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结束,亦是开始。记在巴厘岛的7天6晚。

lily (宁波) LV.8
2016-02-23 21:35 2281/15
  • 出发时间/2016-02-11

巴厘岛情缘

巴厘岛是几年前就一直想来的地方。
这里不仅有阳光、沙滩:库塔海滩是著名的冲浪胜地,初学者的天堂;努沙杜瓦聚集了世界一流的酒店;位于巴厘岛东南部的离岛蓝梦岛拥有最干净的海水和沙滩,风景如画;充满人文气息的乌布;海上的海神庙则代表了神秘的宗教文化。还有太多让人向往的地方。

巴厘岛行政上被称为巴厘省,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坐落在赤道偏南一点(南纬8度),属于南半球。巴厘岛比一般东南亚的度假式海岛要大,面积接近整个上海市。

巴厘岛的气候

2月并不是一个造访巴厘岛的好时节。然而,国人的假期少而短暂,春节出游已是太多人不得以而为之的选择。
去年春节去了台湾,今年在巴厘岛。不禁想,明年的春节我会在哪里?希望那时,我不再是孤身一人。
巴厘岛地处赤道,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最高气温在30至35度之间,早晚温差小,分为旱季和雨季。
4-9月是旱季,降雨少,是冲浪、潜水、登山和骑游的最好季节;此时节日密集,是观赏人文景观的最好时节。
10月-3月是雨季,降雨多,空气潮湿,蚊虫较多。幸运的是,我在巴厘岛的那几天,天气还算给力。除了前两天有雨外,一直是艳阳天。

签证和货币

巴厘岛旅行还有一个好处是免签,省去了办理签证的麻烦和一笔费用。规定停留期不超过30天。

巴厘岛的货币是印尼盾。与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RMB=2000LDR。这是比较简单的换算方式。
或者大家可以在国内先兑换好美元再去当地换印尼盾,据说汇率会相对高一点;也可以在国内办好一张华夏卡。华夏卡每天的第一笔境外取现都是免费的,是出国使用的不二选择。但我一直没有办理过华夏卡,一般都是带一些现金,然后刷visa卡购物。
巴厘岛,银联卡能用的地方不多,一张双币信用卡是非常需要的。

说到货币,要说一件在巴厘岛不愉快的事儿。
在库塔兑换印尼盾的时候,遇到了骗子。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已经看到一些换钱被骗的帖子。
到达巴厘岛的第二天,从酒店走到Discovery Mall的路上,沿路看了几家Money Changer,汇率在1950~2050之间。于是在回去的路上挑了汇率最高的那家。店里有一个男人和一个小孩,其实当时看着这家店的装备,已然觉得这家店不那么靠谱了,看着并不正规。但心想自己仔细点应该没问题。于是打算换1000元RMB,2050,000IDR。
换钱过程中,我一直将现金紧紧握在手中,对方给我的都是5w的面额。我非常仔细的数了3次,确定是205w后签字并将人民币给了对方。整个过程中,我都有一种晕乎乎的感觉,总觉得少了什么。走回到酒店后再数钱,发现只有105w,才意识到我上当受骗了!
一直以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会被骗,现实给了我一记重重的耳光。开始怀疑自己了TT,宝宝心里苦啊。
这也是本宝宝对巴厘岛印象最差的一点。

事后总结了一下,对方骗人的套路应该是两人作案。独自换钱的一定要小心,一双眼睛盯不住四只手啊!
然后给你小面额,印尼盾都是几千几万起的,随便换点钱都是几十万几百万,对方要做手脚相对方便很多,
然后会趁你开始晕乎乎的时候,在你低头签字的空档或没注意的任何空隙抽回一部分钱(其实我都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被下了迷魂药了,不然咋会这么晕呢!)
事后想想,这五百块大洋,就留给他买棺材吧(是不是恶毒了一点)。
以我惨痛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换钱还是在酒店或更正规一点的地方比较好哦。

旅行前的其他准备

去海岛当然得准备T恤、短裤、沙滩裙了。
必须得说,我爱ZARA,更爱打折的ZARA。年前正值ZARA折扣季,买了三件T恤,加起来才100RMB,在此后的旅行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超短牛仔裤我已有,而我那件只有在国外海岛才敢穿的sexy长裙,也终于可以露一面了。

帽子、拖鞋、墨镜、披肩、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我是个帽子、围巾控,这些早已备好。作为一个有过几次海岛游的我来说,这都不是事儿。
说起海岛,大家一定想到的是比基尼,美女怎能没有比基尼呢!(自恋中)
然而我真的没有,多年前的一套比基尼被EX存心用烟头烫坏后,就再也没有入手过。
攻略上说,在巴厘岛穿连体泳衣会有违和感,我不信!然而一次在酒店游泳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了两比基尼上身晒日光浴的老外说了句,uniform~~心想,我是来专业游泳的!!

对了,还得带个转换插头。巴厘岛的插头和国内是不一样的。有的酒店会提供转换插头,有的不会哦。

推荐大家提前买一张印尼电话卡,可以随时随地导航,看攻略,发圈,和朋友联系。
而且有些酒店的wifi并不好。
淘宝上买的3g电话卡才35元包邮,1GB的3g流量足够用,网速也还凑合,虽然时不时的变成E,但人家胜在便宜嘛。
在机场租台上网的机子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我是个怕麻烦的人~~

一个摄影渣渣的真情告白

另外,作为一名专业的旅行写手,一个称职的摄影渣渣(哈哈哈)必需品当然是记录的本本和相机。
这次我的笔记写了有十几页阿,随时记下旅行中发生的事儿(我是个细心的宝宝)。
而经过这一次旅行,我对相机装备有了更高的需求。只带了个定焦镜头的结果是,只能拍些远处的风景,对于眼前的美食美景无能无力啊。
此刻我觉得再买配一个广角镜头已刻不容缓。
而无意中看见的一篇游记中的照片感觉超有逼格,作者说她用的是gropo4。于是上网搜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神物的存在(不要吐槽我的落后,我只是一个全新的充满好奇心的摄影渣渣),这个超广角相机是热爱极限运动的宠儿,自带15米防水功能,潜水必备。
如今终于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
连我这种摄影渣渣都有如此大的需求了啊。

废话说完咯

好吧,说了辣么多,开始正式我的游记。

关于机票

先说机票。
机票是2个多月前在去哪儿就定好的。作为一名有计划的金牛座女生,一般都会提前两个月定好所有行程。因为觉得提前基本上就等于优惠(节俭也是金牛座女生的另一大优点),然而巴厘岛的酒店并不是那么回事儿啊,过会再讲。
航班从上海出发,2.11早上10点05的航班,雅加达中转停留3小时后,于晚上6点半起飞,近10点到达巴厘岛
为了赶早上10点飞机,提前一天就得到达上海
初三那天早晚饭后就开车到宁波,再坐动车到达虹桥。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到达川沙,在川沙全季住了一晚,价格RMB186,环境不错,性价比棒棒的。第二天酒店有大巴送往机场,费用30。
回程2.17晚8:30起飞,雅加达中转于12点半起飞,早上7:10到达上海,再坐高铁回到宁波
由于是春节期间,如此机票都要5200+好吗,打工仔伤不起啊。
不得不说,旅行真是一件折腾的事儿!
但人生重在折腾不是吗。

乘坐的航空公司是印度尼西亚鹰航。
鹰航的设施很不错,空乘很nice,制服很美。飞机餐也是棒棒的!还有冰激凌提供,全5分!

关于酒店

再说酒店。
都说巴厘岛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致。非常赞同!
巴厘岛的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此行体验了三个不同的酒店都觉得很不错(当然不是豪华那种,面对一晚几千大房价,臣妾做不到啊),价位从近400到1600+。稍后会详细介绍一下。
酒店是从booking上预定的,信用卡担保,入住后再付款。
回到之前提到的提前预定的话题。一直认为的越早定越便宜的想法并不完全是对的。事实证明,当天预定入住的价格比我提前两个月定的价格便宜大概百分之二十orz~~~
有的人旅行喜欢什么都不准备,到了一个地方随心意住哪儿,吃哪儿,逛哪儿,也是一种乐趣。
然而,作为一名有计划性的金牛座宝宝,依然会选择提前将行程定好,不然很容易遇到心仪的酒店满房的情况哦。

关于攻略

此次巴厘岛之行已然是我众多旅行中最随意的一次了。
以前都会将每天的行程都提前安排好,包括交通,门票啥的。该去的地方,热门的景点最好一个不拉,生怕错过一些好玩的地方。而这一次,除了酒店和机票外,我没有再定其他的。人生路漫漫,我总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
游玩巴厘岛比较好的方式是包车,价格相对便宜。一天10小时大概在35-40美金。会有司机跟着你,一路给你介绍。
我虽没有包车,但也了解了一下,后续可以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上海雅加达6个多小时的飞行,先是睡了一觉。然后看了小说<平凡的世界>。这本朋友强烈推荐的小说,用他的话说是可以改变人的三观。我很想知道它到底可以改变我什么三观,但它确实是我在长途航班上的好伴侣,也是一个很好的装B利器。

过关的小故事

雅加达和国内有1个小时的时差,巴厘岛没有。
到达雅加达后就要过关。正好碰到一个旅行团,导游让团员们在过关时每个人在护照里夹一张10元纸币。
对此,我是拒绝的。之前就在网上看到会有这样的现象,当地工作人员的此项恶习其实就是被中国人给惯出来的。虽然钱不多,但我觉得并没有要给他们的道理,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旅行者,并不欠他的。而且谁的钱不是辛苦挣的呢。
在一连串的夹10元人民币护照过关后,工作人员领了我的护照,然后拿了一张10元人民币,献媚的示意了我一眼。我笑着和他说,I’m sorry ,I don‘t  have charge。他也就敲章让我过关了,留给他一个优雅的微笑。

Day1(终于终于到啦)

雅加达等了近3个小时后,飞机终于于晚上近10点落在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事先通过邮件定好了酒店的接机,人民币大概35元。在去哪儿、淘宝看过从机场到库塔区的接机都要在90元左右,所以觉得酒店接机开出的价格非常合理。但如果自己打车的话,我估计也就二三十吧。
登巴萨机场离库塔非常近,也就二十分钟车程。因此库塔往往是旅行者落脚的地方。
酒店事先将接机人的照片发给了我,所以很快找到了对方。小伙也一直lily zoo的叫着,不找到也难啊(囧)。
小伙很nice,一路和我聊天,给我拿行李。而且已经在机场等了我近一个小时。于是我“大方”的给了他5000大洋的小费,哈哈(其实折合人民币才2.5元)。对了,印尼是盛行小费的国家,大家在满意服务的同时,不要忘记给小费哦。
在库塔入住的酒店是维拉巴厘岛酒店Vira Bali Hotel。包括早餐,折合人民币380+/晚。

终于踏上这片梦想之地。一路的艰辛,得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
然而睡的并不安稳,一个人的旅行,对我最大的考验仍是不!敢!一!个!人!睡1觉!每晚都是开灯睡的~~~

Day2

早上9点45分逼着自己起床,蓬头垢面就去一楼吃早餐,为了自己的胃早餐是必须吃的,(不能浪费不是)。
穿着短袖短裤,坐在泳池边吃着早餐,才真正的感觉到,我的巴厘岛之旅开始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又休息了会,打扮了下打算出门了。
然而开始下起了大雨。下午1点多雨小了点,步行前往Discovery Mall,大概10分钟的路程。

Discovery Mall

商场挺大,一楼是Sogo百货,二楼才是dDscovery Mall。
贤(kou)惠(men)的我什么都没买~尽管如此,我依然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
女人阿,爱shopping是天性,哪怕什么都不买,只看看。再美丽的景致貌似都比不过购物店,它永远是让你最容易马上打鸡血的地方~

找了家店饱肚,味道一般,牛排太硬。

女服务员一直和我说pretty。问我味道如何。
正暗自高兴呢,原来是为了让我给她小费~
好吧,为了你那几个难听懂的pretty,我给!

库塔海滩就在商场的背面,有很多人在海滩边拍照。
我也亮出了我的自拍杆,正拍呢。几位国际友人看我太美(哈哈)要求和我合照,我盛情难却(我得体现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优良美德不是)于是有了如下合照~

库塔海滩

远处的海滩上,有很多人在冲浪。库塔是冲浪初学者的天堂。但这里的海滩,真的很一般。

很快就4点了,打了辆车去金巴兰,想看金巴兰的日落。
金巴兰的日落被称为世界十大最美日落。可以一边欣赏日落,一边品尝海鲜BBQ。
然而在我上taxi后,司机就给了我当头一棒:阴天看不到日落~~我也真是为自己的智商捉急,阴天凑什么热闹,指望啥日落呢。
那就看看金巴兰的沙滩吧!
从库塔打车到金巴兰,近6wIDR。
点了杯啤酒坐着看海滩。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人不多,感觉很安静。

金巴兰海滩

然后出现了攻略上很多人提到的烤玉米。我可是玉米女王啊!马上买了一串,味道还不错,价格1wIDR。

之前提到过超市是我的心头好,巴厘岛家乐福很多人推荐,据说很大。
于是打车前往5wIDR。在家乐福的时候是下午6点多。印尼南部发生了6.6级的地震。但是我并未感觉到,但超市里一阵混乱。
我问售货员,怎么了?!她说,地震了!我说,啊啊不会吧!大不大啊?!她说没事。(这些对话是经过后期修饰的,和当地人的英文沟通还是有障碍啊!)
妈妈蛋吓死宝宝了!宝宝还没结婚啊!!宝宝还有追求啊!!!

在超市买了很多咖啡喝水果,Kopi Bali的咖啡比机场免税店的要便宜。很多手信可以选择在超市购买。

接着前往下一站购物点,Mall Bali Galeria。依然是到此一游式,什么都没买~点杯星爸爸,喝完回hotel。话说巴厘岛的星爸爸比国内便宜啊。

Day3

和酒店协商下午1点退房后,前往下一个地点:乌布。

从库塔打车到乌布整整花了两个小时,费用32W+。其实正常打车应该一个小时多点够了,不知道是因为司机绕路了还是乌布镇里真的很堵很堵,路太小,而车太多,还有无数的摩托车穿插在内。
从库塔到乌布比较合理的安排应该是包半天车,6小时费用160元(淘宝可拍)。同样的价格可以去参观海神庙,也不耽误行程。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的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神庙与库塔、乌布之间的驾车时间大概都是一个小时左右(没去过,时间不确定,但应该相差不远)。

海神庙

到达乌布已经是下午3、4点钟。到了乌布,完全是一副不一样的景象。中部的乌布是享誉世界的巴厘艺术中心,这里聚集了无数画廊、艺术品商店、工作坊、还可以观看到最棒的雷贡舞(原来在乌布皇宫看到的奇怪舞蹈是享誉盛名的雷贡舞~)。

入住酒店:Ladera Villa Ubud,包含早餐。折合人民币750/晚。
这个酒店位于乌布中心,到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走路只要十分钟。
酒店是小型别墅形式的,带私人泳池。当然这个泳池只能戏水~~游泳可以在门外的公共泳池。
有独立卧室,厨房。
洗漱和洗浴是在室外的,可以边洗澡边看墙外的风景(囧)。

早餐可以提前一天选择好送到房间用餐。酒店还暖心的进行了蜜月布置,然而我不是来度蜜月的啊~~~

酒店的环境真是好啊。鸟语花香(词穷了),晚上听着各种吱吱声入睡,清晨在鸟语虫鸣声中醒来,感觉很棒。但客房和厨房之间的房顶镂空设计,和在室外的奇葩洗浴,大晚上的我一个人还真是好害怕啊(此评价只针对我个人)。
酒店真的很美,我超超超满意~性价比超超超高。

慕名去了网上评价较高的莲花餐厅Cafe Lotus。
在酒店去乌布皇宫的路上。星巴克旁边。此家餐厅的庭院设计和美丽景致貌似比食物有名。
餐厅身处乌布水宫之内,紧挨一个超大的莲花池,但由于季节原因吧,满池的莲花都没开。

人家拍的莲花池是这样的:

我的是这样的:

点了一份海鲜套餐+猪肋排.RMB400左右。味道就见仁见智吧。个人觉得猪肋排比较好吃。

旁边的这家星巴克也很有名啊,被称为惊艳全球的15家星巴克之一哦。

用完餐,走两分钟就到达乌布皇宫,乌布皇宫真的很小哦,俗称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哈哈。晚上7点到10点有表演,于是买票入场,票价8wIDR。乌布皇宫的舞蹈团是巴厘岛最顶级的舞蹈团体。
对于舞蹈,我没有研究。在我眼中的乌布舞蹈,就是穿着华丽的衣服,配合着单调的音乐,身体来回扭来扭去,眼珠子左右来回转,哈哈。
他们的舞蹈最明显的表现形式貌似在于他们的手和眼珠。

上网查资料才知道,这是享誉世界的巴厘艺术之魂(我果然不是搞艺术的料),我耳中单调的音乐是巴厘岛生活中音乐的核心,称为“甘兰美”(好美的名字),青铜键盘和竹子的乐器音色清澈,乐曲很有层次感(有吗),非常有特点(没感觉到)。
而我眼前的“扭曲舞”被称为雷贡舞,雷贡舞是源于宗教的舞蹈,由年轻的女性舞者表演(也有男的)。
网上是如此优美的描述这种舞蹈的:她们画着精致的妆容,身着华丽的传统服饰,妙曼的身姿尽现,乌黑长发随着舞步飞扬,精准的舞步配以灵动的传统巴厘甘兰美音乐,将东南亚的美感发挥到极致。(原谅我是个没有艺术细胞的人。)

乌布皇宫

欣赏完妙曼的舞蹈,滚回去睡觉啦,我可不想大半夜的还在室外洗刷刷啊。

Day4

早上10点,工作人员准时送来了早餐。坐在泳池边吃着早餐,看着蓝天白云、繁花绿叶,听着鸟儿鸣叫着,好生惬意阿!

既然如此,那就惬意到极致吧!Call前台,叫了房内Spa服务,体验巴厘岛的Spa。
价格是真心便宜,加上服务费和税,才9w多。
感受就一般,SpaMM的动作很轻柔,做了感觉像没做过~重口味的我还是比较喜欢泰式马杀鸡。但在房内做Spa的体验是极好的。

正值雨季的巴厘岛,超给力的。下午三四点钟,烈日才算柔和了点。擦好防晒,戴好帽子,出门咯。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逛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位于乌布皇宫对面,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景点,也几乎是每个游客都必到的景点,有木雕、传统服饰、银器首饰、乐器、蜡染、香薰、手工艺品、纪念品等。但我对于满满义乌风情的乌布市场没有太大兴趣。道路两旁的一些精品店倒还真的不错。然而我买的依然是咖啡。

乌布市场

原本还打算步行去圣猴公园,但当时是真懒啊。于是将行程改到第二天,早早的回到酒店。到了酒店,床上放了玫瑰。Oh,情人节。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Day5

准时被送早餐的工作人员叫醒,吃完早餐,整理整理就退房了。将行李寄存在酒店,让工作人员帮忙预约了3点的出租车。开始前往品尝乌布有名的脏鸭餐厅和逛圣猴公园。
在马蜂窝里搜美食,排名第一的就是脏鸭餐厅。我不是一位美食品鉴家,没有太多的心思去发现美食,只愿来尝尝大家所推荐的。

谷歌地图导航,在烈日中整整走了半小时才找到的餐厅。为了吃,我也是够拼。

门口标注的“Since1990”。

餐厅的环境很好,紧挨着一大片的稻田,满满的田园风光(发现评分高的餐厅环境都很好啊)。

点了果汁、冰激凌,还有两种口味的鸭子:一种是招牌香酥鸭(Crispy Duck),另外一种应该是脆皮鸭吧,皮烤的脆脆的。
个人不是很吃得消香酥鸭,口味有点难以接受。还是比较喜欢脆皮鸭,这种做法应该更接近中国人的口味吧。费用大概68wIDR。

吃完正好消化消化,走路去圣猴森林公园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不远,几分钟的步程。门票4wIDR。
圣猴森林公园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
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奴曼的部下,也应该当做神灵敬奉,所以这里的野生猴子都是放养,而且有专人喂食,生活无忧无虑。猴群很活泼,不惧生人,见到吃的就会围拢过来。

猴子还是很可爱的,成群结队围坐着吃着番薯(猴子是吃番薯的吗)。还有bb猴挂在母猴身上吃奶,好可爱啊。

但有的猴子还挂在人身上不肯下来,还是有点怕怕的啊。老外胆子果然比较大。

然后一路逛回酒店,看中一件粉色的连衣裙,是巴厘岛的风格。然而拍照给妹妹看,妹妹说不适合我。很喜欢那款布料,于是不死心的买了个同款布料的头花,此刻正带着呢。

在约定时间到达酒店,前往下一站旅程:努沙杜瓦。

再见了,乌布。

从乌布到努沙杜瓦的出租车价格是谈好的,30wIDR,大概一个小时多点。
而合理的安排,应该是包车从乌布,游览蜡染村、木雕村、银器村等,再去个情人崖,到达努沙杜瓦。
在乌布,如果将行程安排满一些,还可以去德格拉郎梯田和圣泉寺。

再见了,乌布。

德格拉郎梯田

圣泉寺

努沙杜瓦是豪华酒店和度假村的聚集区,所有设施都是一流的。这里的酒店都有私人海滩,区域划分清楚。沙滩和海水质量都比库塔要高。
而在这里入住的酒店也是此行酒店中价格最高的一家。全名Sadara Boutique Beach Resort。
因为想体验一下打开窗就是大海的感觉,于是定了此家酒店最好的房间:萨达拉皇家套房,有一百多个平方。房价1600+/晚。
性价比很高有木有!一个人很奢侈有木有!

环境真的太好啦。还有个超大的泳池,紧连着一个饮料吧。游会泳,然后坐在水中的石凳上喝杯莫吉托。怎一个美字了得。

入住酒店,有免费的15分钟足部Spa。而这里的全套Spa价格高出很多,基本都在300+。想想还是算了,人得忆苦思甜,不能一直如此放肆啊~~

晚饭是在酒店对面的南湾餐厅Bumbu Bali -Nusa Dua。
正宗的巴厘美食连锁店,当地人的口碑推荐,有很多家分店。澳大利亚籍的老板本是凯悦的主厨。但需要预约。

晚上酒店的沙滩上,还有情侣在浪漫布置的小凉亭里用餐。很美好。

在这个酒店,是我睡的最舒服的两晚~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至少是封闭式的了~~~

Day6

仍然睡到吃早餐的最后时刻,迷迷糊糊赶去用餐。
原本打算这两天就待在酒店里悠哉的做梦。毕竟这么美(gui)的地方值得我停留,不然岂不是很浪费。但看网上的攻略,还是决定去一下被称为“玻璃海”的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更安静。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仿佛身在马尔代夫,非常适合潜水。

蓝梦岛需先打车到沙努尔海滩,再在海滩坐快船往返蓝梦岛
在酒店门口和一个包车司机讲价,最后价格为来回35wIDR。司机很nice,开的很快赶上了下午1点的那班船。
蓝梦岛回沙努尔的最后一班船开船时间为下午4点半。所以司机要在沙努尔等我三个半小时,而他只将价格从32w提到了35w。想想他也挺不容易。

沙努尔沙滩

喜欢当地人的热情友好,和脸上随时洋溢的灿烂微笑。路上经常会遇到人微笑问你要不要taxi,我都会微笑拒绝。
而有一次,和一位司机讨价未果,我扭头就走了。司机表情失落,说着no job today。事后想想觉得自己过于残忍,我完全可以微笑和他说不需要,谢谢的。我想,友好的对待所带来的感受是相互的。

绕回蓝梦岛浮潜。快船费用来回50wIDR(好贵的说),到岛上和船家讨价30wIDR,包一艘小船。蓝梦岛的水质真的很好,浮潜看到的景观确实比普吉和沙巴的赞很多。若能深潜就更好啦(脑子里有了去考个潜水证的想法,幻想自己在海中和鱼儿共舞,珊瑚儿为我们伴奏,多么高逼格啊!Anyway,有梦想总是好滴)。

蓝梦岛

乘坐的快船

蓝梦岛码头

Day7

不知不觉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行程总结和心灵鸡汤还是得在我写完今天的行程之后,今天可是超累的一天呀。
照例在朦胧中吃完早餐,下午1点退房。再见了,我的豪宅(泪)。我的身体走了,而我的灵魂是属于你的(来自一位苦逼的真情告白)。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咖啡工厂买咖啡~我和我的好朋友们有福啦。网上推荐的咖啡工厂共有三家,据说是中国旅行团的必到之地。最终选了一家Golden Rabbit Coffee,打车过去6w。

到了门口,见到了在巴厘岛有史以来最多的中国人。对了,来巴厘岛旅游最多的不是国人,而是澳大利亚人。因为巴厘岛澳大利亚最近,大概是3个多小时吧。而巴厘岛的物价是澳大利亚的十分之一,因此颇受澳大利亚人民爱戴。

进去以后就会有亚籍工作人员带领我参观工厂,并做介绍。在网上做过功课,已经知道了咖啡有公豆、母豆之分(大家自行百度吧,信息量大),还有产于印尼的猫屎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通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味道大家自行意淫吧~~没喝过不知其味啊!)

咖啡工厂咖啡的价格是:
猫屎咖啡100g,960rmb;
公豆1000g,500rmb;
母豆1000g,250rmb。
还有伴侣椰子粉,一大包应该是130+rmb吧。
都有独立包装。在工厂里购买咖啡可以付美元、人民币和印尼盾。
心里想,不会掉旅行团的坑里了吧。但现场品尝咖啡,味道真的不错。

话说摄影毁三代。然而我觉得一入咖啡门也是深似海啊。回国后就开始研究各种咖啡的做法,已动了买个咖啡机的心。从开始想的200rmb的游戏机到2000+的家用半专业机(太贵的买不起),我的钱包又开始跟不上我无穷购物欲步伐的节奏~~在穷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有梦想总是好的:妹妹做饼干,我做咖啡,双剑合并,所向披靡,打算天下无敌手~~~
跑题了。

买完咖啡,才3点多。晚上的航班起飞时间是8:30pm。还有很多的时间,于是打车到附近的金巴兰海滩,想一圆我的欣赏最美日落梦。然而我整整等待了三个小时还没见到日落(不是说5点钟就有日落的嘛!)。时间有限,我只能启程赶回酒店拿行李,再赶往机场。

留点遗憾也挺好,给了我再次来这里的理由。

打上车已经快6点出头了。和司机说了目的地,为了防止司机绕路,骗他说我的航班起飞时间是7点半(我想人总会有点同情心吧)。而后来我发现我太残忍了,司机大哥非常的称职,忧我忧,急我急。从开车起到整个机场,他的眉头都是紧锁的,没有一刻舒展过。不停按喇叭,超车,生怕我赶不上飞机。心里默默对司机大哥说,我对不起你,我不该骗的那么狠啊,说个8点也好啊。。。

顺利到达机场,登机,起飞。雅加达中转,一晚上的折腾后,于18日早上7点半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坐高铁回到宁波

行程总结

我爱巴厘岛,不仅仅因为这里的美丽风光,可爱的人儿。还有我留在这儿的欢声笑语和此刻平和的心境。

灌杯鸡汤

而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是一段生活方式的结束,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应该说,更多的是想法的转变。
在心里对自己说,从这一刻起,我将收起那颗缥缈,爱做梦的心,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好姐姐,好朋友。
找一个爱的人,走完人生的旅程。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阳光,在哪儿都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6-02-24 22:0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5 10:25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2-24 22:05:27 的回复:

很佩服一个人出游的人,不会觉得闷吗?

回复Michael:哈哈毕竟是去走走停停的,不是去聊天的嘛

2016-02-25 16:54

游记好赞

2016-02-25 16:55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2-25 10:25:1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v5:谢谢亲。

2016-02-25 18:10

引用 Evennni 发表于 2016-02-25 16:54:57 的回复:

哈哈毕竟是去走走停停的,不是去聊天的嘛

回复Evennni:谢谢肯定。

很佩服一个人出游的人,不会觉得闷吗?

回复Michael:要学会自high。

印度尼西亚的物价贵吗,去这里玩4天大概要多少RMB

2016-02-25 18:23

引用 ~~~On One 发表于 2016-02-25 18:23:26 的回复:

回复~~~On One:看你定什么酒店啦。其他消费不高的。

2016-02-26 22:04

我大西周美女游记竟也能写的这么像模像样。赞

2016-02-28 21:57

引用 听不到 发表于 2016-02-28 21:57:58 的回复:

回复听不到:你4拉个

2016-02-28 22: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15:52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2-25 18:10:20 的回复:

谢谢肯定。

回复lily:话说过去那边是不是还是要落地签的啊 一定要有回程机票吗

2016-03-01 01:34

引用 Evennni 发表于 2016-03-01 01:34:28 的回复:

话说过去那边是不是还是要落地签的啊 一定要有回程机票吗

回复Evennni:免签啊。没事的

2016-03-07 19:56

前后看了三遍,是所有游记中篇幅最长,方方面面最细致的一次感官录,没有急促感,给美丽游主的认真劲儿点个蛮赞,什么时候还去? PS:虽然孙少安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让我认同,but 我还是喜欢那个渴望知识,注重精神,脚踏实地的孙少平 -- 闲语来自上周我们对《平凡的世界》短暂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