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慢时光@明丹岛

青栀 (新加坡) LV.5
2016-02-24 00:06 1340/15
  • 出发时间/2015-11-07

文章里面有几个小视频,手机用户看不到哦,想看就用电脑看哦!

第一次

这篇游记是我第一次写,因为我觉得第一次出去也没做做功课什么都不懂会花很多冤枉钱,度假村消费很高啊哈哈。我知道,写的不是很好有点啰嗦,但是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哪怕一点,这就是我的初衷。

首先说明一下标题。慢生活,慢生活并不是拖沓、不是停滞,而是寻求一种平衡——该快则快、当慢则慢。如果这个城市快节奏的生活让你内心焦虑、精神疲惫,身体每况愈下的话,我呼吁:请你慢下来,享受生活!      还有就是印尼的时间比中国慢一小时。

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约翰·列侬

第一天 2015.11.7

我们是从新加坡出发的,因为是在这里工作的。当然了,从中国或者别的国家过来都要从新加坡坐船过去的Ps 听说明丹岛被新加坡租了80年,都说它是新加坡的后花园。 我们三个是在牛车水旅行社报的名,这边很多旅行社的,我们随便找个有美女的,哈哈。

准备护照和钱,别的他们弄好,隔几天来取一下领往返船票和酒店的凭证单,自己按照需求开销兑换印尼盾(1SGD兑9600RP)我们是带了700万RP没花完,但是中间有的付新币的。

钞票太厚都启用皮筋圈了

因为明丹岛风景确实不错,但是玩的地方确实不多,所以我们定了3天2夜的,一共是790新币!Ps单人房是239新,双人的是139新,为了省钱,我们只好3人挤在一间。
跟团的900多,但是早上要8:00到码头我们都住的有点远,自由行是11:10分开船,所以选择自由行。

当天我们9:00左右在丹纳美拉集合,然后打车去码头,7块钱左右差不多十多分钟到了丹纳美拉(其实出了地铁站就是巴士站,35路最后一站就是,只因当时不知道所以才打车的)
拿着护照和凭证去换取船票和入境单,船票上面有上船和开船时间。

换票,请认准两只小海豚

入境单只要一个人填就好了具体对照下图填写,11是问你有没有带一些违禁物品反正全是No.

出发之前拍一张手拿护照合影,配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发朋友圈。

我们先出新加坡海关,我们有新加坡准证,走的快速通道,先把护照有个人信息的一面插进机器扫描出现pass门打开,然后按指纹门打开就出了新加坡海关了,很快很方便。

排队检票只是放在机器上扫一扫船票上的二维码,然后去码头上船,上船时有人会把票收取。船上有点晃船头厉害,船尾好点但是马达轰鸣,船上有卖吃喝的,墙上挂着播放动画电影的电视,后面是厕所,行程大约1小时左右跟朋友聊天或观看视频时间或看看美丽浩瀚的大海生活中的任何困难在大海的恢宏博大波澜起伏面前都显得渺小面朝大海仿佛有了能装下整个世界的胸怀 海的平静予人以希望海的澎湃予人以勇气平静是为积聚力量去澎湃澎湃是为了释放力量去平静生活便是如此。

入境印度尼西亚

一个小时很快,我们就到达明丹岛码头了,下船的时候要快点,不然前面入关的排队很多人,门口有很多举牌的,不要理会。这面入关也很快,一般都是直接敲章就可以走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到我还问我几个问题,英语不好的我觉得是在为难我,但是问题很简单,问来几天,酒店地址。然后过了安检,就一直往外走,门口也有很多举牌的,他们都是不同的酒店接待员,负责把你送到他们酒店的大巴车上。很快我们就看到我们定的那家酒店Bindan Lagoon的工作人员举得牌子,坐上车大约15分钟左右到达酒店(明丹湖度假村真的很大)

明丹岛有好几家度假村,其中娜湾(Bintan Island’s Nirwana Resort)去的人比较多,也比较好里面还有大象,就不用花钱去大象公园看大象了。各位朋友玩的时候多咨询下吧。

这时大厅的歌舞表演就开始了,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真的很热情。

接着办理入住手续,还是拿着旅行社给的凭证,记得问他们怎么连接wifi。然后自己找房间,房间里还好,有冰箱,有保险箱,有浴缸,有阳台,还算满意。我们歇了一会就准备去找地方吃饭

吃饭就有的一说了,我们按照酒店给的图纸去了4号位置,没人,第二天才知道号是吃早餐的地方。转了一圈只有5号的一家日本餐厅,我们心系祖国,绝对抵制日货!嘿嘿,玩笑话,吃不惯而已。不得已用着我们粗糙的英语问了前台,他们告诉我们去二号位置。

走了几分钟到达目的地,全是西餐的味道?我们看了一下就找个地方坐下了,犹豫好久不知该怎么点餐,问了一个女服务员,她找了一个会点华语的大厨过来,给我们推荐了鸡肉炒饭,看不懂英文菜单的我们只好要了三份鸡肉炒饭和三倍西瓜汁。等了半个小时左右,饭终于上来了,对于饥饿的人等待总是漫长

简单不便宜

吃完饭一结账就觉得不对了,好贵!一个人100多人民币,只是个炒饭,呵呵呵呵。所以不推荐你们吃,土豪请绕道。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一会就换上泳裤准备去游泳,到了泳池边又决定先去泳池后面的大海边看看。海边有个位置是做按摩的,一小时的价格是70多新币,就没有做。往前走就看到两个穿比基尼的外国妹子在拍照,各种姿势。海里面有三男三女围成一个圈在玩传球游戏,很是欢乐。海边有几个玩的项目,需要在大厅买票,摩托艇,橡皮艇等。海水很清,于是我们脱了衣服去拥抱大海。海的边上很浅,一直往里面10几米还是能露个头,然后就没继续往前了。海水很咸,洗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就上岸了,就是各种自拍,

奔三的路上我们还没二够

然后就去冲了一下身往泳池方向走。泳池边有免费的浴巾可供使用,填个信息即可。然后买了三个大椰子,选择没有人的躺椅把东西放下,进了泳池,泳池有深水区2.2m和浅水区1.3m,不会游泳的请注意标牌!

注明:眼镜不是用来潜水滴,明显就是装13的

说来挺巧,刚才海边碰到的到处拍照的外国姑娘现在正在我们对面,其实那么多人也不是很好分辨的,但是她们有一个穿着白色的比基尼(海边就是穿着的)一下子认了出来。她们下水倒是不是游泳,我看全在水里自拍了,我们其中的一个小帅弟想过去各影,可是又不好意思,纠结了半天,我们说不去就回房间了,这才鼓起勇气过去用着挫挫的英语合了影,开心的哟!

回去天已微黄,回去洗洗歇歇换上衣服找地方吃晚饭。游泳的时候小弟问了个大姐,说海边有卖汉堡的,我们寻思着汉堡应该不贵,就过去了。

到了看到不是的,跟中午的差不多,找了个会点华语的姐姐?给我们点了三份牛排一份才15万印尼盾两杯啤酒和一个柠檬茶一杯7.5万三份炒饭一份10万多。然后找了位置坐等。四处喵了下,边上有两个小女孩,正在吃着饭聊着天背对我们,一听就是中国人。服务员先上了喝的,然后给了三个小面包和牛油。上菜真的好慢,酒都喝完了,面包也吃了,等了估计一小时。味道分量等了这么久什么的就不说了!但是说好的牛排呢?炒牛肉这是什么鬼!不开心不开心。

这个餐厅挨着大海,外面的位置都被人预定完了,这里还有跳舞,看了一会就回房间了

斗地主

猫主题派对酒吧

我们想起来中午开房的时候前台说今晚9点有猫主题的派对!每周六的9点!丢下扑克过去,结果兜了一圈没找到!问前台!她们带我们过去,在酒店大厅的左边。门口的男男女女服务员都打扮的猫样,欢迎就喵喵喵喵叫。里面有个类似乐队的在唱歌,正唱着我们朋友最稀罕的歌曲。这就是个酒吧,点了三杯啤酒35万!

回去都凌晨了家里都1点多了!也没有继续牌局,玩了会手机就用睡觉结束了印尼行程的第一天。
全世界晚安。

第二天 2015.11.8

第二天醒来8多了,因为昨天在微信上包了一辆车,包车比较方便。只要开了微信附近人就会有人加你给你发一些游玩景点包车服务起床洗洗去4号吃早餐,吃饱才好出去玩。早餐是免费的,到10点结束,只要报个房间号就好。自助式的早餐很丰富,直接看图吧!

姿势要帅动作要美

就觉得牛肉不错

西式煎蛋好吃要排队

配料

美女的加入,丰富的一路

小标题都是瞎写的为了押韵

要是旅途只是我们三个大男人玩起来也未免太单调了,奈何我们都是单身,接下来发生的事就给我们的故事添了一抹彩。等车之余在大厅遇到昨天晚上在我们邻桌吃饭的来自在新加坡上学的两个妹子,说得一口中国话,是我们主动搭讪。

酷酷的

I CAN FLY

本来都各有打算的,想了一下觉得和她们一起玩人多热闹好玩,然后就一起去了一个偏偏的人工小湖旁有个工作棚,棚里有几架小飞机。这个项目就是由机长带你飞翔游视整个明丹岛。

除了机长,一次只能一个人,飞行时间差不多20分钟左右由于比较贵120新,如果想要录视频的话再加35新,只能用他们的设备不能用自己的手机什么的,有点坑。在这里不推荐大家直接付新币有点不划算,如果的话还是用印尼盾。因为明丹岛玩的东西不多,有钱的土豪可以尝试这敞篷的炫酷飞行,必会让你的旅途难忘。

机长签名证书合影

小伙伴按高矮依次站好

为了下午的浮浅,我们回酒店换了衣服带着泳裤后,就让司机叔叔带我们去找吃的。出来玩嘛,除了玩自然就是吃了。路上还下起的磅礴大雨。我们来到了一个海边的吊脚楼的饭店。

到了之后雨才慢慢停

海鲜小餐

吃饱喝足(没喝酒一人一个大椰子),出发去浮浅,价钱是一人35新。

浮浅

到达之后先是穿上救生衣等待来接我们的人。

他们是先用小船把我们带到一个住宿的地方换衣服,然后再坐30分钟的船去到我们的浮浅目的地。一路吹着海风在辽阔的大海上驰骋,心情很兴奋也很害怕,兴奋因为是第一次,害怕是觉得在大海里的无助。

到了之后换上装备下水(穿自己的泳衣,戴上眼镜和呼吸管,戴上脚蹼),下去紧张就会喝水,海水太咸了不管是嘴巴,鼻子,进水都很难受。

这里有几点要说一下,穿着救生衣下去的所以不会游泳的也不要紧张,有的地方很浅有的地方深。慢慢的把脸趴在水面下(要始终保持嘴巴喘气鼻子不要吸气,不然会进水),想要移动就用手划和脚摆,不经常戴脚蹼肯定不习惯,但是就算你会游泳也要带着,因为水下的珊瑚很锋利,我的朋友就受伤了 。了解完这些,就是水下的美景啦。五彩缤纷的水下世界,连鱼儿都是五颜六色,甚是美丽。

夕阳西下,东海人在天涯

老船长

吃饭按摩

浮浅一行回到岸上天已黑,我们就在附近找到个吃饭的地方,六个人才吃了10几新加饮料,这个时候才能享受低消费。吃完饭买点东西然后就在附近做了个马杀鸡,也是35新。没有留下照片,也就一笔带过吧。

第三天2015.11.9

三天两夜其实真正玩没有那么多时间 ,除去路上一天,床上两夜,剩下两个半天和一天,而现在随着太阳的升起,行程只剩下半天。那我们也不决定干点什么了,起床后吃完早饭收拾行李等着回家。

热情的面孔离别的合影

来和回都是大巴接送

总结一下,明丹岛不能代表印尼,本地特色很少,想买点特色的礼物都没有多少可挑选。岛上的居民收入基本都是靠着在几个大的度假村的收入,我觉得还是新加坡的后花园来形容才贴切。明丹岛风景还是很美的,人也都和蔼可亲,其实度假村的存在是个两面性方便了游客的旅行也赚足了你们的票子,去哪里之前还是要做点功课,不花冤枉钱。

本来想回来就把他写完的,写了一半觉得有些地方不好写,写得细怕别人看着烦,写的模糊,又表达不了初衷,看别人的游记不觉得写麻烦,自己动手也是要花点心思的,总之现在好歹也是写完了。进来的朋友将就将就看,有啥问题可以找我,谢谢大家支持。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4 10:26

2016-02-24 10:50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2-24 10:26:1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紫玉祥兰:谢谢亲的支持,找一两亲友或一人独行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心灵的洗礼,但是记得多做点功课,会让你的旅途愉快。别说你没时间,时间都是海绵里的水。希望看到你新游记。

2016-02-24 12:00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4 10:50:20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亲爱的蜂友支持

2016-02-24 12:01

写的真好😊😊

2016-02-24 13:41

引用 满满 发表于 2016-02-24 13:41:33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满满:谢谢夸奖

2016-02-24 13:43

引用 青栀 发表于 2016-02-24 13:43:15 的回复:

谢谢夸奖

回复青栀:怎么点赞呀

2016-02-24 13:43

啦啦啦。棒棒哒。

2016-02-24 14: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4 14:02: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哈

2016-02-24 14:12

楼主棒棒的,点个赞!

2016-02-24 15:13

引用 汪兔子。 发表于 2016-02-24 15:13:17 的回复:

回复汪兔子。:哈哈,谢谢

2016-02-24 15:19

好牛掰的样子

2016-02-26 02:54

引用 徐、 小仙 发表于 2016-02-26 02:54:47 的回复:

回复徐、 小仙:谢谢你

2016-02-26 02:5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1:53

引用 tingcandy 发表于 2016-02-29 11:53:17 的回复:

回复tingcandy:谢谢,那你再出去玩,就白天玩晚上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