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女神纵横埃及2000公里行走11天【2.6W+文字,400+图片】

许昊 (长沙) LV.16
2016-02-23 21:46 1.1w/87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情侣/夫妻

序言

为什么选择去埃及
....
她说她想坐热气球,我想了想该去哪里?
她说她想去看大海,我想了想该去哪里?
她说她想乘坐邮轮,我想了想该去哪里?
她说她想体验潜水,我想了想该去哪里?
她说她想去看沙漠,我想了想该去哪里?
....
她每个想法是一个国度,而我一直在想什么国度包含所有这些。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神一般的游记JOJO带你游世界-《看完出国之埃及篇》
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一个能让中国屌丝过上外国高富帅生活的国度!
....
如果你也想来这里,请帮忙顶一下~~3Q~~~
.....

我的游记列表:

2017年1月,土耳其之行。http://www.mafengwo.cn/i/6749303.html

2016年10月,台湾之行。http://www.mafengwo.cn/i/6251918.html

2016年5月,三亚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484758.html

2016年1月,埃及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99344.html

2015年12月,亚布力雪乡哈尔滨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69277.html

2015年11月,放鸡岛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56118.html

过去对埃及的认识

对于一个85后没什么文化内涵的人,不像有些人因为尼罗河的女儿认识了埃及,而我对于埃及的印象,大概是七、八年前有听过身边的朋友去过埃及,对我吹呼着这个国家怎么怎么屌,文化多么多么有内涵,我一般只会问一句多少费用,他告诉我不贵啊,一个人团费软民币二万,我的妈呀,我直接没听他继续吹水了,反正屌丝只能吞下的只有羡慕的口水,不是羡慕他能去埃及,而是羡慕那二万软民币,所以更简单点概括我只知道埃及有金字塔,仅此而已。

现在对埃及的认识

这里不仅只有金字塔,每一座建在的建筑物都有他的故事,每一样躺在埃及博物馆的文物都有他的历史,可惜从小读书少,识字不多,靠着神器APP谷歌翻译,努力的去了解他们的文化。如果古埃及人还建在,这是一个多么强大到可怕的国家,可惜被曰了DOG了,外来人种轮番入侵,现在的埃及人已经不是当年的埃及人,他们不懂保护自己的文化,只会用他们为自己生活带来财富,也许是生活所迫,但是如果没有当年西方列强的占领,更多的文明古迹将消失殆尽。好吧,让西方人拯救埃及文化,这多么讽刺,但却又是事实。

对埃及人的认识

热情&友善,贪婪&虚伪
        坑蒙拐骗绝对不少,比如5块换成20,给200当成100,比如31块打车费直接收40,比如2公里距离来回40埃镑等等。
        也会遇到一些热情友善的埃及人,比如一路上教我们阿拉伯语的的士师傅,比如开罗寻找烤鸡给我们提供帮助的小朋友,比如白沙漠露营提供优质服务的埃及人alaa。但是请相信我的一句话:如果你被骗了,一定是你功课做少了,不要轻信英文好的人,更不要轻信中文好的人。
        来到埃及,你会碰到很多埃及人,生硬的问你”happy?“,如果你回答”yes!“ 潜台词就是happy就要给小费~~以至于我们后来学会了一句牛逼的英文:”no happy,no money~"

我的埃及攻略

推荐几个QQ群,方便前往埃及的朋友咨询。
1.106240811
2.227995757

第1个群,我已经被踢掉了,原因也不多说了,反正埃及之行我已经走完了,但是你们在我旅途之中,把我这个在埃及的国人踢出群,是否有点过了呢?
第2个群,当初加入此群的都是目标一致2016年前往埃及的朋友,建立此群只为了同行方便沟通。
第1个群人比较多,闲聊的人也不少,如果你喜欢侃的话,这里适合你。
第2个群人相对少,闲聊的人基本没有,如果你想直接了解信息,这里适合你。
但是不管加入哪个群,请务必自己多看游记做好最起码的攻略,进来就问自由行好还是跟团好的问题,谁也没太多时间跟你废话。

1、签证问题

【确定消息】北京只能接受代理办理签证,不接受个人办理。
【听说消息】上海听说可以接受个人办理。
【推荐代理】北京妇女旅行社,价格500RMB,办理时间:10个工作日,有效期90天,需要两张白底彩色照片,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怎么找他?用某宝。
【备注】落地签听说需要十人团队才可以办理,不建议这么干,因为万一被遣返了呢。
【我的签证】选择了妇女,10个工作日出签,同群有选择同程的,那速度....堪比乌龟...
不管在哪里办理,签证实际费用只有220RMB,如果你办理高于这个价格,那都是贡献给代理,但是需要提供的是埃及签证需要撤签,所以选择代理是相对省事的办法。

2、季节问题

因为本人比较怕热,相对不怕冷,好像确实南方人不怕冷些,所以选择1月底出发,这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个人原因本人工作性质,相对过年前后事情少点,方便休年假(这个还需要方便?在二线城市某些单位还真需要看缘分,囧),正好又看到一个黄金档期2个周末+5天年假+2个周末+春节7天超长档期(1月30日-2月13日),所以我最终选择春节在埃及度过。
        那问题来了,这个时候能潜水吗?能下水吗?在黑白过夜会冷吗?我以标准南方人的身体告诉你,可以潜水,可以下水,可以在黑白沙漠过夜,只是沙漠的清晨能感到一些寒意,晚上一直都还OK;但是真心不建议太热来埃及,2月初这个季节我去了趟卢克索帝王谷,有些比较大而深的坟墓里面真心酸爽,又热又闷人还多,互相供给二氧化碳。
         还有我居然2月6号在开罗淋了一场雨.....我同行那个朋友号称雨神,这一次还在说来埃及了总不会下雨了,结果...
       【我的穿衣】黑白沙漠夜晚穿了风衣或则大衣+衬衣+秋衣+秋裤+运动裤,其他时间基本都是短袖+长裤,偶尔变成长袖+短裤,红海出海那天早上略冷,但是中午很热,建议短袖+外套+长裤。

3、节日问题

作为伊斯兰国家,两大节日(开斋节、宰牲节)都会比较热闹,但是按伊斯兰历,每年的日期都不固定。下面是未来几年内的日期安排:
             2015年(伊历1436)入斋 : 6月18日 ,开斋节:7月18日,宰牲节:9月24日
             2016年(伊历1437)入斋 : 6月07日 ,开斋节:7月07日,宰牲节:9月13日
             2017年(伊历1438)入斋 : 5月27日 ,开斋节:6月26日,宰牲节:9月02日
             2018年(伊历1439)入斋 : 5月16日 ,开斋节:6月15日,宰牲节:8月22日
         【注意】最好是避开入斋到开斋节的这段斋月,在这个月里,穆斯林在日间不可以进行饮食等活动。很多店铺白天都会关门,直到晚上7点后才会营业至半夜。
         【注意】尽量避免周五和周六前往吉萨金字塔和萨拉丁城堡等一些相对热门景点,人真心非常多,最大的问题拉你合影的人更多,而且是one by one,绝对合到你脸抽筋,喜欢拍照的朋友,肯定不喜欢照片背景帝太多,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因为我2月6日星期六,上午去了金字塔,下午去了萨拉丁城堡。

4、怎么飞

北京】埃航国航共享航线直飞
广州】埃航国航共享航线直飞
上海、其他城市】似乎没有直飞
【最省钱的航空公司】埃航,此埃非彼埃,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如果你能接受中转10个小时以上。
【合理的价格区间】只要来回机票价格在5000-6000区间都是属于合理的

这次由于埃及局势动荡,特别是11月1号俄航飞机都炸后,我一直处于犹豫中,后来计划去巴黎-意大利自驾,结果你们也懂的,巴黎又被搞了,想来想去哪里都危险,都是个几率问题,最后决定辛苦做了埃及行程,再苦也要自己走完。11月的机票原本直达往返4900,但是当时一直在纠结去与不去,同时因为人民币贬值,12月突然涨到了5500左右,我也就那个时候赶紧买票了。

【去哪里买票】
        很多阿里、去哪儿、携程特别低价的票不要相信,我就被坑了无数次,下了单再告诉我没有票了叫我退款,就是因为这样几次折腾,我有一张信用卡直接把额度刷爆了,建议还是直接去各大航空公司自营店下单买票,如果选择代理商购买,记得回头打400确认出票情况。

【航空公司联系方式】
        埃及航空:020-86266969转606,这个电话可以确认是否出票,可以直接把位子选定,包括开罗-阿斯旺的那趟。(别打百度提供的埃航北京那电话,压根就没人接)
        阿联酋航空:400-882-2380,这个电话可以确认是否出票,但是选择位子需要你下载他们的APP,他们会提供一个预定编号,让你通过APP关联你的机票,自行操作。

【我的航班计划】
        由于最开始的计划,要早晨05点30分到达开罗,然后乘坐08点00分开罗阿斯旺的飞机,从阿斯旺开始玩。我的价格,仅供参考:去程埃及航空1月30日00点30分,北京-开罗,3500多人民币,回程阿联酋航空2月9号19点00分,开罗-迪拜-北京,2200多人民币,中转埃及航空1月30日12点00分,开罗-阿斯旺,950人民币(原本是700多,突然一天集体涨价了,一下着急了,结果后来才知道买的是商务舱,为什么不买8点的,因为埃及群说赶不上飞机,经过这次实际情况,现在埃及旅游的真心不多,出关我几乎没有排队,我1个小时都没有就出来了,建议大家购买8点飞阿斯旺的飞机,否则阿斯旺行程会略紧张,而且在开罗机场滞留半天,你会极度无聊,特别是我预定了老瀑布酒店,花了那么多钱,只住了10个小时,囧)

5、酒店预定

建议谨慎使用booking预定酒店,我们春节同去的朋友,N个被盗了信用卡,而且99%确定就是booking出了问题。

阿斯旺----老瀑布大酒店,这个酒店不用介绍了吧,当我进门的那一刻,我都有不想去阿布辛贝勒神庙的冲动,酒店免费给我升了级,尼罗河80平豪华河景房。建议用马蜂窝专享预定,上面的价格虽然写得是未税,但是实际情况是含了税,我1000人民币住了一晚,大概走之前2个月,我还看到同一天最低800多一晚,回来查了一下今年5月10号左右的老瀑布,居然才600多人民币。

steigenberger游轮----完全处于被坑爹状态,出发之前听埃及群说周日有停留神庙大把游轮,但是实际情况还真没找到,听说是周七中途停留的船比较少,这个就不提了,最后被那个叫Montasser mohamed的阿斯旺地头蛇坐地涨价,原本当晚谈好的40美元每人停留神庙,第二天直接坐地涨价45美元而且告诉我们直达卢克索,这种不诚信的行为,真让人觉得不爽,大家要谨慎跟此人交易。推荐个周日中途停留的游轮联系方式M/S QUEEN OF HANSA Escapade Nile Cruises:0122325712 – 0101388865,船不是很新,但是好处是中途停留。

卢克索----索菲特冬季酒店,是冬季不是冬宫,有钱土豪可以住冬宫,大概人民币1000一晚,如果你只是为了看景色,选择冬季最合适,因为你跟冬宫共享一个花园。酒店位子非常不错,一般下了游轮过条马路就可以入住,而且离卢克索神庙非常近,步行5-10分钟。冬季价格也非常给力,这个配置,你是无法想象他真的才每晚4XX。

赫加达(赫尔格达)----万豪酒店,虽然是挂牌五星级,有俄罗斯妞接待,但是真心觉得整体实施一般,旁边还有一栋C栋烂尾楼,价格还算不错,600多含晚餐,比较市中心。

开罗----卫报旅馆,青年旅馆,每晚60美刀,如果不是为了情怀,为了在他阳台上照那么几张相片纪念,这个价格,越来越不值得推荐大家入住了,特别是金字塔景房,因为没有阳台,真心坑爹,还不如直接上楼顶看呢,但是不可否认免费看灯光show的位置是最佳的。热水也坑爹,时冷时热,洗澡的时候考验你的人品,建议考虑附近大金字塔酒店,看上去感觉比这家设施新,提供免费机场接机,价格比卫报便宜30-40%。有着酒店床照癖的我居然忘记拍床照了,因为实在太一般了,我都没兴趣拿相机咔嚓了~四楼顶楼风光不错~咔嚓来一张~

开罗----世贸中心希尔顿,虽然只是挂牌四星级,但是真心觉得非常棒,175平,四个卫生间,二间卧室,一间书房,客厅餐厅,超大阳台,这一切只需要人民币1000多,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入住4个人。马路对面的尼罗河有家叫spectra的西餐厅非常赞,我在希尔顿住了两晚,晚餐都是去那解决的,人均消费130埃镑。这里的缺点是很多的士不知道这酒店,你需要告诉他们你要去conard酒店,他们大多知道这个赌场,而希尔顿就在这家酒店旁边。最后一天飞机是晚上7点的,申请延期3点退房,酒店没有收取我们任何费用,赞一个。所以连发8图强烈推荐~

6、货币兑换

我在埃及一共兑换了三次货币,第一次在开罗机场T3航站楼,接近出关的地方,有几个兑换货币的窗口,兑换汇率都是官方基准1美元=7.83埃镑,听群里朋友说,在解放广场可以兑换到1美元=8.5埃镑,第二次在卢克索冬宫酒店楼下门面,兑换汇率是1美元=7.9埃镑,第三次在开罗conard赌场酒店负一楼,兑换汇率为官方基准。国内的银联卡是可以在埃及ATM取款的,但是带芯片的卡似乎不能用,ATM取款有一点好,他会自动分配金额面值,给你足够的零钱,没有零钱你将被埃及人占很多小便宜的。

7、交通介绍

埃及整体的交通不是很发达,航班基本是以开罗为中心辐射,除了赫尔格达可以直飞到亚历山大,大部分的航班都需要到开罗进行转机,这样极为不方便。火车有专属提供外国人的坑爹仓,价格大约100美刀每晚,听群里一个朋友乘坐从卢克索开到开罗的候车,原定时间10个小时,最后晚点5个小时,这埃及的火车居然学会了天朝飞机的晚点技能。较远距离的城市可以考虑乘坐GOBUS大巴或则采取丰田16座minibus包车的形式前往,比如阿斯旺阿布辛贝勒神庙、卢克索赫尔格达赫尔格达开罗开罗到拜维提(黑白沙漠),不过与其坐GOBUS,我更愿意乘坐minibus,此次行程我从赫尔格达开罗乘坐的每人130LE皇家级别的GOBUS,居然35度的汽车温度不给开空调。
        1)GOBUS大巴约定网站www.gobus-eg.com,没有研究出来在线预订车票,我们是拿着看车次上代办点买的车票。
        2)火车预定网站http://e7gezly.com/sleepingtrains/
        3)机票预定网站http://www.egyptair.com/Chinese/Pages/Default.aspx或则直接拿国内APP预定吧~

8、手机卡

1)Mobinil,很多游记推荐的运营商,但是我压根在机场没看到。
        2)Vodafone,我选择的运营商,为什么呢?排队人多。
        3)Etisalat,听埃及生活的中国人说,此运营商不是很好用,费用跟Vodafone类似。
        最终我选择了Vodafone,费用为25埃镑卡费,20埃镑包含1.25G流量,40埃镑包含3.5G流量,20埃镑1000分钟通话。如果你是微博控、刷图控,建议购买3.5G流量,我选择了1.25G流量,最后一天流量告尽,我老婆选择1.25G,只坚持了三天。可以选择办理一张3.5G流量的卡,开热点提供给朋友用,这样的话省下多余的卡费。

9、门票省钱大法

埃及门票全价价格是一笔不小的支持,办理国际学生卡ISIC是给你节省一半费用的利器,不过你也别太开心,在埃及很多景点对当地学生直接免票,对于当地成人票价也比你ISIC的价格要少上50%以上。所以不管通过什么渠道,请一定办理ISIC,售票员基本不会过问太多,只要是ISIC就给你学生票。正规渠道办理ISIC感觉审核也不是特严谨,当你提交资料后,马上就能见到支付宝付款的链接,我拿了一张在职研究生的入学通知书也顺利办理了正规渠道的ISIC国际学生证。

10、app推荐

1)googlemaps,非常牛逼的神器之一,但是感觉在开罗水土不服,我在这里通过软件导航,每次选择的路看上去比较宽,结果走进去,右边停了一排车,左边还要提供双车道,有时候堵在小街小巷里,你恨不得丢下司机徒步行走。
        2)google翻译,非常牛逼的神器之一,我靠着这个神器在开罗的小街小巷居然买到了卫生巾。不过在牛逼的翻译软件,还是不如一个英语良好的旅友,此次埃及之行特别是跟我们一起搭伙的叶兄,靠着在土耳其出差半年的经历,精通阿拉伯式的英语,为我们团队节省了很多沟通时间。
        3)Anyrate,一个关于汇率兑换的手机软件,支持多种货币兑换查看。
        4)TripAdvisor,可以推荐非常不错的美食,我很多在埃及找的美食都是来源于这里。
        5)马蜂窝,拍个马屁~ 看当地景点还不错,预定酒店也不错,我的老瀑布就是在这里预定的,booking要1500,这里才1000,明明预定显示的未税,但是入住后却没再要我一分钱。

11、行程安排

路线:长沙北京开罗阿斯旺卢克索赫尔格达开罗—拜维提—开罗北京长沙

1月30日,DAY01,上午,乘坐埃航从北京前往开罗,预计到达开罗时间为早上05点30,中午转乘埃航从开罗前往阿斯旺。(建议购买8点航班,原以为出关很慢,没想到06点30就出来了)
1月30日,DAY01,下午,联系阿斯旺代理接机服务,先游览菲莱神庙,再将我们送到老瀑布酒店,约定好第2天阿布辛贝勒神庙接送服务。
1月30日,DAY01,晚上,确定第2天游轮,前往阿斯旺集市masry吃晚饭,宿:老瀑布酒店。
1月31日,DAY02,上午,前往阿布辛贝勒神庙游览,酒店外带早餐。
1月31日,DAY02,下午,游轮自助午餐,登录游轮休息。
1月31日,DAY02,晚上,游轮自助晚餐,参加游轮party,宿:游轮
2月01日,DAY03,上午,卢克索西岸,帝后谷、帝王谷、门农神像等,游轮自助午餐。
2月01日,DAY03,下午,游轮上休息,确定明日热气球。
2月01日,DAY03, 20点前往卡庙观看灯光show,游轮自助晚餐,宿:游轮
2月02日,DAY04,上午,热气球游览西岸,离开游轮,游览卢克索神庙,入住索菲特冬季酒店,游轮自助早餐。
2月02日,DAY04,下午,游览卡尔纳克神庙。
2月02日,DAY04,晚上,前往AI-Sahaby Lane Restaurant用餐,夜游卢克索神庙,宿:冬季酒店。
2月03日,DAY05,上午,酒店自助早餐,包车前往赫尔格达,入住万豪酒店,酒店餐饮午餐。
2月03日,DAY05,下午,参加冲沙、骑骆驼,篝火晚会,宿:万豪酒店
2月04日,DAY06,上午-下午,潜水项目,游轮自助午餐。
2月04日,DAY06,晚上,酒店自助晚餐,参加酒店酒吧活动,宿:万豪酒店
2月05日,DAY07,上午,酒店自助早餐,沙滩排球,中午乘坐大巴前往开罗
2月05日,DAY07,晚上,乘坐地铁到吉萨,然后打车去卫报,观看金字塔灯光show,吃KFC,宿:卫报旅馆
2月06日,DAY08,上午,酒店自助早餐,浏览吉萨金字塔后,前往开罗市区
2月06日,DAY08,下午,入住希尔顿酒店,酒店附近用餐后,前往萨拉丁城堡游览。
2月06日,DAY08,晚上,希尔顿酒店对面spetcra西餐厅,宿:希尔顿酒店
2月07日,DAY09,上午,酒店附近用餐,前往黑白沙漠,拜维提alaa会所用餐。
2月07日,DAY09,下午,游览白沙漠,观日落。
2月07日,DAY09,晚上,享用篝火烤鸡晚餐,观星星,宿:黑白沙漠帐篷
2月08日,DAY10,上午,观日出、享用自助早餐,浏览白沙漠、黑沙漠,前往拜维提享用alaa会所用餐。
2月08日,DAY10,下午,返回开罗
2月08日,DAY10,晚上,希尔顿酒店对面spetcra西餐厅,宿:希尔顿酒店
2月09日,DAY11,上午,埃及博物馆。
2月09日,DAY11,下午,希尔顿酒店对面spetcra西餐厅,前往开罗机场T1,宿:飞机
2月10日,DAY12,回到北京

11天的自由行时间,纵横埃及2000多公里,靠着飞机、轮船、汽车以及我们的双脚,一起探索者这个文明古国,感谢同行的朋友,没有你们就不会这么顺利~~

如果你的行程有计划去亚历山大,我建议你在赫尔格达预定直飞亚历山大的机票,这样节约时间与精力~切记潜水后24个小时不能坐飞机~

开罗阿斯旺卢克索赫尔格达亚历山大开罗—拜维提—开罗

12、财务数据

1) 机票费用:长沙-北京,980RMB,北京-开罗,7072RMB,开罗-阿斯旺,1926RMB,开罗-迪拜-北京,4480RMB,北京-长沙,940RMB,两人合计:15398RMB。
        2) 酒店费用:阿斯旺1天,老瀑布酒店,1004RMB,游轮2天,1170RMB,卢克索1天,冬季酒店,450RMB,赫尔格达2天,万豪酒店,1200RMB,开罗1天,卫报旅馆390RMB,开罗2天,世贸希尔顿2200RMB(四人间),两人合计:5314RMB
        3) 门票、饮食、沙漠住宿等费用,使用了920刀,两人合计:5993RMB
        4) 签证费用,500RMB,两人合计:1000RMB
        5) 费用总计:27705RMB,折合每人:13852.5RMB

游记开始

第一天

日期:1月30日    第一天
今日行程:北京-开罗-阿斯旺
交通工具:飞机、minibus
住宿:阿斯旺老瀑布酒店(1000RMB)
景点:菲莱神庙(40埃镑成人票,20埃镑学生票)、老瀑布酒店、三桅帆船(没去成)、阿斯旺市场
今日概述:早晨到达开罗T3机场,兑换埃镑、办理手机卡,等待中午飞机前往阿斯旺;下午与阿斯旺代理abdo约定13点45接机,前往菲莱神庙浏览约1个小时,然后送回酒店,约定明日阿布辛贝勒神庙行程;旁晚乘坐三桅帆船,晚饭在masry解决,顺路寻找明日游轮。

第一天,北京时间,21:00,首都国际机场

发福利,阿联酋航空美腿,可惜最漂亮那个,哥没好意思贴近去拍~(提示一下右边数第4个)

第一天,埃及时间,05:00

埃及航空半夜餐+早餐,看上去不错,记得饭要鸡肉的,鱼肉的实在吃起来无味~

第一天,埃及时间,06:00,开罗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需要直行一段距离,在拐弯处,会有兑换货币的窗口,汇率都一样,官方汇率7.83,而且不允许拍照,所以我也没偷拍了,万一不让我过关我怎么办呢~

出关比较顺利,没有问我一个问题,幸好没问,问了我也不知道回答,英文是硬伤~我老婆被问了几句,大概意思就是照片是本人吗之类的废废话。

过关的时候,欧美真是被优待,没有被搜箱子,我最后出关的时候,被安保人员拉过去,说行李要过安检,然后他会GGYY跟你说话,我直接用中文回答,心里想你要讹我钱可没那么容易,请先学好中文,然后他看鸡同鸭说,也就没有纠缠我了。

出了关,右边就是办理手机卡的地方。

第一天,埃及时间,07:00

一看时间,排队半小时(埃及人的效率真的慢,大概我前面只有4-5个人办理手机卡),办完手机卡,一看时间才7点。原计划12点飞往阿斯旺的飞机,居然还晚点了,这可能会影响我下午的行程,起飞时间12点20。由于有时差,人异常兴奋,然后我就开始了瞎逛模式乱拍模式,特别提醒别乱拍照,我被便衣抓了,叫我把照片删了,可能是蒙面的妹子是不能乱拍的(尽管我是远距离偷拍模式)。
        在这里碰到了我们团队阿斯旺-卢克索搭伙的来自深圳的刘姐和鹿叔,原本我们一起从阿斯旺卢克索,但是由于坑爹代理,我们只走了一段,都没来得及合影。真心佩服他们。在国内聊QQ的时候,不知道他们年龄这么大,见面才知道他们的小孩是87年的,一起从08年开始自由行到现在走了40多个国家,最牛逼的一点是他们不懂英语!服了~~~~

第一天,埃及时间,11:30

原来买了商务票的可以进VIP室免费吃喝~有很多糕点、面包、咖啡、饮料等,全部都不要钱~

第一天,埃及时间,12:30

终于起飞了,飞向阿斯旺~!QQ提前联系好了阿斯旺导游adbo,他负责对我们接机,然后带领我们游览菲莱神庙,最后送我们回各自酒店。终于见识到了中国土豪的一面,当天飞机商务舱,只有20个座位,有8个属于我们的小团队,还有2个中国人(当天也选择加入我们了,他们很牛逼,完全就是自由行,走哪是哪,也没有联系接机或则游览菲莱神庙,成功潜入我们的团队)

第一天,埃及时间,14:00,阿斯旺机场

阿斯旺代理adbo准时在小巧的阿斯旺机场出口处等我,感谢他的准时~我们确定了整体的行程,先去游览菲莱神庙,行李放在车上,再回酒店,这样的行程节省时间,因为菲莱神庙在机场和市区之间,费用200LE一车,adbo电话:01221472627,QQ:2257144282。根据之前游记记录,机场-市区价格为50LE,市区前往菲莱往返价格50-80LE,尽管这个价格比我了解的略贵,但是adbo比较首时,提供minibus车况不错,我们人多,这样均摊费用并不算高,可能是我们提供的整体费用偏高,司机也没有索取小费的行为。

第一天,埃及时间,15:00,菲莱神庙

菲莱神庙是现在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艾希斯而建。神庙原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上。1962年建设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菲莱岛以北500米的艾格里卡岛上,从重新建,还其原来面目。这里还供奉着伊西丝的丈夫奥斯里斯。奥斯里斯是一位半人半神的埃及国王,他被描述为一位有无穷美德和智慧的人,他将游牧部落聚集在一起,教会他们耕种和采矿等技术。使命完成后,他将宝座留给伊西丝,自己前往美索不达米亚去教育其他民族。在路上,他被弟弟赛特赫篡位杀害,并将他的尸体肢解后埋在埃及各处。伊西丝在神灵的启示下,找到了丈夫的所有遗骸并将他 们拼到了一起。在伊西丝的热泪滋润下,奥斯里斯复活了,做了阴间的神。过去这里是普通人是绝对不能打扰禁地,只有祭司才有这样的特权。----来源百度,我确实没文化,跑过来就是吓看看拍点照。
        很多游记里说过,这里轮船摆渡价格10-50LE每人,幅度这么大~最后我们的成交价格是220LE每船,每个人22LE~不过这船发动机出来一根油管,直接接在一个塑料瓶,这就是所谓的油箱了,真心让人害怕~

第一天,埃及时间,17:00,老瀑布酒店

超级无敌攒的酒店,私人领地般感觉,进门就有小车把你载过去,一切都是那么的梦幻~~当我进了房间后,我真心有放弃去阿布辛贝勒神庙的冲动,好想舒舒服服在这里趟上一整体~~酒店免费升级了豪华河景房,真心攒攒攒!作为一个IT男,居然在埃及能见到ARUBA的无线路由器,可见此酒店的奢华,一个这样的AP要几千块软民币呢,洗澡洗头的是爱马仕特供,酒店的档次就是看这些细节~~不过那洗澡洗头的还真心不如我从国内带来的资生堂的好用。

第一天,埃及时间,17:30,老瀑布酒店

跟朋友约定的努比亚人帆船,我临时决定不去了,原因就是这酒店太好看,赶紧趁着天没黑,拍拍拍拍~

第一天,埃及时间,18:30,masry餐厅

一路沿着尼罗河走,想找明日的游轮,之前adbo一直强调没有周7停留神庙出发的游轮,最开始我是不相信的,但是来到这里一直没有问到合适游轮。最终还是被阿斯旺地头蛇代理Montasser mohamed坑爹了,大家小心点吧,此人没诚信, 原本谈的40美元每人每晚,第2天坐地涨价到了45美元,还好我们还是上去了,只是第2天就到了卢克索,中途那两个神庙就没有去了。还是聊晚饭,此饭厅名气挺大,个人觉得口味还不错,价格人均70LE左右,直接上图给你们看~推荐烤鸡,不推荐烤鱼~
        回来经历了来埃及第一次骗局,谈好了两部马车从饭店拉到老瀑布,价格20LE一辆。到达老瀑布后,我在马车上支付了两部马车40LE给前面这个马夫,以为这哥俩是一起的,结果下了车,后面那部问我要钱,结果前面那哥们退钱给我,既然说只有一张20埃镑和一张5埃镑!好吧,算我大意,我再出了15埃镑,原本以为你坑了我15埃镑就会放过我,没想到这两哥们一前一后,告诉我,他们的马还要小费。。。由于刚来埃及被他们这架势吓到了,又各掏了5埃镑,才结束这次马车之行。后来算算,一共2公里不到的距离,我被坑走了65埃镑。算是来了头一天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也给我自己提了个醒,还价一定要往死里还,给他们小费空间,还有切记就是下车给钱,下车给钱,千万别给他们诈骗你的机会。

第二天

日期:1月30日    第一天
今日行程:阿斯旺-阿布辛贝勒神庙-阿斯旺-游轮
交通工具:minibus、游轮
住宿:游轮(45美刀每晚每人含早中晚餐)
景点:阿布辛贝勒神庙(成人票70埃镑,学生票50埃镑,来回minibus车费每人100埃镑)
今日概述:早晨3点起床,4点到达集合点,联系阿斯旺代理adbo提供的minibus前往阿布辛贝勒,12点返回到阿斯旺,与昨天联系的阿斯旺地头蛇联系前往游轮。下午游轮休息,晚上参加游轮party。

第二天,埃及时间,03:00,阿布辛贝勒神庙

由于带来的小米手环既然还在中国时间,设置的闹钟没有震动,结果我差点没去成阿布辛贝~~还好顺利的在04:00之前,我们的minibus赶到了集合点,这里所有大巴、小巴都是四点统一集合,一路150码的奔向阿布辛贝,然后十点再集合返回阿斯旺。这一块行程还是找的阿斯旺代理adbo预定的,需要提前收集签证复印件或则照片,需要提前像政府申请许可使用,价格为每人100LE,minibus负责接送,同去的司机会有两个,一个开清晨那趟,另外一个开返程那趟。
        阿布辛贝神庙(阿拉伯语:أبو سنبل‎或أبو سمبل‎),是埃及方城阿斯旺的重要旅游景点,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千米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古埃及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 Ramses Ⅱ)建造了这座大型岩窟神庙,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了,也是新帝国的法
阿布辛贝神庙。拉米西斯二世真是个情种,为老婆也修一座神庙~在这里也试图在里面照片,被便衣抓了一次,诶。我同行朋友拿着GOPRO,一路畅通无阻的录像。。。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上有在祈祷的老人,左手拿着空瓶子,似乎是在祈求饮用水,这个时候前面的军车停了下来,给了老人几瓶水,还没来得及记录这个场景,车就准备开动了,我赶紧对着外面咔嚓一张,只拍了一张沙漠照片~由于来了几天乱拍照被抓怕了,这个军人送水的画面,我只能记录在我心中了。

第二天,埃及时间,12:20,老瀑布酒店

顾不上吃饭了,赶紧拍照。阿斯旺最美的地方,一定就是老瀑布酒店了,不管你住不住这里,请你一定得混进来拍照。突然接到微信群里朋友的通知,被那个地头蛇坑爹了,告诉我们没有停留神庙的游轮了,只有1趟前往卢克索的游轮,并且不停神庙,价格需要增加5美刀,45美刀每人,走的话就要赶紧过去,这里需要包车追船,因为船是13:30开动的,我们最终14:00追上船了,顺利登船,最后再要了我们50LE追船包车费。

第二天,埃及时间,14:00,游轮

顺利登陆了游轮,有个游轮里的服务生给我提箱子,一直在想服务这么好,到底给多少小费,后来送了5个清凉油解决了。然后我们选择去负1层吃饭。之前10个人小团队,有4个选择不上游轮,剩下我们6个自由行的朋友全部登上了游轮,此船整体配置不错,比较新,整体这几天游轮饮食都还OK,只是早上免费提供饮料,其他时间不提供,对于我这样的人,吃饭就需要饮料下饭的,这点有些坑爹,最后洗澡水有些小,我估计在游轮上都会这样吧。此部游轮除了一个卢克索卢克索出的英国游轮团(全程行程就是在游轮上,从卢克索来的去阿斯旺打个来回就回国,行程7天),好像自由行的只有我们这几个。

下图镜子背景就是那个服务生,脚有些问题一瘸一拐的,为了生活真不容易~

第二天,埃及时间,16:00,游轮景色

游轮名称,steigenberger

万能的小米插座,从中国背过去,全部插满了。

露天游泳~这属于游轮标配吧~

还有跑步机~

尼罗河日落美如画~挺喜欢这张沟通的,好的风景构图,其实在窗外~

我们的船长~~他叫我来开船,但是由于当时没带小费,实在不好意思,,就拒绝了~

外国人像看猴子一样看我,肯定在说这个2B这么冷还下水装B...其实除了中午大太阳的时候,这个时间泡游泳池需要点勇气~

卢克索下船的时候,随手一拍~ 外国果然是随便一拍就会美如画~

乘坐热气球那天清晨,在西岸下船的时候,随手一拍,同样美如画,清晨的尼罗河~

第二天,埃及时间,19:00,游轮party

游轮有专门为英国团定制的party,我们作为外来人,也混了进去,一起感受一下气氛~

左拥沙特土豪右抱迪拜土豪,我只是个卖串的,感觉极好~

入乡随俗~人靠打扮~

一对中国夫妻,老公来自北外,老婆是常年在英国教书~听他们说早就在英国报了这个埃及团(卢克索-阿斯旺-卢克索七日游轮团,300英镑),因为时局动荡,等了两年才来。看到我们六个中国人,能在埃及遇见不容易,这几天吃饭时间或则在游轮晒太阳,我们经常一起聊天~

第三天

日期:2月1日    第三天
今日行程:阿斯旺-卢克索
交通工具:minibus、小游船
住宿:游轮(45美刀每人每晚含早中晚餐)
景点:帝后谷(成人票40埃镑,学生票20埃镑)、帝王谷(成人票100埃镑,学生票50埃镑,图坦卡门学生票50埃镑,拉6成人票50埃镑,学生票25埃镑)、女王庙(没进去)、哈布城(没去成)、门农石像、卢克索集市、卡尔纳克神庙灯光show(每人100埃镑,无学生票)
今日概述:早餐用完后下游轮寻找包车西岸代理,上午游览卢克索西岸,中午回到游轮用餐,下午休息,预约明日热气球,晚上乘坐马车前往卡尔纳克神庙观看灯光show。

第三天,埃及时间,08:00,卢克索西岸

今天上午的行程安排,游览卢克索西岸,计划是帝后谷、帝王谷、女王庙、哈布城、门农神像。结果是名叫法老(音释)导游带了我们进了一个店,外加出发时间也偏晚,最终只逛了帝后谷、帝王谷、女王庙(门口看了一眼没进去)、哈布城(没去,真遗憾)、门农神像,早上8点出发,回到东岸酒店已经是将近1点了。建议想半天解决西岸的朋友,务必早点出发。法老联系方式:01149095574,感觉人还比较靠谱,我们一共六个人,180LE包车价格浏览西岸。

顺便让法老导游给我公司打了个广告~

帝后谷,只有三个,基本没啥看头,带我们看了一个baby木乃伊,还被坑了不少小费,后来发现我在拉6用1埃镑就解决了在里面拍照问题,都说爱中国,但是一个是真爱,一个是爱钱。

帝王谷,我的选择是新王国18王朝法老图特摩斯三世的陵墓KV34,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的末代法老霍伦海布KV57,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第四位法老麦伦普塔赫KV8,购买了图坦卡蒙和拉六的票~帝王谷通票进入的KV34、57、8都属于比较大的陵墓,里面壁画保存较好,并且游览时间相对较长(因为相对大点),不过这次卢克索冬季进去也不是特别舒服,空气不流动,而且闷热,略难受,无法想象夏天的朋友进去会成怎样。。。

这里的管理员真鬼,等着欧美或则其他地方游客走完,就开始忽悠咱们中国同胞了,说随便拍照,说自己爱中国...也许是真爱中国,后来我说只有1埃镑,他也高兴的收下了,可惜当时只让他拿手机给我们拍了几张,囧~

女王庙,听导游说不是很好,他都不建议我们进去。我选择在这里栅栏外拍几张照片作为纪念,但是突然有一个工作人员向我靠近,告诉我得买票不能在这里拍照。好吧,假装去买票,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门农巨像还好这里不要钱,否则对不起自己的钱。

我和旺财~

2月份卢克索的中午,旺财眼睛都睁不开了~

结束了西岸之行,返回游轮了~

第三天,埃及时间,13:00,卢克索冬宫酒店

索菲特冬宫酒店,这里最具殖民气息的酒店,建议壕们来这里体验一下,我等屌丝入住索菲特冬季酒店,共享壕的花园~

第三天,埃及时间,15:00,游轮

下午继续在游轮耍水装B~外国人都没一个玩水的,,,,因为冷啊~

游轮离冬宫酒店很近,一条马路的距离~

第三天,埃及时间,17:00,游轮门口

提供两家比较大热气球公司的联系方式,建议大家提前预约好。由于我们那个点正好碰到了埃及学生放假,找了代理法老问过热气球服务,也在街上找过旅行社,都没有明天的位置,只有后天的位置,考虑后天还要行车四个小时前往赫尔格达,所以必须明天上热气球~最后联系了辛巴达公司上门办理热气球服务,价格比我知道的高不少350埃镑,正常价格应该在200埃镑左右,不排除去东岸的热气球路线价格更高。原本我以为路线都是一样的,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细谈一下热气球路线,我乘坐的时候就发现热气球的线路有不用路线,看着有些热气球直接从西岸飞过尼罗河到东岸,我只能羡慕看着他们在空中俯拍日出的神庙~

第三天,埃及时间,18:30,卡尔纳克神庙

今晚要去卡庙看灯光show,就不临幸卢克索神庙了,明晚等我~~ 今天晚上准备去卡庙,刚出门就被一伙计拦着了,一看原来是游轮的厨师~原来他想叫马车接送我们过去,我们六个人,再加上他和马夫,一部马车坐了八个人~真要为马儿点赞~往返价格是2刀~一看这个价格这么便宜,肯定有诈~果不其然,中途带我们走了卢克索市场,然后去了一个纸草画的店里进店~果然很有头脑啊~原来马儿可以免费吃纸草画店提供的草,还顺便带人进店吃回扣~不过这家价格确实不贵,看着有些跟团游记买纸草画都是按美元计算的,真心为你们的钱包感到遗憾~
        在马车上录了一段卢克索集市的视频,在游记首页视频里有观看~~晚上看完卡庙后返回游轮,果不其然还是问我们要小费,开口总是那么一句话:are u happy~ 最后再给了2美刀作为小费,相当于来回30多埃镑,这个价格我还是能接受的~

尽管主角不是我,但是挺喜欢的一张照片~一对情侣在神庙,一起看着自己的影子~我赶紧拿着相机,咔嚓~

第四天

日期:2月2日    第四天
今日行程:卢克索
交通工具:马车,热气球,minibus,轮渡
住宿:卢克索索菲特冬季酒店(4XX人民币含早)
景点:辛巴达热气球(350埃镑),卢克索神庙(成人票60埃镑,学生票30埃镑),卡尔纳克社庙(成人票80埃镑,学生票40埃镑)
今日概述:早晨五点起床,前往西岸乘坐热气球,七点返回游轮吃早饭离开游轮;上午前往索菲特冬季酒店办理入住,游览卢克索神庙,中午在卢克索神庙大门对面通往卢克索火车站的那条街上找鸡(吃,T_T);下午游览卡尔纳克神庙,晚饭在AI-Sahaby Lane Restaurant用餐;晚上,夜游卢克索神庙。

第四天,埃及时间,6:00,西岸

早晨五点起床,统一乘坐小船,全部摆渡到西岸,有专门的minibus送大家前往热气球集合点,感觉每家公司都没什么区别,大家都是一起过去一起集合,唯一的区别可能只是热气球上面的公司名字吧。人确实挺多的,我看了一下,很多中国人,看上去像是跟团的,如果他们不是自由行的话,对于他们有组织进行自费150美元享受热气球,我只能深表遗憾,因为自己在外面找的价格撑死300多埃镑,折合40美元。

有过河的热气球~而我们只在西岸~诶~~~

一群要1刀的小朋友~过来送个地下随便摘根草,就要1刀~~这年头小孩都这么狠~

由于驾驶员失误,我们居然掉到了垃圾堆~~~~~还好有一群热情的小朋友在帮忙~

正规军到了,来解救我们的,靠着几个小孩,我们是飞不到草地里的~

第四天,埃及时间,10:00,卢克索神庙

由于热气球落地失误,我们可能是最后一批回到东岸的客人,到达东岸时间已经是八点多了。赶紧跑回游轮,办理了退房(九点之前必须退房,因为船又要开向阿斯旺),吃完了早饭,拉箱子前往对面冬季酒店办理了行李的寄存,前往今天第二个景点卢克索神庙。

卢克索神庙(LuxorAmonTemple)证明了卢克索辉煌过去。它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九个法老(公元前1398-1361年在位)艾米诺菲斯三世为祭奉太阳神阿蒙、他的妃子及儿子月亮神而修建的。到第十八王朝后期,又经拉美西斯二世扩建,形成现今留存下来的规模。

景区里面的扫地‘僧’,跟他牵手合影能感觉到他手上的老茧,给了他几个清凉油,他很开心。但是被另外1个工作人员看到了,居然也围着我要清凉油,好吧,反正某宝16块买了72个包邮的,送你无妨~没想到给了礼的他就这么跟着我了,然后就有了下一幕~

一个景点工作人员过来搭讪,最后带我来看了这个JJ,就要了我5埃镑的小费~诶

心形的树,这个场景不错,大家可以来拍照留念~

埃及中国人永远是最受欢迎的。我真的没见几个找欧美人合影的~

估计是习大大来的时候,卢克索神庙外面挂上了中国国旗~~~

来之前就看到习大大这张照片,就计划着要到同一个地方来一张~

第四天,埃及时间,12:00,卢庙售票处对面那条街

来卢克索一定要吃鸡,来卢克索一定要吃鸡,来卢克索一定要吃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后来我去到了开罗,在酒店附近,没找到烤鸡,找到了活鸡~诶。四瓶可乐,一个烤鸡,一斤羊肉,还有一些穰和配菜,160埃镑~游记中有说30埃镑的烤鸡,我反正没吃到,在这家比较普通的路边小店,这里的烤鸡都要60埃镑一只。

第四天,埃及时间,13:00,卢克索冬季酒店

吃完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卖店,买了2瓶1L可乐10埃镑,回想昨天中午在游轮对面,被坑了15埃镑1瓶1L可乐,诶。。。回到酒店门口,遇见一个法国小妹子,一脸不爽的跟我老婆合了张影~哈哈

房间是不错,对得起400多的价格,看到图中左边那个门吗?既然可以打开进入另外一套房间(对面没锁),看样子,这房间隔音堪忧~

第四天,埃及时间,16:00,卡尔纳克神庙

中餐回到酒店,睡到自然醒~我同行朋友有决定再闯一趟西岸的,也有决定在酒店休息游泳的,昨天晚上去了卡庙觉得非常震撼,决定白天再去一趟~

卡纳克的阿蒙神庙始建于中王国时期。至新王国第十八王朝大加扩建,第十九、二十王朝又续有增修。到新王国末期,它已拥有10座门楼(古埃及一般庙宇仅有1座门楼),各座门楼又有相应的柱厅或庭院。全庙平面略呈梯形,主殿按东西轴向布置,先后重叠门楼6座,又从中心向南分支,另列门楼4座。除主殿供奉阿蒙神外,还另建供奉阿蒙之子柯恩斯神和阿蒙之妻穆特神的庙宇。

这么多中国人支撑着埃及旅游业,压根看不到几个日本人,居然不给提供中文解说的灯光show,害我昨晚那么多埃镑丢水里了,诶~真要给卡庙灯光show差评~

我的女神,又被人合影了,每次都是先一群,如果看我们挺好说话的,又开始one by one~一场合影历时十分钟~~~

比较喜欢的一张,只要照了这张照片,我都觉得来这里值了~

看着这哥们是批白马,我决定上他~我大概知道单趟价格应该是15-20埃镑,原本与他谈好的价格是10埃镑单趟,他一路上问我happy不happy,我真想回答他no money,后来到了卡庙,还主动问我要相机拍照,说愿意等我出来再回酒店,我说我需要大概2个小时,他说没问题~1个小时20分钟后我出来了,这哥们居然恶人先告状,说我们违约了,超过了2个小时,要加钱~我把相机合影的时间给他看了,这哥们无语了,然后非常不爽的把我们拉回酒店,一路上再也没有问我happy不happy,看样子他问happy的提前是他自己得happy~

到了酒店门口,想着自己来自泱泱大国的china,给了他1美刀小费,这哥们一下像吃了春药一样,亲吻着美元,又开心的笑了~其实这里谈价格大部分都不会是一开始谈多少就是多少的原则,他们会想尽办法的做好服务,哪怕你是被服务,归根结底就是想多问你要钱,我一般的原则,先往低处砍,然后给点小费,让他开心,让自己也开心。这次卡庙马车之行,想想来回约28埃镑路费,这个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第四天,埃及时间,18:30

卢克索AI-Sahaby Lane Restaurant,在卢克索神庙售票处对面,TripAdvisor推荐的~ 味道不错,价格大概人均70-80埃镑,我记得吃饭结账需要找1埃镑零钱,他们也给找了,这点非常攒,尽管我很缺零钱,但我还是把1埃镑给服务员了。

草莓汁真心不错,我来了两杯~

第四天,埃及时间,20:40,卢克索神庙

坑爹夜游卢克索神庙,原本想进来拍些夜景照片,里面的工作人员居然不让我用三脚架,我一直强调不是视频,只是拍照,仍然得不到允许,其实我懂她是要小费,但是明明白天我在这里耍三脚架耍得很好,为什么晚上就不可以了,果断不给,不能惯坏了这帮人!在跟她在这里解释,结果耽误了我时间,原来这里21:00关门。 T_T

第五天

日期:2月3日    第五天
今日行程:卢克索-赫尔格达
交通工具:minibus
住宿:赫尔格达万豪酒店(600多人民币含早晚)
景点:赫尔格达冲沙、骑骆驼、篝火晚会(300人民币每人)
今日概述:上午睡到自然醒,八点前往包车赫尔格达,下午参加赫尔格达骑骆驼、骑马、冲沙、篝火晚会,晚上七点返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埃及时间,7:00,卢克索冬宫酒店

睡到自然醒只属于我的女神大人,我每天都起来得很早,因为我爱拍照~昨天就很想在这里拍一组照片,无奈时间很紧张,基本没太多时间在这里拍照。这个酒店确实非常牛逼,而且牛逼的是冬宫那边,古老的电梯、非常大的落地窗等等,让你无时无刻都觉得这是一家有着历史的酒店。看着有些游记预定这个冬季酒店的朋友,有给免费升级到冬宫的,我只能羡慕嫉妒恨了,反正是没给我升~不差钱的土豪,建议体验一下~

挺喜欢的一张构图,桌子像镜子一样~

第一次按楼层的时候,发现电梯门不开,一直以为是不是坏了,后来试了几次,才知道原来这个门不是自动开的,需要手动的,太有历史了,我反正是没见过这样原始的电梯。

第五天,埃及时间,08:00,出发!赫尔格达

原计划是下午才会前往赫尔格达,但是因为那个坑爹游轮,让我提前来了卢克索,两进卡庙,两进卢庙,实在是没地方去了,小伙伴们商量,要不提前去赫尔格达吧~然后我们一同决定提前去赫尔格达,下午参加一个在埃及中国人vicky的冲沙、骆驼、篝火活动(坑爹的开始),vicky的潜水更是坑爹中的坑爹。

赫尔格达包车找的是这几天在卢克索联系的代理法老,价格比我从其他游记知道的高不少,JOJO游记里说的270埃镑包车,我是真心问不到,也问阿斯旺代理abdo,报价是900埃镑,最后选择了法老提供的包车服务,一部16座的minibus,600埃镑+100埃镑。但是走的时候又坑了我们100埃镑,号称高速通行许可费(这里有高速吗?),全程时间大概4个小时15分钟左右。算了,习惯埃及人的耍花样~
        来的这么多天,最多被埃及人坑些小钱,真正被深坑的确是我们的中国同胞~

第五天,埃及时间,13:00,赫尔格达

在国外能认识个中国代理,应该是件很愉快的事,所以我们的要求很简单,更良好的沟通,更优质的服务,价格?我一直觉得别太坑爹就行,好吧,你店里明码标价300人民币,我们认可,很愉快的交了押金100人民币,按道理剩余费用也应该用人民币结清,但是你说余款要32美元每位,好吧,我们也认,我们临时增加的项目,因为自身的原因,没有太多时间找代理,好吧,你这里贵就贵吧,事实上价格还不是贵了一点~在赫尔格达随便找个埃及代理,不还价的情况下,一模一样的行程,价格只要100多埃镑~~好吧,这个也不说了,你赚这么多钱是你的本事。但是你那3分钟骆驼,3分钟骑马,ATV不能自由驾驶,只能龟速行驶,是几个意思?

第五天,埃及时间,20:00,万豪酒店

赫尔格达中国人vicky,我对你最无法忍受就是你这个态度,原本我们5个人都选择在你这里潜水,价格坑爹就算了,好歹你是个中国人,我们信任你~~由于我的朋友多咨询几个的问题,你牛逼了说了下图这些话,你明明知道我们是5个人一起,你有本事把我们5个人的单都退掉,我们未必还在赫尔格达潜不了水?但是你只退了他的单,而我们4个人另外的订单以离出发时间不足一天,不退我们的单是个什么意思?最后因为我们另外4个人在埃及旅游,没空管理订单的事,400人民币订单费就当送你了~~~请大家擦亮眼睛,不要相信会说中文的埃及代理,一定比那些懂英文的更坑爹~~赫尔格达潜水价格在25美元-40美元之间,你这里店大,服务好,价格需要60刀,最厉害的是你可以选择客户,不遵守契税,反正都是你说得算~

这是我所知道最便宜的深潜了,群里有朋友体验了,反应不错,如果你想选择贵的,万豪酒店有个AQ开头的潜水公司,开价是50美元~~~

还是静下心来拍星星~忘记这些不愉快的事~
        我朋友万豪订单,因为说了句是新婚,被免费升级了房间(也不知道新婚多少次了,反正每次出来他就说自己是新婚),图一就是在他那270度海景房的阳台拍摄的星轨,图二的海景房明显低了很多档次,所以我只能默默看着室外游泳池~~~

第六天

日期:2月4日    第六天
今日行程:赫尔格达
交通工具:minibus、游轮、的士
住宿:赫尔格达万豪酒店(600多人民币含早晚)
景点:红海出海、深潜(35美刀每人),万豪酒吧活动(未知)
行程:早餐用完早餐,上午参加红海深潜项目,午餐游轮提供,下午返回酒店后购买gobus车票,晚餐酒店自助,晚上,参加酒店酒吧活动(出海潜水一天太累没去了,听说还不错)

第六天,埃及时间,8:00,红海

当天晚上临时找的代理,价格是35美元每位,全程接送,上午下午各深潜一次,包含午餐~~晕船的朋友谨慎上船,我反正在海上拍了几张照片,人就开始犯晕了。上午努力下了一次海,由于原本因为晕船胃就不舒服,下了水更加难受,我1分钟还没有就对我的教练说up了,然后整天的行程我就是趟在甲板晒太阳。

下午努力再穿上一次潜水服摆个造型~

我还是专门拍照合适~~~这张抓拍了大家一起看左边潜水的场景~~

GOPRO拍摄水下多图~~

女神,你的脚能不能别自己踩自己~

第六天,埃及时间,16:30,赫尔格达gobus代办点

下午大概四点结束潜水活动,返回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决定出去买明天去往开罗gobus车票。买票完全属于经验不足,Google地图上的gobus实际上是车站,大概有6、7公里,原本以为是去那里买票。酒店门口的司机开价30埃镑,最后来往40埃镑,后来发现......买票的地方跟上车是两个地方,买票离万豪酒店特别近,大概2公里左右............来这里的朋友记得啊,最多20埃镑往返,这都是让他们赚大发了。

gobus从赫尔格达开罗,每天有很多趟,最便宜的是65埃镑,最贵的是190埃镑,我们选择皇家级130埃镑的大巴,原本以为会不错,结果座位偏小,大巴显示温度有35度了,还没开空调。

第六天,埃及时间,17:30,万豪酒店

买完gobus车票,趁着太阳还没落山,赶紧回来给女神拍照~咔嚓~咔嚓~咔嚓~

第七天

日期:2月5日    第七天
今日行程:赫尔格达-开罗
交通工具:大巴、地铁、的士
住宿:吉萨卫报旅馆(390人民币含早)
景点:卫报旅馆四楼看灯光show(免费)
今日概述:清晨拍摄日出,上午在万豪酒店耍一下沙滩足球,中午酒店用餐,下午1点乘坐大巴前往开罗,晚餐吉萨附近KFC,欣赏吉萨灯光show。

第七天,埃及时间,06:00,万豪酒店

起早拍照~

第七天,埃及时间,12:30,赫尔格达gobus车站

原来130埃镑皇家级别的GOBUS大巴提供午餐,但是我们不知道,6个人全部在万豪酒店吃了一餐,结果gobus这些面包我一直带到黑白沙漠才消灭进肚。遇见一辆我的同款车,白色迈腾,诶,我的车都已经沦落到在埃及每天可见了,赫尔格达见到几次,开罗也是。

第七天,埃及时间,20:00,卫报旅馆

这段时间都没有照片。下午1点上的大巴,大概下午6点多到达拉米西斯车站附近,然后拉着行李,前往Massara地铁站,乘坐1埃镑的地铁,经过9站,到达吉萨地铁站。出门找车去卫报旅馆也是个苦差事,原本在其他游记看到10-20埃镑就可以到达卫报,但是问了几个黑车,开价都是在30-50之间,后来选择直接打表去,发现更坑,司机走了一个高架桥Ring road,没有选择走AI Haram,结果到达卫报是33埃镑,给了他50,他妹的,居然不给找钱!!!最后大概只找了我10埃镑左右,算了算帐,还不如当初找的30埃镑的黑车去卫报呢。
        到达的时间比预计的晚,所以没去看灯光show了,赶紧先找吃的,所以就近选择KFC,景区KFC价格真不便宜,随便点了几样,结账有200多埃镑,看了一眼全家桶的价格是160多埃镑。赶紧拎着晚餐回到卫报,终于来到了金字塔,埃及标志性建筑,我在窗台看了几眼,心想今晚我可以与金字塔共同入睡,与神相伴~
        来到这里与我黑白沙漠的队友团子汇合,也从她那听到些不好消息。有两个北京的姑娘刚从黑白沙漠回来,听说离黑白沙漠100公里不到的锡瓦被枪杀了一个人,最近拜维提都在戒严,当地警察一直跟着他们不允许他们在沙漠过夜,黑白沙漠的导游alaa也通过QQ告诉我不要跟酒店提要去黑白沙漠,隐隐约约觉得为了黑白沙漠而选择的自由行,是不是真要放弃了?!
       黑白沙漠,原本我们一起有12个人,叶兄强烈要去,SZ强烈不去,其他中间派都是在纠结,包括我,诶。先睡觉。

第八天

日期:2月6日    第八天
今日行程:吉萨-开罗
交通工具:的士、地铁
住宿:开罗世贸中心希尔顿(1000多人民币,四人套房)
景点:吉萨金字塔(成人票60埃镑,学生票30埃镑),萨拉丁城堡(成人票50埃镑,学生票30埃镑),爱姿哈尔清真寺(走错方向了,没去)
今日概述:上午8点从卫报金字塔后门进入景区,11点30退房离开卫报,打车前往吉萨地铁站,到Orabi站下车,打车回到希尔顿放行李,下午打车前往萨拉丁城堡,晚饭原计划在爱姿哈尔公园吃饭,但是走错方向了,选择打车返回酒店用餐。

第八天,埃及时间,08:00,吉萨金字塔

如果是周5或则周6来吉萨金字塔,一定要早点进去,否则10点过后人山人海,你都没法照画面干净的照片。来一张上午11点的金字塔后门照~你确定你能够顺利出门?这都是准备杀进来的人~尽管是周末有很多埃及人来金字塔,但是这里依然有几乎50%-60%的中国人&中国团~

卫报风光无限好啊,但是确实这个阳台不大,原来从其他人游记上看,以为很大。

hello,china~ 看看这合影的架势吧~真让你有种超级明星的感觉~

所有人来这里的人,都会调戏一下狮身人面像~

为什么说卫报牛逼?看此图就懂~也是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第八天,埃及时间,13:30,世贸中心希尔顿

上午11点30离开卫报,花了几乎2个小时才到世贸中心希尔顿,实际上除去地铁路程,需要打车的路途都不远,但是我完全低谷了开罗堵车情况。GOOGLE导航这个时候也开始坑爹了,导航的那路,真心是汽车没法过,只适合步行,建议用Google导航一定要走大道~别相信他所谓的近路,那是给人走的路!似乎希尔顿太多,来这里打过几次车,司机都不知道酒店在哪里?有个热情的的士师傅告诉我们要说Conrad酒店(赌博酒店,见下图)

第八天,埃及时间,14:00,萨拉丁城堡

从世贸希尔顿酒店打车到这里,你们猜花了多少钱?第一个司机整个带错地方了,去了爱姿哈尔,用了45埃镑,然后从爱姿哈尔打车去萨拉丁,25埃镑~~路上耽误了很多时间,到达萨拉丁那居然下雨了!景点人也爆多,连拍照的心情都没了~
       在这里买门票,差点被骗了100埃镑!还是售票工作人员所为!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我们4个人,需要购买4张学生票,我只有200埃镑,我给了他,他问我再要20埃镑,我继续给了!但是那个卖票的,居然装傻不给我找钱,想让我自己认为给的是100埃镑+20埃镑!他估计是看我们在那一直没走,嘀嘀咕咕说这这个事情,然后他才拿了100埃镑给我们。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给钱,找钱!千万别太相信他们会自觉,他们说不定就在找机会坑你!

看看清真寺里的人,别人游记里都是一个人的世界,而我这里只有脚臭味~

第八天,埃及时间,16:00,世贸中心希尔顿酒店

由于中午为了赶景点,大家饭都没有吃,所以原计划从萨拉丁走路到爱姿哈尔公园就餐。但是,,,,,,我给走错路了,走到死人城那边去了,囧!最终决定直接打车回酒店用餐~

这次回希尔顿酒店遇见个非常不错的司机,尽管车很旧,但是他一路上都非常风趣幽默,告诉我们‘萨米’是右边的意思,阿扑多是前面的意思,最重要的是司机没有绕路,从死人城到我们的酒店,才17埃镑,真心是良心价格啊~果断给20不用找了!

第八天,埃及时间,18:30,世贸中心希尔顿

饿了一天了,酒店餐饮略贵,被女神命令出去找吃的~~我跟我朋友两个人在酒店后面那里寻找吃的(事实证明走错地方了),我们两个人自从吃了卢克索的鸡,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这个美味~好吧,我们在这里一起找鸡~
        找了很久没有看到,就问路边上的小孩,我们说chicken,他就带我们去找鸡~结果。。。。。。。你知道他带我们去哪里了?菜市场卖鸡的~~~~~~~~~~!!!当时我们两个人就囧了,心想这埃及小朋友真实诚啊,这个时间我们要着活鸡干什么~~~~~~~~~还是被他的真诚感动,果断送了清凉油,返回酒店,寻鸡失败~~

第八天,埃及时间,19:30,spectra餐厅

记得在希尔顿下车时候,对面好像有家西餐厅,所以我们又从小路走到大路来上,为女神找粮食,女神们都不愿意出来,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打包回去,这个酒店的饭菜真心很实在,我们点了两个双人套餐,真心是第2天早饭都没吃完。价格也不算很贵,四个人500多埃镑,你完全吃不完!

第九天

日期:2月7日    第九天
今日行程:开罗-拜维提(黑白沙漠)
交通工具:minibus、陆地巡洋舰
住宿:沙漠帐篷(开罗接送1600埃镑每车,沙漠SUV含餐1300埃镑每车)
景点:白沙
今日概述:上午8点从酒店出发,乘坐minibus(约5个小时)到达拜维提,用完午餐后,前往白沙漠(约2小时),游览沙漠景点看日落,晚餐在沙漠生火烤鸡,晚上看星星一起欢度我们的除夕之夜~~

第九天,埃及时间,8:00,开罗

纠结了一晚,还是昨天决定来黑白沙漠,想想当时为什么放弃跟团选择自由行?都是因为黑白沙漠,作为此次行程个人认为最为巅峰的时刻(除夕之夜沙漠露营),我们怎能轻易被IS吓跑~~相信alaa会保护好我们的!
        最终叶兄,团子,Jessie都决定前往~~我那个朋友SZ临阵脱逃跑亚历山大去了~~
        原本是准备放弃的,但是alaa给我QQ的留言,让我一下觉得对不起他~确实前后沟通了几个月,说不去就不去非常不厚道~~真心觉得alaa是个非常靠谱的人,1月份不能够露营,他会明确告诉你不可以,2月份可以露营,他也会非常肯定的告诉你可以,他的联系方式QQ:142611294,电话:01281215069。
        路上还真心挺累的,从开罗到拜维提大概有350公里,从拜维提进沙漠,还需要乘坐SUV颠簸100多公里。
        但是为了美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信你看~~~~~~~~我的照片~

第九天,埃及时间,15:00,黑白沙漠

每个人增加30埃镑项目,alaa带你沙漠穿越~~alaa现在生意做得是越来越上道了,还提供自费项目~~ :)建议参加,体验一下陆地巡洋舰在沙漠漂移飞跃的感觉~

第九天,埃及时间,18:00,黑白沙漠

因为原计划7点从开罗出发,但是因故8点才出发,所以来到这里,我们不停的追啊赶啊,就为了赶到预定位置看日落~~

第九天,埃及时间,19:00,黑白沙漠露营地

到达今晚露营地,alaa早就安排好他的朋友在这里为我们野营了,我大概看了一下,我们一起有10个人,还有另外1个团队的6个中国人,一起有16个人。来了5部陆地巡洋舰,还有5-6个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大家都饿了,一起等着alaa为我们烹饪美味的晚餐~

终于吃到烤鸡了,土豆和胡萝卜炖的菜也非常好吃,这一餐真是我来埃及这么久吃得比较舒服的一餐,也许是因为太饿了~~~~~

第九天,埃及时间,22:00,黑白沙漠露营地

为了这张照片,我整整守了相机二个小时,发现这里的小狐狸对我相机比较有兴趣,有几只都在我附近徘徊~

拍完~~睡觉~~~我们6个人是睡一个大帐篷~~~今天真的挺累,大家都很快入睡~~

第十天

日期:2月8日    第十天
今日行程:拜维提(黑白沙漠)-开罗
交通工具:汽车、陆地巡洋舰
住宿:开罗世贸中心希尔顿(1000多人民币每晚,四人间)
景点:小鸡炖蘑菇、黑沙漠
今日概述:清晨6点起来拍日出,用完早餐后,前往白沙漠景点、黑沙漠景点,返回拜维提午餐,下午返回开罗

第十天,埃及时间,06:00,黑白沙漠露营地

趁着女神还在睡觉,我起个早来拍照~~~~~~~~

我们都在睡觉,小狐狸围着我们转了一夜~~特别是半夜,有个哥们突然大叫一声:”狐狸踩了我的头~~“

第十天,埃及时间,09:00,黑白沙漠

大家一起共进早餐~~感谢alaa大厨~~~~

女神吃饱喝足睡醒~~开始摆造型了~~~~

白沙漠如同冰川覆盖在沙漠一样~~

非常喜欢这一张的造型~~

合影撤退,向黑沙漠进军~~~~~~~~

第十天,埃及时间,10:00,小鸡炖蘑菇

第十天,埃及时间,11:00,黑白沙漠

黑沙漠没有停留太久,这里真的挺科幻的,让你不觉得在地球,而是在火星~~~

第十天,埃及时间,12:30,拜维提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alaa再见~~感谢你为我们准备的一切~~~这趟沙漠之行,拍照的朋友能出大量好图,旅行的朋友能够有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最重要的是真心非常划算,700公里开罗接送,200多公里SUV在沙漠驰骋,1餐早饭,2餐午餐,1餐晚餐,折合每人500多埃镑~~~

第十天,埃及时间,20:00,世贸希尔顿

alaa的司机非常负责,把我们每一个人送到酒店,但是由于路不熟悉,最后送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折腾了很久,还是那句话坑爹的Google地图,每次把我们往人行道上导,还好顺利到达酒店,只是肚子饿得呱呱叫。我主动给他20埃镑的小费,他不好意思的拒绝了。不管你要不要我给你的小费,你是认可你为我们提供的服务。

虽然没有跟你合影,但是我有拍你的车,牛逼啊,进口购买中国汽车~~~

这里的沙漠有两种,一个姓白,一个叫黑,白沙漠如同冰川,黑沙漠如同黑夜~~还好我们没有放弃你~再见~撒哈拉~再见alaa~

第十一天

日期:2月9日    第十一天
今日行程:开罗
交通工具:的士
住宿:飞机上
景点:埃及博物馆(成人票:60埃镑,学生票25埃镑,相机票50埃镑)
今日概述:上午游览埃及博物馆,中午spectra用餐,下午3点前往开罗机场T1航站楼。

第十一天,埃及时间,08:45,埃及国家博物馆

预定世贸中心希尔顿没有要他们提供的早餐,准备从酒店步行前往博物馆(步行时间约30分钟),原本以为在路上很容易找吃的,但是真心是没有找到。进了博物馆听说左侧有饮食区,结果走过去,一看傻眼了,都没开门!我们只能饿着肚子逛博物馆。囧!作为一个没有文化的屌丝,来到博物馆的目的很简单,拍几张照,证明我来过~~~建议开门第一时间冲向二楼图坦卡蒙馆,这里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是你可以赶到他们工作人员来之前跟黄金面具合影。

这里真的是中国人的博物馆,我大概发现有5-6个中国团在这里~~有个好处,趁他们中文导游,不过我对埃及历史不清楚,懂这里文化的人可以逛5-8个小时,而我努力的在这里装文化人,但是坚持了2个小时缴械投降出去了。

第十一天,埃及时间,12:00,spectra餐厅

这几天住在世贸中心希尔顿,基本把spectra当作御用正餐定点餐厅~~这一餐花费500多埃镑~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腻的草莓汁~~我一瓶600毫升的矿泉水全部勾兑完了。

下面的辣椒特好吃,有中国湖南油淋辣椒的味道~

第十一天,埃及时间,15:00,世贸中心希尔顿

终于到了离别这个国家的时候了,我们午饭过后,回来收拾了完了行李,美美的睡上了1个小时的下午觉。感谢希尔顿免费让我们延迟退房~~~
        原本昨天跟前台经理谈好了一个200埃镑送机服务,但是今天更换了一个哥们报价90美刀~~~好吧,再喜欢你们这里的服务,也不能让你这样坑~~正好酒店门口来了一部的士,报价100埃镑,我们也懒得还价了~~走吧!去机场~~我们要回家了~~~

第十一天,埃及时间,17:00,开罗国际机场T1

因为我们选择的是阿联酋国际航空中转迪拜飞往北京的航线,他们的登机站是T1,记得提前打印航班通知单,否则你在第二道安检会被刁难。当时因为我和朋友手机都没有流量了,无法用手机提供机票信息,那保安拿着我的护照居然不给我,让我晾在那边十几分钟。还好我的朋友打印了自己的信息,他可以顺利进去,正准备去阿联酋登机口请求帮助,这个时候那个保安突然又让我放我进去了。
        里面的兑换货币完全就是坑爹的,不给兑换美元,所以在埃及兑换埃镑尽量算好自己账,别兑换过多埃镑。还好最后我只有200多埃镑了,买了点东西,吃了点麦当劳,留着20埃镑回中国了~~

选择阿联酋航空,可以体验一次波音777,开罗-迪拜,还可以体验一次空客380,迪拜-北京,最重要的是票价比较便宜,1800-2200含税~~

第十一天,迪拜时间,11:30,迪拜机场

机场免税店服务员很多中国人,有些东西价格坑爹,果然是懂中文的都不靠谱~~~实际上波音777下机后,需要乘坐一趟地铁到另外一个航站楼,给大家购物的时间并不多,我看了看时间,大概1个小时都没有。对于迪拜机场只提供免费1个小时WiFi服务,表示强烈的意见~~~

华为手机已经攻占了迪拜机场了,机场全是他的广告,只要是个显示器就会滚动播放他们的手机广告~

三文鱼粉丝,真心觉得不错的美食~~

结束语~

第一次自由行,自认为准备得比较充足,设计的行程比较合理~~细节也是操碎了心~~感谢JOJO大神的游记,因为他的游记,才让没有自由行经验的我选择了自由行埃及~感谢黑白沙漠,因为你的美丽,让我放弃了跟团游。经过了这一次自由行,我才懂得埃及团游的坑爹,值得去的地方一定是自费项目,而且要价非常高,经常是埃镑单位换成美刀~~比如阿布辛贝,我们全程开销每人150埃镑,跟团游报价150美元。所以选择自由行,可以住得好,吃得好,时间自由~~希望我这个流水账似的游记能够给后来的朋友提供帮助,也希望看过的朋友帮忙顶一下~~~

—————————————————————————————————

2015年09月下旬,在某牛网站查看埃及旅游信息
        2015年10月上旬,在马蜂窝查看埃及自由行游记
        2015年11月上旬,因为俄航事件差点放弃
        2015年12月上旬,再次决定前往埃及
        2015年12月下旬,机票、酒店全部下单
        2016年01月29日,向着目的地埃及出发
        2016年02月10日,返回我的祖国中国
        2016年02月11日,从将近1900张照片中精选出游记照片400多张
        2016年02月17日,编写我的游记
        2016年02月23日,完成我的游记
        ......
        下一站是哪里?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确定自己爱上了自由行~~

赞!你写的真迅速。。。

2016-02-24 10:53

引用 团子小莳🍒 发表于 2016-02-24 10:53:54 的回复:

回复团子小莳🍒:流水账,容易写,哈哈哈,还好记心好。。。

2016-02-24 11:13

精彩

2016-02-24 13:52

引用 _Y 发表于 2016-02-24 13:52:14 的回复:

精彩

回复_Y:

2016-02-24 14:15

我想问一下,那个上网卡是不是好像我们国内的卡一样?

2016-02-25 08:25

还有我想问一下上网的问题,任何手机都可以用那个v开头的电话卡上网吗?

2016-02-25 13: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89132763 发表于 2016-02-25 13:53: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9132763:我们4个人都是iphone6或者6s,都没问题。会给你剪卡的~

2016-02-25 16:49

回复蚂蜂窝用户89132763:也看到其他用三星或则安卓的手机,也没看别人说有问题。

2016-02-25 16:50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02-25 16:50:08 的回复:

也看到其他用三星或则安卓的手机,也没看别人说有问题。

回复许昊:我们都只是5s,应该也没问题吧,因为我看过有的人说v的3g信号只能在wcdma的手机使用

2016-02-25 17: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89132763 发表于 2016-02-25 17:19: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9132763:我自己就是V版的6~~~~用得挺好~~~~~~~~

2016-02-26 14:04

你好哦。中国银行只能给100美元的面钞。。去了埃及开罗机场怎么换少量埃镑啊

2016-02-26 14:18

引用 一世安然 发表于 2016-02-26 14:18:04 的回复:

回复一世安然:请去招行 给我换了400美元零钱 20、10、5、1之类,四大行没这么好的服务 😄 至少你也得换100刀啊 我反正换了300刀

2016-02-26 22:19

泡妞下血本的

2016-02-28 16:43

引用 乐乐大亨 发表于 2016-02-28 16:43:42 的回复:

回复乐乐大亨:14年泡出来个小孩 也是赚了 哈哈哈哈哈

2016-02-28 23:2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01:01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2-29 01:01:29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谢谢 真心不容易啊 将近3W字

2016-02-29 08:38

想问下兄弟,埃及的电话卡办了之后多久能开通?

2016-03-05 23:28

引用 那年夏天 发表于 2016-03-05 23:28:18 的回复:

回复那年夏天:很快....v开头那个 大概五分钟左右

2016-03-06 09:33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03-06 09:33:05 的回复:

很快....v开头那个 大概五分钟左右

回复许昊:好的,谢谢。红海的潜水是有教练带的吧?

2016-03-06 09:34

引用 那年夏天 发表于 2016-03-06 09:34:45 的回复:

好的,谢谢。红海的潜水是有教练带的吧?

回复那年夏天:有教练带的,一般是一带二,不过晕船的要小心,我反正是没能潜下去,因为晕船了。。。一天都不舒服。~

2016-03-07 09:06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03-07 09:06:27 的回复:

回复许昊:那边浮潜的话需要自己带装备,有租的地方嘛?不想再背潜水镜呼吸管脚璞啥的过去了

2016-03-07 10:02

引用 许昊 的图片:

拍的太不明显了,,,即便是右下角 第四个~我也看不太清楚啊!!!!

2016-03-07 17:52

引用 许昊 的图片:

离着咱们最近的这道菜 叫什么。。。。。是鸭子吗?

2016-03-07 17:54

居然还有这样的地貌结构!
一半是白色一半是黄色!是在是太震撼了

2016-03-07 17:59

我不得不说~埃及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2016-03-07 18: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7 17:52:5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主要是我太腼腆了 不敢上

2016-03-07 23:0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07 17:54:23 的回复:

离着咱们最近的这道菜 叫什么。。。。。是鸭子吗?

回复zwxjerry:鸽子 埃及名菜 鸽子身体里塞满了米饭

2016-03-07 23:01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3-07 17:59:39 的回复:

居然还有这样的地貌结构!
一半是白色一半是黄色!是在是太震撼了

回复xiaozhang_快跑:非常震撼!这就是撒哈拉的黑白沙漠,图中是白沙漠,如同冰雪覆盖的沙漠。

2016-03-07 23:02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3-07 18:56:35 的回复:

我不得不说~埃及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回复ZYY_brown:值得去

2016-03-07 23:03

引用 那年夏天 发表于 2016-03-07 10:02:02 的回复:

回复那年夏天:不需要的 全套 只要预定的时候把你想玩的项目告诉代理即可

2016-03-07 23:04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03-07 23:04:50 的回复:

不需要的 全套 只要预定的时候把你想玩的项目告诉代理即可

回复许昊:可以深潜,也有浮潜的项目嘛?

2016-03-07 23:21

引用 那年夏天 发表于 2016-03-07 23:21:59 的回复:

可以深潜,也有浮潜的项目嘛?

回复那年夏天:报名深潜,免费浮潜~~

2016-03-08 10:47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03-08 10:47:02 的回复:

报名深潜,免费浮潜~~

回复许昊:兄弟,红海那边还有什么沙漠项目可以参加么?咨询你那么多问题,也是麻烦你了

2016-03-08 10:53

引用 那年夏天 发表于 2016-03-08 10:53:40 的回复:

回复那年夏天:可以参加 别找vicky就行了 路上随便找个代理100多埃镑的事 骑骆驼 开atv 篝火晚会

2016-03-08 11:06

学习,膜拜!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只能羡慕嫉妒恨!

2016-03-08 11:20

引用 wy83238222 发表于 2016-03-08 11:20:44 的回复:

回复wy83238222: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2016-03-08 11:52

流水账真心不错,非常有借鉴作用,风景,女神拍的都很美,赞一个

2016-03-08 21:45

看了这游记都不想去埃及了

2016-03-09 13:18

引用 he~小蕊 发表于 2016-03-09 13:18:12 的回复:

回复he~小蕊:为什么呢?~~

2016-03-09 14:43

引用 起锚的航母 发表于 2016-03-08 21:45:56 的回复:

回复起锚的航母:谢谢啊 以时间为基准的流水账

2016-03-09 22:39

好漂亮的夜景

2016-07-22 10:31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07-22 10:31:56 的回复:

回复大眼仔:是啊 开罗的夜

2016-07-24 10:01

照片拍的好赞!

2016-08-01 11:24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08-01 11:24:51 的回复:

回复大眼仔:

2016-08-01 22:22

我用了好几个小时看完了你的游记,这么好的游记,竟然都没升级成精华什么的。写的太详细了,如果有可能加我个好友吗?我也特别想自由行去埃及,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咨询你吗?QQ85525362樱桃(留言马蜂窝)。非常感谢,在线等

2016-08-10 15:20

引用 樱桃 发表于 2016-08-10 15:20:18 的回复:

回复樱桃:加群吧。。227995757。。我在里面~~~

2016-08-10 20:21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08-10 20:21:21 的回复:

加群吧。。227995757。。我在里面~~~

回复许昊:太好了,非常的感谢啊

2016-08-10 20:23

请问那个黑白沙漠你们这么多人是一起的同伴还是alaa临时给你们组的啊?

2016-10-15 22:22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15 22:22:53 的回复:

回复懒得甜美_:我领头组织了10个人。。。

2016-10-16 09:52

回复懒得甜美_:只是黑白沙漠一起,大家按预定日期集合~

2016-10-16 09:53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10-16 09:53:05 的回复:

只是黑白沙漠一起,大家按预定日期集合~

回复许昊:哦那就是你们单独找alaa报名。然后他再帮你们组人吗?不用你们自己去拼吧?

2016-10-16 20:45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16 20:45:35 的回复:

回复懒得甜美_:不是这样的。只有我联系了ALAA,确定从开罗到黑白沙漠,来回包车价格,可以坐多少人。我自己联系了大概10个人,我牵头一起平摊费用。

2016-10-16 21:48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10-16 21:48:34 的回复:

回复许昊:哦那你也是在蚂蜂窝找的人吗

2016-10-16 21:50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16 21:50:05 的回复:

哦那你也是在蚂蜂窝找的人吗

回复懒得甜美_:我游记里提到的QQ群。。当时过年正好有一波人都要去埃及~

2016-10-16 21:52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10-16 21:52:46 的回复:

我游记里提到的QQ群。。当时过年正好有一波人都要去埃及~

回复许昊:哦好谢谢有问题再请教你

2016-10-16 22:55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16 22:55:53 的回复:

哦好谢谢有问题再请教你

回复懒得甜美_:加群吧,有很多朋友帮忙回答呢~~~

2016-10-16 23:07

加了。请问你们在赫尔格达去的是哪个岛啊

2016-10-18 12:49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18 12:49:35 的回复:

加了。请问你们在赫尔格达去的是哪个岛啊

回复懒得甜美_:我真的没去岛..

2016-10-18 13:40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10-18 13:40:41 的回复:

我真的没去岛..

回复许昊:哦那你们和赫尔格达做的minibus是在酒店直接找人订的吗?

2016-10-18 22:13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18 22:13:45 的回复:

回复懒得甜美_:我在卢克索路边找的人谈的

2016-10-18 23:16

哦。那个你也去潜水了?估计你不怕冷你妻子觉得冷吗?

2016-10-20 10:01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20 10:01:33 的回复:

回复懒得甜美_:真的不冷,水下还暖和一些~

2016-10-20 10:08

请问赫尔格达买gobus车票的车站是不是在老城区?市中心?

2016-10-25 20:02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25 20:02:31 的回复:

请问赫尔格达买gobus车票的车站是不是在老城区?市中心?

回复懒得甜美_:我记得离万豪不远 打车十分钟 一个类似报亭的地方

2016-10-25 21:42

请问LE是什么货币单位????

2016-10-26 10:51

引用 小宇子挥舞狂草 发表于 2016-10-26 10:51:27 的回复:

回复小宇子挥舞狂草:埃镑

2016-10-26 12:40

引用 许昊 发表于 2016-10-26 12:40:14 的回复:

埃镑

回复许昊:哦哦~

2016-10-26 19:27

引用 许昊 的文字:

这张和 金字塔那几张 拍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