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沙美岛梦幻旅程

aiwinman LV.10
2016-02-24 01:43 1549/11
  • 出发时间/2016-01-24

本来我没有计划要写游记的,可是因为之前一直有潜水看很多前辈的游记与攻略,get到了不少有用的资讯,很感激,因此还是上来repo一下,也希望能小小的帮助下接下来要出发的人,也算是一种回报吧~(*^__^*) 嘻嘻……~

这次的旅行真心如梦如幻,充满了各种美好的回忆、欢笑声与遇见各种好人,堪称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次旅行!

旅行是我的小伙伴发起的,我们从7岁起到现在可以算是发小了吧,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一起旅行过,她已经到过泰国几次了,我觉得她是不是太疯狂,几乎每年都要到泰国玩一次,可是她每次说起泰国就眉飞色舞,墙裂建议我一起游玩,然后这次她看到了廉价机票,立刻询问我一起否,我被说动了,而且有大假,并且听说1月份是泰国气候最好的时候,天时地利人和,我俩立刻成团!前后商量到确定买机票不到半小时!白羊座的我俩行动力可真的不是盖的!!因为是提前三个月买的,这三个月的期盼啊,而且也提供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她虽然到泰国几次,但是也第一次直飞到芭提雅,所以我负责搜攻略与安排,她给经验并修改。我们临出发前两周还特意约出来两次商谈行程安排上的细节,她还笑我紧张,不过我第一次到泰国是有点兴奋的~呵呵

她的机票是在亚航的网站上购买的,她一直都有时不时上亚航那里看是否有廉价机票,所以经常能看到有啥优惠,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以买到特价机票的,方法在后面再说。因为开通了芭提雅直航,所以这次才可以省去了转车的麻烦,而且在来回都在澳门机场,我们回来还可以在澳门玩几天!我们选择提前办理签证,而不是落地签,因为不想浪费时间,我们俩都是嫌麻烦的主。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算好机票的时间,如果没有什么大假期,提前半个月办理就可以了,基本上三天左右出签,很快的。我们在小城市,所以办理签证都直接在网上某宝搞定,我找到了一家很大的旅行社(以免帮人家做广告,俺还是不说名字了)的某宝办理点去办理,才256元(含寄回来的运费,也就是说寄到旅行社的需要自己付钱,但是因为我那时近期要到广州,所以直接送到旅行社大楼交接,只是那些小妹的服务态度真心一般,下次也许不会选择这家旅行社办理了),比起小伙伴长期签证的那家还便宜一点。我上网查到领事馆的价钱大概230,但是自己办理很麻烦,交给旅行社省心。顺便贴上之前找到的资料:

泰国签证非常容易办理,旅游签证的费用是230元/人,有效期是3个月,最长停留时间是30天(但是入境时看到的,却是可以停留60天!),使馆办理需要1-2个工作日。
所需文件 :1. 有效期限六个月护照,2. 填妥申请表 ,3. 2寸最近照片二张

落地签的话也附上:在机场标有签证(Visa)地点办理落地签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6cm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特别提醒:现入境泰国带备的金额2000人民币或等10000泰铢(同等美元也是可以的),虽然是抽查形式,但也有因金额不足而被拒绝入境的旅客。

这里强烈建议各位就算不是落地签需要检查现金的话,还是尽量准备多点现金,就算不在国内换好,都要带好方便兑换的银行卡尽量换多点现金。我们就是本着少带现金,多刷卡的一贯方针准备,事后证明很麻烦。下面详细再说

签证办理好之后,定酒店,小伙伴之前去过一次沙美岛,流连忘返,所以墙裂建议我们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到沙美岛呆两天,因此旅游确定是芭提雅两天,沙美岛两天半。沙美岛的酒店也定了上次她住过感觉很好的酒店,其实叫resort比较贴切。芭提雅的由我确定,我上网找了很多的攻略,筛选了很久,真心感谢各位前辈的攻略,真心有用!在agoda浏览了很久,看了不少评论,最后确定了一家位于市中心的The Bayview Pattaya酒店,事实证明这家酒店好得连小伙伴都赞不绝口,我们一致强烈推荐这家哦~~

准备

借人家这幅图来说明一下,其实芭提雅不算大,规划很四正,三条大马路把他分成了北中南三部分,三部分怎么样我就不详细说了,网上也有很多攻略写了,大家随便找找就一堆了,我只想说要是跟我们一样喜欢热闹方便多东西逛的话,绝对推荐中部!就在central Pattaya road那附近的酒店都可以!!我们定的酒店就是临近Hilton,前面出来各种的便利店食肆夜市按摩店等等,Hilton那边也有个central festival商场,逛街购物非常方便!!后门出来就是海边路,直走下去就是walking street!而且酒店非常好找,临近到处都是逛点!!

agoda上定芭提雅的酒店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只是房价都是裸价,事后还要加上各种税才是总房价,而且可以用银联,信用卡等,很方便。但是定沙美岛的resort就比较麻烦,只能使用信用卡,而且事后证明只是订房押金,到了那里才直接给房费。囧·····芭提雅的酒店我们没有定海景房,因为我们在沙美岛每天都能看到海,芭提雅这边就无所谓了,园景特价房,400上下一晚,但是我们一致认为很值!我们机票是6天来回,下午机出发,回来是11点左右,非常好的时间,只是稍微时间短一点,要是有个7、8天是非常好的!!

酒店订好,就是细致行程了,我看过了很多攻略,确定了几个逛点与大家都推荐买的东西,还有之前爱上了泰剧之后,对里面的按摩啊泰式食物有了强烈的兴趣,也规划好要试试,本来是想要逛king power免税店的,可是看到了网上很多前辈说的其实不太抵,只是欧莱雅便宜,其他的品种也不是很多,后来跟小伙伴的商量中,她也说逛过觉得不太值得浪费时间逛,我就剔除了这个逛点了,事后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泰国的手机卡,我选择了happy卡,在某宝买了,两张卡才67元,真心便宜。

这个也是我在网上查资料时看到的,顺便贴过来,现在的样子有点不同,上面贴着一个卡针,而且店家还附送了泰国地图与手机卡使用方法,皇权免税店的折扣券等一体的综合小地图,类似在HK过关时取的那些地图一样,还是蛮不错的。这个卡什么手机都适合,就连我的索尼Z3C也可以,就是比小伙伴的苹果爪机一插卡就能用复杂一点,需要重启,然后按照使用方法新建了APN就好了,小伙伴开始还担心我订的卡不是nano卡···囧···卡的话天天打电话回家报到啥的都完全没压力,我们结束行程回来我查看了一下,还有很多话费,几乎都用不完的说·····流量也是啊,完全不卡~在沙美岛一样好用!!

小伙伴还另外定了“沙美群岛豪华双体游艇一日游”的项目,说是上次玩过很不错,也是在某宝搞定,嗯···真心觉得某宝现在的强大。还买了一个行李托运与回来的飞机餐,加起来两人293RMB,其实飞机餐我不建议大家买,亚航的这个飞机餐不咋样,还比较贵。不过要是觉得无所谓也可以试试这个廉航的飞机餐。

爪机里面最好有一个google地图,在泰国很好用,定位导航非常准确!!基本上有了它不会迷路的!!我们坐在的士上,基本上能看到距离目的地的距离多少,甚至连到达时间都可以精准估算出来,我们试了几次,都很准!!真心给力!!俺的爪机是在HK买的,所以里面默认有google地图啊,Facebook啊,YouTube之类的软件,在国内不能使用,但是一到了泰国就正常了!!所以不用担心在泰国用不了~~

旅游确定下来的行程流程,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护照复印件,一日游的订单都打印出来,最好人手一份,而且还各人箱子一份,小伙伴说以备不时之需。事后证明是非常好用的哦!!特别是我们的行程流程单,酒店的名字、地址、电话等都有!中文,英文,泰文全部备全,特别是泰文的地址,请务必写好,非常管用,几乎那些本地司机都不太懂英文,这些一出示,立马就清楚了!为什么我们有酒店确认单却也要这样做?因为酒店确认单除非你到了酒店前台办理手续,不是必须不要在外面拿出来,除了怕丢失外,我觉得防人之心还是有一点比较好,特别是我们只有两位女生出游,说起来我们是真的很勇!哈哈哈~~然后上述所有的东西都要放好,就算你不用一个收纳袋放好,都务必保管好,不要丢。我们都是用夹子夹好,藏在包包中。

接下来是旅游的装备了,首先,如果你们跟我的小伙伴一样热爱拍照的话,请务必保证手机内存要够大,电池续航能力够强,不然请一定带相机,后备电池务必要带上,相机的内存卡够大!不然很可能就像小伙伴一样失控,拍照拍到爪机没电,老是需要盯着她不让她乱跑,不然就是不能分开!!囧……衣服带两三套足够,我就是带了5件,实际用的才两三件,因为其实你隔天换着穿,搭配着穿完全没问题,裙子一条,裤子两条什么都够了,带多了只会浪费行李箱的空间!!啊!差点忘了,一定要带件外套,空调啥的真心很足!晚上的海风也很凉!!洗漱用品我们在芭提雅酒店都是全有的,但是在沙美岛的resort则没有,洁癖的话还是带一点吧,不然到了芭提雅满街的7-11跟family mart是你最好的去处,那里什么旅行装都有,一站购齐,只是浪费了不少现金而已。另外浴巾,密封袋,防水塑料手提袋带上,出海很有用。我们另外各自还带了一个背囊,小伙伴说我的这个建议真心GJ!!呵呵~~其他啥咪防晒啊太阳镜啊喜欢带就带,不带在芭提雅都可以买到。

补充一点,小伙伴问我有么有买保险,推荐了两个保险给我,也是X宝买的,一个乐悠游旅游保险,一个交通啥的保险,不过我只选择了前者,几十块吧,基本上都有了,不过如果大家都已经本身已有买长期的交通保险是保旅游的,就不用再像俺们一样另外买了,虽然最终都没用过,但算是图个安心吧,总是有个保障好一点~~

我们是1月底出发的!!刚好遇上几十年一遇的寒潮,我们家乡还是我们长这么大第一次下雪!!是真的下雪,在JM下雪啊!!这种震撼我们这一代的伙伴们都炸开了朋友圈!就连我的父上母上等等都惊叹!!可是!我们两只却在澳门机场!!啥都没看到!!囧····
出发的前几天就已经知道出发那天是最冷的时候,只有三度!我们都互相打趣说从几度到三十度,这个衣服的准备真考人!不过也比不上在大东北泰国的,哈哈哈,后面再说。出发那天早上坐车出发到澳门就已经在朋友圈炸开说早上起来都是霜冻了,我们那时候还笑要是下雪就精彩的说。

澳门起飞,只要带上护照与来回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当然我们护照上都是签证好的,如果没有的话看攻略听说也是可以的,可是签了省心啊~过关飞快,几乎是看了两眼就给过了。关口到机场的士大约半小时,80澳门元。托运,值机等搞定了还提前一个小时最好,我们因为一些小事浪费了不少时间,在候机室的免税店也逛了一下,小伙伴说发现澳门机场的免税店改了不少,至于价钱我觉得有些贵,有些还好,小伙伴机已经刚开始欲罢不能开始买东西了···天啊··绝对不推荐这样哦!!澳门机场是有开水可以装的,所以其实进来之前把矿泉水全倒掉,进来再装水就可以,只是水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1st

说一下在飞机上的情况,貌似我们几乎都是中国人,大都是自由行的,到了平流层大家就开始互相不分地域的开始攀谈交流,互相分享购买便宜机票的方法,或者是到泰国哪里好玩的好看的,要买的等等。坐在我旁边的一对山东的夫妇非常健谈,还邀请我到山东玩,说现在都很冷现在都下雪了等等,然后攀谈到前排的一位女生,非常厉害,机+酒才三百多,让我们一众羡慕得不行,说是看到一个旅游网站上的酒店,包机票还有一晚的住宿,是酒店搞的活动,她不住酒店,只要机票这趟就省了不少了!不过我觉得你是要够经常留意各大网站才可以,又或者很幸运的在你上去时能看到这个活动啊~~所以大家觉得值得就行,不一定要抠着一定要廉价到1元才行的机票。在飞机上不久大家的脸都红彤彤的,就像喝醉酒一样,温差效应~~哈哈哈~~

乌塔保机场的讯息在网上查到不是很多,不过也够了:原名乌塔堡军用机场(U-Tapao Airforce Base),接近春武里府芭堤雅南边的莎打厝镇(Sathahip),方位为镇外两公里处。位于芭堤雅南部30公里处,距离曼谷约200公里。
下飞机后看见的真的如前辈们说的很小,而且还在建设中,机场大楼比我们JM的汽车客运站大楼还小,而且我们看了一下,发现只有我们这一架飞机的乘客!我们不用落地签,所以立马到洗手间换装备,之前都是帽子手套围巾全套的,现在都换上夏装,之前在飞机上已经有乘客更换了,真是厉害,可是我们都嫌飞机洗手间太小,而且不elegant,所以都没换。

乌塔保机场的洗手间卫生一般,磨磨蹭蹭换好衣服出来很多办理落地签的游客已经差不多搞定在排队了,因为有一个旅行团,所以我们也不跟他们抢那些时间了,就排到后面开机跟家里报平安,小伙伴的苹果就如我之前说的,直接就好了,我弄了一下重启也好了,收到了确认短信。立刻打电话回家,这时候父上很雀跃的声音说他下午时分看到下雪了!!下了半小时之久!!我跟小伙伴都惊呆了!!心里复杂得很!!在我们边拍照边磨蹭,到我们已经是最后的两只入境了!!囧···出去就看到我的行李箱一个在那边等着我,哈哈,不过我新的行李箱,也磨损了不少啊!!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买太贵重的行李箱,你会很心痛的。

攻略说了行李到达处出来第一个门之后,左右两边各两个柜台,左手边就是卖minivan和taxi票的地方。minivan到芭提雅市区内一律250B每人,Taxi一车到芭提雅900B。除此之外在出发大厅那边,也有一个柜台可以购买去芭提雅市区的车票,购买完之后,再去出一个门,就是等车的地方,可是也许我们这一趟飞机人少,我们出去时只看到左边的售票处开,所有人都在那里买票,我们赶到时刚好算上我们两人一车,差不多也是最后上车的,250B每人,我们又遇上了机场坐在我旁边的夫妻,我们是10个人一车,行李多到堆得后面满满的,司机是泰国人,不太懂英文,但是我们拿出了行程中酒店的名字与地址,一给他看他就明白了,强烈建议大家都这样哦~他是直接送到酒店的!!真心服务周到!!

攻略说不堵车下,到芭提雅市区酒店约50分钟,我算过我们从上车到酒店大约一个小时多,我们出发时已经开始入夜,可是乌塔保机场到市区的路上就连街灯都没有!到芭提雅外围才开始有街灯!!囧···本来以为是我们第一个到酒店的,因为我们是最后上车,而且行李都是放在最上层的,谁知道司机叔叔给我们酒店上一个路口的情侣先下车了,一打开车后盖我的行李箱就掉在地上了,受到了1000+的伤害!我担心得都站起来看了一下,心痛得不行,话说它还是很坚强的,没爆开,还好好的,那个男生帮忙拎起来放好了,真心感谢他。所以说旅行在外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旅行箱一定要一个耐摔耐磨耐压的才行!因为是单行,司机又绕了一圈才回到了saisong road,到我们酒店。

话说我们酒店真心的给力啊!!从门口就看到区别了,一个喷水池的门口,还有个前门的花园,就像我看到的泰国电视剧中的一样,接着到大堂门口,立刻就有行李员过来接应了(果然小费国家就是这样周到)。checkin也很快,押金1000B(我们第二次来就不用交押金了),我们要住的是无烟房,有高楼层与低楼层选择,1-3楼,7楼,因为没有电梯,我们果断选择了2楼的,虽然有行李员服务,但是我们也不想爬楼啊,这个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这个(其他的都很满意),可是我看到agoda上面写的大家似乎都没有反应没有电梯……

酒店夜景也漂亮,房间也很好,基本上一应俱全(吹风机,拖鞋,洗漱用品,各种插口,保险箱,雪柜,浴袍等等),而且都是大牌,可见酒店的用心!就连wifi也是有的!!重点是,酒店位处闹市中心,外面就是酒吧等等的娱乐场所,可是房间内一点都不吵,我们住在2楼都一点杂音都没,晚上睡得很好~~(除了认床的我)。也许是它很贴心的设计,前后花园中间是酒店大楼,真心的给力!酒店中间一个很大的游泳池,非常漂亮,虽然不是那种看着外面的海的那种,但是我觉得已经很好很好了!第二次我们住时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我们住一楼也一点不吵!!安静非常~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外觅食了,因为小伙伴是标准的生理时钟,所以现在已经中国时间八点多了,她直奔酒店斜对面的食肆,原因是那里人最多,还打着海鲜的名号,她最爱海鲜了,话说酒店周围吃的地方都很多人就是了!价钱算中等,但是服务态度算是我们这趟旅途中最一般的,而且貌似这家店还贴上很多明星来光顾的照片,也像是华人开的店,因为店名是中文,所以总有种坑自己人的感觉,给我的印象不太好,还不能刷卡。(我忍不住还是要上来爆一下它的名字“就是”红姐海鲜“了,真心的恶劣,强烈劝各位不要去,真的各种坑)

然后就逛夜街了,上图最高的那幢就是我们酒店隔壁的Hilton与central festival了,这条街就是saisong road,我们沿着saisong road一路走到central Pattaya road再绕回来beach road从酒店后门回来,沿途各种的便利店,几乎每家7-11与family mart我们都入了一遍,里面几乎旅行需要买的都能买到!任何包装规格的洗漱用品都有得卖!最可爱的莫过于洗衣粉了,从微型装变化到大包装,一系列,真的超级给力~~我们逛了这么多家,发现只是货的品种多少问题,价钱都是一样的!所以放心随便买就可以,至于便利店与其他地方的价钱对比:  (价钱便宜 ) 超市<便利店<百货商场药妆店 (价钱贵)

小伙伴推荐的family mart的芝士肠,的确很好吃,我们在芭提雅几乎每天都吃!真心好吃~~

还有这种酸奶,椰子味的很好吃!!强烈推荐~~至于网上搜资料时说的那个啥明治木瓜味牛奶来着,我买了喝过了,觉得一般,真的不如网上说的那么好喝,也许我真的比较嘴刁的~~呵呵~~

建议在泰国买水比较好,比较实惠,而且经常补水比较好~另外一个当然就是椰青了~哈哈哈哈哈~~一日一椰青不能少~

我们逛了一圈,几乎都是酒吧,便利店,按摩店,食肆,然后零星的其他小店,我发现其中一家卖postcard的店,里面算是我们旅途中明信片种类最多的店了,价钱在芭提雅都差不多,建议见到这样的店就买一点吧,不要像我一样到了沙美岛再买,事实证明只要上了岛,买啥都差不多贵一倍的~~囧~~很快我们就绕道beach road了,整条街一边是街,一边临海,不过我们在芭提雅的两晚风都很大很凉,几乎没人游泳,而且芭提雅中部的海的确不好,海上很多漂浮的烂木头等等(注意不是垃圾),不适合游泳。

然后重点来了,我要重点说一下这段艳遇:我们两只在beach road漫步,慢慢欣赏夜景边走回酒店的途中,迎面走来两外国人,看着我们然后停下来,我以为是问路,也跟小伙伴停下来有啥帮忙的。可是对方一系列的话题都让我们知道,原来这是搭讪!对方是一对意大利人(自己说),似乎对中国妹子很好奇,各种的围绕中国展开,可是最终的目的还是绕到了一起去哪里坐坐喝一杯。我想说,其实我们当时的look很随便,而且并没有怎么化妆,就是刚下机的样子,我因为温差还没调过来,加上海风真心冷,我还穿着长袖卫衣,难道就让那些外国人觉得我们两人很随便!?虽然是有点兴奋与内心膨胀,可是却又给我警醒,中国妹子不是那么随便的!!我们两人根本就没想过晚上还有别的安排,因此都婉拒了,可是他们却纠缠明天···囧······果然芭提雅就是一艳遇与开放的地方,各种的勾搭,只要你够胆!但是我还是建议像我们一样两人出游的妹子们夜晚外出也是留个心,安全为上!!

2nd

因为酒店房间完全都听不到吵杂声,所以我们基本上休息得很不错,另外酒店的空调真心给力,就算28度最弱都是很凉~~还好我们来时各种装备都有,长袖穿上刚刚好~另外,如果像我们一样换不到泰铢零钞的话,不用担心,直接跑到便利店,各种买买买得到零钞就行,所以真心要带够现金!

酒店有自助早餐,80元一位(这里是换算成RMB了,如果是泰铢的话我会直接说多少B的,说元的都是RMB,以下同),早上7-11点左右,也可以在订酒店时直接购买有带早餐的,可是我知道我们自由行一定是睡到自然醒,所以没有必要,而且我觉得吃泰国特色的早餐才是最好的,酒店自助早餐哪里都有。九点多起来磨磨蹭蹭,然后就到外面逛了,在芭提雅整天都主攻逛街买买买~因此旁边的central festival是主场,而且负一层的food park真心不错,类似大食代一样的形式,比外面食肆吃便宜一点,种类还算多,需要充卡消费,但是卡可以随时退,值得来。就是对于洁癖的我,还是有点看不过那些餐具托盘等的卫生情况的,座位上的收拾不够及时,导致有时候需要自己动手清理一下。除了这个负一层也有很多吃的店,中式西式日式都有,快餐店也不少,另外还有5楼还是6楼也是全层都是食肆,只是价格比较高而已。

我跟小伙伴的brunch就在food park搞定,然后就开始扫楼行动了,哦,对了,商场有提供给旅客的优惠,到一楼的前台用护照办理一下就有各种的优惠券等等赠送,就算不在商场也可以使用,而我们的主力是boots跟nayara,都没有优惠,所以我们也没怎么使用。

负一层还有个超市,只是很可恶的,这个超市居然不能刷卡!!太过分了!!我不知道那个超市的员工有没有忽悠我,总之我拿出银联卡,她拼命摇头,而且我也用英文问了,也摇头,不知道她懂不懂英文,但我也看了其他人都没有刷卡……还是说有银联通道我不知道?有没有前辈告诉一下我啊~~~还好小伙伴催我让我只买了一点东西就收手,不然都差点不够现金结账!!不过东西比外面都便宜,而且质量有保障,建议在超市解决,嗯··下次还是去big C吧~~至少可以刷卡并且退税~

来更新一下这个大卖场的一些购物细节,可以看到图上有很多标识真心有很多品牌的店,跟国内的大卖场差不多,我特意逛了H&M, Levi’s等连锁专卖店,发觉买衣服的还是在国内买比较划算。H&M的价格我换算过,比国内的 价格还贵一点,款式也跟国内有些不一样,有些我们有的他居然没有。我来之前特意逛了一下自己城市的H&M的,打算在泰国有的话就看看可不可以买一些,谁知道来到看了,逛了一圈都没买到一件,实在是不划算。至于Levi’s的话跟国内价钱差不多,貌似还是有贵点的,所以也看了一下没买到啥。卖场里面很多过道上的小店,价钱也是贵得杠杠的,不推荐在那里买。

现在回来更新一下,蛇牌爽身粉最近开罐用了!我可以说非常好用!真的!!网上是这样写的:集名贵植物及蛇胆为一体,祛痱止痒,祛除异味,防蚊叮虫咬,特别因湿疹热毒引起的皮肤过敏与炎症有奇效,皮肤愈后不留伤痕,光滑依旧!
我觉得用了之后真的蚊子很少近身,另外真的清凉一片!!可是还是那个问题,为啥罐里面没有密封贴的啊?一打开就可以用。发觉在泰国买的任何化妆品啥的都是一样,全部不密封包装的!所以说你要是在哪里买到的化妆品是密封的,还要怀疑一下是不是国产高仿的·囧··

我因为在之前的药妆店买了,所以当在超市看懂两盒连包装卖的那个价格便宜得我想要撞墙!!所以超级建议大家都在超市买!不要以为小店可以比超市便宜啊 !!嗷嗷嗷~~建议买小罐的那种就好,大罐的除非你整个夏天日日用!

上面都貌似在一个药妆店照的,价钱比超市的贵,而且超市很多时候有套装特价,所以建议大家都在超市一站式,除非买不到想买的。那个蜈蚣丸比起之前上网找的攻略的价钱贵了5B,升价了。这个的确很好用,我回来试过了,也给了亲友试过,还是很给力的!!只是含在口里的话,舌头有一片褐色,一周都不会褪色。

我po的东西都是之前搜攻略大家都推荐的东西,现在回馈一下,而且我发现貌似有些商品是有托的成分在的,不见得就是真心泰国本地人都用或者都有得卖的。

类似这个洗面奶,我几乎没看到超市或者其他泰国人开的店有卖,只有一家貌似是华人开的店才有得卖,还有皇家牛奶片等,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在买,没看到其他游客会买的,所以真心要辨别清楚再进行购买。

这个倒是不论是超市还是药妆店,boots,甚至是便利店等地方都有的蜗牛面膜,真心同青草药膏一样到处都看到!!不过我在boots买,因为boots可以刷卡并且退税!我后来都看过价钱,普通药妆店最贵,然后是便利店,再来是boots,最后是超市!!超市最便宜!!貌似除了那家超市,其他商场内的购物点都能刷银联,而且都是欢迎的。专卖店退税也很简单,在那里填好他给的表格,护照记得带上,然后给回回执,就凭那回执与护照就可以到机场退税了。

这个蜗牛面膜现在用了差不多半瓶,可以上来说一下感想了。我可以说是买的所有化妆品中最贵的!九百多B,有的地方还会上千b,看你买的地方了。然后我觉得也是我买的化妆品中性价比最低的!怎么说呢,回来时是冬天,开始用,不知道是不是跟绵羊油一起涂有反应,总之用了它之后,再等了一小时后涂绵羊油之后,脸部居然掉皮!!是真的掉皮啊!!非常严重,我后来直接不用了,但是等到现在夏天再来单独用,就没有掉皮了~~看来是真的要小心用啊~~至于效果,听说是可以去细纹,黑斑,毛孔问题,修复损伤皮肤之类的。我也许比较那啥,并没有看出啥大变化,也许是要循序渐进吧,但是说到质感我真的不喜欢就是,涂上去之后黏黏的···

在boots买了不少东西,除了面膜还有眼霜,护手霜等,我觉得没买错的就是这个蜗牛霜与橘子花+茉莉味的护手霜这两款了!!超级好用!这个蜗牛霜涂上去的确痘痘印都会慢慢消失的,有拉丝效果,按压一下就可以涂满脸了~~那个护手霜我还买了攻略说的樱花味的,可是发觉樱花那支味道太人工了!!闻起来给我的感觉就像劣质指甲油那种感觉!!!而橘子花那个非常强烈购买,润而不腻,不仅护手还护指甲,香味非常好闻而持久,我敏感皮肤用了都感觉很好,总之很elegant就是!买了一支真心觉得太少了!

boots无香型3分钟面膜for all skin types,用后皮肤平滑,白皙!坚持用有神奇效果!免费帮人卖广告了,不过真好用!第一次用时感觉有点刺痛感,小伙伴也是,可是我敏感皮肤用了之后也没有任何不好的,然后皮肤真的白皙了!毛孔小了!!坚持用相信奇迹吧!!我现在已经用了有一个月了,等三个月后汇报?呵呵~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前辈强烈推荐这个香皂,31标价的那个,这个貌似在7-11看到的?这里的是褐色的,其实买白色的更多(不是隔壁那个32B的),我现在用的就是白色的,我头一天在7-11买了一直在泰国使用白色的那款,发觉真心好用!!上机前一晚买了一堆!!回来慢慢用~~~
泡沫很细腻,而且很容易出泡,洗出来清爽而不干,比我在万宁买的那些韩国的香皂,还有dove等好用多了!!(我还想重点说一下,我之前用了dove那个黄瓜香皂过敏了!!全身都痒,起痒斑,我初期还以为是衣服床垫问题,后来转了这个香皂就神奇消失了!!才知道是香皂问题!)真的好用多了!好用多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打算以后给父上母上用,给朋友也派一点~~

另外大家都知道的青草药膏啦,pond’s爽身粉,Soffell驱蚊水、晒后修复(banana boat)、防晒霜等标准泰国好用的是真心推荐都买,我最爱的还是那个蚊怕水,基本上只要喷了,在泰国都没有被蚊子光顾过,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也很好用,在泰国我用过的确感觉很好!防晒因为之前带去了一瓶,在泰国买的没用,暂时还不知道效果。青草药膏嘛,嗯···也一样没用过不知道效果~~倒是作为手信送了亲朋好友不少。

更新青草药膏的效用,我发觉对于我来说没啥用的呢,之前皮肤起了个包,痒痒的,特意用它来涂抹了,但是效果还不如上标油好!另外还有扭伤更加不行了,还是黄道益好用啊~~~所以我觉得这个有点夸大用途了,我建议买上标油,的确好用~~另外,青草药膏涂上去是一片绿,很绿,超级绿··呵呵··建议可以用来送人当手信··建议买小瓶的就可以,真的可以用很久!!

我想说在7-11买东西也不能刷卡的,然后我们只带了一千元RMB左右的泰铢,完全是不够用的,请务必带够3000RMB左右的泰铢才基本够用,然后如果上岛住的话,建议带够4000左右,剩下的带回来下次再去也可以使用,回来兑换也方便!!话说零钱的泰铢很抢手啊,银行都要你够运气才能兑换到,剩下的收起来下次用吧。
然后我们悲催的第一次换泰铢了,在芭提雅兑换还是很给力的汇率,貌似是人民币比较特殊,特意打出来优惠汇率······我们是走运吧····在国内换差不多5.5左右,所以在国内换比较划算的。至于小伙伴是用银行卡刷卡取钱的,也是可以的。只是那个工作人员拿了她的卡进去不知道干啥,貌似是复印?我们看不到,所以小伙伴还是有点担心的!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换好,或者直接在ATM取款吧。

傍晚开始就逛到风月街了!!看攻略说必走的地方,其实就是一条很吵很多酒吧的红灯区?呵呵~~当天晚上依然很大风很冷,所以很多女生都穿上了外套,看点不多~而且很多旅行团,人很多!各色人种都有~~

最吸引我的一家店,这家店门口站着一对很美的女生,很高腿很长,身材很好,脸蛋也美的外国女生,在随着音乐摆着身体,非常性感撩人~~我们都本着纯逛见识见识,可是还真的不少男生围观掉口水呢~哈哈哈~~正前方有人上来挡那些拍照的男生的照相机,不准拍照的(不要以为人很少,后面还有一大堆人!!),我拍了才知道不可以,而且也没有人发现,嘛,不过也没有太清晰,所以就照了一张。

这条街最多的就是酒吧舞厅,然后就是海鲜饭店,吃的地方,然后就是便利店等等,小伙伴只对购物跟拍照有兴趣,在这里一直闹情绪走得飞快,又担心安全问题,还有就是她饿了····囧····我们走到一半就折回来了,下次再来一定好好的走一走~~

风月街里面一个7-11看到的,一个单独的排面展示,全部都是中国人喜欢买的,而且都有中文标示!!这个我们看到了都哭笑不得,还拍了照!!我所说的白色香皂也在那里,所以说大家其实都跟我一样看攻略,然后跟风买的?哈哈哈~话说青草药膏现在几乎都没看到没有中文标识的产品了,全部都有中文的!!可想而知,就连厂家都特意标上中文来方便中国游客购买了,我可以说中国人的购买力已经全球皆知了,其实细想很可怜,自己国内的产品大家都不敢用,甚至是怕用,都买外国货图个安心安全,如果国内的厂家不要急功近利,那么黑心,那么大的市场还怕愁做?可是现在国人都对国内产品失去信心,宁愿买外国货都不愿意买自己的产品了,有良心的新兴商家很多都很难做。

我们因为都逛累了,坐了双条车回来,记得按照第一张图那样坐车,不用谈价钱,直接上车,下车直接给司机10B就好(每人),这些都是上车后旁边的国内女生告诉我们的,真心感谢她!!

在这里惊险一幕发生了,我不知道是拿钱的时候不注意还是怎么样,装着护照等重要资料的的收纳袋掉了,我们在酒店前下车后又走到隔壁Hilton时已经有半条街长度了,小伙伴突然听到后面有人“hey hey”地叫,我本来也听到的,可是不以为然,小伙伴停下来了,她看到对方出示的东西之后立刻叫住正在进入central festival的我,我一看,这不是我的收纳袋!!!怎么会在她手上,她是泰国本地的阿姨,还有另外两个阿姨一起,她示意我拿好check一下,天啊,我实在太震惊,一下都呆住了,查一下一样没少,连忙向她们道谢鞠躬,她们只是笑笑就走了,实在是大恩人大好人啊!!!我是真心惊吓过度了,要是丢了就囧大了!!小伙伴也惊呆了~~经过此教训,我立刻将收纳袋跟我的钱包一样处理,直接用弹簧扣扣在包包内链,强烈建议各位一样有各种包包,包包里面也乱七八糟放着各种贵重物品的女生,一定要买个双头扣,中间有一定延伸长度的,在旅游时将贵重的小包扣在包包内袋,这样不会丢失!!

晚上我们还在酒店对面的按摩店做了按摩,30RMB一小时!!天啊!!太便宜了,我们本来想去Hilton试试的,可是问过了,需要提前预定,而且泰式按摩1900B,90分钟!!2700B,120分钟!!而且晚上貌似是到9点就结束了?记得不太清楚了。

不过按摩纯粹是靠运气,我们今晚遇到了很好的按摩师,服务很不错,按摩得也很舒服,可是到我们回来前一晚去按的另外两个实在是不敢恭维,而且主动索要100B小费!!这个是真的让人接受不了,而且还在同一家店哦,只是按摩师不同!!

3rd

第三天也是自然醒,拍照狂魔的小伙伴要求要到海滩路那边拍照,还要拍海岸,嗯····狂拍了一个上午,话说海滩那里真的没有人游泳,只有在岸边日光浴的外国人。回来checkout并在酒店寄存行李,只带了必须的衣服泳衣之类的用背囊装好就准备出发沙美岛了。酒店寄存行李都是免费的,小伙伴说用背囊轻装出行比她上次带行李箱轻便多了。

中午我们在酒店正对面的餐厅吃饭,可以说是在芭提雅吃得最满意的,比food park更好,因为这里不仅有wifi(虽然我们不需要),而且服务人员态度很好,有个小妹真心的态度一流,一个眼神就会走过来帮忙,而且笑容也很好,你问她哪些好吃都会告诉你,还有热水免费提供!对于温差还没调节过来的俺,很好很好~~在泰国几乎都是冰水,就连上矿泉水都要给两杯冰的,饮料更是无冰不欢!!囧····
比隔壁那家红姐不知道强多少倍!!更重要是食物味道很好,分量也够!更重要是服务态度实在一流!!我强烈推荐这家,真的很值得来!还有洗手间!!餐厅一看就知道是纯泰国人开的!!

上面那个甜品就是小妹推荐的,说a luai !!我点了,真心好吃!!小伙伴吃了个餐牌左下角那个(人家都不建议你吃),真心恶搞,卖相是很像那啥,味道小伙伴说一般。然后这家店的价钱也很公道,比之前在芭提雅吃的都要便宜~~强烈推荐~~

我们两只是坐的士到班佩码头的,攻略上说每家酒店都可以让前台帮忙订车,可是酒店说没有minivan到班佩,只有的士,而且要1900B!!囧,后来我们自己在路上找了的士司机问,本来说600的,人家怎么也不肯,到1000B人家才不太愿意的答应了。而且我们两只行李那么轻便情况下的士的确有点贵的,不过胜在舒适方便快捷!的士很大很舒服,而且的确班佩是有点远的,的士都要一个小时多一点才到,而且全程行车顺畅。的士司机是纯泰国人,不太会英文,不过很聪明,直接上本子表格填写好时间目的地,酒店名,房号等,清晰明了,真心给力。

的士司机在差不多到码头时就一直说自己有个朋友,可以帮我们买船票,说得一截截,直到直接搭我们到码头的一个售票点,小伙伴说几乎所有的士司机都带到这里来的,而且她上次都来这里,一下车就有本地的大哥走过来帮忙拿行李,带到一个柜台,那个女的开始用英文说买票的事情之类的,看到我们不太乐意,想要走就立刻用中文交涉·(事后证明比在正规地方买贵一倍!!)·囧····小伙伴果断带我出来到她上次买船票的地方(就穿过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走到最靠海边的码头上)。劝大家也要留个心眼,直接到大点购买,之前攻略也有写这个大码头的售票点,价钱一致都是每趟50B,来回100B,记住是往返100B哦!!千万不要以为是一程的,我就是完全信任小伙伴,票都不看,直接扔口袋,以为是攻略旧了,价钱不一样了。囧···还好,我们那半边的船票没有扔,不然就亏了。因为小伙伴上次来就是以为一程的,回来又买了一次……囧··所以说,有些攻略上写的,只是大家旅游的经验,也不一定全对,大家一定也有在旅途中多观察多问问,多随机应变才是正道!!而且一定有多个人商量一下,互相合作。

忘记说一样很有意思的事情了,特意上来说一下:

我发现无论走到哪里看到的外国人,都喜欢拿着一本书在看的,无论在哪里都看到哦!!在到沙美岛的船上,在岛上,在沙滩上,车上,都看到外国人拿着书本在看!在烈日下看,抖动的车上也看,上下浮动的船上也看,总之都喜欢捧着书~~

反观我们中国人甚少(谁会出外旅游带着书啊!!),他们是真正的去度假,然后无时无刻的充实自己,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外国人都喜欢看书,我们中国人都在玩手机游戏,不然就是在拍照玩耍大声说话,当时不以为然,在这次的旅游中真的体会到是真的!

(借用人家的图,不好意思)我们坐的是大船,快艇的话价钱不一样,而且我们都怕晕船,大船很稳!班佩码头(Ban Phe Pier  ท่าเรือบ้านเพ)到沙美岛北面的大码头大约 40分钟左右,一路的景色都很美,我们从上沙美岛开始天气就好得不行,气温也刚好,阳光也不太晒,真心给力。看到上面那个主码头的石像就到了,话说这个石像远远看到背面是很不错的,可是船慢慢靠岸,嗯········大家千万不要吓到,我就是内心说了句粗口的……

我之前的攻略只看到大家说的上岛费200B,谁知道过码头的门口也要交20B!!谁告诉我这个是不是坑人的?
我就看到那些有本地人女人带着的外国人都没有被拦要钱的!!

我们出码头就找了双条车到resort了,100B每人,其他人都不用那么贵,司机说是我们resort比较远,所以收贵一点,囧

主码头那边真心的各种便利,很多小店与便利的设施,如果是爱好便利的住这边会比较方便,但是人很多,沙滩上也很多人!!跟国内差不多,如果是喜欢度假fu一点的就强烈建议中部到南部那里的,我们resort就是在中部,缺点就是比主码头这边不太便利。

坐车不久就到了一个牌坊,就是所谓的索要入岛费的地方了,记得把凭证放好,不然就会像小伙伴上次来一样,再入一次要重新给钱了。
不过你要是像很多外国人一样有个本地人带着,基本上畅通无阻!!呵呵~

我们住的是一个纯泰式木屋的resort,名字就不写出来了,要是有兴趣的可以再提问。很特别,只是如之前说的没有芭提雅酒店那么一应俱全,只有各基础的硬件,洗漱用品拖鞋等都没有,需要自己自备,其实这样对洁癖来说还比较卫生!纯泰式木屋,两层,下面花园很漂亮,一出门就是私人沙滩,这一边的海滩都是向正东的,所以一路过去都是看日出的好位置!!出门右边就是下面吃饭的店,小伙伴很喜欢的老板娘的店!!的确很不错!!然后这个resort唯一的缺点就是不隔音,旁边任何一点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我们在沙美岛只停留两晚,第一晚只有在隔了两间房外的一对外国人住,所以很清净,晚上睡觉只有虫叫鸟叫,还有海浪声,睡得很好。可是第二晚来了一帮中国内地家庭(听小伙伴说是上海人,因为她之前在上海读大学。请不要说黑任何人,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囧了一地!!很吵!很吵!!非常吵!!电视打开了来,很大声,但是男的却在不调节电视声量情况下打电话,谈话声非常大,同时,小孩子一直在哭,哭声吵得不行,那个母亲不知道在说啥,总之就是闹成一团,那个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呵呵,我跟小伙伴都很无奈,都说还好我们只需要忍受一晚,不然我们不排除会发飙,我们后来是很想到楼下老板那里投诉,让他们静一点的了,可是本着同是中国人,不好在人家外国人面前内讧,他们不嫌难看,我还嫌丢脸。最终都忍了下来……不过小伙伴最火的不是这个,呵呵,而是那些小孩子总喜欢将沙滩挖得到处是窟窿,而家长却事后不恢复原状……破坏了沙滩原始的美

我们放好行李就到旁边食肆吃饭了,这里是小伙伴上次来过觉得很好的地方,这次特意回来帮衬老板娘的,话说就算不认识那么好人的老板娘,光这家店给我的感觉就棒极了!!不仅食肆布置的很舒服,漂亮,而且外面也布置得很好!!下面再说那个观景台,真心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而且这里吃饭价格公道,老板娘手势很好,而且人非常nice!!因为小伙伴认识老板娘,这次来老板娘很开心,我真心觉得很高兴认识这位那么潮又那么好人的老板娘!!这次沙美岛的行程最难忘的就是这个老板娘这里了~~

老板娘知道我们怕蚊子,特意在座位下点了蚊香,还特意等到我们吃好了才关店,他们现在是晚上七点就关门了··真快!!以前不是这样的,说是现在人手不够,不想员工那么辛苦!真心的好老板啊~~宁愿少赚一点~~看到了她连续跟两三个刚来的外国人交代要打烊,让他们离开的,真心的有生意都不做的典范~~

因为小伙伴不知道什么回事,这次来需要现场给房费,在agoda上的只是押金,回去会返回到信用卡上,我们傻傻的各自交了现金的房费,居然不记得刷卡!!囧!!搞得我们当晚为了省钱没有按摩,然后第二天还要回去主码头那边ATM取钱,这边的ATM坏了,说不知道要到啥时候修理好···囧···我看它的样子坏了不是一两天了····

中部的坏境很优美,虽然沙滩不够北面的宽(只是沙滩的宽度,并不是长度,海岸线跟海水质量还是中部的好),但是绝对是私人沙滩级别!!照相绝对不会有别人做背景!这个对于拍照狂魔的小伙伴来说,真心一流。我们resort左边一路走过去不仅有食肆还有按摩店,酒吧,便利店。不过价格都比老板娘这里要贵!便利店也是比芭提雅整体贵一倍!便利店的小伙子很健谈,而且很可爱!!是真心的可爱啊!!为啥男孩子可以那么可爱啊!!我因为要等小伙伴,而且也要买些东西,明信片是主要的,只是整个货架只有零丁的两三款,而且不好看还贵得不行,他主动跟我攀谈上了,还很诚实地用不太好的英语说在沙美岛啥都会贵一倍,还告诉了我很多资讯,真心感谢那么可爱的他!!话说他说俺像泰国妹子,我真心不知道他是赞还是弹啊,话说这次旅途不仅被人说是像泰国妹子还有被问是不是日本人的···囧···俺就那么大众脸么……

当天晚上在便利店旁的食肆来了一帮的内地游客,唱歌烧烤,很是热闹,我们一路走来就那里最热闹了,按摩店也为他们开到很晚,这个是我们第二天才知道的,因为第二天我们取款想要按摩,谁知道人家8点就关门了,问了旁边的店家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昨晚来了一帮内地团,特意开到那么晚的,我们瞬间无语!!

海滩的月色也是醉人的,我们拍了不少美景!

4th

小伙伴定的沙美群岛豪华双体游艇一日游大约每人两百多RMB,我现在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在沙美岛上体会不到出海的那种舒服!!而且很多美景看不到~~
船直接到酒店门口的海域接送,非常周到,橡皮快艇亲自到resort前的海滩接我们,一下就到双体船了,话说开始我还担心会晕船,可是真心如平地一样,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在这里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天啊~~~

首先是到一个小岛边浮潜,工具提供,不过只是看鱼,珊瑚看以前的评论是有的,可是后来因为太多人受伤,所以现在貌似都不带到那里了

小伙伴又是第二次来了,所以认识老板,老板人很好,各种的帮忙招呼!!浮潜看的鱼就是上图那些,非常的多!!老板扔了几块面包下去就突然上来一大群!!船上的各位就开始下去浮潜了,话说我也是第一次浮潜,就算不会游泳也完全不担心,因为有救生衣,要是不会穿,船工老板都会帮忙,我们俩都是老板亲自帮穿的啊~真心照顾~~

浮潜大约一小时,其后就开始中午吃饭了,自助餐,味道很不错!!我们船上大约二十人左右都吃不完厨师准备的食物

P.S.:小伙伴浮上来看俺的游记了···她强烈建议PO多几张出海的照片上来,还有我们的照片上去,哈哈,你真是够了···
这个是浮潜中照的,基本上水清得直接就可以看到鱼了~~大家也可以选择深潜,不过要另外加钱,我们那一船都没有人深潜~~哈哈~
下面一张是我们在船上的合照~~还有个人照~~~还是很害羞的~~(>////口////<)

还有重点重点来了!!上图那个小伙伴的浮潜目镜的摆放是错误的!!请各位务必在脱下目镜时绝对要将它向下拉,挂在脖子上,而不是像小伙伴这样,因为戴在头上是很容易掉的,小伙伴就是如此,沉到海底不知道哪里去了。呵呵,还好老板人好,不计较。

紧接着就航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一个无人岛,水非常漂亮!!美得醉人!!果冻一样的颜色!!而且浅水地方还有刚才那些热带鱼!我们在这里狂拍了不少照片,在这里游泳是真的一绝!!景色随便一拍都是壁纸的质量!!

刚才说的浅水地方的鱼儿!!完全不怕人,我们站在他们中间,完全都不怕你,伸出爪子都不游走,看到他们那鄙视的眼光没?多淡定·····厉害···

这里一样停留一小时左右~~上船后发觉船尾多了一网青口!!难道是有人潜入海里捞上来的!?

那天的天气好得我都快要大喊,舒服到爆了啊!!在船上看到的风景很美很美~~

接下来是在船上海钓,工具提供,而且不少人还真的钓到,只是我们俩都没耐性钓鱼~~
我就索性跑到船头坐着,跟着船破浪而行,话说我们当天真心的风平浪静,阳光和煦,温度刚好,风也很温柔,在船头坐着舒服极了!当时舒服得想要是慢一点回到沙美岛就好了。

下午大约五点左右就上岸,一定送到你要想要下船的地方,不一定就是原来的酒店,只要跟船长说一声就可以。真心给力,我们要求船长在大码头那边放下我们,我们又要取钱了··囧····话说岛的大码头这边真心的各种设施齐全,热闹非凡~~

这样已经是我就着角度拍摄显得没有那么多人的了,其实后面还有很多很多人的!!海滩比我们resort那边真心宽很多。
跟国内的海滩差不多,就是海水颜色不一样。

ATM取款,手续费差不多要36元RMB,囧,汇率我们没算了,我也没记下·····
另外,这里我终于买了明信片了,样式比较多,价钱比较中等,只是邮票贵,比后来我回去芭提雅买的邮票要贵,邮票只要买15B的就可以寄回国内,但是俺发觉在沙美岛寄回来的明信片的邮戳很模糊,可是后来我在芭提雅买寄回来给朋友的却很清楚,而且还是贴有航空件的标志!而且芭提雅寄回来的还比沙美岛的快几天!大约需时大半个月,虽然买的店的妹子说是七天,囧。写地址的话,随便中文英文都可以,妹子还给我看模板,我问妹子说为啥她给我看的很多中国人寄的都是写英文地址,她说是他们喜欢写英文没办法,其实中文就可以,囧!我买了十张左右,果断中文!!反正寄回来还不是国内的邮差派件……话说明信片+邮票共花费差不多一百RMB,比后来在芭提雅贵多了··囧··在芭提雅沙美岛不需要特意找到邮局,随便一家卖明信片的店都可以帮忙寄的,所以只要写好贴好邮票,交给店家就可以了。反正我遇到的三家都可以!

我们还是需要乘双条车回来,可是这一次需要300B!!司机怎么也不肯降价,说是我们两人相当于包车,是会比几人一起坐贵!!囧··

回来洗刷一遍后我们再次出来觅食,隔壁老板娘6点就关门了,因此我们需要翻过一座小山到那里的店吃饭,这也是小伙伴推荐的!因为小伙伴热爱烧烤啊自助餐之类的,上次来就是吃烧烤,可惜今年来风格完全不同了,变成了纯点餐的店,我觉得真心的跟老板娘那边是不同风格,但是却一样好!!风景好极了!夜景美得醉人!嗯~~叫浪漫比较适合?呵呵~~重点是还可以刷卡!!真心给力!!这算是在这里第一家可以刷卡的食肆啊!!而且食物超级好吃,服务的小哥态度很好,而且还对我们俩主动攀谈帮助~~因为我穿了件写了繁体字的T,批了件古风的外套,还被问是不是日本人!!k!差点爆粗,重点强调,我不是日本人,是中国人!!不过小哥还是很热情的,很赞。

话说笑话来了,我跟小伙伴清清白白两女青年出来游玩,居然两次被不同泰国人间接问是不是蕾丝!!囧··我发誓我们绝对没有任何亲密的行为,或者任何亲昵的称呼……下次还是三只一起来吧,不会那么麻烦,而且车费还可以一起分担··囧··

因为在船上船长给了我们他煮的青咖喱,我的味蕾有惊喜的感觉,从此爱上了青咖喱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回来第一餐就点了青咖喱!然后这里的厨师是真心给力,比船长的更好吃,而且椰奶味更加浓郁!!我可以吃下整锅饭啊!!我虽然不能吃辣,但是却还是很喜欢这味道,墙裂推荐各位也一定要试试这个青咖喱!!后来我第二天还在老板娘那里叫了青咖喱,可是不够这里的味道浓郁,回到芭提雅我还特意到超市买了N多包的青咖喱调料,回来打算自己做一下~~回味一下~~

回去晚上就是上文所说的来了上海家庭,非常吵的晚上,还好,只要一晚就过去了……很无奈,可是就算说我多事也好,啥都好,奉劝各位叔叔阿姨出国旅游的,真心要带上素质,真的不要再让其他国家的人看到我们不好的表现了。无形中是增加了后来人的各种麻烦与无奈。

5th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我就醒来了,本来前一晚我们都不打算看日出的,因为我们都是懒人,可是醒来了就立刻捉住机会看一次吧!!小伙伴叫都不愿动,说俺照了相一样看··囧····不过我真心觉得我没选择错,这一次日出很好很好!!让我再次真心觉得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妙!!

因为我起来太早,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楼下小妹告诉我日出时间大约在泰国时间7点,并告知我们外面就是正对着太阳出来的方向!!真心的正东啊!!···然后我在老板娘那边的平台上摆好了沙滩椅,等待日出,旁边还有三个晨泳的外国人,跟我一起静待~~话说日出时间大约在6点45分左右就开始了,持续时间大约5分钟就完全出来了,整个过程我只想对着大海与太阳大喊:H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超级美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当然这些都留在内心大喊了··哈哈哈~~不会破坏这份静逸的美好的~~

太阳出来后开始发出金光,非常震撼的美景!!美得我都整个人呆了,如果再次来,我一定会再次早起看日出的!
金色随着太阳升高变成了金银色,闪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很美很美!!

其后在老板娘那里吃早餐,然后跟小伙伴汇合再次逛了一下岛了南面海岸,很推荐要逛逛南面海滩,真的各有特色,而且还有个平台直接伸展到海中间,好舒服!!而且各种特色的秋千,真的很特别!!小伙伴一路狂照~~真心佩服!!我也托福多了很多个人照~~回来checkout离开,老板娘还帮忙叫了双条车来接我们到码头,并且合照了~~非常潮与可爱的老板娘!!我们约定下次再见了~~然后非常感激你提醒了小伙伴我们买的船票是来回票,不用再买了···还好我们都保留了剩下的那半边的票啊!!那个就是回程的船票!!哈哈哈哈~~她笑我们傻得可以~~呵呵,一样是300B回去码头,证明昨天的司机么有骗我们。途中还遇上了有两外国小伙子要搭车,可司机大佬说那是要免费搭便车的意思,他说他之前不知道,几次都被那些人不给钱走了,哈哈,可是下车我们很厚面皮的笑着说了一句“no money?”人家还是很配合给了一些钱···噗,说真的我们只是想要开玩笑~~因为在车内跟司机哥哥谈得很开心~

说起来惭愧,我明明做了攻略是记着班佩芭提雅的minibus的时间的,可是我居然忘记看了,我们回来班佩已经三点半了,问了码头售票阿姨,只能买5点的minibus票,要不就是要2000B左右的的士!!!minibus才200B一个人!!我们商量了很久,最后决定等bus,囧,我错了,我不应该忘记了看攻略·····

后来在码头那里买了不少纪念品,话说在班佩码头那里的芒果干,鱿鱼干,榴莲干等等都很便宜,强烈建议大树菠萝干,很好吃,而且很大块!要让她在她的保温箱里面拿,让她挑大块完整的没问题!还有衣服也很便宜,比在芭提雅便宜不少,只是不能刷卡。那里的人都比较淳朴友好,就是不太懂英文。

椰子汁也比芭提雅便宜啊,8B一个椰青!!想要不冷的也有!!真心适合我!!那个阿姨也很好人~~我会两句泰文她开心得不行~

小伙伴因为回来之前在沙美岛狂拍照怎么劝都不肯回来checkout,导致热得有点中暑(谁叫她在烈日下狂拍,叫也叫不回来,囧)头晕,倒在码头那边的小店休息,囧·····实在是,建议各位就算是很开心也要注意身体情况,多喝温水,在烈日中呆一会就要回到阴凉地方休息的一下,更甭提是温差比较大的地方来到这里旅游的,虽然感觉没啥,但是身体没那么快两三日就立刻调节过来的。

这次回芭提雅也是一路通畅都要一个多小时,全车除了我俩都是外国人,发觉其实很多外国人都是比较省钱的,不会像我们很多人一样大手大脚的乱花无谓钱,之前我们在商量的士或bus回来时(小伙伴是的士派,俺是minibus派),就同时有个外国小伙子一同问车的情况,小伙伴问他要不要我们三人一起坐的士可以分摊,可惜人家跟我一样都貌似觉得不抵!所以最后都是一起等minibus~

回到芭提雅酒店,我们吃了饭就又逛夜市,买了不少纪念品,我在我们酒店门口找到一家卖明信片的,真心给力,我因为还有一张明信片写好还没买到邮票,问了之下,也有邮票卖,而且还可以帮忙寄!!太给力了!!真心推荐!!事后证明那位小妹是很给力的,这张明信片是所有明信片中最快到达朋友中的!!而且邮费还最便宜···嗷嗷嗷~~

晚上继续按摩的事情就如上面说的,所以说真的要看RP~~

6th

我们到乌塔保机场一样是叫了上次到班佩的司机接我们,价钱怎么谈也是要1000B包车!可是来的却是另外一位司机与普通的士(就是我们平时坐的那种样式),开始还是有点担心的,劝大家一定要预先规划好各种交通,真心的会节省不少。不过貌似上了某宝看了一下几乎都是比这个价钱贵的,嗯···貌似我们还是便宜一点的?
顺便送上大惊喜,这个是我在的士背面发现的,真心给力!!各位就按照这个价位讲价就好了!!

酒店到机场一个小时,很准时,我们首先托运,我们购买力算很疯狂了,除了我的大行李箱,我们还各自背囊,手里还提着,她还拖了个20寸的,都要将所有不是送人的包装袋拆了扔了,行李箱都差点合不上盖···囧········最后都还是超了几斤,不过还好,只要不超过十斤的貌似都无所谓的,不会要求补钱之类的。机场内都很小,候机厅更加小,免税店没啥卖,不过我强烈建议要是要买洋酒的,可以在芭提雅或者这里买了!!不要回到澳门买,澳门要贵200RMB左右,囧··然后我到上图的退税点退税,还是蛮快的,直接将之前给的回执交给柜台人员,一下就直接返现给我了,泰铢现钞。

我不明白机场的小卖部居然有这样的张贴是何意,真心觉得累,然后这里没有免费的水可以装,全都要买!!跟澳门机场天地之别~~

上面就是芭提雅KP免税店的提货柜台,就我们一架飞机!!所以招待了那些领东西的人,这柜台直接拉灯没人了··囧····

回来时芭提雅晴空万里,就算飞到平流层都是能清楚看到下面的景色的,可是到寒流影响的地方时就开始多云了,密密实实的云,而且到了澳门要下降时,我数过,要穿过三层云!!超级厉害~~

我们回来澳门拿到的停留许可居然是7天!!我在网上找到的前辈们说上澳门入境官网显示的是最多5天,唔·······但是我们实际也没有停留那么多天,就留了两天,其实已经很够了,在澳门也玩了又买了东西增加负荷!!我打趣说,有购买力的前提是要有强劲的臂力!!哈哈哈~但是回来发觉还是泰国抵很多,无论是化妆品还是酒……就是不知道在泰国免税店买的酒入澳门时会不会查……

我们在澳门停留时因为靠近新年,新年味道很重,非常热闹跟多人!!真心的多人!!到处都是人!!

泰国的确是值得再来几次的度假胜地,景美人好,真心给力,我们下次再见~~

啰啰嗦嗦就一大段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22050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4 19:25

引用 caoool 发表于 2016-02-24 19:25:42 的回复:

回复caoool:哈哈哈,不用羡慕,只要你想就可以出发,泰国很方便去玩的~~

2016-02-25 16:0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01:01

2016-02-29 15:53

楼主,我也准备下个月去沙美岛,我想问下你们在X宝上订的那个沙美群岛一日游是在哪家订的啊?求连接

2016-02-29 17:36

引用 ⒈⒉⒊muma 发表于 2016-02-29 17:36:05 的回复:

回复⒈⒉⒊muma:哈哈,免费帮人家做了广告了~~哈哈哈~~不过的确船长人很好:

2016-03-02 00:04

引用 maskhuaxia 发表于 2016-02-29 15:53:0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maskhuaxia:还是那句,只要你想就可以出发!

2016-03-02 00:05

住的啥酒店呀

2016-09-08 10:09

引用 软绵绵 发表于 2016-09-08 10:09:42 的回复:

住的啥酒店呀

回复软绵绵:问的是哪里的?芭提雅还是沙美岛?

2016-09-09 01:16

引用 aiwinman 发表于 2016-09-09 01:16:59 的回复:

问的是哪里的?芭提雅还是沙美岛?

回复aiwinman:沙美岛 嘿嘿

2016-09-09 08:04

引用 软绵绵 发表于 2016-09-09 08:04:44 的回复:

沙美岛 嘿嘿

回复软绵绵:班泰桑泰恩酒店(Banthai Sangthian)