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之旅手拉手去蜜月 从日本到马尔代夫

• 出发时间/2016-01-11
  • 人物/情侣/夫妻

如何制定蜜月行程

好不容易赶在即将取消婚假前把婚假请掉了,连着双休整整17天,可以欢快的玩耍了。
本来计划着跟团去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的十四天游,后来办签证的过程中,所有含英国的团都取消了,因为天气太冷,团报不满。
于是和阿逗重新计划着蜜月行程。
我比较倾向于日本,阿逗比较倾向于马代,于是决定2个地方都去,来一场冰火两重天的蜜月。
偷懒了下,日本就找了旅行社定了6天的半自由行(东京-北海道行程),其中最后3天是自由行路线。因为我比较想去北海道,冬天下大雪的北海道一直超级向往。
马代找了朋友推荐的代理,研究了半天,选择了海滩以及浮潜条件都不错的性价比高的萨芙莉岛。
你们准备好看我大段大段的啰嗦了嘛。

旅行前期的准备

定好了基本的行程,开始做好旅行前的准备和攻略,上海出发,买来回车票以及定酒店。在出行前2周把需要的东西准备好,以防万一。
整理好路途的所有行程以及自己安排的住宿地址方便查找。
1.10 【合肥(南)-上海虹桥】 10:01-13:25 住汉庭酒店(地址xxx) 动车D3016
1.11 【上海虹桥-羽田-札幌】 13:05-16:45   上海虹桥T1号航站楼 航班JL082
                                                18:30-20:05 航班JL082
1.15 【札幌-羽田】 09:00-10:40 航班JL502
1.16 【成田-虹桥】 19:05-21:50 航班G18
1.17 【浦东-马代】 06:20-11:20 航班LV199
1.21 【马代-浦东】 17:55-04:55 航班LV198
1.22 【上海-合肥】  14:52-17:59 航班D3010

行李准备以及注意事项

证件信息:购买保险,机票电子单,身份证,结婚证,护照,复印重要文件上传邮箱以及随身带的U盘里(护照-首页和签证页),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保险单)、紧急联系信息;————这些我都专门准备了一个包包放在里面塞在随身背包的最里面防止丢失;
资金:现金、信用卡、银联卡;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梳子,剃须刀,保鲜袋、湿纸巾和纸巾;
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u盘(资料),耳机、相机,防水相机,ipad,转换期,接线板(看需求);
药品:止疼药,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要,消炎药,眼药水,棉签,创口贴,防虫蚊,通便润肠,酒精棉,胃肠药、防中暑药;
杂物:折叠衣架,内衣皂,脏衣带,墨镜,草帽,防晒服,防晒霜,锁,笔记本,笔,雨伞,U型头枕和眼罩(必需品);
浮潜装备:水母衣、面镜、呼吸管、潜水手套、潜水袜、泳衣泳裤、防雾喷剂、耳塞、沙滩裤;
大概就这些,看着带;
ps:1、U型头枕一定要带,要不然睡觉能累死,特别是马代的8小时飞机。
       2、在日本能刷银联的就直接刷银联卡,貌似刷万事达卡要收手续费1.5%。
       3、洗漱用品日本一般酒店都会提供,而且都是当地比较好的品牌,比如我去的几乎都是pola和资生堂,但是马代没有或者很少提供,需要自己带。
       4、去日本需要租一个无线wifi,随时查路线和国内的亲友保持紧密联系哈哈,淘宝上就有,从5块钱到50都有,我看了评价选了10块钱左右的,信号非常好,很满意。
       5、马代浮潜需要买装备,其实岛上都可以租,但是我觉得贴身用的很脏,也不会很贵。
       6、!!!要学会拒绝别人的代购需求!!特别是化妆水啊大罐子的!真的好重!一个人要三瓶看起来不多!一群人要的话买起来会吓死你的!日本境内购买的护肤品药妆会帮你包装好密封好,出境前不能打开,貌似查到了会被收税,箱子也不好装,所以出去玩不要老好人做代购,会累死你的,而且很多时候你不一定能很快的找到人家要的东西,会耽误很多时间,没买到还会被别人吐槽,吃力不讨好,比如我遇到的…对方拽的直接就生气不睬你了…高傲的和之前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心寒…而且对于我这种买东西容易晕的人!回来算账也快哭了!给跪了…
       7、北海道并不冷,穿一件羽绒服就好了,内搭不用穿太多,我就穿了一件卫衣,这里不得不佩服下日本的小细节,室内都很暖和,连我做摩天轮的椅子都是加热的,感动!!于是我一直在流汗。。。日本妹子光大腿也可以理解一点!
      8、好多人问我语言问题,其实我觉得没多大问题,简单的英语+手语,重要的地点到时候用手机查下日文给路人看下帮个忙指路很容易的,不放心就下个翻译软件。

自由行APP推荐

为毛我要分开写这段,因为开始做了很多攻略,札幌很小,不是很担心,看到东京的地铁顿时就脑大了。
于是我做了以下的事情:
1、特地打印了彩色的札幌以及东京地铁线路图研究,稍微理出点头绪(但是到了东京基本没用过)。
2、下载了谷歌地图,这个真的强烈推荐,这么好的软件国内用不了,泪奔。有了它完全不怕迷路,强大到每个路口的细节都展现出来。
输入起点和目的地,会给你分析出几条路线,步行路线跟着软件走,乘坐XX地铁,途径的详细站点以及地铁入站时刻表都很详细的可以看到。于是我全程都在用它。
3、下载了蚂蜂窝的app,这个比较方便的是因为可以定位,上面会显示附近的景点以及推荐的地方,然后就可以导航过去了。
4、看到很多人推荐“换乘案内”app,蛮实用,但是我觉得有了谷歌地图这个也可以省了,我是以防万一都下了;
5、到日本把手机调成繁体字,这样搜路线的时候输入汉字就可以出现联想输入,日本汉字多,不必担心找不到,实在不行,把酒店的名片带着,霓虹人都很热心的,会特别认真的告诉你路线。据说日本中国人也多,喵去的时候问着问着就有中国人来帮助了。

费用预算

为了回来不吃土,不能瞎花钱,算好每一笔钱,控制在预算内,把每笔费用算好,除去购物的费用大概如下:

行程安排

第一站 日本(1月11日-1月16日)
前三天是跟团行,第四天开始是自由行,整体感觉很不错,跟团的行程总体评价性价比比较高,奏是团餐不满意。

第二站 马尔代夫(1月17日-1月21日)
要严重推荐下我的岛——SAFARI,性价比很高,沙滩很细,浮潜条件也好,水屋一圈就是珊瑚礁!超美的!具体往下看!

第一天 上海--东京-札幌

早上10点半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集合,乘坐日航的灰机,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后转机到新千岁,飞机餐只有午餐,挺丰富的但是分量不大,下了飞机,顿时感觉很冷还很饿。

晚上住宿札幌的ART HOTELS,住宿很干净舒适,房间比想象中大,交通很方便。
到达札幌酒店的时候大概已经八点多了,休息了一会就和阿逗出去找拉面了。
札幌很小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市中心,刚到北海道不适应,那是真的冷,手机40%的电量直接跳关机。
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填肚子,拉面店是自助式的,挑了札幌最有名的味增拉面,然后我们吃到了逗比觉得在日本最好吃的一顿拉面,吃的感动!
当天晚上刚到一个地方不适应,我就华丽丽的失眠了…………

第二天 登别海鲜市场--登别地狱谷--尼克斯海洋公园--昭和新山熊牧场

第二天早饭在酒店,日本的早餐大多不错,挺满意的。
跟团的行程,你不能奢求太多,但是基本也就还可以,把几大景点都玩了。
海鲜市场什么鬼,感觉是合作的市场,食材还挺新鲜的,没有我想吃的海鲜饭,和我之后在小樽的市场完全不一样。
团友们自费购买海鲜,但是推荐的都不是大家吃得惯的,大伙都反胃了,最后大虾集体被煮了吃,鲜甜鲜甜的。然后我就吃不下了!还好我零食买的多!!不过海鲜市场后面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地狱谷是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但是臭臭的。据说下面的涌泉看到了会发财……贪财如我……就奔过去了……还真看到喷出来了。这个景点也就那样。

尼克斯海洋公园好可爱!!可爱的海豚!!超级无敌可爱的海狮我好喜欢!!还有企鹅巡街!!超逗!!水族馆就那样……

熊牧场也是臭臭的……买了一包饼干去喂熊……熊蠢萌蠢萌的……懒的动就张嘴接,接不到也就懒得动了……喂了一圈出来买吃的了……对!我离不开吃的,买草莓的时候遇到一个可爱的老奶奶,看到我零钱很多,找了一个篮子把我的琐碎的零钱都倒进去,分类后用小额零钱凑齐了,把大额的硬币全部还给我了,比着手势交流特别暖。

其实这样的一天也很开心,和阿逗在一起去哪里都开心!恩!
晚上住的特别好,是温泉酒店,大雪皑皑的山中!!超级棒!!!我下车就跪扑在雪里不出来了!!被阿逗给拎起来!拍好身上的雪!我有扑到一个比我还高的雪堆里……继续拎出来……反复几次他不管我了……
超级棒的房间,房间暖暖的!好舒服的温泉!泡完整个人都舒服死了!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晚饭,第一次去日本的温泉酒店晚餐是真棒!这次简直不能忍……吃日式火锅,一块昆布加白水就是锅底,完全没味道。还好同行的江西夫妇带了牛肉酱,一大勺下去就变成了麻辣锅。肉的味道不错,吃肉吃饱的。导游说这个是日本人吃的,可是经常看日剧日影的我,我知道的也没辣么淡辣么难吃啊!差评!

第三天 留守都滑雪场 洞爷湖展望台

这一天好棒好棒!!一大早起来就奔出去散步!!美如画的地方!!山水画般的感觉!!美哭了!!有多美!照片根本拍不出来!!所以有机会一定要来北海道!!自己体验下!!

一大早就来到了滑雪场,我和阿逗都对滑雪有点怕,就没有租,就心念念下午的雪地摩托。
于是我们就开始各种自拍,合照,滚雪地里,和阿逗打雪仗,躺在雪里玩。
然后我就跑去租了2个不知道什么的就简称“雪地盆”!拉到坡上,坐在里面一下子滑下来感觉好好玩!后悔没有早点租哇!对于我们这种人还是适合这种!奏是爬上坡有点累!和阿逗哼哧哼哧的爬上去!好开心!滑下来的时候好刺激!好爽!!速度特别快!第一次没控制好歪了!撞到边上的雪堆里!一身都是雪!拖出来!继续滑感觉好爽!第二次的时候注意了一些,滑的比较平稳……但是太快了……太快了……狂吼……吓死宝宝了……用脚控制了下速度!风啊哗哗的刷着脸好疼!感觉要毁容的样子!但是!好刺激!感觉好棒!又冲入底部的雪堆里了!回头看下阿逗全身包括眉毛都是雪!简直好笑哈哈哈哈!
中午随便吃了点简餐,就出发雪地摩托!在雪场的商场里面……我还做了一个旋转木“猪”,好丑的猪……哈哈……但是好开心。

下午就来了期待很久的雪地摩托!2个人一辆摩托!阿逗开我在后面拍照!其实人家大叔说不要拍照怕危险啊~但是路上的景色太美了!太美了!开了很久!到山上一个很美的地方!大叔会让我们排好队一起休息下!拍照玩耍!我整个人就扑进了雪里!!早上酒店拿的果酱这时候拿出来!碰一把雪撒上果酱!很好吃~天然的刨冰!北海道的学是干干粉粉的!不会湿!所以也不会太冷!一群人在那边high!打雪仗!爬到雪里!拍照!超级开心!
回程的途中,江西的夫妇为了追求刺激不小心把摩托撞雪里快翻了……大叔后来感叹:你们这些人太猛了!!大家都冻的通红的!!但是都乐呵呵的回札幌了!

时间还早,就自由行逛逛商场,本人作为一个女人,然而并不爱逛商场…于是拉着阿逗去了狸小路商业街,买药妆…买买买…自己熟悉的东西买的快…代购的东西真的不了解就好晕!抓住人比划着问!阿门…噩梦…买完就到了晚饭的时间了…也没逛成商业街…这一天的晚餐很不错,当地的居酒屋…但是分量太大了…好撑…晚饭后附近又买买买了一波…结束…一点都没玩到…两大袋子东西好沉…逗比扛着心疼…
于是和逗比达成共识,自由行开始,好好玩,不刻意进药妆店和商店,把握旅行的重点。

第四天 小樽--札幌自由行

自由行开始了很兴奋,然而团友都选择了继续跟团玩,只有我和阿逗毅然自己出行!
        推荐自费的行程是这样的:奥特莱斯血拼购物+白色恋人花园工厂+小樽运河+北一哨子馆+音乐钟馆+晚餐北海道三大螃蟹吃到饱+夜访薄野不夜天(每个人14000日币)
        两个人不爱血拼第一项就没爱,白色恋人安排了,然后后面三个就在一个地方,旅行社坑爹了(后面知道跟团的那些人根本就没进白色恋人工厂,就在门口转了一圈,发指),螃蟹餐我也安排了!哈哈!薄野没啥逛的!红灯区…你又不进去玩!之前晚上走一圈看看杀马特就好了……

我自己安排的行程最终实现版本是这样的:
札幌(Sapporo)-小樽(おたるotaru):三角市场—小樽运河—中央街(哨子馆,八音盒,六花亭/北菓楼/小樽洋菓子铺Le Tao必去)—午餐小樽食堂—回札幌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晚餐串鸟—时记台—狸小路商店街(たぬきこうじしょうてんがい)
我还有好详细的路线图以及地铁图,包括美食地图,完全不怕走丢!还好之前做了好些美食攻略,根据这几天的饮食及时做了修改,吃的很棒!我的具体花费我记了下:
1、去札幌站地铁票:200*2
2、小樽welcome pass:1700*2
3、小樽食堂螃蟹拉面+海鲜拉面:3024
4、白色恋人门票:600*2+484(蛋糕套餐)
5、晚餐串鸟:4400
      不算购物,2个人加起来才不到13000日元,所以做好攻略玩的开心又省钱!

我又BB了好多,开始正式说!
      札幌小樽,JR半个小时就到了!买一张“札幌-小樽welcome pass”通票,可以在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之间的JR,和札幌市内地下铁全线的特别乘车券。需要护照购买!so,护照随身带!

小樽是一个特别小的地方,半天时间就够了!然而我和阿逗在小樽遭遇了地震以及大雪!
     小樽运河,恩,挺美的!拍出来,很美!跟着《情书》的脚步去小樽~浪漫不!小镇子的感觉!很安逸的一个小地方!刚到小樽的时候天气特别的好!阳光洒在身上!眼睛都睁不开!然后走着走着就开始阴了。
     我欢快的去了哨子馆,也是是卖玻璃的地方,做的很美很精致,可是我不爱(什么鬼,为毛要作为一个景点)。音乐盒也不是我的菜,路过下(好没内涵的女人)。我的主要目的就是三家甜品店,看产品和包装:
1、六亭花:感觉这个大家知道的比较多,著名的草莓巧克力就是他家的!他家还有泡芙很出名,买了一个尝尝,咖啡可以免费喝!它家的包装很特色,花花的我还蛮喜欢的!带了店里的一些点心回来,不要买多,保质期短!大家都觉得味道不错!
2、北菓楼:在这里!我吃到了我人生中最好吃的一个冰激凌!!感动哭!奶味浓郁!超赞!而且真的巨大一个!价格和外面的都差不多!但是分量简直太多了!我实在吃不掉!就没素质的带到街上去了…然后我就开始对着阿逗装韩国人:欧巴~~被翻白眼。他家的年轮蛋糕最有名,但是并不喜欢吃!
3、LeTAO:这个是重点!因为自己做蛋糕!所以!我拍了好多他家的蛋糕!他们家的芝士很有名!我为了包装盒!我买了2个整盒!限定的经典草莓芝士和烤芝士(我不记得了回家翻翻照片),后来回程和同行的夫妇一起分分吃了!味道很赞!!没吃过那么滑嫩的cheese cake!我要回家实验做出类似口感的蛋糕!烤芝士赞!浓郁的芝士在口中幸福感超强!但是饼底不是我喜欢的~学习了!

中午本来想去吃政寿司,但是我两都不想吃寿司了…于是去了第二选择小樽食堂,选了一家拉面,在排队准备进去坐下的时候!突然房顶有种火车开过轰隆隆的声音,游客都很紧张,有几位冲了出去…我和阿逗神经大条到完全没意识到发生了啥,冲进店里做下了!为了吃特别开心!……点单的时候亲友们纷纷发来:北海道地震了!!6.9级!你们没事吧!………我两看了一眼店主特别淡定的做面条,于是点了一碗螃蟹拉面和海鲜拉面。好丰盛的拉面!那螃蟹堆的都放不下了!海鲜也是超大只的!很新鲜!吃的我好满足!我吃了两种螃蟹……我就懒得剥了…开心的看新闻聊天让阿逗慢慢吃!吃到他都觉得累了!才吃完…灰常满足!
     吃完午饭出来的时候,小樽变成另外一个场景,大雪狂飘!站在外面瞬间就盖满雪了!我们就往这站挪动,途中便利店进去买了点饮料,阿逗寄了明信片,这里真的再次要说下日本的服务业,真的好热心,看你是游客怕你不了解!各种的比划和你说的很清楚!
     由于地震JR全部停运一小时,大部分车次都延迟了,这时候路痴为常态的我第六感爆发了觉得自己坐错车了,于是下车抓着一个列车员比划着(列车员:“Sapporo”“yes!yes!")然后大叔就好热心的下车,带着我们指列车!还不停的说"four!four!"老可爱了!

回程很快!半小时就到了!但是已经3点了吧!就开始了接下来我们紧凑的行程!
    北海道神宫,四点半一般就关门了,当天下着大雪,提早4点就禁止游客进去了!还好!我赶上了!一路上穿过被白雪覆盖的圆山公园走到深处!见到了它的身影…途中很多乌鸦飞来飞去…我就想到了元宝他妈大学的时候经常学乌鸦叫…一时好想她。乌鸦在日本是吉祥之鸟,然后我就和他们呼应着“啊”“啊”。神宫在外表看我觉得有一种日本武士道的感觉,和我游戏里的人物装扮很像哈哈。

紧接着加快脚步赶到白色恋人工厂,在傍晚的时候去的,正好亮着灯,童话般一样,很美!门票不贵,送一块白色恋人!里面可以看到白色恋人出厂的过程,赶了一天路很累,就到了他的餐厅休息了下,其实吃不下去甜的,但是必须要点单,就点了他们的卷卷,蛋糕层很软糯,但是内陷简直齁死了…安逸的休息了一会好舒服!

其实这时候大概都完成计划了,于是我们慢悠悠的回去了,途中逛了一个小商场给阿逗买了一件衣服做新年礼物!因为中午拉面的满足,晚上放弃了蟹本家的螃蟹大餐去找我的串鸟大餐了!就在这时候!遇到了另外一个景点—时记台!于是当场我就做了野导!开始和阿逗介绍这个景点!他笑崩溃的翻了我白眼…
     串鸟真的很好吃,但是要排队!排队就算了!位置小的怕人…对于我们拎着七个包的人来说,简直热死挤死,阿逗在我的坚持下默默坐下,在两边和脚下塞满东西,两人几乎也没空间可以挪动了。周围都是霓虹人…然后我就瞎点…看文猜菜,点了一堆串串…看到了炊饭,我又感动的点了一份,总怕自己吃不饱…炊饭要等30分钟才能开盖,放在面前感觉好棒!好想顺这个锅回家…口水直飚的等着串串,吃到嘴里简直满足!好好吃!好high!配着冰爽的姜汁汽水,太爽了!
     吃完饭,两个人很满足的散散步消消食回酒店了!其实出去玩最开心的奏是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是很幸福的!

第五天 东京自由行(浅草寺-晴空塔-台场摩天轮)

第五天一大早迷迷糊糊起来赶飞机去东京,困的不要不要的,起床气爆发一直闷闷不乐,然后一直睡到东京。今天住的是台场太平洋饭店,位置很好,环境很好,很干净,护肤品是全套的资生堂,好棒!而且就在地铁口!
       我们迅速的在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垫垫肚子,做地铁去浅草寺了!今天的目的就是吃吃吃,慢节奏的逛逛,舒服的在东京漫步!
       浅草寺真的是人山人海,于是我和阿逗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雷门拍张照……找吃的去……
       第一站是要去吃<前川鳗鱼料理>从江户时代就非常有名的鳗鱼店,开业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了,离的很近,期间看到一家甜品店,按捺不住,买了一个牛角包,拍了些许照片,学习下日式甜品。前川在一个小巷子里面,人很多,耐心排队进去品尝鳗鱼饭,肥美的鳗鱼入口超级满足!米饭也很好吃!但是价格的确不便宜。

第二站大黑家天妇罗盖饭,这个就在浅草寺旁边,到了一个类似城隍庙的地方,看到一位老爷爷在热情的卖小虾米,被吸引过去品尝了下,味道很不错呢!买了一点烧汤拌菜!大黑家的人更多,点了招牌盖饭,很有食欲的样子,三只天妇罗虾包裹着深色的特色酱汁,价格公道分量大,味道不错但是的确还是有点腻,分着吃完了一碗,被撑到了。

吃完散步到浅草寺继续游玩,两人很认真的各抽了一个签,竟然是一样的~“吉”好棒!哈哈!旁边一个台湾小哥抽了一个大凶,很开心的拉着朋友给他拍照留念。
     下午的浅草寺很舒服,拍拍照休息休息,于是临时决定不去其他地方,就慢慢的散步到sky tree,一路感受下东京的气氛,沿途经过吾妻桥,名字好浪漫的一座桥,于是我拉着阿逗在桥名旁边拍了一张照,恩~吾妻!站在晴空塔的对面,视野非常的不错,对面还有一个葫芦造型的建筑,朝日啤酒大楼,真的怪丑的。
      一路散散步,穿过好多小街小巷,感叹下,东京作为一个大都市,真的是干净到怕人的地步,国民素质太高了,路上完全没有一点点垃圾,车辆会很主动的停下来让你,问路的时候也特别热情,很认真的回答你,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傍晚的时候刚刚好到了sky tree,速度买了门票登上去,傍晚时分,灯光慢慢亮起来的时候特别美,夜景满分,气氛非常的好!一定要去!但是我们没有上2层,感觉差不多,就下楼逛逛了。展望台开放时间8:00-22:00,在四楼售票,门票好像是涨价了2200円。sky tree还有个吸引我的地方,二楼是很大一块甜品区。自己做蛋糕就想多学多看,尝到了口感超赞的舒芙蕾芝士卷,人气最高的cheese cake,一路各种品尝,记忆口感,拍照片,研究每家的甜品。
      逛完sky tree…我又去找一蘭拉面了,本来没有计划着吃,但是路上看到了,勾起了我的欲望,上次在表参道吃的一蘭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我好爱他家,于是我又拉着阿逗去吃,5555太好吃了,全部吃光光!但是阿逗觉得一般般,喜欢札幌拉面。

天色已晚,但是!我们还有一个行程就是去坐台场的摩天轮!坐着海鸥号赶回去,路上快被热疯了…座位全部加热的,阿逗累的已经动不了的感觉了哈哈。
      Palette Town摩天轮,10:00-22:00,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前一天延长至23:00。到了目的地,期间还有几位热心的当地小青年帮忙给我们开了后门走进去,特别感谢他们!好开心!超美超大的摩天轮!好激动好激动!分两种,普通版和全透明版,我当时脑抽差点选了全透明的,还好我及时反悔,要不然就变成噩梦了。我当时拉着阿逗特别兴奋激动!景色超美!想想多浪漫的场景!然后我的恐高症从他慢慢升高就越来越严重,然后到了顶部我就开始保持沉默,静静的深呼吸,不敢动,默默的看着景色做心里平复,脚已经发软了。但是不得不感叹真的好美,不要作死做全透明的!而且……震惊的是,摩天轮的椅子竟然也是加热的…热死爷了
     就这样玩了一天,阿逗还是坚持散步回酒店,路上热乎乎的买了饮料和加餐,手拉手漫步在台场,感觉好极了!聊聊天,谈谈心~很美好~很幸福!回到酒店泡了一个澡,舒舒服服的睡觉,超级棒!

第六天 台场--上海

早上舒舒服服的睡到了八点多,阿逗神奇的很早醒来开始玩我的消消乐,我于是爬到他那边继续睡的和猪一样。酒店的景色据说很棒,我艰难的爬起来去吃早饭。无敌海景餐厅,很美,在窗边吃着早饭看着美景,超级安逸!你会觉得生活中偶尔安排一场这样的旅行简直太增加幸福感了!

我们舒服的休息到了10点钟,整理了下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继续逛调色板城。东西真的很便宜…真的…我又要说一遍了,因为打折季,打五折后两件再打八折,再退税。买了2件大衣2条裙子只花了1000多点点的人民币,给阿逗买的PUMA棉服和卫衣也只要500人民币。于是我们的行李又多了好多。自己做的孽含着泪也要承受。这些行李在上海让弟弟给我们寄回来了。还吃了一顿汉堡快餐,被姜汁汽水迷坏了…
      到机场最后的2个小时,主要代购很多都在这里,但是并不比浦东以及淘宝代购便宜,然后我就在“恩,这个要吧”“这个不要啦”中快乱了…然后我崩溃了,作为一个不擅长买这些的人…加上记性不好最后算账容易错乱,心情好失落(情绪多变的女人),回来就跪着抱着树树大腿哭,以后代购还是靠她。
     到了上海晚上9点,我们扛着这一堆东西下着雨,到了舅妈家,哭了,小脑不发达的我还摔了一跤。我深深的被行李伤害了。在舅妈家收拾好行李,换好马代的东西,我们又出发到了浦东。没错这该死的行程就是我定的。车上睡了一会,机场我抱着阿逗大腿睡了一会,坚强的阿逗一直看着我和行李。我们就赶着6点多的灰机,灰去了马代。

马尔代夫 萨芙莉岛

飞机上呼呼的睡了到了麻袋,吃了2餐特别难吃的飞机餐,好在有个马代空少长得非常帅很养眼。越来越热,默默的去厕所换了长裙,舒服多了。帅哥空少这时候送来了冰冰凉的可爱多降温。

马累的机场很小,降落的时候“嘭”的一声就直接降落了,吓死宝宝了,这个降落真猛,给100分。马代的时间晚3个小时,1点多到麻袋的,国内估计已经四点多了。可爱的爱疯只要一联网会自动调整到当地时间,棒棒的。
      一下飞机热浪袭来,排队办理落地签,马代的签证qq的很可爱。接待大厅有马尔代夫每个酒店的接待柜台,您找到到相应酒店柜台报您的名字即可,会有小黑带着你进入接下来的步奏。Safari是在15号酒店柜台。冰箱内每天有两瓶水是免费的,屋内的咖啡、茶包也都是免费。

我们去的是萨芙莉岛(safari),性价比很高,沙滩和浮潜条件都很棒,价格也不会很贵。萨芙莉岛是一个新开发的岛,和安嘎嘎岛属于同一酒店旗下。当时在安嘎嘎岛和萨芙莉岛徘徊,据说安嘎嘎岛的浮潜条件更好,但萨芙莉住宿和饮食更好点。所以2个旱鸭子选择了萨芙莉,登岛选择了水飞,住宿2沙2水,送一趟船屋浮潜,都要体验下嘛。

小黑带领下坐车来带水飞的地方,遇到了岛上的第一对朋友,来自杭州的夫妇,借了我们移动wifi,自己马代的功课没做好,没有提前准备wifi,到了马累才知道萨芙莉岛只有酒吧和餐厅附近的活动中心是有无线wifi的,这时候的阿逗知道真相是十分的崩溃的。等待着水飞的时候又遇到了来自北京的夫妇,开始了岛上6个人欢快的玩耍。
      水飞感觉好NB的样子哈哈,声音很大,速度很快的,但是感觉小黑迷路了,坐了好久才到。下了飞机那是十分的兴奋的。终于到了可爱的safari。空气都是那么清新。我不想来马代的念头这一刻就被打消了。

在酒店中心办理入住手续,会有小黑送来一杯果汁,还有中文的岛上说明介绍。全部弄好之后,就会有小黑帮你拉着行李到你的屋子去。岛上有蚊子,但是我也就被咬了几次。
      safari的餐食分几种,1、早晚餐。2、早中晚(我升级到三餐的)3、还有一价全包(就是所有的饮品餐点都是免费的)。岛上的水每天只有两瓶,肯定是不够的,烧的水有一股淡淡的咸味和腥味,我受不了…早饭会有果汁和牛奶…午餐晚餐没有,只有难喝的汤…每天吃饭的时候会点一瓶大瓶水,大家分享的。中午会点一瓶可乐。岛上的物价不便宜,可以3美元,加上税收大概3.9。但是喝饮品也喝不到那么多钱,就略过一价全包这项了。岛上的食物你不要期望太大,但是也没大家说的那么难吃,每天总有你能吃下的东西,岛上的鱼是真的难吃……国外人不会烧吧……味道很奇怪。小黑们都非常可爱,简单的英文交流他会很开心的和你聊起来。

前两天都是沙屋,爱死沙屋了,特别安逸,沙滩旁边躺着吹吹海风,聊聊天欣赏美景,拍拍照,聊聊天。传说中的“岛主”飞到了我们的屋子前散步,在我们周围静静的呆着,有一种好孤单的感觉哈哈。据说每个岛都有一只这样的鸟,大家叫他岛主,这个岛奏是它的。
      后面两天是水屋,也超赞,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浮潜,周围都是珊瑚礁!超级爽!但是我们那边有点热~~于是我们经常去蹭杭州夫妇的屋子~
     在岛上2个人也寂寞,于是我们就开始搭伴游了,和杭州的夫妇组团一起吃饭一起玩,后来还加入了北京夫妇成为了一个大团体。有个伴一起玩特别开心,没事聊聊各自的生活,一起拉着去浮潜。
     岛上的生活大概就是早上起来吃个早饭,消化消化,拍照,休息躺着,然后浮潜,吃午饭,继续浮潜,晚饭,散步,回去睡觉。别看很单一,但是玩起来很开心。上岛第一天预约了船屋浮潜,在岛上的第三天下午出海浮潜。还顺带着预约了出海看海豚。本来想要黄昏垂钓的,大家的疏忽都漏了。没事散散步,逗逗岛上的各种生物,蜥蜴啊,蝙蝠啊,各种鸟啊,寄居蟹啊棒极了!

船屋浮潜是最棒的,因为到深海那块珊瑚礁附件浮潜,很挑战的感觉。于是前几天就拉着杭州妹子下海练习呼吸器这些设备的使用。
     别看很简单,但是刚带上去的时候由于不习惯嘴部呼吸很容易呛水,呛水了就完不成了。第一次下水三个人都被呛,眼睛里都是海水刺刺的好疼,还顺带着品尝了海水的味道。四个人中只有杭州帅哥会游泳,带着三个旱鸭子,开心的玩着。阿逗十分抗拒水,和我一样对水都有阴影。但是我还是觉得难得来一次不能错过,就胆大的试试了,从起先的不敢放开不敢试着漂浮,到后面拉着阿逗敢慢慢的游起来,到最后可以放手的在潜水中自己划来划去,感觉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船屋浮潜很赞,大家出海到一片珊瑚礁那边,几个小黑一起下水陪着,不太担心出意外。记得一定要准备水母衣,最好带帽子的,否则容易晒伤。下海的时候就很挑战,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会很害怕,因为脚下就是深不见底的海底了。我鼓足勇气下去后,恐惧慢慢浮上来,因为要往前游,一个人闷在水里划水,简直太可怕了,底部都是深蓝色的海底,完全不见底,我这种深海恐惧的人特别怂。阿逗此刻是崩溃的。其实明知道带着救生衣没事,但是遇到海的那一刻是没办法冷静的。还好我比较幸运有个小黑一直跟着我,带着另外一个游泳健将一起,绕着珊瑚礁玩了好久,给我拿海星玩,给我抓海茄子要放在我手上,被我拒绝了。于是他抓了一把不明生物的粘液往我手上擦。带着我一路看了好多美景,简直太棒了。但是时间长了,咬着呼吸管嘴巴会很酸很累很口干。玩了一圈后就爬上船休息了。小黑会很贴心的帮你冲下水,船屋里面也有卫生间可以洗洗。
    上船后,爬到船上的大床上,躺着吹着海风,看看美景,再自拍几张,好爽的感觉。
    回去后紧接着是出海看海豚,好爽的,女汉子般的各种爬到船顶,呼喊着,好开心哇!!海浪很大,船开的很猛,晃来晃去的好好玩。期间看到两条海豚迅速的跃过去,就不见了。 一群人都渐渐熟悉了,一起开心的聊着天,各种拍着照,大声的表达内心的愉悦。点个赞!

其实几天很快的就过去了,临走的前一天,还结伴去了无人岛,捡了很多贝壳和珊瑚礁,然后拍了照都丢海里了。因为据说安检被查到就是要罚款5000美元,巨额伤不起。临走的那一天有点淡淡的不舍,可爱的小黑们一起拍照留念下,六人组也合个影,很开心的相识,让这次旅程玩的更加开心。

最后一天的午餐后,等着水飞来接,找小黑要了面包喂鱼,小黑端出来一大盘给我,特别可爱。魔鬼鱼啊鲨鱼啊都出现了,好棒。然后北京妹子迅速的换上水母衣跳进水里追着鲨鱼拍。简直太牛逼了。哈哈哈。
    很开心,很推荐马代,很推荐safari,下次要去住个十天半个月的哈哈。就是飞机太累了,8个小时啊。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4 17:26

引用 lindy 发表于 2016-02-24 17:26:05 的回复:

回复lindy:哈哈~要好好的安排好好好的玩~超开心的~

2016-02-24 21:59

厉害!

2016-02-25 11:39

引用 雅君不是亚军 发表于 2016-02-25 11:39:55 的回复:

回复雅君不是亚军:

2016-02-25 14: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21:53

引用 劳尔 的图片:

听说企鹅很臭,是不是真的?

2016-03-01 12:26

好像最近要推出20周 年的宠物小精灵的纪念版了

2016-03-01 14:06

引用 lxlxlxlxlxl 发表于 2016-02-29 21:53:2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lxlxlxlxlxl:出去玩玩心情会好很多~有的时候说走就走~散散心比较好~

2016-03-07 22:3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3-01 12:26:50 的回复:

听说企鹅很臭,是不是真的?

回复白水橙:不会臭的~好可爱的~~

2016-03-07 22:37

2016-03-30 00:29

我蜜月也想去这两个地方,请问楼主这样安排会不会很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