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从古都出发去额济纳旗的征程

去年十一去的额济纳旗,一直没得空写一篇随行随记的东西,中间移动硬盘还给坏了,许多珍贵的照片没有恢复成功,我和胖丸子都十分伤心!时至今日,依然还是想写点什么留下纪念,毕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游。(无数次为了吃火锅驱车700公里去成都再回来就不算啦)

出发

内心深处一直对自驾有一种深深的情节,两个人,一辆车,驰骋在一条荒芜人烟的道路上,道路两边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沙漠,稀稀拉拉的杂草向世人展示着它们旺盛的生命力,时而有一两只落单的骆驼在车边悠悠的走过,这种感觉想想就很棒!
  十月一日当天早上五点我们就准时出发,成功避开了当天的自驾狂潮,因为大丸子童鞋还不能开高速的缘故,我一人飞驰了700多公里,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落脚点,西北重镇---银川!去一家很个性的咖啡小店歇脚,未想到迎面来的第一个消息就是个惊天的坏消息……店老板热心的告知我们,据前两天刚去额济纳的同志们发回来的消息,今年的胡杨林黄的很晚,这会还是绿油油的一片。这让我和大丸子炙热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心中甚至打起了一丢丢的退堂鼓,可当我们在万达里面转了半天之后仍然决定去碰碰运气,来都来了,不能什么都没看到就走!于是我们在看了一场电影和胡吃海喝了一通之后早早的休息,为了明天一早的启程。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始向额济纳旗进发!
旅途的考验也随之开始了……
顺利的通过了两个收费站,来到巴彦浩特,结果刚出收费站便被减震带上的铁皮伏击了!右后侧轮胎给爆了!急急忙忙下车,翻箱倒柜的拿出备胎,换好了之后小心翼翼的往阿拉善左旗的镇上开,心中祈祷修车铺离高速路不远。庆幸的是下了高速开了不到五公里就有一家修车店,可店家也真心是够黑的了,其实轮胎的口子也不大,补一补还能用,非要我们换胎,硬是说补不了。想想换胎就换胎吧,结果仗着十一周边有没啥修车铺狮子大开口起来,张口就要500,我一查那破轮胎才160一条……被坑的劲大,但是没办法又着急,砍到450就给换了。内流满面😢
这一耽搁就是一个多小时,等补好胎再上路,已经快十点了,本来路上没啥人的一下子大部队全赶上来了,

前二百公里的路旁尽是这样的场景,成群结队的骆驼悠哉悠哉的啃着稀稀拉拉的植被,远处隐约绵延着些许山峰,打开车窗,呼吸着城市里没有的带着沙砾质感的空气,车厢里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跨过山和大海!
好吧,我承认我们装X了……
接下来的三百公里简直是一段煎熬,路旁再也没有哪怕那么一丢丢的绿意,有的只是光秃秃的隔壁和荒无人烟的沙漠,偶尔能看见因为各种原因出了车祸的车辆的残骸就那么孤零零的躺在路边,就如同一只只史前的怪兽版提醒着我们这一路的不易。
因为修车的缘故,我们比原定计划晚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在一片荒芜之中,唯有那赤日耀眼的光芒提醒着你时间在飞逝,对路途不熟悉的我们当然希望能在太阳下山之前赶到目的地。然而这一条通往额济纳旗的高速路并不是一条康庄大道,单向的车道中间并没有任何的隔离带,对面的车辆想要超车就必须要逆向行驶占用我们这边的路,后头大部队的车队也一辆接一辆的跟在了后面,最无奈的还是耀眼的阳光,就算戴着墨镜放下了遮阳板也丝毫木有任何卵用,普照的阳光依旧刺着我的眼睛,而我们如同那逐日的夸父,与这快要下山的熊熊火焰赛跑!终于,我们赢了,在夕阳躲进远处的山峰的一刹,我们看见了露营的目的地,不禁的欢呼。

到达额济纳旗

暮色渐深,沙漠边的营地迎来了一批批的朝拜者,大家停好车便纷纷搭起了各自的帐篷,营地提供热水不过得一人十元,罢了,这钱还是得掏的,没有热水是万万不行的。
沙漠里的夜色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如果不是营地还有那么几盏灯亮着,这周围的一切便全都是墨色的,这黑色是深沉的,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看到周围的大家各自掏出了长枪短炮,我们这种手机拍摄党内心简直了......
多么动人、瑰丽、明亮的星空啊!!!
有记忆来似乎没有看到过这么清澈的夜空,星星一颗一颗挂在那似乎任你采摘似的,我和丸子躺在帐篷里,直直的望着这星空。搂着爱人,望着这般美景,人生还有什么可以奢求的。
我想起了自己学画画时看过的梵高的starry night ,他是看到了这样的星空才画出了那副绝世之作吗,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我很后悔自己没有把相机带来,直到我看到了海盗王基德的游记后,更加坚定了我下回出门一定要带好单反的意念!

手机就手机吧,还是要留下纪念的,虽然什么都没有照到......
实在忍不住想要装一下,跑到沙漠深处仰望星空,让丸子给我来了张背影,星星什么的根本拍出来,桑心欲绝!

铺了两层防潮垫以及一床被子,晚上睡在沙子上的感觉还是不那么舒服的,夜里的凉意几乎入骨,还好开了一天车人已经累得不行,很快便进入了梦乡,天也很快亮了。

早早的醒来,跟随着大家的步伐爬上一座高高的沙坡,太阳快要出来啦

日出的那一瞬还是很美的,要怪就只能怪没带相机来拿iPhone凑数了

我们这一次的主要目的终于到了,站在胡杨林景区前还觉得这一切有些神奇,排队买票的人延绵不绝,终于我们快要看到这三千年的奇迹了!在门口我们暗自祈祷,盼着是一片金黄在等着我们。

入眼的是一片金黄!真的好美好幸福啊!用任何文字都没法形容我们的心情,也无法描述这美丽的一切!

朽而不倒!这三千年的奇迹!唯一的遗憾就是景区里人太多了,又没带相机,想好好的拍张照都不行,唉......说多了都是泪

总得到此一游过,没办法,就是这么俩俗人哈哈

在景区晃悠了整整半天时间才依依不舍的出了景区,本想着还能去包头转转的但因为一个人开车实在是太累最终还是放弃了,回家的路上还去了一趟宁夏中卫市的沙坡头玩沙子,俩个永远长不大的孩纸。强烈推荐一下中卫市区的小吃一条街,说白了就是各种烤肉,味道棒棒哒,我只上图不说话。

总结:
         1、一个人开车太累了!下回出发丸子童鞋应该已经可以上手高速了,很是期待!
         2、没带相机!没带相机!没带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期待和我的大丸子的下一次旅途!

好文

2016-02-23 23: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3 23:38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2-23 23:38:03 的回复:

回复irene:反正十一是高峰期,去的时候路上车真的蛮多的

2016-02-24 00:01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23 23:26:03 的回复:

好文

回复折跃:文笔不好,谢谢啦

2016-02-24 00:01

ok!

2016-02-24 06:42

漂亮

2016-02-24 06:43

2016-02-24 06:4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4 06:43: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手机拍的你懂的,能拍成这样我尽力了

2016-02-24 08:20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2-24 06:42:24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哦呵呵

2016-02-24 08:20

2016-02-24 08:22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4 08:22:55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4 08:23

2016-02-24 08:28

2016-02-24 09:30

2016-02-24 09:32

2016-02-24 10:22

秋意正浓时,美

2016-02-24 10:4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4 10:41:2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确实很美,值得一看

2016-02-24 17:00

棒棒哒,😍😍😍😍😍😍

2016-02-24 18: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9 10:52

引用 园滚滚的胖碟子 的图片:

马上又要到一年一次的金秋胡杨节,额济纳旗梦想客栈自2010年开业至今,在额济纳旗有多套住可对外招租,可提供两人间、三人间、四人间、五人间。即日起接受预定。自家有皮卡及轿车,闲时也可提供有偿服务^__^

来过额济纳旗的人都知道,不管什么样的房子,这边95%左右的人家安装的都是太阳能热水器,只够两个人洗澡,接待游客时根本不够用,为了方便游客,本人在两处房子都新装了大功率电热水器,能提供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热水,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洗到热水澡。房间数量有限,预定从速。另外从今年起本客栈为游客提供烧烤炉具等配套烧烤用具,在我家入住的游客可以在院子里吃自己考的羊肉了,也算是满足了部分游客的一个心愿,(¯﹃¯)
      为方便游客出行免受购票困扰,可帮忙代购额济纳至周边地市的班车票以及酒泉发往额济纳、张掖、敦煌等地的班车票。
      欢迎来额济纳旗旅游的朋友们与我联系,电话:18609479824或qq:724414905(电话24小时开机,qq不定时在线)
      更多额济纳旅游住宿相关资讯尽在http://724414905.qzon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