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爱琴海 爱上那片蓝

• 出发时间/2013-04-12

北京-阿布扎比-希腊 开启爱琴海之旅

阿布扎比转机 看到一个小鲜肉哭的好伤心。回到正题,13年蜜月考虑了欧洲游,舍弃了短时间多个国家的敢鸭子般乱窜,也讨厌游客众多的地方,最终定的希腊

雅典卫城

坐了25个小时飞机,稍作停顿直接前往雅典市区参观:世界七大人工建筑奇景·······雅典卫城。
这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
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

七零八落的卫城

其实可以想象没有当年战乱卫城会让人肃然起敬,说实话现在就是类似圆明园的残垣破壁。运气差我们赶上文物维修,很多脚手架更加煞风景。

宪法广场 到达前一周也是罢工最凶的时候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场-雅典竞技场(又称最佳材质的大理石运动场)、
观看卫兵交接仪式、宪法广场、国会大厦、无名英雄纪念碑、大学街上的科学研究院、雅典大学和国立图书馆等三大新古典建筑外观、PLAKA老城区 ,相对台湾的中正纪念堂的卫兵交接仪式他们的仪式没那么浮夸。想看威武雄壮的士兵还是去天安门吧。

卫兵交接仪式

对比国内 物资上希腊确实不富裕 看看市区街道

离开雅典赶往圣托里尼

前往码头,乘船前往圣托里尼岛SANTORINI.这是一个充满爱琴海古文明及浪漫美景的岛屿。

坐船坐了半天,晕船的小伙伴们备齐药品。不晕船的可以看看爱琴海到底多蓝,运气好碰到好天气,蓝天的蓝和大海另外一种蓝交相辉映沁人心脾的舒服。

4月份还是比较凉的 我们酒店的泳池景色很美 就是下不去啊

圣托里尼由三个小岛组成,其中的两个小岛有人居住。还有一坐到被称作沉睡的火山。在公元前的火山爆发中,把小岛切成弦月型,吸引了现在前来寻找消失的亚特兰提斯大陆的考古人潮及捕捉爱琴海特有白色小教堂配上蓝天碧海的绝佳画面。

当时想我的闺女若能这般可爱可好 美梦成真

当地人都很友好,当时我说能拍照么,厨师直接让我进去拍。

羊排啊龙虾都不错,鱼估计北方的孩子次不惯

如果购物游千万不用幻想在希腊买到奢侈品了,牌子少货也不全,不管是雅典商区还是岛上

原谅我的词穷 你看不到的远比照片来的美

我们春天去的 地中海的天气早晚都很凉,冷谈不上,就是很凉。女孩子们怕冷的去之前一定多带件厚外套。

圣托里尼的沙滩不但美,还有特别的黑砾滩和红沙滩,带来很不一样的爱琴海度假气氛。

我们还捡到了桃心状的红色石头

自己难得感兴趣的东西

我也入手了个手工头盔 不便宜 想买几个的

避开高峰期出游的好处就是背景没什么人

阳光暖暖地撒在洁白的小屋上,白的彻底,白的纯粹,没有一丝一毫的其他色彩。头顶湛蓝的天空,面朝碧蓝的爱琴海,感觉像一场不愿醒过来的梦一样。

这种美 我觉得是欧洲独有的 也许因为文化气息最重吧

特别适合年轻人过来漫游,我们恰好躲过了这边旅游旺季,哪里人都不多,天气也很给力。

面对瀚海蓝天以及一片白色的宛如童话般的建筑谁都会抽离出现实,各种美好或者童话都会不自然的幻想

浪漫其实是骨子里的,绝度不是比拼奢华和隆重,这边你多看几家酒店的晚餐场景的营造就知道国内有多LOW。

后悔当时不会用单反  会的话带套小婚纱来 各种拍各种美啦美啦 我醉啦醉啦。。。

突然想起来 希腊都没有爱慕希酸奶什么的 国内瞎忽悠的

后悔没有广角 还原不出全球知名的蓝顶教堂

从fria往oia走的海边小道(传说中的黄金小道)上,你走着走着会看见右面(废话,左边是悬崖好么~)有着下面第一张照片的小牌坊,乳白色的房子,上面有一个三钟小牌坊,房子的门口有一张长椅。好,你看到这个牌坊了,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到蓝顶教堂了,其实蓝顶教堂就在这个白色房子的顶上,你在下面是完全看不到的。然后你就应该往右边,往上面走了,因为在屋子的顶上嘛,可能旁边没有直接往上走的小路,你需要朝前走一点(是指从fria往oia方向,如果是oia往fria走的话,就是后退一点),这个时候有一条右边的小路出现了,然后你右转走上小路,等到小路出头,在你面前横着的是一条大路,这个时候,你再右手转弯,有一个上坡的停车场,你走到停车场上面,往下看,就能看见传说中的蓝顶教堂了。HIAHIA 我们住的酒店就挨着这个国家地质杂志拍摄的蓝顶教堂,早饭后直接疯狂拍照。

驱车前往伯罗奔尼撒半岛—游览世界第三大人工开凿的 “科林斯运河” 。科林斯运河(Corinth Canal)在希腊南部科林斯地峡上,横穿希腊科林斯地峡的一条运河,它将伯罗奔尼撒半岛与希腊大陆分割开来,使得伯罗奔尼撒半岛实际上成为了一个岛。科林斯运河是潮汐水道。连接科林斯湾和萨罗尼克湾,接通爱奥尼亚海和爱琴海

几千年前的希腊人智慧不是盖的

估计欧洲的环保都已经深入人心了,路边的橘子树长势喜人啊 哈哈哈,也没人豁豁。

去海边最好还是带外套,一是防晒二是防风

我觉得如果本着平和的心态想慢慢悠悠的纯赏风景希腊之旅一定不会让你后悔。躲开旺季,带着美衣,GOGOGO。。。。。。有时间我还是会再去。游记没有很具体的流水账因为我们的纯玩团没操心,到景点时间也富裕,团里就10个人都好说话,一路吃喝都很好。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4 19:25

引用 zhuyue 发表于 2016-02-24 19:25:26 的回复:

回复zhuyue:哪个图 不明白

2016-02-25 08:32

引用 影像志 发表于 2016-02-25 08:32:11 的回复:

哪个图 不明白

回复影像志:因为当时没有自助游 不像去台湾 当时去希腊 旅行社安排的很好 就是吃饭 很多都是自费 但是优点是灵活度很大 你想吃什么没限制了

2016-02-25 08:34

梦幻的蓝白之城

2016-02-25 12:11

引用 小毛球 发表于 2016-02-25 12:11:28 的回复:

回复小毛球:

2016-02-25 14:3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9 10:00

引用 lishu 发表于 2016-02-29 10:0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