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蠢货的第一次旅行,路上各种状况各种奇葩。

karma LV.4
2016-02-23 22:55 1100/3
  • 出发时间/2016-02-11

开头最难了  不知道是该诗情画意的感慨一把还是怎么滴。。。
正常说说闲话吧  真实一下
毕业之后一直很想有一次旅行但都未能实现,本来今年计划台湾体验一下暖暖人情味
企不料经费有限  便选择离家(川妹子)不是很远的云南
感觉一下慢生活想想还是不错的  嘿嘿
走走停停没有特定的安排   只想让自己静下来  静下来      然后把我看到的美好寄给你。

为什么会有游记?只是想记录一下我曾经走过的路 经历过的事。
多少年以后翻翻手机看看儿时天真的自己     或许这是美好的。

也是先来点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摄 相机拍的就几张  已经记不得了)

这是原本计划的线路 所以我只有这个图。大概看一下就行了啊

下面这个是出发之前查的攻略

关于行李

行李方面听取了大神们的建议 果断抛弃行李箱选择背包
 能想象在古城的石板路上拉着行李箱 轮子发出砰砰砰虐心的声音吗?我每天早上都有听到  也每天都会看到各种人的行李箱卡在石板路上的情景。哈哈哈我当时心里只有幸灾乐祸
行李箱里:
1 衣物方面千万不要带多了 一套换洗的足矣   女孩子在外不逛街不买衣服不是奇了怪了嚒。
2 鞋子穿一双好走的平底鞋就ok  看见好看的名族布鞋买买买
3 护肤品要高保湿哒  防晒霜一点得带  ps:我就是觉得冬天不会有什么太阳没准备  后果就是脸被晒成猴屁股了啦 脸嘴都爆皮,惨不忍睹。
4 常用药品还是得带  以防需要时还得到处找药店   感冒药  晕车药  止疼片呀那些基本的拿上就可以了   反正不占地方(我就是要坐车了满大街找药店

关于车辆以及住宿

由于出行时间正是春节 机票都不打折   所以全程都是以火车为主
住宿都是提前在携程上定好哒
住宿对我来说是超级头疼的了  害怕离玩的太远  害怕买东西不方便   害怕太吵     哎呀我嘞个去   还好都还不错。
跟我一样茫然哒  可以参考一下我的住宿。
也可以私信我  可以给你客栈的联系方式    另外也可以加我q:1183753431(备注蚂蜂窝就可以了  没有备注通常不会加)

大概行程

行程方面没有特定的游玩线路  只是想跟着感觉来  随意走走
此线路是游玩回来的线路,出发前计划的并不是如此 ps:意外太多
1day:      家——昆明                                                                       宿 火车上
2day:     昆明——大理     下午大理古镇   古镇闲逛                          宿 美宿喵客栈
3day:     上午洱海骑行      下午崇圣寺三塔   晚上古镇                       宿 1981客栈
4day:      早上睡懒觉   中午大理——丽江     下午丽江古镇闲逛          宿  己悦客栈
5day:      丽江 古镇闲逛   累了就回客栈休息                                    宿  己悦客栈
6day:      上午拉市海湿地公园   下午 束河古镇                                宿  速八(这是意外)
7day:      丽江——昆明                                                                  宿  江野酒店
8day:       昆明——家                                                                   宿  美宜家酒店

大概花销

车费:2600(三人的)
住宿:1342 ( 住了7晚)
吃饭:1084(三人的)
衣物等:800
手信:500
乱七八糟想不起来的:200(后面两天没怎么记账)
一共:6526元

好嘞  开始

1day:  早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吃了午饭就往火车站出发了  好激动的
看到火车的来临 才忽然觉得 我第一次旅行真的来了。

火车上度过17个小时  但是一点没有觉得累

2day: 早上一早就要下火车  没有睡饱但不存在
我们今天要再次乘坐火车    前往大理   到大理也可以选择汽车,比火车快大概两个小时   但是我脑海里一直有汽车不是很安全的概念加上一路看见高速堵车的现象果断选择火车。

早上七点半下的火车  不需要出站 火车站里面就有卖中转票的窗口   留意看
我们买的是八点十分到大理的火车  时间刚刚好没有太赶
大理的火车很干净  全程7小时左右
车上都放着大理旅游的攻略,贴心。

软座车厢  没有什么人直接躺倒

下午3.15下火车,一出站看到这天空顿时觉得这二十多个小时的折腾足了。
下午主要行程——逛古城

如何到古城?

火车站到古镇还是比较远的  车辆通行基本顺畅的话大概40分钟左右
汽车站离的要进一些 二十多分钟左右(大理貌似有6个客运站  详细可以百度  反正我是晕的搞不清楚方向的人)
1:客栈老板来接
我们是客栈老板来接的,定客栈的时候可以提前看一下商家有没有这项服务
2:打车(应该挺贵,挺远的呐 )
3:火车站门口拼车  十块钱左右
4:公交车   8路就到

茫然的大理住宿

在家定酒店的时候大理住宿是最折腾我的
网上搜素好多客栈  古镇的方便  洱海可以看日出 该怎么选择?纠结半天之后还是选的古镇住宿(古镇住宿有接送 ps:妹妹同学开的可以关照一下 洱海那边的怕太远提着行李找客栈太麻烦)
最后就定的妹妹同学家的客栈
美宿喵电影客栈   未茗雅轩客栈都是他们家开的 两家就斜对门   我住的未茗轩家庭间 美团上面团的128
不是很豪华,但是房间干净   一大家子都是四川人 很热情。

到客栈放下行李就出门闲逛

满大街都能见到的饵丝,,,
找了一家小店味道还不错  饵丝怎么说呢?糯糯的有点年糕的感觉。还是砂锅米线更好吃。

这里的餐厅门口摆的菜不是卖的哦,看着点餐     今天店里有什么蔬菜门口就放什么。

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火车没顾上洗头就迫不及待出门,看这刘海  醉了。

到了大理 随意逛逛他们名族特色的服装店吧  买一套自己喜欢的衣服穿上漫步在古镇里
服装店没有必要逛比较大的   小店质量一样很好  可以随便砍价     大概砍一半就可以
我买了名族特色的包   叫价80成交30
一件稍厚的外套叫价180成交90还让老板送了一个配饰
后面有穿那件衣服

古城洋人街那一片特别热闹,我没有管   看见路就走所以我不知道哪里吃饭好或者哪里买东西好。

就在大风的肆意飞舞下我们回了客栈   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去洱海
我们去的那几天大理的风超大 客栈老板说有七八级    反正我是被吹凌乱了。

3day:今天主要行程就是骑车游洱海
我们是租的单车(骑电动车不太会    蠢)单车古城里遍地都有租的   我是在客栈外面租的二十块钱一天   不需要押金 抵押证件就可以了
一出古镇往左手一直走     到下图那个地方右转直走就到洱海了(看不到还是问一下人保险,我可不想把人带沟里   会自责

一出客栈巷子左手边的一家小早餐店 老板服务态度很好    粥的味道不错
我到大理发现一个问题  那里的饭店老板很“懒”    你去吃饭他们都不会招呼你的    自己坐下点菜就可以了(四川的饭店一进去老板就会冲过来快坐快坐吃点什么)我吃饭的都是小餐馆哈 不是高大上的餐厅。

清早的大理  人很少很安静。

在洱海游荡了一上午都是迷路状态  但是无所谓      万一遇上意想不到的美景呢。。。
洱海有观光游艇可以坐,但是我没有去  不想浪费那个时间所以多少钱我也不知道。

对了,我们出发前一天客栈老板有问是否需要跟团  他们有。他是和好几个客栈一起组织的  自己请的导游  也是一天几个地方但是价格便宜  导游路上讲解完就把人放在一个地方自由活动了  相对旅行团可能会自由一些(他是这样和我讲的)如果喜欢热闹又想玩多一些景点可以咨询一下。

快到中午肚子也饿了同样着急上厕所就开始往外走了(那里面没有公共卫生间 一出那条主街道就再没有看见过)害我找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看到wc的标志   结果进去两个人收了十块钱 贵贵哒(好像是休闲山庄那种赶脚  城里上闲来无事到乡下种种菜  一进园就是五块)

行走的过程中看到远远的崇圣寺三塔  看着不是很远便决定下午就去那儿了
过去确实不是特别远  但是一路 上坡,单车蹬得我够呛
午餐就在路边餐馆解决的   一盘青椒炒肉都40  抢钱   味道还一般(还是老乡呢    也没有拍照  太累  菜也没有什么卖相

三塔门票是97(太贵)网上也是八十多   也可以买套票,几个景点两百多   我们今晚就走了 放弃(结果没走成)
于是我和小姨就在下面的石梯远远看着三塔 晒着太阳 鄙视着一位美女(将吃的青枣核随意扔进水池  这么美的美女素质咋那么差
调整好状态  小姨身体受不住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准备再去古镇逛逛。回去的时候大概骑了20分钟左右就到古镇了

大理下午人超多。

晚餐解决地   温馨的小店 一小孩和一男老板
菜品味道不错,份量足就是上菜速度慢(点菜之后才开始切菜炒菜)店名忘了  就在主街道上  客栈巷子一出来旁边就是。

闲逛完之后就回到客栈休息收拾行李
本来计划坐七点多的汽车到丽江的 已到客运站 结果小姨身体不舒服无法再前进就在客运站找了一间客栈住下了

1981客栈就在客运站旁边  走路也就五分钟,老板是重庆的特别热情。
客栈房间很干净,装饰也不错    三楼有个大大的天台   晒太阳很爽。

4day:清早起床吃了早餐就去客运站买了下午一点到丽江的票,距离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在旁边随意逛逛 上午大理街上人不是很多,小店都没有开门。

如何到丽江
可以选择火车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优势:不用担心堵车,快一些   劣势:火车站比汽车站远 折腾一些

也可选择汽车    三小时左右              优势:离古城进  老板可以帮忙买票(加一些手续费  具体加多少看老板心狠程度   我们那个客栈老板给我说的是78   我去客运站买的六十多   也可以让客栈老板送过去)
                                                         劣势:慢   很小的小巴车  坐着比较难受
我们是下午一点的车四点多到的丽江汽车站
丽江的计程车都是不打表的  上车之前提前问清楚多少钱。我们从汽车站坐到四方庙会十块钱。

关于丽江住宿

丽江住宿是我一直以来比较满意的  网上看到他们家的评价很高房价不贵还有一个超美的天台(被吸引)
听说老板是一位温柔的美女姐姐   会布置 懂生活  所以就想去目睹一下真颜
之前在网上订好这家客栈之后也有犹豫  因为看攻略说四方街因临酒吧街   晚上会特别吵   我想想这可怎么办呐但是看酒店评价没有说这个问题呀   不管了去了再说,实在不行换就是了。结果后面证实是我想多了四方庙会和四方街不在一起隔好一段路呢。

丽江己悦客栈(有接车服务  打车到四方庙会她来接)
四方庙会忠义街忠义巷  旁边有忠义市场买吃的   特别方便还便宜   不吵闹   去各个地方都相当方便
客栈老板鱼姐姐确实是一个心思细腻会布置的美女  一走进客栈就感觉到了   会主动给你介绍周边好吃的好玩的以及要注意的地方 贴心。

看我放这么多照片就能感觉出我对这间客栈的喜欢了吧
客栈只有四间房,所以会特别的安静。三楼天台是鱼姐姐的小天地——咖啡馆  你可以在天台喝着咖啡享受阳光  或者躲在帐篷里小憩一会。
欣赏完客栈就出门到街上寻觅了,丽江古城比较热闹的就属四方街那一片了
美女打着非洲鼓奇妙的声音,满大街的小宝贝(丽江很流行的一首歌)  到处弥漫着鲜花饼的气息   我承认我醉了
街上很多店都在卖碟     都是那儿非常火的歌曲  一套八张 25元(晚上在忠义市场买的,别的地方最低30)
                                                                     单张5块

丽江吃的没有什么说的,因为我都是随便乱吃的   也没有管特色那方面。可以问一下客栈老板她会推荐。
第四天就这么结束了    旅途的时间真的很快。
本来原计划我们明早就得去西双版纳的但是由于昨天的耽误只能放弃  在丽江好好享受一下  西双版纳等我

一回来就各种拍

5day:漫无目的闲逛丽江古城
丽江没有必要计划着今天要到哪哪哪  随便走走 看看来来往往的人 缓缓的小桥流水   累了就休息  饿了就吃  好好享受一下所谓的慢时光岂不是很美。

这个乖乖,我好几次从那过的时候它都蹲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木府没有进去

自拍和别人拍的脸

中午回客栈休息  天台各种凹造型

夜晚的丽江

听客栈老板说在狮子山上可以看到丽江的夜景  爬了好多阶梯后面却是失望的
都被挡住了。

唱歌好好听呀,帅哥一枚
一直站楼下看了他好久,花痴了一把

游荡一天也累了  回去休息。

6day:今天主要计划去拉市海湿地公园

拉市海 :从大理丽江的大巴就会经过这个地方  距离古镇大概30分钟路程
想起这个地方是比较搞笑的(在到丽江的汽车上有一对年轻夫妻闹别扭  老公坐车头处 老婆抱着小孩坐在车尾处,一路上那四川哥哥就用一口川普叫着他老婆 一会老婆喝不喝水,一会儿老婆喝不喝酸奶  到站了老婆下车透透气但是那个姐姐就是不理他。刚到拉市海的时候车上大家都在睡觉突然就听到他来一声老婆拉市海  拉市海耶。拉市海三个字至今还在我脑海里回想)

刚到客栈那天和鱼姐姐聊天就提到过那儿,但是听她说那儿经常旅客反映容易被宰骑个马都要花好几百  不骑马载你去的司机不会带你回来    后面就没有在意,但是古城我们也逛差不多了  附近也没有可玩的 于是就决定去那儿走一遭。大不了不骑马什么事情随机应变行了。于是我们让鱼姐姐帮忙叫了去那儿的车来回一个人20元。

拉市海是孙俪一米阳光的拍摄地,听里面的人说的。

拉市海整个都是被围起来的  就像一个私人村子   只要进去就必须选他们线路  不然就在很远的大马路上瞎瞅瞅树。
拉市海里面包括拉市海,一大片原始森林还有就是七彩池啊殉情谷啊各种小景点具体可以百度

写一点琐事,只是想让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早上八点半司机就到了四方庙会来接我们,路上一直感觉还不错司机给我们介绍丽江好玩的地方也没有让我们去景点要消费什么的
但是一到拉市海  司机就让我们选一条线路玩(线路掏钱)  不开心的感觉一下爬满我的脸。
讲解员把我们叫到一边就开始给我们讲里面的每一条线路经过的地方 价格最便宜200左右
他讲到一半我就来了一句  我不走你们的线路 我也不骑马 我只想看看拉市海
顿时就看到那个讲解员脸臭了 来了一句你们不走我们的线路那你现在可以让司机带你们走了。  tmd老子出来是玩的不是受你气的 影响我心情。

最后小姨看我们都来了不想让我们就这样回去就选了4号线路    一人180元
4号线——茶马古道,七彩池,殉情谷,拉市海划船等。反正就是骑马上趟山别的什么感觉都没有。真的不要不相信 也不要觉得我是被影响了心情,完全没有。
碰到好几个人聊天 都说这个钱花的不值,如果想骑马价格也能接受的乖乖也可去看看。

这是划船的时候拍的,那天风超大  人都快站不稳了  水也浪的超高,来了好几拨人看这情况不敢坐都走了(没有救身衣)
只有我们娘三冒着生命危险在水里荡了一圈。

这就是站其中一个景点:殉情谷拍的
关于殉情谷还有一个传说的,具体可以百度我还是不啰嗦了。

一小时左右五百多就这么没了,肉疼。
中午可以在里面吃饭 线路包含在内的。就是大锅饭   饭菜都摆在那儿的  自己拿碗打就行了。
吃了一碗素菜  都掏钱了啦 不吃岂不是更亏了。。

吃完之后还很早就让司机送我们到束河古镇    下午没事去束河瞎逛。
丽江怎么去束河古镇?
打车挺远的不推荐
公交11路就到。
拉市海去束河可以叫司机送   提前说(车上就我们三个人 一出拉市海司机直接送去的  没有加钱)

束河相当安静没有很多人
今晚计划坐火车到昆明   所以我们逛到三点左右就往丽江走了。

束河古镇回丽江古镇?
1:公交  从束河古镇大门出来大概走一公里才有公交(11路啊)听说6路也到
去古城哪 问一下司机哪站下比较进,我们就是任性在古城口下了车 结果走了好久才回去
2:拼车:古镇大门口的面包车   5块钱一人

回到丽江就找鱼姐姐推荐的腊排骨餐厅去了,这家店超级超级推荐。
唠叨坊私房菜    在四方街大石桥那儿  地图上可以查到这个餐馆好隐蔽  在窄窄的巷子里     餐馆里面比较乱也稍脏但是吃饭的人超多  点了一个腊排骨火锅就坐下了,等待的过程中不时看到各种俊男美女导航找到这儿吃饭,想想还真是找到好地方了。
三个人吃一个中锅70元,里面很多排骨 豆腐和蘑菇
另外蔬菜,米饭,馍馍都是免费的自己取    什么都是自己取  锅干了要加汤自己加,不要叫老板  他不会管的,任性。
来这儿一定要喝他们家的酸梅汤,里面全是果肉酸酸的  爽。

丽江  不去唠叨坊  不吃腊排骨   不喝酸梅汤是不完整的。

来唠叨坊吃饭的人不是犯贱就是真贱,老板为什么这么任性 看下图

听鱼姐姐说唠叨坊的老板叫唠叨公  老板娘叫唠叨婆    他们的女儿叫唠叨妹  好逗的一家子。
唠叨坊关门比较早  听老板说的七点半就关门了   要吃的早点(害怕你们错过啊)

吃完晚餐就收拾行李坐公交到火车站
丽江古城到火车站?
可以打车20左右
公交4路和8路到  我住的客栈一出门旁边就有站台(忠义市场站)不过马路
4路:不是所有的4路都到火车站的  要到的上面有写牌子
8路:都会到,保险起见上车问一下为好   车程大概30分钟左右。

到火车站发生了一件奇葩的事   顿时搞蒙了
那天是2.16号也就是说我们乘坐当晚的火车到昆明   拿着身份证去柜台取票的时候被告知订的是3.16号的,我这个蠢货订错票了。
怎么办?当晚以及后两天连站票都没了肯定走不成,联系鱼姐姐问有没有去昆明的汽车又被告知没有了。
只能打车到客运站就近住下 明早一早坐汽车到昆明
丽江客运站也有几个,我们是去的高快客运站(香格里拉大道上)  早上九点的汽车到昆明路程8小时左右。票价230元
高快客运站旁边就是速八  美团上面团的98,还不错。
折腾一晚上也是够了。。

7day:坐车到昆明晚上到 休息

8day:回家

我的第一次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多的意外也很多的惊喜  我只想把我能记起来的写出来告诉自己也告诉你们
把我感受到的美好存在自己心里。

听天籁,探秘香格里拉,朝圣梅里雪山
月亮还浮在空中,太阳也升了起来,这就是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很多人奔它而来,虽然不是每天都能看到。雪山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情人,梅里不是世界最好的,但却是云南最好的——梅里雪山,我们永远的情人。梅里雪山的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致,摄人心魄,构成绚丽、壮观的人间天堂。冰川脚下的牧场,缕缕阳光照射下的植被,色彩亮丽,斑娴夺目,成片的小檗属也红得耀眼,令人心醉。每每驻足山脚凝视,心灵也飘进明净的山谷和冰川之中。+2016丽江自助游纯玩攻略群: 236462779

2016-02-24 14: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4 19: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