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进回忆里

2016-02-23 23:29 910/17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的情人节 在情人节独自踏上去往彩云之南的火车 第一次穿越在成昆线的洞桥之间 徜徉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中 阳光照进回忆里!

春节的最后一天 工作电话的铃声没有响起 果断在12306下叉了第二天去往昆明的火车!跟很多同龄人一样 第一次知道成昆线是在小学的语文课堂上 从那以后一直怀揣着成昆铁路走一遭的小小情怀 在2016年的情人节终于让情怀变为了人生的脚印!
    卧铺票买好之后 马上淘宝 本地交易了一部理光GR2!一个人背着行囊 并不希望沉重巨大的单反成为环湖骑行的累赘 一部口袋机成为此行的必选项 APS-C画幅和28mm定焦的GR是额毫不犹豫的选择。

走吧 出发!洞桥之间 梦醒之间 早上八点到了昆明火车站!只缘身在此山中 即使情怀变为了脚印 也没能拍出什么照片 望谅!白天去了云南大学 文化巷和金殿瞎逛 晚上十点半登上去往大理的火车 又是洞桥之间梦醒之间 凌晨五点半到了大理火车站!

凌晨五点半到了大理火车站 由于没有做功课 出了火车站根本不知道大理古城的方向也不知道洱海在何方!为了方便跟我一样的二货 特备地图一份!

ONE DAY 莫名步行 蜀犬吠日 累 瞌睡 大理大学 结庐

凌晨五点半 在伸手不见黑夜的五指里 迎着冷冽的寒风 我居然套上披帽顺着百度地图的指引开始了大理火车站通往大理古城的步行。一路就只有步行 没有音乐没有拍照没有驻足没有觅食 一路就只有步行 当太阳光辉暖洋洋地洒在后背上时 终于走到了大理古城东门的牌坊!

蜀犬吠日 进入古城后随便问寻了几家客栈后 便匆匆卸下行囊 敷上一个面膜在阳台上晒起太阳来!面膜图就不发了 敷的太丑 免得吓坏众宝宝了!

暖阳下 躺椅上 阳台边 睡着了...连着两天梦醒之间的卧铺 继续瞌睡吧...冷冽大风的凌晨负重步行三个小时 继续瞌睡吧...哦 我还在苍山洱海间的暖阳下 继续瞌睡吧...!睡了醒醒了睡 在躺椅上一直到腰腿发酸双肾亏缺时 一看手机快下午四点了!洗个澡 干干净净香喷喷 穿上脏衣服(当然换了内裤袜子) 出门 又开始步行 大理大学!当走到大理大学时 夕阳已西下 大风不停的哐哐吹来人都要发东倒西歪(风大 确实是哐哐 不是嗖嗖也不是呼呼 不知道蚂蜂窝能贴视频 否则我肯定录制一段校园监控在风中战栗的视频) 几天都滴酒未沾的我沿着S路线在校园里踏步。

走下大理大学 路口右转 山水间(其实:乃一楼盘名) 结庐!结庐在人间 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 心远地自偏!贴着空空如也的肚囊 走进结庐音乐空间 点了一瓶beer lao(既然结庐 岂能无酒 哪怕空肚囊)。结庐音乐空间 是山水间免费提供给苍山脚下一批地下音乐人的聚集地...当天有幸赶上了一个主题为 电子民乐 的演出。提着一瓶老啤酒 定坐下 与一众大理新老移民海阔天空 有“天堂阶梯”“海之书屋”的天哥 勤劳的手工匠人晓哥 美女ABCD...就着电子民乐里空灵的滴水叮咚声 beerlao 麒麟 蓝帽 格兰还菲迪...悠哉乎乐哉乎...店小二亲自用摩托载我回客栈 古城小巷里昏暗光影间稀疏两三中明月皓洁下...此中有真言 欲辨已忘言!

ER DAY 暴食 洱海 骑行 暴食

结庐的酒让我睡的很甜 洱海的风更是让我醒的很早!跟恐怖片里的桥段一样 入睡时凌晨时 洱海的风一直从各个缝隙往房里钻  各种突突突突的响 还好一个人睡 否则肯定有人被吓得把我各种紧紧搂住半夜至天明 无法安睡!虽然天未全亮就被 风突突 给吵醒了 好在结庐酒酿得我夜里睡得很沉 睁眼便觉精神很饱满!洗漱之后 背起行囊 走进古城里!饿 很饿 一天未进食!但处女座是不能将就的 耐着饿 置各类招牌不顾 寻觅着属于本地人的饭馆!走到人民路的天主教堂边 看见一家叫 魁阁 的清真饭馆 饭馆门口挂着几大刀牛肉 有位老哥背着个小背篓正在饭馆里面选肉。毫无疑问 这就是本地人的饭馆啦!

进门后!一晚肉沫面加一份牛肉 两个煎蛋!面 毕 再来一碗米线加一份牛肉!全 毕!一顿早餐 35元! 不是贪多 确实需要 一来确实很饿 二来接下来的骑行能量消耗刚刚的!
       吃完饭后 走到一家租车行 选了一辆白色的捷安特ATX660!
       其实 骑行我并无经验 工作后最远也就骑车去买个菜!但 洱海环湖 据说有130公里!虽然无骑行经验 本着撑死胆大饿死胆小的颠扑不破真理 仗着负重10KG连续十一个小时攀登峨眉山42公里的近期战绩 骑呗!这耽搁那耽搁 出发时已经十一点了!
       出发!

走出古城东门 继续向东 穿过才村 来到洱海边!原以为 环湖路应在湖边 其实才村这段湖边全是民宅 环湖路在村外 折返到村外时 发现路牌 环湖西路!

在环湖西路上 一路向西(耳熟呀)!

由于不知自己骑行能力到底如何 为保证当天至少能到双廊 过喜洲而不入!下午两点左右在一个湖边小鱼庄吃过午饭 一斤半的鲤鱼一条 番茄炒蛋一份 青菜汤一碗 米饭一碗 扫光!继续西行 然后上大丽路再折向东行再U字折向南!阳光下的身影慢慢变长 为了赶路 除了每隔一个小时的补水和休息 几乎没有停下来拍照!

下午六点过 到达双廊!额...双廊大工地!吵闹拥堵的街道上 接连不断的工地 毫无掏出相机的冲动 也没有走到洱海边观景的兴致!走吧  双廊 你名气太大 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嘛我!迈过双廊的小山岗后 一路向南 身影格外细长 海风徐徐摇动着路旁的野花...哪里才是今晚的归宿?

终于 在太阳落山前的最后一刻 到了挖色!从古城到挖色 应该有70余公里路!住下 安顿 就出门吃饭!挖色 比较本色 虽有新开的客栈 但还算宁静!很轻松找到一家本地人的饭馆 开始了又一顿的暴食!一盘红烧鱼(平均十五里面左右的小鱼十一条) 一盘下酒的油炸小麻鱼 一瓶V8啤酒 一盘下饭的番茄炒蛋 一碗饭!除了小麻鱼剩了一大半 其余的 干掉!
       饭后 在湖边找了地坐下 点上一直香烟 听着涛声 阳光照进回忆里!

SAN DAY 菊花残 风迎面 装逼在酒店 撒欢洱海畔

又是风把我叫醒 拉开窗帘发现天已放亮 一大群海鸥已在晨光里起舞!照例买了几袋干鱼 喂喂海鸥 已表关我鸟事的悠哉自在心境!

关我鸟事之后 开始了一天的艰难!虽然体力还行 但臀部是无法落座的 稍稍一挨着就感觉快劈开肉裂 只好站着骑!骑出挖色没多远 更大的问题迎面而来!无论是上坡下坡还是平路 一阵一阵的迎面风 根本骑不动 越是使劲向前蹬越是感觉动不了 甚至在一个下坡时 风大的自行车放坡都放不了!骑骑走走 走走骑骑从九点到十二点 三个小时 才从挖色到了海东 途经才不到17公里!在海东镇口 找了一家小卖部 休整了将近半个小时。重新上路时 发现风小了不少 基本上可以骑骑骑走了 而不是骑骑走走了!
      下午快两点时 到了大理城边 看到一家四星以上的酒店外面标语着海鲜自助的广告。就这两天的状况 吃自助 绝对包赚不赔的!毫不犹豫 推着车走到大堂口!被礼貌接待后 得知还没打烊!自行车放在门口旁 径直走进大堂吧 一看似乎就我一位客人了 一下感觉进入了太平洋豪华包间!卸下背包 摘下遮阳帽 取下面巾 退去冲锋衣 脱下内衬T恤 丢在一旁!然后取出 洗漱包 先去洗手间洗漱一番!回座 慢悠悠开吃!

饭后又好好休息了一会!骑上车 上午的各种艰难一扫而光 菊花润风推背 很快就上了环湖东路!下午四点多 回到了古城东门!月亮已经挂在了房檐上!

FOUR DAY 电瓶车闲逛 瓦猫和BAD MONKEY

今天休整 白天闲逛 晚上泡吧 BAD MONKEY和瓦猫 直接上图!

FIVE DAY 滚蛋 阳光照进回忆里

但愿总有阳光照进回忆 青春像花永远开在心里 下次带上你!

引用 arthuryl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2-24 08:46

2016-02-24 09:31

2016-02-24 09:33

2016-02-24 10: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4 10:26

引用 arthuryl 的图片:

2016-02-24 10:28

欢迎回访~

2016-02-24 10:30

那些年,经常去那边喝茶发呆

2016-02-24 10:32

互赞一下吧!

2016-02-24 10:36

我也想去

2016-02-24 10:52

楼主好帅,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高颜值;照片也很美,技术和审美的完美结合;云南,魂牵梦绕的地方。下次带上我。

2016-02-24 11:04

大爷,我来顶一下~

2016-02-24 11:15

引用 Scorpiogal 发表于 2016-02-24 11:15:18 的回复:

回复Scorpiogal:谢谢啦!公众场合 自己人就少说话了哈!

2016-02-24 13:03

2016-02-24 13:59

引用 小穗慢吞吞 发表于 2016-02-24 10:26:1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小穗慢吞吞:我这也是第一次 沏好茶 选好音乐 才开始慢慢写的!第一次写 也建议你来点仪式感!

2016-02-24 14: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0:00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2-29 10:00:43 的回复:

回复shenxin:大理四季如春 我觉得看你假期和躲开人流最重要 马蜂窝推荐的是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