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希腊,你永远不知道爱琴海的水有多蓝(雅典 米克诺斯 圣托里尼 德尔菲10日游)

SophieYan (上海) LV.18
2016-02-24 00:16 1023/10
  • 出发时间/2015-08-29

题记

每一个渴望爱情的人都对爱琴海充满向往;
每一个来过希腊的人都会对这里流连忘返。
2015年的9月我来到了这片神圣的土地。
它是古老文明的发源地,它坐拥着无数岛屿,美则美矣,且独具魅力。
一定要亲眼所见,才知道拍出来的美景还不及眼中所见的十分之一。

照片预告

先放上几张希腊美图。纯iphone实拍,不带任何ps效果。

来到希腊的第一个岛,米克诺斯是个非常时尚的岛屿呢~

有小威尼斯之称的地方。

米克诺斯的海浪拍打岸边,蓝色也能如此丰富多彩。

在靠近海岸边拍的碧绿色的海水。

圣托里尼岛的悬崖酒店。

宾馆门口望出去的美景。

陡峭的悬崖,蓝色的海水。

在OIA小镇看到的云朵美的叹为观止。

我的其他游记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游记:

蚂蜂窝:【来到首尔,邂逅韩国(记半自由行的韩国首尔4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396721.html
蚂蜂窝:【梦圆日本,那个才离开便流连忘返的地方(东京京都大阪13天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5788.html

关于文章的一点点提示

楼主去希腊的时候是夏天,2015年8月底9月初,本来是跟着国旅团一起出去的,后来因为欧债危机欧盟动荡之类的原因,就外包给全景旅游了,个人认为这个旅游公司还不是特别成熟吧,旅途当中有些问题的,但是anyway也不能影响希腊这个国家本身比较好玩。

希腊其实是一个可以自由行的国家,只要做好攻略基本上问题不大,虽然希腊人英语不是很擅长,但是他们人还比较nice,而且自带googlemap就问题不大。

楼主去了十天,2015.8.29-2015.9.7,主要去了雅典,米克诺斯岛,圣托里尼岛和德尔菲。个人还是更喜欢米克诺斯岛一点,具体我会在下面说的。

关于酒店

因为是跟团去的,所以酒店都是旅行社负责承包的,在雅典和米克诺斯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圣托里尼岛住的是悬崖酒店。
附上酒店名称:

雅典:【Piraeus Theoxenia Hotel(比雷埃夫斯希欧希尼亚酒店)】,坐落在 Attica, Greece。
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gr/piraeus-theoxeni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4077709831f39a53f08af9cac7e6248f;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8481222d6e90d3ac75116ee5e1fdfe337ec404ffX1;type=total;ucfs=1&

米克诺斯:【Madoupa Boutique Hotel(马都帕精品酒店)】,坐落在Vrissi,Mykonos。
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gr/madoupa-mykonos.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4077709831f39a53f08af9cac7e6248f;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d3af0ce0eb9a025afc873adfa17847f370a57047X1;type=total;ucfs=1&

圣托里尼:【Atlantida Holiday Club(阿特兰狄达假日俱乐部酒店)】,坐落在Akrotiri,Santorini。
预定链接:http://www.tripadvisor.cn/Hotel_Review-g1189834-d1194895-Reviews-Atlantida_Holiday_Club-Akrotiri_Santorini_Cyclades_South_Aegean.html

卡拉布卡:【Hotel Antoniadis(安东尼阿迪斯酒店】,坐落在 Kalambaka,Greece。
预定链接:http://www.tripadvisor.cn/Hotel_Review-g315843-d576629-Reviews-Hotel_Antoniadis-Kalambaka_Trikala_Region_Thessaly.html

雅典的这个宾馆住的还是蛮舒服的,而且早饭也是几家酒店里最好的。一开始住进去的时候住在2-3楼,地势有点低,房间空间略感狭小,快离开希腊的时候再住了一天,住到78楼房间就很大,有很长的走廊,感觉比较宽敞,建议自由行要预定还是尽量定高的楼层。

米克诺斯的酒店也就不错的,有一个很大的花园,而且房屋都是白色的很美,设计感也很强,有种海岛的感觉,后花园还有仙人掌的果子可以采,非常神奇,那些小小的刺不是很扎人,但是感觉萌萌的,而且这个酒店距离米克诺斯镇步行大概10-15分钟的距离,往来逛街玩耍非常方便。

圣托里尼的酒店是悬崖酒店,其实当时报团的时候多半就是冲着悬崖酒店去的,但是这个悬崖酒店在红沙滩附近,太远了- -、感觉地理位置很偏,去镇上像Fira和Oia玩非常不方便。后来我们团还有人被打扫的人偷掉东西什么的,我们住在后排的房子就还好,前排房子能很好的看到海景的就被偷了衣服零钱包什么的,后来才知道打扫卫生的多半是阿尔巴尼亚人,他们也是到希腊来打工的,希腊本土人也不愿意做这种工作。

卡拉布卡的酒店是感觉最普通的,住的感觉没有雅典和米克诺斯好,然而可能是这个小镇本来就不怎么发达的关系,不过这边关门比较晚,还有些bar啊,商店之类的开着,还买了好多橄榄油= =、这家酒店的伙食也一般,反正也就住一天就不吐槽了。

个人最喜欢雅典和米克诺斯的酒店,还不错。~

关于机票和船票

机票:
机票也是旅行社定的,本来团是坐土耳其航空的,毕竟是好口碑还想体验下的,结果换了个团之后就变成马汉航空了。一开始真心吓死,也可能是偏见之类的吧,但是后来我们坐飞机那天碰到个中石油还是中石化驻伊朗的外派人员,她就是一直坐伊朗航空,说他们这批新的飞机都很好很稳的。然后坐上去以后发现,一进门竟然有个像吧台一样的桌子,有点像bar啊。位置也还行,比较宽敞吧。我们原定的起飞时间是22:45,后来因为地面供电系统有问题还是缺什么的,等了快2个小时才起飞,期间在飞机舱内差点热死。
好不容易起飞了,还被告知要吃晚饭,当时我真的只想快点睡觉so sad。后来飞了大概快10个小时到了伊朗
伊朗机场感觉蛮破的,而且我们在伊朗这边女人必须头裹纱巾,以示对他们宗教的尊重。他们好像觉得毛发之类的都是勾起欲望的东西,所以不能随便展示出来,我们也就意思意思带一个围巾,但是伊朗人好像都是穿着黑大褂的。
后来候机了2小时,从伊朗终于到了雅典,累cry= =、

船票:
我们从雅典去米克诺斯的时候是坐blue star的,16欧元一个人,船很大,也没什么震荡感,而且坐到了里面也能看到海的位置还不错。
从米克诺斯到圣托里尼我们是坐highspeed的,47欧元一个人,这个船很快,但是没有blue star这么大。
圣托里尼雅典的时候我们坐blue star的,29欧元一个人,船很慢,而且期间停很多岛,有个人病倒了船还开回去把人送去医治稍微耽误了点时间,大概开了6个多小时才到雅典

希腊的船据导游说可能不准点,最好不要掐着点去稍微早一点比较保险,因为他们基本上是上车在上人,然后人上的差不多了他们就开船走了,很容易落下,所以还是要控制好时间,尽量早一点。

行程安排

D01(8/29)>上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0:45+1日)-德黑兰(9:00)(马汉W5076)
D02(8/30)>雅典德黑兰(9:00)-雅典(11:30)(马汉W5058)
D03(8/31)>米克诺斯。雅典(7:40)-米克诺斯(11:05)(Blue star)
D04(9/01)>米克诺斯&圣托里尼。米克诺斯(14:40)-圣托里尼(18:05)(Highspeed4)
D05(9/02)>圣托里尼
D06(9/03)>雅典圣托里尼(15:30)-雅典(00:40+1日)。
D07(9/04)>奥特莱斯&卡拉布卡雅典(8:30)-奥特莱斯(10:30)-卡拉布卡(15:00)。
D08(9/05)>德尔菲&雅典。德尔菲(11:30)-雅典(16:00)。
D09(9/06)>上海雅典(18:00)-德黑兰-上海(8:45+1日)

DAY 2 in 雅典

刚下飞机就直接驱车去了雅典卫城参观。
卫城的古迹中,著名的有山门、帕提农神庙、厄瑞克提翁神庙和雅典娜胜利女神庙等等。
来了卫城自然是要看帕特农神庙的。只是好像帕特农神庙在整修,各种脚手架立在那边,也没办法看到它的完整全貌,而且好像修了好久了还没修好= =、

爬卫城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当心哦,因为台阶都是大理石,很滑,我妈就摔了一跤,不过希腊小哥非常nice啊,他们还过来帮忙~而且长的也好帅!

我去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所以也拍不出它蔚为壮观的照片。

即便在整修,还是有好多人来看呢。~

这个好像是埃雷赫斯神庙,有一侧有6个人像站立着,好像是6个少女,具体寓意也不大清楚,但是感觉好像在其他国家的建筑中见到过类似的。

卫城因为地处高地而且风很大,站立着都用以凌乱,大家还是不要戴帽子比较好,我的帽子就被吹走n多次。。

希腊国旗飘扬在风中。

这个好像是阿提卡斯剧场,我们去的时候不允许入内的,据说这样建造的是为了能够使音色效果更加好,毕竟露天的情况下不能像室内一样达到很好的音效,感觉古人还是蛮聪明的。~

雅典卫城拍下去的雅典~

雅典全景图。

站立在卫城的台阶上往下看,感觉树木茂盛,雅典的房子也都矮矮的,密密麻麻的。

雅典卫城的柱子都是这样设计的,据说是通过一层层的错开,避免地壳运动或者别的原因导致柱子不稳,错开的一节节柱子可以减缓地震的影响,使得神庙不容易受到损伤。古希腊人果然棒的不行,这智慧给满分!

这是在雅典卫城门口吃的柠檬冰沙,蛮好喝的,柠檬清香很足哦,而且有那种彩色的感觉更好看。我记得好像3.5-5欧左右一杯,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但是喝着很解暑~旁边有小费的杯子,要投小费就直接给就ok了。

逛完卫城我们就到奥林匹克竞技场观光了,真心超级大啊,这里是第一次举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地方,四周有大片坡形看台,蔚为壮观的样子。买门票的话可以进去站在那个领奖台上拍照之类的,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看完奥林匹克竞技场,我们就去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了。~雅典就是个古迹特别多的地方,然后感觉完美呈现了破败感,其实沙尘也是蛮多的,但是空气还好。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拍到的睡觉的狗狗,感觉他们的睡姿都挺安详的。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是为了祭祀古希腊最高神宙斯而建立的,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立本(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菲狄亚斯(pheidias)负责。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其实近观还蛮大的,离的远才能拍进全景。

哦对,希腊太阳很大,还是要做好防晒,我基本上就是全副武装的去的,但是还是免不了被晒。
这样看看这个建筑还是挺大的哦~

这是宪法广场士兵在交换位置,他们的步伐还是很特别的,等他们交换完位置之后可以和他们拍照,但是尽量不要触碰他们哦,站在旁边拍就好了,他们都站的笔挺的。

宪法广场前一个希腊女子在喂鸽子,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的,非常多吖~

希腊神奇的交通工具~

宪法广场对面的公园,还是有很多人在哪里散步啊聊天的。

给两个美美的希腊小姑娘拍了个照片。

希腊的小孩非常萌,那个小姑娘还有点害羞呢哈哈。语言不通也没关系,他们都很nice很有亲和力~

看完宪法广场我们就坐车回去了,路上看到新古典主义三大建筑,雅典大学,雅典科学院还有国家图书馆。学术气氛特别浓的感觉,但是在车上拍的照片就比较丑。

远远就能看到两根高高的爱奥尼亚式柱子顶端的雕像,一侧是雅典的守护神雅典娜,另一侧是太阳神阿波罗。

雅典大学已经搬迁,据说现在这里是大学的行政总部,不对外开放。前面有四座伟人雕像,古希腊发达的文明催生了一众哲人和科学家,而大家们的不懈研究又推动了希腊文明的发展。爱奥尼亚式的门廊里有绚丽的壁画,描绘的是希腊众天神。

国家图书馆,就在雅典大学的旁边,一样都是古典主义柱式建筑。
这建筑美的不像图书馆啊!

感觉雅典路上有很多涂鸦,好像他们很喜欢,就是在桥边或者隧道旁边也都是各种各样的涂鸦。

希腊人的涂鸦天分= =、叹为观止

玩完几个景点之后,我们便回夜上海饭店吃了个晚饭。

也就一般的家常菜吃吃~

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回宾馆了,宾馆是五星级的,配有wifi,放上宾馆房间内部图和大堂图片如下:

因为到宾馆的时候下午4-5点左右,周日希腊所有的店除了吃的店全部关门,真是给这个国家跪了= =
怪不得会欧债危机,平时上班的时候也是3-4点就下班,周日干脆还不上班= =、好怀念上海每天都营业的商场。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去找附近的港口,我们宾馆离Piraeus港口大概就15-20分钟的步行路程,全程跟着googlemap非常容易就找到了。
然后还沿途发现了很多店,像希腊的国民品牌folli follie啊,还有一些运动的牌子,或者是卖首饰的店,都好漂亮,可是就是不营业- -、

圣托里尼款的手表~

Folli follie的东西还是蛮好看的呢~

偶然走到的卖鞋的店,可能是夏天快结束了,都在打折。

希腊的首饰都很好看的,而且设计感都很强啊!

雅典市区的首饰店就琳琅满目的非常美丽,到Santorini岛上的OIA那边,可以看到更多的首饰都是各种蓝色的。

各式各样的船都停在这个港口呢,感觉好壮观。

希腊不愧是个船舶业发达的国家,好多船。

港口附近有好多人都坐着聊天,还有举家带着孩子来玩的,感觉风吹在身上很舒服,~也没有了下午热烈的阳光,非常惬意呢。累了的话旁边还有一排吃饭的店,而且我发现这边的KFC竟然有外卖,非常神奇。

好想出海。

好想出海,想坐船>。<

买个咖啡累死了,营业员听不懂英语,我念那个单词她也不懂,到后来只能gesture和language一起了。总算买到了冰拿铁。感觉他们拿铁不是很甜,不像国内的都是糖分,这边更忠于拿铁的咖啡香。而且好像4-4.5欧一杯,感觉跟国内差不多。~外面也有很多外国人在聊天。
我妈在书报亭买了个冰激凌,希腊很奇怪的,书报亭都是又卖报纸又卖吃的零食或者冰激凌的,而且书报亭的人普遍不懂英语,问路也问不清楚,还是靠google map把~

回去路上,正好看到由歌剧院,就忍不住在大理石上坐着拍一张啦哈哈,有些年轻人在前面的空地玩滑板之类的,欧洲的小孩好像都特别喜欢这种活动,之前在瑞士也是看到小孩带着棒球帽之类的在路上跑~

雅典的街道。

雅典的建筑都不高,普遍这种高度。

每个城市的建筑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在呢。

DAY 3 in 米克诺斯

宾馆的巧克力饼干巧克力味超级浓郁的很好吃哦。

早上喝杯咖啡提提神。~

一大早我们6点就集合了。宾馆帮我们每个人准备了早饭。我们带走了以后就到码头坐blue star的船往米克诺斯去了,其实早上7:40开船本不用特别早的,但是导游说这样可以坐到比较理想的位置,所以就提早了1个小时到。
清晨的码头还有些凉意呢,毕竟海风吹着凉飕飕的,太阳也没完全升起来感觉朦朦胧胧的,有种独特的魅力。

这是blue star的船票。

天还没亮的港口。

blue star内部

船上的外面的位置。

在船上拍出去的蒙蒙亮的港口。

天边的朝阳即将升起。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感觉水面都亮丽起来了呢~

爱琴海的水真实要多蓝有多蓝。

好广阔的水域吖

风把我的头发吹得也是够凌乱的。

我妈特别喜欢拍国外小朋友哈哈,萌萌的有木有。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米克诺斯。

这是来到米克诺斯的第一张照片,湛蓝湛蓝的海,感觉好漂亮啊。

米克诺斯的港口这儿水的颜色也有好几种呢,美美的。
我们到了米克诺斯之后先去了宾馆。

这就是我们在米克诺斯住的宾馆,附近有个超市,希腊的超市都像上海的便利店一样,就是那种非常小的,然后也不是东西很多的那种,有点家庭开的那种社区便利店的感觉。

宾馆自带花园。

宾馆等候区的设计感觉很暖心吖。

围绕着草坪是住的房子,都是矮矮的只有两三层。我们住的房子就是一层的。

白色的房子很美呢。~

这个浴缸。。。岛上的水都是咸的,所以洗澡也是淡化过但是还是有点咸的水,anyway习惯就好了。喝水的话最好还是去买矿泉水。也就2欧6大瓶。足够喝个10天了。

宾馆里也充斥着各种被粉刷的白色吖。

我还蛮喜欢这个橱的,感觉设计感很好。

这个就是双人床。

等我们所有人都宾馆入住了以后,下午2点,我们就出发去天堂海滩了。据说是个gay很多的地方。
米克诺斯是公认的gay岛。镇上最好不要穿purple颜色的裤子,男生会被搭讪的。
还有店门口凡是出现彩虹色的,就说明店长or店员是gay。
希腊好像也不反对这种,所以各位男同胞还是要保护好自己。无论你是年轻小伙子还是中年大叔,都有可能被搭讪。- -、

天堂海滩是可以游泳的,带着泳衣的最好直接就换泳衣下去哦,而且这边也有冲淋浴的地方。

非常萌的指路牌。

这个就是gay的感觉了,两个男同胞并驾齐驱的,大家懂就行了。

天堂海滩的标识都很可爱。

这个是适合大家喝喝酒的柜台。

在这里吃饭还是找个晒不到太阳的地方,免得晒死。

这边就是吃吃东西的地方。这边的服务员可能被训练出来了,都会说“给点小费”的中文哈哈哈。

我就点了份水果和鱿鱼。

他们黄色的蛋黄酱和番茄酱都很好吃的,然后鱿鱼炸过qq的吃起来很有嚼劲,薯条也是吃起来糯糯的,果然还是西方人做这种西方菜更适合啊。

很多人在这里晒日光浴呢,据说还有人全裸着晒的,当然我是没看到。沙子踩着很舒服呢,软软的。

从这角度看休息区非常惬意呢。

爱琴海的水就是这么清澈有魅力啊,这蓝色都一层层,而且蓝有蓝的色彩,绿有绿的格调。其实它的水是很清澈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会水都呈现出不同颜色的。

阳光很好。

这海浪轻轻拍打着岸边感觉很舒服。

喜欢海水轻抚岸边,喜欢沙子软软的触感。

那边也是在游泳的人。

外国人都是不管身材如何都穿比基尼的。感觉我们带的泳衣还是太保守了。

偶然出现的喵。

白的很美丽的米克诺斯小镇的街道。

特别喜欢很多白色中簇拥着的那抹亮色。

往下走就是海了呢。远远地都能看到小威尼斯

晚上涨潮的时候这些椅子都要拿走呢,不然会被卷跑的,现在的海水看着非常美呢。

果然岛上比雅典热闹多了,这个人都很多,店也很多呢。

米克诺斯的商店都是这样的,一家商店里可能有很多牌子,而且米克诺斯的物价据说是希腊岛屿中比较贵的,所以像LV、Chanel这种还是可以看的到的,像LV的经典款neverfull这边就又米克诺斯款的,有米克诺斯的logo在上边,虽然不好看,但是还是蛮有私人订制的感觉。

上面这家表店就很齐全。米克诺斯的表店有很多,像萧邦啊。宇舶啊,伯爵啊这种还是很多的。款式也比较多,可以随意挑选。

这是偶然走进的一个小巷子,感觉这边的道路很干净,阳光倾泻下来有种说不出的美和温暖。

来到希腊当然要买他们本地的牌子咯,Folli follie的圣托里尼款的手表带着感觉没有这款好看,这个蓝色的带着特别好,就直接入手了,好像290欧。

就是这家小小的folli follie但是店员都很好,会给你推荐,说这个产品好看在哪里啊诸如此类的,也会根据你的喜好进行推荐,而且她有很多没有展示在外面的首饰也会拿出来给你看。

这个是希腊的药妆店,看看铺面很小,其实还是有蛮多东西的,像apivita的面膜啊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我还买了很多希腊的洗发水啊肥皂啊之类的,因为据说很好就入了很多。

这是偶尔进入的一个展览,也没有人专门看管,但是感觉小小的空间也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这个挺有层次感的呢。

这幅画配合灯光有种纵深感呢。
于是逛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吃饭了。
在很多游记上被推荐的nikos我们决定去拔草试一下。

还好我们去的早,下面已经坐满了,但是上面还有一大块地方是可以坐的。

Niko’s的餐桌很温馨很干净的赶脚呢。

很多希腊人也在这里吃,感觉很棒呢。
希腊的餐厅都是这样的,一开始会给你上一份面包,它们是默认收费的,如果你不要的话就直接跟店员说你不要这个就ok,他们会撤走的。

这个是鲜榨的果汁。

这是海鲜沙拉,下面是有些醋味的所以口味很特别,还从来没吃过这种。海鲜有很多,他们不仅有虾,有鱿鱼,搭配希腊人最爱的橄榄油(PS:他们用橄榄油真的很多)

这个龙虾意面也是他们推荐的,龙虾就是一整个对半切开非常大,而且茄汁的口味恰到好处,非常好吃。

这个stuffed tomato里面全是饭,外面真的就是一整个番茄,而且甜甜酸酸的味道混合的正正好,绝对一个人吃一个就饱的不行了。
而且这家店的waiter态度很好,还提醒我们纸币要用杯子压好不然风大会飞走的。
吃完饭已经快7点了,所以天已经黑了,而且是风蛮大的,稍感凉意,海水也涨潮了。

夜晚的米克诺斯。

海浪拍打岸边

夜晚的小威尼斯

晚上的风车。

晚上格外美丽的米克诺斯。

apivita的面膜和润唇膏,还有各种洗发水手工皂。
apivita的仙人掌面膜补水很好。

folli follie的战利品,都好喜欢哈哈,尤其是那个四叶草~

DAY 4 in 米克诺斯&圣托里尼

第四天就是上午在米克诺斯,下午坐快船去圣托里尼,然后入住酒店。
趁着上午没安排就又去米克诺斯小镇逛逛。早上有很多清洁的人在道路上行走,他们看到我们在拍照就会避让,态度很好,而且因为米克诺斯的地板是像水门汀一样的,所以都是要拿那种带刷子的东西去刷,怪不得我想白色的地面都很干净,原来也是有固定的人每天清扫的呢。
而且据说11月份以后希腊的很多岛就不接受外面的游客,因为他们要把自己的房屋刷刷白,以供来年再营业,感觉这种态度也很好呢。

先奉上宾馆的早饭。

希腊各种酱都很好吃,什么草莓酱啊,蓝莓酱啊,樱桃酱啊之类的。

接下来我们就去小镇逛啦。
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呢。

其实我一直觉得爱琴海是个很神奇的地方,用美来形容它似乎肤浅了一些,因为只有亲眼所见它的海水才能感受到那份震撼。照片似乎总是不能表现出它的神韵,总是缺了那么一些灵动和格调。

有一种蓝,就是爱琴海

不时的有海浪打在岸上。

早上的米克诺斯街道,阳光还没有能够照射进来,但却有种寂静的美。

这个bar有彩虹色哦,说明店长或者店员有gay。~

这只猫咪的毛色好美哟~而且一点也不怕人哈哈

米克诺斯买的小饰品。他们都是金银之类的做的,很多能工巧匠,而且恶魔之眼是希腊的特色,导游说它源于猫头鹰的眼睛,代表平安辟邪之意,工艺品店随处可见做成各种小玩意的恶魔之眼。所以我妈大概买了6条恶魔之眼的手链= =、还有各种戒指和毛衣链。

这个恶魔之眼还是蛮好看的。

美美的戒指。

逛完小镇之后,我们便回了宾馆,宾馆后花园有很多仙人掌的果子呢。其实采的时候很容易满手都是刺哦。导游给了我们两个哈哈。

仙人掌果实。

阳光很好,他们也结的很好呢。

之后我们就坐快船去圣托里尼啦。

这是码头拍到的步履匆匆的游客。

这是我来到圣托里尼的第一感觉,不像米克诺斯那么风凉,圣托里尼更热一些,然后就是这边的蓝色,同样美的惊为仙境。

船开出来的水波也很美丽呢。闪着粼粼波纹。

随处可见的蓝顶教堂。

我们住的宾馆看出去的风景。

悬崖酒店。

到了宾馆之后我们便入住了悬崖酒店Atlantida Holiday Club。这个悬崖酒店有个游泳池,水都是咸的,好像是直接从海水那边抽上来的非常干净。感觉很棒。而且圣托里尼上的每个酒店基本上都有自带游泳池,有些高级点的,每个房间门口都有,感觉海与这些居民都是密切联系着的呢。

穿着高中的校衫来到圣托里尼。感觉棒棒的呢。

夜晚的悬崖酒店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呢。

闪着碧绿色的光芒。

坐在门口的桌子上吹吹海风,看看景色也是一种很棒的体验呢。

晚上就去周边的超市买了点水果和水。

圣托里尼随便拍张照片都是明信片即视感。

DAY 5 in 圣托里尼

早晨起来先吃早饭。感觉这家宾馆的早饭很一般。东西不多,然后面包烤的还可以。希腊的酸奶还是太稠了吃不太惯。

吃完饭以后就开始了一整天的行程。
首先先去离我们最近的红沙滩。

拍出来的全景就是这样子,因为没有下去玩水,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感觉,但是看看还挺= =、

就是好像曾经火山岩喷发还是什么堆积在这里。呈现出红色的一片沙滩,好像夕阳西下的时候来看比较有感觉。

蓝色的海还是怎么样都看不厌的吖、

石头上都是苔藓,想站站好实在太难了。 = =、

但是我在黑沙滩取到了爱琴海的水哈哈,一直把它带回国了。感觉很有意义呢

这个爱琴海的水还带着黑沙滩的沙子呢,我还捡了好多石头,回家放在鱼缸里感觉也很有装饰价值。~

这里的猫总是这么高冷,遗世而独立的样子。

甜酒还是蛮好喝的。

假装我是推销酒的。

最后还是带了两瓶酒回家。~

逛完酒厂之后,我们便去找寻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那个蓝顶教堂。真的还挺美的。~果然说圣托里尼是融合了世界上最多的蓝和最多的白所构成的蓝白相间的世界呢。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去到Fira小镇了。Fira是圣托里尼的中心,感觉各种港口贸易啊或者运输都要通过Fira,所以是个交通要道,非常方便。

Fira的路其实并不好走,感觉挺陡,斜坡走起来挺费劲的,而且人走的路也是驴道,如果不巧碰到驴走过的话真的会臭死= =

走得累了,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饭,我一边等菜还在一边写明信片= =、但是这边吹着风看着这么多悬崖酒店,感觉还真的挺美的呢。

明信片大业终于完成了

吃完以后我们就开始逛街了,这边的蓝色的首饰都超好看的,我妈还看了各种各样的琥珀,尴尬的是琥珀的英文我说不来就算了,查了字典跟店员说,她显然也没有学过这个英文单词,无奈只能继续gesture进行沟通了。这边琥珀的挂件买好以后,店员还会给你配链子,链子都是根据长短或者款式不同进行收费,而且都是银制的,感觉也蛮好的。这些店不能退税,所以他们的商品都会帮你按照退税后的价钱收费。买的多当然还是会给你折扣的。但是不建议顾客去讨价还价哦,还是最后店长自己给你个优惠的价格比较好。
而且跟店员聊起来,她说她爸爸在红沙滩也是开旅馆的,感觉希腊人都很厉害的样子= =、

阳光很好呢。

没想到能在希腊看到Baccarat的水晶呢。这个款式的有4种大小,店员跟我推荐了第三大的那种,他说你个子高而且这个款式是唯一一个可以脱卸的,就是挂件可以拆下来换成别的链子比如珍珠啊之类的,会有很多种搭配方法。

感觉超美的,因为好像有四种颜色在其中,在水晶内部的右下角,也有Baccarat的小黑字logo。

很典雅的感觉呢。

这个是小号的。

Fira主镇上有药妆店,然后正好Apivita的面膜买6送1,本着买了还能送人的原则又买了一堆,还有给外婆的维生素片什么的。
这个牌子的面膜亲测好用,像仙人掌这种差不多3欧一小片,然后grape和aloe或者olive之类的就只要1.6欧元一小片。润唇膏也是3欧左右一小个。反正买着送起来很方便,我都是买回来送给boss们的伴手礼哈哈。

这些吸铁石也很好看哦,而且店员会帮你一个个用泡沫塑料包好,非常贴心。

OIA其实是我觉得圣托里尼最好玩的地方了,这边有很多小店的饰品很好看,而且有些上档次的店面也开在这里。这边看日落是绝佳的位置。

这是一个展览,只是里面不给拍照。

假装穿越时空之门哈哈。

这白色和蓝色交织的很好呢。

白的沁人心脾的颜色。

在这里举办一场婚礼,感觉是很多恋人的梦想呢。

非常盛大又非常难为的记忆。

又是一个教堂。

快日落了呢。

近距离捕捉一个蓝顶教堂。

阳西下,观景台上已经有好多人了呢。

大大的太阳就在我的指尖。

一点点消逝的太阳。

最终它会归于地平线,然后明天再冉冉升起。

日落下的OIA。

大家都回OIA主镇了。

这只神猫。

没有阳光的OIA也说不出的美和寂静呢。

夜晚的OIA。

在OIA吃的冰激凌。

DAY 6 in 雅典

这是在圣托里尼住的宾馆楼上吃的,羊排啊,虾啊之类的。

终于要从岛上回陆地了。这航行的时间巨长。

这个薄荷绿好漂亮。

蓝蓝的海水。

迎风飘扬的希腊国旗。

船上的蛋糕和冰激凌都巨好吃!特别是那个蛋糕巧克力味超级浓,满嘴都快腻死了但是还是很好吃。

DAY 7 in 奥特莱斯&卡拉布卡

终于回到雅典的酒店,吃了顿像样的早饭,感觉还不错哦。特别是甜甜的樱桃还有烤的正正好好的面包。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奥特莱斯了,然而希腊的奥特莱斯基本上没什么可逛的,除了polo买了几件衣服,而且店员动作慢的真的是可以= =后来希腊机场安检这么慢也不足为奇了。

这是休息站吃的东西,其实到这一天为止,已经开始基本不想再吃希腊的菜了,因为他们的米饭吧总烧的怪怪的,然后菜的丰富度也一般,可能还是长着中国人的胃= =、

之后我们便准备前往德尔菲观看一下希腊的古迹。在这里开的时候看到了吉普赛难民,就在山脚下,他们也没有说扰民之类的,可能就是生活在这里。也不影响正常希腊人的生活。

感觉这张照片被拍的像个女特务= =、

在阿波罗神殿的山脚下,建有德尔菲博物馆,用来展出阿波罗神殿遗址发掘出来的文物。

这个地方是阿波罗发迹地(成为奥林波斯十二大神之一以前),阿波罗来到这里,杀死了守卫德尔斐神泉的大蛇皮同(Python),成为德尔斐的新神祇。

之后我们又坐车前往宾馆了,中途遇到了个休息站,吃了点巧克力慕斯和西瓜。

到了宾馆之后吃了顿晚饭,然而这个宾馆的晚饭并不好吃,米饭感觉像隔生的,虽然基本上所有的希腊饭都有这个问题。而且鸡腿非常腥气,所以也没吃多少。

吃完我们便去街上走走了,卡拉布卡感觉晚上夜生活还稍微热闹点,也会看到有希腊人类似的在赌球之类的。商店开的比较多,我们都在买橄榄油之类的。

DAY 8 in 德尔菲&雅典

早晨起来吃早饭,感觉一般般。

然后我们便驱车去了,圣史蒂芬圣修院,那是一个女子修道院。

之后是梅黛奥拉(Meteora),其意为“悬在半空中”,因众神曾经居住过的奥林匹斯山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梅黛奥拉修道院而闻名于世。此区的修道院群源起于11世纪,大多建于如黄山巨石般的山巅之上,山崖绝壁上一座座与世隔绝的修道院。

就忍不住想拍这些慵懒的猫猫。

观看完遗迹,我们便去吃饭了。

吃饭的旁边拍到的建筑,和雅典的风格很不一样呢。
至此,我们的行程基本就走完了,于是我们便回雅典了。

雅典的最后一晚,好多店都关门了,只能拍点美照了,然后买两双nike回家咯~

DAY 9 in 上海

The last breakfast in Athens。

然后我们去雅典机场,登机手续办的超级慢,而且退税也很麻烦,好像是一个柜台敲章,再去另一个柜台拿现金。而且global blue和另外一个退税的还不在一个柜台= =、
简直醉了。

Jo Malone在这里买还是蛮便宜的,基本49欧一瓶,国内机场现在好像400+一瓶,而且买了之后它会给你个86折券,你买别的时候就会打折。

因为带的去的FENDI眼镜搭扣被我弄松了,所以就买个GUCCI的感觉也蛮好看的哈哈。

这边的ysl和日上价格差不多。但是店员明显nice很多啊。

雅典机场还有MK,Ferragamo之类的牌子,可以慢慢看,前提是你有时间。
欧舒丹的东西也很多,tbs本来想帮朋友带的就没有了。
然后去Dior的柜台挑真我的时候被店员说作为中国人英语说得还蛮好的。
最后还买了娇兰的小黑裙。
感觉欧洲的套装还是蛮多的。~

第十天的早上终于回到家了。

十天的希腊之行也结束了,感觉还是蛮好玩的。~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想要去希腊的你。愿所有人都能在爱琴海邂逅一生的爱情。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4 17:26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2-24 17:26:23 的回复:

回复粘豆包和甜:哈哈哈/还是好喜欢爱琴海

2016-02-24 18:25

folli follie那个不是四叶草🍀,有五个花瓣呢

2016-02-29 09:25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2-29 09:25:26 的回复:

回复花语晴空:我去看下

2016-02-29 09:28

引用 SophieYan 发表于 2016-02-29 09:28:45 的回复:

我去看下

回复SophieYan:哈哈😄

2016-02-29 09: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15:53

引用 哆啦a梦的jn 发表于 2016-02-29 15:53:02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的jn:嗯嗯!我后面都忘记了…

欣赏

2016-02-29 23:5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29 23: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