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 杭州 2016春节

唐钰大宝 LV.3
2016-02-24 00:02 258/3

题记

也许是担心会被催婚,被问买房子没,被问工资多少,反正2016年的春节假期决定要出去玩。
        不过懒癌导致假期都快到了却还没计划要去哪里,最后最后直到放假前一周才决定不考虑了,订了去杭州的机票,在airbnb上随便定个住宿,就这么确定春节假期就在杭州浪了。
        一个人,没有攻略。走。

DAY1 雷峰夕照

第一天到达杭州,下午趁着太阳未下山,第一站赶往最适合观赏雷峰夕照的位置-长桥公园,拍下上图的照片。太阳下山后,沿着西湖边漫步,不知不觉逛到了河坊街。河坊街相当于武汉的户部巷,是相当热闹的一条街,聚集了众多特色美食与精品小物,包括臭豆腐、一个上过《舌尖》的驴肉火烧和各式姑嫂饼。杭州最出名的美食店-知味观,在河坊街也有分店。

DAY2 乌镇 & 宋城

第二天,乌镇一日游。是在杭州预约的“乌镇一日游”小团,大清早7点发团,到了乌镇已经都是人,基本找不到可以好好拍照片的位置。乌镇不愧是最具盛名的江南古镇,旖旎水乡。

结束乌镇的行程后,回到市区已经傍晚。因为同事力荐宋城景区里的表演秀“宋城千古情”,据说是世界三大名秀之一(科普:世界三大名秀为美国拉斯维加斯“O”秀、巴黎“红磨坊”以及中国“宋城千古情”),因此便报团前往(通过旅行社购买景区门票加表演秀门票以及往返车费只要280,只是观看秀的位置有些靠后了)。

DAY3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 绿茶

大年初五请财神爷,因此杭州本地人都涌到北高峰去拜拜。而我担心人多,所以选择前往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西溪公园的景色实在迷人,到处都是景。结果景区范围太大,绕走了大半天,最后据说风景最好的秋雪庵没有有幸遇见。

杭州最有名的菜是杭帮菜,然后最有名的杭帮菜是”外婆家“。不过既然厦门也有,最后我选择了杭州近来着实有名的”绿茶“餐厅享用晚餐。说实在,和”外婆家“差不多啦,也都很便宜。

DAY4 西湖

在杭州待得晃晃悠悠的,结果来了三天了西湖还没开始逛,因此第4天选择走西湖。>>>>而到最后,还是没能完成一圈,走了断桥、白堤、三潭印月几个景,只实在是走得太悠闲了。

DAY5 灵隐寺 & 归

据说灵隐寺祈福是最灵的,所以最后一天,虽然行程有些赶,我还是拖着行李专程上飞来峰进灵隐寺祈福。因为是佛宗圣地,所以没有拍照。行程结束,go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