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 亲子自驾 悉尼~墨尔本

2016-02-23 23:37 1985/13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孩子

2016年2.5~2.16 我们一家四口到美丽的澳洲过春节。一路是逢山过山,遇水搭桥呀。由于春节前工作太忙,并没有做很详细的路线策划。出发前就定了在悉尼的第一天酒店,还有2.14情人节当天,墨尔本的久负盛名的温莎酒店,还有香港~悉尼墨尔本~广州的机票。然后,就出发了。所以,我们的线路,都是随遇而安,走哪是哪。也就是这种走法,让我们深入当地,好好的以当地人度假的方式,度过了我们愉快惊险刺激的10天自驾之旅。
我家2个熊孩子,女儿快9岁了,儿子刚满3岁,光是行李带了4个箱子。

本来是想房车自驾的。但是,等有时间来看房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驾照没有做翻译公证,所以,连车都没有租好,然后就出发了。
仔仔在飞机上已经交到朋友了, 强大啊。那个金发碧眼的小妹妹跟仔仔是一见如故呀。

2月6日 晴
一宿无话,我们于6号早上到达悉尼。入关非常顺利,原本给孩子带了些常备药品的,两个小P孩都有点小感冒。
入关的时候,问官员是否需要申报,官员说不需要。所以,我们也就走无申报通道,整个通关过程就几分钟。不用排队。
出关之后,换了澳元,用带过去的美元现金换的。
出门打个的士,一切都顺利。
虽然是盛夏,可是我们都穿着两件衣服,一点都不热。很舒适。
到了酒店,也就大概9点左右,原本特别担心不能CHECK IN的,结果非常幸运,可以即时入住
个个都好好洗了个澡,舒舒服服睡了个觉!
睡醒之后,打开窗帘,实在是美好的时光哦。

于是,正式开始我们这个 完全闲逛的澳洲之旅。
而我们的这两熊孩子,山长水远坐那么久的飞机到这里来玩跳跳床!

坐这个迷你摩天轮。天空狠蓝很蓝,空气里弥漫着快乐悠闲的味道。

然后,喂海鸥,然后,到处乱逛,给悦儿买了两条长裤------宝贝女儿自己收拾的行李,她的小狗狗记得带过来,不过衣服全部都是短裤短裙,看这里这样的天气,早晚还是要穿上长裤保险一点,而且我们要到墨尔本去,听说,那里的天气更加凉快!
这里的衣服真便宜,纯棉的长裤15澳元,20澳元。牛奶也便宜,一大桶2L的新鲜牛奶2澳元!比水便宜,550毫升的水是3澳元以上。
到处逛逛,半天就是这样过去了。到了晚餐时间,发现这个darling harbour真是旺地啊,所有餐馆都满员了。
要吃个晚餐,还要等半个小时呢。
好吧,我们等位置。但是,仔仔在喷泉玩的时候,不小心掉进水里了!没有给带衣服。于是,我们只有回酒店了。
仔仔回去洗了个热水澡,喝了奶,就安然入睡了。
那好吧,我和悦儿到楼下吃晚饭。
分量挺足的,点了个PIZZA,鸡扒,还有个鱼,根本吃不完,味道也还可以。但不能算美味。买单是100澳元吧。

2月7日   晴
        头天晚上是按中国时间入睡的,所以,起来也是中国时间7点,当地时间已经是10点了,梳洗整理好都快11点了,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时间。
出得门来的任务就是找吃的。征询意见,结果,小P孩异口同声要吃中国菜!已经对麦当劳之类的东东失去兴趣了。哈哈,中国胃,3岁就养成了!要吃中国菜,肯定就得去唐人街啦。
       查看地图,走路过去30分钟,那我们就走吧。在2月初早上悉尼街头闲逛,确实是美事一桩,虽然紫外线有点强烈,但是,很舒适,不热不冷。尤其是周日的早上,不知道哪个说的澳洲地广人稀,明明广场上一堆一堆凑热闹的人,全部都是金发碧眼的西洋人。在情人港往唐人街路上,也忘了是什么地方了,靠近China Garden的一个草地上,舞台上是小朋友表演的土风舞吧,奇怪,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土风舞”,实际上什么舞蹈我也不知道了,小朋友穿着苏格兰裙,很热情的跳,伴奏的主音乐器是手风琴,小号,单簧管......很热烈,很热情。然后周围一圈帐篷就是卖吃的,第一档的食物是:热狗,薯条,第二档:三文治,薯条,第三档:热狗,第四档:汉堡沙拉.......如此循环。天啊,他们就不能做点别的吃的吗?而且,都是番茄酱,巨大的番茄酱瓶!
        转了一圈,实在没有兴趣要吃这个东西,还是朝着梦想中的唐人街进发。
        过了天桥,就是唐人街了,好像远远的就能闻到中国食物的香气啊,我们的食物,确实吸引啊。你看,川菜,粤菜,湘菜......辣的,不辣的,蒸的,煮的,炸的......好啦,终于吃上华人做的中国菜了,只是,味道比国内的出品还是差啊,但是,大堂里真的是满满当当的人,西洋人占了大半.....刚吃完这个午餐+早餐,餐馆里锣鼓喧天,一队狮子人马浩浩荡荡进来餐馆,采青啦。原来今天除夕啦。中国人的节日哦。在唐人街,真是热闹非凡,舞完狮子,还有舞龙的,穿街过巷,热热闹闹,喜庆极了。
       吃完饭出来,顺着唐人街往上走,我们买了双层旅行巴士票,要环游悉尼市。走到一个店外面,排了好长的队哦,看店名N2,店里烟雾缭绕的,凑进去一看,原来是雪糕。现制雪糕,女儿看着挪不开腿了,果断排队,排了超过30分钟啦,但是,一边排队,一边看小伙子制作,过程很魔幻呀,应该是制造过程中用了干冰吧,每次一打开那个机器的时候,全个只做区就烟雾弥漫,好美啊!终于到我们,下了单,还再等了几分钟,雪糕才拿到手,吃了第一口,就觉得,这个等待时间太值得了。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雪糕,没有之一!!幼滑幼嫩,甜度刚刚好,水果味就好像刚刚切开的水果流出的汁液,太美妙了! 7~9澳元一盒。强烈推荐!
        边走边吃,后来找到双层旅游巴士,这个旅游巴士,我们买了家庭票,110澳币,24小时内随时上下。也是非常值得。把悉尼室内经典的景点全部涵盖了,而且车上还有耳机,每到景点都有介绍,有中文语音。像我们这种没有目的的闲逛,很合适,本来想着,哪里好玩就哪里下。结果,才几站路,仔仔就睡着了---我们是坐在露天的2层顶上,阳光很猛烈,不过,很舒服......反正去澳洲就打算黑一圈回来的,真正的日光浴呀....
既然孩子在睡,那我们就先环游一圈吧。悉尼歌剧院. 海港大桥.海德公园.......很好。很过瘾。这个双层巴士还有一个海滩环线.....
       结果,我们下午就消磨在这个双层巴士沿线上,到了海德公园,旁边那个很有feel的教堂,下午4点多,刚好在做礼拜,座位全满了,神父在祈祷,然后唱诗,两个风琴吧,我不认识那个乐器,很低沉又响亮的声音响起了......教堂里都消磨了大半个小时,小孩子拿了硬币投币点灯,1盏2盏......直到把硬币都全贡献出来。-----今天我们的除夕夜,我们一起祈祷猴年平安吉祥吧!!
       逛了大半天累了,晚饭后回到酒店,9点不到,情人港上升起来美丽的焰火!我们坐在酒店窗台上,欣赏着如此美妙的璀璨的焰火,一霎那,真是美满哦。除夕夜,大家都在庆祝中国新年!
       新年来了!祝大家在新年璀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