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行】拥抱我的完美生活!(昆明-双廊-大理-丽江-泸沽湖)

Mr-陈 (汕头) LV.6
2016-02-23 23:40 2159/18
  • 出发时间/2016-01-16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关于游记

这篇游记有何特点?
1、楼主小蜂一枚,所以会站在小蜂的角度写游记,分享旅途的教训与经验。
2、游记以时间为脉络,力求做到详尽。
3、所能记住的花费都会列出来。
4、会有比较多的美食推荐,吃货嘛你懂的
5、重点介绍泸沽湖,一个全程最爱又最遗憾的地方,不会过多的介绍大理丽江两个古城。
6、每一天的结尾,都会以“tips”对注意事项做出标记

关于行程和时间

整个行程共计9天整,除去前后两天在路上,7天的行程如下。
day1,昆明:翠湖公园、传说中的讲武堂、云南大学,闻一多先生的红烛艺术走廊、云大后面的文化巷(满满都是吃的。。。)、金马碧鸡坊
day2,双廊:环洱海、海地生活青旅
day3,大理:喜州、大理古城
day4,大理:苍山
day5,丽江束河古镇
day6、day7:泸沽湖

关于花费

我们从广东的省会广州出发,坐铁路辗转南宁,然后才到了昆明;返程的话则是从昆明机场飞回深圳
全程算下来我自己花费了3000元左右,这个开销精确到一个鸡蛋粑粑4CNY。
交通费用超过总支出的三分之一,住宿的话由于一月份是云南的淡季,所以很便宜,剩下的大部分钱就是用于吃喝了。
我们秉持着该花则花,该省则省的理念,所以对于美食我是压根没省过,其实3000元一个人还是可以更省的。。。

关于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1、对于这次旅行,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搜索游记,查找攻略~~但我做的攻略更多的是出行的路线,当地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而不会把攻略做得非常具体,避免因为攻略而使得行程变得呆板,毕竟自由行的精髓是走心、随性,喜欢哪里就多呆一会,不喜欢了马上闪人。
2、谈谈云南这个地方的气候。云南的昼夜温差特别大,像我们一月份去的话,白天可以达到十几度,晚上就只有一两度了。so~~各位帅哥美女们,如果你们是冬天去云南,那么请带上足够的衣服吧。如果你们有打算上雪山,棉衣,棉手套,围巾更是少不了的。
此外,到过云南的朋友都知道这里的天气灰常灰常的干燥,所以只要你是一个“人”,听我一句劝,带上能够补水的化妆品,防晒霜、雨伞和润唇膏吧,我们同行的人好几个嘴唇都干裂了,皮肤也不同程度的脱皮。
3、准备点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这些常备的药品吧,有备无患不是挺好的嘛。
4、火车一般是开车前3~5分钟停止检票,灰机则是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提前50分钟过安检,所以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为出游的第一步做好准备!

正文开撸了!

【粗发!!】广州南—>南宁东—>南宁—>昆明
首先有必要提及一点,我们这次之所以没有乘坐飞机,是因为时间的缘故。广东的亲们如果去昆明,真心可以考虑从南宁机场出发,这段时间的票价最低才300不到,看得我那个心痒啊,比广州深圳的机场便宜多了!
下面回归苦逼的铁路~~广州南到南宁东是高铁,4h;到了南宁东后,在站内就可以换乘去南宁站的火车,两个站之间距离很近,大概就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南宁站到昆明站需要14h,600KM。
为了省时省钱,所以当晚我们睡的是火车卧铺,次日早上10点钟到达昆明。一下火车后我们就飞奔到提前预定的钟点房,洗漱ing~~(昆明火车站附近的钟点房很多,我们订了3个小时的,58元)

这列车,时代感与文艺气息并存有木有!!!

这是火车的卧铺,米八的糙汉子表示躺着难受,身高优势瞬间变劣势了233333

【Day1】昆明
为了剧情发展的需要,我们有必要先来理清人物间的关系。一开始,我们团队只有三人,而就在今天变成了五人,其一是来自四川成都的诗雅妹子,之前孙女在论坛上发布结伴信息勾搭来的,诗雅诗雅,名如其人,很文雅。其二是翼姐,孙女的好朋友,带着我们在昆明到处吃到处玩,在这里仍要向你说声谢谢,感谢有你陪同。
我们在昆明最先去的是翠湖公园,从火车站去翠湖公园,先乘坐2路公交,经过9站,然后再走个几百米就到了。翠湖公园有大片大片的海鸥,那场景确实够震撼,很难想像在一个城市的角落,会有一个湖,湖上有着密密麻麻的海鸥。在翠湖公园附近还有云南大学,讲武堂,闻一多的红烛文化长廊。而在云大附近有文化巷和园西路两条小吃街。这些地方都相离很近。

翼姐说她喜欢这种感觉,蠢得坦荡。我也喜欢这种感觉,笑得尽兴,笑得无所谓。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海鸥,这些小家伙的羽毛是雪白雪白的,真美。
其实在云南,你不愁见不到海鸥,翠湖有海鸥,双廊泸沽湖也有,但在不同地方看到海鸥给你带来的感觉是不同的,就像和不同的人去旅行,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它给你带来的感受是不同的一样。

翠湖旁有一个广场,这里聚集了很多街头艺人,大爷大妈围着一看便是一个下午,就像广州人喜欢泡在茶楼一样,这是属于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这张照片是在讲武堂里面拍的,这个大操场原本是云南陆军的训练场地,现在变成很多人拍婚纱照的地方。下午5、6点,太阳会下降到较低的位置,光线刚好照进旷阔的操场,地上有大片的草地,很是适合拍照。

不同于厦大的浪漫气息,在云大感受到最多的是古朴和年代的厚重感。
下面一大波美食照片来袭,深夜勿读,切记。

这是我们到达昆明后的第一餐,正宗的傣味菜,酸辣就是属于它独特的标签。
傣味菜的吃法和用料都很有地方特色,所以有去昆明的亲们可以尝试下。
那道水腌菜老奶洋芋,通过酸菜与洋芋进行搭配,爽口不腻,最近打算来试做下,祝我成功吧!

烤乳扇!蒙古人入滇带来的一种食物,用牛奶提炼而成,通过碳烤后会淋上一层冻奶或者玫瑰花酱。吃不惯的人说这是料黑,喜欢的人会说这是人间极品,奶味甚浓啊哈哈!听说在大理古城有一家特别好吃的,这次没时间去品尝,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下。

包浆豆腐,为什么叫做包浆豆腐?就是因为这豆腐外面酥脆内部柔软。包浆豆腐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干吃,就是洒上有点辣的粉末然后直接吃;另一种是湿吃,就是淋上特制的酱汁。云南的大豆由于日照充足,所以豆香会比较浓,值得一尝。

这家在园西路的猪脚还算不错,烤得香,接近家里的口味。

傣味又再一次告诉你它的味道就是酸、辣!糯米白酒那道菜是道甜品来的,覆盖在糯米表面的是一层白糖,吃起来有一股酒香。

吃吃喝喝玩玩,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有人带的感觉倍儿棒~当晚我们就坐上了K9692列车,从昆明->大理(大约7h左右),这一晚真心难熬,在别人的鼾声中度过漫长的一夜。(十个大叔九个鼾,遇到大叔你就早点睡吧)

tips

1、昆明火车站内有行李寄存中心,一个行李箱10元,手提电脑分开存放,另收5元,晚上11点之前需要取件。
2、从大理古城到双廊镇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出了大理火车站,有正规的旅游景区直通车服务,从大理火车站到双廊(大约2h),然后从双廊大理古城的双程车票票价是每人50元,返程车票自购买之日起7天之内有效,此外这张车牌可用于免费乘坐双廊大理古城的自助游览车,以及参观大理的蒋公祠博物馆,所以这车票还是性价比较高的。
方式二:先乘坐8路公共汽车,到北部客运站,然后再转去双廊的小巴。
我们选择的是前者,虽然贵了点,但方便许多。

【Day2】昆明 —> 大理双廊
到达双廊后,我们入住了双廊的地标----海地生活青年旅舍(下文将会对海地进行介绍);接着由于剧情发展的需要,我们又得来理一理人物的关系。翼姐由于要上班的缘故,所以没有和我一起到双廊,到了双廊后,我们与来自安徽的陶杰会和,所以我们团队的总人数依旧没有变化。

从左到右分别是诗雅、陶杰、孙女还有蔡怀震先生。

环洱海就是走走停停,拍拍照。then,和我们的小绵羊来一张吧!

洱海注定是个适合拍人像的地方,四周很安静,景色也很美。所以,风景拍得不多,没什么可以PO上来分享!

嘿,你来自哪个星球?

北京来的爷爷奶奶,很有爱的一对夫妻,在帮他们拍完一组照片后,我感到了满满的自豪感,也感悟到一些旅途的意义。在旅途中你千万不要害羞,要敢于开放自己,忘记自己的身份,年龄,时间等,那么你才能更好的享受旅途,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信任。

左一是光杰,我在海地的舍友,认识当晚便被我拉去一起吃饭,吃完饭,我们5个人就在洱海旁一起喝啤酒,一起玩谁是卧底。他们玩得挺嗨的,但我不得不承认那晚海风真冷,我差点儿就被冻成傻逼。。。

海地的狗,你看它慵懒的样子就不难想象在海地生活是怎样一种状态。

绅士风度。

带着狗头相机拍狗头。

这张桌椅被我们玩了一上午。。。

海地三号院的早餐真的超赞的,有煎双蛋,沙拉,吐司,咖啡,酸奶,一个人25元,很丰盛有木有。

吉祥红,双廊很早开的一家白族餐馆。看了攻略,点了上面这几道菜,挺有地方特色,但会比较辣,所以不会吃辣的亲们悠着点。

这是海地1号院的白族餐馆,力荐,这几道菜做得非常赞。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可以到三号院找香港来的大叔,他居住在海地好几年了,会很乐意给你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1、关于海地青旅的那些事
(1)海地青旅是一间很火的客栈,有网友说至少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我这次刚好碰上了淡季,提前半个月也能订到床位。
(2)海地的3号院是男生床位,8人间,每人每晚50元,是海地观看洱海的最佳位置,可以品尝到海地的早餐;1号院是女生的床位,6人间,每人每晚是40元,楼下是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还有一家非常正宗的白族餐馆。除此之外,2号院也是青年旅舍,4、5号院则是房间(收费较高)。以上所说的这几间院子相距很近,可以直接步行。
(3)关于活动,海地每天晚上都会组织活动,我们这入住的那晚是看电影。先前刷游记时有网友说他们参加的是烧烤派对,但此类派对只是偶尔组织。
(4)入住青旅后,你需要自己去套好被单;要离开时需要自己将被单拆卸下来。如果你是第一次入住青旅,你就不要诧异为什么被单没有套好,因为这就是青旅,这些事情需要自己去完成。
2、关于租环洱海的电动车
洱海边上有很多出租电动车的店铺,普遍价格是大的50元一天,可以行驶60KM左右;小的40元一天,可以行使40KM左右。我们租了三辆大的,最后以120元成交。
3、关于环洱海
洱海一圈大概是120KM,如果要环洱海的话要很早就出发。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绕双廊镇外面的一圈,全长大概是40KM,这一圈是双廊的精华所在,有海鸥和很多洱海的美景可以看。如果你有入住海地,你可以到三号院找一位常住的大叔,他会告诉你如何去环小圈的洱海,并且有哪些东西是可以看,可以拍照。
4、关于费用开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助游出行,除了自助游比较自由外,能够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许也是一大原因,但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被重视,那就是关于开支。如果结伴同行的话,开支应该做到细致的记录,避免引起彼此间的误会,影响旅行的心情。

【Day3】双廊 —>大理古城、喜州
由于早上在海地各种拍,所以我们等到中午才达到大理古城。一到大理古城,就有一堆大妈围过来给你介绍住宿,我们没有先在网上订好房间,所以就在其中一家旅馆住下了,房间物美价廉!
整顿好行李后,我们就想着去参观下白族的建筑还有传说中的扎染,所以喜州成为我们的不二选择。
我们叫了辆滴滴,每人来回20元左右,并在司机的推荐下参观了“喜韵居”——一个介绍白族的景区,门票是每人35元。对于这个景区吧,同行的朋友觉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风花雪月”那四道茶让他们感到挺值的。我自己觉得利弊参半,这个景区将白族的一些特色集中起来,有专人讲解,所以你可以比较轻松的去了解白族文化。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我还是建议自己去喜州的村落和才村码头闲逛下,毕竟这样才能更加亲近的接触真实的白族,真实的喜州。

白族的建筑通常不高,只有两层。

三坊一照壁,白族民居的主流形式。

四合五天井,类似于四合院的建筑风格。门前这个像漏斗一样的设计,据说能起到引导雨水流向两边的作用。

板蓝根!制作扎染的原材料。时至今日,我才知道板蓝根这个名字不是随便叫的,它还是一种染料~~

好了,下面是美食时间。亲,你饿了吗?

铒丝,一种在大理最常见不过的面食。吃起来有一点点粘,很柔软,特别适合没牙齿的爷爷奶奶吃haha。
粑肉呢,其实就是五花肉切成丁做成的。除此之外还会加入酸菜、辣椒粉、葱、蔬菜等。吃起来油而不腻,很是爽口!
价格也不贵,一个人8块钱左右,不够可以叫大份嘛。

喜州粑粑,5块钱一个,有咸甜两种。咸的是包裹五花肉,而甜的是包裹红豆沙,粑粑的皮吃起来口感像面包,软软的。如果有去喜州古镇的童鞋,可以找个叫德生合的摊贩,据说很赞。在没有去到丽江之前,我以为粑粑就是这样了,但真正好吃的粑粑是在丽江,下文将会上图!

逛完喜州后,我们还让司机带我们去参观扎染的制作工艺。本想着给妈妈带几条围巾的,但扎染更多的是做成桌布,没有选到合适的扎染所以就没有买了。

当天晚餐,在大理古城里面吃的,有点类似于东北乱炖,个人觉得用料不是很新鲜,味道一般。

吃完晚餐,同行的其他四位小伙伴打算回旅馆。一来可能这几天走得有点累了,二来可能是觉得天下的古城一个样,没什么好逛的。我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大名远扬的大理古城一定有它的迷人之处,所以我决定一个人单飞,去体验大理古城的夜生活。
很不巧的我们去的那几天,大理刚好在评选“文明城市”一类的称号,所以古城里的流浪歌手、文艺青年都不允许公开的摆摊,整个古城逛下来空荡了许多,没有吆喝声和弹唱声更是让它失去了原本迷人的面目。
我一个人走过了人民路,来到了红龙井,好龙井才是一个古城该有的样子。苍山上流下的泉水穿过了红龙井,两岸垂柳飘飘,走在青石板铺成的道路上,听着清吧里传出来的歌声,或动或静。

这是我当晚最后落脚的一家清吧——榆城巨猫。当晚清吧客人很少,所以服务生就安排我与另外一个来自湖北的姐姐坐到一起,我们围着火塘,看着老板的乐队在编排曲子,然后坐了不久,就又来了几个人,他们都是长住于大理古城的,所以相互间都是认识的,见了面就像老朋友一样的热情、激动。接着是各种闲聊,从湖北这个中国的大熔炉聊到了黑龙江漠河极光村,又从彼此的家庭生活聊到了一位清吧老板的坎坷一生。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陌生人,坐在那里你并不会感到不自在,反而你会从他们的交谈中,了解到不同地方的风情,来自天南地北的故事。
至于花费,大理古城的清吧不便宜,丽江古城更是贵得坑爹。当晚我点了一杯云南的小粒coffee,35块一杯(后来老板请了两杯自家酿的玫瑰花酒,瞬间值了!)

1、关于从双廊镇返回大理古城:
方式一:乘坐的正是前天在大理火车站购买的旅游景区直通车。
方式二:可以在双廊古镇坐班车(旅馆、餐馆一般都可以找到联系方式),到古城的风花雪月大酒店处下车,即到大理古城。
2、关于柴米多集市:
这个集市的形式是从西方传过来的,很具有异域风情~~~每个星期的周六才会开市,我们这次去没能赶上,很是遗憾。回来后上网查找了些资料,希望亲们有机会去感受下!
每月一次的柴米多生活市集,内容包括农夫市集、手作市集、二手旧物交换,音乐表演,大厨烹饪,主题派对等;每月另外三次周末则为柴米多农场草坪开放日,内容包括柴米多自家农场的蔬菜市集,以及柴米多朋友们提供的美食美酒咖啡等。生活市集和开放日的时间都是周六10:00~15:00,地点在大理才村下鸡邑村翠田餐厅斜对面。

【Day4】苍山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由此不难看出苍山的雪声名远扬,但这次上苍山确是个意外,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上玉龙雪山,但相比之下还是苍山比较便宜。至于苍山和玉龙雪山哪个好,其实这不好说,各有各的特点,苍山人少、可以俯瞰大理古城的全景,而玉龙雪山则是积雪量大。

在索道上拍的,白色的建筑群便是大理古城!

苍山的植被覆盖面积很广,植被物种丰富不是盖的,而且还很有山水画的意境~~

哎呀我去,这真的是雪呀~~

路边的雪花不要乱摸,钻心刺骨的痛!

漫山的乳黄杜鹃

洗马潭,右上角是观景台,据说可以看到日照金顶的景观。这次上山由于刮起大风,所以没能爬到观景台的位置就遇到封山。所以建议亲们早点上苍山,先游览上站的洗马潭景区,再游玩中站的七龙女池,最后是下站的天龙八部拍摄基地。

下山咯~~

好大的一坨棉花云啊~~

索道的中站就是七龙女池

七龙女池就是由七个这种天然的池子组成的,谈不上壮观,但是爬爬山,听听瀑布的流水声,呼吸下新鲜空气还是不错的。

下站是天龙八部拍摄基地,应该有不少朋友想去瞧瞧吧~

tips

1、关于海拔:下站天龙八部影视城海拔2249m,七龙女景区海拔2900m,冼马潭景区海拔3900m。我们一行没人发生高反,但凡事都是有备无范的好。
2、关于温度:苍山洗马潭景区的温度很低,我的小白就被冻得悲催的关机了。。。所以亲们一定要带上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装备,我就是因为没带上手套,手被冻得连快门都按不了,最后只能用围巾把手包裹起来(悲催的表情)
3、关于收费:我们这次上山乘坐的是洗马潭索道,也就是最长和最高的那条,当然收费也会贵些,包括门票每人总共200元(学生证门票可以打半折,原价40元,索道则没能打折)

【Day5】大理—>丽江束河古镇

先来晒下当晚入住的旅馆——橡树园客栈。

很喜欢纳西族的木质建筑风格,它总能带给你一种古朴,宁静的感觉。

有人说,现在的丽江很商业化。是的,丽江虽然商业化了,但它的核心资源还在,丽江的核心资源是它的阳光。当你清晨醒来,坐在一个精心布置的庭院中,晒着阳光,看会闲书,这便是在丽江该有的生活体验。

前文说过真正好吃的粑粑在丽江,是的,左一便是丽江粑粑,很是酥脆。右一则是鸡丝米线,很滑很Q。当然还点了一壶酥油茶,酥油茶和我之前喝的不大一样,奶味不浓,而且太咸,觉得不怎么好喝。
这顿早餐是在纳西人家吃的,就在橡树园客栈附近。

吃完早餐,带你走进慵懒的束河

我猜是个美女。

午后的束河

充满温馨,童趣的一幕。

瞧我干嘛?

嘿,金毛!

雨水滴落在石板路上,滴答滴答作响~

在大街上拍摄到的,大爷大妈们围在一起,在“碰、杠、糊了”度过了一个悠闲的午后。

束河有多慵懒,看看这狗狗就知道了。

束河的四方街,类似于一个中心集市的地方,下午有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

这个演出团体的颜值很赞!

其实我只想等公交,可你偏偏就是这么的美。

1、关于从大理丽江的交通方式:
方式一:首选乘坐火车,价格便宜,时间短,不会塞车
方式二:可以乘坐客车,每人70块左右,在大理古城的客运站就有得坐。
2、关于古城维护费:如果你打算玉龙雪山,那么你一定要去买,每人80块。如果你不去玉龙雪山,则大可不必去浪费这些钱。一般只有在进入古城的路口有检查,但晚上7点后他们就下班了。或者你直接拿几张玉龙雪山的照片给他们看,据说也是行得通的。(这是后来在泸沽湖遇到的一位北京姐姐教的,值得一试!)
3、关于橡树园客栈的费用:双人间是一间100块钱左右,这家客栈离丽江的客运站有一段距离,但离丽江古城挺近。

【Day6&Day7】丽江古城—>泸沽湖
泸沽湖是此行最让我兴奋,也是景色最美的地方。在泸沽湖,真的是每一帧每一幅画面都可以成为壁纸,此外你还能感受到纯朴的,原生态的摩梭人风情。
按照原计划我们预留了三天在泸沽湖,因为上苍山耗费较多时间的缘故,我们的泸沽湖之行仅剩两天的时间,所以权衡之下,我们参与了当地两天的纯玩旅行团。这一天我们由原本5人的团队,变成了9人的大团队~~诗雅赶着回湖北,而陶杰则想着自由行去泸沽湖,所以我们就分开了。也是在这一天,我们遇到了来自北京的楚涵姐(感谢她为此篇游记提供封面)、来自马来西亚,操着一口很不标准国语的蔡天德还有他朋友,以及来自肇庆四川的两位大哥。

一路上我们一起歌唱,一起围在篝火旁跳舞,一起分享买来的水果,简单而快乐。(泸沽湖的小苹果真的超级甜,一袋10块钱,但当地小孩卖的那些很多都是烂的,所以买的时候要注意下。)

因为泥沙的缘故,湖水有了渐变的美感。

传说中的草海

阿姨见我拿起相机,害羞的转过了脸,洁白的牙齿和黝黑的皮肤下透露着丝丝淳朴的气息。

左一那只海鸥还叼着我扔的面包!

不管风怎样吹,湖面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纹丝不动。

啧啧啧,这鸭子肥得。。。

摩梭人信奉藏传佛教,被称为中国的女儿国,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的特色。

篝火晚会

玛尼堆,当地人祈福的时候就会绕着它转圈圈~

猪膘肉,据说是当地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道菜,整只猪被刮得一片瘦肉都不剩,存放久的已经超过100年,亲你敢吃吗?

云南的最后一顿正餐,当然是要吃好点啦!我们当晚就餐的饭馆是位于丽江古城的阿一旦黑山羊连锁店,在丽江,三文鱼三吃、腊排骨、黑山羊肉都是当地的特色菜,所以作为一个吃货自然是不会放过的。丽江的三文鱼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三文鱼,而是虹鳟鱼和金鳟鱼,金鳟比较贵,当晚我点了条3斤的金鳟鱼,要价400多大洋,这至今仍然让我感到有些愧疚。。。至于腊排骨嘛,据说现在的腊排骨都不正宗啦,毕竟供不应求嘛。而黑山羊肉呢,阿一旦的最为正宗,可以一尝。

1、关于报名当地的旅行团:
我们是通过客栈报的名,事先签好合同,每人400块,包括来回的车费,两天的住宿费和餐饮费,保险以及泸沽湖的门票(泸沽湖的门票用学生证可以打半折)。回来后,同行的朋友告诉我她参加这个团只需要花费260元,听说还有更低的,所以楼主悲催的被坑了。。。亲们如果有入住橡树园,不建议在这家客栈参团,直接到旅行社报名会便宜些。
2、关于泸沽湖
泸沽湖海拔2690米,在2015年的10月份就已经建成飞机场,但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还保留着比较原始的状态,再过几年可能就变成游客的洗脚水了~~~如果坐车进入泸沽湖大概需要花费7个钟头,道路不是一般的陡峭,所以会晕车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目前泸沽湖上的旅游设施还不是很齐全,几乎没有观光的机动车,所以更多的要依靠徒步或者单车。
3、关于住宿:
之前找攻略的时候很多网友建议住在里格村,落水村比较之下会比较商业化,住宿也比较多。我们当晚住在落水,当地的马、猪都是随地放养的,所以不难想象商业化程度其实不高。

The End

楼主热爱生活,怀揣着一颗小小的旅行梦,云南是自由行的第一站,今后要去哪,和谁,我不知道。最后,希望这篇游记能给诸君带来帮助,同时献上许巍的《完美生活》来结束这篇文章。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青春的岁月,放浪的生涯,就任这时光,奔腾如流水。

很赞!

2016-02-24 12:29

请问大理到双廊的旅游直通车几点开始卖票?我准备早上的火车到,六点可以买到吗?谢谢

2016-02-24 14:31

-。-、你最后的400块是包你回去丽江的吧?

2016-02-24 15:50

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品质旅行服务,欢迎加结伴群3928109332

2016-02-24 16: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4 17:26

引用 *晚安。 发表于 2016-02-24 15:50:31 的回复:

-。-、你最后的400块是包你回去丽江的吧?

回复*晚安。:是啊,有包来回的

2016-02-24 20:2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4 12:29:4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2-24 20:21

泸沽湖也是我此次旅行,回忆最多的地方,^_^。  太喜欢你的美食分享了,我这次出行没做好攻略,好幸运遇到你们,也让我的大理行,因为到达海地变得圆满,双廊真的是大理最值得去的地方

2016-02-25 09:49

引用 缕缕心香在 发表于 2016-02-24 17:26:1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缕缕心香在:不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25 10:25

引用 一路小跑 发表于 2016-02-24 14:31:00 的回复:

回复一路小跑:应该可以的,我们7点左右买的票

2016-02-25 10:26

引用 Memory 发表于 2016-02-25 09:49:48 的回复:

回复Memory:有去北京再找你😉

2016-02-25 10:27

引用 Mr-陈 发表于 2016-02-25 10:27:23 的回复:

有去北京再找你😉

回复Mr-陈:好

2016-02-25 13:33

引用 Mr-陈 发表于 2016-02-25 10:26:28 的回复:

应该可以的,我们7点左右买的票

回复Mr-陈:谢谢

2016-02-25 14:02

亲。你丽江住的橡树园客栈我怎么搜不到。

2016-02-25 15:14

引用 *晚安。 发表于 2016-02-25 15:14:41 的回复:

回复*晚安。:亲,你试着搜索“橡树缘”,应该是可以找到的!

2016-02-25 15: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0:00

2016-04-27 09:10

方式一:出了大理火车站,有正规的旅游景区直通车服务,从大理火车站到双廊(大约2h),然后从双廊到大理古城的双程车票票价是每人50元,返程车票自购买之日起7天之内有效,此外这张车牌可用于免费乘坐双廊、大理古城的自助游览车,以及参观大理的蒋公祠博物馆~回来就一共50元吗?火车站上面就可以做了吗?我想逛逛大理古城之后去双廊,也可以吗?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