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蓉城

669_669 LV.3
2016-02-23 21:27 947/11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现在是夜里十一点,夜里没有白天那么的吵吵嚷嚷,才能让人好好回忆起那几天无忧无虑的旅行,边听歌边写旅行日记也是很棒的感觉。
在前几个月的某个周末的某个雨天的晚上,我和几个朋友正兴致勃勃的撸着串儿聊着天,聊到寒假的出游计划,几经商讨之后我们就确定了这次的重庆成都之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就不停的更新着机票,酒店,门票等等等等价格的数据,终于折腾了几个月以后以最低的价格搞定了这次旅程的吃喝住行。
在我的印象里,重庆的标签就是火炉、雾都、山、小香港、麻!所以我决定亲自去拜访一下这座文明古城。然而成都的标签却不同,这是一座慢节奏的城市,喝喝茶、打打麻将、按按摩、吃吃美食,生活在这样一个城市一定充满闲情逸致。

主人公

老王、小徐、小韩、我(成都那几天还有一个朋友)

行程

2/10  中午十二点一行四人在地铁广济南路站集合去火车站,下午乘坐高铁到上海转机场大巴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晚上七点登机,当日晚十一点左右到达重庆江北机场打车回到住所。
2/11  早上八点半集合吃早饭,打车去往磁器口,中午打车回日月光中心吃午餐,下午从住所步行经过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大桥-重庆科技馆,排队坐了长江索道。夜里一起去洪崖洞附近吃了重庆火锅。
2/12  一觉睡到中午十一点(具体为什么下面会说),中午在千厮门大桥边看江景吃火锅。下午打车前往四川美术学院,晚上撸串串!
2/13  早上八点四十七的高铁从重庆北前往成都东,中午到达后在公寓后打车前往锦里,经过出租车司机的介绍,来到了“年轻人最喜欢逛的地方”。天黑后,成都朋友带我们吃火锅。然后一行五人(加上成都朋友)回公寓。
2/14  报了两天旅行团,早六点半在酒店楼下集合,经过几个钟头的车程来到乐山,中午吃了农家乐后去了峨眉山。晚上回到成都市区吃串串,看电影,吃夜宵!
2/15  跟旅行团去都江堰-熊猫乐园-青城山,晚上理疗,吃夜宵!
2/16  打车去客运站买了去西岭雪山的车票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和几个小时的排队后到达雪山,夜里吃夜宵打游戏!
2/17  早上八点的动车经过15个小时候回到苏州

Day 1

路途艰辛,飞了三个多小时,附上一张机场拍到的很帅的天空(柱子真是碍眼)

夜里十一点到达酒店后,整理一下行李洗澡吃夜宵去咯!土豆粉酸辣粉让我见识了什么是麻辣!!!炝青菜真的是好吃。

Day2

早上七点半就起床了,一个寒假都没有那么早起床过了,早上就吃了大名鼎鼎的重庆小面,依旧是麻辣,和江南的汤面完全是两种不同style,就像是南方小娘鱼和北方汉子。

接下来我们打车去了磁器口,草草逛过就离开了。

很有特色的酸辣粉!

中午在日月光中心吃了全球连锁的麦当劳后,我们在酒店附近逛了一下午,首先是解放碑,掩埋在了一堆现代建筑中。

继续向前走就可以看到洪崖洞,想着晚上要去就略过了,直接走上了千厮门大桥。经过千厮门大桥以后就到了重庆科技馆,它的门票是免费的,之前有一期《奔跑吧兄弟》就是在这里取景的,走过了王祖蓝躺过的地方,玩了他们玩过的设备。
写了一个小时了,容我吃个橘子。
继续,大约到了晚饭时间,大家都不是很饿,商量好了一起去排队伍长的可怕的长江索道。大约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我们如愿买到长江索道的票,坐上了长江索道。这里就是拍摄《极限挑战》还有《疯狂的石头中》谢小萌扔下可乐罐的地方。

晚上听出租车司机的话吃了奇火锅

吃完火锅后,两位习惯早睡的小伙伴早早回酒店休息了,老王和我到达酒店洗澡后决定再出去逛逛,因为已经很晚了加上那天是大年初三,街上并没有什么人,我们听歌走路聊天拍照沿着一条路一直往前走,一直走到了凌晨两点,也许看上去很无聊,但是体会过才会懂,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不知道继续往前会出现什么,每一秒都是新奇的,就像是命运,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或喜或悲。

Day3

从凌晨三点睡到中午十一点后起床,由于前天晚上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火锅,我们又杀回洪崖洞吃了重庆刘一手火锅,看江景,吃火锅!这才满足了我对于重庆火锅的渴望。

吃到下午两点,饱餐一顿后打车去了四川美术学院,看看涂鸦艺术。

晚餐吃了串串香!赞!

由于第二天早上还要敢火车我们也没有夜里的活动,去第一天晚上的路边摊吃了炒饭和炝菠菜(没有第一天的青菜好吃)后就回住所洗洗睡了。

Day4

早上起晚了,急急忙忙的打车,因为我们是四个人一辆出租车放不了四个行李箱,所以打了两辆车,老王和我一辆,小徐和小韩一辆。我和老王在高铁开之前几分钟正好赶上,但是小徐俩人就比较惨,司机开错了火车站导致他们俩没有赶上,然后改签了中午的高铁。经过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成都东火车站,买了地铁票坐到了事先定好的公寓,洗了衣服,去锦里寻找小吃。

后来打车出租车司机说那是旅游的人去的,我们就问那成都年轻人都去哪里啊,他就说IFS、太古里。我们就说,好,就去那儿。我们先去了IFS就是一个大商场和久光一样,随便逛逛就走了,然后就去了太古里,也是买衣服的,老王约了成都朋友在一家店下见面

成都朋友就带我们吃非常棒的火锅,小徐小韩随后也到了火锅店,那里有一种叫 唯怡 的豆奶,苏州应该也有但是不多,在成都那几天天天喝,和火锅简直绝配。

晚饭后我们五人回到公寓,先变了几个魔术,然后先打牌,玩的没劲了就玩“谁是卧底”。玩到十点左右,成都朋友回家,我们也洗洗睡了。

Day5

起大早六点在某酒店楼下等着旅行团的大巴,吃了路边的小笼包和豆浆。上午去了乐山,坐船看了大佛,中午跟着吃了团餐,下午去了峨眉山,没见着猴子有点遗憾,爬山,坐缆车,到此一游吧!

晚上吃了又一顿串串后,我、老王还有成都朋友一起去看了《三打白骨精》,后来又吃了烧烤和炒河粉

Day6

早上继续跟团到达都江堰,古人的智慧真是无穷大!很帅很壮观!后来去熊猫基地看了大熊猫,看得过瘾,大熊猫都特别活泼!

下午去青城山找了白素贞,在山里有道观有道士,在山里乘船走路,挺有感觉的

等车时候照一下老王。。。。哈哈哈哈

晚上回到酒店改了改口味,这么多天的火锅串串,吃了川菜,好吃不贵!

夜里小徐小韩太累回去休息了,老王、成都朋友和我就一起去做理疗,一身轻松啊!又去吃了烧烤、冰粉(特别好吃!极力推荐)下图是莲子羹和冰粉

Day7

早上打车去客运站,买了去西岭雪山的车票,来回66元。又坐了不知多久的大巴(全程昏睡)就到了西岭雪山,买了票以后排缆车(快赶上春运),坐上缆车一路到高处,接近云层的地方。然后要坐公车(苏州金龙,和苏州公交车一模一样,熟悉的感觉,哈哈哈)车轮上绑着铁链踏着雪一路上山,下车以后就被震撼了!出生到现在就没见过这么白茫茫的一天,天是白的,地是白的,什么什么全是白的。简单兜了几圈以后,就去买票滑雪,学会怎么滑动以后就开始嘚瑟,乘魔毯上了高处,准备滑下来,到了高处以后你想不动都不行,直直的自己就滑下去了,但是我不会拐弯和刹车,于是我在人群中成了“马路杀手”。撞翻好几个人,屁股疼了几天。因为没有吃中饭的缘故,我在雪山上靠吃香肠填饥,一人独占四根香肠哈哈哈,饿的时候觉得简直就是山珍海味。

成都的最后一晚,必须再来一顿火锅,加深一下记忆!

Day8

坐动车回苏州从早上八点坐到晚上十点半,省略一万字。。。。。。

SEVEN的糯米团子特别好吃!还有黄色的重庆小出租!

写的很仔细哦。虽然有点流水账,但是给出了一个不同的角度。

2016-02-24 18:4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4 19:25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02-24 19:25:22 的回复:

回复kaiwang: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流水账😁😁😁

2016-02-24 19:27

引用 飞翔的鱼 发表于 2016-02-24 18:49:04 的回复:

写的很仔细哦。虽然有点流水账,但是给出了一个不同的角度。

回复飞翔的鱼:第一次写游记确实有点流水账哈哈哈 谢谢鼓励 😄😄😄

2016-02-24 19:29

引用 669_669 的图片:

黄喉

2016-02-25 09:4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5 09:47:30 的回复:

黄喉

回复小欣張:好吃!

2016-02-25 10:10

非常遗憾的告诉你,重庆本地人几乎是不吃奇火锅和刘一手的。我们只吃老火锅。

2016-02-26 16:27

引用 艾娃mm 发表于 2016-02-26 16:27:18 的回复:

回复艾娃mm:晚上到处排队 有个胖子烂火锅好像是不错的

2016-02-27 18:5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10:00

引用 哆啦a梦的jn 发表于 2016-02-29 10:00:22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的jn:谢谢 离开了以后就很舍不得

2016-03-01 22:57

引用 669_669 发表于 2016-02-27 18:52:31 的回复:

晚上到处排队 有个胖子烂火锅好像是不错的

回复669_669:胖子烂火锅是不错的,很多本地人也要去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