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西塘,不恋丽江

smile (福州) LV.5
2016-02-23 22:37 374/5
  • 出发时间/2016-02-18

春节前夕准备安排上海苏州五日行,但Z先生中途加班,不得已改变行程取消苏州行,只剩上海二日行,却意外的去了西塘

一、遇见上海(2016.2.18-2016.2.19 )
     魔都上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看上去让人有点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但其实只要你静静的品味,还是能感受到城市的迷人、静谧与优雅。她就像一个内外兼修的女子,不仅金玉其外,更是内涵充盈,好不令人流连忘返。
    初到上海觉得一切都新鲜,特别是要见到Q,与Q两口子同住一个屋檐下,更是兴奋。当天下午稍作休息后,Q骑电动车载着我去农贸市场买菜。一路上穿梭在高楼大厦中央,吹着凛冽的寒风甚是浪漫。买完菜,回到家,在Q和他先生的折腾下,给我们捣鼓出一桌子的好菜,让我们在上海也尝到了湖南的味道。吃完晚饭,在周围稍微转悠了下并回家休息,毕竟坐六个半小时的动车还是很累的。
      第二天,老盛昌吃完早餐就开启了暴走模式:交通大学-田子坊-人民广场-南京步行街-外滩-外白渡桥-陆家嘴-豫园(灯会)-新天地(第三晚)。暴走是累并快乐的必备模式,一大圈逛下来对上海留下了”干净整洁“”安静“”奢华“的印象,这些词很好的体现上海的多元文化,新与旧的交织往往充满了矛盾和冲突,而在上海却没有丝毫没有这种感觉。
       这次匆匆而来,匆匆而回,恨不能多呆几天,只能寄希望下次能多安排些时间再来上海好好感受。

二、突到西塘,一路惊喜(2016.2.20)
        第三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已到十一点多,四人商量好崇明岛,且在我懒癌发作下,Z先生乖乖租了小四轮,准备前往。但在西贝莜面村吃饭时,Q小两口的小矛盾到下午三点还没解决,无奈我们夫妇两只好先行。坐在小四轮上,突然不想去崇明岛,因为去过鼓浪屿崇武古城,所以除了去西沙群岛这样的美丽的沙滩外,其他岛屿我断然没太大兴趣。左思右想决定去西塘。特别感谢Z先生一直一来的拥护和支持,也开心的啦啦~~~~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时候是改变带来的是麻烦,但这一次却是意外的惊喜。
      惊喜一:出上海外环高架上,看到的摩天轮。原本打算昨晚去坐摩天轮,但在年代秀(菜很好吃)吃完饭后,摩天轮已关闭(晚上九点半关门),只好作罢。

惊喜二:上高速时,夕阳西下,美不胜收。
    悲剧的是在去西塘古镇路上,导航错了,导到上海西塘(经济开发区),此时已四点左右,正犹豫要不要回上海,Z先生说”老婆想去西塘古镇,我们就去吧,迟些没关系“Z先生一向这么宠我,为老婆是瞻,让我忽略了蠢癌后的自责,哈哈

惊喜三:终到西塘,五点到西塘古镇逛到晚上九点返沪。西塘古镇既有静美的一面,又有动感的一靥。夕阳映衬出古镇的柔美,夜色更显示了古镇的多彩。

西塘的消费都是明码标价,同样的食物、小饰品可以货比三家后再出手,基本不会存在载客现象。晚餐我们是在老地方吃的,两菜一汤,点的都是地方特色菜,消费48RMB,价格很合理。但作为沿海城市出生的Z先生有点吃不惯椒盐和爆炒的,菜基本没吃,可怜的只能喝汤就饭。

春节已经结束,等待下一次出行。下一次的安排”“五岳归来,不看山”。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4 10:42

希望西塘保持更原始的味道,别学乌镇

2016-02-24 10:48

2016-02-24 12:34

西塘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想穿上相应的服饰,找到更古老的韵味,建议夏秋交替之时去,不冷不热。

2016-02-24 21:3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