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2岁宝宝游济州,不懂韩语,不会英语,畅玩济州5天,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亲子

出行前准备工作

10月份在春秋航空定的2月12日(正月初五)从天津济州岛的机票,主要是出于春秋的机票便宜,而且时间还不错~ 没有红眼航班。我们是一家三口一起出动的,2个大人加1个两岁两个月的女娃,机票一共是4500元往返,在春节这个档期还算可以接受,毕竟春节时机票和住宿涨的离谱。至于目的地为什么选择济州岛,原因跟大多数人一样~~ 便宜还不用签证。而且带着一个小娃娃,才2岁~~  时间长了怕他有点不适应什么的在飞机上会闲~~  所以选择了一个飞行距离近的地方。因为济州岛是免签的~ 所以只要准备好机票就可以了,带上护照就可以出发喽。我们准备的东西有以下几样,供大家参考:
1.定机票(废话)
2.带上护照
3.准备插头转换器(韩国的插头是2个圆柱形的)
4.租EGG(现在某宝和很多定票网站上都可以租,大家自行比价)
5.旅行箱(可以准备大一点,女同志会买很多有东西)
6.华夏银行卡(异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出国玩取钱比较方便)
其它的东西我们基本都没带。就带了一点点小孩用的尿裤和奶粉什么的,在韩国用现金的地方不是很多,也没提前去银行换钱,看了很多攻略说汇率都差不多,咱们这银行还要排队,省的麻烦干脆到了地方再取。我们是从北京出发,高铁到天津,做地铁到的天津机场,现在还是挺方便的,而且去的时候正好是过年时间,车里基本没有什么人。在这里要吐槽一下天津机场的免税店,简直小的不是一点半点。。。。。基本前面的货柜全是空的,后面的货柜上面有点东西也不太多,没看见有人买东西,都是转一圈就走了。。。。。。 再说一下春秋航空,座位小早有耳闻,但是把飞机搞成旅行大巴的确实不多,回程飞机从飞机平稳飞行开始就一直在卖各种产品和纪念品,本来过道就小,让卖东西弄的根本过不去人,真是太乱了。

到达韩国

我们到达韩国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夜里11点,出来时先去ATM机取了点韩元。机场的ATM机还是挺多的,GATE5边上就有一个ATM机,如果人多的话往下面照片中这个吉祥物的方向走,过了吉祥物还有几个ATM可以供大家取钱,不用在门口那里排队。可能是我们到的比较晚的原因,很多攻略里说的从GATE5出来能够拿到的一本《玩翻济州》的中文旅游攻略没有看见,基本所有中文攻略全都被洗劫一空。如果是白天的飞机,从机场GATE5出来门口就是600路的车站,如果是晚上到,穿过车站前面的小马路就是TAXI上车区域。晚上到的各位要有心里准备,我们11点到的航班,出了机场打上车已经是12:30左右了,尤其是去济州方向的人,那叫一个多啊~~ 去西归浦的车基本都是空的,我怀疑住西归浦的同学都已经办里完入住了,我们这还没打上车呢济州真的是到处都是老爷爷,下了飞机等TAXI边上就有好几个

A-ONE HOTEL

我们住的酒店是A-ONE HOTEL  价格还可以~~我们做了5晚是1750元。酒店很干净,房间不是很多,设备设施应该在国内能有个三星的级别,房间还是挺大的,因为我们带了一个小孩儿,特意在网上看了一下各个酒店的图片,这个价位里,A-ONE算是比较大的。到了以后也没失望,放了两个箱子以后屋子里还有小孩活动的空间。酒店的卫生间也还不错,马桶是带冲水的(好像韩国大部分酒店都是标配),还提供洗漱用品,不提供牙刷和牙膏。就是这个酒店的位置不是很好找,很多的出租司机都不认识这个路,如果也住这个酒店的,可以把名牌DOWN下来,到了以后给司机看,我们他们韩国司机导航好像只要输入地址后面的几个数字就可以了,很多司机看名片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哪,最后都是输入的地址后面的几个数字,应该是他们那里的地址代码。

旅行开始

上面的照片本来是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安排。
2月13日
不料天公不做美啊~~~  到了第一天就下大雨,在公交车站等车,车还没来就给淋回酒店里了,不过庆幸我们选择回酒店里了,当天的雨特别大,而且一直下到了晚上,不然小baby就惨了~~  还要冒雨玩耍。我们第一天基本哪都没去,就去了一下酒店别上的免税店,酒店离免税店很近,出了酒店以后右转,步行10分钟之内就可以到新罗,都不用转弯。乐天就从新罗边上的大街上一直往下走就到了,也不远,而且路边有很多运动休闲的专卖店和MCM及一大堆不知道什么的化妆品店可以逛。韩国的化妆品实在是太多了,带LP来的一定要做好拎东西的准备。这一天唯一的收获就是济源参鸡汤的味道确实不错。不像咱们这里的鸡汤有一股浓浓的味精的味道。这个参鸡汤的店里只有2个菜可以点,一个是参鸡汤一个是海鲜参鸡汤,价格差5000韩元(大概30RMB),海鲜的就是比普通的多2个鲍鱼,其它什么也不差,不过鲍鱼确实很新鲜,味道不错,其它的基本全是一样的。这家店位置很方便,就在宝健路边上,推荐大家品尝。下午又去了一下新罗免税店,可能因为当天下雨的原因,很多旅行团都不到1点就跑到免税店来扫货,提醒自由行的朋友,如果想安静点买东西,最好10点一开门就来,不然连门可能都进不去,不是吓大家,是我们带着孩子真的是一进门看到了无数的人,任何一个店里都人满为患,我们无奈只好选择回酒店让小孩儿早点休息,晚上好出来觅食。晚上也是在宝键路上吃的一家海鲜汤,没有去三姓穴,当天天气不好又带着个小孩儿,没有走远,就在宝健路上选了一家,海鲜很新鲜,而且汤的味道也不错,我们吃饭的时候看了一下周围基本没有中国人,老板点菜的时候还笔划带猜的基本也能明白。味道很鲜美哟。

2.14日
其实这一天天气也不是很好,倒是没有下雨,但是风特别大。但都来了也不能老呆在酒店里,还是顶着风带孩子出去了。今天去了TEDDY熊,信不信由你,还有HELLO KITTY。我们是在酒店里吃了一点前天从超市买的蛋糕和香蕉牛奶后出发的,坐600车站直接到达中文区,到达中文区后,司机都会叫旅游的乘客下车,尤其是到了泰迪熊博物錧他会提示TEDDY BEAR。不用向有的攻略里说的坐到乐天酒店,乐天酒店站和TEDDY BEAR站也就隔了200米就是一站。。。。。如果不去乐天酒店里转的话,前一站下车就行,因为我们是从乐天酒店下来的,去TEDDY馆要上一个很大的坡,而且当天风还特别大。。。给我郁闷坏了。TEDDY熊推荐有小孩的朋友一定要去,很多熊的表情跟场景做的特别的配,小孩子特别喜欢。

从TEDDY錧里出来我们就去了,信不信由你~~  可能是因为我家孩子有点小的原因,孩子在里面有点害怕,不肯在里面呆。没怎么转就出来了。同样带小孩子来的可以先有准备,小孩儿不太看的懂里面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就是在2层有一个变形金刚那里稍稍的玩了一会儿。

从信不信由你出来已经是2点左右了,这附近也没有什么吃的,当天的风还很大,没怎么转就在信不信旁边有一个7-11里吃的(忘了是7-11还是CU什么的了)里面直接可以买碗面而且有开水在门口可以接,也有买各种香肠的,碗面的价钱也不贵,不像咱们这里旅游点的东西比市里面贵不知道多少倍。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在这吃的~ 给小孩儿买了一个海鲜面,我们正好吃了一下正宗辛拉面。

吃了午饭我们就在门口直接打了一个出租去了HELLO KITTY,车费大概是6600韩元,如果大家不是特别想体验公交的话,3个人左右打车还是挺划算的,合国内价格也差不太多。到了HELLO KITTY我姑娘简直就是疯了,本来路上还睡着了呢~~  到了馆门口才叫醒的,一看见这个猫立马就精神了,玩的特别的HAPPY .

hello kitty一层里面进去后,是一个关于KITTY猫的发展历史展厅,再接下来就是各种的猫造型装饰,太NM好看了。。。。真是不光能吸引小孩。二层有一个儿童娱乐的地方,小孩可以在这个大网兜里面玩,同样也是KITTY猫造型的,孩子之间玩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进去就能一起玩,而且玩的特别开心。就是这个网子只能孩子进去,大人个头大一点的都进不去,小孩儿在里面玩的比较疯,特别容易踩到或是撞到,我们玩了有1小时左右,看到4个小朋友补撞哭或踩哭了,包括我姑娘。这个电话厅旁边有一个小台子,这个台子在里面有很多,好像是每个景点前都可以盖章,在售票处那里花3000韩元好像可以买一个类似名信片的东西,就可以一路盖过去。不买也没问题,谁都可以用的。我们就是盖在里宣传册上。二层的另一半就是个咖啡厅,可以买各种KIRRY糕点,应该和三里屯的那家差不多,我们没在这里吃饭,就拍了一点的照片,给大家参考一下。KITTY猫这里出来,要是住在济州市就比较麻烦了,这里公交也不好做,打车也不好打。我们孩子一买完了纪念品就睡着了,只好用翻译软件和售票的人沟通了一下,让他帮我们打了一个出租。韩国人的服务意识还是挺强的,只要你提出来,一般都会想办法帮你解决。不过他帮我们打了一个车回酒店,没有打表,司机直接开价就是30000韩元,大概快200RMB。。。。。哎,为了让孩子早点回酒店睡觉,再加上我们也不会韩语,只好认了。
当天晚上我们吃的也是大众点评上搜出来的一个芝士肋排,味道确实不错。但是只要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出来,比较靠前的餐厅,几乎吃饭都要排队,而且全是中国人,没有韩国人,严重怀疑他们是在大众点评上做了广告推广。

2.15日
这天是最郁闷的一天,想带孩子去水上星球玩,因为孩子特别喜欢看鱼。没想又遇上济州下大雪。说实话韩国的水族馆确实比国内的要干净很多,而且没有国内的水族馆里那么乱,无伦是表演还是体验都特别有秩序。看到不少国内的人到了外国还是挺有素质的,但是一回国就不行了,看来大环境对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这个水族馆一共有3层,地上2层,地下一层。进了大厅右转有存包的地方,收费是2000韩元一个柜子。存包的边上就是入口,进去后只有一条路可以前进,一直往前走就行了。门票上有各种表演的时间安排,大家可以根据表演时间安排进度。从水族馆里面一路看完出来就在地下一层了,这里有一个餐厅,一碗海鲜面大概是10000韩元左右,价位不是很便宜。餐厅走到头有一个楼梯可以上楼,在楼上有一个卖热狗的地方,热狗的价格还可以3500韩元左右。穷游的朋友可以考虑,热狗还是挺好吃的,烤的外焦里嫩,我试了一个。 从餐厅可以直接去海豚表演的地方,海豚表演这里还要验票,估计票可能有几种档次,应该有不包含这个表演的,大家买票时可以留意一下。

不知道我们后面这个是不是城山日出峰,当天实在是太冷了~  给我们一家都冻傻了。从这个水上星球出来打车也是挺困难的一件事情,尤其是遇见不好的天气,需要走出来挺远才能看见出租车
2.16日
这天我和孩子都有点累了,基本就在济州市里转了转。睡到自然醒才起床,起来以后去了龙头岩,不过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天气也不是很好,就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 我们一直延着海边走,走了一个之前有人游记里提到的E-MART,那篇游记里说这个E-MART上面有反斗城,本来想给小孩儿买几个玩具,没想到来了这转了好几遍也没找到,不知道是不是撤了。中午就在E-MART上吃了个午饭。这个E-MART对面好像有一个海女饭馆在大众点评上挺出名的,主要就是吃章鱼刺身什么的,我对那种东西实在是没有兴趣,不敢往下咽啊。。。。。。。吃过饭我们就打车回酒店,我和孩子在酒店继续休息,媳妇去免税店购物。晚饭打车去了豚,应该是大众点评上最出名的烤肉。当天人不是很多,没有排队。点了一个42000韩元的套餐。基本可以吃饱,但没有点评上很多人夸的那么好,给我的感觉和望京里有个叫香猪坊的韩国烤肉味道差不多。从饭馆出来就是有名的7星街。其实就是运动休闲一条街,很多的品牌都在打折,价格比国内专柜的价格要好,尤其是NB的鞋。。。TNM便宜了,三叶草也比国内便宜不少。
2.17日
自然醒。。。。。。。又去免税店帮别人买了点东西。住 的离免税店近就是有这个好处,随时都可以去。退房,回家。

机场,返京

大家去机场不用去的特别早,去早了也进不去拿货。一般国际航班都是提前2小时换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GTAE5进去以后就可以在退税单上盖章。出了关以后左转,大家就可以看到退税拿钱的地方和新罗及乐天的提货处,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这2个地方全是人,而且全是中国人。。。交流特别方便,在这还有一个比较小的免税店,化妆品挺全的,没有买够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把货再补一下。在这就能看到很多没有素质的人(应该是代购),把所有在乐天及新罗网站上买的东西都给拆了包装塞进箱子里,拆下来的包装袋和颜料泡泡扔了到处都事,管也不管自己扬长而去。。。。真不知道把包装袋收拾一下人能死不!!!!

总结

最后小结一下,写的我都累了。。。。。。。。。济州虽然是个小岛,想要玩全了真是挺累的。在济州市里面要是去哪,2-3个人的话最好 还是打车,或者可以租车~济州市的公交车真的挺慢的,等 的时间不是很短,而且车费也不便宜。2-3个人在济州市里面路都比较近,打车还很节省时间。关于T-MONEY卡,所有的便利店都可以买,不过充值只能用现金,不可以用信用卡。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大用,虽然我们也办了一张,但是很少有换乘公交的可能,地方也不熟悉。

巴黎贝甜的面包。。。。。据说比国内的好吃,结果买到一个粉条馅的烤包子。。。。。。。。。。5555555

巴黎贝甜的面包。。。。。

买完东西了。。。服务台给的优惠券。。。。结果就有我们刚刚买过的东西555555555555555不早点给~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4 17:26

谢谢鼓励

2016-02-24 17:28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日本福冈、韩国济州游记,访问量过万

2016-02-25 00:10

引用 哲阅 发表于 2016-02-25 00:10:11 的回复:

好文,顶过了
日本福冈、韩国济州游记,访问量过万

回复哲阅:好的,一会儿学习一下

2016-02-25 00:14

引用 ゞ徊臆ど濄佉 发表于 2016-02-25 00:14:47 的贴子:

好的,一会儿学习一下

谢谢

2016-02-25 00: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10:00

您好,行程安排是用的什么软件啊?还能显示距离,太棒了

2016-05-10 06:20

2016-06-09 11:09

请问行程安排软件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