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个让人“上火”的地方!

蓝心融 (西安) LV.38
2016-02-23 22:36 3170/131
  • 出发时间/2016-02-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四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计划大年初二出发到成都附近的安仁古镇,然后再去硗碛乡去看一个新发现的景点,类似于牛背山的地方,这个地方仅仅听说看到过几张照片感觉不错,决定一探究竟。

如何为上“火”呢!

上“火”四川,火在翻山越岭,火在烂路颠簸,火在冰雪道路,火在原路折返,火在最终目的地没有达成,火在该拍的照片遗忘了,火在火锅的麻辣,火在天堂洲际的快乐无比,火在一家人的开心之旅。。。。。。。!

小博物馆的集中地——安仁古镇!

下图:孔子曰:仁者安仁!

由于春节前一个不确定的计划,让我预约了这篇游记。还好一切总是能够在掌控之中,按照我的计划在大年初二的早上八点半开始了这趟让人“上火”旅程!一共三辆车十八个人就这么从西安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四川四川每年多回去,去的还不是一次两次,四川这个地方总是让人梦回牵绕,总有看不完的风景,体验不完的火辣滋味,也总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意外。

如何“上火”那便需要朋友随着我的游记,一步一步的逐渐体验“上火”的感受!

上午的九点钟,三辆车在西安高新绕城上汇合,这边一路朝着四川的方向,今天的目的地是位于邛崃地区的安仁古镇。中午我们在陕西境内的宁强服务区简单的用了午餐,过节期间大家想都可以想到服务区中的人满为患,就连接上一杯开水都是难事。好在出来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吃了不温不火的泡面,简单的打发了众人。重新上路,知道晚上的八点钟才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安仁古镇

本应该提前订好酒店的,想着不是那么紧张,到了地方才知道处处客满,这下子不由得你不上火吧!分头去找,大家四散开来,上网的上网,搜索的搜索,电话的一个接一个。。。。。。折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就连这里的五星级喜来登都是高挂满房牌。最后在勉为其难的境界下只好凑合了一家一百多元一天的住宿地,由于条件太普通,所以这里不再详述,大家齐心合力赶紧办理好住宿手续,所有东西搬进房间,所有人的肚子已经叽里呱啦的叫个不停,这算是上火上到顶了!

好在住宿地离古镇不远,一众人等稀稀拉拉拖着几十米的距离,我倒是兴致有加,边走边拍,这就是一种爱好!

下图:这是到安仁古镇拍的第一张照片,看起来这是一座学校,以前也是在网上看到这张门头照片,今天算是领教了。这所学校的前身是当地著名的安仁中学,之所以有名气,那是因为这所学校的建设者可是当地大名鼎鼎的大地主刘文彩在1945年投资200万美元建立的。它占地两百多亩,现在可是世界上第一所按照孔裔国际新六艺" "礼"、"乐"、"射"、"御"、"书"、"数",划分功能区域的国际学校。只可惜晚上了,不能进去领略其独特之处啊!

由于到安仁的时间较晚了,所以进去古镇的游客几乎没有了,整条街道上的店铺也基本打样,只有少数的店面开门,我们急于找到充饥之店,也就匆匆而过,看看下面的几张照片也是可以看到静夜下的安仁古镇还是非常清净,这样的古镇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

好在还有那么一两家饮食店开着门,看着样子也是即将打样的架势,赶紧快走几步询问店家是否有可吃之物用来充饥,还是店家不错,满店的桌子上都是残羹剩饭,老板收拾出来两三张桌子,这算是总不会晚上饿肚子了。不过这家店可能忙了一天,做出来的川菜风味可是大打折扣,让人不忍评价,肚子饿的有火,现在心里和眼里也有了火气,只得忍住这股子火气啊,算是果腹吧!

吃完饭后慢悠悠的往回走,这才有一些好的兴致,拍拍小景,也算是让自己有些收获吧,看着这些小景也是蛮不错的,所以整理出来一部分,供窝窝上的蜂友欣赏,也许看到这些会让你有些兴趣到安仁来!

下图:出来安仁古镇区域,到了大门外的游客中心,拍到这张唯一的安仁古镇名字标示,不然真的通过图片,大家还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来着。

下图:好的景色配美人也算是相互对应,总有了对比和相互曾托之美!

安仁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50多公里的大邑县境内,安仁古镇取名则是取自孔子名言:仁者安仁!安仁古镇历史算是悠久,距今有1400年的历史,建筑具有特色,新的古镇又纳入了各种小型博物馆在镇子其中,所以便有了博物馆小镇之称。再后来这座古镇有名气因为一个人,那就是中国解放前后的那位闻名全国受批斗的大地主刘文辉,刘文彩。特别是这位刘文彩更是让全国人民都知晓,只是现在的年轻人倒是没有多少印象,记得我在上学的时候,小学课文中便有一片文章是专门描写这位大地主如何剥削劳动人民的,朋友们要知详情,可以来这里走走看看,非常不错,值得一来~

下图:这是早上起来,也都是十点多了的时候,拍摄的第一张安仁古镇入口处的照片,看着人还是不多。四川的古镇我也是走过看过不少,这个古镇也是当地的朋友给予推荐,所以这次走上一遭,总体感觉还是非常不错,只是因为时间有限,不能全面的把镇子特色完全展示出来,不过任何事情都有遗憾之处,也是给自己下次再来的一个机会啊。

下图:人生的风景处处有,你在欣赏风景的时候,自己也就成了风景中的一部分,还是非常不错的姿态,有点专业的味道。不是专业,本身就是专业啊,这是为了拍摄墙上挂着的一组弹弓。下面有图为证!

下图:古镇的建设及独特之处,还是比不上江南那些,唯有一些小景拍出来还是能看,毕竟这里无水环绕,环境有所差异,不过细心之下还是能够看出一些古镇的特点。

下图:昨天的晚饭没有吃好,早上起来的晚,这会子肚子有是饥肠辘辘啊,找到这家小吃店,个人各异的点自己喜欢的小吃!餐桌旁的这张古典的照片倒是挺有意思,有点怀旧的味道。

下图:接近中午了,人流量开始有所增加,满街的游客都是四川口音,这些游客都是周边或是成都的,借着过节也是出来走走,算是放松心情同时游览名胜古迹。

下图:小镇子的街道上,有不少这样的小型博物馆,这里不能一一放在这里,仅仅挑一些就有代表性的供大家欣赏。老的放映电影的机器摆在院落大门口吸引游人的驻足和关注。

下图:倒还是有一些特色小店吸引人的目光,让我们借助用来作为道具拍照。我们家的这位小美女就是不愿意让人拍照,还是再其不留神的状况下瞬间抓拍下来,和这些花朵在一起也是让花朵失去了色彩。

下图:两个小女孩从来不懂象棋为何物,摆起架势让人拍照。不过装模作样倒还逼真,有点像是真的。

下图:小家伙坐在这黄包车上愣是不下来,嚷嚷着要坐车,我也是冲着四周交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自己索性充当起了车夫,让这位大小姐过上了一把坐车的隐!来了好几圈人家才罢休啊!

下图:红灯笼一直是中国传统节日的标志性装饰物,一长溜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在房檐下面甚是好看和壮观。

下图:任何的东西都是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觉和美,完全需要看你的眼光,所以学习拍照的基本要领,第一在于你是否有审美的眼光,其二是否具有构图的思路,具备这两点你就可以成为摄影师,因为现在的拍照器材太好了,可以满足我们的不同需求和色泽变化,所以照片要想好看,一定多留意那些不经意的小物件,也能创造出不凡的作品来。

下图:风景就是风景,如果没有人也就没有什么动人之处,好在有人乐意做模特,这才有了些小小的意境在里面!

下图:这是两只铜制的假箱子,两位小美女又是装模作样的要去打开,由于位置不对,也就这样拍了,咱这不是就为了拍人吗,也就凑合了!

下图:人家铜人造型在哪里,看看这一群女人家也跟着凑什么热闹,这不还有一个大老爷们也参乎其中,这是锦上添花还是大煞风景。

下图:猴年倒是在这里看见两只猴子,还给了孩子红包,打开看看真的是有钱,一元钱啊!总比抢红包总是一分的好多了。这不大人们又来和小的们强热闹!不过也算是吉祥如意了,热热闹闹的多好啊!过年不就是给小孩子们过热闹呢!

下图:本身就是古镇,配上这些旗袍美女,就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了,这是以古衬古啊,还真是的有些景配上倒是不错的。

下图:这已经是从安仁古镇出来后在一条售卖古玩一条街上拍到的石刻,觉得有点感觉,随意拍上几张,算是和古镇的古有些联系了!这些老旧的东西在一二十年前都是没有人注意的,现在都成了宝贝了,各个的价值都不低,这也是源于各地建古镇闹得的,古镇中没有这些陈旧的家伙,还真的是缺少了古镇的模样,所以才物有升值啊。

下图:这是在安仁古镇的最后一张照片!

平安快乐之地——平乐古镇!

我们在安仁古镇停留到中午12点多才离开安仁,我们从安仁开车直接去了几十公里之外的平乐古镇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镇。平乐古镇素有“一平二固三夹关”的美誉,历史悠久,人文鼎蔚,青山层叠,竹树繁茂。发源于天台山玉宵峰的白沫江自西向北流经古镇,碧水萦绕,鸥鸟出没,四季风景如画。白沫江两岸古木参天,众多树龄上千年的榕树,远远望去如云盖地。平乐古镇老榕树、白沫江、沿江而建的吊脚、青石铺成的街道、一望无涯的竹海千百年来共同培育了古镇人田园诗般的山水情怀,涵养着平乐古镇天然清新的乡土文化。
平乐古镇早在公元前150年西汉时期就已形成了集镇,迄今已有二干多年的历史。公元970年为火井县治所在地。闻名遐迩的“九古”风华,承载了平乐道不尽,说不完的文化风韵——古街、古寺、古桥、古树、古堰、古坊、古道、古风、古歌……平乐古镇的“镇外之景”更令人叹为观止:芦沟自然风景区、金华山风景区、金鸡沟风景区、花楸山风景区和秦汉古驿道风景区,无一处不是人类文明之经典。

下图:由于到安仁实属匆忙,没有提前订好酒店,所以当天晚上就显得比较匆忙和让人上火,所以我们在安仁古镇的当晚便订好了在平乐古镇的酒店,我们选择了这家环境较好,设施完善的顺和园客栈,这家客栈在网上也是可以搜到的,所以这里也就不再详细介绍,不过给予好评和推荐给各位朋友,价位稍高我们顶的是每间标间420元,不过是含早餐啊。由于是春节期间,这样的价格和房间设施还是可以接受的。

下图:客栈最有特色的就是一圈仿古建筑围绕着这颗梅花,倒是让人赏心悦目,不仅提升了这家客栈的品味和高雅。

下图:赶到平乐古镇,在安排好住宿,已经是快三点了,大家也是饿的差不多了,最后找到这家不错的鱼店。味道倒是没有招牌显得有吸引力,不过还是可以品尝的,我想可能是过春节的缘故,饭菜做的也粗糙了些。

下图:由于我们在岸边,沿河岸都是这样的藤椅,让人坐在河边享受午后的阳光,四川人看起来太会享受了,喝着茶,还可以品味当地的特色小吃,豆花,凉面,酸辣粉等,再来上一个打耳那就更加惬意了。

下图:小的们早已安奈不住,吆喝着在河道上划起船,小的们的开心就是我们的开心。

下图:这是一张在普通不过的照片,不过是偷拍的,是爱人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偷拍到大哥大嫂勾肩搭背的这么一张,从来没有看见过他们这样,也许再这样的环境下忘乎所以了,即兴的有那么自然的一个动作,是不是显示了一种默契的爱呢。为了这张照片爱人让大哥给奖励红包一个啊,看起来偷拍也是能够赚到钱的。感谢这张不错的片子!

下图:其实在平乐古镇中有不少非常有特色的客栈,只是有部分都是新修建的,在一些网站无法查阅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想这一切都会有所改观,由于平乐古镇还在不断的扩大建设中,未来应该更具有吸引力。

下图:这张图上的建筑物,应该就是平乐古城的正式大门,但是在大门上有这么四个字:平沙落雁。我不知道平沙落雁这四个字是否和平乐古城有关系,我想平乐古镇的管理着也仅仅是借助这句成语中的一个“平”来增添古城的知名度才对。

下图:我们从古城的西头一直走到了东头,算是跨越了整个古镇的繁华区域,走到停车场就是为了拍下这么四个字平乐古镇,算是到此一游的具体证据了。

下图:再返回的路上,大家也是走的累了,我在外面拍照的时候,一不留神一个人都不见了,最后在这家售卖碟片的商家里面坐着休息呢!进去的时候看到家人们人手一鼓,学者老板的样子和节奏拍打,当然最后还是购买了一百元的碟片,让老板多送了一张。其实这样的店在全国的各大小古镇中都是有的,只是碰巧听到其中那么好听的一首便决定购买,看起了所有的商品都需要消费者做最后徐冲动性的购买。

下图:最后给夫人单独拍上一张,看起了还是不错啊。还算是有模有样。

下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走,我们终于又回到了这座古桥,中午在古桥不远的地方吃的饭,现在在桥上欣赏桥下的风景,在这里看小镇还是蛮有风情,小桥流水,河水泛舟,大榕树高纵入云,树下游客休闲消遣。。。。。。!

下图:哈哈!我们又回到了中午拍照的位置,找了一处地方坐下来歇歇脚,体会一下四川人的高级生活,也刚好利用这段休闲时间,大家都在整理这一路下来的照片,赶紧发微信喽!

下图:小女属猪啊,所以买了一个小的葫芦挂价,回来给孩子挂在书包上,仅仅好玩,十元一个!

下图:日暮逐渐降临,赶紧拿起相机,虽然光线不是太好,加上相机出点小故障,怎么都无法完成自动对焦,只好手动,我的眼神不太好,有几张片子都拍的模糊了,好在有那么一两张能看,下图的这张就是利用手机拍摄的。

下图:夜幕降临,我们重新开始移步,因为肚子又开始叫阵了,利用这路上的时间拍摄几张夜幕灯光下的平乐古镇

下图:在桥头不远的地方找到这家大荣是饭店,老板热情的招呼声中,大家也就入店点菜!我架起三脚架来个八秒的慢拍,最后有了几张感觉不错的照片。

下图:在桥头有售卖纸灯笼,和荷花灯的,买了几只在寻找如何下到河边的岔路上,突然看到这条小巷子如此的安静和漂亮。

下图:我们晚上再次回到这家顺和园客栈,夜色,灯光更加显得这家客栈的独特,好不好我不好作评价,还是大家看照片来自己评判好了。

下图:好有特色的仿古院落,画龙点睛般的这颗梅花才是这家客栈的明星啊。

下图:这是客房的照片,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推荐。

前往硗碛乡藏寨!

下图:这是我们早上起来再顺和园客栈用的早餐,这里的环境和餐品相对能够接受,毕竟就是一个客栈而已,不能要求和四五星级的宾馆相提并论,不过有了早餐,人便不早操心,不必担心饿肚子了,草草用完早餐,一行众人出发,开始了前往这次什么都不知道的目的地——达瓦更扎!

下图:从平乐古镇出发,鼓了芦山县,这不就到了宝兴县的交界处,在这里还有一些特殊的仿古建筑来区分两个地区的划分,不过景色还是不错,大家下来算是松动松动手脚,做了大半天的路,闷在车里,有了这处小景也算开心啊。

下图:没拿相机,就用手机和小女来一张自拍合照。小孩子家们就是不知道疲劳,没到地方在车上总是问,什么时候到,还得多少时间等等,下了车就是活蹦乱跳的,有了孩子们的跟随大人们有的时候也显得兴奋无比,总是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这就是和家人一起出来的好处啊。

下图:由于这么一路下来,大家都觉得非常的疲惫,终于是看到了进入硗碛乡的门楼了。因为这一路都是在群山环抱的山路上来回穿梭,迂回,道路有不是非常好,有五六十公里的道路一直不好,仅仅是每小时一二十公里的速度慢行,这倒是耽误了许多的时间。这条从宝兴到硗碛乡完全在修路,所以非常的难走,当地人说是16年年底可以修好这条道路,不过据我的估计17年修好就不错了,毕竟这是大山之中。。。。。。

下图:进入到硗碛乡不就就看到了这座硗碛湖,仔细看了知道这本身是一座水库,围起了就成了一个湖,湖水看起来非常清澈,湛蓝,视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加上天气晴朗,让人的心情一下子提了起来,这不有是纷纷下车,伸伸懒腰,开始了一个个的拍照的架势。

下图:这两块指示牌是通往神木垒景区的,我们要去的方向和神木垒一致,但是我们的目的地却不是神木垒。但是我们对于前往我们要去的达瓦更扎的道路确实一点也不知晓,这次前往完全是盲来,本身就没有一个计划,大家一致决定的就是走哪算哪,去不了的地方我们就掉头去其他的地方。但是大家心里一直憋着这口气,希望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地——达瓦更扎!

下图:这是我们全程中唯一一张所有人的照片,都是自家人,没有高级辈分的,都是哥哥姐姐妹妹弟弟的,还有下一辈的小孩子们。

下图:这是到了硗碛乡藏寨拍的第一张照片,这就是当地的建筑风格,不过如此好的的建筑都是客栈和酒店,不过当地多数的酒店客栈都是处于关门状态。今天是大年初四,因为这里还是非常冷,道路上是可以看到冰雪的,加上来这里的路在修路所以游客较少。

下图:不过这里的天还是非常好,让人的心情有所期待!一路的烂路仅仅只有一百七八十公里却走了七八个小时,一路上颠簸的让人肠胃翻腾,这不让人上火吗!所以看到这样的好天气,大家总算是有所期待,期待能够上到我们的重点目的地——达瓦更扎!好的心情自然就会有好的期待,这是一般人之常情。

下图:这里开门的客栈多数都是七八十一间房子,但是都打不到我们的要求,毕竟这里非常冷,大家都是希望找到一家比较好的酒店,晚上能够暖和一些。看过所有开门的客栈酒店,进去以后都是冷冰冰的,让人没有入住的愿望。还好了,总算是上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半山腰的位置找到这家唯一有地暖的酒店,卫生环境,住宿条件和设施基本达到了大家的认可!

就是下图这家从老远就可以看到的麗院山庄,在这里为什么稍微有一些篇幅来写这家山庄呢,是因为给我们的服务太好了,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来推广这家不错的山庄。
其一:唯一有地暖,是用电的地暖,打开后温度可以自由调节,一会房间便感觉到了温暖。
其二:这家店可以提供早餐晚餐,而且价格不贵,味道不错。晚餐是每位30——50元不等,这需要根据你吃什么来决定,早餐10——15元!
其三:房间设施看起来都是新的,干净整洁,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
其四:也是重点了,老板非常热心,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优秀服务。这里简单说上两点,我们要买扑克,老板说送了。大女儿感冒发烧,要去街道上的药店买药,老板说这里没有药店,只有医院但是有点远不方便,他这里有药,有是免费的提供了整盒的两种药。这些不都体现了老板的服务意识吗。

这家山庄的全名:神木垒麗院山庄    老板:男性,姓杨     地址:宝兴县硗碛乡藏寨游客中心偏右上方山坡上,我说的是面对游客中心啊。联系电话:0835——6880555 房间的价格:240元,这需要根据季节的不同来决定啊。

下图:这几张都是实物照!

下图:安排好一切,大家这才动身出来在藏寨周围四处走走看看,打算了解一些前往达瓦更扎的道路是否可行?

下图:这是在麗院山庄门口拍的一张藏寨图,寨子不大进去后开车七八分钟就到了头,没有从这里前往其他地方的道路,是死胡同!整个藏寨被四周的群山环绕,民居也是依据山势从高到低在山谷一字排开。

下图:这是我们出门时提前和老板预定的晚餐,每位30元,由于菜是一道一道的上,大家也算了饿了,没能拍到整齐干净的画面,只剩下残汁剩饭了。告知朋友们总体还是不错的,菜品的味道也是不错,是截至目前入川以来最为好吃的一顿饭了。在这里能够吃上如此的丰富菜品也属不易了。由于川菜有辣椒,但是我们有三位小朋友根本不能吃辣子,给老板提出了要求,老板二话没说就给每个桌子另上了两到不带辣子的素菜,告知免费赠送了。加上我前面说的,同志们回来后发现有的房间不满意,调换房间,老板无怨无悔的,应该给予这家山庄好评和极力推广,让更多的游客感受这里的温度和热情。

下图:吃完饭不是没事了吗,大众们吆喝着就坐到了麻将桌上,这仅仅是一桌,旁边还有打扑克的呢,看看在这寂静的藏寨中,唯独这座山庄热闹无比。这种场景就让我想到了四川人的爱好,摆龙门阵,喝茶,聊天,打耳,打一个浴血奋战的麻将,这就是生活的最高极致了。

天路难行——夹金山!

这次旅程的最终目的地是位于夹金山的达瓦更扎,这个地方是在四川牛背山之外发现的第二个全角度风景平台,不但有云海,且有四周不满雪山,所以这里才是我们的追求。由于达瓦更扎这两年是才发现的高山摄影平台,景色超级棒,比牛背山更有霸道之处,这次我们在当地又听说了一个新的地方叫做雅西拉姆,看到拍摄的一些照片,景色好棒的,所以我们四处打听上去路,但最终遗憾的是山上的林场人告知,由于大雪及修路,上山的道路已经封了,无法上山。听到这样的坏消息,真的是让人再加的恼火,开了一整天的车,走了一路的烂路,不都是为了看到美景吗,可是,可是一切都化为泡沫。

不过在当地人的建议下,上夹金山同样可以看到类似的美景,就看运气了。。。。!这不听到一些这样的消息,我们早早吃完早餐便驱车上山,不过让我担心的是在雪路上,特别是上山的道路上,我们的车没有防滑链,是否能够上到山顶。。。。。。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开始了冒险之行。

下图:开到山腰部分,海拔高度3000米时,道路上,路两旁的林子里已经可以看到到处是没有融化的雪,在阳面还是好点,特别是阴面雪更厚,冰更多,这样的景色让我们最初的兴奋变为一种担心。

下图:我们的担心终于在现实中得以实现,我的游记就是让人上火的题目,这不开始了另一段上火的故事。由于道路上的结冰相当的厚,我们的车子是别克商务车,不同于其他的小车,人家的车差不多都能开上去,我们的车子怎么都无法在冰路上形势,前车乱总是打滑,简直就是寸步难行。这不所有人开始动手,拿着各种工具,开始把路边枯萎的草,树枝,路边的沙、碎石,我们车上的擦车布,纸箱等等一切可以利用的都用上了,铺了好几百米的路,加上所有人推车,这才勉强开上那么一段。

下图:越往山上行走,道路上的冰雪道路越是难走,大家各个都累的不行,看着这样的局面,我也开始担心到底这是能否上的去啊,我这是着急也没用办法,只好走着看着,如果不行就只好掉头而行了,毕竟安全还是应该放到第一位的。

下图:车子开上一段就得停下来,让大家继续把一些东西继续铺到道路上,让车子继续前行一段,然后接着反复同样的动作,真的是一日复一日,唧唧复唧唧啊。这道什么时候算是个头啊。这个时候大家不尽打起了退堂鼓,你看看人人累的都筋疲力尽了,我坐在车上开车,也不忍心看大家如此劳累。。。。。。怎么办?

下图:这么一段让人上火的道路,让人累的受不了,不过有人伤心难过,也有人开心快乐,看看拍照的人一定是非常开心,再这样的条件和环境下还能够自如的拍照,给大家留下这么一些美好的照片,这需要感谢拍照的人,最终能够在回来后看到照片后的快乐和开心,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当我们处于事件的中心时,我们慌乱,我们紧张,我们着急,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就像到了十字路口,不知道路在何方?更有甚者天都塌下来了,人生没有意义了等等。但是多年以后当我们在回忆当时的一切,现在想想那一切都是云雾,都是过眼烟云罢了!过去的永远不能影响我们的未来,只要处理好当下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再多的恼火也只能放在身后,把眼光顶住现在这一刻!

下图:山上树林的雪挂冰挂。。。

下图:我们越来越接近山顶了,阳光充足,大家好像躺在这样的路边,享受阳光,沐浴阳光。这会子有这样的心情,却没有这样的时间和机会,谁都想这会子喝上一口热茶啊。。。。。。不过好的景色还是分散了人们劳累的注意力,这会都开始拿起相机,手机,对着四周的啪啪的拍起照来。看起来美景总是能够激起人的好心情,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在冬季来到这里的原因。

下图:打家拍照的时候,我也拍了一张自己站在雪地上的照片,让大家可以看看雪的厚度,来见证我们所行走道路的艰辛。

写到这里的时候,也在我们当天的现场这一刻开始,我想每一个人一生中都会有遗憾,而且遗憾不仅仅是一件事。我们最终没能战胜眼前的道路,没能跨越这段冰雪道路,这段路上已经有好几辆车爬了下来,上不去停在路边,因为道路还是比较狭窄,一边是峭壁,一边就是上百米的悬崖,稍有不慎就会酿成祸端。为了安全,为了我们有生命可以看更多的大自然美景,为了这部不争气的车子,我们这辆车决定不能再前行了,一是不为了让大家接着辛苦,二是保障车子的完好,三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快乐的生活,四是为了走后头路,这是什么恼火的理由啊。不得已在我精湛的车技下在原地掉头,下山!

下图:我们一共是三辆车,其他两部车已经开过了最难开的路段,算是安全了,我们的这不别克商务只好掉头,我们约定好晚上成都见。以下数张照片都是同行的表哥给我的,因为我没有达到应该到达的地方,抱着一种遗憾索要的这些照片,放在这里,还是为了提醒我,我会下次再来的,一定会的。大家欣赏图好了。

下图:这是我们掉头折回的道路上,看到的一个村庄的景色,也是一个藏寨!

下图:路边竟然看到野生的猴子,猴子在路边等候过路的人扔来不少的食品。这也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下图:我们终于在晚上八点达到了西南最大的城市——成都!这让人一路的担心终于有了终结,看到了大城市的景色,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起来。这是在武侯祠门口拍的,因为我多次到过成都,知道武侯祠对面有一家不大的川菜馆,非常不错,所以领大家来品尝一下。

下图:这就是我说的这家叫锦南春酒家的川菜馆,我多次到过这家店吃饭,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店面不大,原来只有一间门面,现在都已经有了三间,看起来其他人和我的见解是一样的。

下图:我们一共要了七个菜,最后结账的价格是340元,价格是高了点,我想这主要还是因为春节的缘故,因为对面的武侯祠,锦里都是人潮涌动,这条街道上的游人有是非常多,加上武侯祠在举办新春庙会和灯会,自然物价有所上扬,不过能够吃到好的饭菜,这个阶段的价格都是无所谓的,毕竟这些还是能够承受,比那些被人宰出了万儿八千的强多了。

下图:这不在路边的成都特产商店中看到了如此众多的熊猫玩具,这不是让孩子快乐的不行,一人买上两个打发了他们啊。

下图:我们也是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这家叫做“慕思威尔”酒店,离武侯祠不远的地方,酒店的位置非常不错,而且设施也是让大家非常满意,价格在春节期间我们也是能够接受,每间房子360元,从图片看还是非常不错的。

这家酒店位置:锦江区中南大街81号,反正离武侯祠也只有2公里的地方,就在路边啊。
电话:028——86677818

熊猫世界和环球中心的极乐世界!

由于昨天的酒店非常不错,房间的温度也是非常到位,好好的睡了一晚,第二天起来精神抖擞啊。今天已经是大年初六,明天初七应该社会上就开始工作上班了。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之中。。。。。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成都熊猫养殖基地,地点就在成都的三环边上,开车也不过三四十分钟的样子,然后就是成都的环球中心,我们提前预定好今天的天堂洲际酒店。今天的目标目的地都是为了孩子们专程设计的,前两天让她们没有好好开心,今明两天就是补偿她们啊。

我们早上起来后,在酒店用完早餐,收拾万行李,把所有的行李整理到车上,通过手机高德地图确定大熊猫基地的位置,就这么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声中启程了。

下图:没想到成都大熊猫养殖研究所的游客如织,大门口已经人声鼎沸了!

下图:购票入园这是规矩,成人每张票58元,儿童半价,这是进来后树上,墙上到处都是布满了熊猫,看着满眼的熊猫,孩子们乐的笑开了花,激动的到处乱窜,深怕他们一不小心走丢了。拿出相机对准树上的熊猫,不过都是玩具熊猫,摆放的挺逼真!

下图:本来计划是坐电频车游览的,太多的人在等候,孩子们又都是性急的人,索性走路前往,这不在路上由爱人给大家用手机拍了一张前进中的照片。

下图:这小丫头也照着功夫熊猫的架势照猫画虎啊,不过看起来动作还是挺标准的。

下图:下面的系列图都是关于熊猫的照片,形态各异,甚是让人们喜欢,凡是看到有熊猫来回走动的地方总是人潮如涌,堵的水泄不通,看着人们都是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只管拍照,人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有的时候得把小的们拖在肩膀上,这样他们才能看到熊猫到底在做什么游戏让人们驻足。

下图:大熊猫之所以能够让人们喜爱,关键是那种憨态可掬的状态,慵懒的样子,让人看了就喜欢。

下图:从大熊猫养殖基底出来都已经一点多了,大家也都是饿了。来到成都一定要吃火锅的,我们查询了四川成都的火锅,蜀九香似乎还是不错,所以定位到了这家火锅店,好在过了吃饭的点,只是等了二三十分钟就等到桌子。这家火锅店的环境不错,属于那种自助形式的,菜品可以自行挑选,放到一台机器上,屏幕上自然就显示出菜品的品种和价格,然后端起来走人,这样快捷的服务方式,我还是第一次见识,奇怪菜品摞起来机器怎么知道都是什么菜品,而且价格也会出来。。。。。。!

下图:我们吃完饭后就直奔我们今天的最终目的地,环球中心的天堂洲际大酒店。这家酒店位于环球中心内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家酒店啊!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坐落于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新世纪环球中心内,这座以“飞行之海鸥、漂浮之鲸、起伏之海浪”的建筑形态,融合成都休闲旅游城市的概念,成为成都的新名片。酒店拥有990间豪华客房及套房,每间客房皆有独特的海景观景阳台,将细砂海岸线及室内沙滩的天堂岛海洋乐园揽入怀中,沿海岸风情小镇,栈桥码头,无边界汤池,及150米室内LED屏等,壮丽的海天景象一览无余。迷人的地中海风情建筑与别具一格的海洋主题浑然一体,更有世界一流美食,倾力打造美轮美奂的入住体验。

下图:这是酒店的大堂,我们在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没事便拍上几张照片!我们预定的是每晚920元,算是这里最最便宜的房间。

下图:这是酒店外形的一部分照片,共有990间房子,如此众多的房间,都是如此的建筑方式,让人看了就是舒服。

下图:这是我们入住房间的设施照片!

下图:我们迅速的安排好房间,也是迅速的从房间离开,我们要去带着孩子们好好的开心一下!下面的部分照片都是环球中心的内部照片,看着巨大的拱形建筑,显得颇为壮观!内部的设施也显得高档奢华。

下图:由于这里是孩子们的娱乐天堂,自然有许多孩子们游玩的项目,包括这些都是小玩具什么的,看着漂亮好看,用相机拍几张也是一种靓丽!

下图:爱人看着别的小女朋友们再给脸上涂彩绘,她这把年纪了也敢于凑热闹,赞叹一句,勇敢啊!

下图:这是巨大的儿童游乐场啊,大人们可以坐在旁边的休闲茶椅上边喝着茶水咖啡,边看着孩子们欢乐无比的游玩。

下图:从游乐场出来,小姑娘们就去客房更换了泳衣,因为入住酒店每间房子赠送两张免费的温泉项目,小的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赶着要下水了!

下图:在孩子们游玩的同时,我们几个大人不是没事了,好在环球中心内有大型的乐天百货,还有什么其他的百货,我是搞不清楚,跟着妹妹,爱人,女儿逛起商场来,我做了专职的保镖和摄影,从来没有这么休闲的逛过商场,看看还是非常不错,倒是给我提供了不少拍照的机会,商场没有人阻挡我拍照,这些开心了,随便拍啊。。。。。。!

所以下面都是商场百货店的照片,橱窗,门头,模特,商品等一系列,反正觉得好看就拍下了,也是打发了时间和自己啊。

下图:我们转了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估计下水游玩的大人小孩们也是饿了,渴了,我们提前坐在了路边的这家咖啡店外等候他们的到来,我们点的饮品还没有上桌,他们已经从温泉中走了出来,小的们只喊叫了那个冷啊,毕竟从水里出来泳衣湿湿的,贴在身上是不舒服,赶紧换下泳衣,用浴巾包裹住抵御一下暂时的寒冷,稍微缓一下就好点!

下图:喝点热的果汁,孩子们又恢复了热情,饥肠辘辘的喊叫着要吃饭,看起来在温泉中翻腾的太过火了,体力消耗的比较大,出来后就喊饿啊。

下图:这会子都是已经晚上九点了。赶紧回到客房重新收拾和整理一番,再出酒店到商场的餐饮区域用晚餐。

下图:多好的一张照片啊,我在拍人,人在拍我!

下图:这是什么东东,仔细研究得知,指纹机,我想就是根据指纹算命呗!

下图:看看这孩子的饥不择食的样子,就知道有多饿了。

下图:哈哈镜,多年都没有体验的儿童时的玩具,拍照拍出什么样的结果啊。

去“火”大逃亡——汉中停留!

大家这么一天下来,劳累的够呛,那可是玩的太累了,一夜无话,这不醒来就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九点多了,再晚就赶不上吃早餐了。入住这么好的酒店,如果错过了早餐的时间,岂不是浪费了美好而浪漫的时刻,想着美好大量的美食在等着我们,口水啊口水不住啊。

下图:开放敞开式的用餐区域,凭着酒店的早餐券进去后,看到好大的一片区域,菜品丰富多样,吃饭环境优雅开放,似乎置身于室外。

下图:吃完饭后小家伙们还要继续在这里游玩,因为这里还有许多小型的游乐项目,他们看见了非常开心的要求要尝试去,赶紧去吧!我们定好的今天中午后需要从这里离开,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汉中汉中西安也就是二百多公里的路程,但是是山路,为了不赶路,我们还是决定要在汉中停留一晚,让我去带他们品尝汉中的美味。

下图:这不孩子们天马行空的看见什么玩什么,其乐趣穷,开心快乐,孩子的天真总是让人看了让我们大人忘却一切烦恼呢!

下图:这算是一个小型的玻璃桥,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二十米,就这也是难道了许多人不敢从上面走过去,我想这就是心里作用了。看起来心理暗示对一个人会起到多大的作用啊。

下图:随着孩子们的游玩,我们又跟着在其他地方走走看看,算是对这个美好地方的最后道别吧。

下图:想要拍到一张全景的环球中心片子,我得走好远才能够做到,这还是用手机的全景拍摄模式,这样的模式拍下了一张挺好的照片啊。值得纪念!

中午二点多我们终于离开了这个让我无比上“火”四川,火在翻山越岭,火在烂路颠簸,火在冰雪道路,火在原路折返,火在最终目的地没有达成,火在火锅的麻辣,火在天堂洲际的快乐无比,火在一家人的开心之旅。。。。。。。!

下图:在六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汉中,我们住在了汉中市外的大河坎,因为这里有两处非常地道的美味佳肴,我希望他们能够品尝到,因为汉中我也是经常到这里来,所以对于汉中的美食还是比较了解,好的东西一定要分享出来才是好的。

下图:这就是我们陕西汉中的陈三娃泡姜鸡,这家店也是在蚂蜂窝网上汉中美食中可以看到的,我们要的是一大锅,一锅是298元,这只鸡大约有五六斤以上,完全是用我们日常的姜炮制并现场再煮,随着火候和持续的煮,越吃味道越重,到最后辣的的不行,特别是用那个汤来泡米饭更是美味啊。

下图:看看这美美的一锅泡姜鸡,我们另外有点了两个凉菜,给不吃辣子的孩子们点了两个热菜,最后我们大小八个人愣是没有把这一锅鸡吃完,最后还是打了包,等我们晚上回到家,买了几斤面条,下好后捞出来浇上泡姜鸡的酸辣汤汁,也是新鲜美味啊!

回到大西安!

这一觉醒来都是十点多了,大家吆喝着敲门起床,等收拾完了也是十一点多了,这才赶紧的退房,一切交代完毕刚好十二点。这不我们又去了大河坎附近的一家开胃鱼店,这家店我倒是来过五六次以上,物美价廉的好吃,我们要了三种不同味道的鱼。。。只可惜本来是想着要拍照的,但最后还是给忘记了,回到西安才想起了游记需要用,可是没有拍,这也算是一个让人上火的遗忘啊。

前面不是说了吗人生总有遗憾,这样的遗憾未必就是坏事,这算是一中遗憾的惦记,惦记就会有下次的旅途。从汉中西安有两百六十公里的路程,全程我们开了不到四个小时,在下午的六点钟到达了这座古城,我的家乡大西安。看到如此熟悉的高楼大夏和道路,心里想着下次的旅行是什么时间呢?不知道朋友们是否有这样的感受,每次回到西安,我的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未知的下次!

感谢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并如期完成,同时也感谢蚂蜂窝给予我的关注和支持!这里再次感谢蜂友们对我的支持和厚爱!如有任何问题,敬请留言,本人热爱旅游也会尽心为你们解答疑问。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4 11:25

2016-02-24 12:37

四川确实好地方

2016-02-24 12:45

古镇保存的不错,值得一去。

2016-02-24 12:49

在云端

2016-02-24 12:51

右路数吗或线路图?

2016-02-24 12:53

大开眼界!

2016-02-24 17:08

2016-02-24 20:18

2016-02-24 20:19

2016-02-24 20:20

2016-02-24 21:25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6-02-24 11:25:56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兜比脸干净: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4 22:47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2-24 12:37:52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感谢蜂友的支持。

2016-02-24 22:49

引用 高山流水 发表于 2016-02-24 12:49:12 的回复:

古镇保存的不错,值得一去。

回复高山流水:是的,古城都是非常不错的,感谢蜂友的支持。

2016-02-24 22:49

引用 高山流水 发表于 2016-02-24 12:53:43 的回复:

右路数吗或线路图?

回复高山流水:感谢朋友!路书没有,不过线路倒是可以给你的,成都——宝兴县-硗碛乡藏寨,到了这里你一问就知道路了。

2016-02-24 22:51

引用 li_koala 发表于 2016-02-24 17:08:06 的回复:

大开眼界!

回复li_koala: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4 22:52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2-24 21:25:23 的回复:

回复彪標:感谢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4 22:52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24 20:19:23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4 22:53

2016-02-25 00:27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2-25 00:27:44 的回复:

回复luc:感谢朋友的捧场啊。

2016-02-25 01:48

引用 蓝心融 的图片:

景美,人美,游记也很详尽。

2016-02-25 02:18

2016-02-25 09:39

2016-02-25 10:28

2016-02-25 11:38

回复luc:感谢蜂友的支持!

2016-02-25 14:5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5 08:04:08 的回复:

有创意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5 14:56

引用 风好皆好 发表于 2016-02-25 02:18:16 的回复:

景美,人美,游记也很详尽。

回复风好皆好:感谢老兄支持。

2016-02-25 14:58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2-25 08:18:49 的回复:

回复cgshly:感谢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5 15:00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2-25 08:51:18 的回复:

现在才知道刘文彩还有这么一面

回复hingewang:你好朋友,感谢支持,我想这就是人的两面性了,有好有坏了。在那个时代作为大地主斗争他是时代的需要。

2016-02-25 15:07

引用 小石头 发表于 2016-02-25 09:02:07 的回复:

古镇韵味

回复小石头: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5 15:08

引用 cpa 发表于 2016-02-25 09:37:12 的回复:

很赞的哦

回复cpa: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5 15:0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5 09:39:1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5 15:09

引用 放放 发表于 2016-02-25 10:28:02 的回复:

回复放放: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5 15:09

引用 清泉 发表于 2016-02-25 11:38:27 的回复:

回复清泉:感谢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5 15:10

2016-02-25 19:53

2016-02-25 21:46

2016-02-25 21:47

夜景好美

2016-02-25 21:51

2016-02-26 07:20

引用 没有翅膀的东 发表于 2016-02-25 19:54:03 的回复:

回复没有翅膀的东:感谢朋友的多次置顶和肯定。

2016-02-26 18:04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2-25 21:46:05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感谢蜂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6 18:04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2-25 21:51:32 的回复:

夜景好美

回复takeblove:感谢朋友的支持!

2016-02-26 18:0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07:20:4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6 18:05

红油火锅

2016-02-27 09:47

很美的路线,很美的风景,24顶。

2016-02-27 09:50

2016-02-27 10:01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2-27 09:47:55 的回复:

红油火锅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感谢蜂友的支持,

2016-02-27 11:56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2-27 10:01:32 的回复:

回复水天:感谢蜂友的支持啊。

2016-02-27 11:56

好巴适!

2016-02-28 21:33

2016-02-28 23:05

引用 豆棚瓜架即浮屠 发表于 2016-02-28 21:33:00 的回复:

好巴适!

回复豆棚瓜架即浮屠:感谢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2016-02-28 23:33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2-28 23:05:33 的回复:

回复夏天:感谢朋友的肯定。

2016-02-28 23:3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9 00:20:44 的回复:

回复橙Sir:感谢老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9 00:52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2-29 00:52:56 的贴子:

感谢老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9 01:04

2016-02-29 04:57

呵呵,可以“烂柯”啊

2016-02-29 09:1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1: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3日-02月28日
浏览量:405次,
获得顶:20个,
获得回复:68条,
有10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52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2-29 04:57:07 的回复:

回复红松:感谢老朋友的支持和厚爱

2016-02-29 18:07

引用 glzyn 发表于 2016-02-29 11:53:0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glzyn:你好朋友,相机是尼康D700拍的,感谢支持。

2016-02-29 18:08

2016-03-01 16:44

2016-03-01 16:45

挺好哇

2016-03-01 19:51

引用 奔腾的河 发表于 2016-03-01 16:45:06 的回复:

回复奔腾的河:感谢您的支持和肯定。

2016-03-02 01:24

引用 乱世佳人 发表于 2016-03-01 19:51:15 的回复:

挺好哇

回复乱世佳人:感谢老朋友 的支持。

2016-03-02 01:25

2016-03-02 21:3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02 21:36:0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感谢朋友的支持

2016-03-02 21:51

棒棒的

2016-03-03 10:10

很赞哦

2016-03-03 10:24

引用 薛定谔的猫 发表于 2016-03-03 10:10:06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薛定谔的猫:感谢你的支持和厚爱。

2016-03-03 17:28

引用 蜂巢 发表于 2016-03-03 10:24:31 的回复:

很赞哦

回复蜂巢:感谢啊朋友!

2016-03-03 17:28

川西确实很多美景,我正计划去游玩,谢谢分享

2016-03-04 00:50

引用 山林间 发表于 2016-03-04 00:50:51 的回复:

川西确实很多美景,我正计划去游玩,谢谢分享

回复山林间:不客气,非常感谢!四川我是非常熟悉,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问我就是了。

2016-03-04 23:58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3-04 23:58:39 的回复:

回复蓝心融:非常感谢!

2016-03-05 00:43

精彩!立马儿有了要去一趟的冲动

2016-03-08 14:50

引用 老醋蛰头-- 发表于 2016-03-08 14:50:05 的回复:

精彩!立马儿有了要去一趟的冲动

回复老醋蛰头--:一定要去我游记中提到的这两个地方啊。一个是扎瓦更噶和雅西拉姆,都是去年才被发现的好景点呢。

2016-03-09 01:54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3-09 01:54:09 的回复:

回复蓝心融:好的,记得要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