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的安徽

小瑶 LV.8
2016-02-23 23:19 4002/18
  • 出发时间/2016-02-08

又是一年春节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我首次尝试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既新鲜又疲惫。
因为是过年期间,旅游景点附近的宾馆涨价的厉害。通过网站查询到的宾馆价格都翻了三四倍,而且服务态度真的很差,感觉无语。于是我决定直接赶往景点,到达目的地附近后再找住处。(后来证明这样做很对:-D)

时间:大年初一 ~ 大年初四
出行方式:自驾
经过地点:武汉西递合肥
往返时间:无法计算O__O "…
过路费当然是没有啦,法定节日免费嘛!

由于这次旅行计划很随意,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一路上车不算太多,高速免费也省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提醒:1.最好提前下载离线导航,备好移动电源。途中会经过隧道和大山,手机信号不稳定。山路还是建议老司机开车,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嘛。2.备好干粮,安徽服务区不比咱武汉的实在,而且过年期间很多商铺没开门营业。

大年初一

快天黑了我们才到达西递附近,兜兜绕绕终于找到一家很实在的私人旅馆---家乐居宾馆。老板家的小宝宝特可爱,一家三口很是温馨。他家有独立的院子可以停车,房间干净不潮湿。当晚住的是木制结构房间,不超过200元。放张照片看看吧

放下行李后就出来觅食了,过年的街道晚上很冷清,还好在不远处就找到一家餐馆。点的笋衣蒸腊肉、毛豆腐、白菜香菇汤,差不多人均40。笋衣腊肉还蛮好吃的,不过那个毛豆腐就不敢恭维了。毛豆腐的口感就像很稀的霉豆渣,我吃下去的第一口就受不了了,实在不习惯。建议大家可以试试但不要太抱希望。
这里好像没有禁鞭,烟花炮竹声此起彼伏,特别有年味。

大年初二

早上睡到8点多才起床,退完房就出门过早了。走了好远的路才有热早餐,那儿的馄钝和油条只能说很将就了。

到达西递
门票是提前一天网上预订的,比直接买优惠。(如果有学生证的话就直接半价了)
景区内有专门的导游,建议先跟着导游听听讲解再自由活动。

家家户户门口都贴着春联,很喜庆

这些点心没有令人惊艳的感觉只要稍微尝尝就好,吃起来和我们湖北的点心味道差不多。
注意:如果是老人或小孩吃的话最好买热的,有些点心早就放冷了,吃了对胃不好。

猜这是什么,绝对意想不到哦<( ̄ˇ ̄)/

有钱人家的绣楼

跟着旅游指示标游玩的地方游人很多、商业气息浓,不妨走到背街去感受一下这个古村落居民的真实生活,体验一下属于它的那份宁静。

强烈推荐这家店(☆▽☆)
三畏堂不在正街上,但是真的很棒。老板本来正一家人吃饭呢,看到我们来了就赶忙出来泡茶、准备。饭厅是老建筑,收拾的很干净,几乎每一个桌子都不一样各有特色。厨房是新装修的,亮堂卫生。它家有标价清晰的菜单,也可以直接到厨房点菜。最后三个人吃饱了才130。下次我还会来这家店,这里有种家的味道啊。

总之,西递不同于宏村,它更显淳朴。没有过宽的街道,没有嬉闹的人群,让人感觉很悠闲、放松。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注意:西递宏村黄山这三个景点距离非常近,如果天气和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一条线路玩下来。毕竟好不容易来一趟安徽,玩够本才行。至于到底是游玩西递还是宏村就看个人喜好了,其实两者差不多。(出行前可以多查查相关资料做个比较)

下午离开西递后开车赶到三河古镇,17:00左右到达

三河古镇附近有不少宾馆,但都不是大型连锁,春节期间价格疯涨。并且大多数私人旅店不仅房源紧张还环境太差,让我们很着急。绕来绕去终于找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华美快捷宾馆 。它周围是居民区较安静,车可以停在门口......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距离古镇景区很近,感觉超值了。春节期间房价不超过200,经济实惠。

完美入住后出来夜游

一进入古镇就感觉有些冷清,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不算太窄的街道两旁都是卖小吃的商贩。继续往里走就会经过一座桥,站在桥上看夜晚的灯光格外绚丽。(看到了烟花却没来得及拍下 ㄒoㄒ)

吃的杂鱼锅,真的很好吃啊(*^__^*)            ps. 照相的时候光线不好就将就一下吧
另外还吃了炒芹菜、鸭掌......鸭掌里面用干子丝绑着鸭肝什么的,有些辣但特好吃,是从一家专门的卤味店买来。

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古镇,感觉对这儿的印象还不错。三河古镇总的来说还比较大,基本上是卖东西的在一片区、吃东西的在一片区,外面还有一个小广场。平时应该很繁华
注意:喜欢吃卤菜的朋友可以多买一些带回家吃,那儿的卤菜品种多而且味道都不错。

大年初三

每天早上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吃早饭╮(╯▽╰)╭
下面这个是米饺,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馅,吃起来有点油腻。另外,在安徽吃了好几次只有皮没有馅的馄钝,一点不顶饿啊。

吃饱喝足就继续赶路咯,下一站徽园。

说实话徽园真的很小,我们只用小半天的时间就逛了个遍。不过它小而精,囊括了安徽所有的著名景点。来到这儿可以散散心、晒晒太阳划划船。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游完园已经快中午12点多了,找找附近的餐馆几乎都已经关门。只好中午吃肯德基了。。。
过年旅游就是有点无奈

下午达到合肥,晚上住在步行街的如家酒店。

这个步行街有着悠久的历史,大家一定要来逛逛。从头走到尾还蛮长的,虽然号称不打烊但还是建议早点来。
这条街上有好几家“卡旺卡奶茶”,看网上说是当地特有就赶去买了两杯试试。里面喝的东西品种好多,值得一试。

步行街上的孙府大院食客特多,尽管需要排队等号也绝对值得。它是开放式厨房,看菜点菜的独特点菜方式,无论是菜的味道和质量都不错......这三个人吃的很饱,一共花费105
这是来安徽吃的最合胃口的一餐,也是最超值的
注意:孙府大院营业时间为 下午两点~半夜

大年初四

早餐:八宝龙茶、芙蓉蛋卷

吃饱喝足后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古逍遥津

就如网上所说逍遥津公园早已没有古迹可寻,只是匆匆看了几眼就离开了

剩下的一点时间去参观李府

是不是真故居倒也不好说,但是来这里学学历史知识也是不错的。参观后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李鸿章的一手毛笔字,写的特别好。

中午返回武汉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计划的很随意,景点也很分散。没有说一定要玩出什么新花样,只是想来近距离接触下安徽省。
可是当我游玩之后才发现没有什么很深刻的印象,有的只是一种平平淡淡的感觉。这也是实实在在生活的体会。

小贴士:1.春节旅游不确定因素太多,遇事不要急躁,车到山前必有路嘛!
              2.安全第一,高速事故太多,很多都是赶时间、粗心引起的,完全没必要去凑热闹。
              3.假期很难得,就不要总宅在家上网了。出去看看山水人文,感受生活!

很赞!

2016-02-24 12:3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4 19:25

看来西递人气比宏村低许多呀。

2016-02-24 20:0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4 12:32:0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你们喜欢

2016-02-24 23:31

引用 guoqian 发表于 2016-02-24 19:25:36 的回复:

回复guoqian:你们可以商量个新方案哦,主要是玩的开心

2016-02-24 23: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4 20:00:19 的回复:

看来西递人气比宏村低许多呀。

回复海风小舟:确实西递的宣传力度不是很大,但正是因为这样才更淳朴不是吗

2016-02-24 23:36

楼主没去安徽最知名的黄山和宏村。还有楼主到的合肥景点好像也不算合肥最有特色的,也许李鸿章故居勉强可以算。

2016-02-26 12:34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2-26 12:34:30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宏村原来去过不过黄山因为春节人多就没敢去。想问问安徽还有其他有特色的景点或者美食吗?

2016-02-26 22:52

引用 小瑶 发表于 2016-02-26 22:52:11 的回复:

回复小瑶:除了你去过的以外,黄山有齐云山、牯牛降、徽州古城、南屏、呈坎、许村,绩溪有紫园、龙川,宣城广德县有太极洞,旌德县有江村,泾县有新四军军部旧址,池州有九华山,安庆潜山县有天柱山,合肥有包公园、巢湖中庙姥山岛景区、紫薇洞、三国遗址公园、三河古镇、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安徽省博物馆新馆。滁州有琅琊山,淮南寿县有楚文化博物馆、古城墙和寿县孔庙、清真寺、安丰塘,六安金寨县有天堂寨,阜阳颍上县有八里河,亳州有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华祖庵、亳州博物馆。

2016-02-27 09:43

引用 小瑶 发表于 2016-02-26 22:52:11 的贴子:

美食的话安徽做菜有三个体系,皖南山区是一种,沿江和巢湖流域地区是一种,淮河流域是一种。
具体太多了,你可以百度。我就推荐好的饭店。黄山的披云徽府菜和歙县饭店。绩溪国际大酒店的徽菜,安徽的同庆楼(在安徽各地和全国很多大城市都有分店),合肥的盛臣大富豪、不倒翁。小吃的话合肥的庐州烤鸭店的鸭油烧饼、鸭油汤包和刘鸿盛的冬菇鸡饺。桂花赤豆糊不错。

2016-02-27 09:48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2-27 09:48:21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了

2016-02-28 22:0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8:53

引用 mazhao_vip 发表于 2016-02-29 18:53:36 的回复:

回复mazhao_vip:

2016-02-29 21:25

欢迎来到合肥,合肥没什么好玩的,但吃东西还是不错的。

2016-03-06 15:58

亲,从三河古镇到徽园大约多久啊?~

2016-03-14 16:00

引用 装小粒 发表于 2016-03-14 16:00:59 的回复:

回复装小粒:开车的话差不多一个小时。而且徽园外面都有画停车位很方便,附近还有欧洲风情街

2016-03-17 18:39

引用 一块方糖 发表于 2016-03-06 15:58:09 的回复:

欢迎来到合肥,合肥没什么好玩的,但吃东西还是不错的。

回复一块方糖:也欢迎你到武汉来(^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