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从冬到夏的休闲之旅,Gaya小岛的美妙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每年寒暑假都有一次亲子旅行,每次旅行后想码点字,但次次都拖沓到毫无激情了作罢。这次就从记流水帐开始吧。沙巴的计划其实是因为没计划随意而定的,春节这个时段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沙巴机票相对便宜。而且过腻了上海的冬日每到此时就有跨越时空去感受夏天的冲动,想想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火辣辣的太阳美味的海鲜,这一切东南亚倒真是占尽天时地灵,而且离我们又这么近,有什么理由不去enjoy一下呢。

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这张照片作开场吧,这是一直以来的旅行状态,男主角正在帮我们拍照呢,是蓓小妞牵着胆小的麻麻在海里浮浅呢很多时候在异国他乡,我都傻傻分不清,是我们带领着蓓小妞出门看世界,还是蓓小妞带着天然纯真的热情和好奇感染着我,让我们的旅行异彩纷呈。当当当,现在开始流水帐啦。

这就是蓓小妞和她不靠谱的妈不操心真是一种境界,就由着她做做女汉子吧坐的是屌丝级的春秋航空,唯一的好处是便宜而且是直航(初二正春节出发往返3k/人左右,机票是11月底就出了,出完票后眼见涨价了心里那个爽呀),5个小时对于经受过多次10几个小时考验的我们来说倏忽而过,靠在蓓爸爸身上眯个盹就到了。当然春秋的各种不舒服都不表了,有句俗话怎么说的,穿的起名大牌吃得惯路边摊,旅行就要有这种心态。飞行中蓓爸爸正好在看他喜欢的晓松奇谈,片头许巍在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心中的那片海不顾一切。真的很应景,靠在蓓爸身上,想着远方的那片海,坐着狭小的位子却恍惚有种陶醉的幸福感

凌晨到的机场,在机场买了一张电话卡,好像是25rm,凌晨的机场有序也安静,没有到东南亚其他城市纷乱吵杂拉客的景象。问了工作人员机场出租车位置,我们一行是8个人六大箱子行李(二个家庭)顺利找到车,到酒店大约15分钟一辆车45rm(含了夜间费),当时对沙巴印象分就飙升了好几档,朴实诚恳,价格实在,省却还价的烦心。(之前一次东南亚之行去的巴厘岛,那一次就和先生二个人,对巴厘岛的各种坑印象深刻呀)。下面这辆就是在机场叫到的出租车,还不错吧

开始我们在亚庇市区的行程啦(2月9号-11号)

一路是在困顿中到达酒店的,印象中仿佛比巴厘岛普吉岛大比兰卡威建设的好点地理知识相对贫瘠,看过算过哈。现在我还傻傻搞不清楚,应该是说亚庇这个地方呢还是要统称是沙巴。定的是市中心中规中矩的美丽殿,在携程上面定的,定的时候写含wifi,可是在checkin时候服务生说不含wifi,无所谓啦,但是在酒店大堂等入住时候马上就连上wifi了,后来2天发现这wifi在房间一样可以用,有种白捡大便宜的愉悦感,夜间到达的时候酒店是这样的,本来就是想作为过渡酒店,所以也没啥失望(几乎都是手机照片,随意看看哈)

进房间发现比想象中大,还暗喜了一下。接着就是生活给你考验了,洗澡水居然几乎是冷的,刚从冬天的上海凌晨到达,还没吹过夏日的热风,空调进空调出,凉飕飕顿时觉得现实太残酷了,不过困乏盖过一切,还是先睡醒了再说吧。

一觉睡的挺香甜,醒来还懵懂着,冷不丁就被砸了一个小彩蛋,拉开厚厚的窗帘,居然是一大片碧蓝碧蓝的大海景哦,不是说是市区吗?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白云底下一片海,海里停着彩色的船,仔细一看是渔船,哈哈哈,心情大好呀,期望值降低就会有惊喜等着你,大海景让我一下忘记了昨晚冷水的不快,外面太阳正盛,赶紧出门感受下夏日的气息吧

这就是那个“无敌”大海景

哥打基纳巴鲁之散漫一日

day1 : 我们海岛旅行的标配:有时间就会在当地的市区随意兜兜逛逛,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几次下来发现尽管东南亚一带小镇街区都相对落后,但是也别有风情,时光就像倒流回去了好多年,悠闲的慢节奏不够现代化的小镇,闷闷的出汗没有空调的午后,各种不起眼却亲切的手工作坊,仿佛把你拉回你的少年时光。年纪越大走过越多的地方就越爱上了用脚步来丈量一个地方,自己走过的路总会在日后的记忆中分外清晰明亮。

亚庇的街道倒是建设的挺好,我们住的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据说是华人密集的居住地。如果要住市区,美丽殿真的是超好选择,去哪里都只需步行,各路大侠推荐的唐人街小吃,茶室,大茄来,最大的mall,夜市都近在咫尺。

这是蓓小妞第一天出行的行头,防晒措施倒是足足的,后来几天才知道这都是浮云呀蓓小妞跟着老爸也学会了到一个地方就拿张地图,像模像样的看看门道有时候真还能看出几朵花,蓓爸爸指路明灯就是google map和酒店提供地图。有了这2件基本条条道路通罗马,更何况就这么点大地方。

酒店去哪里都挺方便,拐几个弯就到了唐人街,可惜正值春节,几家传说中著名的店都是关门歇业,再往前走就看到了old town,老镇白咖啡,传统的马来小店,这家后来又来过一次,点了几款推荐菜,评价就是没啥惊艳也没啥不好,中途累了歇歇脚挺适合。上几张照片,照样是手机拍摄,我们的行程已经基本舍弃了单反,好几次带了单反都是躺在行李箱里碎叫,这次索性就不带了,挺好,多了更多的时间体力感受体会和玩耍,轻松自在。人不能太贪心,样样都要,会带给自己太多束缚。

逛到当地最热闹的一个mall,临时买了2双沙滩拖,折rmb 100元出头,物价便宜。然后直接找超市,顶楼有个超市还不错,各种食品都有,我们明智的多选了2瓶酒,如果住在这附近的朋友们可以去那里买点补给物价都挺便宜的。买好东西是沿着海岸线走回酒店的,烈日当头,大家却走得意气风发

因为中午是在old town随意应付的,就很期待晚上这一顿,不到6点就直奔大家都热推的大茄来(源自广东发言大家来的意思),也许是对到海岛后的第一顿晚餐的期待太高了,实际的上菜真的感觉很soso,大众点评给的五星评价并不实至名归。
       著名的几款螺,虾,,老虎虾,还有扇贝(扇贝特别小好失望),鱼等(基本参照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点), 厨师的水平真的就是大排档水平,也算名副其实吧。整顿饭最惊艳的是椰子冻和三酸,一边吃我们一直在吐槽说回头要去给个良心中差评,食材算新鲜但都不出众,吃好去买单,居然才不到400rm!
      哇,买好单一下子觉得我们都太过分了,这么便宜还要有多高的要求呢?做人要厚道呀!好评好评必须好评!手机党就上张图吧,上菜有点失望就没想着拍照。歪个楼,我们回程那天吃的是渔人码头,厨师是香港人,菜品比大茄来好多了。

吃好散散步走回酒店的,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走路的,闲散无计划好酥服。回到房间刚坐定还没想好晚上的节目呢,一起的朋友就来电话了说从窗口往下看,白天看到的市场现在人声鼎沸烟雾袅绕看起来好热闹,要不要下去兜兜呢。一拍即合(我家蓓小妞已经去泡酒店泳池了)我们就和朋友一对夫妻一起杀到酒店楼下对面的菜市场去了。

不去不知道呀,原来这里才是最接地气的沙巴老百姓的夜场。各种烤鱼烤虾烤海鲜,本地饮料炒面炒米粉,水果蔬菜海鲜琳琅满目,熏人的烤油烟和本地吆喝的方言混杂在一起,热汗淋漓活色生香的屌丝版夜森活。顶着刚吃饱的肚子,我们又喝了小摊1元的各种冰,抵挡不住诱惑,选定了一家买了几只虎虾和鱿鱼现烤,4只大虎虾才85rm,本来犹豫着是否也坐下来感受下地摊边喝啤酒撸脏串的畅快,先生提议说,房间还有2瓶酒,我们打包回去喝酒吧,哇,简直就是神提议,一行人高高兴兴又多打包了一些炒粉回房间。让客房送来一大扎冰和酒杯,一日的小高潮不期而至,偶尔的放肆总会让你有种意气风发的错觉,喝得微微薰,生活多美好上照片咯。

红树林萤火虫之跟团行

day2。 这天是定了一个行程的,在首富网定好的,出于自然醒需求和一行人磨蹭的预估,我们定的是下午13:30开始的行程。红树林和看萤火虫,中间还穿擦了一个香格里拉下午茶(同行中的小伙伴这次想定的本来是香格里拉,但是我们定的时候春节期间已经定不到4间房了,所以在行程中加了个下午茶到此一游)。忘记po美丽殿的早餐了,和大部分普通五星的早餐一样,该有的都有,但也没啥大花头,所以也没拍照,每天早上可以另外要求做杯Cappuccino,值得一提是早餐的米粉汤头相当开胃,可圈可点。后来住的gaya resorts的米粉逊色很多呀。

话说住市区的这2天吃早餐是蓓小妞一天最开心的一顿了,她不适应各种路边摊和大排档,每次都兴致索然。只有到了酒店才有种上了自家山头的归属感,胃口大开,吃嘛嘛香00后们实在太娇气了。吃好早餐,闲着无聊又跑去酒店附近一家超市买了2瓶酒有备无患,然后伙伴们中午去酒店后面一家华人开的"旺角茶室“吃了点中饭,据描述,店招牌前三名那个美味哦,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水准!有路过的朋友还可以点一杯他们家的芒果冰沙,喝过不能忘怀的味道旅行中很多不经意的邂逅,反而变成了日后意犹未尽的回味。照片脑补吧

言归正传,说说这次首富网定的行程。因为偷懒定的,想着定好了拖家带口的不用再到了当地再租车再计划,事实证明,把自己的时间交给他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完全拼人品有没有!导游迟到了近一个小时到的,大巴载着我们先去了水上清真市,下车拍照上车睡觉,导游毫无幽默感,一路基本沉默,中间的下午茶不提也罢,香格里拉的市场管理开辟出这个项目很短视的牺牲了原有的品牌形象。定行程的亲们可以毫不犹豫的砍掉这个哦。(此行程中下午茶和晚饭都不值一提)

车开了快2小时才到了看长鼻猴的地方,一艘快艇载着我们沿着河道出发,这一路是愉快的,吹着夏日的晚风,远方的夕阳晕染着粉色的云彩,半弯的月牙爬上了树梢,河道里偶遇一群要回家的水牛,农家乡间原始的气息分外新鲜。
     我们的船停在长鼻猴出没的树下,还真的看到了好几只憨态可掬的长鼻猴,长鼻子看不清楚倒是看清了那可爱的圆滚滚的肚子,这也算是个自我安慰吧。据说很多团队出来都是扑空而归的,我们算是幸运儿吧,哈哈。可惜时间太短了。

之后去看萤火虫,车行又颠簸了半个多小时总算到了看萤火虫的地方。也是快艇开进河道,萤火虫们都停在河道两边的树上(和首富网的图片宣传差别好大),一闪闪的亮光像街道两边缠绕树上的银白色霓虹灯,看惯霓虹灯长大的蓓小妞反而没觉得大新鲜,和我饶有兴致的看起了星星,星空真的很美,漫天繁星那么明亮。
       蓓小妞问我妈咪北斗七星在哪里呢?那几颗是不是射手座呀?哇,那几颗星好亮哦!伴着她稚气的童声,仰望漫天笼罩而下的密布繁星,恍惚中仿佛穿越时空看到多年前那个一脸稚气也在寻找北斗七星的少年,自己成长的少年记忆在此时和蓓小妞旅行体验不期而遇,这一刻内心一片柔软,在异国他乡的夏夜星空下心里充满了对生活的感恩,突然对这个行程的不快一扫而空。
        回来的车程也是2小时,在车上狠狠的写了2大篇心灵鸡汤!

回到酒店已经快23点了,直奔对面夜市在临关门前打包好烤虎虾,再去旺角茶室(号称24小时营业)打包各款炒面,又是对酒当歌的夜晚,想想明天就换去岛上生活了,有点不舍但更多的是期待 。

gaya小岛之新篇章开启啦(2月12号-16号)

今天就要开启我们度假的主旋律了--gaya island resort。
       定这里是在booking上面按照评分搜索到的,booking的评分是8.9分,酒店介绍中写加入了SLH的酒店联盟,想想SLH的酒店应该算靠谱吧(关于这个岛游记提及不多,丁好之后也都细细看了),从亚庇市中心快艇15分钟左右就到了,又省却了换酒店的长途舟车劳顿,当然最重要的是四个房间春节期间妥妥的有。真的是猿粪呀让我们在岛上度过了完美的假期。
       这次体验后更加坚信了booking的评分的靠谱度,当你不知道定哪里的时候,就果断按照评分定吧。我们前面暑假的欧洲行定的所有酒店都是看booking评分,评分高的确实都不错。真心感谢这些乐意分享的侠客们,让我们未知的旅程从容而温暖。

开记流水账啦~~~~心满意足吃好早餐,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到大堂,我们一行人又去大mall的超市买买买了,这是屌丝生活的乐趣之一。话说从喧闹便利的市区马上就要进入与世隔绝的小岛,内心还是有种淡淡的对红尘烟火恋恋不舍之情。看游记中提及,小岛出行只能做酒店快艇每次往返140rm,岛内共三个餐厅(包含了早餐餐厅),除酒店外无其他任何购物渠道。想想马上就吃不到80元四只大虎虾了就很没出息的惆怅起来,多买点多买点多买点!
       大mall这天恰逢初五迎财神,处处张灯结彩,中国味十足。蓓爸爸属于童心未泯的,和蓓小妞好好凑了把热闹。锣鼓敲响来,元宝捧上来,财神迎进来

重要的采购任务完毕,我们特地打了两辆大车去酒店拉行李,关于亚庇打车印象还是不错的,价格实在,在市区基本一趟是15rm,不打表,直接付钱给司机。从大mall到酒店再去gaya岛码头接待中心算2次行程,2辆车一共55rm。后来才发现其实gaya岛码头接待中心就在大mall的旁边,步行不过五分钟,我们从大mall出来是绕了一个大圈,哈哈哈,陌生的囧途总是不断做点傻事才会更加欢乐不是吗

gaya island resort的接待中心就在亚庇中心码头,也有很多餐厅,看起来是以做游客生意为主。如果在码头吃顿晚餐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接地气的浪漫。可惜时间不允许。

我们一共八个人正好包了一艘快艇,单程是500rm比单独买更划算一些。在接待中心办理好登记,没多久我们的船就到了,哗啦啦,启航啦。
      坐快艇真的还挺刺激的,开的飞快,为了配合我们高昂的情绪船长时不时还来几个急拐引来惊叫连连,一路欢声笑语就浪到了gaya岛。小岛的码头只能停泊本岛接送的快艇,所以140rm每人次是刚需基本上了岛就困在岛上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我们到达已经是下午了,上岸时候就看到有好几个人在浮浅,原来靠岸的地方就gaya岛本岛浮浅所在地咯。上岛后拍的几张照片。

和所有东南亚的度假村一样服务生们黝黑灿烂的笑容是标配,领路到大堂,坐定,上welcome drink 白毛巾,这时感到全身一松懈,久违的度假的松懈感随之而来,就是要这种feel!!虽然没啥出息的样子,但是为什么不呢?趁着年轻就要尽情的去享受生活!吃吃喝喝睡睡晒晒,无所事事的日子开始啦,只是没想到因为多了这片海,我们还把每天的日子都安排的那么充实。浪里浪里浪,浪到每天晚上困乏的倒头就睡
       gaya island resort还是值得推荐的。四天的岛上生活不仅充实,吃吃喝喝也出乎我们的意料,丰富美味,以至于我们从市区带来的补给除了酒外基本原封不动的又打包回去了

也许是这几日太过松散了,我现在想起来都不大记得清每天时间的顺序,具体是哪天做了点什么,想到哪里写哪里吧。写游记大部分是为了自我欣赏的满足感,希望自己可以提笔记下所有旅行路上美好的一切,分享也好留恋也罢,也许等我们的蓓小妞长大了,回头再重新走过同一个地方,驻足停留这一片海,翻看今日记录下这些,会不会觉得这是爸爸妈妈送给她最好的成长礼物呢

上几张随手拍的房间照片。上下二楼的小栋,蓓小妞和奶奶住楼下,她每天跑上跑下找我们也很方便。

房间是这样的。像三亚铂尔曼的小别墅,比兰卡威四季细节和设计上稍逊色一点。我们住的是501和502,房顶都挑高很多,感觉上就很舒服。酒店提供的移动wifi信号也很好,而且是包含在房费中了很厚道。

我们住的房间位置很好,虽然看不到海景,但是只要从房间走出来,下了短短的石板阶梯,沿着酒店的木板林荫道步行,这一路踩着阳光,一边是酒店的园林设计,树荫环绕,另外一边就是沙滩大海了,海风微拂,旷人心怡深深浅浅的蓝色,让你每天起床后去早餐厅的这一路都是那么愉悦

早餐厅和酒店号称的高级餐厅就在楼上和楼下,都选了最好的位置,每天在这个餐厅吃饭都可以正对着大海,热带风情的大海海滩椰树让你看个饱,白天沐着阳光的海和夏夜里漫天星空下的海都是这么迷人。
       在gaya岛的每天都很随意又很尽兴。玩耍的内容可以自己根据酒店的一张每日预订的活动单来安排,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我们基本每天都会预订一个活动,这样在泡泳池泡海浮浅睡觉吹海风之余又多个必须要准备的项目,感觉充实很多哦。酒店就餐的话如果是正式的晚餐(除自助餐外一般都是需要事先预定好的,我们摸清情况后,就早早预订了餐厅,这样每天到晚上19点,就兴冲冲的去完成我们一天的大事吃晚餐晚上回房间,再喝点小酒聊聊人生,一天就这么愉快的度过了。

晒几张美好的早餐厅,面朝大海,盛夏花开。

真是有太多的借口让自己偷懒,前几天定了5月去澳门的小行程,主要去逛吃逛吃的,今天一起出行的朋友问我这篇游记完成了吗?真是一个大大的囧尽快收尾好了写写gaya岛的吃和玩吧。
       酒店整体设计很简单,却巧妙的让你每天只要走出房间,到大堂,到酒吧,到餐厅,到泳池,晒太阳睡觉,永远面对的都是那片海,而遥望大海的对面就是城市的高楼,远离嘈杂却又觉得红尘就在咫尺,只需一艘快艇就可以抵达彼岸,心里又有满满的安全感

岛上的生活想起来那么值得回味,也许是因为比其他的海岛酒店多了个可以随时去浮浅的码头哦。那一片浮浅的区域对菜鸟来说是很有安全感的!只要扑腾几下就可以游出深水区,然后你就可以双脚安全踩到底下的沙土啦!对我这种即便穿着救生衣掌握着基本的游泳技能但是在海水中还是克服不了天生恐惧的人,这一点真的是太重要了。所以我对这一片海域浮浅的好感度源于这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刚开始浮浅时,只要一出深水区,低头一看各种丑陋神秘形状的海底珊瑚石头,那些闪动着血红眼睛一点都不友好的黑乎乎的海胆却晃动着那么长那么长的刺,周围海水密集涌来,鱼群身边游过,真的无心欣赏美,只有深深的恐惧,妈呀,即便嘴巴里塞着呼吸管,还是不停和蓓爸说,我好害怕,一定要牵着我哦,千万别放手。在运动上,我是我们家最不协调和笨拙的那个,蓓小妞在海里如鱼得水,她也早就习惯了我笨拙的模样,拿着水下相机自得其乐,偶尔远远安抚我一句,妈咪,你穿着救生衣呢,不会沉下去的啦。 还好先生是个好好先生,虽然恨不得摆脱笨拙的束缚自由自在的游出去玩耍,还是会牵着我,不停的鼓励我,你要这样保持平衡这样呼吸就像在泳池游泳一样,翻个身就可以平躺海面上,很爽很舒服是不是啊。好在我也是会游泳的,慢慢的适应了节奏就没那么害怕了(但是一个人下海还是无法克服心底的恐惧)。放松身心牵着手游开,各种美丽的热带鱼群从身边划过,旁若无人,身下就是密集珊瑚群和海底小礁石,身边是有安全感的依靠,不远处蓓小妞碰到密集鱼群发出一阵阵小惊呼,我潜在海底第一次感受到浮浅的欢乐。整个浮浅海域还挺大,只要你勇敢的游出去,恩,有一大片美丽神秘的新世界等着你

Gaya岛还有一处私人海滩小岛,住店客人可以乘坐免费的快艇到达私人海滩,那边的海水蓝的更加纯净,沙滩区域也大一些,遗憾的是没有厨房,食物都是从酒店主岛运送过去的,餐厅的氛围看起来也不够浪漫,我们就在小岛上玩了各种水上项目就回去了。那天在私人小岛上尝试了单人帆板,蓓小妞的女汉子气质显露无疑,居然扑腾几次就成功地站起来还可以滑行一小段距离每次旅行中,蓓小妞和蓓爸总会热情高涨地去尝试各种有趣新奇的事物,我是那个在一旁喝彩的看客,眼馋了也会小试一把,纵然当时的大呼小叫,回头想起也总是妙趣横生意犹未尽。

在岛上的我们还安排了蛮多活动。hiking是免费的,酒店会安排向导带领我们徒步登山还一路讲解这一片原始小从林的原生态,发现他们是如此热爱珍惜并维护大自然的给予这才让这些资源长久而不枯竭。丛林皮划艇是收费的,蓓小妞和爸爸在划皮划艇的时候无意加入了,海里开出一条丛林探险的水路,既划桨在大海里又置身于一片丛林里,据他们俩说真的很棒呢。

还定了一次大点的项目就是到一片新海域浮浅,160rm/人,包艘快艇出发的,这次的浮浅海域很美,唯一遗憾就是觉得时间太短不够尽兴。
       那天刚到新海域,快艇停在海中,直接从快艇跳进海底,心里还是那个慌呀,再也没有脚底可以着地,还遭遇海面刮起三级东风,整个人一直被不大不小的浪打着飘出去,只差没整个人趴在蓓爸身上了。这次才真正感受到了在无边际的大海里浮浅的感觉,海底神秘的美令人窒息,水草珊瑚摇曳,各种奇妙气质的鱼群或落单的三两只视若无睹从你身边游过,那么接近却永远留有距离,海水凉凉的浪打在身上推着你出去,你感受到自己换气频率的呼吸声,这一切都会让你有莫名的慌张,慌乱中总是会握紧蓓爸的手,手牵着手慢慢游出去,内心渐渐充满了坚定的安全感
      我在游了一段时间探出头换气休息时,正好一阵浪打开,一下子感觉失去了平衡,很紧张,马上伸手去抓,抓住了身边人儿的手赶紧拽住,紧拽了一会平衡后突然感觉不对,这双手怎么这样小这样软呢,不是蓓爸的手呀?阿,不会是蓓小妞吧,我侧头一看,果然是蓓小妞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游到我身边了,我心里一热,马上松开力度,轻轻勾住她的小手,突然间觉得自己仿佛希瑞上身,充满了勇气,这点浪算什么呀,蓓小妞都知道游到胆小的妈妈身边牵着妈妈给她安全感了,这么贴心的可人儿哦。  海底是有怎样动人的美也许都是浮光掠影,但那一刻的感动却温柔的刻在了心底。

写写在岛上的饮食吧,定了二次像模像样的晚餐。一次是情人节的套餐,一次是一大家子的日本餐厅。(顺带一提,酒店晚餐的自助餐很一般,不如点餐)
      情人节的正餐在岛上二楼的高级餐厅(要穿正装,女生裙子,男生有领短袖外加长裤就勉强算的)。那天的夜晚在记忆中总有摇曳生姿的韵味。
       那天夜晚的大海,椰树,夏风,弹奏,笑谈,回想起来是那么完美。第一次和先生这么正式的过情人节。当然其实我们是四个人一起过的,一把年纪结婚十多年了能和有意思的朋友一起吃顿情人节晚餐,总觉得比两个人更有乐趣。有时候浪漫的感觉就是什么都正正好,彼此的情投意合也在于多年的默契和相知。整顿饭开心又有趣,干了这杯碰那杯,酒总是会让双眼迷离,却让内心无比清澈,生活能给予你什么?无论是什么你都在执着追寻那片从不曾放弃的远方和心中的这片海。

日本餐厅是两大家子一起吃的 上上照片吧。米饭和最后一道菜soso,套餐人均198rm,酒水要另外买单的。美少女是可以免费观赏的,哈哈哈。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来的时候还担心岛上生活会不会太过无聊,没想到转眼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每一次的旅程,路过停留驻足,然后转身挥别,怀恋此刻的欢乐,更憧憬下一次未知的旅程。每一次走过的这一路的风景和心情都会常驻心间,在日后的某个瞬间无意想起提及,相视而笑,平淡的日常也莫名会变得明媚飞扬。回去的快艇上,意外收获了那天的落日,更加满心欢喜地觉得这次旅程是这么圆满,HAPPY ENDING!

ps:作为良心推荐,补充下回来那天在市区渔人码头的晚餐吧,菜品要好很多。地方也很好找。余味犹存的是琵琶虾,特别美味 比虎虾的肉质更有弹性更加鲜美,心满意足吃饱喝足,回家的红眼航班都觉得不在话下,异国他乡的路程,虽然时时囧况百出,但是更多时候我们总是被自己的聪明智慧而深深折服,心里忍不住为自己喝彩一百次比如我们不看攻略轻易就找到了一家这么好吃的店,不是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4 11:06

引用 marie_chan 发表于 2016-02-24 11:06:07 的回复:

回复marie_chan:第一个评价,🐔冻

2016-02-24 11:16

第一遍只看图,除了第一张惊艳,没太多看点,估计好照片在后头。第二遍读文,膜拜一下👍文笔相当好,值得读上好几遍!既佩服又羡慕写文的人,这种能力基本退化了😞

2016-02-24 13:14

引用 wazy 发表于 2016-02-24 13:14:27 的回复:

回复wazy:只顾着玩了,照片都没花头,哈哈

2016-02-24 17:0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