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晚~呆湾慢慢晃~

若隐若现 (北京) LV.6
2016-02-23 22:59 1206/10
  • 出发时间/2016-01-24

首先,首先,首先声明,我们集中在台北玩儿,中间去了两天高雄,所有打算环岛的朋友们就没什么往下看的必要了……

写在前面

出发前的准备这是必须的~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去湾湾需要准备的东西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

台湾通行证在出入境大厅就可以办,需要8个工作日;另外就是入台证(湾湾发的签证),找个有资质的的旅行社代办就可以了(比如携程…),把所有资料寄给他们等着差不多20天就出签了,所以订机票前要算好日子哟~

关于汇率,可以在大陆换一些走,但是尽量不要多换,在湾湾满地的7-11和familyMart里都有ATM,我当时大陆的汇率是1:4.8,湾湾汇率是1:5.03。

关于机票,已经放寒假了,所以机票都是猛涨的节奏,直飞单程基本都奔3k了,所以我跟老公决定还是省个钱转机吧,订的澳航的航班,在澳门转机,转机时间都在2小时以内,不算耽误时间。Ps.澳门机场真小啊,东西也少,不如T3便宜。

关于住宿,住是在大鱼(http://www.fishtrip.cn/)上找的,有很多民宿,有人说自在客也不错,湾湾的酒店实在是太贵了,快捷酒店都要四五百起,民宿就便宜很多了。

关于通讯,走前在淘宝买了一张湾湾的电话卡,10天有效,NT100电话费和无限流量4G网络,这个还是很必要的,开了热点,所有设备都能上网,速度一级棒,查东西也方便。

关于费用,机票往返单人是2500,住宿台北7天,高雄1天,一共2392,吃饭零花3600,也就是不算买面膜伴手礼化妆品这些,只是玩的部分,我们一共是10000大洋。(应该还算蛮便宜了)

关于地图,一定要在手机里准备Google地图,出了大陆,还是Google地图好用。

2016.1.24

下午4点的飞机从T3到澳门,在T3狂采了之后就飞走啦~

想着要去九份,所以在飞机上重温了《千与千寻》,不得不说,澳航的飞机餐蛮不错的~ 牛肉土豆泥+布朗尼,从来不吃飞机餐的我竟然吃的个精光,不过忘记拍照了……

澳门转机,到达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是23:30了,入境海关大排长队……等到过了海关已经12点多了,不过好在机场大巴24小时都有,听了大巴司机的意见,我们在靠近我们住处的地方下车了,开始找路~

老公偷拍了一张拖着箱子狼狈的我……

找到我们住的地方了,店家的小哥还挺好,骑着摩托大半夜的在楼下等我们,住的地方没有前台,就是一栋大楼,老板包了一层,然后分成各个房间出租,每天有阿姨在固定时间来打扫,房间大小就跟7天这类的酒店的自主大床房一样,大家自己理解吧……但是交通位置真是太方便了,走路去宁夏夜市就20分钟,最近的捷运站只有100米,走两分钟就到了,总归来讲,台北的地价跟大北京差不多,想住的方便又想便宜,就不要想能住的非常舒服了……

酒店小哥温柔的总让我觉得我稍微大点儿声说话会把他吓着……不过有一点我跟老公有非常强烈的共识,大家总说湾湾的态度很好,很热情什么的,我们觉得,主要源于他们说话的方式和腔调就很容易让人觉得他对你很热情,其实只是说话习惯的差别而已,就比如,咱们会说“XX店往前走五分钟就到了”,湾湾会说“这个店还需要往前走五分钟才能够到哦”,但是大家就会觉得“哇塞,人家好热情态度好好啊~”

anyway,总算顺利到达,洗洗睡,迎接未来美好的旅程~

2016.1.25

还没睡醒,就被姨妈叫起来了,真是sui到家了,旅行第一天姨妈也来凑热闹!但是!不能耽误玩儿不是~ 所以芬必得+OB,该走起还是要走起!

But昨晚刚到加上身体略微不适,所以今天的行程还是蛮松散的,准备去国父纪念馆转转~

捷运路口有家当地的连锁汉堡店Mos Burger,吃了个早餐,都是现做的,而且能感觉到肉都是真材实料的,难怪湾湾KFC、麦当劳并没有那么普遍。

捷运站里多有自动的机器是可以办悠游卡的,就是公交卡,非常方便!一定要办!不然真没有那么多钢镚儿坐车……

101真是台北的地标性建筑,感觉整个台北市都围绕着101建的似的,无论你走到城市的哪个地方,都可以看见它。

国父纪念馆其实就跟咱们的中山公园似的,不收钱,整点有仪仗队交接仪式。感觉呢,如果你正好赶上了可以看看,如果你到的时候人家刚结束,就不要等了……

台湾人的自我感觉真是相当良好,不过他们的民族意识真的是很强,很“爱国”,不过,毕竟是同宗同源,无论怎么“去中国化”都无法否认,比如中山公园里都是跳广场舞的,只不过一个是50+的人跳,一个是20左右的跳。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走在马路上,感觉南方的街道真的好舒服,常年的绿色,没有风沙,要不人家的菇凉都水灵着呢~ 不像咱大北京的菇凉,经历着风沙和雾霾,想水灵都难……

台北市政府,有没有觉得很奇怪,怎么门前还车来车往的?嗯,这个地方是大家可以随意进的,上个厕所啊~问个路啊~洗个手啊~什么的~并没有戒备森严。

碎碎念两句,感觉湾湾的治安还是很不错的,像地铁啊、火车站啊什么的都没有安检(在大北京每天上班地铁还要安检,都不习惯进站那么顺利了)。没有安检也没有特别恶性严重的问题,说明治安还真是不错,不过我总觉得多多少少还是跟经济发展水平有关的,穷山恶水出刁民嘛,当贫富差距不大,整体生活水平都比较好的情况下,想来谁也不会放弃安稳的生活去给社会添乱吧。

中午在统一阪急底下吃的饭,真的是好多吃的啊,但是!没有不排队的!啊啊啊啊…好像写字楼里的人也正好来吃饭,每家门前都排着20人以上的队……对于又累又腰疼的我来说,简直灾难!好在这家港餐等了一下就进去了,后来才发现这是个连锁的港餐店。连锁懂吧?就是味道都基本过关,但是不会有特别惊艳的,不过这里的港餐和这边的都不太一样,整个内容都不太一样,像日昌、港丽这些吧,基本畅销的都是烧腊系列、避风塘系列、生啫系列,but,这边通通都没有……反而是肠粉和小吃主打。

从国父纪念馆照着Google地图导航,溜达20分钟左右就到诚品信义书店了,这是台北市最大的诚品了,也算是个观光点吧,虽然旅行团的人不会来,但是还是有不少游客的。

里面从书、咖啡厅、小礼品、伴手礼、文具、生活用品,真是什么都有,虽然像个百货商店,但并不吵闹,在里面安安静静的看会儿书也是不错哒~

逛完书店有点撑不住了,为了晚上能更好的吃东西!我们决定!回家睡觉!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真的就是宁夏夜市的入口……从我们住的地方到这里坐了个公交车,微堵,十分钟到了…

碎碎念… 湾湾的公交车下车需要按铃,如果不按铃,又没有人上车的车站,就不停了,并且不一定每个站都会报站,有的时候语音报站,有的时候只是电子屏显示一下,而且站间距都很小,看起来七八站,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所以千万别大意…  另外湾湾的公交车不一定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还是上下车都刷卡,那怎么区分呢?其实很好办,当地人也是这么区分的,就是你在上车的时候抬头,看一下车门正对面上方,会显示计费方式,上/下车刷卡会标的很清楚啦~

嗯,还有博爱座,如果你不是被博爱的对象,那即使座位空着,也不能坐。

宁夏夜市最南边的一个评价非常高的牛肉面馆(忘记叫什么了…),NT100,味道中肯,肉、面的量中肯,其实本身吃的时候感觉并没有惊艳,但当我们吃了NT60的和NT200的牛肉面之后,觉得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火焰牛肉,NT100,好吃!用喷枪烤的,牛肉的火候也恰到好,整个烹饪的视觉感受也非常不错~

鱿鱼饭,好像是NT150吧……好吃!但是!非常实在,意思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吃完这一份,基本别的就可以不用吃了。是在整只的鱿鱼里面塞进糯米饭,经过煮吧……然后吃的时候烤一下,切成一块块,配上美乃滋!赞!

猪肝汤,很鲜~ 这边的汤都有好多姜丝,估计是为了祛湿驱寒吧,毕竟这边的人海鲜吃的多,不过这边的南方姜都比较鲜,不是老姜,所以也不辣,味道也不重,连我这种不碰姜的人都可以吃上一些~  说回猪肝汤,真是第一次喝到猪肝让人吃不完的一碗汤!

蛤蜊汤(和猪肝汤一样不记得价钱了,大概NT60-80吧),毕竟湾湾周围都是海嘛,所以基本做当地菜的饭馆都有蛤蜊汤,但是我特别喜欢这家,因为蛤蜊汤里加了米酒!除了蛤蜊的清淡和鲜之外,淡淡的酒味回甘非常刺激已经被各种味道占据的味蕾,

芋头牛奶,就是槟郎芋头蒸过之后,加奶,然后大概再加50ml的红糖水(他们叫黑糖),和50ml的水(记得是饮用水),一起放在搅拌机里就可以了,我大概尝试了一下,非常成功!牛奶入口之后并没有什么奇特,但在咽下去之后嘴里会有芋头的回香~ 爽口怡人,热热的更好喝~ Ps.个人觉得比大家都喜欢的木瓜牛奶好喝(喜欢木瓜牛奶的不要打我)。
咳咳,这是我做的芋头牛奶~ http://www.douguo.com/cookbook/1333057.html

也是宁夏夜市街口不远的一家店,这样一份生鱼片,NT100!!!非常新鲜,口感没的说~

走的时候又买了莲雾和释迦回去吃,好吃啊!尤其是释迦,我建议大家买人家收拾好的释迦,拿着叉子就能吃的那种,超市里面的释迦都是生的,不会弄的话就废了,人家收拾好放在袋子里的释迦,又方便又好吃!甜的不要不要的,NT100可以来三袋~

吃了这么些,一共,一共花了NT490!也就是不到人民币100大洋,吃的好又饱。

宁夏夜市入口靠东一点有个卖饭团的婆婆,每天晚上五点多出摊吧,只要一出摊,就排起20+m长队,晚上九点多我见的时候还排着那么长的队……不过是真的很实在,想吃的朋友们,建议多几个人分一个饭团,真的很实在,比如我一个人就是什么都不吃也吃不下一个……

2016.1.26

今天一早出发去高雄啦~ 大概20天前在湾湾的铁路预定网站上定的早鸟火车票(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怎么定火车票写的很详细),台北-高雄8折,高雄-台北6.5折,非常划算~

但是带着三个大箱子来回奔波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把两个大箱子(28寸和24寸)存在了台北车站东边的行李房,但是营业时间是7:30-20:00,我们存了三天,一共是NT360,我觉得算是比较合适的,毕竟可以省去来回的奔波。车站大厅B1层有自助储存的柜子,可以放下大箱子,但是如果大家时间紧张的话还是不推荐,首先不好找,其次可能没位置。

订好了火车票,拿着台湾通行证就可以取票了,基本都是自动取票机,输入台湾通行证的编号就可以顺利取票啦~

估计是为了省地方吧,在台北室内的火车都是走地下的,就跟地铁似的,出了台北才变成地上的。

拍摄光线不太好……嗯……

高雄住的民宿也是大鱼上定的,住的明显要比台北好太多!侧面证明,台北的地价也好贵……其实我们中午就到了,这个照片都是晚上拍的,很温馨很文艺的家庭旅馆,基本都是自助似的,只有你刚到的时候可以见到一个服务人员,会告诉你哪有拖鞋,哪打水,怎么用大门的密码锁,存放行李就是放下楼下的厅里,也没有人看管,倒没出问题,瞬间觉得来这里玩的素质真的都比较高。

高雄街景,老街道的感觉。

渴了,路边很不起眼的小店买的泡沫红茶,好好喝!跟咱们这边的红茶味道不太一样,但是又没喝出来哪儿不一样……NT30一大杯,估计得有1.5l的样子。

好像湾湾(或者南方人)都比较相信算命神马的,各种占卜随处可见。

啊,这个是非常有名的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说实话啊,随便拍一拍都是明信片,不过现实看起来的感觉,真的非常一般般……

太饿了,走不动了,随便找了家路边馆子吃(感觉左边发现了一只“黄渤”)

这就是传说中NT60的牛肉面,牛肉、面都很实在,但是味道……淡出鸟,而且,是甜的

挑了几个卤味,同样淡出鸟……

这是老公的,性价比非常高,就是味道……

吃饱喝足奔向旗津!坐捷运到西子湾捷运站,出站口会有租自行车的宣传台,我们就直接定的,价钱忘了(反正是在我们零花钱那部分的)。也会有发地图的,西子湾的景点,旗津的景点,介绍的非常详细。

我们在捷运站出来租好自行车,骑到码头,排队等着上轮渡(自行车可以上),刷悠游卡就可以,不用单独买票。

我手指的方向是高雄的地标性建筑,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建筑造型真的比央视的大裤衩还难以理解……

高雄灯塔,基本也就景山万春亭那么高吧,但是路很陡,所有走的也是呼哧带喘的。在灯塔可以俯瞰高雄

这里面可以盖章!

旗津剩下的地方我俩实在是没啥兴趣,所以就旗津的海岸线骑单车来着~ 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感觉很惬意。

旗津回来就去驳二艺术特区了,由于人实在是太多,我俩没往步行街里走(里面都是旅行团),也就错过了小丸子的展览!!!!!5555555……

有不少大学生带着学士服来拍照的,驳二的很多彩绘拍起来还是很有赶脚的。

人脸的艺术造型,其实我是想把我的脸和后面的造型重合上,但是……

打狗铁道故事馆,就在西子湾捷运站口,免费的,进门有很多可以盖的章!

其实这就是一个废弃的火车站,改成了一个,特别适合文艺小清新拍照片的地方,旅行团也喜欢这里,所以真是除了故宫少有的人多啊……里面各种推着单车啊~跳啊~各种凹造型~ 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凹造型也是挺难的……

高雄也就这些玩儿的了,基本转了差不多,太阳下山啦,我们应该怎样呢?吃吃吃!入住的时候店家特别推荐我们不要去六合夜市,因为“都是观光客去的”,要去瑞丰夜市,因为“都是我们本地人在去的”。所以我们非常听话的回去放了东西,开拔去瑞丰~

烤猪蹄,很入味,有点儿咸。

铁板鸡排,鸡肉嫩的哇~~~

可丽饼,没什么特别的,鉴于买的时候我俩已经吃撑,所以就没加鲔鱼什么什么的……

盐酥鱿鱼,老公特别爱吃鱿鱼,所以到哪儿都吃,别说,真好吃!

来张合集,瑞丰实在没有吃东西的地方,所以决定买回住处吃,这里面还缺个木瓜牛奶(好喝),不过这里卖的芋头牛奶就没有宁夏夜市的好喝,我觉得,可能是那一勺红糖水的问题~

吃好了,喝着木瓜牛奶看湾湾的政论节目,看他们吵架吵的好开心~

2016.1.27

跟民宿老板在微信上约了车去垦丁,早上9点在住处接我们,晚上5点从垦丁接上我们回高雄。NT350单程/人,所以我俩往返一共NT1400,真的比大巴便宜,左营车站出来就有到垦丁大巴的售票处,好像NT400+/人,还是这个比较合适啦。

特别有幸,我们住的地方街口对面就是这个老江红茶牛奶,非常有名,而且有名的非常有道理!

我点的鲔鱼三明治,半熟蛋,非常足量的鲔鱼,半熟的蛋不仅黄可以流出来,连蛋清都松松软软,就是吃起来略不方便,有点儿狼狈……

红茶牛奶,这家自己做的,就是用我们昨天喝的那种泡沫红茶,加上牛奶,我还是觉得那边的红茶不太一样,不知道是加了什么还是红茶本身的味道就是不一样的,总之,非常好喝!以至于晚上走的时候又带了两大杯走……

蛋饼,湾湾很常见的中式早点,好吃,but边儿上的酱是甜的!甜的…的……我们很“老土”的把酱扒拉到了一边…

吃饱喝足就上路啦~ 我是一路睡到了垦丁…… 中间醒了几次,对于拉我们的出租司机,我的印象是:满头白发,嘴角微微发红,喜欢吃着槟榔,把出租车开出头文字D的赶脚。从高雄垦丁好歹也200+公里,相当于北京石家庄了,中间为了去蔡英文故居and上厕所,还从高速上下来了,耽误了一刻钟的样子,然后不到两个小时就开到了,经常在路上110的速度过弯,老公告诉我的时候,我真的庆幸我一直在睡觉……

到了垦丁租车,电动车,我跟老公租了一辆,很好学,大概NT800的样子,因为我们就用大概半天的时间,所有这个性价比不算高啦。

在我们租下这辆小电驴的时候,从没想到,我们用它征服了垦丁的海岸线……

开始之前先来纪念一下海岸线,40+公里呢!

租好了电驴,店家会给一张垦丁的地图,告诉你先去哪儿再去哪儿,应该怎么走,什么时间回来换电池,然后,出发!

船帆石,忘记是什么典故了……

然后我们玩儿起了之前网上很流行的漂浮照~

这张,这张没有落地哟~~!是踩在了海上~

老公特别喜欢这张,说特别有漂浮的感觉~

but 我喜欢这张,特别奋发图强!

这张跟我的摄影师(老公)沟通了很久,他才理解了我要照出来这个效果~

么么哒~

骑上我们的小电驴,继续向前~~~

是不是特别写意~ 凹造型凹的好久……顶着五六级的大海风跳啊跳 真是一个体力活!

虽然这站照的很文艺,但是不得不说  我总觉得风灌进裙子里,看起来我像个孕妇

远眺灯塔,光线有点儿没调好……

这个!这个!这个!让我惴惴不安了一路!真的是在林子里穿梭的时候我整个后背都湿了……为什么呢??!!!!因为整个林子的感觉,都让我想起了一个游戏,仙剑奇侠传!!玩儿的朋友记不记得,里面众多的树林迷宫,会出现各种怪的,这里真的很像……

整个垦丁湾~

其实,我是累了……

纯属老公秀摄像……

同上……

灯塔,顾名思义,是给海上行船的向导,所以,它很高、临海 and 风大!!!!迎面的大海风啊,吹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再加上开始掉小雨滴,周围好多旅行团,听导游说这里如果刮风下雨的话,就不要在这里久留,容易有危险,so我们拍了几张照片也就匆匆的走了。

一路杀回租车店换电池,然后奔向西边的后壁湖和猫鼻头~~~

但是天公不作美啊~ 我们往猫鼻头的一路风就越来越大,云也越来越厚,在到猫鼻头的时候,终于下雨了,头一次感觉横向刮来的风,在时速40+的时候依然感觉车把有点儿控制不住…… 再加上,旅行团…像这种公园都是旅行团的必去景点,人多的都要排队走,受不鸟啊…

见证一下风有多大,这其实是还没进去,在鹅銮鼻公园门口照的。

碎碎念,垦丁的大街小巷,景区,海边,时不时的都会看到“法轮大法好”,练功的人,还有各种宣传册…果然政治“不和谐”真是体现在每个可以宣传的地方。

总体感觉垦丁是一个如果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很惬意、舒适、小资的地方,如果有兴趣有时间在这里住上一夜也很不错~ 就一点,不要想着在这里吃什么大餐,我们中午勉强在一家饭馆吃了点儿东西,粥煮的汤汤水水,饭炒的没滋没味,价格倒是高的吓人,纯纯的体现了两个字,宰客。

高雄的路上,外面一直在大大小小的下雨,司机是个年轻人,张韶涵的歌迷(两个小时的路程大概一半都是在听张韶涵),他放的每一首歌我基本都听过,可是他看着明明都30+了……我真的觉得,我还很年轻

晚上在早上吃饭的老江红茶牛奶边上的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小店吃饭,说真的,真是我整个湾湾行程中,最让我想念的饭馆。

就是一家人开的饭馆,每天中午开工,晚上大概八点多左右,卖完了就收摊。每道菜都做的非常用心,每道菜都很淳朴,但吃起来却回味无穷,味道一层层的飘出来,好像他们的生活,看似单调,但过的精彩、舒适。

古早味鸡肉饭,我拍的特写,其实非常小的一碗啦,经常看湾湾节目的应该都知道古早味这么个概念,也经常会听他们说,这个做的就是妈妈的味道,虽然可以想象,不过还是不太懂是什么意思,直到吃到了这碗饭,让我吃的既感动又平和,感动的是这么简单的一碗饭,可以做的味道这么丰富,平和的是在微凉的下雨天,赶路的过程中,这碗饭让我忘记了疲惫。

药膳猪肚汤,真的是药膳… 不习惯中药味的慎选…

小卷,沾的甜沙拉酱,别有一番滋味啦

麻油面线,和鸡肉饭一样,味道淳朴又丰富。

这顿饭对我俩来说实在是太治愈了,从早饭后,其实一天在垦丁都没怎么吃东西,本身奔波的就很累,再加上垦丁那边的饭做的真的太次了,所以都没怎么吃东西,累和疲惫可想而知,但在不起眼的小店里,一天的倦怠一扫而空。想起了那句话,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回到台北的时候已经夜里12点了,好在还有捷运,不过行李取不了了。

2016.1.28

由于昨天奔波的太累了,所以今天没什么大的行程安排,故宫&取行李。

早上起来洗澡,浴室的门没有关严,然后洗好发现,屋子已经这样了……想想这湿度,皮肤怎么会不水嫩嫩!!

故宫里面不让拍照喽,没办法,不过好东西是真多啊!!!!我觉得我真的有种乡巴佬见世面的感觉…… 想想当年国民党和那么多资本家带着那么那么多财富逃到湾湾,留给共产党一个战后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大陆,在想想我们今天的生活,其实还是很感谢共产党的,真的挺不容易的。

当然了,这种地方也有很多“法轮大法”在发功…… 基本上是大陆旅行团会到的地方都会有他们。

从故宫出来,特意找到了这家田季石板烧肉,是唐从圣在康熙来了推荐过的,主要相中了哇萨米烧肉。可能因为我们也不太会烤吧,觉得一般般啦,并没有特别出色,不过吃法还是蛮独特的,在一个透明的石板上加水烤肉~ 每桌还有一个锅子,可以煮点海鲜什么的~

台北车站取了行李就回去睡觉了,实在是太累了,前几天的奔波+大姨妈+逛故宫+冷(突然降温),已经把所有体力消耗殆尽了,还是修整一下再出发吧~

睡醒了已经晚上七点了,两只不怕长胖的人决定出去觅食~

也是在康熙来了看过一期介绍热炒店的节目,所以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探索了一下,想起宝妈说,一家热炒店过不过关,就看它的炒面炒饭炒米粉OK不OK,这个炒饭,很OK!!

芦笋沙拉,身为一个打小在风沙的北京城里长大的孩子来说,鲜笋,怎么吃,都是美味的!

蒜泥白肉,热炒店的标配之一

麻辣中卷,也是标配。

炒水莲,南方地区的绿叶菜,是我们不能比的……

蛤蜊汤,鲜,喝着很舒爽,但是没有宁夏夜市的好喝,没有米酒……

看!这个吃货吃完了所有的!

2016.1.29

卖个关子~ 猜猜我们今天要去干什么~~ 哈哈哈

来当地就尝尝当地的泡面呗~

浓浓药膳味儿的泡面,调料包里竟然还有酒……但是,泡面没有菜包,没有叉子……哎,感觉好不方便,都不好把纸盖压住了。

当当当当~~ 今天我们去电玩展~ 实在是非常幸运,赶上了一年一度的台北电玩展,大北京没有哇!这还是我们在7-11买的预售票,便宜了NT50呢~

今天烟雨蒙蒙,还挺冷,我们进场啦~!!!手上的章一天有效,中午要出去吃饭嘛,凭章就可以再进去~

列王的纷争,好像这个游戏挺火的

其实说实话,大部分我都不知道,不过我真是见到了此生从没见过的这么多标准的宅男聚集在一起的场景,相比起来,我觉得我老公真不算什么,人家都是要挤最好的位置,蹲下,拍model……不过show girl都很配合,都非常乐于被拍照。

场内有cs go的对战直播(湾湾vs阿拉伯,湾湾赢了),老公看了一场,我正好找个地方坐坐歇一会儿~ 第一次现场看电子竞技比赛,还是蛮刺激的~

大宇大宇大宇!!!!伴随我童年成长的游戏公司啊!!!!!!好像这是大宇时隔八年重回电玩展,看见了这么多童年的游戏,好激动好激动!!

忽然发现LG的手机有这个功能~ 正反摄像头一起照相~ 还挺好玩儿的

这个!!!太爽了!!!!!!!三个大屏幕,全视角的赛车!!其实我还蛮想开一个试试的,但是怕丢人……

重头戏!!!!sony的大台子,ps4现场发售(好像并没有便宜多少…),and VR!!!!!!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不然我还真是很像上去看看啊!!!!这两天MWC2016上,VR也是大行其道啊,现在想想其实就是排上一小时,也是值得的……

出来之后溜达到附近的商店下面吃了一碗NT285的牛肉面,虽然真心的贵啊,但是真心的好吃啊,尤其是半筋半肉的,肉比面多,还炖的又软烂又入味,特别棒!

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有人提到了松山文创园区,就查了查,发现有不少动漫展览可以看,就顺便来逛逛~ 这是诚品文创店,好大~气的楼啊。不过诚品书店逛来逛去就那样,所以走过就路过了。

海贼狂欢祭~~~~激动吧!!!!but 我没看过…我只是很喜欢乔巴,卡哇伊~ 老公的小姨一直在追海贼,满足她的愿望,我准备进去盖章,老公进去拍照~

里面每个人物几乎都有道具,可以拿着道具合影,老公非让我照……看见狼狈的我了么……

看完海贼刚下午三点多,所以就下一站咯~ e do ga wa ko nan!

柯南20周年展~~~

还是柯南的展做的比较用心,入场每个人发一个人物手册,老公选的人物是服部,我选的当然是……Jito sama!

根据不同的人物手册,里面有不同视角的剧情,根据提示来破案!当然即使你自己想不明白还有工作人员可以问啦,花钱买了票,总不会让你不爽着走的。虽然我没有用工作人员提示,但是我们基德大人的破案思路也真是跳跃的没sei了……

爸爸&儿子

看我花痴的表情~

小兰的艳照啦~

经典场面!

我们基德大人

坏人!

看!基德大人亲我了!后面那个小孩!偷看什么!少儿不宜!

piu~~~

耶~

一天看了三个展,实在是很耗费体力,找了一家附近评价不错的热炒店,开吃!这家好像是康熙来了介绍热炒那期节目里,小甜甜推荐的。

当地菜,姜丝炒大肠,大肠倒是处理的很干净,就是不知道这个菜本身就这么酸呢,还是厨子做的时候不小心把醋瓶子掉在了菜里……

香煎猪肝,哇塞,这个嫩的哇!!!!真是没吃过这么嫩的猪肝,里面还都是血丝……

地瓜叶啦~ 南方常见菜~

炒面,这应该算是湿炒的,中规中矩的好吃~

咸蛋竹笋~ 清脆爽口,既有咸鸭蛋提味,又有竹笋的鲜~

这个好像就是小甜甜推荐的田鸡蛤蜊汤,很适合在吃了很多重口味的东西,喝了很多酒之后,拿来清口养胃~

烤羊小排,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是北方人会吃羊肉,嗯!

一天走的腿都要断了,回去坐的公交车,不巧的是赶上晚高峰,又下雨,4公里坐了一个小时……跟大北京的交通一样醉人。

2016.1.30

今天准备去九份,查了查还是觉得坐火车比坐公交舒服,毕竟还下着雨,还是轨道交通毕竟有保障。

去之前还是要吃早饭滴~ 意外在我们楼下发现了很有名的一家老店,圆山老崔蒸包,从圆山搬过来的。这家的菜单挂在墙上,蒸包NT85/屉,酸辣汤NT15/碗。有没有很厉害!湾湾这边好多老店,或者门庭若市的店,经常是店里只卖一样东西,但是做的非常好,比如芋头牛奶、阿婆饭团、蒸包、还有我们今天要去的芋圆,其实一样东西做精了就很好,不要老想着搞个大新闻~

实打实的大肉丸,包子分猪肉和牛肉的,不过包的实在是很随性……

可别小瞧这人民币3元一碗的酸辣汤,还是挺大一碗的,而且里面内容好丰富,豆干丝、黄花、鸡蛋、胡萝卜丝、木耳,绝对不是一碗淀粉水!

湾湾人吃包子沾酱油…… 我问老板要醋,人家给了我白醋…里面的是辣椒酱,别开生面吧

两屉包子下肚,开拔九份~

台北车站就有很多小火车到九份,就是瑞阳火车站,如果买票的话,可以买到半小时就到九份的,刷悠游卡也可以直接进站,不过只能做一个小时到的绿皮车。我们不着急,刷悠游卡比较方便,所以就一个小时喽~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
看这首歌的MV的时候还以为是搭建的站台,没想到真的有这么暖心的一站。

出了瑞阳火车站,往左走,还要坐个公交车,大概一刻钟就可以到。这几天真是体会了什么叫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没有晴天啊……

下的都不是雨,飘雨雾……另外小山路窄窄的,人又多,很不适合打伞,所以干脆一人买了一件雨衣,质量还不错,我们还带回来了……

碎碎念两句,如果不是雨季来的朋友,想在九份住一晚,我觉得还是蛮有意境的,但是这种阴雨天,就算了吧,一路上见了好多姑娘,冲着那个文艺小清新的劲儿,雨天路滑的拉着箱子背着背包,左手伞,右手手机,狼狈的在又陡人又多的小山路上,上上下下的找自己定的民宿,实在是文艺不起来啊。

真不是我没擦干净镜头,真就这么大雾

九份的历史我不是太清楚啦,这种在一个小山村里的日式风格,真的是别有一番情调,千与千寻里也是比较真实的还原了这里的感觉和场景,什么意思呢,九份的格调,真的,很美。

其实今天台北是多云天,我们本来想待到天黑(小火车到晚上九点多都有),照了九份的夜景再走的,老公还特意背着单反来,但是这种天气,能见度也就十米,单反就当是负重练习了吧……

赖阿婆芋圆真的是名不虚传啊,老公平时都不吃甜品的,结果自己果断追加了一碗。
芋圆做的既软又Q,配的红豆汤甜度也刚刚好,今天的九份好冷,这样一碗热热的暖心芋圆吃的好解乏。

等位啊等位~ 我有座位哟~

外带的芋圆,可以带回家煮的,NT50一小盒,NT80一大盒,我没买,总觉得带回去就不是味儿了,不过最近我准备自己研发芋圆了,哈哈哈哈~

这是一个很有名的鱼丸店,忘记叫什么了……很家庭式的,这边很多饭馆都是家庭式的,一家子一代传一代的做着让人追捧和欢迎的美食。为什么我们都不愿意传承老手艺了呢……

还是很便宜的~ 是不是~

我真的不爱吃丸子,只要长成丸子样的我都不爱吃,不知道为什么,但这个丸子,真的是实打实的肉丸,不是淀粉做的,能很明确的吃到里面各式各样的鱼肉,即使我叫不出名字,也能尝出不一样的口感,冲这个货真价实!100分!!

虽然也知道看不见什么,但还是想走到最上面,俯瞰一下九份,结果走到了人家的学校~

然后回头一看,就又看见了这家非常有名的芋圆~ 阿柑姨芋圆其实有名在不仅好吃,还有好的位置可以看到整个九份,当然,这得在天气好的时候,今天,显然是什么都看不见了……

来个冰的吧~ 也可能因为天气冷,还是觉得热的 比较好吃,而且冰的芋圆也有点硬。

看看人家货真价实的芋圆,真的是芋头、地瓜、紫薯做的圆子。

实在是没什么可逛的了,主要是冲着拍照来的,结果这个天……哎,老老实实回去了。

2016.1.31-2016.2.1

为什么这两天放在一起写呢?因为这两天只干了一件事——购物!

佳德凤梨酥(个人喜欢凤黄酥,要排队,很久……)
糖村牛轧糖
乌龙茶
森田面膜(搞活动买一送一,不要太便宜!个人觉得比美丽日记好用)
美丽日记面膜
Paul&Joe隔离霜
RMK粉底液
金门高粱酒

但是我们没有退税,湾湾就退5%的税,我买的只有面膜和化妆品可以退,算了算才80块钱,没带入台证,懒得再折腾一趟了,就没退。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我想即使我办了,最后应该也退不成……原因一会儿说……

战利品……当然我们超重了…超了5KG,不过没有收钱,很感谢澳门航空

湾湾的明信片很漂亮是不是~ 但是也挺贵的,40台币一张呢

某捷运站,其实只是随手拍一下,回来看的时候发现整个地铁站的空间感好舒服啊

走前的最后半天,采购也基本完成了,享受一下湾湾很流行的下午茶~ 在住处附近搜了一下评价不错的,巷子里。

环境自己感受吧~ 在这么一条小巷子里,有这样一家甜品店~

炭烧咖啡燉奶,其实我怕腻……

当当当当~ 这是一个双人下午茶套餐,NT580!!在大北京,基本上点两杯水,一人一个点心就这个价儿了吧……每个做的都很优秀,不过最惊艳的中间那个黑黑的看起来像面包的,其实是个泡芙,但里面填充的是糯米类的东西,好糯好糯的口感~

2016.2.2

结尾了……
最后一天早上8点的飞机就回去了,但是这天为什么单拉出来写呢?我并不想总结,只是想吐槽一下桃园这个让人心塞的机场!

阿里爸爸的福,我们在头天下午才在阿里旅行上预定了送机,早上五点接我们走。
5点40就到机场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看不见队首在哪儿的围着整个大厅绕了半圈的队,这个队,就是退税的队!退税和行李包装的工作时间是6:00-20:00,真是早一分钟也不工作啊,所以我说,幸好我没办退税,即使办了,也不会为了80块钱,冒着可能不能登机的风险排这个队……所以要退税的朋友,算算你们能退多少钱吧,退完的现金还要想办法兑换或者花掉,亲在机场真的有这个时间么……

然后我们找到澳航的柜,发现,因为没有到工作时间,所以100+m的队,只开了一个柜!!要疯了!!!!大概6点20才开了三个,等我们办完,已经7点了!!!!!!!柜员非常nice的跟我们说,您是8点钟的飞机,要抓紧时间登机喽,不然可能来不及……尼玛!我当然知道可能来不及!那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儿开柜!多开两个柜!

搞得我和老公提着行李一路狂奔啊……冲到了海关,然而!海关的队比办登机的队还要长一倍!!!!并且工作人员非常,非常的不通融,只告诉你两个字,排队!

如你所料,再剩下的时间里,我们除了排队,就是狂奔,终于在7:53分,上了飞机……

祈祷

总的来说,湾湾是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看看两岸局势吧~ 如果局势稳定,也许过个一两年,会再去一次,主要游南部啦。

最后,祈祷高雄地震能够不要伤亡太多,也希望所有我遇见的,接待我们的,帮助我们的人都能平安。

欢迎回访~

2016-02-24 10:32

引用 若隐若现 的图片:

2016-02-24 10:34

互赞一下吧!

2016-02-24 10:3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4 17:26

引用 若隐若现 的文字:

2016-02-24 20:1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24 20:15:00 的回复:

回复ysyyu:随时欢迎~

2016-02-24 21: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5:52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02-29 15:52:53 的回复:

回复我爱欣儿宝贝:哈哈~ 那太可惜了……揍他~

2016-03-02 19:23

亲爱的,能把好吃的热炒店的名字和地址分享一下吗?

2016-04-07 17:06

引用 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4-07 17:06:12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亲……恕我真的不记得了,不过你用Google地图在当地搜索热炒,就能找到好多,我就这么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