、牛肉面~

要下雨了

下雨了,这是在飘着小雨中,我还在拍照。
小插曲,进到一个店里,试喝姜母茶,味道太强了,我的喉咙火辣辣的~呛啊~

DAY8 浓浓人情味 温柔的人们 喜欢这里~

天气特别晴,逗逼4人组准备返程。。。
在机场免税店买了杰克丹尼、化妆品、茶叶、凤梨酥,回家喽~

爱你,台湾~
爱你,浓浓人情味!
爱你,各色美食~
爱你,各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4 17:25

2016-02-24 20: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10:00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02-29 10:00:14 的回复:

回复chenzhiyong:和游记相关的没问题哦~

2016-02-29 22:07

很精彩

2016-03-03 22:55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3 22:5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