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方寒潮(和大王的逃离蜜月之旅)

沐殇 (运城) LV.22
2016-02-23 21:49 1069/21
  • 出发时间/2016-01-06

旅行前篇-沐小姐的碎碎念

有一天大王突然说我们去度蜜月吧,婚假还没用,打算把假休了。我这边犹豫良久,不想破坏他的好心情,就答应了。这假期休得突然,当然这旅行的计划就显得不周密了。还好我们都是随性的人,所以也就走一步看一步了。

旅行路线

此次的南方之行不是直接往返,所以行程安排就不那么好安排了,去的地点有三亚深圳广州

三亚后的旅行路线
D1:西安咸阳机场-三亚凤凰机场(飞机晚点),晚餐(大东海雪花啤酒广场)
D2:大东海海边玩耍+鹿回头广场散步+晚餐(春园海鲜市场)
D3:亚龙湾森林公园+晚餐(山西老面王)
D4:鹿回头广场+蜈支洲岛+大菠萝购物中心就餐闲逛
D5:海棠湾免税店购物+晚餐(文昌鸡火锅)
D6:买特产海南的各种糖果+做高铁从三亚海口坐飞机去深圳

深圳后的旅行路线
D7:从深圳坐汽车去虎门,休整一天,然后在晚上吃了个菌类火锅
D8:从虎门坐高铁去广州

广州的旅行路线
D8:登广州塔(广州南坐地铁到海珠广场,沿着珠江漫步,坐水上巴士到广州塔码头)+北京路步行街吃喝逛
D9:逛沙面+坐汽车去东莞长安+万达广场吃逛
D10:从长安->虎门,从虎门->深圳深圳宝安机场返程。

住宿前两天定的家庭式酒店公寓,后面全住的是快捷酒店。

友情提示:建议旅行还是提前一到两个月做计划,毕竟路费也是一大笔开销啊。能省就省啦

西安出发

西安飞往三亚,为了白天坐飞机,特地买的上午11点的机票,结果大雾,航班延期。延期了3个多小时。

航班延误3个小时,所以在候机楼干等等等。小插曲(候机楼有个福利彩票点,买了个10块钱的刮刮乐,结果中了50块,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好在机场还给准备了午餐,要不然真的要饿着肚子到三亚了。不过机场的餐馆的确是贵啊。好在当时买票的时候买延误险了。一人退了300块

到达三亚

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到达三亚凤凰机场

路上随意拍了些风景,车开太快,都花了

幸亏提前联系了在这边的亲戚过来接我们,要不然凤凰机场大晚上也不好叫车。不过到了以后就发现我穿得带毛厚靴子实在是太热了。

落地后的第一顿

因为当时订的家庭酒店在大东海附近,所以我们就到大东海附近的啤酒广场吃晚饭。快快感受下三亚的海鲜,这些个头真叫个大。

不过我们不经常吃海鲜,所以到这里第一顿也不敢吃太多,以免闹肚子,耽误旅途。

海南的特色饮品,清补凉,相比芒果沙冰,我还是喜欢芒果沙冰,这个椰奶清补凉我吃的不是太习惯。不过当地特色当然还是要品尝一番啦

住宿

为了让大王体验一番海景房,所以特地网上预订的家庭旅馆,看照片觉得景色不错就预订了。

结果:到了以后发现这个家庭旅馆格局太紧凑了,旅店名字叫“大东海花语海景度假公寓”,地址在大东海的金茂花园里,金茂花园里面有几百家小旅馆。我当时预订的价格都快400块了,原想感受下海景房,结果这价格预订的房间确实不是太满意。当时进去以后就想退房了,可是在去哪儿网上预付的两晚,钱付了也不能退款。无奈就住了2晚。之后的时间我们就直接搬到鹿回头广场的如家去住了。

建议:其实到海边旅行,大部分时间是在外面逛,住宿设施再好基本也是用不上的。所以如果旅行考虑经济实惠,强烈建议可以选择快捷酒店。如果要住五星级度假酒店,提前一个月预订会有优惠。不过住度假酒店的话,一般都去亚龙湾住,那边度假村酒店都有私人海滩,基本上就可以在酒店里玩了,都不用去景点逛了。

这个公寓里唯一满意的是有个下楼到街边以后步行五分钟就到大东海了,房间里还提供了游泳圈。也算是欣慰了。

房间内景大概也就十三来平,当时的价格再添都可以住夏威夷大酒店了。所以住宿方面考虑经济能力,然后再选择住哪种。

FIRST DAY-TRAVEL

第一天自然是睡到自然醒,舒缓一路赶车的疲惫。
D1:大东海玩耍+春园海鲜市场吃吃吃

东海的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撒,因为主要是去海边玩,这里没有地方存东西,所以没带什么东西,连手机都收起来了,没拍太多照片。发几张图感受下大东海的明媚。

朋友说这里的海水感觉不是很清澈啊。不过对于我这常年面对荒山黄土的人,有海就不错了。O(∩_∩)O哈哈~

不会游泳,只能海边拿着游泳圈玩,不过也是自得其乐。

东海玩耍结束后,在房间休息了会,然后出门溜达,感受下三亚这座城市,顺道去海鲜市场去吃海鲜。查了下春园海鲜市场距离大东海也不是很远,就先沿着街边溜达了溜达。然后用百度地图查到春园海鲜市场的路线,走到鹿回头广场有好几趟公交车都可以经过。就坐公交车过去了。

知道要吃海鲜,乐的我都不行了,

椰子怎么能不喝呢,8元的大椰子,要不要尝要不要尝尝?

天黑的还是比较快的,走着走着就黑了。不过不影响想吃海鲜的心情。

鹿回头广场对面的夜景。沿路走走,也是惬意无限

春园海鲜市场貌似整治过,这次来加工费用还有海鲜购买都很明确,海鲜都论个卖了。不像以前容易兑水,缺斤少两的。

我最爱的芒果沙冰,好吃极了

海鲜市场的歌手在弹唱

一个鲍鱼10块,之前没吃过,这次就买了3个尝尝,不过感觉可能这种加工的口味一般,没吃出好吃。

这个貌似是玉米蚌,不记得了,这种方式加工的不是很好吃。可能我喜欢香辣的吧,总感觉这种没什么味儿。

这个辣辣的花蛤还是挺好吃的。

吃完美滋滋的啊,饭饱打道回府啦。

路边买的青芒,不懂芒果的品种,反正吃着很好吃。

回来路边看到有人买的番石榴,说是海南特色,就买了点。回来吃了吃,口感一般,吃不惯吧。全是石榴籽,全是石榴籽,籽~

SECOND DAY-TRAVEL

第一天在海边玩了会,大王说他已经满足了;
第二天就想去点特别的地方,我提议去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毕竟是非诚勿扰II的取景地之一,一定要去看看,本来想住鸟巢度假村的,无奈房费太高,只好作罢,去公园转转)。

网上团购了门票,不过里面的其他项目是需要现场购买的。没什么优惠。

售票室门外有一只去哪儿的小骆驼,觉得好玩就拍了个照,大王你可真会玩。

有一个专卖卖各种精油香皂的小房子,看了看,就走了

三亚的天气变得也是快,在山下热的要死,到山顶忽然云层密布,冻得要死了。

看见一个一个的鸟巢度假屋了吗。可惜钱不多啊,要不然住上一晚,也是美事一桩呢。

山顶有个天街,各种小吃+各种文艺范的小店,很多人说特别像丽江那边,话说我还没去过丽江,大王咱啥时候去丽江呢?

店里的镜子我都能玩,O(∩_∩)O哈哈~

想起微博上红极一时的丽江打鼓老板娘了。人美歌甜

邮局里可以买明信片,也可以寄给朋友,还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寄出,当然需要给老板掏一定的邮寄费用。

最高的婚礼现场,这里人不少呢

逛完以后,吃饭啦,回到大东海,吃饭怎么能少了山西的老面王呢,听服务员说三亚目前有两家老面王,一家在外贸路,一家在大东海这块。推荐酱棒骨,非常好吃呢。

THIRD DAY-TRAVEL

今天的行程是鹿回头山顶公园+蜈支洲岛

正好周末,亲戚说和我们一起去蜈支洲岛。不过我俩当时团购了鹿回头的门票,所以一早先去鹿回头了。好在鹿回头不是很大,坐电瓶车上去,基本上两个小时不到就转完了。当时想去鹿回头主要是想俯瞰三亚湾。头一天去的热带森林公园,那里海边比较高,俯瞰亚龙湾的景点棒极了,今天在鹿回头看凤凰岛,感觉小巫见大巫,所以就没觉得壮观了。

游玩建议:如果景点计划中包括鹿回头,一定要在去呀诺达或者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之前去,要不然到鹿回头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鹿回头山顶公园风景区

不过在这里看凤凰岛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鹿回头这里有个猴子一直在肯椰肉,引得很多游客围观。挺可爱的

用了好几次望远镜,怎么都看不到东西,好无奈,不玩了。

蜈支洲岛

从鹿回头逛回来后,亲戚正好也到了,蹭车去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在海棠湾,所以从大东海过去貌似都开了有一个小时,反正是远。不过私人订制在这里取景,也把这里宣传的够热闹。

亲戚家的小孩又萌又可爱,(*^__^*) 嘻嘻……

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野生的菠萝

公孔雀,传说公孔雀看见漂亮的人儿才会开屏,反正看见我没开屏,后来不知道看见谁了,一直开屏都没收回去。

母孔雀

本想让大王抓拍一张鸽子起飞的照片,结果走到跟前鸽子都被我吓飞了,飞了,了。。。。

敲响一年的美好祝福

拍的时候发现镜子不是很干净,所以拍出来也不是很清晰,不过效果还挺好。

后面自弹自拍的文艺青年,不知有没有被我打扰。

热衷玩镜子的我,不要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不知道。

大王你在看什么啦?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蜈支洲有两个码头,分别是冬季码头和夏季码头,不要问我 为什么知道,因为上次是夏天来的,还在这个码头上过岸。

从蜈支洲回来后,我们去了大菠萝购物中心,然后吃了顿东北餐馆的饭。吃完以后就分开了。我俩到一层的超市买了个西瓜,这西瓜别看不是很大,相当沉啊。

最有意思的是我俩去饰品店里挑饰品,店员一直在看我们。特地给了我个篮子让我装西瓜。

FORTH DAY-TRAVEL

三亚海棠湾免税店

如家的巷子里有个沙县,还有早茶摊位。玩之前一定要吃饱,我吃的飘香拌面,大王吃的早茶。

鹿回头广场有去免税店的直达班车,由于出来的时间等不及班车。我们就花了11块钱坐的34路公交车。好像是34路,就在鹿回头广场的公交站那里。很方便。一站抵达。由于买机票买的晚,所以当出票后已经快上午11点,吃吃饭,坐车到免税店差不多也就快两点了。基本上逛了3个小时,新免税店真的很大,转转我都转晕了。帮朋友买了些东西,自己买了点化妆品。

免税店新出了网上商城,可以买好直接下单,然后在机场提货。想了解具体信息可以关注免税店的微信了解情况。

晚上亲戚约着去吃了个晚饭,三亚文昌鸡,不过我个人不太能吃肉,所以没吃太多。味道还是很赞的。

本来想逛完免税店夜游三亚湾的,结果吃了个饭就到晚上九点多了

FIFTH DAY-TRAVEL

三亚深圳,本来准备直达深圳的,发现坐车到海口,在赶飞机更好,所以到三亚火车站坐高铁,正好环岛高铁开通了。

海口机场的时候,看到小贝的照片,才知道当天正好他来海南。可惜我要离岛了,果然是没有眼福

抵达深圳 中转虎门

深圳后,休整了一天,行李大包小包寄存在虎门的朋友那里。然后两个人就去广州玩去啦。

休整一天,抵达广州

广州实际呆了2天

D1:珠江坐船+广州塔+北京路步行街(坐地铁从广州南到海珠广场,然后沿着海珠广场一路走,一路玩,发现可以坐珠江上的船去广州塔。逛完之后倒地铁到北京路步行街。)
D2:广州沙面(天气不太好,去了下沙面,到沙面已经开始下雨了。)

一下雨就没什么兴致玩了,广州有几个朋友,然后联系了长安的朋友。坐汽车去了长安。和朋友聊聊天,然后蹭蹭饭。

阿里你是无孔不入啊。

这个蛋桶还挺好吃的。

其实坐台子上还是挺害怕de,胆子小没办法

北京路步行街这块有家店,口味不错。

虎门有家仙庙烧鸡,这里点的是肋骨,味道一级棒。

旅行终点

从长安-虎门,拿上行李,吃完饭。坐上从虎门去往深圳的高铁,然后从深圳坐飞机返程。这一来回转的,我都快崩溃了。

建议以后旅行的朋友还是直接往返的好,这样中转好几个地方,真的是很累身体的。

回家的飞机是早上7点的,所以选择住在了深圳宝安区的快捷酒店处,这里一般都有叫醒和送机的班车,很方便的。

到家

这一圈转悠下来,旅途很愉快,虽然偶有磕磕绊绊,但都过去了,回忆总是美好的。

不过,我想我近一年大概都不想出来玩了,太累了,太累了,累了,了。。。。。

旅行忠告--依然是沐小姐的碎碎念

给朋友发的三亚旅行参考意见,希望能帮到去三亚的童靴们。

旅行是个体力活,请保存体力,以及点燃你的小宇宙。

机票

便宜的机票路线:从出发地飞往海口,从海口美兰机场换乘去往三亚高铁站(旺季时这个路线比较划算)
回程一样、当然如果直飞三亚机票和到海口再中转费用差不多,那就直飞三亚

住宿

三亚住宿的区域靠海边的有三块大的区域
由便宜到贵的依次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

亚龙湾大多数是私人度假村,有私人海滩,基本上就可以在度假村里玩了。所以费用相对要贵一些。位置离市区也很远。如果住亚龙湾基本不用去别的景点玩了,都差不多

东海价格适中,有大东海的海边风景区,海边都是免费的。海水也干净,住宿有家庭旅馆那种,我们租了两晚虽说是海景房但觉得不是很值。大东海地理位置比较好,离市区也不远,交通也很方便。你如果住大东海附近的话我建议你去鹿回头广场的如家,便宜实惠,而且交通方便。网上预定都有优惠。而且出去吃饭都比较近(我们这次后面就住的如家)

三亚湾住宿相对上面两个会便宜些。但大部分都是家庭旅馆,附近吃饭必须坐车去市区吃,周边吃的比较少,不过三亚湾有椰梦长廊、还有三亚湾很长的海岸线。不过我去过发现沙滩和海水的确是差一些。(我以前去住的三亚湾)

景点

我们对风景没有特别的执着,基本没去几个景点。不过各个景点大同小异。
我们去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拍非诚勿扰2的地方)、去了鹿回头公园、去了蜈支洲岛、去大东海旅游区海边玩了一天、去三亚免税店购了一天。本来鹿回头广场对面有夜游三亚湾的游轮,结果我们没赶上。建议坐坐吧。可以欣赏三亚湾夜景。

这次去三亚,他们好多人推荐千古情,主要是有演出,具体的我就不太清楚了,我们对这没啥兴趣所以就没去。

三亚的热门景点:
(收费的海边景点)同一类型: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西岛

(森林公园)同一类型:呀诺哒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槟榔谷热带森林公园

鹿回头公园:最好是在下午五点左右进去,可以看三亚湾夜景,还能看见凤凰岛。

南山寺:有海上三面观音,还有海边,但是没有海滩,其他没别的了,看观音就是一直进去收费收费。我以前去过在门口当时有寄的明信片,结果好多个都没有寄到,好坑。

餐饮

我俩去春园海鲜市场吃过海鲜,感觉还行,价格也合理,不过千万不要点素菜。他们那边是自己去买食材然后旁边有加工的摊位,素菜加工费比海鲜贵很多很多。不划算

我俩住大东海,那边有购物广场,还有个大菠萝购物广场,里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就和大同的购物广场顶层是吃饭和娱乐的一样。反正三亚就是个市,查地点就百度地图,不会错的。还有在三亚山西老面王饭馆,味道也不错,尤其是酱棒骨。

购物

三亚免税店,必须有返程机票才能购买,在海口美兰机场返程需要预留12小时以上,在三亚凤凰机场需要预留6小时,我建议你回去的前两天去买,因为具体预留时间不知道会不会变化。所以你要去购物,记得把时间调开,因为你买下东西他们一般是直接给你送到机场,你登机前才能去提货。要不然就要自己掏税钱了。
一定记得买之前记得到前台办理免税店的会员卡,会有积分抵现活动。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4 19:25

😁

2016-02-24 22:31

三亚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送上第4顶。

2016-02-25 09:22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2-25 09:22:48 的回复:

三亚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送上第4顶。

回复liangjian1970:多谢捧场哈~

2016-02-25 09:34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02-24 19:25:2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ungda:,感谢捧场

2016-02-25 10:11

沐小姐出了长篇游记啦,写的不错,不过咋们运城也有去三亚的航班,早点定应该不会比西安贵多少。期待沐小姐新的作品

2016-02-28 22:23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2-28 22:23:05 的回复:

回复忘川:😄,多谢朋友捧场。后来才知道运城有去海口的,隔天一趟。当时不是时间赶吗,所以就从西安出发了。

2016-02-28 22: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0:00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2-29 10:00:2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那的确是有点可惜了,不过旅途中最重要的还是心情,你说是不是呢?嘻嘻~

2016-02-29 10:04

👍👍👍

2016-03-10 20:32

2016-03-17 09:30

引用 青衫账下 发表于 2016-03-17 09:30:29 的回复:

回复青衫账下:谢谢朋友举牌

2016-03-17 09:32

2016-07-02 16:09

2016-07-02 16:10

2016-07-02 16:11

2016-07-02 16:12

不错的旅行,送上第28顶!

2016-07-02 16:13

引用 沐殇 的图片:

2016-08-10 10:07

洋溢著熱情的蜈之州島,一向是最佳的度假天堂,
廣闊湛藍的大海,卻總是輕易的抓住過客的目光,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愉快的心情卻也瞬間飛揚!

2016-12-10 20:50

引用 沐殇 的图片:

2016-12-10 20:51

彷彿置身在國外,珠江畔的林蔭小島!匯集各式優美的歐式建築與雕塑,是心靈最美的饗宴。寧靜愉快的氣氛,每一景每一物都是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