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妹子九天八夜超低预算5000元毕业游遍北台湾

2016-02-23 23:55 1539/4
  • 出发时间/2016-01-18

Hi~猜猜有哪些地方留下我们的足迹

第一天:香港台中
第二天:台中—清境农场
第三天:清境农场—花莲
第四天:花莲九份台北
第五天:台北
第六天:台北
第七天:台北台中
第八天:台中
第九天:台中香港

然后,这是开篇语==

台湾之前自己去过两次,懒癌症晚期什么也没记录下来,但是!这次无论如何是要写出来的!为什么呢,因为是和我舍友一起的呀~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们就趁着假期来了一次毕业旅行,四个人除了在学校要睡一起在台湾也要同吃同住哈哈哈。港真,下学期可能见面的机会就不太多了,如果不抓紧时间未来会后悔的!!将来的某一年某一天说不定还会聚在一起指着现在拍的丑照笑呢~
由于是大冬天和我们只计划去八九天,环岛是太累了,南台湾垦丁大冬天也是淡季也就舍弃掉了,我们这次是着眼于台北北部。而且年轻人嘛,那些团客去的比较多的景点我们也就直接忽略掉了,整个旅程还是比较随性的,还是那句话,活力充沛的年轻人或许会更适合一点哦~

那,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

1.机票:我们是看到香港快运有活动就提前两个多月就下手了,从香港往返台中含税算下来人均才六百多块,算便宜了。当然,廉价航空就是不包括机上餐食(总共就在天上飞一个多小时,忍忍就过了。。。)不包括托运行李(官方说可以拉一个不超过7KG的小箱子和一个手提行李)不包括保险(我们觉得自己命挺大的就没买)不包括座位选择(这个就真的没必要买了)其实如果行李不是很多不用买托运的话,香港快运还是很划算的!

2.两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通行证要在开放城市的公安局办理(具体是哪些城市上网查查就知道了),我本人并不是广州户口,户籍所在地也没有被开放,氮素我是大学生啊!!!!!这点超爽,在学校开张在校证明就可以办理,还不用财产证明,超方便!续签20块钱一次吧好像!所以大学生要抓紧自己的福利啊~幸福
入台证我在台湾自由行上办理的,168元,之前四五月去台湾办理入台证,配额要等一个月的样子,然而现在是淡季,第二天就能把证件提交上去,一个星期之内就能办下来,淡季还是有淡季的好的!

3.衣服:
这里严重估计错误,我们带的都是毛衣或者大衣,然鹅,正好全国大降温,连广州都下雪了喔!我们去的地方温度都是个位数,硬生生在他乡冻成狗。。。哭了。所以出行之前一定要认真研读一下各家的天气预报,不要偏听偏信。

4.住宿:
住宿那些是在agoda和自在客上订的,由于还是穷学生,好的住不起,烂的不想住,主要还是看评分和价格。
台中前后需要住三晚,第一天到达的是“博奇大酒店”(是这些天住的最简陋的)其实也还好,档次就和七天差不多,早餐挺丰盛的;后两晚是“总统大酒店”服务超级好,人人都是90°鞠躬,我们的四人间还带了一个小会客厅,有日本老年团客住在那里。可是后两晚台中很冷,酒店居然没有任何取暖设备,算是美中不足吧。
在清境农场住的是民宿“欧乡美邸”,位置比较偏,我们是直接搭的士上去的,不然还真找不到。环境挺好的,有一种乡下小清新的feel,可以鸟瞰前面的老英格兰庄园哈哈,还有两只高冷傲娇的喵。
花莲住的是青旅,离花莲火车后站很近,是个独立的一栋楼,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幸好老板还在,把我们接进来讲解了一番就走了。他说我们楼下还会来一个住客,然而一整晚都没见那个人,老板也是住在附近,所以直到我们离开,那栋楼就只有我们四个人。。。自生自灭。。。
台北住的也是青年旅社,在agoda上评分是9.1,我觉得分数这么高是完全值得的!!它是一个我第一次觉得真正是青旅的青旅。首先前台啊整理卫生的那些人都是帅哥美女,满满的是青年的气息!然后虽然是公厕,但是都很干净,床铺也很温馨,每个床铺都有一个遮光帘和阅读灯;设计的门啊地板啊都是不容易产生声音的,所以整体都很安静,设计一看就很用心。住的人也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虽然没有交谈过,这种氛围我是很喜欢的~就是早餐有点简陋(有的吃就好了,花莲那个就是真的不管我们了==)总之,还是很推荐这一家!!

5.盖章本:台湾哪里都有盖章的啦,火车站、捷运站以及各种景点、小店,我都快盖完一本了,笑~

6.通信:
之前来台办理的是台湾手机卡,无限流量,网速很快。这次是提前在淘宝上租的wifi前几天网速还蛮快的,后几天就超慢超慢,半天load不出地图也是醉了。不知道其他人是什么情况==

7.悠游卡:
在便利店有卖,主要拿来坐台北的捷运和公交,在台中刷悠游卡前10公里免费。其他地方我们主要是打车(啊好贵,幸好我们是四个人可以平分)

8.需要用到的APP

其他等我想起来再补充~

好辣~接下来是正文

day 1

晚上香港机场6:10的飞机,我们早上10:00就从广州出发是不是太积极了!!坐的是从正佳出发的永东巴士,在淘宝上买的车票178,比直接去买便宜了30块钱~~~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堵车,一路畅通无阻下午两点多就到机场了。然后接下来就是在机场闲逛等待登机。。。哦对了,说一说行李问题。之前坐过亚航,对行李的重量管得很严。这次我是严格按照7KG来的,结果根本不称啊!!早知道我就带一件棉袄来了!!

到达台中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左右吧,出关左边就是办理青壮卡的,可以填报去申请。前面走几步就是办理台湾手机卡的柜台,然后往右拐是换钱取钱的,换钱不需要手续费,取钱就需要了(depend on 你的发卡银行)
可以搭的士回市区,要500TND,也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坐公交车,由于没来得及办悠游卡只能掏全票,不过四个人总共才56TND。嗯,为了省钱,花了两个小时才晃到了酒店,饭店神马的都关门了,只能去便利店解决。
哒~花了一天时间终于来到湾湾啦~

day 2

我们酒店楼下不远就是南投客运,可以搭巴士上山,只是时间还是较长,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我们一群女生吃完饭洗洗涮刷出门就已经早上十点了,为了节省时间,就搭的士上山,一人400TND,总共1500TND。其实到达欧乡美邸放下行李,也就下午一点了,去了老板推荐的一家饭店,味道不错,价格偏贵(相对于之后吃的。。)不过那个鸡油拌饭,味道很奇特,刚吃下去觉得很冲,多吃几口又觉得很香

然后就来到清境农场看羊咩咩啦!!!青壮卡优惠票一人80TND,可惜不是假期没有看到羊咩咩脱衣秀。
那些羊很贪吃,看到吃的就蜂拥而上,看不到连鸟都不鸟你==不过风景确实不错,在山上天高云淡风轻,除去羊屎味连呼吸的空气都清透几分。清境农场的各种装饰又富有童心,确实是高山童话乐园。

哦,我们还调戏了囧到不行的哈士奇==

清境5点闭园,还好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差不多就游完了,这时候天已经基本黑完了。我们就顺着路走到纸箱王附近觅食。没有去小瑞士花园,哎说白了就是一块花园嘛,我们去百万葵园好了。。。中午一两点才吃晚饭,现在又不饿,于是就去了纸箱王旁边的711再次解决晚饭。
回到民宿也才六点多,长夜漫漫,准备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然而问题却来了。
我们本来想明天包车直径从清境经过合欢山到花莲,结果前几天下雪,太鲁阁那段路实在走不通。商量半天,决定明天上午去合欢山看雪,下午返回台中坐火车绕到台北花莲。其实这真是无奈之举,这种情况下花莲是没多大必要去的,只是已经提前在网上订过住宿交过钱了,小伙伴也很想看太平洋,那也就去咯。一切决定好之后就十点了,啊,说好的好好休息提前睡觉呢!

day 3

早上8:00按计划乘车去合欢山看雪。昨晚在前台那里报的名,一个人800TND。
到了时候有点失望,雪化的都差不多了,只有一座小山上面有积雪,不过那些树很像圣诞树哈哈。真正漂亮的是乘车逐渐爬升的过程,本来也就是十几度,高度一点点上升温度也在下降,行走在悬崖边看着旁边的大山沟壑逐渐染上白发,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尤其是一到视野开阔的地方,司机就会适时放起原住民音乐,就算本来平静的心情也会变得激荡起来。

从合欢山返回民宿大概十二点左右,吃完中午饭在花园里等司机过来接。那个时候太阳整好出来了,就坐在秋千上闭着眼睛晒太阳。周围一切都很安静,偶尔听见鸟飞过扇动翅膀的声音和微风拂过花朵的声音,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阳光安静,岁月静好”
要说台湾的山要多险峻高大,我是反对的,它怎么能大过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的祖国大陆呢~在我看来这里的山多了一分秀气和安然自得。当走在乡间小路上前后无人只有盛开的樱花的时候,伴随着不远处老苏格兰庄园的敲钟声,真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接下来就是坐了四个小时的普悠玛号硬生生经过台北去到花莲。办理完住宿后,你以为一天就这样完结了吗~!不!我们又去了花莲唯一的夜市—东大门夜市,之前的自强夜市啊什么的现在都被整合到这一个地方了。
可能是因为太晚了又下雨,整个夜市都是冷冷清清的。我们四个人就四处找了点小吃饮料,随便逛逛就打算撤了。也没吃到棺材板,因为关门==

day 4

早上又在附近的便利店解决早餐==之后搭出租车去七星潭~花莲的公共交通不发达,骑自行车又费时费力,搭乘出租车是最好的选择,一定要记得留下司机的号码,走的时候给他打电话来接,不然走的时候就很难搭到车了!!!
七星潭的石头是不能捡走的哦~不然几百年下来,这个石头滩就秃了

从七星潭回来直奔“美好时光二手书店”,然而两点才开门,我们就先走去附近的甜品店。这个甜品店是青旅老板推荐的,法国来的厨师哦,我吃的是柠檬挞,很好吃!!虽然酸,酸的清新啊!

然后就是去书店打卡。二手书果然便宜不少,看到一本海贼王果断把它收进来!!!
书店旁边就是葱油饼街,看到一家大排长龙就去买了!!炸弹葱油饼超好吃啊!!!!由于赶火车,它软掉了才有机会吃!但是并不影响它的美味!!!真的是我吃过所以葱油饼中最独特最好吃的了!怀念它的味道!

花莲到瑞芳的火车,两边的风光也很好。左边是高山白云,右边是深不可测蔚蓝的太平洋。强烈推荐自由行的人坐这一段火车啊~
到了瑞芳,行李箱可以寄存在火车站旁边。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居然下大雨!超大的那种!我们害怕下雨九份店家提前关门,就又搭车上去了。(注意!!不建议搭车,坐公交车能便宜很多很多,时间上也没有很久)
就算下雨,大家的热情也不减,我们也是冒雨前去走马观花四处看,吃了声名远扬的阿柑姨芋圆,并没有觉得多好吃,一点都不弹牙,难道是因为要的热汤底?
走了一段路,浑身都淋湿了,坐区间车从瑞芳到台北,大家都是湿哒哒的心情很低落。

day 5

台北继续大雨!!!!!!!!!!!!!
俗话说忠孝东路走九遍,刚坐到捷运站“忠孝复兴”出站我们就走不动了。因为看到看forever21.。。本来说随便看看,进去以后发现居然折上折!四个女生就走不动了。。。。。。。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吧。。。。。。这速度,楼主也是醉了!!!!!!!!!然而我也是她们中的一员,那就,,,继续逛吧,,,反正外面也是下大雨,,,
好在中午吃了一顿想吃的拉面。完全没有导航,就是随便拐进去一个路口,正好是之前看攻略的那家,开心。味道挺好的,价格比香港的一兰便宜啊==

逛到实在不想逛了,就打算步行去诚品信义旗舰店。反正都在东区,从地图上看挺近的,然而又低估了天气的恶劣性。走到买衣服的那些纸袋全被淋湿散架都还没到。。。。。。。好不容易到了,发现我想看的漫画书全部被封着,,,不开心,之前去敦南24小时营业的那家,有满满一架的漫画书供人观看呀==
又是被雨淋湿的一天。。。返回到西区的青旅放下买的东西,晚上去西门町逛逛。吃到了豪大大鸡排和阿宗面线,味道都没的说,棒!小伙伴还去阿信的stay real膜拜了一下。

day 6

台北的雨下小了点
为了朵儿咖啡店去的富锦街,发现朵儿咖啡关门了==但是发现许多其他很有意思的小店。一个词总结这片区域,就是“文艺”,从头到脚的文艺。本来是个安静的住宅区,每一栋的一楼都有一个独立的小庭院,这些小院子就各有各的特色,天晴的时候来这里拍拍照也是极好的。
著名的凤梨酥“微热山丘”就在附近。天气阴冷的时候进去这家店,被奉上一杯热茶和一整块凤梨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这个凤梨酥口感偏酸,有大块大块的果肉,好吃到哭了,但是价格比较贵啊==
隔壁的“有时候”红豆饼也是又文艺又好吃。
厦门也有很多店是这种feel,不过我总觉的过于刻意了,就这一天逛的这几家店来说,是文艺到发自内心啊,食物也好,家居也好,亦或是花艺,老板尊敬所从事的行业顾客也尊敬,这就是文艺啊。

傍晚的时候小伙伴极力要求去看“淡水夕照”尼玛这么恶劣的天气无论如何是看不到太阳的好吗!为了让她彻底死心,我们又长途跋涉坐公交坐捷运坐公交终于到达淡水的渔人码头,一下车我们就凌乱了,简直妖风阵阵吹死人不偿命啊!大晚上的渔人码头灯都没有几盏,仅有的游客都被风吹走了,只剩下我们四个傻得要命的站到那。草草拍了照就赶紧坐车回到淡水老街了(再不走伞都会被吹散架了!!!)

day 7

今天台北终于不下雨了,但是异常的冷。早上朋友圈都被刷爆了,因为广州竟然下雪了!!!我们之前花重金跑去山上赏雪,广州居然就下雪了!多么戏剧的人生啊!不过台北的天气也阴的厉害,阳明山也下雪了,只可惜市区始终没有下。
上午去西门町买手信,然后准备去肥田屋吃鳗鱼饭,结果不小心又逛逛逛逛硬生生错过了鳗鱼饭,伤心地吃了台湾的麻辣烫“卤底捞”就坐上南下去台中的火车。

还好酒店附件就有电影院,鉴于这一天过的太没意义了,就连看了两场电影~~~“阿公偶买噶”是限制级的,好污好没有节操啊不过好好笑!!!可惜大陆看不到啦“剧院灵”日本的恐怖片,其实事后想想也没怎么恐怖,关键是半夜十二点就在电影院只有六个人看“剧院灵”啊,还是有点恐怖的!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看完已是十二点多,在台中空无一人的大道上狂奔到酒店,又笑又跳又扰民,估计迎在门口的服务生小哥心里都在翻白眼,但是这么一闹腾,也就不冷了~~~

day 8

终于迎来一个大晴天!
我们今天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去高美湿地看落日!!去之前因为小伙伴买有超过100ml的液体,必须办理托运了,打电话给台中香港快运,需要在三点之前找到邮局把钱汇款过去,接下来就是找找找邮局。提前办理托运,20公斤二百人民币吧(还包括手续费)
高美湿地离市区非常远,我们刚过中午一点就开始朝目的地行进了。先坐开往清水的区间车,接着从理论上讲要在清水火车站门口等巨峰客运178或179号公车。然而左等右等等不来,最后还是打车了,四个人250TND,这是从清水到高美湿地的价格哦。

到达那里,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就先在栈道上随便走走。风超级大,简直硬生生可以把人吹走,拍照的时候就要小心手机被吹走。。好不容易等到太阳快降落,抓紧时间拍几张。然后就是继续等传说中的178/179,还是没等到,只能继续搭车回去,刚好又碰上来的时候那个司机阿叔,然而我们这么有缘分他也没有便宜一点,哭

我觉得,风景真的还好,主要是我们在一起,玩的在一起,拍的在一起,冻成狗也在一起==

回到台中市区,就马不停蹄去逢甲夜市了。人挤人,这样才是想象中繁华又热闹的夜市啊~就是温度太低了,越吃越冷==

最后一晚了,收拾行李的时候略惆怅。。。这几天有时间觉得很漫长很累,但又嗖的一下过去了。我来过台湾三次,以后没啥特别理由估计不会再来了。第一次是惊艳,第二次是习惯,第三次很想再挖掘出一点与众不同的感觉,可惜没有。那么,再过最后一晚,就再见吧~

day 9

早上十点多的飞机,所以离开酒店除了继续包车去机场,别无他法。好像从市区的任何角落去机场都要500TND,所以去台中机场的朋友前一晚订酒店的时候不用考虑城东城西,住在夜市旁边就好啦,不像我们,酒店和夜市完全两个方向,光晚上吃完夜市返回酒店就要好久。

中午十二点准时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有的小伙伴需要去深圳或者江门,我们就在机场别过,大家回去努力奋斗论文吧哈!

各位朋友对我们的行程还满意吗~~~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留言问我哦,我会常过来看看的~~~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4 20: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11:53

精彩的旅程

2016-03-01 08:26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2-29 11:53:15 的回复:

回复sanri:有一些是记在手机上的,之后几天就懒得记了,所以后几天是回忆的,有一些细节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