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宁静的小城

初见,清迈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青山秀丽,也是邓丽君小姐最喜爱的地方(所以也是在这里走过人生最后一个旅程)。这里没有曼谷的繁华喧嚣,也没有芭提雅的热情似火,而它有的是独有的是宁静的魅力。中国冬天的时候去清迈,我觉得是最爽朗的季节。早上微凉的清风,是为了给午后的热情艳阳铺垫。在家里度过一个难过的春节后,趁着工作,来清迈度过一个美好的工作时光。别问我是做什么工作,我也不会告诉你我做志愿者,哈哈。
   说到清迈,不得不说塔佩门(翻译很多,只取我看到的一个)。它是清迈的一个旅游标志,位于老城区中。白天的它,没什么特别就一老城门,周边有着各种吃喝的餐厅,饭馆。但你可能不知道,到了晚上,它这一片区就都成为了清迈最大最出名的“周日夜市”。

无论你住在何处,坐着这样的红色“TUTU”车可以穿梭在清迈城内,来去自如。但一定要注意,这种红色“TUTU”车是有自己固定线路的,也可以拉上你,再沿途拉点其他顺路的顾客(感觉跟国内的黑车一样),至于价格嘛,你不用担心,便宜之余还能讲价。

言归正传,周日的夜幕降临在清迈这座古城,但丝毫没有消退它的魅力,反而显得格外魅力四射。各种各样的小贩从下午艳阳高照开始,就忙碌的在马路两边摆设着自己的小摊。大约五点多种,便摆设完毕,整个老城区便成为了清迈最棒的夜市,每周一次,周末才有的“周末夜市”(Sunday market)。里面远远望去,人山人海,我去了两次,每次都买到不一样的东西。不仅便宜,还十分的丰富多彩。推荐必去之地,最后六点到,加上吃饭时间,狂到10点刚好,再去一个“马杀鸡”。简直完美!

这次毕竟小弟也不是去旅游玩耍的,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文化体验。而小弟真正去干嘛的啦?前面也提过,志愿者支教。没错这次作为志愿者领队的我,更多的时间便是放在了支教上面。清迈的发展,并没有外表的那么光鲜。它们更多的缺乏教育,所以便有了我们这样的国外志愿者去支教。这里的小孩子特别的有爱,可能你并不喜欢小孩,但当你接触到他们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爱心爆棚。陪着他们玩儿,陪着他们吃饭,陪着他们学习,教会他们的点点滴滴,他们都会记在心里。或许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旅途,而对于他们,你确实教会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来到朴素的小学,难免会去找到我们那逝去的童年,逝去的青春,逝去的那些回忆。在这里,我是他们的老师,是学校的客人,而对于我自己而言,我也寻找到了那一份逝去的,有趣的,美好的童年。
   最美好的时光,也有终点。里面的那一刻,有的同学哭了,老师们哭了,不舍的是一份师生情,更多的是一份友谊。

当离别时,拿着笔在你手上写出 I love you!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舍不得。
  当离别时,拉着你照相留恋的时候,是满满的不舍。
  当离别时,他们紧紧抱着你,不肯放手时,是舍不得,也是害怕,害怕一松手那就不知再见是何时。
     离别时,没有记着学校的名字,也不愿记住。因为心里明白,有朝一日,我们希望再次回来,那是希望,而不是仅仅的一次。

离别学校后,不得不说的便是要去体验一次泰国料理学校。我从不下厨做饭,做菜,而今天,我把这样的第一次献给了清迈。老师精心的让你们选择要做的饭菜,细心的为我们准备着食材,最后一步一步的教我们制作泰国料理。过程中,你学会的是独立,是成长,而不是单单的一次下厨体验。

看看我的成品吧,卖相不错,至于味道:全是泰国的味道!!!!

夜市里,50泰铢一次的一次性纹身贴。

参观手工艺坊时,有很多手工艺人,为你们在想要的地方或物品上画着这样的图案,价格也很便宜。所以参观时记得多带点物品,时间5分钟就画好了,拿去太阳里晒10分钟就ok。

从前面天开始,有同学就来问我想去契迪龙寺,问我能不能带他们去下!谁知道,众里寻他千百度,它就在我们支教的第二个学校旁边,也就是在周日夜市里。说到契迪龙寺,它历史悠久,想详细了解的问度娘吧!
  默默的许下心愿,愿能实现。

看完最后一张契迪龙寺的全景,这次的泰国清迈游记也差不多结束了。记住,清迈的美不是外在,而是用心体会。

很赞!

2016-02-24 12:3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4 12:4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4 12:31:0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

2016-02-24 17:32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02-24 12:46: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caihongmeimei:文笔不好

2016-02-24 17: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9 09:52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2-29 09:52:38 的回复:

回复tarepandada:比较懒,因为过去支教的,所以没太多详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