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我只想在这里静静地发呆

wishjenny LV.4
2016-02-23 23:59 792/4
  • 出发时间/2016-01-01

元旦杜马盖地六天游完回来之后,微信都懒得更新状态就更别说写游记了。前几日因为被上海的冷空气折磨得厉害于是无比怀念杜马的夏天,所以在微博上补发了几张图,没想到有很多不认识的小伙伴们私信问我旅游攻略。杜马不是个热门旅游地点,因而网上的攻略甚少,具有建设性参考价值的就更寥寥无几了,所以当初做攻略的时候也是痛苦万分,完全搞不清楚哪个码头是去哪个岛的……不过经过各种查询粘贴复制,最终还是带了一份热腾腾的攻略出行的,所以我就在原先攻略的基础上,再根据六天的吃喝玩乐情况,附上几张能看的照片(带个不愿承担拍照重任的男朋友出门心真的好累),变成一篇游记献给大家,收好不谢!~~

关于机票

抵达:
(1)航空公司: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  航班号:5J679
起降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航班时间: 2016-01-01  01:05-04:40
(2)航空公司:菲律宾航空公司 航班号:PR2545
起降机场: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杜马格特机场 航班时间: 2016-01-01  08:40-10:00
返程:
(1)航空公司:菲律宾航空公司  航班号:PR2544
起降机场:杜马格特机场-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航班时间: 2016-01-06  15:20-16:40
(2)航空公司: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  航班号:5J678
起降机场: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航班时间: 2016-01-06  20:40-00:05
       我们是直接在去哪儿上买的机票,一个人往返四趟航班总共2200,当时看到的时候以为便宜就买了,后来才知道实在是没经验,去菲律宾的机票经常会有大促,往返1000多属于正常范围,不提了,让本宝宝哭会儿……

关于景点

Dauin Beach、Apo Island 是属于杜马盖地(Dumaguete)的;
Oslob小镇、Sumilon Island是属于宿务(Cebu),但从杜马盖地去很近。
每个岛在后面都有具体介绍,各位看官不要着急,慢~慢~来~

关于交通

马尼拉坐飞机到杜马盖地,然后坐三轮车或VAN15分钟到达市区,乘坐VAN(小巴)约45分钟可到达郊区DAUIN。VAN每辆谈价格300P左右可乘坐8人,三轮车则50P/每人左右只坐3-4个人。在杜马盖地市内可以选择三轮摩托车、吉普尼JEEPNEY。本地人外国人都一个价,在市区内,通常10PESO可以让三轮摩托车到达任何位置,从郊区DAUIN到达市区仅需20PESO/人。
       从杜马盖地到各个岛的交通方式在每天的具体行程里也都有详解,这里只说杜马市区的交通。

关于吃

1、 Mooon Café
       炒鸡推荐!炒鸡推荐!炒鸡推荐!性价比高到令人发指,一份猪扒人民币30几块钱你值得拥有。牛排也就是40多的样子,且巨好吃!8块钱一杯的shake每次都是店里喝一杯,吃完再打包一杯!去他家吃了三次,还是有种吃不够的感觉……啊,让我盯着图片再回味一下……
       Mooon Cafe 在杜马我们有看到两家店,一家在Robinson超市,还有一家离hotel palwa不远,具体哪条街忘了,反正杜马很小,一不小心都能找到。

2、 Laguna Café
        我们在Laguna Café吃了有史以来最实在的一顿饭,实在是太太太荤了,两个人点了个炸猪蹄、炖牛尾、番茄虾球,是的,全荤,忘了点素菜。荤也就算了,老板,你们家分量需要这么给力么,上菜的瞬间我们都石化了,一边吃一边说,服务员肯定在讨论,这两个中国人真能吃……木有照片,原谅我们没有饭前消毒的习惯,上面两张图还是当时为了刺激在魔都的小伙伴特意拍的。如果吃过宝莱纳的小伙伴应该对他家的炸猪蹄有印象,我只想说,Laguna Café的炸猪蹄好吃N倍好嘛,秒杀好嘛,至于价格那就更不用说了,反正在杜马我就是土豪,哼哼哼!
Laguna Café在Nicanor Hotel的一楼,还是那句话,杜马盖地不大,转角你就会遇见。
       至于众多攻略里推荐的Lab-as和Hayahey我们没有去尝试,因为也有众多攻略不推荐,哈哈哈,根据经验感觉性价比不会高,所以我们压根儿就没有考虑。Apo和Oslob上没啥吃的,我们都是吃饱了上岛,回杜马盖地再觅食,岛上就吃些自带的零食。Siquijor岛上还是有很多吃的,lazi镇大部分是像食堂打饭那样的状况,我不挑食,觉得也不错,san juan有很多有情调的餐厅,可以自己发掘,我也就不推荐了。其实好不好吃实在是个人口味的问题,没必要完全跟风,看着哪家店顺眼进去吃就行啦~\(≧▽≦)/~啦啦啦。

关于马杀鸡

各种攻略里都是推荐Gao Thai 马杀鸡,但我个人觉得一般,选了个最贵的全身按摩,木有特别的感觉,倒是因为直接趴在枕头上,脖子歪了两个小时,不舒服的很。但不得不说,便宜!最后一天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酒店旁边的SPA店,价格稍微高一些,(和国内比起来还是便宜很多的),但是确实舒服。所以不得不再次证明一点,不必跟风……

关于住

1、 Hotel Palwa
杜马盖地市区的酒店普遍一般,所以也就在agoda上看了看评价,择优选了一家。虽说100多一晚不贵,但是条件也真心太一般了,不过估计其他酒店也差不多,就这样吧。
2、 Eden Resort
菲律宾总共住了5晚,除了杜马住了两晚hotel palwa,在岛上我们都选了比较高级的酒店。Eden resort 是三家高级酒店中感受度最好的一家,彻彻底底的海景房。黄昏时分,趴在无边泳池边上看平静的海面和火烧云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有一种时间空间都凝固住了的错觉。好想一直一直就这样当一个安静的美少女……也可能是Oslob的海水漂亮,给Eden resort加了一些分,反正个人好评5颗星。哦,对了,价格600多的样子,供参考。

3、 Kalachuchi Beach Resort
       Siquijor岛上的第一晚,略失望,因为它和Eden resort差不多的价格,风景却差了不少。这家resort占地面积很大,房间在小山丘上,都是独立的小木屋,两层,外观看着不错,但里面一般,最无语的是没有热水……公共区很漂亮,泳池也很美,可惜里面很多树叶,不太干净,也就没有享用一翻。由于海滩不好,因此也没有美景可看。我们到达酒店之后转了一圈略感失望,于是火速决定骑着摩托去兜风……

4、 Salamangka Beach and Dive Resort
这应该是Siquijor岛上一家很好的resort,但由于我们定的不是海景房,所以才400多软妹币,超级划算。靠近海边的泳池很有感觉,我们躺在椅子上看着kindle,成功装逼。

关于玩

Day 1
行程:Shanghai——Dumaguete
出发地                          目的地           航班          时刻              注意事项
Shanghai(T2航站楼)  Manila          5J679        01:05-04:40 机场出来之后TUTU车至酒店,费用大约50P/人。
Manila                          Dumaguete   PR2545       08:40-10:00
简介:
       杜马盖地菲律宾东Negros省的首府,它也是菲律宾的“大学城”,12万人口的小城却拥有4座大学,人文风气鼎盛,城市环境优雅,有许多欧洲美国、日韩的留学生都在这里读书。
       我们到杜马市区11点的样子,去mooon café 觅食之后又困又晒就回去睡觉了,晚上去Robinson逛了一圈,本来想压压马路,但是路灯昏暗加上人不多,江湖上又总是传言菲律宾不安全,于是我们就坐了辆TUTU赶紧回酒店了。不得不提的是,我们到的那天是1月1号,整个市区人少得出奇,很多商场店铺都是关着的,庄先生开玩笑说怎么有种战争刚结束的颓废感,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元旦放假休息……商场元旦放假!!!好吧,大天朝的子民表示不能理解……

Day 2
行程:Dumaguete——Apo阿波岛——Dumaguete——Oslob(奥斯洛布)
出发地           目的地             时刻
Dumaguete        Apo          8:30-9:00
Apo                   Dumaguete  12:00-12:30
Dumaguete        Oslob            16:00-16:20
注意事项:
Dumaguete——Apo:
 坐三轮车去ceres bus linerstation(就在Robinson旁边)10p/人,然后乘坐去Bayawan或Zamboanguita的BUS,告诉司机在Malatapay Market下车或者直接跟司机讲你要去Apo,车费60P,车程30分钟;
 下车后穿过市集直走到码头,2000P/4人小船来回,5-8人大船3000P,船程30分钟。
 上岛费100p,租用浮浅用具100p/件/天,租小船300p
Dumaguete——Oslob:
杜马盖地 –>锡布兰(Sibulan)码头 ,TUTU车, 15-20分钟,80P/车;
 锡布兰(Sibulan)码头 –> 宿雾岛Lilo-an码头,渡轮,去程5:00-20:00,回程4:30-19:30,码头税10P; 半点的螃蟹船35P,船程30分钟,整点的大船50P,船程20分钟 码头税10P

简介:
       阿波岛是杜马盖地锡基霍尔附近的一座小岛,以成群的小丑鱼闻名,非常适合潜水,也是欣赏鲨鱼和远洋生物的好地方,而海龟更是常客。
       这是一个比较原始的海岛,没有怎么被开发过,略显破旧。幸运的是浮潜的教练是个棒棒的摄影师,帮忙拍了很多海底的照片,也让我这个一直没潜下去的人终于通过照片看到了海洋生物~~~~(>_<)~~~~
       我第一次浮潜,完全不知如何呼吸,加上不会游泳,所以整个过程很紧张,教练走了之后我也就没有勇气再下水了。因为我们是包了小船,所以也不用等其他人,于是很早就返回了杜马市区。不过正常来说阿波岛用不了太多时间,一般好像两三点左右都会返回。

Day3
行程:OSLOB(奥斯洛布)——Dumaguete
简介:
       宿雾南部的奥斯洛布(Oslob)有一个Tan-awan小镇,这里看鲸鲨的活动是来到宿雾杜马盖地的游客必玩的项目。Tan-awan小镇看鲸鲨的项目已经是统一规范经营管理的了,你可以选择下水浮潜或深潜、与鲸鲨共游,也可以选择不下水、乘船游览。具体费用可参考:http://www.oslobwhalesharks.com/。
       Sumilon岛离Oslob很近,一般大家都会把这两个岛安排在一起游玩,但因为听说Sumilon最赞的是岛上唯一的蓝水酒店,可是我们因为没有订到,所以就决定把Sumilon留给下次。Sumilon是有上岛费的,平日1500P/人,周末2000P/人,包含上岛费、往返的船票费、浮潜用具费用以及中午自助餐的费用。如果要去的话,Lilo-an码头乘坐黄色巴士,30P/人,车程10分钟,到达蓝水,经过一段下坡路,到达蓝水酒店的接待处,乘坐蓝水酒店专门的船只,15分钟到达蓝水酒店。

Day4& Day5
行程:Dumaguete——Siquijor
出发地       目的地      车次         时刻
Dumaguete  Siquijor  Ocean Jet     12:50
注意事项:
往返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的船公司有多家,包括Ocean Jet与及GL Shipping Lines。Ocean Jet的是快船,船票200Peso,而且是大船,全程40分钟,平稳及快捷,还有空调,但每天只有两班船往返。GL Shipping则是慢船,全程1小时10分钟,小船。
简介:
       锡基霍尔岛是菲律宾第三小的岛屿省,处于宿雾市和薄荷岛的南边。一提起锡基霍尔,人们就会想到巫术以及神秘而原始巫术祭祀仪式。如今,你可以从这里乘船出海,观赏迷人海景,享受这里与世无争的静谧和原生态。岛上的景点有白沙海滩、瀑布、山洞、蝴蝶保育场等。这里同时也是浮潜和潜水的圣地。
       莎拉德旺(Salagdoong),是锡基霍尔最著名的海滩,这里主要的两处白沙滩是由三座巨岩所切割而成,属于特殊的岩岸沙滩。Salagdoong Beach这里的海水是明亮的蓝宝石色,清澈透底,再加之大浪,使之成为一个天然的大泳场。
       坎布加海瀑布Cambugahay FALLS。Cambugahay Falls位于拉孜镇( Lazi)以北2公里,它由层叠瀑布组成,水源来自于天然温泉,流域延绵下游约3公里,形成了许多美丽的泻湖。沿着一条长长的鹅暖石铺成的小路下行,很快就可以到达坎布加海瀑布,其实,坎布加海瀑布只是一串非常非常小的瀑布,但是在看到瀑布后还是会令人为之一振。
       以上是网上粘贴复制的景点介绍,我们去Salagdoong游了会儿泳(我是泡了会儿海水),Cambugahay Falls跳水(我还是泡水),Old tree下喝着椰子做着足部马杀鸡(其实就是池塘里的小鱼吃脚皮)。对Siquijor我只有两个建议:1、租摩托;2、下载Google map。我们是先定酒店再做攻略,所以就根据酒店的位置确定了顺时针环岛的路线。两天里我们都是沿着环岛公路骑小摩托,没有玩探险,没有找女巫。人生第一次环岛骑行的经历我给满分,沿路的风景总是能带来小惊喜,很惬意的小岛,庄先生表示一定会再来。具体的行程我就不说了,旅行其实就是一场探险,我喜欢那种不确定性,喜欢用双脚(好吧,摩托车的两轮子)丈量一个陌生的地方,喜欢那种从不熟悉到熟悉的变化带来的愉悦感。所以我一般出行都不会做细致的攻略,大体上有个了解,不让自己走丢就行。所以我的游记也是相同的风格,没有细节,然后你就会发现,这篇游记马上就要结束了,啦啦啦(码字真的好辛苦~~~)

Day6
行程:Siquijor——Dumaguete——Shanghai
出发地      目的地                时刻
Siquijor     Dumaguete    GL Shipping Lines 9:00
Dumaguete   Manila      15:20-16:40
Manila     Shanghai      20:40-00:05
      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路上,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坐船坐车坐灰机。本来平淡无奇的一天,却因为看到了海洋中跳跃的海豚而变得异样的精彩。我无一例外地在从Siquijor回杜马的船上睡着了,然后听到一阵阵的欢呼与惊叫,迷迷糊糊醒来,问庄先生发生了什么,答曰:海豚!火速往窗外看,四只海豚跳跃着跟着我们一起前进,然后我也激动地加入了尖叫的队伍中,完全忘记了拍下这美妙的瞬间。好像在哪儿看过,看到海豚意味着好运,(不排除我乱讲的可能),不管如何,我是幸运的、幸福的,喜欢这个淳朴适合发呆的地方,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会再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4 19:25

引用 站在岸上的鱼 发表于 2016-02-24 19:25:39 的回复:

回复站在岸上的鱼:严重同意!

2016-02-24 19:3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10:00

引用 小丹妮8710 发表于 2016-02-29 10:00:47 的回复:

回复小丹妮8710:有时间一定要出去走走啊,那样才能更好工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