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们去旅行

Sara昉 (江宁) LV.5
2016-02-23 22:17 528/10
  • 出发时间/2016-02-11

勿让未来惊扰你,你终归抵达未来,若你必将抵达,请保持你现今拥有的智慧。
永远去走捷径,自然之路即捷径。
想象不止,你便思想不止。因为心灵是由想象上色的。

关于这次旅行

新加坡真的是心向往之很久,前年的夏天本打算去,结果由于总总原因没成行
去年夏天的某次饭局上,突然说起新加坡,然后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就决定过年的时候去新加坡度假
当然是只有我一个人负责各项事务啦,每天看机票和酒店都头晕脑胀,又想住的好点,又不想花太多钱,着实让我头疼
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境自由行,而且又带了仨妈(年纪和我母上大人的岁数差不多,所以就统称为妈了),好在有之前已经去过新加坡的小伙伴给我建议,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把机票和酒店订的妥妥当当。
D1:南京→樟宜机场
D2:滨海湾、Singapore flyer、long bar
D3: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
D4:小印度、牛车水、克拉码头
D5:南洋理工大学、乌节路、garden by the bay
D6:樟宜机场→南京

关于花费

签证:400RMB
机票:酷航 往返RMB3010、往返20公斤行李RMB538
酒店:费尔蒙3晚 RMB3466、金沙1晚RMB2900、新加坡皇后酒店1晚RMB721
门票:环球影城RMB345、环球影城快捷票RMB248、Gardens by the bay2个园RMB78、
          Singapore Flyer RMB145
地铁卡和电话卡都是租用的,回来之后有退款,我有点算不明白,就不放价格了

关于机票

机票其实是最先确定好的
因为南京直飞新加坡好像是只有酷航的,每天只有那一班,回程也是一样,时间固定死的,基本没得选
我是在携程上订的,订完之后就略后悔,因为携程上不能买行李票,但在官网上是可以直接买的,我记得应该是RMB250,如果不是要去新加坡大采购的话,只带个登机箱再背个书包应该是妥妥的,我当时怕会要买点什么手信送人,所以就又上淘宝上买了行李票,往返各20公斤。
做为一家廉价航空,没吃没喝是肯定的,不过这都还好,毕竟可以带,而且南京这边进关之后也可以灌水带上飞机,从樟宜机场返回的时候,过了第二次安检,可以在饮水池那边拿杯子灌点。飞机还挺好的,波音787,就是没有电视,睡不着的话要记得下点电视剧或者电影噢

关于酒店

最先确定的是费尔蒙(在携程上订的),就在绿线的city hall站,对面就是鼎鼎有名的莱佛士酒店,去逛街或者景点都不远,我是从机场打车去酒店的(司机是个印度小哥,一路上各种介绍新加坡,推荐我们好吃好玩的地方,不过他的口音分分钟让我跳戏到the big bang),因为到的太晚,已经没有地铁了,是22新币。check-in的时候前台给升了房,其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早餐,(哦,忘了说,我订的时候是含早,而且连住3晚好像是有个什么优惠,又用了订机票时送的优惠券)早餐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在8楼,泳池旁边,感觉比较好;另一个是在lobby,这个是食物种类比较多,就是会要排队。我们两个地方都有尝试,一致认为,lobby的比较high。
       本着到了新加坡怎能不玩无边泳池的原则,决定入住一晚金沙,不过我在淘宝上搜金沙的时候还看到,有卖家承诺可以不入住也能带上泳池,(而且我办入住的时候真的有听到,一中国大叔打电话问卖家在哪里吧啦吧啦的)当时还挺心动,但还是怕出点什么幺蛾子,到时候玩不起来什么的,就还是住一晚吧。淘宝上的价格真心吓死人啊,随便问了一家,一听我是过年的时候去,就跟我说RMB4500一晚,吓死宝宝了。
       对比了去哪儿、携程、booking、agoda之后,最后决定在booking上预定,我是情人节那天入住金沙的,又给我升房(据来送行李的小哥说,我们入住的房间是除了总统套房之外,最好的了,当时我那个得瑟呀),看到那天金沙挂出来的价格,标准间1500新币一晚,瞬间觉得自己赚大了,那个给我报价4500的卖家,我要冲你翻白眼。
       最后一晚住在百胜站的皇后酒店(这个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去逛樟宜机场,所以就住了个一般般的,总体还行啦!主要看中离地铁站近,而且那一站到各种博物馆超方便,可是我最后也没空逛,只能期待下次了。
       最重要的一点,大家住酒店的时候,如果房间里有餐吧,如果你不是想消费,只是想看看的话,千万别拿出来,千万别拿出来,千万别拿出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它们是计重收费的,你一拿出来,前台就默认你使用了,就会扣费,所以,假如真的只是好奇里面装了啥的话,咱们打开看看就好,就让它们在里面好好呆着啦

美景篇

图片顺序于行程顺序无关噢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这次上的图全是手机拍摄,我的单反在旅途中出了点问题,无法对焦,基本就用不起来了。好桑心呢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真的超级发达,地铁站名基本都是有中文的,特别是热门景点,连报站都会有中文
所以我就不po要乘坐哪条线,需要在哪站下车了(原谅我这个懒癌晚期患者好吗!)
出国在外,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 APP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在国内各种被墙,但只要一出国门,就好用到爆,分分钟要为它唱赞歌啊
答应我一定要下载,好吗

我们一行四人,你们猜猜谁才是我亲妈啦

从地铁站出来之后,
走路嫌远,打车嫌近的鱼尾狮
我们四个基本就是顶着炎炎烈日,暴走滨海湾,好在防晒霜够给力

印度这个地方,其实我是不推荐的,
从地铁站一出来,就立马想回去,
空气中都弥漫着各种香料的味道,而且这地方比较脏
着实不喜欢,匆匆拍了两张照片之后就速度撤离了。

哈芝巷不大,由五彩缤纷的房子组成,特别适合拍照
两旁店内卖的东西略贵,走热了,进去凉快一下,还是不错滴。

建议大家在傍晚的时候乘坐摩天轮,
这样又能看到晚霞,又能看到无敌夜景。
摩天轮耗时30分钟左右,大家卡好时间噢

现在这张图是我的手机封面

我觉得这张可以打印出来做明信片用

阳西下,清晰的轮廓消失了,寂静像雾霭一般袅袅上升、弥漫扩散,风停树静,整个世界松弛地摇晃着躺下来安睡了……

又是一张可以当明信片用的照片

既然说到环球影城了,那就唠叨一下吧。
首先,裂墙推荐大家购买express票,几乎可以不排队,节省超多时间的,我是在淘宝上买好,打印出来带去的,也可以在影城买,价格我就没在意了,我觉得应该也不会差太多吧。
其次,过山车是分红线和蓝线两种,蓝线比较刺激,会被倒挂四次。
我的人生第一次过山车就献给新加坡了,全程捂脸,不敢睁眼,我就是这么怂。
下午花车巡游前会放广播通知的,大家注意听就行,表玩儿的太happy,错过了呢。

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的旁边,很适合带小朋友玩,各种鱼,而且还可以摸海星、海参
有好几个地方都是一整面墙都是海洋内部,着实令人震撼,也很适合拍照噢
参观完会经过一个卖纪念品的shop,居然可以刷支付宝,而且满一定金额之后就可以减钱
我马云,V5

看到海星,我的密集恐惧症犯了

金沙酒店房间窗外的景色也是rio美腻,情人节入住被升房,对我等单身狗真是呵呵了
无边泳池都是秀恩爱的好嘛,又感受到来自全世界森森的恶意

每次旅行都超爱去名校打卡的,之前看别人的攻略,感觉NTU好难到达,没想到根本不是这样的。
坐绿线到pioneer站,出站之后只需要等校车即可。校车是免费的,你只要留意两旁的建筑,及时下车就行
NTU很大,不过中国学生超多的,问路神马的一点也不困难,逛完了几个我想看的建筑之后,坐179路返回地铁站
一路开着Google map 快到站的时候按铃就好

据说NTU的毕业生们都是在这栋房子前拍毕业照的

校车线路图,我只坐了红线和绿线。
要是不确定想去的地方是哪条线的话,上车问下司机师傅就好

金沙的shopping mall里有走廊是直通这个花园的,看super tree是免费的不需要买票,只有要去植物园才需要买票
我之前以为他们是一体的,因为考虑到super tree要晚上看才有意思,所以19:30左右才进去植物园,里面冷气巨足,光线rio差,不能说啥也看不着,反正基本两张票是浪费的,唉~也是醉了
每天晚上20:45,super tree这里有个show,是最多树的这里哦,别走错啦,还有蚊子略多,做好防护工作哈!

我就是穿的这点进的植物园,冻shi宝宝了

据说这个tree不是用电发光的,它们真的结结实实每天亮一整晚,好神奇呢
只是我去的时候连接它们的那条空中走廊在修,没法上去,5555。。。

美食篇

D2:
鼎泰丰→黄亚细肉骨茶→新加坡路边摊→Long Bar
零食:TWG马卡龙

鼎泰丰、肉骨茶和TWG我都是在金沙的shopping mall的负一层里吃的
新加坡路边摊在flyer的下面,可以坐之前吃也可以坐完吃
long bar在来费尔蒙酒店的对面,毫不夸张真的是对面,有路标的上二楼就到了

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去新加坡司令的发源地——long bar

D3:
土司工坊→KOKA泡面

这一天都泡在圣淘沙岛上,在环球影城里光顾着玩了,也没在意吃饭的地方,这个土司工坊我是玩结束了之后去吃的,人不多不需要排队,东西也还行的,反正不管好不好吃,来新加坡就一定要吃。
晚上回去的比较晚,就在超市买了泡面带回酒店吃了,如果你们也想这么干的话,付款的时候记得要勺子噢

D4:天天海南鸡饭→珍宝海鲜坊

海南鸡饭,我是下了地铁一路跟着Google map走到的,只记得是在牛车水附近了,
排队不会很久,一会儿就到了,要有耐心哦
珍宝海鲜坊,出了克拉码头的地铁站就能看到,好大的招牌,我去的点还木有要排队,不过也几乎是坐满了

D5:
亚坤咖椰吐司→乌节路冰激凌→土司工坊

亚坤说是新加坡国民早餐,果然不假,有很多当地人也在吃噢

看十二道锋味的时候有看到说这个冰激凌的一期,这是被谢霆锋种草的

逛完super tree之后去吃的,太晚了,没得选择

手信篇

这个是据说比美珍香好吃,想着南京也有美珍香就没在新加坡买了,从牛车水走去地铁站的路上偶然发现了这家店,一买完又是乌泱泱排队的人啊,味道真心不错

这个是我去新加坡之前,家里亲戚让帮忙带的,说是治牙疼、蚊虫叮咬等等症状
新加坡万宁里面都有卖的

总结

总是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总是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总是说生活不止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愿我们相见不晚,欢如平生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3 23:14

引用 Sara昉 的图片:

ok!

2016-02-24 06:45

2016-02-24 06:52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02-23 23:14:0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cloud:我会慢慢修改的啦!昨晚发的比较匆忙😉

2016-02-24 07:16

2016-02-24 08:23

很好的生活记录!

2016-02-27 13:49

引用 上海冷空气 发表于 2016-02-27 13:49:06 的回复:

回复上海冷空气:照片不如你拍的好 文字不如你写的优美 不过 我会继续加油哒

2016-02-27 14:09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2-24 06:45:31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感谢捧场

2016-02-27 14: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16: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