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首尔+5日釜山吃逛吃逛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广州迎来了世纪寒流,小编在家跟在冰箱一个温度简直冷shi了,可是!也阻挡不了小编要去更冷的韩国吃逛吃逛,毕竟还(ji)能(piao)看(yi)雪(mai)!好了,小编不是话唠,往下看吧啊哈哈! 小编第一次写这个,是的,所以旅途中经常忘记记录一点信息,我尽力...不喜勿喷

行程前期准备

一、机票
如果你是出游达人,那就请直接跳过,哈哈,如果是很少出行,那还是可以看看的,总的来说,小编是很认真写的~
1. 关于机票是在哪里购买的大家都应该知道的,小编是在各航空尚未退出去哪儿的时候购买的,现在略略有点担心啊...所以以防万一,去航空公司的APP购买应该稍微安全点。
2. 时间段的选择,我想大家都知道凌晨机和一大早的飞机是相对比较便宜的,当然非直飞的还要更便宜,只要你不怕辛苦和等,小编的就是凌晨机直飞,韩航哦~(待补充韩航感受)
3. 最重要的问题来了,关于到底在广州飞还是香港飞的问题。大家很多时候会选择在香港飞是因为税金比较便宜,这的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嘛,所以小编买机票的时候很认真的对比过了。首先我们要考虑到,从广州香港要坐广九直通车,来回要300(貌似还涨价了,单程要190;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大巴稍微便宜点,但小编觉得浪费了更多的时间了),去到之后还要再坐巴士到机场,这样一程算下来其实也会比在广州直飞大概便宜个大概200-300左右,但行李要搬来搬去真的对于小编来说是体力活(当然,有男票的可以忽略小编的问题),而且还要稍微费点时间,如果你是夜机或者凌晨机那可能一早就要出发去HK了,早机的孩子就惨了,小编觉得从一开始未到达目的地就略略有点累哦,而且除了出发的时间还有回来的时间也要考虑到哦;而在广州直接飞小编只需要付地铁费用就好了,如果离地铁有点远的小编建议打车到地铁站,真的不建议坐公交哦,地铁3号线直达机场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又省了很多时间呢!所以,这次小编选择了在广州直飞~大概比在HK飞贵了100多点,但省了很多时间呢~
机票的事情就这么多了,最后,别忘记打印机票预订信息两份!别忘记打印机票预订信息两份!别忘记打印机票预订信息两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是两份,看下去吧~

二、签证
为什么是机票先,因为当你拥有机票,你就可以加急签证啦!有没有很溜!好吧,是小编傻傻的以为韩国签证人少很快的。小编太傻了,计划是新年去的韩国嘛,想说一月份再去敲签证就好了。就在小编准备去签证中心的前一天,小编的母上大人让小编打去问问大概价钱,能否刷卡(还是母上有远见)这是广州的费用,加急要¥510/人

然后问题来了,小编挂了电话之后中心又打给了我,电话里小哥说小编听上去就一副没有预约的样子,最快的预约时间已经排到3月份了哟~炸了,小编三月份已经回国好久了好吗!谢谢小哥之余,小编果断选择了给旅行社办理,¥550/人,好吧贵很多,但不用跑来跑去了,淘宝也行,只是不怕快递弄丢就好,哈哈~
签证需要什么资料我就不用说了吧,成功预约的话,大概一个礼拜就能拿到签证了~

三、住宿
终于来到一个不用大费周章部分了,在哪里定宿有太多选择了,常用的我就不介绍了,小编对于住宿的地方要求不算太高,只要安全,冷有热水暖气,热有空调就OK了,不过小编比较喜欢住民宿。这次釜山的住处是在Airbnb订的民宿,就在海云台旁呢~~BTW,Air第一次定宿有现金劵使用哦,金额还不少呢~别忘记把住处信息打印下来哦,不仅方便找路问路,去到也有个证明~

四、KTX等转乘订票
这个困扰了小编有点久,问了人,查了点资料才最后搞定,小编蠢萌啊哈哈。
小编刚好从首尔釜山是年三十那天,小编在广州不用春运跑到韩国体验春运..由于住宿不能改了所以硬着头皮拼火车票人品吧;由于是遇上这种特殊时期,小编只好先网上订虚票,为什么说虚票呢,等等小编解释;如果是平时去韩国玩,就不用太担心,当天买票也还是有坐票的。好,言归正传,小编是怎么搞到票的:
首先,登录这个网站 www.letskorail.com 然后,请别讶异于全韩文,右上角有个“LANGUAGE”的选择键,里面有“中国语”,然后你就看到一片明朗;看到图片一,按下红色小框框的内容,得到图片二和三(小编只截取重点哦);浏览完信息就可以去“预定”界面啦,详情看图四(很重要),根据图二选择自己所需类型,在图四中选择,第二个选择如果是多人节约型,记住是选择“saver”,资料填写,别忘了在图五完成其他人员信息填写哦~然后就是要求输入卡号完成付款,是按美金付款哦,整个预定后会出现如图六的界面,请记住把这个拍下来哦,要记住那串号码(抱歉,小编当时拍得略丑..),接着就是出现一个可以打印的页面,打印出来吧,另外你还会收到一份邮件的。
需要注意哦,记得小编一开始说它是虚票吗,因为你需要到韩国那边取票,当你取到票的时候才会真正从银行卡里扣钱,在此之前是预授权,是扣你的额度。别忘记要带付款的那张卡和E-票去服务台兑换票哦。另外,这张票是什么车都可以上的任何时间段的车都可以,不过不一定有固定的位置坐就对了,有号码位置坐当然最好啦,没有位置就只能站着去了,不过就大概3个小时,没事的,坐旅行箱吧,不过千万不要挡住路哦,会被鄙视的哈哈。

五、各种资料获得及路线安排
还记得一开始小编说了三次要打印机票信息吗?拿着你的机票打印件和住宿打印件还有你的passport(所有人的哦),去找这个“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或者加关注它的微信,你会得到很多信息及资料哦,非常有助于你安排路线,如果你是喜欢韩国文化,还可以去它们的免费课程。BTW,办事处的前台姐姐超级nice的~
图一是办事处地址;图二是小编拿到的资料,它会根据你去的地方而有所不同哦,另外还会给你一张T-Money卡,等于我们的羊城通;

然后对于路线安排,小编结合了蚂蜂窝和韩游网来安排的,用穷游行程助手定制自己的路线,不过听说去哪儿更好用,但不能在手机上安排。

六、韩币兑换
小编建议说在国内先兑换一点点钱,足够你到达韩国后充值T-Money卡或者急用的;剩下的可以去到韩国再兑换啦。毕竟很多小店商铺都只能用现金哦。

七、关于行李
(小编英文名叫Tokie,跟韩语兔子的发音相近,所以以后就称兔子君...恩)
关于行李,鉴于去韩国必购物,请务必,不要带太多东西去。可用大箱装小箱。冬天去请务必带或者买补水喷雾
可以不用带:拖鞋(全是地暖)
                     过多换洗衣服(冬天暖气一晚上就可以把衣服弄干,再者,反正你也要买了)
                     沐浴露等(都有都有,除非你非自己的不可)

小编在韩国!!——首尔篇

第一天 2016.02.03-2016.02.04
广州机场出发,飞机稍微延误了一点
韩航真的是很有礼貌,但食物也还好,那天是白粥和鸡蛋卷两种选择,兔子君选了白粥,恩....兔子君不喜欢白粥...但是!我问了空姐拿了鸡蛋卷餐的酸奶,好吃!其实韩航除了语言上有点阻滞外真的暂时没feel到太特别的地方。

到达韩国机场已经六点多七点,韩国中国早一个小时。拿完行李出来兔子君问了一下WiFi租借的价钱,好贵,建议还是国内淘宝吧。前往东大门的酒店我们选择了机场大巴(交通信息一般来说当你订酒店的时候就会有的),大巴指示牌上有中文,所以不用太担心。上面大巴号码,然后显示大地方,中间数字是时间表,下面是途径站。哦对了,可以用现金支付哦,10000韩币一个人~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目的站,下了车之后由于没有WiFi不能连接地图只能靠文字说明找酒店,然而还是失败,问了一位摆摊的大叔,超级热情的!帮忙打电话去酒店问了非常详细的路线,7分钟步行到酒店,超可爱的台湾妹子在那里工作(换班兔子君一直都看见有中国人,有什么路线问题可以问哦)。照片临走的时候拍的,GAON是酒店名字。抱歉,兔子君的中分没分好..
酒店下午才check in,我们先把行李放在这里然后出去觅食,顺便放上房间照片。由于房间有个木板脱落,我们从三人间换成四人间,不过兔子君忘记拍四人间的照片了,请脑补..就是两张双人床,然后厕所大很多,房间自然也大点

我们放下箱子在一楼,然后到6楼有个公共使用空间休息了一下,补充了早餐..

十点多,我们出发去找“皇后人参鸡”。从酒店出来每一条巷子都可以去到地铁站,慢慢走大概3-5分钟。我们住的地方其中一条巷子走出去就是那个东大门衣服批发市场圈,清溪川也在那里(不知道可以问问旅馆的人),地铁从一个地下小商场穿过去就是了。

找这个人参鸡我犯了个错,按了个错误地址找,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33(서울시 종로구 관훈동33)是错误地址!!!!!正确如下:景福宫三号出口,直走到一个wooribark,然后右转。

由于找错了地址,我就在原来错的地方钻进去巷子里吃了人参鸡汤,如下图,环境还不错,店主会中文哦!而且很好人的告诉我们,如果菜单对比一下,发现如果一份菜大概20多万的,一般就是两人份的。

图片可能稍微没美感,因为兔子君没有让手机先吃的习惯,吃了几口才想起来的。很多小伙伴说参鸡汤很淡,其实兔子君觉得还好,我喜欢清淡的。那个泡菜蔬菜汤不错,配饭好棒~

饱饭之后,我们去了首尔站的超级市场,从首尔地铁站出来,就在车站旁边的商场附近,大家可以根据指示找找。不过再扫货之前我跑去换了从首尔釜山的动车票。

之前在网上已经订了的,拿着那张打印件,带上你的护照,以及购买票的Master/Visa卡去服务台,直接给她就可以了。然后你就换得一张这样子的票,凭着这张票,你可以在限定时间里搭乘任意一部动车去釜山,不过没有位置哦~

拿到票以后,留意一下信息有没有错,特别是日期,因为兔子君的就错了,我算少了一天...沟通了很久之后还是需要另外买回程票,也是直接拿票的,选的不是KTX,是无穷花号,所费时间比KTX长2到3个小时,但相对便宜一点。票长这样:

结束了这个票的换取购买之后,我们直奔超级市场,由于一直在追《超人回来了》,看见里面小可爱们对草莓的热爱,我着实好奇是有多好吃,所以目标之一就是草莓。不得不说,真的是有大颗,还超级甜的,根本停不下来啊!我们另外还买了柑橘,蓝莓,banana milk和一些零食。大丰收之后,我们立刻往酒店回奔,因为已经走了四个多小时路了,加上凌晨机,真的是累到爆就直接回宿舍Check in休息了,直接倒到5点多。

休息之后,原本想去惠化站附近找一个烤肉店的,没找到,但意外看到一个还蛮有名的,吃土豆鸡的店,店名我又忘了拍了抱歉,但是兔子君有拍餐牌。汁配饭,赞!1000韩币那个是饭哦~

因为错的地址,所以在找就已经走了两个小时路了,加上凌晨机,所以吃完饭之后累到爆就直接回宿舍Check in休息了。直接倒到5点多,起来原本想去惠化站附近找一个烤肉店的,没找到,就吃了一个土豆鸡的菜的点,店名我又忘了拍了抱歉,但是兔子君有拍餐牌。汁配饭,赞!1000韩币那个是饭哦~

吃完饭回去东大门衣服批发圈看衣服,可惜大家太累了就没有买,直接回家睡了。偶然路过了东大门的玫瑰园,借了张朋友的图,结束了第一天的首尔行。

第二天 2016.02.05

兔子君真的是吃逛,因为第二天我们9点才起,直接出发觅食作为午饭。出发前,兔子君看了TVB一档杜如风主持的旅行节目《流行首尔》,所以选了这个吃酱蟹的地方作为午餐。本来还想去一个吃5A+生牛肉的地方的,不过没去成....这个酱蟹在3号线 新沙站 4号出口,出来之后往前走,右手第一个小路口走进去,然后十字路口你就看到了,有两家,其实是一家店来的,应该是太多人,所以开了分店。店里面会说中文的。韩国人也很多在那里聚餐。就餐前小菜很多很好吃。不过点菜尽量不要过多,我们点了生八爪鱼,三只酱蟹,一个安康鱼。八爪鱼吃进去的时候吸盘会吸住你的嘴唇和舌头,其实很好吃哦,很爽口,并不会恶心,很有趣的,非常建议品尝!酱蟹肉很多,最后那个蟹壳带膏拿来拌饭,wow...现在想起来都还会流口水呢~安康鱼可以选辣和不辣的,鱼肉有点实,但是是爽脆的实,我们后来吃不完就打包了,回去拿微波炉翻热也不会变得太差,但当然比不上新鲜吃。所以兔子君真的建议大家按量而点哦~不要浪费粮食~~~

这顿午餐吃到两点多,好饱好饱,所以要走动消化一下,转战明洞!明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年所以大减价,是爆减啊,兔子君入手一件羽绒服,差不多1200RMB,哈哈哈,等着去暴雪地区穿!然后就是运动鞋的入手。平时不知道减价幅度,但这次兔子君觉得值了。

由于中午那顿还没完全消化,我们回到酒店放下明洞战利品之后,吃了点鱼饼,必须要尝,记得问拿鱼汤,很好喝哦~小解决之后我们又跑到第一天晚上没有收获的批发圈买衣服啦。其实原本不着急的,但打听到6号就不开了,所以就马上去。平时是晚上9点开到凌晨4点左右,但最后一天,11点多就要关门了。时间有限,速度解决。我们运气不错,一进其中一个就看上好几件衣服,便宜又暖。部分店家可以一件出售哦,有些则要求两件起。小伙伴时间不紧的话,建议慢慢逛,一间百货接着一间百货逛,可以逛3个晚上。本来兔子君想说买袜子的,可爱,造型又多,又不贵,可惜时间来不及。

临近关门的时间,店家都不做生意了,我们只好撤退,顺便来个炸鸡宵夜。点了酱炸鸡和炸鱼片和一瓶清酒。三个人刚刚好。鸡肉很嫩滑,清酒是拿来消火的。原本是直冲炸鸡的,结果我沦陷在炸鱼片上,后来打包了一点,在房间,放到第二天都还是非常脆!!店就在酒店附近一条食街上。

第三天 2016.02.06

终于来到兔子君期盼已久的一天了!兔子君今天要去 南怡岛 !!!因为我期盼那里会有雪景啊!!
先来说午饭,因为昨晚逛太累,今天谁都不愿意起床。起来都快中午了,直接跑去酒店附近那条食街,想了很久要吃什么,本来想说吃点清淡的,结果不小心看到有个带中文的招牌哦!吃的炸酱面,是在二楼的,一位阿姨应该是家庭经营式的,小小间,里面都是韩国人,而且啊,从我们进去到离开,订餐电话都没有停过,我们选了好店啊!点了两个炸酱面+糖醋肉,一个炸酱面+海鲜拉面(辣)。非常充足的分量!糖醋肉又香又脆,而且面衣是薄薄一层裹着满满的肉啊!酱汁也好吃,酸酸甜甜呢~炸酱面我以为是甜的,但其实不是耶,淡淡的咸,拌面吃那种感觉兔子君还真不会怎么形容,很饱满。总之,我后来也吃过两次炸酱面,但都没有这里的好吃!还有海鲜拉面,辣辣的很爽口,喜欢海鲜面的小伙伴一定会喜欢这个。

解决一顿完美的午餐之后,出发去南怡岛,路上大概用时1小时~兔子君在地铁 东大门站 坐到清凉里,换乘再坐到上凤站,坐京春线到 加平站 下车,出来之后你会看到有大巴也有的士,因为兔子君没看懂大巴的路线,所以直接打的,也不贵,3000左右,司机还挺热情的;他会在离渡口还有一段小路的时候放下你,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好了。渡口乘船费用8000,兔子君还看见有可以坐那种索道飞过去,感觉很冷就是了...下了船,你就到达南怡岛啦~~~~~~(PS:地铁乘坐期间不用另外刷卡什么的,但是要上上落落,其实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地铁里面很多站都是有中文的,你可以记下来换乘站的韩文或者一些大站的韩文,对照就好了;再不行可以去问人哦,我记得在转乘站一般都会有像安保亭的东西的,工作人员还是很耐心的哦~)

南怡岛会略略冷一点,河面还有点结冰,冬天去的小伙伴记得穿暖哦。兔子君去的时候..很遗憾,没有下雪,可是!回来之后它居然就下雪了,看来兔子君是和韩国下雪日无缘了...大家去之前掐指算一算吧,说真的,下雪的时候会更漂亮一点。兔子君让你们看看光秃秃的时候是怎么样..

南怡岛出名嘛,就是因为《冬日恋歌》这部韩剧嘛,不过兔子君是直奔雪景风景的!这里应该是那个著名景点吧,兔子君看到很多情侣在这里模仿拍照哦。如果有雪一定漂亮很多!

就这样光秃秃的,不过好吧,是兔子君运气不好吧。

其实一进园,有一片雪地,应该是把雪堆起来给游人玩的,还有好多只蠢萌蠢萌的雪人,那兔子君只好假装很大雪啦...

岛上面有很多火堆,还有餐厅啊什么的,不用怕饿着。而且很多走地孔雀,离开的时候还看到有鸵鸟呢...当然围着啦。如果你喜欢拍风景照什么的,可以带着相机在岛上慢慢转悠,像兔子君就很享受这种感觉,虽然照片没拍多好,我会努力学的..如果是情侣或者带着小朋友的,可以选择踩单车或者有个轨道小火车的,也很不错,岛上也有小游戏可以玩,你当然也可以自己带点户外的东西过来玩,这里休息的大草坪区很多。然后停下来在水边漫步也很浪漫的~

另外,这里还有很多艺术类的展示,像雕塑啊,木桩也是,哈哈。还有一些韩国的大钟啊等等。总而言之,花个下午在这里慢慢走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最后,附上一张可以看出一年四季应该是怎么样情景的图....

因为两位同行美女一直喊很冷,兔子君只好没晃够就走了,原路返回,又是一个小时,回到酒店休息休息,七点多又出发了!为了下一顿吃的!我们去吃了一个我姐一直要吃的烤肉,不过后来去的不是她上次去的那店,是另一家分店,在明洞附近的。我们打车过去的,途中我还看见了那个22炸鸡,two two chicken,不过之前吃了炸鸡就没再试了,我们整个旅游都比较怕上火,自己带了些颗粒凉茶去喝。

店不是特别大,但排烟不太好,衣服上都沾了很大股味道,另外可以问店家拿袋子把外套装起来哦。店家会说中文,我们要了牛排肉和五花肉,还有另外两个兔子君着实忘了。由于只有吃烤肉的时候才有大量蔬菜,我们很厚脸皮的续加了很多次生菜..话说,他们的小菜也挺好吃的。

大家可以拿下图的招牌问问酒店什么的,应该会知道。

结束这一顿之后,这天就华丽丽的结束了,而首尔之行,也基本结束了。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出发去釜山了。首尔,我们会再会的!希望是下雪那天。

兔子君在韩国——釜山篇

第一天  2016.02.07

前一天晚上我们备好了早餐和干粮,睡到9点多起来收拾行李,退房之后直接往首尔站走。拿着第一天换的车票,直接去看最快的那一班车,运气不错,12点就有一班,我们那时候大概还差十几分钟就12点了。上车肯定没有位置,我们就站在过道那里,也是放行李的地方,其实你也可以把行李拿出来坐的,韩国人自己也这么做,只要有人经过时及时闪开就是了。

12点准时发车,韩国的春运绝对没有广州的恐怖,至少过道还可以让卖零食的车走过。会有人过来检票,把票给他看就可以了。大概两个半小时终于到了釜山了!下车来其实饿了,虽然有在车上啃了面包,我们还是决定要吃鱼饼和炒年糕,就从釜山动车站一出来就有了,一千一串,记得记得要问拿汤喝!!

吃饱喝足就往住处奔。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海云台旁边!从釜山站过去稍微有点远啦,大概半小时,西面下车,要换乘一次。顺带一提,韩国人一般来说都很热情的,我下地铁之后稍微有点找不到路,就已经有两位路人帮忙了,最后也是在帮助下找到了住处。是像一般单身公寓,可是室内自我感觉还很不错呢!话不多说,先上图!

(此处崩溃,兔子君写了一大半突然自己给我刷新没了..)
住处兔子君觉得其实真的很不错,小小的但五脏俱全。有冰箱,有吸尘器,有各种煲锅,厕所还是能洗屁屁的那种(羞),我觉得情侣很适合住哦~就能看见的,从窗户就能看到海滩了,走过去也就3、5分钟,地铁站也是;楼下还有便利商店,不远处有个小型超市;原本周围都有很多吃的,不过其实我们去到那天是年二十九(今年没有年三十嘛),街上几乎空无一人,饭店很多都没有开。索性附近一条食街还有几家在开,我原来看见有包饭卷店,想吃的,不过两位少女说想吃热乎热乎的,就去了一个吃海鲜的点,阿姨老热情招呼了。

点好菜,餐前一碟一碟来,都很好吃啊!!我们要了个热汤鱼和鱿鱼筒,鱿鱼筒有点腥,他原只(汁)整然后切开的...我还是喜欢辣鱼汤,配饭也是一级棒!不得不说的事餐前的那道炸的菜(方篮子那个),超级好吃的兔子君觉得,问了问老板娘,说是用番薯(地瓜)和红萝卜和洋葱做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哈哈~~那个鱼我真没知道是什么鱼,只是看到隔壁桌在吃,我就要了一模一样的~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那个小超市买了点挂面作为早餐,还有鸡蛋啊盐啊和一瓶酒,一定要试的嘛~然后回家睡觉觉,舒服结束第一天在釜山~
BTW,那天半夜...我们被地暖集体热醒.....

第二天 2016.02.08

因为其实釜山的时间还算充足,我们都睡到比较晚,家中解决早餐,走到累了就找点东西吃,一般晚餐会吃得比较华丽一点。
一早我们当然先跑海云台啊,这么近。本来呢,兔子君说,怎么样我都要看个日出或者日落的,想想自己应该起不来,好那就日落..结果...

5分钟逛到海边,我只能说,海风直吹也没有广州冷啊!海岸线很长,毕竟釜山就是一个在海边的城市嘛。海滩上一大群海鸥,你拿着虾条就有一大堆围着你飞。至于鸟屎嘛,恩,忍一下就过去了~

阳光大好,毕竟住在附近,这么容易得到的东西,我们都没有太多眷念,直奔下一个地点!兔子君一直想去的地方!甘川文化村!这种充满艺术气息的就最适合兔子君了啊哈哈哈哈!好吧,我就是好奇到底如何把一个原始贫民窟的地方发展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半个多小时的地铁坐到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一直往前走,然后你会看到一个在釜山大学癌症中心前的巴士站,1-1或者2-1或者2路巴士都可以去,巴士上回贴着开往 甘川文化村的中文,不用担心错过。上车之后,兔子君一定要提醒的:一定要坐稳扶好!一定要坐稳扶好!一定要坐稳扶好!你到时候就懂了...

到达入口,先来鱼饼补充能量,因为之后是爬山爬楼梯。去门口的一个类似于服务店的地方,花2000韩元买份地图吧,之后路上会有盖章的地方,不失为一份纪念,还可以换明信片。然而, 兔子君这次啥都没有,因为大家都忘记换钱了,她们说不想浪费在这个上。兔子君其实很伤心....

一走进去,你就会看到几乎所有的墙壁上,都画着五颜六色的画,不然就是一些雕塑之类的,很可爱,很令人心情为之愉悦。男生我不知道会不会喜欢,但女生一定会喜欢

兔子君回来给照片朋友看的时候,居然有朋友问那是不是真的鹦鹉~

连在路边装花的盆栽都这么有意思~

一路上都有这样的鱼的图案,跟着鱼头走就对了~

没错!还有这样可以给你装逼拍照的地方!!!(羞耻..

这里的小店也装扮得很有特色的~

从比较高的地方看下去,整个地方都是五彩缤纷的~别有一番滋味啊~

就是这里!文化村最有名的地方~小王子和小狐狸,可是兔子君实在挤不进去,超级勉强的拍了背影,我记得好像书言书俊也来过这里~~~

由于没有地图,兔子君走反了方向,后来逆向找到了路,爬了个190级的楼梯之后,两位美女就累了...兔子君只好忍痛离开,我下次要再来!!
怎么来,怎么回,不过回去的车站不是直接在来的车站的对面,是过了点的,怕错过的稍微留意一下车外~

看上去好像很少东西看,但其实我们都在那里耗了一个下午。还因为要去换钱,所以又跑到了机场换钱。晚上回到西面,去吃猪肉汤饭~西面的5号出口出去,出来之后,拐个弯,一直走,然后会看见有条食街哦~我们进了图片隔壁的那家店,因为当时没留意这家更多人,大家又饿。进门点了一个猪肉汤饭,一个米肠汤饭,还有一个兔子君又忘了名字,就是肉和汤分开的。米肠那个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兔子君觉得还好,但猪肉汤饭是后来大家都一直念念不忘的~

这次用兔子君表姐拍的照片~兔子君在广州没有找到好吃的猪肉汤饭,有推荐不???

晚饭结束,又20度分钟摇回去住所,这样又一天了,兔子咀又miss了日落了..

第三天  2016.02.09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稍微早了一点起来,因为有个地方固定了时间~
十点出门,首先目的地是龙头山公园~40分钟摇到南浦洞下车,然后,其实兔子君也不知道怎么走到的,我们要搭手扶梯上去,最后在南浦洞的购物街突然找到的

这是李舜臣的铜像,没记错的话;后面是那个釜山塔,可以眺望釜山,不过当然就收费啦~所以兔子君就没有上去了。

公园里面还有好几个这样介绍不同墙面的~

从龙头山下来,其实都过了一点半了,我们下一站去的是看 影岛大桥。听说桥是象征爱情和想念哦~
还是在南浦站的,桥在8号出口,兔子君今天的行程都是以南浦站为中心点的~影岛大桥从下午两点到两点十五分,会吊起15分钟哦,我们就是为了等这个的~~当时在现场,我觉得最兴奋的,是韩国人自己哦!~

哈哈,没有等它放下来,我们就去吃饭了,没办法,饿了嘛~午餐选了在附近的日式饭,店在南浦步行街的一条小巷子里,店面不大,但大家都愿意等哦,看了看菜单,也不贵。我们三人点了两个升牛肉饭,一个三文鱼饭。不错吃哦~老板超热情的~

把生牛肉放到上面去烤,因为那蜡烛是限时的哈哈,当然你也可以生吃的,在釜山我生吃倒不怕~

店里只有这几样,那就是精着做了吧~

这才是兔子君的饭,兔子君对生牛肉不感冒,嘻嘻

不同风味的午餐过后,又是一个兔子君想去的地方,太宗台~~兔子君想去山上拍日落~~~~~~
依旧是南浦站,6号出口出来,在那个影岛大桥附近有个车站,乘坐30、66、88公交车,下车之后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啦~~~沿途会有很多饭店,下山可以在附近解决的~

不过,事情发展并不如所想啊,才刚进入太宗台,我就突然被告知她们要坐小火车上去...原本兔子君想步行的,到山顶大约两个小时吧。可是好吧,她们语言不通,不能抛下她们的。去了买票,每人2000韩元。按照大屏幕号码区间上车,也就是说,我们的车,至少要等一个小时...兔子君心都碎了。只好用一杯巧克力填补。中间还插播了一段差点坐不了小火车的事情,被通知车辆坏了,可以去退票,后来等着等着又可以了,韩国人发威的时候也挺可怕的...总之!真的近乎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坐上了小火车,然后日落兔子君是来不及了...

就是这样的小火车,好吧,小朋友们应该会很喜欢的

你可知道兔子君在车上捉得可辛苦了....

你可以在中途停的站下车,再上车要等30分钟。
而我们,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看完了太宗台..兔子君会回来的!

从太宗台下来,原路巴士返回南浦,因为很想念猪肉汤饭,又跑去了西面,然而!被我们意外找到了八色烤肉店!也许是店出名,有很多外国朋友来吃,专门有一本外国人的菜单,我们选了最简单也最有名的八色烤肉套餐加白饭两碗~八色是哪八色呢~人参、红酒、松叶、大蒜、花草、咖喱、大酱、辣椒酱~除了烤肉,还有一锅类似海鲜汤的,兔子君又拿来送饭了~

三个人,吃得非常饱!
我为什么要在大晚上写这个..好饿

无意中的惊喜发现让我们又结束了一天,而还是没能看到日落...

第四天  2016.02.10

毫无预警就来到第四天了,时间好快哦!!今天还是风景为主~第一个目的地~~五六岛sky walk~这也是兔子君必去的~而且今天两位美女说做好爬山爬楼梯的准备而来的,哈哈!

鉴于昨天没能爬上山兔子君很不开心,所以母上说今天要去的地方早点出发,所以我们9点半出门了。地铁坐到 庆星大和釜庆大站 ,从5号出口出来,然后一直往前走,你会经过一个小小的车站,不用管它,继续往前走,然后你就会看到一个有遮棚的车站了,大约走5到7分钟,在那里乘坐27、131路车,在五六岛后门站下车,是后门站哦!~可以查一下后门的韩文。

到达之后,心情一片开朗啊!~一整片大海就在你眼前。沿着斜坡慢慢往上走,就会到达sky walk的玻璃栈道咯,进去要先传鞋套,随着人流绕一圈,感受脚下的惊涛骇浪,哈哈,其实就是礁石和海浪,兔子君有点恐高不过也不至于害怕啦~不过当然没有我们大中国张家界玻璃桥那么恐怖~

旁边有一条楼梯往下走,走到下面有一片礁石小地,兔子君翻了进去,因为看到韩国人自己也翻进去,然后开始爬上爬下地去平点的地方,说危险其实也还好,胆子还算大的小伙伴可以进去走走,亲密接触海水,哈哈!

海的味道真的很舒服呢。看到那个栈道了吗,一直往下走

就是像这样的平一点的地方,你就可以与海水亲密接触~

但是~要先爬一下这样的石头~

像兔子君这样爬上爬下吧~~

等兔子君体验了海水之后,我回到路面往回走,也是往山上走,准备开始爬楼梯。但,兔子君告诉你,这个楼梯值得爬!如果你还想登山,可以穿登山鞋继续走山路哦~

接下来,给你们看看兔子君的后花园,哈哈哈!!!

在下面的时候可能还感觉不到,一上来,哇!从此就被命名为“兔子君的后花园”~

爬了那一大段楼梯之后,两位美女表示受不了了,所以我们就往回走,走另一边的路,是斜坡来的,下来之后有高压气可以喷掉你鞋子裤子上的沙尘~

回到大路上,我们直接坐巴士去到了釜山站~下车之后本来是觅食的,却突然被我们发现唐人街哈哈,就在釜山站对面哦~不过因为还在过年期间,所以很多地方都没开门,想到说回来大广州就有各地美食,我们就放弃继续在唐人街觅食的决定了。往外面走,选了一家炸酱面的店,然而,真的没有兔子君在首尔东大门那里吃的好吃啊...

觅食完毕,兔子君的表姐对在南浦洞看上的一幅眼镜念念不忘,我们就又回去那里了,可惜,没货。兔子君说那我们就去广安大桥看日落看亮灯吧,得到一致同意后出发~地铁去到 广安站 ,3号或者5号出口出来,然后别疑惑,一直往前走吧,5到7分钟之后,你就能看见广安里海水浴场啦~远处就是广安桥~

日落之后就会亮LED灯和音响设备,兔子君到对面的咖啡厅边喝咖啡边等亮灯~

日落前和日落后,抱歉兔子君手机拍效果渣渣。但晚上在这样的海边走又别有一番风情~

其实附近就是著名的最大的海鲜区,那里有很多买完海鲜到楼上煮着吃的地方~兔子君在附近饶了小巷走,以为能很聪明的走出去结果迷路了。只好找帅哥警察带路,他们来一句“Follow me~”然后霸气地启动开路模式!!欧巴!!

兔子君表姐无意拍到欧巴“牵手”了!!

穿过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巷子后,终于看到熟悉的地铁站了!回到家楼下,突然觉得饿了,我们走进隔壁的一家饭馆。然后,兔子君的噩梦来了。

兔子君贪新鲜点了海鞘拌饭,哇....兔子君仿佛去了深潜一样,浸泡在了大海的............腥味中..即使加了很多辣酱,也掩盖不了一开口就冒海腥味...强行吃了大半碗,实在受不了了..立马回家灌了点烧酒去腥才活过来...现在,给你们看看腥出屏幕的拌饭

就是左下角这碗...其他两位美女吃的都很好味道..哭

兔子君居然用这样一碗拌饭结束这原本愉快的一天.....

第五天  2016.02.11

腥味把我的胃弄得不舒服,起来用正气丸开始第五天。

釜山其实没逛街,所以我就带她们去全球规模最大的百货商店——新世界百货商店/乐天百货商店。地铁CentumCity站,6、8、10、12出口都可以,一出去就是了。然而,兔子君没想到,还没进到百货里面就陷入了疯狂购衣中,因为打折,哈哈!好啦,其实就是买了几件衣服而已啦。百货确实挺大啊,7楼可以退税。隔壁还有另一个百货,兔子君找到了溜冰场,人真多超少的!可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滑,超可惜的,下次!!

逛完出来都1点多了,她们说想去札嘎其市场,于是我们就跑去了吃海鲜啦~ 札嘎其站,从7号出口出来,往着腥味方向走吧,哈哈,不难找的~附近还有BIFF广场,建议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哦~
我们要了一只长脚蟹,鲍鱼,扇贝~蟹清蒸,不过最后才上的,鲍鱼一半生吃,一半BBQ,扇贝就全部BBQ~味道还不错的~楼上可以煮,要另外加工费的~

兔子君在这家买的要五万一斤,这只要七万..不知道有没有被骗啦,而且我们没有货比三家,当时饿啊不想挑...小伙伴们可以先对比看看
话说,他端上来的时候我们还好奇了一下为什么不愿样摆回来,不过他没懂...哈哈!

基本上,他们会问你要怎么煮的,BBQor撒西米,你告诉他们就可以了~

吃完出来我们逛了逛外面的市场,当然就好多海鲜卖咯,在一些小饭店前还有熟煎鱼或者鱼饼卖的,我们买了两条熟煎鱼和一小包鱼饼回去自己弄晚餐~

然后,那时候其实都4点了,我们准备回家,路上看见老婆婆卖番薯(地瓜)就买了一筐准备说明天再火车上吃,兔子君到现在都觉得这是相当优秀的决定!另外还买了豆芽煮鱼饼~

你知道吗!!兔子君以为还有机会看日落的!!结果......

晚上煮了一大锅鱼饼,和煎鱼一起吃,鱼饼肯定没有外面弄得那么鲜,但豆芽吸了鱼饼汤超好吃的,煎鱼肉也很滑嫩呢!吃饱喝足,收拾行李,准备一大早回首尔坐飞机离开。

第六天  2016.02.12

故事来到最后一天,本以为这趟旅程就这样完美的结束,然而,最后一天却成为了败笔。

带上蒸好的红薯出发去釜山站,找到相对的列车然后登车落座,回程是有座位的,但要坐4个多小时,我们9点45的车,回到首尔约2点多。坐的无穷花好,兔子君上面已经说了,几乎把城市跑了个遍。车上兔子君开吃红薯。你听我说,去韩国一定要买红薯吃,真的好!好!吃!又香!又甜!又滑!完全没有难咽感!不用喝水也不会卡喉咙!兔子君回到广州之后也买过,完全不一样,真的!

故事到达首尔站也完全没问题,在那里解决了比较晚的午饭,然后出去去机场。是的,悲剧开始。

是兔子君的错,在广州还对首尔地图挺熟悉清晰的,然后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就懵了。居然把仁川国际机场看成仁川,白白跑到超级远的地方,一出来,呃?为什么如此荒芜?才惊觉跑错了,然而那时候已经5点了,国际飞机需要提前2-3小时办理登机。慌张之余,被一位老伯伯救了,回到地铁上,教我应该哪里下车,哪里转乘,才稍微定了下来。又耗费了一个半小时,7点半终于到达仁川机场,然而我们9点飞机啊!!!!如果当时你看到有三只在机场飞奔的女子,没错,就是我们.....有惊无险,一个小时完成所有事情,到达登机口,兔子君飞跑去拿了网上免税店买好的东西,还是说着抱歉插队的.....8点45准时登机,真是一次全新体验啊.......下次兔子君一定会看好地图的

游记到此就结束了,兔子君第一次写游记啊,可能稍微啰嗦了,但就是这么任性想分享,同时记录自己的旅程吧,希望大家以后在旅途上也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2016-02-23 23:04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2-23 23:04:59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2016-02-23 23:07

半夜看得我好饿

2016-02-24 00:50

引用 DJ 的图片:

ok!

2016-02-24 06:44

2016-02-24 06:46

引用 M.e.T 发表于 2016-02-24 00:50:57 的回复:

半夜看得我好饿

回复M.e.T:我越写越饿

2016-02-24 08:12

好旅行

2016-02-24 08:18

2016-02-24 08:21

嗯,我知道好长,谢谢大家耐心阅读🤗😊

2016-02-24 09:19

2016-02-24 09:3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4 17:26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2-24 17:26:07 的回复:

回复只想爱着你_l:基本上..就是:
东大门酒店=光华门(附近,我们没有逛,直接去人参鸡)-首尔站-东大门酒店-惠化站(土豆鸡)-东大门批发圈-酒店

新沙(酱蟹)-明洞-东大门批发圈-酒店

酒店-南怡岛-明洞(烤肉)

首尔-釜山(海云台酒店)

酒店-海云台浴场-甘川文化村-西面(猪肉汤饭)-酒店

酒店-龙头山公园-影岛大桥-太宗台-西面(八色)-酒店

酒店-五六岛天空步道-釜山站(唐人街)-南浦洞-广安大桥-酒店

酒店-新世界百货-札嘎其市场-酒店

釜山-首尔-机场

大概这样?不太懂你想要怎么样的

2016-02-24 20:12

2016-02-25 15:2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21:53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2-29 21:53:25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哈哈,谢谢~~😊

2016-03-01 08:22

能问一下你吗?我们也是选择大年初六去韩国,韩国也过我们的春节吗?到处饭店,卖衣服的都会关门吗?2月的釜山看海还是值得一去吗?谢谢你。感觉冬天釜山是不是没有什么可看。

2016-11-19 21:30

2016-11-25 12:48

引用 牛脸嘟嘟 发表于 2016-11-19 21:30:07 的回复:

回复牛脸嘟嘟:韩国也过,不过你初六的话,基本都开始营业的了,这个不用太担心。釜山的话,我个人喜欢看山看海,所以我觉得值得,喜欢爬山也可以去。其实釜山多为风景,当然还有大型商场购物咯,以及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