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传图)春节8天重庆自驾大理(我与棒槌那些相依为伴的日子)

Tk (北京) LV.6
2016-02-23 22:17 709/13
  • 出发时间/2016-02-09

先传几张图吧

准备工作

2月9号
我从北京飞到重庆,因为是第一次自驾,全程往返2400公里,心情无比激动,9号一天去超市买了一些罐装雀巢咖啡、红牛,两盒速食饭和其他一些简单的零食、水果,检查了一下车况。
驾驶的是她新买的AUDI A3,前几周扎过一次胎,补好了。
本来考虑到奥迪比较烧机油,应该买一瓶机油带上。但由于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品牌的机油,也是新车,就没带机油上路了。
2月10日上午9点左右
接她回家准备了一下行李就出发了,两个行李箱,两个双肩包,和一大袋子干粮。

备注:全程使用iphone拍摄。

这是2月9日晚上,出发前一天晚上从她单位出来,在回家收拾行李的路上,节假日期间道路两旁装饰的很漂亮,感谢南岸区市政局的同志们,辛苦了~

交通

路线:2月10日上午10点重庆出发,按照高德地图导航走,离开重庆以后就路过毕节六盘水曲靖,晚上十点半到昆明市区的汉庭酒店入住,总共开了将近12个小时,记忆中走的高速应该是G50,G76。

高速经验:去程途中天气非常好,没有遇到大雾、雨雪天气,一路顺畅,回程途中遇到大雾和雨雪,好像是在贵州省境内遇到的,开车要小心。
中途去了三四次服务区,在重庆市遇到了一次堵车,云南省境内遇到了三次堵车,堵得最久的时候差不多堵了一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提早出发,减少去服务区的次数,节省时间,不要晚上开高速,夜间高速上很多司机开着大灯,非常晃眼,所以很累。

特别提示:贵州省境内的服务区大多没有加油站和餐厅,所以午饭最好在四川境内解决,晚饭在昆明解决。当时我们在贵州省开了两百公里都没找到建好的服务区。

日程(流水账)

第一天在重庆-昆明的高速上

我们俩一人一个U型枕,虽然一路上都是我在开车吧。

其实开长途不仅开车的人累,伺候开车的也很累。女朋友在旁边负责看地图,给我拿水,拿纸巾,零食什么的。

中午在四川省高桥服务区就餐,一盒辛拉面,一盒速食米饭,一些橙子。将就将就了。
这里的免费热水并不够热,泡个面还是有些吃力,我买了一个8块钱的手抓饼,热乎乎的好吃。
这里还有人均25块的自助餐,如果不想吃泡面的话可以尝一下。

记得是波司登大桥

阳西下,此时才刚过六盘水

女朋友沿途在旁边拍了很多照片,进入贵州省以后天气非常好,层峦叠嶂,丛林叠翠,很是漂亮。

第一晚入住昆明没有什么照片,到昆明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实在太累,先把行李放到酒店然后出去又找吃的。最后一点才睡。

第一晚至此结束。

第二天一早出发,从昆明大理方向开的车非常多,明显紫外线要强了不少。

车里拍的多少有些反光,修图太累,就这样传了吧。
一路上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快拍照快拍照。对于北京孩子来说,见到这样天高云淡的天气也是很惊喜的。

开了四五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大理收费站,车一下多了起来。

洱海最南端,这里属于下关市区,沿海有一条很长的“观海路”,进入这条观海路大约五百米有一个观海的小亭子,在这里看海风景不错,虽然人多,但偶尔还是可以挤出个位置拍张照。
当天下午的洱海十分漂亮,这一天的苍山洱海可以算是这几天以来最好看的景色了。
之后的日子里,一直都有些雾,亦或是无云装饰,显得有些单薄。
晚上告别了下关市,前往我们住宿的喜洲乡绅青年旅社。走洱海西边的国道,虽然是自驾,但是路上行人多,路况也一般,到喜洲已是晚上十点多。

这家青旅的洗手池位置装修精致

一如青旅惯有的风格-自助。

此晚结束

她简直就是玩手机狂魔。

很好吃的炒饵丝,酸辣味。

米线就一般般了。

喜洲镇出发,通过几条小路,在前往环海西路的途中,会经过这样一片田地,景色极佳。

很快就到了环海西路,与洱海第一次零距离。路不宽,租个双人电瓶车最好,很方便。开车的话经常会遇到堵车。

自拍杆的成功使用,哈哈哈/。

今天的目的地是大理古城,大约中午十二点多才走到一半。
镇子里有一家叫越烧越旺的小餐馆做烤鱼。餐点来没有客人很奇怪,刚进来还在犹豫会不会是服务不好或是菜品不行。在店里等了半个多小时吧,菜终于上来了!想必之前是准备食材用了不少时间。
酸辣味,配菜给的也非常足,看来大众点评在这个地方也是很靠谱的!

前方就是大理古城的方向了,今天天气真的非常好,瞧瞧这苍山!

大理古城里面有一个大理市床单厂,现在已被咖啡馆、艺术展览占据,这是其中一家,逛累了休息一下不错。

完全没有P过,旁晚四点的样子,依然很美!!!

喜洲还是选择了环海西路,这个时候晚霞已初见端倪。

是我拍照技术不行吗?感觉她好傻~

沿着环海西路回喜洲的路上,能感受到太阳落山真是转瞬即逝,走到半途还能多少看到些太阳,到了喜洲已是晚上六点,夜幕降临。

电瓶车差点没电了,差一点就要推着回去了。

至此今天结束

清晨起来,依然选择了很好吃的”云格小吃“,今天点了砂锅米线,味道一般般。今天的计划是去趟海舌公园,吃完午饭开车往金梭岛码头走。

今天晚上要去金梭岛住海景房了,临走前她在四方街口买了一块桌布留作纪念,这时在和老奶奶砍价。40快拿下。

海舌公园内的唯一一家咖啡馆,观景绝佳位置,可以从旁边的小路绕到这里面。

酸不酸!

下午两点在去往金梭岛的高速路服务区里,天真的很蓝。

傍晚抵达大理拾光客栈,入住兰秋。

第一天到酒店惊喜不已,在露台坐了很久。

金梭岛上面没什么餐馆,在码头到客栈的中途有一家妈妈馆子铺,算是不错的餐馆了。依然酸辣鱼。

至此,一天结束了,晚上打开我们买好的俏雅梅酒、杰克丹尼威士忌,对月吟风。

说实话,晚上还是很冷的,喝了点酒才觉得身子暖些了。

新的一天开始,早上起来到客栈品尝一下免费的早餐,必须赞一下!

住进了海景房反而天气不给力了,见不到什么云,伴随着雾蒙蒙的感觉。

前往挖色镇普陀景点,海边的花很美。

在晚上看船票只要5块,到了这里要30块往返,听说岛上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致,没上去。

拍照留念。

突然想起来iphone自带了延时摄影功能,把它放在露台的桌面上拍的,可惜没带相机三脚架啊!

明天中午就该启程返回重庆了,恋恋不舍之情难以言表。

返程路上

返程仍是现在昆明停留一晚,下图中的豆花是在昆明晚上吃饭拍的。在途经贵州时还遇到了下雪的路段,为回程中失落的情绪增添了一分色彩!

回顾此行,最值得纪念的无非是能够在工作空闲之余,择一佳期出行旅游,途中彼此为伴,相互照顾。观此壮丽景致,一洗心中尘埃。

当然也有遗憾,没能带上相机、三脚架,将此最美景色记录下来,时而想找些回忆才发现,可找寻的照片并不多。且将回忆记于心中,下次见,大理

开销统计

交通部分:
1、汽车加油(包括高速费)
全程用了880块钱油费,包括了在洱海周边开车环海的油钱。
出发的时候赶上全国高速免费,没有花一分钱。
回来的时候交了743块钱高速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可能是高速上违章了吧。
2、租电瓶车
80元1天,类似摩托车那样的电动车,可以坐3个人;2座的话是60元1天。(春节期间,价格有提高)
3、船票
住在金梭岛上要坐船,每次往返5块钱1人,很便宜。

我2月9日从北京飞往重庆是700块机票,2月17日从重庆飞往天津是1000块机票,天津动车回京50块钱。

住宿部分:
第一晚住昆明汉庭,价格很便宜,高级大床房一百多块;第二、三晚喜洲乡绅青旅,价格也很便宜,春节期间青旅都是300起了,这里还能订到180一晚的房间;第四、五晚住金梭岛,大理拾光客栈,720一晚海景房,非常棒;第六晚住昆明汉庭,也是一百多块。

餐饮部分:
大理的时候前两晚早餐是在青旅旁边的馆子吃的,一份炒饵丝12块的样子,味道非常好!中午一般我们会选择去前往的景点吃,比如去海舌公园的时候中午就在公园门口的餐厅吃,去大理古城的时候中午会在中途找个馆子吃,在大理吃饭一直没有遇到很贵的地方,大部分的馆子人均都不会超过50块,还算不错了。

总计
不算我从北京重庆的交通成本的话,总开销是人均1500。实际上我自己的开销是1500+1800=3300。

2016-02-23 23:04

2016-02-24 06:52

好想去

2016-02-24 08:18

2016-02-24 08:24

2016-02-24 08:32

2016-02-24 17:2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3 23:04:45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2-25 22:4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4 06:52:3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了~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24 08:18:49 的回复:

好想去

回复sushi0451:真的很不错,和闺蜜或者伴侣去都很好

2016-02-25 22:41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4 08:24:0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02-24 17:26:0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vipkapok:嗯,回到工作的地方,更加还念了。

2016-02-25 22:42

2016-02-29 10:00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2-29 10:00:3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夜行神鱼:尤其是第一天自驾,开了十二个小时的车虽然累,但是也觉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