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化成微甜的回忆--记圣诞节的坡国和大马游

• 出发时间/2015-12-17

前言

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自己的旅行游记,之前虽然没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但每次出去玩都会拍很多照片存起来,学习学累了的时候翻翻照片就好像又回到了那些地方,有时候觉得看着照片自己还会傻傻的笑。后来有了人人网,旅行的照片也会放在上面,每一张照片下面加几句评论来记录当时的心情。偶然发现游记的形式也很棒,特别是对我这种特别健忘的人,都写下来就不怕忘啦。游记里面的插图有些是当时顺手就稍微修了一下,有些因为回来之后先是病了后面又要准备final就一直没有处理。下次下一篇游记不会这样的!这次就先懒惰一下下...
因为目前在香港读书,圣诞节不太想回家,就计划跟要好的小伙伴一起在东南亚玩一下,几乎没什么准备就拍板决定去新加坡了。小伙伴不太喜欢马来西亚,但是因为我太爱双子塔了强迫她跟我一起去...不过在马来西亚的经历不太好,所以我们本来三天的行程改成了1天,后面会讲到。但是对于新加坡,真的太太太太喜欢啦,除了实在是太热了脸要炸了...

前期准备

签证:
香港好像近期改了政策,之前可以直接去新加坡大使馆办签证,但是现在大使馆不予受理了,必须通过旅行社办理,有几家受认可的旅行社。我们选择的是铜锣湾那边恒隆广场里面的康泰旅行社,签证费是320港币per person,办理之后大概1周可以拿得到。关于单次入境或者多次入境的问题,旅行社会告诉你他们不敢保证,因为大使馆决定给你签几次,旅行社没有决定权。但是一般都是多次入境的。
马来西亚签证是在湾仔那边马来西亚大使馆,大概两三天就可以拿了,签证费是330港币。
电话卡:
我是在淘宝买了两张7天的电话卡,没有任何个人信息的输入,但是同学告诉我新加坡的电话卡需要登记护照号。后面也确实证实了这一点,因为第八天的时候我们的电话卡过期了去7-11买的时候确实登记了个人信息。但是机场有租赁移动Wi-Fi的,看个人需求啦。

行程及账单

旅行日期:2015.12.17-2015.12.26
航班信息:香港新加坡 虎航(12.17)
                  新加坡吉隆坡 虎航  (12.22)
                  吉隆坡新加坡 捷星 (12.25)
                  新加坡香港 捷星 (12.26)
这是原本打算的行程,但是在马来西亚遇到一些事情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转变如下:
                  吉隆坡新加坡 新航 (12.23)
新加坡往返的机票是1594 per person,改变行程后,废了一张吉隆坡新加坡的机票,又重新买了一张机票一个人大概500块,废了两晚的吉隆坡住宿,又重新定了两晚的新加坡住宿,大概损失1000块。
关于住宿:除了第一晚住了MBS(Marina Bay Sands)以外,其余都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民宿,感觉这一路上虽然有过很多状况,但是真的遇到了很多的好人,尤其是在新加坡airbnb的房东,是一对非常有爱的夫妻,是大陆在那边工作的中国人,房东姐姐怀孕了,散发着母性的光辉啊...
MBS是小伙伴订的,在去哪儿网上,大概花了1900多,据说是去新加坡必须留一晚给MBS,我觉得值!
其余民宿就是在airbnb的官网上面,都不太贵,最贵的是在新加坡住的最长的那对夫妻家,大概是一人150per day的节奏,但是那个社区据说是市中心最好的,确实环境很棒交通很方便,离Bishan(碧山)地铁站还挺近的。
先把手账上面的行程和花费记录po上来
p.s.有时候记录得很急不要怪我字丑😢

手账

以上是所有的手账内容,有行程也有日常花费还有买买买的钱😓mac系统好难p图就不打码了 ,大家随意看看就好啦,最后的数字是我这一趟的总共花费,包含所有费用。
下面就开始我的旅行流水账啦。

行程回顾

DAY 1

大概是早上十点多的飞机,到新加坡的时候就下午了,出了机场下去地铁站我们先办了一张地铁卡,窗口里好像是一位华裔,见到我们直接说普通话了😳感觉新加坡这个国家,不会说英语也是交流没什么障碍的,因为觉得每次即使我们说英语,对方觉得我们是中国人也会讲普通话...

地铁卡是萌萌哒轻松熊,可是我忘记拍照了😫
这是当时拍的一张地铁图,怕自己坐岔了就拍下来,我们要去金沙酒店所以就坐到Bayfront,这个地铁站是在金沙酒店和购物商城之间,但是也非常近。Check-in之后大概天就要啦,我们就去下面的购物商城里面觅食。第一晚就点了海南鸡饭还有一个类似于辣炒花蛤的菜,但是是类似于泰国那种甜辣的味道,超好吃,里面还飘着蛋花。太饿了忘记拍照...吃完之后想要逛一下那个商场,发现里面是有一个赌场还有综合购物商城一样的组成,七绕八绕看到了一个类似于室内的圣诞主题展。

都是这样一些关于圣诞老人的装饰,很多人在拍照。我们也大概拍了一个多小时哈哈哈。拍完之后就去逛商场啦,看到了很有名的TeaWG,后来在香港的海港城也发现了这家店,价格好像也差不多,我觉得挺好喝的。(吃货好像从没说过什么东西不好吃or不好喝,哼!)走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决定回宾馆休息啦,但是在上电梯的时候,跟着别人一起上了顶层的空中花园,也就是无边游泳池那一层,看到很多人都在夜游,我跟小伙伴一合计就想说那我们也下去泡一下!

对比第二天白天,感觉晚上的人更少,当人也是非常的冷...但是去水下呆一段时间就好很多了,游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就过来说他们要打烊了,我们就会去房间了,第一天就结束啦。

DAY 2

本来想要早起出去玩,结果又没起得来,所以干脆就想去吃个早饭然后去无边泳池游个泳下午就去airbnb的房东家啦。早饭还是在昨晚的地方,就是商场里面的food court吃的,我点了一份冬阴功海鲜面,6.8新币,差点要辣死我了...小伙伴点了一份新加坡比较有名的酿豆腐,她说还挺好吃的。吃过早饭就去房间换衣服准备去游泳啦。电梯上到顶楼发现确实比昨晚人多了好多,但是还是有空间可以游,不像下饺子哈哈哈。
下面图1是我的冬阴功海鲜面,图二是小伙伴的酿豆腐。

因为正好赶上阴天,还稍微下了一点点的小雨,不过一会儿雨就停了,但真的还是稍微有点冷的。旁边的空中花园其实觉得并没有特别的好看,但是做完看一个夜景觉得还是不错的。
之后我们就收拾行李check-out然后去airbnb房东家啦。
在酒店门口打了一辆出租出,直接开到condo(@BiShan)里面花费11.35新币。
房东姐姐特别好去车库接我们把我们带上楼,一进房间真的觉得,去香港读书这小半年大概是憋坏了,看到这么大的房子有点不适应...应该是像个豪宅来的,里面还有菲佣单独的洗手间,虽然他们家没有菲佣😳我们两个是租了他们的一间客房,旁边的另一间客房租给了一对德国的老夫妻,也特别友善。放下东西之后我们就又出去觅食啦。直接坐地铁就去了很有名的乌节路。
香港待久了也没有觉得乌节路奢华到什么地步,随便逛了一下找到了一家类似于food court的地方吃晚餐。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饭,然后点了一份凉菜,虽然上面写着“四川拌菜”...在新加坡的每一天都像是回到了大陆哈哈哈。我的那份套餐是6.5新币,小菜是7.5新币一份。吃完觉得有点干就去旁边买了果汁。之前去埃及的时候被那边便宜又大碗的果汁迷得神魂颠倒,回来之后再也没有喝过料那么足的芒果汁还有甘蔗汁。看到旁边有卖甘蔗汁的就去买了一杯,2.7新币。
出来之后发现天又黑啦,我们在街上溜了一下就回房东姐姐家啦。
在回家的路上买了面包和杏仁露当早餐,平时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就喜欢喝杏仁霜,感觉杏仁露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非果汁饮料了...

跟路牌合个影~好像走到哪里都超级爱拍这张跟路标合影的游客照 😓

DAY 3

因为高中同学在坡国读书,所以就约了第三天一起玩,我们四个人约在了圣淘沙。之前在机场买地铁卡的时候窗口的阿姨就跟我们讲过圣淘沙的门票。有几种选择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小火车、缆车还有步行。因为时间不赶所以我们就选择自己走进去,正好赶上节日所以也不用买门票。里面有环球影城还有海底世界,不过环球影城估计排队的人会很多,我们就没有去,直接就走去海边想要在沙滩上坐着聊聊天就好啦。天气真的太太太热,走到一半我就觉得我后背全部被汗浸湿了但是海边的人不是很多,我们找了一个比较靠近树的地方坐在树下聊天啦。懒汉就是这样走哪儿坐哪儿嘤嘤嘤。

这是同学帮我们在旁边买的椰子冰,我觉得挺好吃的。

可以看到从这张照片开始我的肤色就变了...仅仅是晒了三个小时后的结果😢

大概是在海边又聊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决定去吃晚餐啦,此时的脸已经黑成了包公,所以没有照片了...晒得弃疗了。同学带我们去吃了一家拉面小笼包,据说特别有名,可是我已经忘记了那家店的名字,只是觉得好像是在郊区,路口有一个蓝色还是绿色的清真寺(天儿太黑了颜色没怎么看清...并不是色盲!)第一道菜是一道炸豆腐类似的吧,超级超级好吃,其他的菜也挺不错的,整个店都在说中文真的觉得回家了哈哈哈。

吃过饭之后同学又带我们去了克拉码头,去之前满满期待以为之前听别人说觉得很棒,去了之后就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既像开罗的Nile City又像广州的琶醍。但是整体还是不错哒。

我们四个人点了四杯喝的,分别是新加坡司令,芒果莫吉托,阳光沙滩还有一杯果汁,一共37.95新币,我觉得消费还可以呀。
喝完之后我们就回去休息啦,因为同学在南洋理工在城市的最角落,比较偏远,所以早早地散了我们也回去休息啦。

DAY 4

第四天我们两个准备在新加坡随意晃一晃所以也没有刻意早起,然后就真的没起得来...
之前查到新加坡博物馆也还挺好的,我们就决定去博物馆接受一下熏陶。坐地铁去了之后真的是找了好久好久,走在路上又要化了的感觉。经过一片草地看到正在那边野餐的一群菲佣,边聊天还有人在唱歌,感觉生活也可以很惬意。
好不容易找到博物馆可以进去吹吹冷气,门票是本地学生免费,但我们两个收了一人5新币的门票。
博物馆里面没怎么拍照,大概就是展示一下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发展历史这样,好几个展馆。很多人说觉得没有意思,我觉得里面有一个放电影的还挺有感,大概长这样。

唯一一张在馆内的照片,长这样👇

跟小伙伴在一个奇怪的东西前面自拍了一张
出去展馆之后,看到有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强势入镜后展开了一系列的摆拍...

之后所有的展馆都下班闭馆了,我们走在馆内的连廊上,看到有类似于卖工艺品的,我们俩一人买了一只手表,上面写着卡西欧不知道真假,但还是挺好看的,只要14新币一只。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去旁边一家叫做Fish&Co的餐厅吃饭了,其实刚刚找路的时候我就盯上了这家店眼里只有好吃的!

去餐厅的路上我又在自动贩卖机买了听饮料,觉得...还可以吧,可以下咽😢

这是我们俩点的餐,感觉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但是也非常非常非常撑...这一餐一共72.15新币。餐厅的环境和服务都没得说。想了一下算是新加坡这么多天唯一一家需要说英文的餐厅哈哈哈,不过我去找洗手间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日本人不知道是几个意思

DAY 5

这一天算是我们走的最赶的一天了,前几天都是放养状态的我们觉得似乎再不快点玩起来就要玩不过来了。
早上稍微早起了一会儿去吃了同学推荐给我们的亚坤。点了两份特色的早餐一共11.2新币,面包蘸着滴了酱油的生鸡蛋我觉得很好吃!不过小伙伴觉得有点腻了。本来想去机场的时候在机场再吃一次结果后来也忘了。太遗憾!拍出来不好看所以没有存图,但是真的好吃,推荐推荐!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去了小印度,地铁可以直达,因为之前在网上查到说小印度里面特别适合拍照,而且虽然印度人比较多但不太乱。去到那边之后确实是咖喱味比较重...但是人们看起来都是比较有好的样子,我们在一堵墙旁边拍照的时候还有热情的人来教我们摆姿势...虽然我cos了一下他的姿势发现不太适合我

手上那一只黑色的手表就是昨天博物馆买的那块,小印度里面这样花花绿绿的墙有很多。

我让小伙伴帮我在街边拍一张,可能当时真的是热疯了,图上分明是一只畸形的孔雀...我的头发一缕一缕的不是该洗了是全被汗粘住了😭。

很喜欢这个莲花,强势合影哈哈哈。

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们俩在一家卖印度传统服饰的地方一人买了一条印度灯笼裤之后就打车走了。
印度灯笼裤very便宜,10新币一条实在忍不住😢
下一站 👉鱼尾狮
新加坡怎么能不去跟鱼尾狮合影呢!
合影太呆了不放了,po一张跟星爸爸合影的降降温...

这个味道好像真的之前没有喝到过...

喝完以后出去门口跟“橘子瓣”还有第一天住的酒店喝了个影,刚合完影就有法国的一家三口过来让我帮他们拍合照,感觉一家三口一起旅行好有爱!

拜见过鱼尾狮之后因为太晒了所以我们又转战到了👉China Town
据说里面有一个熟食专卖场,里面有一家叫天天海南鸡饭的特别有名,我们慕名而去,结果那天休息💔
旁边还有一家不记得叫什么名字的鸡饭,因为实在太饿了而且排队的人也很多就买了一份,觉得没有第一天在MBS旁边的商城吃到的好吃。

整个熟食卖场是露天没有空调的,可能当时只有四点多所以人不太多,坐一会儿感觉还有点风吹来,虽然也是热的。
这一份海南鸡饭5新币,饮料2新币。

吃过之后我们又赶往了下一站 👉Night Safari
记得初中的英语课本里有一篇小短文就是介绍night safari,算是跟双子塔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被记在了心里的感觉。
我们是先坐地铁,不记得坐到了那一站好像到了一个汽车总站,又去坐汽车,终点站是Night Safari,旁边是日间动物园还有一个别的植物园还是什么的不太记得了。

不记得这是什么动物了,但是跟房东姐姐说的一样,他们真的没有特别active...
跟小伙伴应该是把整个Night Safari都逛遍了,整体还是非常难忘的,记忆最深刻的是一个表演。

主持人很搞笑,轻松愉悦风的,有互动,我不剧透啦,大家去到Night Safari不要忘记去看啦。

等待节目开始的我和小伙伴。看起来是笑着的但其实热的已经没有理智了...
去了坡国开始我们明天都是默契的穿着,每天都是姐妹装!

出口处的火把表演,从小就怕火,觉得表演的人真的好厉害,使劲儿给他们鼓了好久掌...

DAY 6

今天一早的飞机要飞吉隆坡啦,樟宜机场真的是比香港还要购物天堂的地方,捡了几件想要买的小彩妆之后就飞马来西亚了。
一出机场感觉,颠覆了自己对马来西亚的印象。一直觉得马来西亚是个非常美丽富饶的国家,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认为,可能之前认识的马来西亚的朋友or视频图片给了这样一种感觉,但是落地之后觉得自己好像到了印尼😢并不觉得是一个很富裕的国家。
就这样举个例子,从机场去公寓的路上,我一直觉得一般都会是一条高速公路,可是在大马我亲眼看到道路的两旁是荒芜的草地...感觉走到了村庄...
但是在机场买的KFC,里面的芝士酱超级好吃...
因为在吉隆坡也定了airbnb,距离双子塔很近,就想打车直接去好了,因为跟房东联系说坐车和打车的价格差不多。马来西亚的机场出租觉得很正规,先在一个窗口告诉他人数,几口箱子还有目的地,之后交费给你一张凭证,拿着这张凭证下楼去找上面写的司机就好了。
从机场打车到房东家,花费102.9马币。司机是一个非常忠厚的马来人,副驾驶上面还坐了他的妻子,感觉是一对非常好的老夫妻。
到了公寓后进门发现,因为马上要到圣诞节了。房东姐姐虽然出差不在,但是留了礼物。

里面全是好吃哒,房东姐姐真是美丽又善良!!!
租的这所房子也是在一个高级社区里面,保安全部都是印度人的感觉,但是都非常热情热心。
收拾好东西我们休息了一下,一觉醒来发现下午五点多了 囧。

房东姐姐家的一角

我们下楼打了个车直奔双子塔!
上了车我跟司机英文讲好地点后就用中文跟小伙伴聊天。过了一会儿司机大叔竟然用中文跟我们说话,原来他也是华裔。这一路就跟司机大叔随便聊聊,他还跟我们留了电话,说在马来西亚不管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当时的我们觉得这一路遇到的真的都是好人。
在双子塔的晚饭是在双子塔旁边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的food court吃的,一份晚饭14马币,我们还要了两杯榴莲饮料,感觉是完全用榴莲榨出来的非常浓郁!两杯只要33.6马币,简直是业界良心...
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就去双子塔拍照啦。见到双子塔就像见到了偶像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哭...

这张照片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华裔帮我们拍的,一开始他竟然以为我是韩国人...我们在双子塔的一个角落拍照,他说那边视野不好,把我们领到现在的位置,确实有很多人都在那边拍。简单聊了几句他就去另外一边了,这时候一个印度男孩过来了,反正最后不太愉快。
提醒大家以后出门还是要多长点心眼,不带任何民族歧视,只是单纯提醒,多张几个心眼,防人之心不可无。
因为这件事情,我们决定改变行程,不在马来西亚玩了,回新加坡
当天晚上就重新买了机票,第二天一早坐飞机回新加坡了。

再看一眼双子塔,真的舍不得。

DAY 7

因为提前预约了昨天那位华裔司机大叔的车,他一大早就来楼下等我们了,那位大叔真的真的是一位很好的人,打车费93马币,一分钱都没有多要我们的。在路上大叔说他这样对我们是因为想要等有一天回到中国,也会有好心的热心的人同样对他。突然想到了之前看到的国外的一个故事,说很多人经常会在给自己买一杯咖啡的时候,交两杯咖啡的钱,另一杯是帮真正付不起咖啡的人买单。且不论故事的真假,以己度人,将心比心才会让社会更有爱。
早上的飞机,所以早餐也在马来西亚的机场完成,点了一碗laksa面,感觉在新加坡的这几天吃了无数碗laksa但是吃不厌。
住宿因为是临时决定回新加坡,所以没有来得及订,又去问了之前住的那家房东,那对夫妻真的是整个旅行遇到最好的人。因为没有提前说好,所以他们的房间已经租给了别人,但是为了收留我们,他们又重新买了床垫铺在地上,也没有收我们房租,只是收取了床垫那一点点的“工本费”,之前房东哥哥还想要让我们跟他怀孕的太太一起住主卧,他睡客厅,可是我们觉得实在很不好意思就拒绝了。
之前没有去吉隆坡之前,房东姐姐还请我们吃了一顿饭,像家人一样帮我们看路线帮我们聊天。在去新加坡之前,哥哥就在微信上发给我们,为了迎接我们,还专门买了一棵圣诞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他们了...

小伙伴在偷拍我拍圣诞树的样子...

这张才是圣诞树的正确打开方式...

晚上房东哥哥和姐姐还给我们买了烧鸡,竟然让我们全!吃!了!
木有图了...
夜里躺在客厅的地上,看着窗外亮灯的楼和有点稀疏的星星,因为回到了新加坡,整个人都是得意的笑。

DAY 8

之前有学长推荐圣淘沙旁边有一家自助很好吃,我跟小伙伴又呼呼呼冲过去了,好像是一家瑞士还是瑞典的自助记不太清了,但是人真的是很多,整体的建筑也是很别致。进去之后有很多类似于展位的柜台,自己选择想要吃的东西最后付钱。

守着盘儿里的面其实心里惦记的是对面的西班牙海鲜烩饭,留个念想下次去吃!
这一餐我的花费是70.89新币。

海鲜烩饭在这里

吃过午饭之后就去圣淘沙里面的海底世界啦。其实本来是想要去马来西亚的海底世界的,听说那个更漂亮,但是实在是没来得及。
海底世界的门票是一个人32新币。认真的非常非常多,很多人坐在玻璃前一坐就是一下午,确实是一种可以让自己很快安静下来的方式。

从圣淘沙出来之后,看到旁边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画展。之前刚刚刷完《她很漂亮》,一眼就认出了啊啊啊啊是贯穿整部电视剧的那张画!果断合个影...

忽略我热肿了的脸...

合影之后就去往下一站,是昨天经过的一个商场,具体的名字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查到里面有一家比较有名的娘惹菜,我们又冲过去吃了。

看起来可能没有那么好吃但是实际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尤其是那个虾,让我有种回家吃到了我的最爱 油焖大虾的感觉...
这一餐一共66.05新币。

吃饱之后我们就回家啦,在BiShan地铁站买了很有名的老伴儿豆花,还给房东哥哥姐姐买了平安夜礼物。

DAY 9

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整天,房东姐姐说她之前经常会去东海岸公园沿着海岸线骑单车,于是我们就决定去东海岸看一下究竟有多美!
早上起床后另一位房客,是一位在新加坡读书的学生,她说这边有个特色饮品叫玫瑰加奶,一定要去尝一下,所以按照她的指引我们去了。其实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就是玫瑰奶茶的感觉,但是很便宜,两杯只要3新币。逛街的时候顺便收了一双Charles&Keith,这个牌子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能便宜过新加坡的了,买回来之后回到香港有一次我还穿着它去面试,灰常跟脚+酥服。大概折人民币200多块钱,性价比之王!
回公寓放下东西我们就去东海岸公园啦。到了那边已经是下午了,虽然来不及骑自行车,但是在海边走一走也是很棒,周围的风景真的很赞。

东海岸公园的过街天桥。

向远方招招手啦。

其实去东海岸公园,我也是有一点私心...听说新加坡的珍宝海鲜特别有名,东海岸这家店人相对较少而且还有无敌海景可以看,嘿嘿嘿😏
于是散着散着步我们就走向了珍宝海鲜,路边很多人在露营,感觉下次去新加坡一定约上好朋友一起去东海岸公园露营一次。

落日下的东海岸公园。

本以为珍宝海鲜要排队很久,但是大概排了十几分钟就进去了,觉得还是可以接受。服务生把我们领到二楼,就开始点餐。小伙伴对螃蟹有点过敏,所以图片里上半段是她点的,那一盘蟹是我点的。之前在网上查到,有甜辣和胡椒两种口味的,据说胡椒那一款更辣,所以选了甜辣的,觉得有点像泰国那种甜辣的感觉,上面漂着蛋花,依旧很好吃!我一个人把一整盘蟹都吃掉了...小伙伴点的咸鱼鸡粒炒饭还有牛肉串也很好吃!
这一餐一共花费553人民币。
这顿圣诞节大餐灰常满意哈哈哈!
这一晚没有住之前订的airbnb,而是在china town订了一个boutique hotel,有点闹中取静的感觉,晚上洗完澡跟小伙伴一起打开电视又看了一遍之前在国内看过的《图灵密码》,圣诞这一天 完美!

不过圣诞夜这么安静,真的让人还觉得有点怕怕的。据说大部队都在乌节路,但是我们最后还是放弃啦。

DAY 10

早上醒了之后就开始打包收拾行李,因为下午的飞机就要回香港啦。
准备把大把的时间都留给樟宜机场,愉快的买买买!!
今天没有图😄

写在后面

一直都觉得旅行的意义在于路途中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从新加坡回来很久了,偶尔还是会想起在那边玩的瞬间,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国家,热情的国民,有序的制度,每时每刻都让你觉得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
谢谢所有在我们无助的时候帮助过我们的人,希望你们的生活一切顺利。
谢谢小伙伴一路的陪伴,满足我各种无理的要求和偶尔的小脾气,这个圣诞节过得超级难忘,希望以后一起去更多更多的地方耍。
也谢谢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希望它对你有所帮助。
欢迎大家交流指导哟。😘

p.s.图片全归个人所有,未经允许请勿别作他用,违者必究。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4 19:25

引用 funnywoody 发表于 2016-02-24 19:25:40 的回复:

回复funnywoody:我觉得我写的都是流水账。。。谢谢你啦~!!一起加油写起来!

2016-02-25 13:50

2016-02-28 00:4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11:53

2016-02-29 12:48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2-28 00:45:03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3-02 19:13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02-29 11:53:1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dairong:谢谢啦~~

2016-03-02 19:1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2:48:3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2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09:42:52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是哒是哒 非常同意

2016-03-15 15:53

2016-04-05 12:11

引用 白丁丁Joy 发表于 2016-04-05 12:11:46 的回复:

可以告诉下airbnb订的是哪家吗

回复白丁丁Joy:好滴~新加坡定的是叫做yoyo,在bishan的一对夫妻家里的,爱那对哥哥姐姐一万年!马来西亚是一个距离twin tower大概十分钟车程,房子里面的图片是床上用浴巾叠了两只鹤的那个姐姐家,是华裔,会说中文,也爱那个姐姐一万年!哈哈哈

2016-04-22 21:39

可以告诉下airbnb订的是哪家吗

回复白丁丁Joy:错了。。新加坡那家不叫yoyo叫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