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结伴跨年,五千十日,越南越美~

乖怪 (武汉) LV.4
2016-02-23 21:10 771/9
  • 出发时间/2016-02-06

闺蜜结伴跨年,五千十日,越南越美~

哈哈,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其实一直没少到处折腾,但是每次回来捣鼓捣鼓照片就累得差不多了,加上回来就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写游记的想法总是一再被搁置。这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年二九就出门,回来年都过完了,想想也是挺难忘的一次经历,不如草草记下来吧!
       其实这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行前不到一周了才完全定下。准备也不是很充分,只大致定了想去的几个地方,路线差不多是一路向南:河内-岘港-会安-大叻-美奈-胡志明。真的像很多游记所说,越南越美,所以建议时间不多的小伙伴直接飞胡志明,去大叻美奈多呆几天就好。
       好了,直入主题。时间:2016.2.5-2016.2.15; 费用:细节没记全,总计五千左右。 另:1、签证。淘宝上找的一家,另纸签,意思大概就是不在护照上盖戳另外给张签证纸了。把护照拍下来,另外加一张登记照一起发给卖家就行了,一周内出签,260左右。2、路程。因为太穷,来回都是南宁大巴进出。越南境内河内-岘港是VJ联航,其余都是各类旅游大巴。3、住宿。都是行前一周在agoda上订的。因为春节期间很多很多很多人去越南,涨价非常非常非常夸张,订的太晚选择也没剩多少,所以就不一一推荐了。4、货币。1人民币约等于3300越南盾,换算方法大致就是以越南盾的标价去掉四个零乘以三即人民币价格,比如100.000d(越南盾喜欢在千位后以小数点而不是逗号隔开)就是三十多块钱。国内不能直接换越南盾,美元在越南比较好兑换,在很多地方特别是南越更是可以直接用。因为我们都没有华夏银行的卡(出国每日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且考虑的时间有限,就直接在国内每人换了500美元带去,事实证明有多。5、地图。重点!一定要下一个google地图!非常好用!!6、语言。整体感觉越南英语普及率非常低,当然不排除有些星级酒店的员工口语也不错,但是越南普通民众,很多完全不会任何词句,大概就是知道good不懂better的水平。所以去越南一趟感觉肢体语言水平飙升哈哈!讲价的话,手机计算器按出想要的数字就行,来回几番博弈argue。 以上。

D1. 高铁先到南宁,歇了一晚。因为春节期间票很紧俏,所以提前让在南宁的朋友订了第二天一早到河内的大巴票,其余时间去了再买应该没问题。订的是友爱路上的旅游集散中心的车,运德公司,最早有七点半的,但是我们只买到8:20出发的。车况不错,上车会发一个袋子,里面一个苹果两个小面包一瓶矿泉水。
       D2. 南宁-河内。出关前会停车检查,然后就有人上来换钱、卖电话卡。人民币的汇率是3,200,美元是210,000,大概算了下还行,就换了一部分。听说卡机取现是按实时汇率的,直接以钱换钱的话肯定不可能,汇率每个地儿都给的不一样,反正肯定会被坑一点,不多的话也就算了。后来问了几家,出关前这个汇率还可以,河内问到的都比较低,胡志明有的高些。
       终于变身百万富翁啦!

估计12:00到边境,时差往回拨一小时,然后就是漫长漫长漫长的排队。两轮,中国出境还好,越南入境比较慢,而且边检人员会随机向中国人索贿十块!之前就看很多游记有写,反正我觉得现在是越发猖狂了,很多都是被惯出来的。十块钱不多,但是想想挺生气的,这种公然索贿的行为,而且大部分会被要,居然还恬不知耻称之为登记费。我没有被要到,同行的两个小伙伴(跟我不在一队)以及我这一队从我之后的都被要了,反正这一开始就对越南印象挺不好。
        耽误了一中午,各种小车大车的换乘,越南时间快14:00,终于出发往河内,17:40这样到了。收拾会儿就出门逛吃逛吃啦。
        推荐这家gecko,好像不止一家店面,随便点点都好吃。另,三个人,在越南每餐吃饱饱的花费基本都100多rmb(除了两顿海鲜),所以都没有细致记录。总之春节期间住宿车费涨价,吃食还好,都不贵。

晚上在三十六行街逛很久,30块钱买的鞋哈哈,法棍不错,酸奶敲棒!摩托大军非常可怕,过马路一定要鼓起勇气,伸出手,像交警一样毅然拦下来路的车辆。

D3. 河内河内-岘港。白天在河内闲逛,晚上23:20乘坐喷气航空到岘港。VJ,越南境内联航,河内岘港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样子,不含行李托运(这个我在开始并没注意到,所以拖行李又花了一百多点)。机票两百多,sleeping bus的话得18h,票价估计也差不多。但是要做好心理准备,感觉越南人民时间观念非常弱,VJ和Jestar晚点都非常非常严重。另外,住店老板一般都会问问你下一程的计划,提醒你要提前订taxi去机场之类,其实没必要,自己打车告诉司机by meter(就是打表计价)会比订车省很多。越南不大,一般到机场车站之类都不会很远。
       河内其实没啥好玩的,胡志明纪念堂、巴亭广场、圣约瑟夫大教堂、还剑湖,随意逛了下。各种小店、建筑之类,倒是挺养眼,值得慢慢感受。推荐这家米粉店,路边摊,很多人,在27 Bat Dan附近。

D4. 岘港会安岘港,听名字就莫名的喜欢,国家地理评为此生必去之一,干净开阔,海风清爽;会安,距离岘港20公里的一个古镇,以夜景及彩灯笼著称,古朴而热闹。
      上午去了美溪海滩,因为当天大风,加上大年初一出行人很少,很难得的独自享受了一整片海滩。太适合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中午的样子打上车,先去了FUTA大巴的售票点买了第二天下午岘港-大叻的车票,然后快一小时再到会安。FUTA售票点地址 201 Ton Duc Thang street(见下图),之前试过网上和电话订票都说sold out,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直接去售票点居然买到了而且还没有像新咖啡那样瞎涨价!简直开心!!FUTA车况还行,橘黄色,车次多,位子挺窄的。岘港-大叻十几小时,400.000d一人。后来到会安看到也有不太知名的旅游大巴好像是直接会安发车到大叻的,没去了解。Anyway,两点左右到会安,入住了此行最满意的酒店!墙裂推荐!!小伙伴都表示以后要到越南直接来这家酒店住上几天! Hoi An Sincerity Hotel 中文名会安真诚水疗酒店。不过要注意距离古镇有一公里距离,晚上逛完了还是早点返程,我们因为回来晚了走的小路吓惨了哈哈。

休整好之后就去逛会安的夜景啦。春节人超多!!灯笼真的很好看!诶讲真,绿灯笼也是第一次见,哈哈。

D5. 会安-岘港-大叻。早上在酒店吃了个很足很足的buffet,快撑死然后去gym(酒店自带,不大,设备较齐全)蹦跶了会儿,12:15坐上酒店给订的豪华包车回岘港,和在会安认识的小伙伴拼的车,总价27美元。其实会安有个小汽车站,每天很多班次到岘港,但是节假日不太清楚运营时间就懒得折腾。
       回岘港,直接到了岘港大教堂,粉色的,特别少女心,哈哈!~不过挺小的,随便拍拍就好了。然后去了汽车站,15:30发车前往大叻,之后就是漫长的sleeping bus上的一夜。中途会停靠几次让上厕所,有的地儿条件简陋就直接路边找砖堆后边解决了。。小伙伴纷纷表示这也算人生一次难忘的经历了。

D6. 大叻。车程没有买票时所说的那么长,中途到某个大站之后就全体下车等着换乘小点的车,会有人安排,不过也要争取往前挤,毕竟山城的凌晨还是挺冷。05:00不到就在大叻市场下车了,就近找个早点摊随便吃了点,意外这样小店的espresso都好好喝!六点左右到了住处,得知住满12:00才能check in,就利用住宿的公共洗浴梳洗了一番,存下行李直接出门转悠了,想想也是挺拼的。
      大叻是真正开始喜欢上越南的地方。山城,空气清新透彻,天空湛蓝绝美,法式风情建筑遍地都是,随手拍全是风景。整个就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如图,拍摄道具就是low b的6p加一个淘宝买的手机广角镜头(专业人士请忽略广角下的变形),有的开了珞黄模式,除此以外全然无P。

大叻每个景点之间隔得都不远,最有爱的是租个摩托想去哪就去哪。我们因为太懒又怕晒,打了两回车;其实喜欢暴走的小伙伴也完全OK,跟着google地图都能找到,输入中文也能识别。
      疯狂屋:必去,早上八点开门,门票十几块吧不记得了。建筑风格怪而美,登高看山城全景很赞。

春香湖,很一般;大叻市场倒是逛了无数遍,哈哈。

大叻旧火车站,传说中越南最美的火车站。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停运,并没有看到美好的小火车。整体感觉挺失望的,努力凹了几张造型就撤了。

玛丽修道院。蓝天白云下的教堂类建筑,每一处都别具风情。

山城的黄昏和夜幕,美好到我近乎词穷。

Cafe everywhere~

D7. 大叻市场、大叻-美奈。前一天就订好了今天12:30去美奈的大巴。大叻很多住宿都有车票代订的服务,很多旅游巴士,反正是没订到FUTA家的,就不做推荐了。普遍都不守时,在大叻市中心绕了几圈各种接人,连过道都坐满才走。大叻美奈5h,150.000d一人,前面一段很长的山路,略颠簸。
       之前看攻略有提到,大叻物价低,带特产之类的在这边买比较划算,于是今天早上的行程基本就安排在大叻市场扫货了。推荐一家小铺子,老板娘中文很好,东西卖的便宜而且还会一直大把的抓出零食来给我们试吃。放上名片,肯定很难找,但是老板娘,我只能帮你到这啦。

到达美奈已是傍晚,夜色很美。终于吃到了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推荐这家 Seahorse,门口有海马标牌,海鲜都很新鲜,味道好,三人吃了近三百。

D8. 美奈。前一天刚到的时候就在路边找了家旅行社(遍地都是)订好了今天半日游的Jeep,包车30美元,拼车的话好像是7美元一人。4:30-9:30,经典线路就是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司机迟到很久,我生怕错过日出一直打电话去怒吼!好了不多说啦,前方做作girl系列多图预警!!

作了一上午也是累了,吃完饭回酒店休息,看看外面大太阳也不忍心再出门,于是补了个长长的觉。太阳快下山才行动,沿街逛了各种服饰店,然后买了一堆水果,去海边躺椅上聊天看星星,有一种久违的愉悦和感动。

D9 美奈-西贡(即胡志明)。在订Jeep的那家店一起订的去西贡的车票。春节疯狂涨价,从询问到犹豫两分钟后决定订票的前后差价又几十块,简直心塞。最后具体多少订的记不清也不想回忆了,反正大叻-美奈美奈-西贡,同样是5h左右的车程,票价后者估计是前者的三四倍了。
      更可气的是没买到下午的,只有上午8:00。在美奈呆的时间立马觉得不够了,于是这一天又很拼的早起去海边看了日出,愣是把一天掰成了两天在用,哈哈。话说回来,看过很多日出,相比山顶沙丘湖泊,还是觉得海滩日出最震慑。

到达胡志明是下午一点左右,暴晒,赶紧回酒店休息。想想旅行也要接近尾声了,心里有点浅浅的不舍,拍照也没有特别积极。晚上一直在范五老街逛悠,后来去了一家几乎全是本地人的冰激凌店,各种口味装在一起称重那种,有种特别深入当地游的感觉。回住宿有点晚,居然碰上飞车党!幸好小伙伴的挎包绳够紧,没有任何损失。只是惊魂甫定的时候看到一旁有当地人淡定的看着我们,嘴角似乎还有浅笑,非常不爽!所以结伴出行还是要有男生一起比较安全。

D10 胡志明。中央邮局,寄明信片,也随意逛了下周边,某教堂。然后窝在一家店,喝咖啡。在越南这么多天,很真切的感受到了这句 In Vietnam, anytime is coffee time.

准备返程了,回去收拾行李的路上路过一家影院Galaxy,正好春节档的《美人鱼》和《三打白骨精》都在越南有上映。赶早不如赶巧,哈哈,不如将深度游进行到底!于是立马买票看了一场中文原声越语字母的《美人鱼》,混在当地人中不露声色。讲真,感觉这种浮夸的电影挺适合越南人民的,旁边俩越南妹子感觉都快笑岔气了哈哈。

D11 Way home 漫长的回家路。Jestar胡志明飞河内、大巴河内南宁(出境没有索贿)、高铁南宁武汉

THE END.

请问这个月份去是不是其实都比较冷?我看到你的图片都是长袖的衣服,我下个月18号去

2016-02-24 17:16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2-24 17:16:53 的回复:

回复cherry车厘子:反正我们春节期间去是挺冷的。河内在北边 十度 蛮冷。岘港会安在中部 好一点。大叻山城 温差大 早晚也很冷。只有美奈胡志明夏装还热死。行前多关注天气预报

2016-02-24 19:2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4 20:25

引用 mobileshop 发表于 2016-02-24 20:25:11 的回复:

回复mobileshop:嗷!我就怕大家觉得图片多刷的烦呢 其实还好多都没好意思放上来哈哈。

2016-02-24 20:30

引用 乖怪 发表于 2016-02-24 19:27:04 的回复:

回复乖怪:好的,谢谢你哈

2016-02-25 14: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0:00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2-29 10:00:18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当时有想法就赶紧一鼓作气写了 不然拖一拖估计就没下文了 哈哈!

2016-03-02 18:39

回复乖怪:好的,谢谢,我就备一个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