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神秘敦煌 六日游

概述
首先,行程安排:
 青海湖敦煌张掖“大环线。
D1: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D2: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宿大柴旦
D3:大柴旦青海雅丹地貌—阿克塞敦煌(宿敦煌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D5:临时决定在鸣沙山月牙泉多玩了一天(宿敦煌
D6: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D7:张掖祁连山门源西宁,行程结束

费用问题:
住宿:360/人(青年旅馆)  吃喝: 640/人
景点门票:377/人(学生证半价)  包车:共8500(拼车1500/人)
总计:约4600/人

出发前要准备的物品:
帽子、墨镜、防晒霜、保湿霜、润唇膏、相机、学生证、换洗衣物。另外,可以准备一些高原反应的药物
那边的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干冷,厚衣服一定要准备,羽绒、冲锋衣都可带上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包车师傅,小刘哥,西宁汉子,为人随和、直爽,说话不拐弯抹角,一路上把我们照顾得都挺好。熟悉青海甘肃西藏一带的包车旅游线路,师傅微信“liuqiang259917",手机15809711155,13299763343 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哦,舒服、方便,去玩的话可以找他。

Day 1
早上8:30,吃了早餐,师傅过来接了我们。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佛教圣地,即使我本身不信宗教,但在这里听着寺内导游的讲解,我还是被那些藏族信徒的虔诚和信仰震撼到,心灵受到了洗涤。

塔尔寺出来,翻过大山,前往青海湖。途中还遇到了此时仅剩的一片油菜花,师傅帮我们讲了下价,40元让我们全部人进去拍照

Day 2
第二天早上,小刘哥原本计划着带我们去湖边看日出。5点多,我们就爬起来了,当时5°C,很冷,洗脸的水都是刺骨的。一直等到6点多,非常遗憾的是,下了点小雨,云层很厚,没看成日出。补眠过后,前往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有天空之境之称,景区内非常光亮,建议带墨镜装逼。湖里的盐又大颗又咸,事先准备个小瓶子去装点盐留作纪念也是不错的哦

盐湖出来,就直接前往大柴旦了(大柴旦是前往敦煌途中的一个中转小镇)路过美丽克鲁克湖,两地相距甚远,基本整个下午都在车上度过

Day 3
原本计划今天去玉门关和敦煌的雅丹地质公园,然后师傅告诉我们,玉门关就一个小城墙,没什么可玩,而且去地质公园就一定要经过玉门关。另外青海也有一个雅丹地貌(其实就是南八仙),免费的哦。衡量之下,我们最后去了南八仙,要省点钱嘛!

Day 4
早上,莫高窟,窟内不可拍照。一开始会在数码展示中心观看两个小影片,接着到窟中由解说带领着参观,全程约4个小时

下午我们在旅馆(休息),打牌、写明信片,因为鸣沙山就是个沙漠,下午非常热,我们一直到6点才动身前往鸣沙山,在旅店老板的建议下,我们都穿了拖鞋出发。景区内有防沙鞋出租15元一次。对于我们这种南方人来说,沙漠是个遥不可及、非常向往的地方,我们一行都对鸣沙山一见钟情,最终决定在这里多留了一天。(鸣沙山的门票3天内均有效,如第二天需要再次进入,离开景区时联系工作人员即可)

Day 5
一早起来准备今天的行程,去往张掖七彩丹霞,途中经过美丽的嘉峪关

Day 6
一大早从张掖出发,直接回西宁。途中经过最美国道227,两旁连绵不断的雪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美不胜收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终于领略到了那种西北风情。西北很美,大山、戈壁、沙漠、雪山,无悔于这趟旅途。
有机会,去西北漂泊吧!

2016-02-24 08:58

2016-02-24 10:52

2016-02-24 15:28

2016-02-24 15: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