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 台北-花莲-垦丁【垦丁篇】

萝小葱 (长沙) LV.9
2016-02-23 21:10 2307/21
  • 出发时间/2014-07-24

台北篇】http://www.mafengwo.cn/i/5353241.html
花莲篇】http://www.mafengwo.cn/i/5355109.html

Day8 花莲-枋寮-垦丁-金禾丰民宿-恒春大街

一大早便起床收拾好行李,坐上前往枋寮的火车。车上温习了一遍《海角七号》,第一次看是大二,一群人在宿舍捧着电脑又哭又笑,自此刻下对垦丁的第一印象:音乐与大海。
    下午一点多到达恒春大街,司机师傅不熟路,在巷子里七拐八拐好不容易才找到金禾风民宿。是一幢带前坪的独栋小楼,真正的民宿。老板是个帅哥,高高瘦瘦,带着金丝眼镜,声音很好听,名副其实的高富帅,有房有车还有游艇。民宿才刚开业没多久,房间是按颜色分布的,老板说粉色间适合情侣住,会生女孩儿,没想到这竟成为神预言,joe和路哥回来后不久就结婚生小孩儿了,是个可爱的女宝宝,所以一定得打个广告,金禾风民宿粉色间,情侣的最佳选择!我和coolate住的橘色间,鲜艳明亮,恒春的感觉。
    午睡过后外出觅食,太阳依然很烈,巷子里安安静静,路边院子里开着不知名的花,偶有蝉鸣,四人就这么慢悠悠踱着,彷佛已在这生活了一个世纪。因为不想走太远,就近在街角的7-11买了些泡面和关东煮坐在玻璃门前吃开来,这种吃法只在韩剧里见过,新鲜极了。邻坐是一对台北来的中年夫妇,告诉我们最好的出行方式是包车,还热心的分享了游玩路线,旅途中总是能遇见许多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人。
    晚上走在恒春大街上,晚风阵阵徐来,感觉无比惬意。广场上台北来的中学生为宣传基督教义,正在举行free huge活动,满满的青春活力。听到一句话:上帝最喜欢的是原本的自己,受益匪浅,这里大概就是释放天性的最佳场所吧。经过南门,看到人形大雁回家的队伍,我们却迷失在复杂的小巷里找不到回民宿的路,只好凭着感觉慢慢摸索,竟然偶遇《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着实惊喜了一把。趴在窗户上可以看到房间里有人在看电视,门上贴着民居勿扰的纸条,他们定没少被粉丝围观。
    回去的路上被拴着的大黑狗隔着院子狂吠着向我们挑衅,一群人被吓得哇哇大叫,横冲直撞跑进了恒春小学,晚上的学校安静得可怕,脑补着各种恐怖情节,哆哆嗦嗦走出校园终于看到了民宿小楼,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老板、老板娘和朋友们正在院子里烧烤,招呼我们过去一起吃,露天院子里吃着烧烤唱着歌,院外夜来阵阵飘香,简直不能更恣意!

【交通方式】:台铁、的士
1、的士【TWD 40】
2、黑馒头+台北豆浆【TWD 22】
3、枋寮垦丁车费【TWD 250】
4、4晚住宿【TWD 3700/人】
5、泡面+关东煮【TWD 97】
6、水果【TWD 60】
7、腰果鸡肉饭【TWD 250】
8、预付包车费【 TWD 200】

Day9 台湾最南点-猫鼻头公园-鹅銮鼻公园-关山

坐上大巴,开启了垦丁一日游模式。龙磐石草原、台湾最南点、猫鼻头、鹅銮鼻公园、关山、灯塔,各大景点,走马观花。美则美矣,没有多余的时间停下来细品它们的内在,但饱眼福也是不错的。
    猫鼻头是名符其实的景点,花花绿绿的人群,比基尼美女,玲琅满目的热带饰品、大椰林、烈日白沙滩。遗憾的是没有时间配上啤酒、bigbang音乐,在热情的人群中燥起来,想那必定是一场让人终生难忘的狂欢。
    离开猫鼻头坐上大巴前往台湾最南点,导游说,这一带常会看见成群的螃蟹过马路,电动车、大巴车、土豪车、无论什么车都会停下来给它们让路,可惜时机不到,我们无缘得见。抵达最南点需要走过一片小树林,就像小时候的夏天,太阳从叶缝中穿过,脚踩落叶,知了叫个不停,感受到林中的静谧,内心雀跃。
    鹅銮鼻公园值得一去,成片的绿,成片的蓝,360度无死角的美。好想趴在大草地从坡上滚下,好想铺一张大地毯摆上色彩鲜艳的水果美食,好想扎个帐篷躺下来细数繁星。它可以唤醒你心中无数对惬意的期待。
    龙磐石草原、老人头岩石,除了美,我想不出其它任何词来形容。
    关山是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到达时正当黄昏,落日藏在厚厚的云层里,山上吹着咸咸的暖风,趴在围栏上,可以待到世界末日。
    晚上是Joe的生日,民宿老板娘和我们分批为晚上的BBQ做准备,在恒春大街上买了正宗的台湾85℃,准备了各种鱼丸虾丸肉丸、连玫瑰香薰也没落下,夜幕拉下来,BBQ盛宴就开始了。那种氛围下,有人,有景,有美食,还有微风徐徐,虫鸣偶奏,连新入住的日本友人也加入的了我们的队伍,超!惬!意!

【交通方式】:包车
1、矿泉水【TWD 20】
2、鹅銮鼻公园门票(半价)【TWD 20】
3、后壁湖海鲜【TWD 375/人】
4、包车费【TWD 500】
5、85度c蛋糕【TWD 225】
6、贺卡【TWD 15】

Day10 恒春大街-垦丁大街

休整的一天。垦丁果然好晴天,每天都有大太阳。就像每一个周末的早晨,懒懒的睡到中午,不用拉窗帘,阳光也自有办法透进来。经过昨天的整日暴晒,脖子火辣辣的疼,胳膊也黑了一半,想起昨天在龙磐石大草原一个路人说的话:你太白啦!快晒晒太阳,肤色也要融入垦丁才好呀!这不,我果然开始“融入”垦丁了。
    中午穿过巷子到恒春大街觅食,照例在街头大叔的摊子上一人买了个菠萝,汁多肉甜。大叔皮肤黝黑,黑色背心加粗金项链,胳膊上露出纹身,缺了一根手指,但切菠萝的手法依然娴熟,看着水果刀在他手上挥舞的样子,很容易联想到艋胛里的黑帮大佬。与他形象极其不符的是,大叔竟是热心又腼腆的性子,偶尔谈谈垦丁的天气,给我们挑最大嘴甜的菠萝,不新鲜的绝不卖给我们,介绍哪种最好吃,很让人感动。
    晚上坐大巴到了垦丁大街,真的是条大街,街边各色台湾小吃,路边挤满了人,台湾的夜市总是这么魅力四射。只管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到撑爆!回程等大巴的时候遇到一群活力四射的台湾gay群,身姿妖娆,很有风情。
    坐在大巴上,带着耳机,看着窗外陌生的街景,十天来第一次好好静下来听心,旅行中需要多一些这样的时刻,跟自己说会儿话。许是太专心,下车时将打包好带给小伙伴的盐水鸡落在车上,一口没吃,痛心。

【交通方式】:大巴
6、盐水鸡【TWD 180】
7、垦丁大街欧风餐厅【TWD 327】
8、零食【 TWD 25】

Day11 龙磐石大草原-恒春夜市

在垦丁的最后一天,抵挡不住龙磐石草原的诱惑,包车又去了一次。司机是个特别有情调的人,车上放了一大把七里香,清香扑鼻。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他的工作,介绍他车上七里香,介绍垦丁的各大景点,特意把车开到七里香树前让我们拍照,热情可爱。旅途中遇到过许多司机大哥,特别喜欢和他们聊天,每一个人都极力想把家乡值得骄傲的地方展示出来,推荐给游人,这份热忱值得我以同样的真诚来对待。
    去龙磐石草原的途中经过风吹沙,两辆颜色鲜艳的越野车横在黄黄的砂砾上,与远方的草原、蓝天、大海搭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沿海公路很干净,路边是大草原和太平洋,偶尔出现几幢童话里围着栅栏的白房子,清新的美。到达龙磐石的时候太阳已经躲进了云层,吹着咸咸的海风,可以在草原上躺一下午,远处的海面上偶有油轮经过,岁月如果一直这么美有多好。
    晚上逛了逛恒春夜市,去古朴小店买了几张明信片,重新穿梭了一遍恒春的大街小巷,为明天的告别做好准备。不管怎样,垦丁的阳光已经写在皮肤上,刻在心尖里。如果有幸再来一次,一定要赶上春呐,在夜幕遮挡的海滩上狂欢;一定要学会骑电动车,像阿嘉一样穿梭在恒春的大街小巷。
    再见,垦丁

7、明信片【TWD 90】
8、零食【 TWD 70】

垦丁篇 小结

我在垦丁天气晴。
太阳是垦丁的标配,就像它青春激昂春呐,它熙攘的垦丁大街,它热情洋溢的居民,甚至是被拴在院子里也无法停止疯狂的大黑狗。
它可以配啤酒,配人字拖,配背心短裤,配bangbangbang,配烧烤,它是年轻人的天堂,它就是要燥起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4 17:25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2-24 17:25:55 的回复:

回复chrestos:值得一去!

2016-02-24 19:20

2016-02-25 00:4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5 00:42:41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2-25 09:49

引用 萝小葱 发表于 2016-02-25 09:49:54 的贴子:

也希望有时间支持我的游记一下

2016-02-25 14:1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5 14:18:02 的回复:

回复橙Sir:没问题!

2016-02-25 14:21

引用 萝小葱 发表于 2016-02-25 14:21:53 的贴子:

没问题!

现在到台湾的人会多吗
听说现在少了许多了
有机会要去看看的哟

2016-02-25 14:2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5 14:23:07 的回复:

现在到台湾的人会多吗
听说现在少了许多了
有机会要去看看的哟

回复橙Sir:最好是春天去,那时候有音乐节,景色也很美。

2016-02-25 19:24

引用 萝小葱 发表于 2016-02-25 19:24:53 的贴子:

最好是春天去,那时候有音乐节,景色也很美。

这样的哟,有机会就去看看,担心今后空心菜当政,去的可能性就小了

2016-02-25 19:3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11:52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02-29 11:52:49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没问题

2016-02-29 11:54

请问亲的民宿在哪里订的?

2016-04-18 16:25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6-04-18 16:25:55 的回复:

回复miemie: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强烈推荐,炒鸡方便!

2016-04-18 16:27

引用 萝小葱 发表于 2016-04-18 16:27:44 的回复:

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强烈推荐,炒鸡方便!

回复萝小葱:好的,我上去看一下

2016-04-18 16:28

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强烈推荐,炒鸡方便!

回复萝小葱:其实去垦丁,住哪附近比较好呢?还有租车其实是怎么租的呢?

2016-04-18 16:29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6-04-18 16:29:08 的回复:

其实去垦丁,住哪附近比较好呢?还有租车其实是怎么租的呢?

回复miemie:垦丁我是住在恒春大街的民宿,比较安静,去玩也方便,街上有专门租车的店。如果喜欢热闹不闲吵的话,也可以住在垦丁大街。

2016-04-18 16:32

好的,谢谢亲,我去看一下。攻略写得很好噢~

2016-04-18 16:33

引用 miemie 发表于 2016-04-18 16:33:42 的回复:

回复miemie:好的,旅途愉快!

2016-04-18 16:36

引用 萝小葱 的图片:

+樂水民宿,一晚不便宜,不過地點太偏

2016-04-18 19:1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5 19:38:14 的贴子:

大陸當局也經開始搞空心菜了~限縮去台旅客~,去年上阿里山的陸客團有600團,今年30團不到。
如果蔡英文在就職大典上迴避「九二共識」,聽說只有「北、上、廣」居民可以自由行去台灣。
個人是希望她避談九二共識,大陸當局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訴。但對國際場合卻說:中國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這種赤裸裸的兩面手法台灣人一清二楚。

2016-04-18 19:27

引用 林以真 发表于 2016-04-18 19:27:54 的贴子:

真的不希望打仗,那么美丽的台湾就完蛋了,如果一周之内就结束战争还好,如果打上一年,那边台湾和福建这边就成为下一个叙利亚了!
其实国家统一,台湾保持自由民主也是很容易的,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一个国家,大陆台湾各管各的,互相融合就可以了,等到大家都OK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现在和大陆谈统一多有资本呀!一旦战争,还怎么谈!
台湾很不错的地方,其实所有岛国都是很美的地方,但是人类社会的进步都是大陆型文明在起作用。
台湾社会民主,还是和汉族基因有关系:党争、文人误国、泼妇骂街等社会底层形态的展现。都不能大气、成熟、稳重一点;一句话:一般吃多了没事干的文人在扰乱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