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君白头——醉在九寨不愿醒

N小姐太懒了,断断续续写游记半年了还没写完,今天终于下定决心一口气写完了,再把那些回忆拾起来重新放映一遍,心中仍然满满都是感动和欣喜。

不喜欢城市的喧嚣,也不喜欢市井的纷扰,只喜欢那种行走在天地间的感觉,去向干净到醉的山山水水轻声道一声好。于是在十一这个全世界都涌向九寨沟的时间,我还是大义凛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九寨黄龙的三日游,现实远比我想象的要坎坷,先不多说,上一张图,纪念我三日的奔波,一切都值得。

我和J先生是跟团去的,团费学生价900元。前一夜被告知10.1凌晨3:20有车来学校接我们去大巴上车地点,三点二十...像我这种平时耍手机到一两点才睡着的人,看到这个时间就懵逼了,天呐撸我干脆别睡了= =和J先生商量的结果是去网吧呆着到那个时间直接上车,车上再睡。晚上还和西瓜媳妇一起吃了一顿夜宵,好好吃的串串耶耶耶开森。
  到达大巴车上车点已经是五点了,那里有很多卖早点的,N小姐和J先生买了一份饺子和一杯小米粥,坐在地摊小凳子上缩在外套里就寒着风一口一口吃饺子,那种感觉像是白手起家的小夫妻起早贪黑出来摊煎饼养家糊口,啧啧还是挺有感觉的。
  上车之后见到了我们本次的导游,小眼睛,一种岳云鹏的既视感,脑海里瞬间回荡着“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有毒.本来以为他是那种凶凶的,然而一张口浓重的东北味充满了喜感也给了J先生深深的归属感,没错J先生就是东北的,而且巧的是我们后座的两个妹子也是东北的,以致于在外游玩的三天J先生一直吊吊的说这辆车是东北人的天下让我在车上老实呆着不许闹腾不许叫唤,不要惹他...蛇精病一枚,绑起来
   清晨七点多我们到了汶川的一处服务站,停车稍作休息,之后就被告知前面的路塌方了,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通车。一直等到了十点钟还没有挪出去一米,导游建议我们选择另一条路线进入九寨沟,但是这样就只能取消黄龙的行程,而且那一条路要长很多,每个人需要补60元的路费,到达九寨的时间也会很晚。全车人都同意了,于是我们调头反行,在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知道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听说要路过若尔盖草原,还有一点小激动,却不知道之后的几个小时有多么难熬。
  中午在汶川吃了一顿实在是不好吃的午饭,不过毕竟是军训过的人,N小姐和J先生还是在一桌人的吐槽声中默默吃的饱饱的走开了。。汶川的山上是一行行痕迹,一眼便能看出是滑坡泥石流留下的,山下是奔腾的河水,河中间散落着一些山上滑下的的碎石,这种景观算不上美丽但却是很震撼,第一次走在这样的山路上,一侧是嶙峋的山壁一侧是湍急的河水,每一次弯道都有一种小刺激,看不到山路边矮矮的栏杆,感觉人要被甩出去了一样噢买尬感觉再也不用去游乐场了。

这段路程远比我想象的煎熬,又坐了几个小时,活蹦乱跳的N小姐就蔫了,靠在靠背上睡过去了还时不时被颠醒,感觉脖子都要断了。。再睁眼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许多,车窗上布满哈气,看来海拔已经很高了。N小姐擦了擦车窗看到窗外是金灿灿的草原,还有很多牛在吃草,简直是壁纸一般的景色,好开心~但是估计是因为没睡醒,下一瞬间就没有意识了,也没有来得及用手机拍照,再次睁眼天就完全黑了,贴在车窗上也看不到窗外的任何景色,以致于我一直怀疑金灿灿的草原和牛的真实性。。莫非只是一场梦= =。
  走在漆黑的山路上,我第一次对这段路程有了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我看不到远方的景色甚至分辨不出山路旁是山壁还是平原,那是一种来自未知的恐惧,荒无人烟的高原路上走着一车匆忙赶路的游人,所有人默不作声只听得到一些呕吐的声音,J先生也在其中,不知道是晕车还是高反,J先生一副要死了的样子,痛苦的都没意识了,虚虚的抓着N小姐的手说:“我要是死了你记得再找一个。”我靠你偶像剧看多了嘛= =。不停呼啦着J先生的毛,把他哄睡了,我只是静静盯着车厢前面的时钟,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真的是一种煎熬,感觉这趟行程是那么的壮烈,我是有多大义凛然才走上这条路的。。
凌晨1:30到达九寨沟。此时我已经在车上坐了22个小时。

一夜四个小时的睡眠,第二天一早六点多我们便起身前往九寨沟,九寨景区内有观光公交车通往各个景点,从山底到诺日朗中心之后,有左右两条线路,左沟通往五彩池,长海,右沟通往原始森林。右沟有一段景点分布很密集,导游推荐我们先游览右沟,不要坐到终点站原始森林,从某一站下车,叫什么来着不记得了。。然后步行回到诺日朗中心,约7km左右,这七千米是九寨沟最美的步行线路了,堪称上帝的调色板~
来到九寨沟最让我欣喜的是,人!很!少!也对,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这样壮烈的。。算不算因祸得福,昨天一整天的颠簸换来今天晴朗的小心情,还是蛮值的哈哈。

感觉九寨沟真的是一个一生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越难到达的地方风景就越惊艳真的没错。刚开始步行的一段时间感觉九寨的山水也就那样,心里有一些小失落,而当我们走过一段栈桥,绕过几道弯之后,蓝到心醉清可见底的湖水呈现在了眼前,真的是一种纯粹到没有杂质的颜色,N小姐心都要化了,拉着J先生到处撒欢~不多说上图。

太阳出来了天气刚刚好,不冷不热,空气里凉凉的很清爽,本来前一天晚上看到旅行团的其他人都穿的那么厚,再看一眼我俩单薄的样子冻的和猴一样,心中几万匹草泥马在跑啊。。不过白天的天气真是给力,看那些裹在羽绒服里的盆友们热的不要不要的,N小姐瞬间没有了昨夜冻成狗时的悔恨感 满满都是骄傲!顺着湖边的小路走走拍拍,简直惬意到不行,扁平足的N小姐都不觉得累了只顾着开心。沿途有几个休息区,到了午饭时间会有卖泡面的,20一碗,20一碗,20一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话说回来人家提着个大暖壶走这么远来这候着,挣得就是这份钱,如果午饭想吃热热的蜂蜂可以选择咯,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多背一些食物进沟,鱿鱼丝啊卤牛肉啊卤鸡爪啊糖醋排骨啊卤猪蹄啊等等等,只有更多肉没有最多肉!想象一下别人在吃泡面啃面包的时候你在那里啃猪蹄哈哈哈酸爽。
  吃过午饭稍做休息,我们返回诺日朗餐厅,沿着另一条线路前往长海。到了长海也是被惊艳到了,和九寨其他湖不是一种美,是那种,大气广阔,天地一沙鸥的感觉,原谅N小姐工科女当久了太久没有写文章了找不到什么好的形容词,反正就是特别美!!唉语言功能太退化了,不说了上图!

之后去了五彩池,说实话呢五彩池有点失望,和九寨其他湖泊并没有很大差别,可能是因为我们之前已经看过了五花海熊猫海镜海那些湖吧,对美景已经眼花缭乱到麻木了,五彩池也是蓝的见底,如果单拎出来放在任何一个景区都是相当惊艳,不过如果先走了另一条线路的盆友们时间不充足的话可以不来看五彩池啦,要走很远路累成狗就差爬着走了才来到这里,这景色不足以安抚我气喘吁吁的小心脏。。珍珠滩瀑布,记不清是什么顺序了毕竟过去很久了...感觉这个景点不错,可能也有怀旧的成份吧,有一个角度真的和西游记里那一幕一模一样!!脑海里满满都是主题曲魔音回荡...

从九寨景区回去之后我们去了九寨千古情,听说是很有名的一个演出,不过门票太贵了...200/人。感觉既然来了就不留遗憾了嘛,于是N小姐和J先生就去了,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的演出,确实比较精彩,不过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花200去看我也不去了[笑哭]。蜂蜂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咯,N小姐个人对歌舞类不是很感冒所以可能兴趣不大,还是更喜欢看看小品听听相声天哪我到底是不是个女生[捂脸]。从千古情出来之后跟随旅行社去了藏家作客,怎么说。。感觉。。和心目中的有很大差距。。商业化太重了,一进门献给我们的黄色哈达最后临走还以留福为理由收回去了。。吃的牦牛火锅还有酥油茶感觉也一般,藏家的妹子唱歌确实好听,不过后来唱完了来卖专辑是什么鬼= =。最后一起围着篝火跳舞,J先生因为不听话按动作来做被挑出去了哈哈哈我们前后排成一队围着篝火跳然后每人路过J先生都顶一下他屁股哈哈哈哈笑死了,还被藏家女主人威胁再不听话做就不让走了留下来当新郎官哈哈哈。
   离开藏家已经不早了,我们没有回到旅行社吃饭而是自己在周边的小店转了转,价格不贵味道也还可以,在景区里能这样子已经满足啦。晚上睡的酒店条件很不错,但是沟里比较冷怕感冒,建议蜂蜂去了那里不要洗澡啦,另外景区里的水比较硬,也不要做了喝,容易闹肚子,渴了买矿泉水就好了。

第二天呢基本就是返程了,途中走走停停,去了只有七度的山顶叫啥来着已经忘了,还去了藏寨,算是购物中心吧,有卖银饰的珠宝的,看看就好,个人觉得景区的购物中心没有不坑人的。。还有卖各种牦牛肉制品的,各种牦牛肉干可以试吃,真的超级好吃!!第二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试吃了。。哪种感觉最好吃可以买,不过价格也是蛮贵的,60—100不等,蜂蜂们根据情况来决定。

然后的然后,美好的九寨之旅就结束啦,当晚九点返回的成都,风尘仆仆的一个个都像土里钻出来的小脏娃,不过还是很开心的,最美的景色总在最难到达的地方,真的没有错,和J先生平时总是小吵小闹的但出去玩的三天一次都没有吵嘴,像是亡命天涯的感觉彼此距离变得更近了,总之很美好的一次旅行,再见,九寨。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4 12:18

引用 采姑娘的小蘑菇 的图片:

不错的风光图片-----赞一个---

2016-02-24 12:21

九寨沟珍珠滩瀑布---是当年西游记拍摄过的地方-----珍珠滩瀑布是九寨沟风景里面最美的地方,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旅游。

2016-02-24 12:28

写得非常风趣。

2016-02-25 10: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9 10:52

报的团好吗?

2016-03-13 22:02

当地报的?

引用 我姓李 发表于 2016-03-13 22:02:56 的回复:

回复我姓李:是当地,旅行社在学校宣传我们报的,感觉团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