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长白

绷带橘 (南昌) LV.3
2016-02-23 21:54 1039/7
  • 出发时间/2015-10-02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我是跟团游,所以感觉能分享给大家的也不多,主要分享几张图片给大家~
我是15年国庆节去的,因为到的前一天天降暴雪,所以当时天池这个景点没开放。第一天时天气比较阴,我去的西坡,一直在下小雨,天池没开放。第二天太阳很大,我去了北坡,但是天池还是没有开放。所以天池这个景点不是那么容易能看到的。如果选择春夏天去,也许能看到天池,但是就很难看到壮丽的雪景了,这也是很遗憾的事。
不过这边提供乘坐直升机空中看长白山景区的服务,飞一圈大概15分钟,收费1500/人。因为没看到天池,所以团里有人坐直升机把长白山景区看了一遍……
国庆人真的很多,我们的票是导游从专门通道买的,但是我们等待放行就等了很久,进去了之后还要排队做景区内专用的环保车。而且景区人一多,栈道又滑,前进速度很慢,很浪费时间。建议大家还是避开黄金周去。
国庆去的时候,气温已经非常低。景区内有出租羽绒服的地方,50一天吧。很长的羽绒服,都快遮到脚踝了。所以不想带太多衣服的朋友,可以租衣服。帽子手套口罩的都建议大家带好,因为真的是哪里露出来冻哪里...碰上下雨天,撑伞不便,建议买一次性雨衣,当然景区里买很贵~
景区内很多环保车,就是像公交车一样的专用交通,很多私家车是开不进去的,我记得在去景区大门之前,就必须要乘坐专用的车上山。自驾的朋友要注意了。

山下乘景区内的专属公交上山,一进山真的觉得很震撼,我去过哈尔滨,和长白山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不管怎么说,哈尔滨还是个城市,城市是有界限的。但一进长白山,就看见巍峨的雪山,广阔的天空,出了太阳,雾气蒸腾,和云连成一片,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温泉

当地的酒店有不少提供温泉泡澡服务的。80一次,120甚至更高的都有,室内露天的都有。
景区内有卖温泉水煮鸡蛋和煮玉米哦,真的是在一个很大很浅的池子里捞上的。但我觉得温泉玉米特别硬...景区里面还有卖关东煮的,摊馅饼的。进去先看到那个聚龙泉,旁边还有一个温泉水洗手台,当然洗手台挤满了游客...

聚龙泉

长白山西坡

图为长白山大峡谷
个人认为西坡的景点没有北坡丰富,但是西坡和北坡都能去天池,如果时间紧张,建议直接去北坡。
梯子河听导游说夜间有彩灯装饰,但是这个是另付费的景点而且在晚上,我就没去...

长白山北坡

北坡景点比西坡多得多,景点之间都有公交车一样的小交通,不同景点在不同的地方等车。一个方向上有好几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
因为没去成天池,我就去了小天池这个景点,个人感觉...就是一个小湖...

图中不是小天池哦~

地下森林

去往地下森林的路~木板地,有点滑。建议大家穿厚底防滑鞋,踩进雪地里也不会湿的那种~

整块地沉了下去,据说这是《盗墓笔记》青铜门的所在地,小哥待的地方~
亲眼去看真的觉得很震撼。我没有拍好,地下森林的部分都在太阳的阴影之中了...

从地下森林的休息亭看到的风景。

我认为这组照片中最接近“雪国”的一张了。
图中右上角的小黑屋可以买明信片,寄明信片,盖专属邮戳~

温泉雾气

长白山瀑布

之前我也去了一些地方,景德镇瑶里古镇呀,广西北海涠洲岛之类的。但因为我拍照频率不高,不是打卡式的到了一个景点拍一张纪念照,同时非常非常喜欢删照片,所以很难整理出一篇完整的游记。这篇游记也不完整,很多景点没有配图,很多事情可能一时也想不起来。
回头想想确实挺遗憾的,当时因为照片有些瑕疵就删掉了,但是有时候连带着记忆一起被丢掉了。
所以,2016年,我来到了蚂蜂窝,督促自己多拍照,多记录~我的梦想是多去一些地方,做一名旅游摄影师~虽然现在我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距离~
新的一年,新的地方,请多指教~

补充一些吧
我这个团是长春出发的。我自己从济南到了长春,去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净月潭,这是个非常大非常大的自然公园,里面有高尔夫球场,森林湖泊之类的。很多当地的市民自己开车来玩。光靠走的话走一天都看不完。景区里面有收费的小巴士可以绕着里面的几个主要景点玩一圈。
还去了伪满皇宫,这也是长春比较出名的一个景点了,里面的房间,摆设,都特别有时代感。
然后我这个团还包括了黑龙江省镜泊湖这一个景点。镜泊湖里面也有很多景点啊,里面的吊水楼瀑布,还有人表演跳水。很多团是捆绑这个景点一起的,但是跨了省,在路上就要耗很久,而且我个人觉得这个地方不是特别有意思,大家如果要跟团游一定要看好了,看自己喜不喜欢。
关于吃,我们吃的团餐,好像也没有什么当地特色,不过吃了一个狍子肉...我表示非常震惊。然后这边特产,鹿茸,雪蛤,人参什么的。
住,当时在二道白河镇住的,这里高级酒店,小宾馆都有。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3 22:44

2016-02-23 23:04

2016-02-24 06:54

2016-02-24 08:25

2016-02-24 09:05

引用 佳佳雅凝阳仔 发表于 2016-02-23 22:44:03 的回复:

回复佳佳雅凝阳仔:哈哈 那我要好好回忆一下了~

2016-02-26 19:3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