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助8日游之景点篇【超多图片~手机流量党慎入】

fenixadar@126.com LV.6
2016-02-23 22:02 1435/11
  • 出发时间/2016-01-16

台湾回来也将近有一个月了,此次台湾之旅甚是不错,之前忙着年末的工作,忙着过年,再加上自己并不擅长于写作,就拖延到现在才开始写这游记,边写边整理照片。
此次去台湾完全是因为偶然知道公司的年假再不用就自动作废了,思考了下,头尾一共是8天时间,因为时间很紧,所以很匆忙,考虑是去哈尔滨看冰雕,或是去泰国,或者台湾,最后选择了台湾。从知道假期的存在到决定去哪到办证到出发,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全部下来了,确实是非常匆忙,去台北的当天要去机场才订的当天的青旅。

台湾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强烈推荐喔,当地人也很善良,如果居住在台湾应该会很舒心。

出发需准备的证件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与签注:我申请的G签,厦门是属于36个自由行城市中的一个,所以办理起来很简单。这个证件在你出入大陆国境的时候需要用到。
入台证:需要由旅行社代为办理,费用¥200。这个证件在台湾出入境时要用到,在办理入驻各种酒店时都需要用到,很重要,最好不要折,可以多打印1张备用。注意,在商场买产品要退税的话,也需要用到入台证,而且是有入境盖章的入台证。(如果是多打印的入台证没有盖章,在商场不是能退税的,要在出境前办理)。

地点时间

2016.01.16 ~ 2016.01.23
计划去三个城市:台北台中高雄
台北:1月16日下午~ 1月20号早上;
台中:1月20号下午~ 1月21号早上;
高雄:1月21号下午~ 1月23号早上。

行程

Day1:飞往台北-士林夜市-诚品书店-西门町
Day2:台北故宫-宁夏夜市
Day3: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国立台湾大学-国父纪念堂-101大楼
Day4:国立台湾博物馆-台北当代艺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
Day5:前往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一中夜市
Day6:国立台湾美术馆-前往高雄-瑞丰夜市
Day7:光之穹顶-高雄市立美术馆-打狗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风景区-国立中山大学-打狗英国领事馆-旗津半岛
Day8:回厦门

费用

这次自助游总共花费了4100元不到,包括飞机票,以及在台所有的交通,住宿,饮食,纪念品等所有的费用。
飞机票:从厦门出发去台北高雄返回厦门。共¥1400
住宿费:住的民宿,一晚上大概在¥100 - ¥130之间浮动。我是在booking和agoda订的。
饮食:台北稍微贵一些,一顿在¥20-40之间。台中高雄相对便宜一些。

交通

城市之间:
台北台中高雄高铁,铁路,客车都可以到。综合考虑,我从台北台中坐的铁路,从台中高雄坐的客车。

市内:
台北市内有非常方便的地铁,建议自助游的话办理悠游卡,离开的时候可以退掉。
台中没有地铁,公交20分钟到1小时才一班公交的都有,相当不方便,的士非常贵。建议租一辆机车。
高雄有地铁,我办理的是2日无限次数使用的地铁卡。

行李

台湾并没有太多有当地特色的东西可以购买,感觉大陆经济越来越发达了,可能因为税负的问题大陆贵一些,所以旅行箱不用太大。凤梨酥是台湾的伴手礼,这东西我在厦门吃到腻了。可以带点护肤品去台湾,海边风大太阳大,注意防晒。移动电源也记得要带。

记得带空白的本子!!!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台湾各个景点有戳章的地方,喜欢收集的可以带上。

盖一本满满的回忆有没有,送给喜欢的人诚意满满有没有!!!

这个也要说三遍。。。

通讯

台湾前请自觉打开国际漫游和关闭数据通讯服务。
可以到网上租可在台湾无限流量上网的机器,小小的一台,现在微信这么方便,租个无限上网的,等于不用钱打国际漫游啊,亲测如果是语音通话是可以的,视频的话有时候会卡。
也可以办理一张在台可使用的卡,也不贵,费用差不多,好处是可以打电话,无限上网。但是,需要一把手机,而且wifi信号不能共享出来,如果是多人出行的话,还是要有人买前面说的机器比较好。

注意:
如果在台湾搜索地点或者东西,记得把字体改成繁体字,不然可能会搜索不到。

Day1(2016.01.16)

厦门飞往台北

或许是年底飞机不够用了,这么大一个飞机载我们去台湾,这么短的路程用这飞机会不会有点浪费。。。

入境处po的照片。我拿给我爷爷看,他看完这张就说,这要是毛的时代,你会以叛国罪被枪毙。。。

我在台北就住在总统府边上的青旅,可惜一开始不知道总统府要进去要预约,导致我最后没能进去看看,有点可惜了。

台北有太多的书店,显然台北人很爱阅读书籍。
自觉要看一个人的文化程度,就看他家里有多少书,他看什么书就够了。
诚品书店的书籍,挺不错。。。有各种各样的书籍,书籍的内容质量挺高的,也很全。

小时候就经常听到台北有个西门町很发达,或许是我期待太大,亦或大陆发展的太快,真的来到这里,好像也就这样,没有想象中繁华。

就是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并不是在台湾,而是还在厦门台北的感觉令人太熟悉,是一种在自家门口逛街的亲切感。

Day2(2016.01.17)

一觉醒来,发现居然下雨了,而且还不小,还好今天是决定去故宫的。

故宫内部不让拍照的,所以只能放两张外面的图了。

故宫文物太多,数不清的青铜器,陶瓷,字画等等,三天都看不完,怪不得北京故宫只剩下建筑了,原来这么多的文物被老蒋给运到台湾了。

故宫博物院门票,台湾的景点即使收门票也不会太贵,业界良心。

Day3(2016.01.18)

今天终于不下雨了。。。

中正纪念堂位于自由广场边上。。。

遥望这个,想起帝都的毛主席纪念堂。。。

霸气外漏的交接仪式

精壮帅气的阿兵哥。。。

不得不说,蒋公的字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漂亮,回大陆后我要好好练字 T T。。。

国立台湾大学

威权时代的象征,台大校门

国父纪念馆

三民主义,五权宪法。

高中历史书上有写的:
驱除鞑奴,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玉玺在手,天下我有!!!

101大楼看台北的夜景。不得不说,安全措施做的太好(对,我的意思就是这影响了游客的观赏),论观赏性,还是新加坡的Sky Park比较壮观呢。

Day4(2016.01.19)

今天又下雨了。。。T T

_(:зゝ∠)_

三叶虫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大概油炸后脆脆的吧。。。

台北当代艺术馆,刚好在换展,不过还好还有一部分可以参观。

Day5(2016.01.20)

准备行囊离开台北台中了。

一下车就觉得这个火车站有点历史了。

台中火车站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仿古建筑,虽然小,但是蛮有意思的。。。

吐槽到不能再吐槽的台中公交车,一个小时一班车也是醉了。
从发车时间上看,这分明不是公交车,是长途汽车。
但从距离上看,短短2.6KM能有10+个站,我也是醉醉哒。。。

有一种在日本的错觉

国立台湾美术馆

东海大学,台中没有一辆机车真的是不行,公交太难等了,而且开的那个速度实在是太感人,短短几公里路又没堵车,居然能开那么久,下车到东海大学的时候都已经傍晚了,我还想着能在路思义教堂看日落呢。
T T

要是能在路思义教堂前面拍婚纱一定很浪漫。。。

台北认识的一个小伙伴正好是台中人,于是他骑着小机车载我到处吃,爽爽哒。。。可惜不知啥原因联系不上了,前两天台南大地震,我还发信息给他,到现在都没回。。。

Day6(2016.01.21)

问了青旅的工作人员,他说他们去高雄都坐客车,没必要坐火车啦。。。

高雄了,冷空气据说已经从北边下来了,不过我在台湾应该遇不到了,据说台北已经很冷了,还有部分地方还下雪了。

高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繁华,但还是可以看得出,在90年代,高雄是何等的繁荣,作为一个港口城市,估计现在太多的资本转向大陆,船只也在大陆靠岸了,感觉高雄有点萧条。。。

这家旅馆离火车站挺近的,走路几分钟的事,这家旅馆原来是做泡汤的,后来改为青旅,所以才会有一个免费泡温泉的池子,还算干净吧,就是消毒水的味道略重,人很少,床位看着像在住军营,30人的大房间才住了3,4个人,太空旷。。。另外要注意的是,因为房间大,店主在房间内装了摄像头,为的也是保护客人财产安全,如果不习惯晚上被摄像头看着的,就不要选这家了。

街道一如既往的干净,但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垃圾桶会这么少。每次有点垃圾都要拿在手上走很远才有地方扔。

办理好2日游的地铁通票,急匆匆想去西子湾看日落,可惜还是来晚了,只能明天了。

在旅游咨询处问了一个值班的MM,她推荐我去瑞丰夜市,说她最喜欢去那里吃。。。

Day7(2016.01.22)

今天是在台湾玩的最后一天了,明一大早我就坐飞机回厦门了。。。几分不舍。。。

漂亮的光之穹顶,特意看了表演时间,然后来看表演的,美丽岛站是一个很大的地铁站点,如果是自助游的童鞋,你们是不可能会不经过这一站哒。

从地铁站出来,发现今天居然是艳阳高照,好热啊。。。

想起大陆老一点的房子也会挂毛主席的照片。。。

这是在社团报名吗,我也要参加。。。

_(:зゝ∠)_

小山上面的建筑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了。

打狗英国领事馆

第一次看见《马关条约》的复制品,那个年代的中国太屈辱了。。。

已经决定好了来看夕阳,到了海边却发现远处有一处灯塔,要是能在旗津半岛的最高点看日落应该会很壮观,于是拼了命骑车。。。

终于在日落前赶到最高点,幸福感满满。。。

陪伴我的电动助力车,今天幸亏有他,我才能走那么远。。。

高雄港的货轮。。。

2016-02-23 23:04

不错不错

2016-02-24 08:19

大眾運輸系統只有大台北區還可以!!

2016-02-24 09:36

引用 fenixadar@126.com 的图片:

你照的這張是台中新設的圖書館

2016-02-24 09:4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4 09:36:42 的回复:

大眾運輸系統只有大台北區還可以!!

回复kc56:确实啊,所以下次去台湾之前要学好机车,以后打算环台湾做机车旅游。。。

2016-02-24 09:48

引用 lty5812 发表于 2016-02-24 09:47:40 的回复:

你照的這張是台中新設的圖書館

回复lty5812:原来是图书馆,挺赞的,很美很有特色喔

2016-02-24 09: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4 11:25

不错,也在准备一人去台湾

2016-02-24 11:52

引用 fenixadar@126.com 发表于 2016-02-24 09:48:56 的回复:

回复fenixadar@126.com:可能有問題.國內駕照這裡無法用

2016-02-24 16: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