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仙本那-澳门自由行11天(更新完)

• 出发时间/2016-02-10

我记得一部电影里面的一句台词。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还有一句是
“没去过其它国家,就相当于,世界这本书你只读了一页”

这是我每年无论如何都要出去走走的原因。

............................................

算了啦,有没有原因我都想出去走走好吗。
谁不爱玩呢。
最好是Forever on  vacation。

必备

1、证件:护照(马签证,证件备复印件以防遗失)、身份证
2、银行卡
3、回程机票(入境需要)
4、购买出境旅游保险的保险单(家留一份)
5、转换插头、笔、
6、行程单及入住酒店电话地址等(如果英文说不好,记得地址的英文版带上,方便打的问路)
7、衣服:夏天衣服、防晒衫、帽子、水母服/潜水服(保护你尽量不被还有生物蛰到)、拖鞋、运动鞋、泳镜、太阳眼镜、浮浅三宝
8、高度防晒霜、个人所需化妆护肤品、洗浴用品、晒后修复(到马来也可以买)
9、相机、充电宝、潜水相机(个人需要)
10、常用药:感冒药、止痛药、喇叭丸、晕船药、肠胃炎类药物、众生丸、止血贴、药油、个人需要的

PS:
1、带那么多东西坐订亚航机票记要一定买托运,托运一定要提前45分钟办理。到现场买很贵,我去托运超过7kg,要补托运费120元/kg。托运费可以再买一张机票了。当时立刻上网补买其它航程的托运。另外过安检后记得给自己买瓶水,因为4个小时的旅程整个人都干枯了,亚航不提供免费水我叫了一杯茶也不便宜。
2、我个人每次搭飞机降落的时候都会有耳朵会痛的问题,有这种情况的朋友可以这么做,降落时开始吞咽(喝水)、嚼香口胶、听音乐。

行程安排

**第1至3天-2月10日至2月12日
深圳宝安机场--亚航→吉隆坡KLIA2机场--的士→酒店
酒店:3晚希尔顿酒店(KL central站)
交通:轻铁、的士
景点: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站)、LOT10十号胡同、亚罗街、茨厂街(PASAR SENI站)、双子塔(KLCC站)、马六甲(火车/的士)...等等
美食:黄亚华小吃(369马币)、金莲记()
费用:机票1462元/人、机场到KLCentral的士102马币、酒店1395元3晚、吉隆坡往返马六甲包车游4人500马币、Hop on Hop off随上随落观光巴 45马币/24小时

**第4至5天-2月13日至2月14日
吉隆坡KLIA1--马航→斗湖--的士→仙本那
酒店:2晚海丰大酒店
景点:仙本那海鲜、睡美人岛、马布岛、巴瑶族海上人家、军舰岛、浮潜
美食:希尔顿自助早餐、海鲜楼(579马币)、天下客海鲜楼(300RM)
费用:KLCentral到Klia1机场150马币、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的士95马币

**第6至8天-2月15日至2月17(整个旅程的重点,大海太美了,心都醉了。)
仙本那码头--船→马布岛
酒店:马布岛西巴丹水上
景点:卡帕莱浮潜、马布岛浮潜、带点零食给岛上小孩(不要给钱,因为后面会有一群小孩)、晚上看星星
美食:海丰大酒店自助早餐、水上屋自助午、晚餐(房费已包含)

**第9至11天-2月18日至20日
马布岛水上屋--船--车→斗湖机场--飞机→吉隆坡
酒店:机场
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咖啡10马币左右、饭约30马币/人)、
费用:船、车的费用已经包含在水上屋的房费里。

**第9至10天-2月18日至19日
吉隆--亚航→澳门--船→深圳
酒店:澳门金沙城康莱德酒店
美食:酒店自助早餐、谭家鱼翅(人均190港币)、矩记/咀香园饼家、安德鲁蛋挞(10元一个)、大利来猪扒包、顺义记双皮奶、莫义记大菜糕、水蟹粥
费用:的士费较贵打的随便就50/80港币那样、酒店赌场有往返机场和码头的免费巴士

到达吉隆坡机场Kila2

1、入境:乘坐亚航到达吉隆坡廉价机场Klia2,下飞机后随着人流走基本没错,指示牌也有部分中文。根据提示取行李后办理入境(现在不需要填写入境单,过关时将护照和返程机票文件给到海关,最后根据海关提示录入指纹就完成了)。

2、兑换:过关后首先会见到Maybank(兑换/ATM),继续往外走还会看到其它兑换店,个人觉得汇率相差不大没有在意。(4人37天换了1wRMB,在消费没有很节俭情况下兑换的马币基本用完)。

3、电话卡:Hotlink(电话卡,我买了30RM,带流量的卡,上网看图片微信都没问题。用了7天)。

4、交通:完成以上手续后一直往外走,搭电梯到Level1乘坐机场快线/的士。的士到柜台排队买票,有两个窗口一个是以打表计费方式、另一个窗口是根据你要求到达的地方直接收费,这个柜台名字Coupon taxi。4个人的情况下选择乘坐的士比机场快线方便划算。(从机场到市中心约102RM,45分钟)

5、语言:简单英文+国语+粤语

Hotlink电话卡价格,店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妹子。

吉隆坡2日游

希尔顿房间的景观

国外的水果比国内便宜,水果也比较好吃。吃自助餐提供的水果榨果汁一点都不吝啬。

从希尔顿酒店到各个景点可以从大堂搭乘电梯到P3楼层,往外走过了马路就是中央车站(KL CENTRAL),你可以选择通过轻铁,或者Hop-on-hop-off随上随下观光巴士游览各景点。

中央车站(KL CENTRAL)
G层:巴士、云顶巴士、机场巴士
2层:LTR(粉色)轨道交通(市内轻轨、机场快铁)、信息台(地图咨询)、TopLine店(电话卡)、麦当劳小吃店
3层:ktm(蓝色慢)火车上车口(去马六甲新加坡)、出租车、肯德基

吉隆坡城铁路线图

刚下飞机到酒店Check IN完,赶到亚罗街吃晚饭。在吉隆坡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黄亚华小吃店”。这儿真真是人气爆棚,我们几个人棚找桌位点餐都等了好久,饿着肚子看着店员都在忙到飞起。

为了证明我们真的很饿,所有菜都没有拍照,但是味道赞,值得一试。

马来西亚天气比较热,我们在马来自由行这些天里喝了很多杯下图饮料(酸梅汁),特别解渴。

HOP ON HOP OFF 随上随下环城观光大巴
方式:在任以下何站点买票上车即可。
票价:24小时票价成人RM45,小孩RM24。48小时票价成人RM79
景点:见下图

博物馆售票柜台

沙巴仙本那(马布岛、睡美人岛、军舰岛、巴瑶族人)

第四天从吉隆坡乘坐马航来到斗湖机场(老实说选择了马航内心的惊恐的,不过实际上要比亚航舒服多了)

斗湖机场:
机场很小,走出来只有一条行李输送带,带上你的行李走出门口就有“的士柜台”

费用: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海丰大酒店85马币。路程比在吉隆坡到市中心要远,但价格却便宜不少。

温馨提示:
可能因为晚上的原因大概差不多2小时我们才到达仙本那镇(当地比较落后一路都很黑几乎没有建筑物,但司机绝对是车手级,一路120-130的速度狂奔,车是很简陋的车还会卡到地面好像随时会变成一堆废铁.....紧张的手心手背都是汗)
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早点的飞机到仙本那
返程离开仙本那去机场是白天,花了大概一小时就到机场,非常安心还睡了个午觉。

下面两家是在仙本那镇光顾的海鲜店,两家都不错。

下面几天美醉倒在大自然中,真的太美。

接下来看到的是巴瑶人。

关于巴瑶人:
他们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其实是难民)
“巴瑶”在印尼语里是“海上之民”的意思,这个古老的海洋游牧民族常被比喻为“海上的吉普赛人”,是一个游牧民族、航海民族,他们拥有发达的海上贸易和自给性渔业。也叫巴夭族。

他们住在高高架起在水中的房屋中,生活中使用一种叫莱帕-莱帕的水上交通工具,也有许多渔民就常年居住在手工船上。

他们看到有船经过都划船出来,伸手希望跟你拿到点吃的。因为查过攻略,我们也事先准备了一些糖给小朋友。

其间还有个爱美的小女孩找我要橡皮筋。

下面这三个小朋友没有跟我们要东西。而是特意等我们经过他们的房子时表演从屋顶360°翻转跳水给我们看。听到我们欢呼声,他们也很高兴。

这是睡美人岛上拍到的海景

军舰岛

岛上矫情瞄星人一点不怕人,悠悠地走到人群中才躺下来。

在军舰岛上看到这两个小孩,姐姐自己都很瘦小还得抱着小妹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两姐妹都在哭,看着真心疼。

我们入住的水上

马布岛岸上也有原住民,可以白天过去顺被带点零食。个别皮点的小朋友可能怕拿不到会直接抢,所以要拿好咯,有些小朋友拿不到会很难过。

准备出海浮潜,这个专业拍丑照人...让我很痛心,踢下海好了。

水上屋提供的自助餐

在国内经常见到这牌子的朱古力,雪糕是第一次见到呢。

PS:在水上屋三天两夜,我又很不幸的得了急性肠胃炎,半夜开始上吐下泻。等早上才在紧急联系人的帮助下乘船回到镇上看医生。结论是吃错东西,但具体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同行的朋友都没事呢。

后来回国一医生朋友告诉我

***吃海鲜+啤酒容易拉肚子,如果是碰上肠胃弱的人就会诱发肠胃炎。***

确实在仙本那镇上吃了好几天的海鲜,当晚跟朋友聊天也喝了点啤酒。所以大概是这个原因了,大家注意下尽量避免海鲜+酒。

澳门2日游

马来西亚之行到这里结束,回国选择了到澳门的航班。

我们在澳门选择入住金沙城康莱德酒店,因为有希尔顿的钻石会员卡,入住时酒店自动给我们升级了套房。
不得不说这几天旅程中入住的酒店中最满意的就是这里了(无论是服务还是抑或环境都是满分)。

下面是酒店赠送的小熊和手工糖,很有爱,我其实是为了他们来的
只是澳门康莱德酒店才有送。

金沙城对面就是威尼斯人,室内就可以穿行,而已装饰很美处处是景点,但记得要走出外面看看,外面建筑物也是一大特色。

下面是吃的~~~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2-24 15:38

引用 peiqiwz 发表于 2016-02-24 15:38:04 的回复:

回复peiqiwz:谢谢夸奖~~还这篇会继续更新~

2016-02-25 12: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10:52

引用 snowzhang 发表于 2016-02-29 10:52:10 的回复:

回复snowzhang:谢谢,我也要 加把劲写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