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台湾之旅

11 LV.3
2016-02-23 22:56 1974/7

2016年2月,在计划准备了半年之后,台湾,我们来了!
这次走的是小三通,一是便宜,二是我们也顺道去厦门漳州过年走亲戚。

路线:厦门-金门-台北-嘉义阿里山)-高雄-金门-厦门

2月份,天气不是太好,尤其台北,但挡不住浓浓的亲情~~~~
台湾,精华在台北,亮点在高雄阿里山是过渡。

经典小三通 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一早来到五通码头,买了票,赶紧拉着孩子行李狂奔赶船。
老爸合影一张,难道真的打算在台湾黑下去不回来了?
船上人很少,还有wifi,现磨咖啡(后来回来的时候才知道,这是台湾船;大陆船就没有wifi也没有现磨咖啡。。。。。。而且。。。而且。。。大陆船的票价还要贵15%!!!活生生的境内外消费现状写照嘛!!!)

就这样出境了!
码头打车,问打表不,司机呛了我一下,说打表350,不打表300,你说打不打
一路田园风光到机场,看来台湾真把这儿当战斗前线了
金门机场那就是一nightmare!!!
乱象之一:人超多
乱象之二:checkin柜台不托运
乱象之三:大量的人等候补票
乱象之四:无数的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红色小板凳被用来占座
。。。 。。。
反正小孩在哪儿都很开心!

坐了个风扇飞机,还是后入

到酒店放下行李,开开心心的出去玩了。
台湾人少,捷运公车都能保证老人小孩有座位(博爱座)。
故宫博物院外观毫不起眼,里面不让拍照。只能看到红烧肉和毛公鼎,白菜拿到南院(嘉义)去展出了。有董其昌的真迹展出,老头子很激动;还有快雪时晴帖,只不过明确说了是复制品。
女儿走累了,我背着
之后到士林夜市准备开吃,无奈众口难调,最后将就了一个很难吃的路边店,女儿那表情。。。

七大姑八大姨全到齐,龟吼和野柳的海岸之旅

早上起来在台北车站找吃的,众口难调,只好各吃各的
摩斯汉堡不错
先坐捷运去舅妈女儿家,很有设计感的一个房子,人少的时候照的。
后面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发红包寒暄送礼种种。。。

舅舅这边完事了以后,老婆的叔叔来接,开始走另一边亲戚。
第一站是龟吼渔港,清新的感觉。来到一家有不少名人光顾的海鲜店吃午餐,鲜!

龟吼离野柳很近,打着海鲜味的饱嗝我们就到了野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片海岸,看到了各种蘑菇、女王头、臭豆腐。。。
台湾人超爱戴口罩,两个小孩也被姑姑一人塞一个。。。

叔叔的父亲,96岁了。
晚上和叔叔家10来人在基隆台北交界处的一家自助餐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席间碰到隔壁桌开工抽红包

台北101, 囧囧的嘉义酒店

一早起来,叔叔坚持一定要带我们去吃阜杭豆浆!其实这个店昨天就想去,无奈走路太远,搭捷运也绕,放弃!
队是要从楼上排到楼下的,大量的日本人来吃
咸豆浆和焦糖甜饼超好吃!!物超所值

之后叔叔带我们去台湾“天安门”,嘻嘻
总统府,国家音乐厅,中正纪念堂,。。。那和天安门的布局太像了

之后坐捷运去市政府站-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诚品书店信义店,里面布置的那叫一个精致,很多人在静静的挑东西(实际上看书的人不多)。对于我等被垄断惯了的人,还真不习惯什么东西都这么多种类,这么多创意。
出来走路去101,都不用地图了,抬头就行
早樱已经开了。。。

台北101,上!
一个建筑奇迹,里面有大球抗震抗风,俯瞰台北盆地,很壮观。
之后在地下美食广场解决午饭,人真多!

之后就是高铁去嘉义,一路昏睡,看农田飞驰
嘉义的酒店囧囧的:临街,机车轰鸣的声音太吓人,问前台说要9点以后就少了,商量一下决定提前checkout住高雄去,酒店也同意了,还不收取消费,其实酒店的人还是很nice的,实在是酒店太老了,隔音不好。高雄的酒店也很高兴我们能多订一天,就这么安排了(事后证明太明智了)。
习惯性的去夜市,一般吧。

晚上回酒店准备入睡,又发现一个囧事:窗户外面就是酒店的大照片霓虹灯,照的房间像白昼一般。。。一觉醒来才2点,看起来像6点!就这么醒醒睡睡。。。

2月18日 阿里山的水 分不清是雾还是雨

昏昏沉沉的醒来,赶紧去买台湾好行的车票,顺便照一下嘉义街景 - 很爱整形的地方
因为开到阿里山的小火车只开到奋起湖,后期到阿里山还要转,很不方便,所以决定坐台湾好行(大巴)

阿里山的特点就是各种神木,靠近道路的都包了凉席,防止被刮。。。
山里就是很魔幻的感觉!

小火车,上面挤得像地铁!

午餐在这儿吃的,很温馨的小店,各种食物都超好吃,例如控肉饭!
然后就差不多回嘉义了,路上小孩继续酣睡。。。

嘉义车站,很怀旧的感觉

一路慢车来到高雄,中间路过台南,一副破败的样子
一进高雄的酒店,彻底震撼了!!!不是多么高大上,而是按摩喷头+免费餐食!!!

夜晚的台湾,除了夜市还能去哪?价廉物美

2月19日 高雄阳光之旅

经过一夜修整,高雄,正式开始!
早餐很赞,小孩吃到食困!

捷运坐到盐埕埔站,出来就是个小学(国小)

驳二艺术特区,相当于北京的798,利用废弃仓库改建为文创园。
有一些展出可以看,艺术水准还是很高的。
旧事仓库很有年代感,精致。
小朋友一如既往的high,小火车!

馋一下大家:麻酱面,香肠炒饭,鱼丸汤,就在台湾无处不在的路边小店解决
午饭后去梦时代mall坐摩天轮

回康桥稍作休整
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康桥商旅雄中馆,下午5-11点有免费茶点供应,老少皆宜!
回房间的时候发现打扫的阿姨很有爱的把小孩子折的手工摆放在被子上,艺术感满满

高雄街景,无处不在的机车啊。。。
啃掉几个莲雾,下地铁!
美丽岛捷运站有一个手工绘制的玻璃穹顶,一看就是欧洲人的神作(记得欧洲的教堂么?)。

正好赶上一年一度的灯节,因为是元宵节前后,在爱河边看了灯会。
灯会是个竞赛,也就灯王严肃点。。。其他都这么卡哇伊
意犹未尽,继续去夜市大吃大喝

2月20日 金门的战史之旅

金门,神秘的战争前线,今天就去探一探。
还有比较期待的是今天又要赶各种交通工具了
高雄(小飞机)金门(船)厦门(大飞机)北京

早8点,高雄,还是超赞的康桥早餐

台湾机场都有免费上网的电脑,可以用来打发时间,就是没有简体输入。还有手机充电站,很贴心。
机场完全不排队,每到一处都有人在等你给你办手续。
风扇飞机。。。

金门机场
包了一辆六人车,3000台币/5小时;很巧的是还是那天拉我们的吴师傅。
在这里推荐一下他们,微信w0928700491

今年看到的最优雅的新春祝福!

成功海防坑道,这个岛几乎被掏空,以前都是驻军在地下,颇有地道战的味道。

肚子咕咕叫,去升恒昌吃饭+购物喽!
午餐的卖相和味道都不错,妹妹吃完了开始玩哥哥!

正好碰上当地的城隍庙游拜(就是在街上游行,所到之处都要出来拜)

八二三战史纪念馆,战争在58年8月打响,司机和我爸这样的50后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当时的亲身经历,往事不堪回首。
(我算是明白为什么他们现在也还是喜欢屯东西了。。。)

狮山,炮击大陆的理想阵地
现场每半小时一次有炮击的演示(当然实际上打的是鞭炮)
司机给女儿讲解共(苏)炮和国(美)炮的区别

马山播音站,当年侦察和宣传的地方,离最近的大陆岛屿也就几公里,反正看完了我也跃跃欲试想学林毅夫
对了,这里是大陆手机信号,台湾游客忙着关数据,大陆游客忙着利用不漫游打电话,

莒光楼,相当于金门历史博物馆,因为离码头近,所以放在最后一个景点。
司机请我们吃金门的烧饼,超好吃!司机自己也说过年不开门馋的不行。
小马哥当时在这里很青涩的当翻译。。。只是这穿着神态怎么看怎么都象游客啊

坐船从金门厦门
买票的时候照的。台湾的物价比大陆低。。。
船上挤满了大包小包的免税品和游客,有点像以前逃难的船民,争先恐后挤上船。孩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快乐

6元一人的摆渡车从五通码头到机场T4
混进头等舱候机室,牛杂面真好吃,孩子喜欢炒米粉

上飞机回北京喽!(不是风扇飞机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4 20:25

引用 jaljal 发表于 2016-02-24 20:25:2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jaljal:好 你说吧

2016-02-24 22:18

引用 11 的图片:

台灣只要是火車站附近都是一種破敗的感覺,高大上的地方都是離車站很遠的,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所以看起來沒那麼先進

2016-02-25 03:2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