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单恋患者的告白!(闺蜜三人行8天7夜自由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30

台湾单恋患者前言

离开台湾已经有4个月,本人就是中度台湾单恋患者,深受台湾小清新小文艺音乐和电影的毒害,对这座岛屿抱有一种深深的向往及痴迷之情,这种偏爱会流淌在我的字里行间。。回来到现在还时不时提起宝岛台湾。迟迟都没写点什么,只因为留在记忆里的东西太多了,无从写起,台湾的人,台湾的景,台湾的文化,台湾的美食,台湾的一草一木,台湾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就连台湾的雨,都让我们回忆好多。就跟我的闺蜜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8天7夜的自由行!

行程安排

2015.10.7:垦丁——高雄——台北
2015.10.8:台北——香港——广州

旅行前的准备

关于办证问题:首先当然要去办理大陆的《台湾通行证》,就是粉红的本本,办理费用是50块。接着我们通中青旅(淘宝查询即可)进行网上办理台湾的签证的,虽最后结果只是一张薄薄的纸,可是意义重大。你直接在淘宝拍下服务付款,按照上面提示准备相关材料即可,最重要的一部分,可能就是收入证明,可以进行5万元的存折冻结(需提前3个月),也可以拥有信用卡的金卡或白金卡等,实在不行,就让工作单位出示《收入证明》,证明你的年收入能达到一定数额,必须要领导签字盖章喔!
      关于机票问题:不得不感叹,我们筹备台湾之旅是在出发三个月前,决定自由行的当晚,四个女生当机立断就上网订机票,也终于第一次感觉到机票价格如同股票价格难以捉摸,就相差半个小时订票,都差距200多元。我们两个女生订了9月30日晚上9点半的飞机,由香港机场飞往台北,并同时订往返的机票每人共1335元;另外两个女生则订了9月30日晚上10点15分的飞机。不过全网的飞机票都差不多,微信,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同时也可以选择到达香港的路线,可以坐船过香港过关,也可以直接坐香港的机场大巴到达,也可以直接按普通路线从深圳过关到香港上水,然后做公交车A12到达机场。(提示一点:就是订了机票的,可以直接在航班的官网办理预先登机)
      关于住宿问题:感谢Airbnb,全程解决台湾之旅的住宿问题,可以选择民宿的各种风格。
      关于无限网络问题:预先在淘宝下单,可租赁台湾随身携带的wifi蛋,8元一天~按照你的出游天数下单即可。还有记得问清楚领取的位置(由于桃园机场也分为T1和T2)

多说一句

本来四人行,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其中一位小伙伴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前行,只能带着她的心愿,跟着我们一起旅行出发!也衷心感叹没有她,就没有这个旅程,附上她的美图一张,也是我们台湾的之旅的一员。

紧张的出发时刻!!!!

由于我们是国庆出游,也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所以订了晚上的飞机(白天都要上班,各种忙忙忙地完成手头工作就出发)~~可是贵人出门招风雨,刚刚有“杜鹃”台风席卷台湾。在坐着前往深圳的大巴就保佑天气好,旅途顺利!可是到达深圳罗湖关口的时候,太多人了,瞬间感谢发现罗湖汽车站有个直接去文锦渡的关口过关直接到上水的服务,我们马上报名并出发。那时候报时已经下午的6点半了。花费了将近40分钟终于到达香港上水,迅速找到A12的上车等候处,我们俩就眼巴巴看着非我们乘坐的公交车一辆一辆地过,那个心啊,就是一个“急"啊!我们还特地问了当地居民,是不是确实有这么一辆机场快线的?答案肯定的,刚说完,那辆公交车就到了,可是好多人,完全不停靠!!!一万个泪奔!旁边的人说让我们等下班车吧,我们一看表,已经晚上7点50分,我们是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可是还是傻傻地等,越等越不对劲,我们俩一致决定,还是打的士,跟别人拼车也行。在等车这里,简直就浪费了40分钟!当我们到达机场,已经接近九点,赶紧办理登机。可是一到中华航空,就被告知,我们的航班因为台风”杜鹃“影响,要明早六点45分才抵达香港机场。天啊,瞬间晕倒。俩人灰灰地坐在一边,等待另外的同伴到达。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们另外的一名同伴也顺利汇合,因为她原来的航班是晚上10点15分的,现在延误至凌晨零点,所以就先去办理登机手续。她顺利办理,我们还在默默地叹气,本来晚上九点半的飞机,怎么延误至明早6点45分才能到香港。中华航空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帮我们俩看看的时候,本来不抱着希望,她告诉我们,我们已经成功办理登机了!心花怒放,忙询问:怎么回事!原来,因为我在前一晚在网上办理预先登机,不知情就改签到10点15分的航班。心里真的柳暗花明又一村,错有错着!起码,咱们三个小伙伴能一起登机。但是天气总是捉摸不定,原来凌晨零点登机的航班,也只能到凌晨三点才登机,一登机,就各种累趴地睡着了。
        在这里,不得不赞叹中华航空的服务态度,为了补偿乘客的利益,提供乘客免费的机场用餐劵,还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每个旅客补偿3000元台币(折合600人民币)相当于这趟飞机是免费送我们来的

First Day :十分美丽,九份情怀

为什么会选择第一站就去十分,九份?答:因为我们都有少女结!《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边就有放天灯的一幕,必须要重温这一段文艺片段。
    凌晨5点半到达桃园机场后,马上联系民宿的老板娘,老板娘马上就派人接送我们回去民宿,非常感动,老板是位韩国人,老板娘是台湾人,俩人一起经营这间民宿。可惜实在太困,体力不支,回到房间,洗漱一下就躺下床上,一直到11点多才醒来!那感觉真的只有一个字:爽!深睡两小时就满血复活,果然出游的魅力无极限!
     第一件事:找吃的!oh no!是解决交通问题!在台湾,你见得最多的是机车,第二就数:7-11便利店,family mart!非常便利,我们在7-11便利店,购买了悠游卡,可充值,悠游卡挺方便,相当于八达通一样。回到正经事上,就是找吃的,台湾第一件事,想到就是牛肉面。根据当地人推荐,就去了一家比较陈旧的老店品尝的牛肉面,卖相及味道赞!还有小吃更地道,酱油皮蛋豆腐,吃完还想吃!
    第二件事:坐车到台北。之前做了攻略,必须要先到台北,在由台北坐火车到九份。或者直接坐平溪线也可以到达。当我们三个女生拖着行李,有位的士司机,跟我们介绍,要不就300台币拉我们到台北市区,最后我们对比一下,还是答应了。
   第三件事:订票高雄台北的高铁。到达台北之后,到中华航空领取补偿款每人3000台币,就前往7-11便利店订高铁票,值得一提,台湾的电子发票票税也是非常规矩,顺便解决咱们的午餐。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本来要订票,后来发现台湾的的士有提供游客一天游的服务,而我们接下来的惊喜:就是台湾运将(司机)维哥,这一趟旅程包括游玩十分和九份。维哥一路上带着我们讲述台湾的文化,一边介绍看到的景点。太鲁阁公园不能前去,因为台风太猛烈了,现在园区封闭当中,只能擦身而过了
     到达十分,首先出发的是去十分森林公园,空气非常好,也观看到十分瀑布。途中竟然还聊起台湾明星的八卦,哈哈,维哥的老师竟然是周小公举的父亲,因为他的故乡就是在淡水。非常悠闲地行走,也非常舒适地感受着十分的静谧。(当时台湾尤其台南的登革热的病情有点严重,所以我们在逛公园的时候,真的驱蚊水,驱蚊手环都佩戴好多)
      接下来就是非常著名的十分老街,最具特色的就是放天灯,天灯是祈福,许多游客站在铁路中间放天灯。更重要的时刻,便是在这条老街上,仍继续有火车在铁轨在运行,听着火车的轰隆隆的时间,也没想到自己可以离火车那么近,也那么有文艺气息味道。我们果断也来个大大的天灯,共同祈福。
       时间过得非常快,赶紧出发九份九份是座山城,可是因为天黑了,沿路可以看到太平洋,现在也只能对夜空想了。晚上的九份是醉人,山城非常宁静,明亮的路灯一直绵延地引导着。到达我们的民宿,非常具有特点,完全就是一间小型别墅,房东各种贴心的服务,慢慢地感动。而且这间房间可以容纳8个人,非常棒!
       为了报答维哥如此辛苦带着我们游玩,出发去九份老街的夜市觅食,台湾的夜市是闻名的,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明白到底有多棒。九份老街曾经宫崎骏的写生画,现在逛的时候,眼花缭乱。第一站:就是赖阿婆芋圆;第二站:草粿。(超级好吃,可惜有保质期,只有五天,不然就带点给妈妈吃)。随便逛逛吃吃,吃饱就乖乖地睡觉啦~~

我家的地址~~一模一样!!

注意那个小吃,超级好吃!!

台风“杜鹃”真的太猛烈,树都被吹倒了~~~

十分瀑布!

放天灯!

非常正宗!

台湾啤酒是这里的特产喔~

这是我们民宿一楼,有两张大床,一楼就可以睡四个人!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二楼!

我们民宿还有一个阁楼,特别还有一个天窗,非常棒,也可以睡两人~

Second Day:九份出发到花莲~~

第二天,想着早上去九份老街再逛逛,突然房东跟我们说,她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可以用烤箱烤热面包,再喝杯奶茶!超级贴心,一万个赞!!!我们逛逛老街,也去了九份山城其他景点。谁知道天开始下雨,淅淅沥沥,为此我们还去买雨衣。我们参观了九份金矿博物馆,五番坑。最重要的是九分金矿博物馆,虽然非常小,九份山城的原住民都是挖金矿谋生,通过金矿衍生了一系列的淘沙,洗金等等工序,博物馆的馆长通过亲自操作,在以前工业尚未发达的时候,勤劳的人民通过自己智慧,如何淘金。这个博物馆值得一去!
      在参观完主要的景点后,维哥本来要接送我们下山去瑞芳坐火车到花莲。可以基隆市区大塞车,刚好碰到同城的居民顺路载我们。天公总是让我难以看到太平洋的真面目,因为九份山城那天烟雨蒙蒙,云雾缭绕,实在是仙境。
      到达瑞芳火车站,感谢维哥帮忙上网直接订票,及时赶上火车。(弱弱地说一句:我真的搞不懂捷运和火车的区别,只能都称为火车吧~~)维哥还提醒我们说,车里的便当味道很赞喔~!可是在车里行走间,也看不到有人卖便当。。不过在车里,我跟一位基隆的姐姐聊了好多,沿途我还问到,为什么花莲九份不直接修建高速公路,这样非常方便。那位姐姐非常认真告诉:“任何项目没有经过环境测试和民主投票通过都不能实施,高速公路设计方案,破坏生态本来的地貌,还不如直接坐火车沿着海岸线走更好。这种语气对于当时的我可是一种震撼。台湾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非常高,从我开始走在台湾的路上,就发现街上不设置垃圾桶,感觉非常奇怪。原来为了培养每位居民的环保意识,每户居民必须自己整理垃圾并进行分类,垃圾车每天准点响音乐开始收垃圾。所以常常发生一件事就是:我们几个常常攥着一个垃圾走了好多路,真正到店铺里边才能把垃圾处理。
       到达花莲,已经接近六点多,下车慢慢找到租赁的民宿。花莲的民宿感觉也非常舒适,还特地配有一个晾衣橱,放下行李,洗漱收拾一下,换上清爽的夏装就出发去自强夜市!自强夜市最出名的就是蒋家棺材板,妙不可言的果汁,还有臭豆腐等等~~~~我们简直晚餐就这样解决,到最后还特地去感受海鲜烧烤的美味~谁知道,最后我们竟然还拼命扫牛轧糖,各种风味都买了。疯狂的人儿啊~~

烟雨朦胧的九份,被云雾所阻挡的太平洋!

小女子第一次烤面包,右边被我烤焦了~~谢谢贴心房东!!

九份有特色的金矿博物馆!

尽量还原以前工人挖金矿的情景。

这就是救命之灯,每当这个火亮着,就是安全。其实就是检测氧气量。

通过不断加水摇沙,才能得到这么一点黄金~

你还记得这个化学原理吗~~~

这个黄金就是长在矿石,独有的形状~

招财猫猫!!保佑大家财源广进!

这家真的超级多人排队,可是味道确实非常棒,又便宜,才28台币一个!!

Third Day: 出走花莲

养足精神,花莲的旅程开始,我们采取包车游的形式,走海滨线一直游玩到垦丁。7-11便利店真的好方便,早餐什么的都可以全部搞掂。
第一站:松园别馆。近代军官的休憩度假好去处,这里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松园别馆的一、二楼是室内艺术展示空间,而且这里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展览。别馆的后方还有一处凉亭供民众休息纳凉,清爽之余可以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的惬意。
第二站:七星潭。七星潭是一渔村,从前是花莲发展定置漁業最兴盛的地方,所謂的定置漁業,是因應東部海岸平直、港灣少、網魚不易,而發展出的漁撈方式。可是现在现在渔村的居民陆续已经搬迁,成为游客捡石头,踩浪的地方!当我们看到的时候简直就是天海一线,简直尖叫,来了台湾第三天,才真正看到太平洋!!心情澎湃!各种奔跳!
第三站:清水断崖。真的不多说,都是看图吧!海水的颜色把蓝色各种色谱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四站: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这里是一片私人所有区域,少数的建筑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别墅,是个相当幽静的地方。云山水光听名字就特别的诗情画意,浓浓的琼瑶风格。据说因为这里有云,有山,有水,所以就叫云山水。我们感叹如果这是咱们后花园多好啊~~~
第五站:鲤鱼潭。花莲最大的内湖,在鲤鱼潭景区内,除了可以租自行车环湖骑行,还可以租借小船,泛舟于湖上。我们三个就是租了小船,踩啊踩啊,踩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波光粼粼,泛舟潭面~
第六站:白鲍溪。这条小溪,经常吸引好多居民过来游玩,大家全部低头找啊找啊~~哈哈,大家都在找玉石,在小溪的源头曾经有一个玉矿,现为了环境保护,停止开发采矿,在雨水天气,不断会有玉矿石被冲刷到小溪。我们的运将还捡了大大地一块石头,判断是否为玉石,要注意掂量石头重量,如果比一般石头的重量要重,有可能就是玉矿石喔~,大家有机会就去检玉石求财运~
第一天花莲之旅到此结束,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回民宿,我们三继续去夜市里畅游!今晚的夜市是彩虹夜市,感觉建起不久,因为最近都是吃小吃,大家想老老实实吃了米饭,就坐下点菜,味道挺好的。重要的是,我们在夜市里,还观看了街头艺人,机器舞!非常帅的小伙子!

放松感受阳光吧!

眺望太平洋~

海天相融一线天!

沙滩真的不是一般晒,大家都是全部武装~

这棵迎客松是远近驰名,为了修建公路,曾经民主投票坚决不能砍伐这棵迎客松!

中间的翡翠绿色的石头,往往有可能就是冲刷下来的玉石!

The Forth Day:花莲to垦丁

第二天要离开民宿的时候,把所有东西重新塞回行李箱的时候 ,觉得是一个奇迹。。
    包车的运将早早就过来接送我们出发了,美好的旅程继续开始~~
    第一站:芭崎瞭望台。因为在公路旁,因此常成为游客在行驶东部海岸公路时的临时休憩站,绝佳的观海景点,每每总为路过的游客带来了一个旅途上的惊喜。芭崎休憩区因为地理位置好,东管处在这边特别设了一个了望台,可以一眼暸望宽阔的太平洋美景,再加上四周种满了各种遮荫的树木及鲜艳的花圃景观,棒棒地~
   第二站:情人公园吧~~这个地方其实也是公路旁边的瞭望台,不得不赞叹,海天相融感觉有拓展到心灵的宽度。
   第三站:石梯坪。石梯坪沿岸随处可见奇怪石,隆起的珊瑚礁上有许多圆洞,是螃蟹和热带鱼栖息遨游的场所。另外,由于海浪的冲击,海蚀岩台上有很多壶穴,大小深浅不同,里面常常有圆滑的石砾滑动。
   第四站:吃饭ing ~~~真的非常鲜美喔!印象中,我们吃了一条肥肥的鱼,叫做“海雕”。并且那个炸鱼肉,酥软鲜甜极了~~~
   第五站:逆流的水。一般水往低处流,可是这里的水是往高处流。水往上流其实是一条农田灌溉沟渠,因为这里两旁的景物因倾斜度大于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乍一看,潺潺水流顺着水沟由低处蜿蜒往高处流去,令人啧啧称奇,也因此成为了全台的奇观。
   第六站:杉原海洋生态公园。在这里可以购买喂鱼的食物,禁渔区有指定的购买地点,不能用普通的馒头喂的哦,这在台湾是不允许的,而是要买他们制作的“海藻馒头”。在这里你可以跟海洋生物各种亲密接触。(其实,在沿途的时候,我们品尝了台湾特产——释迦,冰冻的,入口即化,像在吃冰沙,非常美味,是大陆不能相比的!!)
   第七站:多良火车站。最美丽的车站,果然名不虚传 。多良火车站在06年的时候就因为旅客少的原因被裁撤了,所以现在只能看到海岸线的铁路,多良火车站美在是依海岸线而建,铁路的旁边就是碧蓝的海平面。
   一整天,几乎把这条海岸线游玩一遍,师傅也加快速度到垦丁。在 路上,天空与海的交界竟然出现双彩虹,车内所有人为之雀跃,这趟旅行处处有惊喜,正如这双彩虹,祝愿我们能够继续拥有这份小幸运。
    傍晚时分,到达垦丁,美丽海岸,下车找民宿,就在垦丁大街,夜市已经非常热闹,迫不及待就要启动夜市找吃模式!

释迦!

蹲着喂鱼~~手里就是特制的海藻馒头。

哈雷是每个台湾男生的梦想伴侣!

The Fifth Day:垦丁机车三人行~~

垦丁的旅程可以说非常舒适自如,睡得懒洋洋地起来,给自己扎个小辫子轻松地前去旅行。
    我们住的民宿,前台就有机车出租,在台湾只要会开电动车的,都可以租车随便游,不过需要抵押一些证在店铺里边。一般情况下是800台币一辆可以开24小时。机车三人组准备出发,拿上地图,一直走走拍拍,享受度假般的日子~
   垦丁的旅程不会复杂,也不需要包车,自己开着电动车就可以畅通不阻地前行,同时,我们计划明天出发去浮潜~~晚上去海边逛沙滩。
   通过垦丁第一天,发觉垦丁的居民是非常悠闲的,既不会有大的楼房房地产,也不会有垄断的景区,全部都是免费让旅客去参观。

船帆石的海水是绿色到蔚蓝,这种状况真的第一次见,台湾的海都是蔚蓝蔚蓝,第一次看到如此碧绿的海水~

这是停下歇息的观台,这里的海水已经回归本色,海蓝色~非常美~

随手拈来,就是美图一副~

我们就是在台湾的夜市连续吃了六个晚上

The Sixth Day: 畅游大海,通吃海鲜

按照原计划退房出发去浮潜,在垦丁大街上,随处都可以问浮潜或深潜的价格,都非常便宜。(后面附图)
     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南雄的潜水店,我是不会游泳的,非常害怕。但是真正去到海边的时候,那边有教练专门在浮潜之前培训如何使用浮潜工具,掌握浮潜的技巧,非常棒!而且我们的套餐,包括浮潜,香蕉船,摩托艇,还有飞艇。
     浮潜完毕,饥肠辘辘地去找吃的,吃的一定要后壁湖海鲜市场,我们可是找了好久,就是非常出名的阿辉鱼生!!!我们满满的一碟,才100多台币,就是人民币二十几块,因为我们才三个人,不敢点太多,吃饱之后,真的满满的幸福感!!
     下午就是我们另外的计划,台湾青年人最喜欢的节目:GO CAR!我玩过之后才发现就是卡丁车,通过推荐,我们的那个场,非常爽,不过手累地抬也抬不起来了,因为非常多弯道,玩起漂移非常爽。
     晚上我们继续去夜市填饱肚子,夜市其实每个有特色的食物,都尝过一遍,所以还是走走吃吃~

彩虹处处能够碰见~

The Seventh Day: 垦丁—高雄—台北

结束垦丁之旅,准备回程的路线,我们在台北的时候就已经预订了从高雄台北的票,现在我们就准备从垦丁坐车到高雄高铁站。
     最终也是选择包车形式出发,可是包车期间,也发现一个问题:在台湾街头,你可以随处看到有霓虹灯的店铺,非常醒目!没错,那些店铺就是卖槟榔的~!台湾人的一个嗜好就是吃槟榔,有时候已经达到离开槟榔就不行的地步。而今天包车的运将(司机)一路上就不停吃槟榔,一吃完就下车买。槟榔的味道有点像烟味,许多司机都喜欢用其提神,但是这种东西吃多了,对身体口腔都造成不好的影响。
      到达高雄高铁站,在有限时间,我们还特地去新光三越去逛街买买,还有品尝非常棒的高铁便当!
      台北的维哥准时到点接到我们到民宿地方,还特地带我们去他的故乡淡水,渔人码头,可惜路上塞车,来不及看到在海边看日落~~
      华灯初上,多情的海,在台北的最后一晚,晚安,美丽的宝岛。

The Eighth Day:Bye Bye 台湾!

昨晚忙着购物,简直帮家人买面膜,买凤梨酥,买其他东西,逛得非常晚。维哥早早就到我们民宿地方等候,不得不称赞他的尽职,我们也挑选了一份礼物祝福他幸福快乐~
   又回到桃园机场感觉非常熟悉,刚好碰上台湾的国庆假期(台湾的国庆节是双十日,所以10月8.9.10日都放假)。所以又一次感叹我们国庆离开大陆,来到宝岛旅游是正确的,非常闲适~

人生约定,婚纱照一定要在台湾拍!!!

个人觉得:穷游虽然是一种态度,但旅行是来享受的,其他条件可以对自己苛刻,但是对于心灵之旅,该花的地方也是不能省的~~哈哈!
   台湾真的是说不完的故事,也是手中不断敲打的键盘。
   或许也是潺潺流动的海水,也是波光粼粼的连绵的海浪。
   在垦丁的时候 ,有位当地的姐姐跟我说:“当我跑遍世界的海岸线,发现自己家门口的海是最美的。”自己下决定,我的婚纱照一定要在这里拍~~跟着爱人重新回忆这份美好。
   等你来到这里,或许会明白我的快乐所在!台湾,后会有期~

The  End~

2016-02-23 23:04

歡迎再來,下次補上台中地區喔!!

2016-02-24 02:46

2016-02-24 08:43

你、🐷凤、还有一个美女!怎么不带个台湾的高富帅回来

2016-02-24 09:07

引用 小小罗记 发表于 2016-02-24 09:07:58 的回复:

你、🐷凤、还有一个美女!怎么不带个台湾的高富帅回来

回复小小罗记:呦!台湾确实挺 多高富帅~婚纱照一定要在台湾拍~

2016-02-24 09:20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2-24 02:46:20 的回复:

歡迎再來,下次補上台中地區喔!!

回复yeexang:好的咧~下次专门去台中游!

2016-02-24 09:20

引用 想飞的饺子要努力 发表于 2016-02-24 08:43:23 的回复:

感谢小白同志强大的回忆!!赞赞赞

回复想飞的饺子要努力:幸好有你们一起记录~不然也不会这么完整!

2016-02-24 09:21

下次來拍婚紗

2016-02-24 09:3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4 10:26

纪录超级详细,非常棒

2016-02-24 12:34

好有文采,写得很好啊!

2016-02-24 12:50

引用 maggiesun 发表于 2016-02-24 10:26:0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aggiesun:我个人喜欢秋天,既不会太热,也可以适合去潜水,非常好。

2016-02-24 14:19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2-24 12:34:33 的回复:

纪录超级详细,非常棒

回复👑Irene:下次旅游继续约起~

2016-02-24 14:19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4 09:30:28 的回复:

下次來拍婚紗

回复kc56:就等着挑婚纱了!哈哈!

2016-02-24 14:20

写得真好

2016-02-24 15:57

2016-02-24 20:20

引用 多少-恋moon 的文字:

为什么花莲到九份不直接修建高速公路,这样非常方便

台灣東部的高速公路原本20年前就要蓋了,可是環境評估沒有通過,蓋了會破壞自然環境,所以決定不蓋

2016-02-25 03:32

引用 多少-恋moon 的图片:

真是妖嬌美麗!

2016-02-25 09:51

请问一下.花莲可以浮潜的地方有哪些呢?我准备自己带工具去浮潜呢

2016-02-25 17:09

引用 QIIIIIIIII 发表于 2016-02-25 17:09:37 的回复:

回复QIIIIIIIII:花莲浮潜我还没有去过,垦丁好玩点。

2016-02-26 13:33

引用 多少-恋moon 发表于 2016-02-26 13:33:47 的回复:

花莲浮潜我还没有去过,垦丁好玩点。

回复多少-恋moon:那垦丁有什么地方可以浮潜的?

2016-02-26 14:07

2016-02-27 08: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01: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11:52

你好.请问那是是去哪个沙滩浮潜的?

2016-03-02 11:02

引用 QIIIIIIIII 发表于 2016-03-02 11:0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