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via】清迈+拜县,来不及做攻略的懒人游。成都出发

_Flovia (成都) LV.20
2016-02-23 21:14 2359/15
  • 出发时间/2016-02-01

行前准备

【签证】
上一次去曼谷是办好了签证去的,这次周五决定周一出发实在来不及,带着怕被查是否带足够现金的忐忑心情就出发了。身上也只有1300泰铢左右,落地签是1250左右(2016年夏天已涨价到2000泰铢),我们两个人根本不够,国内机场的换汇手续费是60RMB而且汇率高出很多相当坑。

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在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会看见其他团队的导游,他除了帮自己团队的人办理落地签以外,还会询问你是不是自由行,在蚂蜂窝购买的代理商那里也可以拿到导游电话,方便联系。他们可以帮你办理,支付RMB即可,跟自己办理差不多的价,在国内自己去泰国使馆办理是230RMB,导游只收240。到了飞机上会收材料,空乘或者导游也会给你发入境卡。

需要材料
2寸照片一张
护照

下了飞机之后有个大厅,在大厅等导游帮你办好,或者自己填写办理,就可以过边检了。并没有在护照里塞小费

【通讯】
泰国的电话卡happy card也是不用多说啦,淘宝先买好,落地以后有什么方便跟酒店联系,比如航班说我们19点才到,其实我们15点就到了,落地后立马就先给酒店发邮件,然后再慢慢去取行李,出去的时候酒店的人已经到了。淘宝店家还送地图。

【飞机】
因为之前一直有事,又赶着回国过除夕,1月29,周五才最终买下2月1日周一出发,2月6日回的六天五晚的行程。因为是旺季价格高,我们最终是在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买的单机票,春秋航空的最后两张。
飞机航班是
去程 春秋航空  9C8627 13:50出发
回程 春秋航空  9C8628  18:30出发

每个人来回机票是3000RMB.住宿两人一共4000,订得酒店不算便宜。

去程写的19:00到,其实北京时间16:00过就到了,也就是泰国的15:00过
回来的时候有延误 到了机场根本找不到18:30的航班信息,其实已经推到 19:30,但两个多小时就落地了

成都直飞清迈的航班很多都是包机,比如川航和春秋航空,然后承包商再把机票卖给各个代理。所以大家自己在去哪儿上都找不到直飞的航班,当然春秋的官网可以订,也看淡旺季。所以大家直接在自由行网站订购很方便。团队票,打不出行程单。

请大家注意一点!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意味着飞机上的饮料和食物都得买,且行李只有15kg!虽然去的时候是托运15+手提7kg,其实回来的时候!回来的时候!回来的时候!是托运+手提一起算的!!!!会一起放上去称

【市内交通】
清迈可以坐TUK TUK ,出租,双条车,也可以租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不过清迈交通有点儿复杂,很多单行道,车也多,还会堵车,所以为安全考虑我们在清迈没有租车

清迈酒店】
订得晚,所以好多好的也都没了,订了一家要坐车才能到的
在booking上订的,叫做Singha Montra Lanna Boutique Style Hotel(辛哈蒙特拉兰纳精品酒店)
酒店就免费接驳服务,出发前邮件发给他们航班号,几点到,就会有人来接。依然是很好的商务车。
这家的房间很大,至少80平。

酒店包早餐,除了自助可拿的以外,桌上还有菜单,每人限点五样

旅行开始-----清迈

DAY 1

航班是下午到。
下午到了之后就赶紧收拾一下出门,错过了酒店的免费车,酒店小哥热情地开车送我们到市中心,一送就送到了帕辛寺
因为穿的不合适,不方便进去,就从正对面的街一直走。这街上有参观,便利店,咖啡厅,ATM,我们到这里才取了钱,银联就可以。上次曼谷手续费只要50泰铢,这次居然要100,不明白怎么回事=。=

↑↑↑ 这家店貌似中国人开的,还可以支付宝付款=。=店员都是中国
看着不错就进去吃了,身边全是四川人哈哈

清迈夜市】
吃晚饭就很晚了,看着地图上觉得不远所以决定走着去清迈夜市
2月的清迈早晚温差大,冷得不行。刚好赶上清迈夜市一周年庆,还有明星、乐队来唱歌。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决定去清曼寺,结果在酒店的游泳池旁就凹了半天造型。

到了清曼寺之后,发现寺旁边的店和小道路都很美,于是还没进去又开始狂凹造型。
路边还有黄色的自行车,陪着这背景真的很配

清曼寺跟我们在网上看到的不一样,有个建筑始终没找到在哪儿
里面的塔有十五只大象承载,去的时候还有虔诚的教徒在亲吻大象。

契迪龙寺
去的时候有清迈大学中文系的学生在旁边吆喝做兼职导游
如果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找他们噢~

由于全部不行,还走到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寺

清迈的古城里随处都是风景,可以尽情拍。

【宁曼路】
宁曼路主街周围有好几条街,想慢慢看的可以在这个片区租个摩托逛。
出名的IBERRY自然是不能错过的

【Night Safari】
在酒店订的,1100泰铢一个人,旅行社会直接到酒店来接人,那天整个行程只有我跟男朋友两个人
导游是个上了点儿年纪的人,在导游行业貌似还是很德高望重,需要排队等的车我们也是坐着等,等到第一批走完我们插队站在最后的,七点半一批,八点半一批。进去坐游览车,本来五个人一排,就因为他我们这排就坐了我们三个,比较宽松。

拿着票到园区内可以充值,买喂动物的食物,也可以买自己吃的,挺便宜的,用不完的可以退。游览车上有专门的导游讲解,会中文,会说什么能喂,什么不能,遇见两只动物正好在做羞羞的事情,她还是他们在making a baby。

会特别提醒不要喂斑马,因为它们会咬人
另外长颈鹿会闻到你放在篮子里的食物,伸头过来全部卷走
有一只都直接把头放我腿上了,就为了吃我旁边的食物

【HOT CHILLI】
从动物园回去就拜托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到吃饭的地方
在古城内路过这家店是不可能不回头的,实在不低调,还要排队。

店后面还有小的市场,也可以吃东西

DAY 3

又见宁曼路,因为第一天赶着去夜间动物园,所以都没逛完,第三天早上又去好好逛了一下

【Mango Tango】
还是很好吃的~~

【MAYA 商场】
闲着无聊在这儿看了场电影
泰国看电影之前会放一段影片然后全体起立向国王致敬
商场里貌似不让拍照
还有一家很温馨的店,看书吃东西上网,很多很多外国人

【Think Park】
就在购物中心街对面,连泰国的“淘宝”模特都来这儿拍=。=

【Local cafe】
在think park里有这样一家咖啡厅,大大的玻璃窗,酷酷的

DAY 4,拜县

【交通】
清迈的汽车站可以坐,平时酒店可以帮忙预订,可是旺季就不接受预订了
酒店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带我们买了票,还坐那儿等了一个多小时,连韩剧都看完了=。=

就在这里买票,里面有凳子可以坐着等,车是小bus
行李都只能放在车顶,一共三小时车程,中间会休息一下
千万不要吃太多上路,弯路很多,容易吐。

到了拜县之后!先买回程的车票!!旺季很容易没有票!!没有票就只能包车回清迈,大概2500泰铢。

【酒店】
拜县我们订的酒店是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禅精品度假村)
位置真的很好,下了车给酒店打电话就可以
来接我们的是个常年游荡世界的意大利小哥
酒店位置很好,只不过拜县内也是好多单行,所以接我们的 时候稍微绕一下

边拍照边熟悉一下古城内的各个方位,决定第二天早上租摩托车,护照要压在那儿。一定租头盔。
从酒店走到市中心只要5分钟不到,要过一个桥,所以摩托车和车过不了。

吃了饭就晚上了,夜市也很值得逛。
在7-11买瓶玻璃瓶装的可乐或者雪碧就可以当拍照道具
夜市上买的白色布袋拿回家当买菜袋子用了=。=99泰铢,挺划算。买菜凹造型两用

有很多流浪狗,如果买肉吃了它闻到就会跟着你,然后不离不弃=。=直到跟到酒店门口,狗都成精了,还会绕路跟,也是很可怕啊

DAY 5

酒店包早餐,早上起来也冷得不得了
吃完去租车,然后要先加油,老板会在地图上画给你,然后就绕着地图走一圈就能看完拜县的景点。

【粉色小屋】
最先到的是粉色小屋,人还不少,其实是家酒店,酒店内也十分粉红。

两个人出镜的都是三脚架自拍

然后来到了【大树秋千】
最开始只在外面晃悠,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进去才知道景点在里面

还有大型的国际象棋

【黄色房子】
电影中的场景,也是地标建筑,这个房子可以住,只不过价格高,不好定。

走着走着又遇见了另一家酒店,门口摆设着两辆复古车模型
顺带坐着休息了会儿,争得同意后跑去车里拍照
我让男朋友把三脚架高举起来,凭感觉找角度然后我自己按自拍器

【草莓园】
多走一会儿就是草莓园
人很多。

【二站桥】

走到这里就要好好看看地图了不要骑车走错方向

下一个景点是树屋

补一个【倒立小屋】,在加油站旁边,只不过跟去粉色房子反方向
其实很小一个

回去还车的图中偶遇拜县邮局,其实也是个景点

DAY 6

最后一天因为要早点坐车走,所以上午吃饭早饭就在酒店晃悠休息。

泰国其他地区游记

曼谷+芭提雅

2016-02-23 21:30

引用 _Flovia 的图片:

好有创意,赞一个!

2016-02-23 21:45

2016-02-23 21:49

有点变形金刚女主角的感觉

2016-02-23 21:5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4 19:25

2016-02-25 08:26

文艺气质。

2016-02-25 10:11

引用 _Flovia 的图片:

哇,差一天泰国那边就可以看到小李子的《荒野猎人》了!

2016-02-25 20:25

美美美~楼主好漂亮啊

2016-02-25 20:26

引用 _Flovia 的图片:

好像杂志里面的配图,拍得好!

2016-02-25 20:2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