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峨眉】 和买买提大叔的首次出游

• 出发时间/2016-01-27

第一次和我家“买买提大叔”(长得特别像西北某少数民族,去餐馆吃饭,老板都会提醒说,是汉餐不清真哈哈哈哈哈)一同出游。
因为没有计划好,留下很多遗憾....比如没有看到大师兄,特意在山顶住了一晚也没看到日出....

2016年1月27日早上9点我们从遂宁城南汽车站出发...
中午12点左右到达乐山,吃了翘脚牛肉,又继续出发前往峨眉山

翘脚牛肉和粉蒸牛肉,请原谅我的渣摄影渣拼图

当天直接上到中山区,夜宿清音阁(环境很不错,青山绿水环绕的湖景房)打算第二天直接徒步上金顶...

1月28日早上8点我们俩懒鬼从酒店出发,很有自知之明的放弃了去看大师兄的那条路,选择从万年寺方向上山,以为近点晚上可以爬到金顶,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完全想多了爬到万年寺都快用了差不多半条命,不开玩笑

一路支撑着我走下去的动力是寺庙里的斋饭。从清音阁到万年寺差不多用了2.5个小时(冬天徒步往上进度比较慢,越往上地上的冰越多,上山前买根驱猴棍和防滑钉很有必要!!!),时间尴尬,斋饭也没开始,继续身残志坚的往上爬,又往爬了1个多小时,走到万年寺和息心所中间的地方,有个小馆子,那个老板说再往上要走好长一段路才有吃的了,感觉斋饭无望,心酸的要了份炒饭!!!

吃到一半遇到一对从山上下来的成都夫妇(特别幽默,说话特好玩,堪比段子手),说晚上肯定到不了金顶,只能走到洗象池,而且洗象池的住宿条件特别差,住了会对峨眉山有阴影的那种差!!他们因为那一晚住宿,没继续往上,选择下山。心里面各种无语,走到那种往上往下都尴尬的地方,感觉晚上在山顶订的酒店要泡汤了,网上订的不能退不能改期啊魂淡!!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正当我们心里各种纠结怎么办的时候,小吃店里一个胖胖的山民说可以带我们抄近道坐车上去,但是价格有点贵,有点犹豫,正好成都夫妇要下山,于是我们果断决定拼车到万年寺停车场,再坐区间车上山...

经过小道,坐车穿过当地山民居住区,到达万年寺停车场,与被调侃了一路的胖师傅和逗逼成都夫妇分别(他们特别好心的将防滑钉送给了我们,太感谢了),我们买了直接到雷洞坪的车票。

越往上温度越低,看着厚厚的积雪,我大四川同胞简直高兴疯了,当然对于常年生活在祖国郊区大切糕省的我来说,他们简直图样图森破

从雷洞坪的停车场往上走到接引殿,我们换成索道上山,比较陡,感觉索道在云里飘,某人被吓尿了,全程没敢睁开眼哈哈哈哈,真心不是黑他

去酒店放完东西,稍作休整(我们订的金顶大酒店,条件还不错),出门看云海...

据说云海中的那个小黑点是嘎贡山...

一个比较土锤的我

山顶风好大,冷成狗,溜达了一圈,在云海旁边的餐厅吃了晚餐,回到酒店休息,睡前特地跟前台确定了日出时间,调好闹钟睡等日出....

有点心塞的一天

被这个时间坑哭了
1月29日早上8点起来,在冷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完全没看到日出的影...
想着下午还要回去看乐山大佛,就没多做停留,选择下山....快到太子坪,走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太阳出来了!!心情难以形容

本打算下山从猴区那条路慢慢晃下去,看看大师兄不虚此行的,但是...实在是难以忍受山上的饭,于是决定结束此次峨眉之行,留点遗憾下次换个季节来感受。

坐车下山在报国寺小吃街吃完午饭,前往吃货的耶路撒冷——乐山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4 11:42

引用 三三 的图片:

2016-02-24 15:17

引用 zhuming 发表于 2016-02-24 11:42:0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zhuming:文笔太烂哈哈哈

2016-02-25 15:1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29 16:53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02-29 16:5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