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10.24沈阳长春哈尔滨1664元四天三地急行军

• 出发时间/2015-10-21

行程&花费

行程:
          ①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故宫
          ②小南天主教堂→张氏帅府→沈阳金融博物馆→长影旧址博物馆
          ③伪满皇宫→安重根纪念馆
          ④七三一部队遗址→太阳岛→中央大街→李兆麟纪念馆→圣索菲亚大教堂

花费:

打车30
    白酒5.9+6.9=12.8
    红肠12.5
    老好吃春饼店36.3(套餐27.3,饼4,啤酒5)

②10月22日周四159
    张氏帅府75(门票50+25)
    碗面6
    打车15
    小时代自助火锅29.5*2=59

③10月23日周五210.2
    早饭4(粥1,茶蛋2,小菜1)
    伪满皇宫130(门票80+40,讲解器10)
    打车6+4=10
    盒饭15
    公交4
    超市17.3(白酒3.3,烟14)
    重庆鸡公堡29.9

④10月24日周六180.5
    早饭8*2=16
    七三一部队遗址讲解器15
    公交6
    太阳岛船票2*2*2=8
    红肠55.5
    春园自助烤肉38*2=76

合计1021+①93.6+②159+③210.2+④180.5=1664.3

就是喜欢看这种丰收景象!

第一天大连沈阳,第二天沈阳长春,第三天长春到哈尔滨,第四天晚上的硬卧回大连

图省钱买的全部都是慢车票。本来想的挺好,跟动车、高铁的票价相比省下来的钱就算减去打车费用也还剩好多,而且就算坐慢车留出来的参观时间应该也够了,结果没想到火车站附近全都是漫天要价不打表的车

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第一站先去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到处给人拍照*1

九一八出来之后还是打不到车,索性不赶着去故宫了,晃晃悠悠坐了几站地的公交先去住的地方放行李

沈阳这站住在怀远门的凯峰宾馆,美团价格99元包括第二天的双早,到店以后加20元换了有窗的房间。这家店热水不好,但胜在位置好,跟故宫在一条街,步行大概五分钟,到大帅府十分钟

故宫已经止票了,所以进不去

在兴隆大家庭买点儿东西,又顺着中街溜达溜达,晚饭在一家叫老好吃的春饼店解决,这家店貌似还小有名气,蚂蜂窝上好多人推荐逛完故宫和大帅府以后可以来这里吃。团购的套餐27.3元分量足够俩人吃,又加了一份饼,一瓶啤酒,一共36.3元

一大早趁着大帅府没开放之前先去小南天主教堂,充分利用每一分钟

看起来非常庄严肃穆的一座教堂

教堂对面一路之隔的小广场

张氏帅府的门票有50元和60元两种,建议买50元的就行,60元就是多了个什么铜镜展,没什么参观价值

庭院深深的赶脚

到处给人拍照*2

大青楼

关帝庙

小青楼

赵四小姐楼

沈阳金融博物馆,以前张氏父子的私人银行——边业银行的旧址,门票包括在大帅府的门票里,也可以单买。之前看到有人说不许拍照,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只有保安,问了一下之后说可以拍

好多好多钱~~这里不许拍照

到长春的车晚点了,而且又是打不到车,没办法坐了一个改装的电动蹦蹦车,上车前再三跟(女)司机确认了我要去的地址(红旗街的长影旧址博物馆),她也再三表示她认得路,结果她是骗我的,大概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她就找不到了,停了好几次车打听路。到那都四点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都换衣服准备下班了,我在网上查的闭馆时间是五点,可人家说四点半闭馆,半个小时根本看不完。本来是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大连没有这种类型的博物馆

路两边都是这种老电影的海报

晚饭当时团了两家,都在巴黎春天,一个是地下一层的小时代自助小火锅,一个是七楼的海盗船自助烤肉。考虑到最后一天在哈尔滨吃的还是烤肉,所以选了小火锅,菜品种类还挺多的,性价比很高

长春这站住在胜利大街的民族商务酒店,公交站下车往回一走就是。据说是国营性质,设备偏老旧款,电视机年头不小了不过台挺多,莲蓬头也是固定在墙上的那种。没有电梯,带旅行箱的要注意。空调热水都很好,77元的价格我觉得很不错了

第二天退房去伪满皇宫,距离很近,后面有条很热闹的街,卖食品、土杂什么的,入口的地方有家地下美食城,忠忠在那吃的早饭,大米粥一元钱随便喝,茶蛋一元,小菜一元,饱饱的吃了一顿才四块钱。沿着这条街走到头就能看见伪满皇宫,步行大概十来分钟,一边逛一边溜达也不觉得远

伪满皇宫门票80元,建议租个讲解器(租金10元,押金一百),尤其老年人眼神不太好的话,看一些介绍性的文字可能不太清楚,带着讲解器每到一处会自动播放

进门以后先去跑马场,然后按顺时针走,这样逛起来比较全面

到处给人拍照*3

到处给人拍照*4

一棵很有故事的银杏树。很多导游会说这棵树应验了溥仪无子以及皇后婉容红杏出墙,实际上这棵树是1976年栽的

一个日本人的旅行团,不知道他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到这里

游泳池,其实修的更像是个大号浴池

伪满皇宫确实很大,可看性也比较强,结果就是耽误了时间,后面还有一个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只能进去大概看看了

还要赶12:17的火车,一路小跑着去退讲解器,之后打车又遇到拒载(后来才知道因为离火车站比较近一般都不爱拉),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好心的司机师傅,说是看我们着急才拉的我们(好人一生平安)。急三火四到了车站以后发现又晚点了

安重根纪念馆,就在哈尔滨火车站,地方不大,但是很有意义,在这坐车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本来还想去东北烈士纪念馆的,可惜时间不够了,直接坐车去住的地方

哈尔滨这站我们之前确定要去的一个地方就是七三一部队遗址,位置在平房区,距离市内有段距离,所以为了避免第二天一早赶路的辛苦前一天晚上就住在这附近,新疆大街的伊甸园宾馆,就在七三一正对面,108元,注意美团用户给的房间都在一楼,介意的慎拍。宾馆左侧有早餐店,可以单点,也可以吃8元一位的早餐

晚饭是之前团的一家重庆鸡公煲,跟着手机走大概十五分钟,位置在建文休闲广场对面,这家店在平房区还蛮有名气,店面虽然不大可是不断有人来。点的时候我就说要不辣,店里的妹子推荐说微辣好吃,我说网上都说你家微辣也挺辣,她就说她家还有微微辣,所以就吃得微微辣,一锅出的那种

第二天赶上哈尔滨降温,这个冷啊!

七三一部队遗址,赶上周末有学生团体参观,我们还租了个讲解器,其实没什么必要

这里好像是很多哈尔滨本地人都没去过的地方,就像旅顺的日俄监狱旧址,很多大连人也都没去过。一方面是距离市内稍微有点儿远,另一方面有些人可能会有些避讳,觉得那里冤死过很多人、阴气重,另外在美团上看到有人评论我这次住的伊甸园宾馆,说就在七三一对面,晚上感觉阴森恐怖什么的。确实是非常可怕的一段历史,正因为可怕,我们才更应该正视它!

日军做手术的情景,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出口处有募捐的台子,捐款会送一个纪念杯子

1945年8月,七三一部队败逃的时候炸毁了大部分建筑

一个有良知的日本

八十年后的今天,这里阳光明媚

之后坐车去太阳岛
       防洪纪念塔

买到了传说当中两块钱的船票,江边卖票的大姐卖的都是五块钱一张的票,问她们就说没有两块的,然后我发现了一个售票厅,她们说里边没人,然后很不情愿的掏出来两块的票卖给我

本来很期待看松鼠,可是天实在太冷了,所以就在岛边上逛了一会儿,没进去

中央大街确实很繁华,也很长,走的脚疼。其实我和忠忠都不是爱逛街的人,所以这种繁华的商业区别人是逛街购物,我们是看景儿

附近的麦凯乐里有一个李兆麟纪念馆,从侧面有专门的电梯可以上去,据说这里是他的遇害的地方,所以留了一个位置建纪念馆。勿忘历史,很好

之后步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天气那么冷依然有拍婚纱照的,跟沈阳的小南天主教堂相比这座实在是太华丽了。教堂门票20元,不过网友都说里面只是图片展,可看性不强,相对来说这个价格有点儿坑

晚饭在哈特商场(楼下有里道斯的专柜,用糯米券买红肠很方便)的春园烤肉王解决,这里是我吃过菜品种类最多的自助,没有之一!用餐时间三个小时很无敌,吃完搭公交去火车站也很方便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4 17:26

引用 yangyielle 发表于 2016-02-24 17:26:20 的回复:

回复yangyielle:其实记得都是流水账,不过也就是为了纪念。像你说的,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

2016-02-25 07: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11:53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02-29 11:53:14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谢谢么么哒都是手机拍的,其实不怎么会拍,也不会用软件修图,就是做个纪念而已。每次出门都会挑百八十张的照片上淘宝冲洗,对我爹这种老一辈人来说虽然手机上也能看,但还是实实在在洗出来的照片感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