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丹岛+新加坡整七日自由行 游记 (二)

tina (南京) LV.4
2016-02-23 22:52 425/10
  • 出发时间/2016-02-18
  • 人物/带小孩

民丹岛的三天时间,蓝天白云、沙滩海浪,每一个方向和角落都可以让你静静的欣赏。脑袋放空,享受海风吹过脸颊的感觉。
和丫头两个人躺在木屋前的躺椅上,看着远处逆风起航,下海嬉闹的人们,聊着天,开心地享受着难得的假期。
民丹岛的三天主要就是呆在房间、海滩上混迹了,靠海、听海、看海,下海,抓小螃蟹,这就是最大的乐趣和享受。

享受了三天的慢生活、海边生活之后,转战新加坡,去感受现代大都市的美丽。
民丹岛往返新加坡的船票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的,不用排队买票,方便。从民丹岛入住的酒店到码头时,酒店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去码头,并帮助提行李,船票也帮我们提前兑换好,带着我们托运万行李之后,我们就直接进去等厚登船了。这服务也没的说,赞一个。

2009年第一次到新加坡,没有太多印象,行程匆匆,只是记得满眼的绿色、美丽的花园和小印度街上的不安全感。走在小印度街上,看着一个个经过的人,总是有一种不安全感袭来,于是和朋友逛了不到五分钟之后就赶紧离开了。但其实,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哦。也许当时还是第一次出国,心里总有些担心吧。这次是一家人,带着丫头一起来,仔细的体验这个现代魔都。因为有小孩,所以新加坡的行程也不是很紧张,主要是跟着丫头的节奏,完成新加坡之旅。

行程: 第一天:滨海湾广场、坐摩天轮、吃路边摊(其实只有半天,上午坐船从民丹岛返回新加坡
           第二天:圣淘沙(主要游玩了环球影城、海洋馆、和海豚的亲密接触体验活动、晚上的演出)
           第三天:动物园(本来还安排一个飞禽动物园,但是早上起床已经九点多了,所以下午没有时间游览飞禽动物园),下午回来后直接去了克                         拉码头
           第四天:飞禽动物园、乌节路购物,晚上八点奔赴机场

酒店是在某程上预定的,是在乌节路的君乐大酒店(Grand Park),坐落在众多shopping center间,交通方便,地铁、公交四通八达,离乌节路地铁站(Ochard Station)步行大概十分钟,酒店对面就是百丽宫(Paragon),义安城(一个日本人开的购物商城),购物十分方便。酒店早餐还可以,部分早餐每天都不一样,水果也会不同。

第一天,到达新加坡后,经过短暂的修整,直奔滨海湾,主要在滨海湾中心地带游览,看看金沙酒店,鱼尾狮,一起乘坐了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欣赏新加坡的景色里面看到,金沙湾酒店就在眼前。之前,丫头从24小时的节目中看到这个酒店,就一直期待要去看看,空中游泳池,俯瞰新加坡全景。因为已经过了春节假期,所以人不是特别多。
坐上摩天轮,仔细的欣赏美丽的城市,眺望鱼尾狮,静静地喷着水,矗立在那迎接我们。结束后,去吃摩天轮下的路边摊,推荐路边摊的肉骨茶,点了一份套餐,烤鸭还可以,红豆冰没有传说中的好吃。

饭饱之后,一家人绕着广场走一圈。新加坡的华人占70%,因此,不会讲英文绝对不是问题,随处可以找到会讲中文的。这个时间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新加坡的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Happy New Year的标识或者装饰,今年是猴年,街上随处都有猴的装饰。滨海湾立有一个巨型的财神爷,不同肤色的人都来与财神爷合影,看来世界人民都一样,对财神,对money的热爱都是一样的。“掌上有财”,我也来一张。
因为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假期期间,滨海湾广场上有一个“华艺”艺术节表演,台上的几个小伙子吹拉弹唱中国民族乐,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本地居民前来欣赏,并不时给以热烈掌声。音乐是自己创作,十分震撼,像是在听一台小型的音乐会般。沿着广场边,一路走到鱼尾狮,沿路有很多慢走、或者慢跑的当地人,也有很多人坐在台阶上聊天、拍照,吹着海风,欣赏着美景,心情格外好。

鱼尾狮跟前的人很多,因为鱼尾狮本身比较高大,所以我们就在远些的地方看看,拍照留念后,准备返回酒店。

2016-02-23 23:02

第一天坐了Hugo Bus河马巴士,红线、紫线、黄线随便乘坐,一天内随意上下换成,是了解新加坡的最快方式,车上备有耳机,上车时可以拿一副,插到座位旁边,选择中文,听讲解,基本上新加坡的大小景点都可以覆盖,典型文化特征也可以了解,小孩也可以听,十分人性化。

2016-02-23 23:04

没拍照片吗lz?

2016-02-23 23:14

拍了,在手机里,还幕友倒腾出来,抱歉,整理后慢慢上

2016-02-24 01:45

2016-02-24 06:49

2016-02-24 08:22

2016-02-24 08:29

2016-02-24 09:31

欢迎回访~

2016-02-24 10:33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